🔥 PTT.BEST 批踢踢爆文 💬 八卦 Gossiping 😊 希洽 C_Chat 💰 股票 Stock 🏠 房屋 home-sale 🏀 美國職籃 NBA ⚾ 棒球 Baseball 👛 省錢 Lifeismoney 🚗 汽車 car 😡 政黑 HatePolitics 💻 電蝦 PC_Shopping 🥰 韓星 KoreaStar ✨ 英雄聯盟 LoL 🍿 電影 movie 🪖 軍事 Military 📡 通訊 MobileComm 🏀 台籃 basketballTW 🍼 寶媽 BabyMother 🇯🇵 日旅 Japan_Travel 🏭 科技 Tech_Job 👉 男女 Boy-Girl 👉 真香 CheerGirlsTW 👧 女孩 WomenTalk 👻 媽佛 marvel 💳 卡版 creditcard 👉 NS NSwitch 👉 PS5 PlayStation 👉 大氣 TY_Research 👉 婚姻 marriage 👉 台南 Tainan 👉 台中 TaichungBun 👉 Steam Steam 👉 高雄 Kaohsiung 👉 羽球 Badminton 👉 超商 CVS 👉 米哈遊 miHoYo 👉 iOS 👉 兄弟 Elephants 👉 日劇 Japandrama 👉 玄幻 CFantasy 👉 ES e-shopping 👉 WOW 👉 遊戲交易 Gamesale 👉 4X BaseballXXXX 👉 Lakers 👉 韓劇 KoreaDrama 👉 汽車買賣 CarShop 👉 機車 biker 👉 新竹 Hsinchu 👉 美保 BeautySalon 👉 串流 OTT 👉 歐美影集 EAseries 👉 手機交易 mobilesales 👉 健身 MuscleBeach 👉 MacShop 👉 Lions 👉 FGO FATE_GO 👉 中劇 China-Drama 👉 數位貨幣 DigiCurrency 👉 暗黑 DIABLO 👉 實習教師 studyteacher 👉 航空 Aviation 👉 藝文票券轉售 Drama-Ticket 👉 韓綜 KR_Entertain 👉 美妝 MakeUp 👉 速食 fastfood 👉 手錶 watch 👉 體適能 FITNESS 👉 攝影 DSLR 👉 Headphone 👉 嘻哈 Hip-Hop 👉 轉珠 PuzzleDragon 👉 美食 Food 👉 蔚藍 BlueArchive 👉 數位相機交易 DC_SALE 👉 筆電蝦 nb-shopping 👉 軟工 Soft_Job 👉 汪踢 Wanted 👉 台綜 TW_Entertain 👉 坂道閒聊 SakaTalk 👉 貓咪 cat 👉 日GO BabyProducts 👉 TypeMoon 👉 MLB 👉 職場 Salary 👉 臺劇 TaiwanDrama 👉 海賊王 ONE_PIECE 👉 PMGO PokemonGO 👉 國營 Gov_owned 👉 碧航 AzurLane 👉 家電 E-appliance 👉 布蘭德 Brand 👉 DMMG DMM_GAMES 👉 贈送 give 👉 神魔 ToS 👉 銀行服務板 Bank_Service 👉 原創 YuanChuang 👉 期權 Option 👉 重機 SuperBike
https://ibb.co/bMxh9bXH 目前持股有以上這些, 因為求穩 所以基本上金融股跟存股類占不少. 但這也導致漲幅輸大盤...而因為每一支我都很喜歡/各有特點, 所以想請問大家, 如果真的要取捨轉換標的, 要選哪些? 1.我目前是00692/00915/00733每月定期定額兩千多. 其他看喜好買, 正二零股用來加減波段賺點零用錢 持有現金三四十 2.賺錢的感覺都是好標的捨不得賣出去轉換...(i.g. 彰銀台中銀長榮鋼) 3.賠錢的占比不大想留著看他未來發展...(i.g. 榮剛...;三商巧福因為愛) 4.想要有配股票股利的. (所以彰銀台中銀群益證) 5.食品股 領息隨著通膨慢慢上去. (i.g. 卜蜂/環泰) 6.營建股 買的價位很不錯, 放者領息 7.小小股的領紀念品. 以我個人來說是都捨不得動, 最可能動的大概只有台中銀跟彰銀二選一留一, 另一個就賣出轉成其他持股... 其實感覺每支都很穩, 只是因為太穩了XD --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50.116.22.26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ock/M.1782137916.A.DE8.html
ArgoVesta : 這是當逛菜市場在買菜??????06/22 22:19
kiversonx17 : 雜七雜八的股一堆 砍一砍正二買一買就完事了 06/22 22:20
※ 編輯: tedcat (39.15.8.245 臺灣), 06/22/2026 22:20:17
cp17 : 睡得著就不用換 06/22 22:20
ccdrv : 也買太多支了吧 06/22 22:20
abc0922001 : 留0050、00692就好了,要穩定可多留00713 06/22 22:20
abc0922001 : 買這麼多,其實你都是重複買 06/22 22:20
ccdrv : 買那麼多 不如買0050一支就好 06/22 22:21
STi2011 : 你每天是不是很忙? 06/22 22:21
abc0922001 : 金融股發生金融事件,跌幅也不小 06/22 22:21
Sonas : 推買菜XD 這麼多股票你顧得來?? 06/22 22:21
abc0922001 : 你0050少賺的錢,都不知道能買幾個股東會贈品了 06/22 22:21
matico : 明天就加入正二教,正二!忠誠! 06/22 22:22
abc0922001 : 我中鋼年化報酬1%,006208年化50%,可以買幾支雨傘 06/22 22:22
dbdudsorj : 跟股票談戀愛 你看看你 06/22 22:22
kmshy : 如果買一堆但績效沒贏被動或主動ETF 早點換省事 06/22 22:22
diefish5566 : 才多少本金買34支? 06/22 22:22
johnwu : 你的平均成本都不算高 全都留 06/22 22:22
neil0611 : 全砍了 買正二 + 台積 ,刪App 06/22 22:23
YHOTV4096 : 檔數太少,請維持日均檔數至少100檔,再出來問謝謝 06/22 22:23
tsujishiori : 全部改成0050正二 06/22 22:23
abc0922001 : 我006208+0051買150支直接屌打你 06/22 22:23
MelShina : 追這麼多題材做什麼 06/22 22:23
dogalan : 一堆沒用的東西 明明用ETF就能替代的 06/22 22:23
YHOTV4096 : 這個板的鄉民平均日均檔數都是500檔起跳的。 06/22 22:23
plaay : 這投資報酬落後太多了 06/22 22:23
shine32025 : 以前我也信仰買菜流~~~~~~~~~~~~~~~~~~~~~~~~~~~~~~ 06/22 22:23
dbdudsorj : 你是要當小師傅嗎? 06/22 22:24
WSRFUCC : 在那蝦忙什麼,全砍了買正二比較快 06/22 22:24
scjh123 : 不要鐵齒 這種買法真的不如正2幹下去 06/22 22:24
shine32025 : 美台 ETF+個股最多抱到20 30檔 06/22 22:24
shine32025 : 後來每次都把持股 問AI都不理我 06/22 22:25
leobook15941: 飛鏢射半導體個股就好了 06/22 22:25
aa01081008tw: 大媽買菜流..全資金單壓0050就打爆你了.. 06/22 22:25
longlongyi : 好忙的感覺但是輸大盤= = 06/22 22:25
f204137 : 這粉絲吧 怎麼被我黑單了 呵呵 06/22 22:26
s881720 : 歐印正二 加入貪狗幫 06/22 22:26
f204137 : 怎麼少了正2 問就是正2阿 師傅一直說 06/22 22:26
g20064 : 你是要自己組ETF? 盯這麼多不累嗎? 06/22 22:27
cruisewu2003: 買這些 就是關掉app不要看 安安靜靜領息就好 06/22 22:27
shine32025 : 可以截圖問問各大AI蠻好用的 慢慢 修正我的買菜流 06/22 22:27
dsauqt : 這......... 06/22 22:27
Orenjifurai : 再買多一點自組大盤ETF 06/22 22:27
tedcat : 我沒有一直進出, 基本上就每天股版看戲(因為穩) 06/22 22:27
tedcat : 買了就放著沒什麼出 06/22 22:27
g27834618 : 你好忙喔 06/22 22:27
f204137 : https://imgpoi.com/i/3MS8NE.jpg 加油,好嗎? 06/22 22:28
billy56 : 還是放著好惹 感覺你很怕風險+不輕易停損的類型 06/22 22:28
cruisewu2003: 買正2 不用1個月 賺贏其他半年以上 06/22 22:28
dsauqt : 這麼一堆股票怎麼不如直接all in台積電 0050 06/22 22:28
JohnLackey : 全砍換正2 06/22 22:29
dsauqt : 0050 正2 2330 是不是不會瞎忙一堆 06/22 22:29
JohnLackey : 假設大跌換融資正2 問就是正2 06/22 22:29
ubei : 哇塞..第一次看到有這樣多持股的,你APP要翻幾頁才看 06/22 22:30
ubei : 的完啊? 06/22 22:30
dotober2005 : 長榮鋼明年配息應該不會那麼高... 06/22 22:30
richer23 : 看到這種庫存真的會躁起來 06/22 22:31
dsauqt : 看了真的很躁 06/22 22:31
dotober2005 : 當長榮沒賺那麼多 長榮鋼第二季eps也會不好看... 06/22 22:31
searchroy : Only tsmc & TSM 06/22 22:31
kitsune50 : 太多了 06/22 22:32
richer23 : 這根本我阿嬤的醬料櫃 06/22 22:32
RaiGend0519 : WTF 06/22 22:33
dakkon : 現在股版言必正二這風氣不太好,但你這真的是瞎忙 06/22 22:34
firee : 你也買太雜了........ 06/22 22:34
JRhokkaido : 太多了吧 06/22 22:34
qweertyui891: 你好忙 06/22 22:35
MelShina : 要買菜 每個目的也可以精簡到一兩隻啊 06/22 22:35
MelShina : 例如股息市值海外找三個 配息的找三個 06/22 22:35
MelShina : 你只是捨不得砍掉績效不好的 06/22 22:35
UC93 : 全部賣掉轉0050 年底一定爽歪 06/22 22:35
brian040818 : 自組ETF? 06/22 22:35
MelShina : 也不用選績效最好的 選你喜歡的三個也好啊 06/22 22:36
qweertyui891: 市值 高息 海外 拆成三檔就好 06/22 22:36
f204137 : 買這麼多 基本也不會一直看 我還更多喔 06/22 22:37
richer23 : AI股隨便射飛鏢都可以高潮 別瞎忙 06/22 22:37
excercang : 00929可能比較適合你 06/22 22:37
bypetty : 最多4支 再多真的垃圾 06/22 22:37
lp1417 : 閃迪三小啦發瘋 06/22 22:39
HiuAnOP : 建議多買個120檔 沒有150檔都太集中 06/22 22:39
GX90160SS : ...菜市場買菜 06/22 22:39
imhanhan : 股市就是要當渣男,談什麼戀愛^^ 06/22 22:39
yeh0416 : 高股息蛋雕 06/22 22:39
azurewrath00: 0050跟台積電留著,其他全換0050 06/22 22:41
tsukuyomii : 那些持股4%以下的全部砍砍掉換0050或台積好不好…看 06/22 22:41
tsukuyomii : 不懂 06/22 22:41
youtoo : 喜歡金融就56+919,個股就元大金或凱基金,但在股 06/22 22:41
youtoo : 版問就是0050真的比瞎忙快,前提是別太雜,分散投 06/22 22:41
youtoo : 資沒有錯但太分散你真的不如買ETF 06/22 22:41
livewater : 亂七八糟買一大堆,一檔0050就贏你了 06/22 22:41
Lowpapa : 太雜 直接融資正二 06/22 22:41
more520 : http://i.imgur.com/kyvmRpG.jpg 06/22 22:41
more520 : 小散戶 最多的時候超過40檔 06/22 22:42
livewater : 要金融股就配一點0056或00878,搞那麼複雜 06/22 22:42
more520 : 你自己要分好部位,幾%是配息用幾%是大盤用,要留幾 06/22 22:42
more520 : %去個股打爆擊 06/22 22:42
Orenjifurai : 喜歡金融也是可以0055跟00998A,台股跟世界金融 06/22 22:44
STi2011 : 002744 PTT股版主動式ETF 06/22 22:44
gogoray : 投資自己喜歡最重要 06/22 22:45
sanwan : 我只有6檔 06/22 22:45
more520 : 你2~7都在說你喜歡高股息,或是偏存股,那就照做就 06/22 22:45
more520 : 好啦,沒啥需要改變的,需要資金操作的時候看要質押 06/22 22:45
more520 : 還是信貸進去找刺激就好 06/22 22:45
gtoselina : 你的持股很散的確有健檢的價值比純曬單得好 06/22 22:46
gogoray : 類大盤型你能抱十年以上再考慮 06/22 22:46
s555666 : 你自己組005嗎? 買那麼多檔 06/22 22:47
biojo : 0050今天YTD已經70%了。買這麼多輸0050真的不用這 06/22 22:47
biojo : 麼累。我年初也斷捨離很多個股到50和正二現在很舒 06/22 22:47
biojo : 服 06/22 22:47
IQIQ200 : 蠻強的啊 千萬資產這樣配 肯定有自己想法吧 06/22 22:47
slluu2 : 換正五 06/22 22:48
DonDonFans : 全砍換0050 06/22 22:48
excercang : 個股超過5支我就管理不過來了 06/22 22:48
EddieWuRJJ : 0050+00713 06/22 22:48
dnaangel : 買正2就好不要這麼忙 06/22 22:48
ycsheaven : 輸0050幹嘛不直接買0050…. 06/22 22:49
dotober2005 : 0050 真的猛 已經70趴了 06/22 22:50
BY1326 : 靠背,你是要自己組大盤ETF嗎?不考慮直接0050+0071 06/22 22:53
BY1326 : 3,這樣大概全包了 06/22 22:53
ffxx : 跟你很像 但後來發現不如專一0050比較賺== 06/22 22:55
BY1326 : 想要有多點持股獲得參與感,就把輸0050的漲幅以下 06/22 22:56
BY1326 : 都砍了,只留贏的吧 06/22 22:56
SportLeo : 綠色的輸0050的都砍了換大盤0050啊 06/22 23:01
g987669 : 買一堆垃圾,明天全部賣掉歐印0050就好 06/22 23:01
quark : 我比你更多檔 我持股有54檔 其中ETF有10檔 06/22 23:01
kobeNCKU : 這學歷一定不怎樣XDDD 06/22 23:01
yeadean : 好猛,自製ETF嗎 06/22 23:01
premh104 : 還以為是被動基金的報表 06/22 23:02
lifeterry : 第一,etf 可以不賣,買個股不要有愛,萬一賣飛就 06/22 23:02
lifeterry : 賣飛 06/22 23:02
lifeterry : 第二,像巴菲特一樣,滾雪球,留會漲的,不漲的剃 06/22 23:02
lifeterry : 除,當個渣男 06/22 23:02
lifeterry : 第三,真的領悟自己是個凡人,就買大盤 etf ,挑個 06/22 23:02
lifeterry : 手續費低的,就好 06/22 23:02
DareJ : 你本人就ETF 阿又捨不得動 問屁 06/22 23:03
quark : 今天持股中有9檔漲停 有39檔漲 9檔跌 6檔平盤 06/22 23:04
tedcat : 我確實是有分部位想法,雖然看起來雜 但其實歸類後 06/22 23:05
tedcat : 配息大約1/3-1/2,大盤成長型約1/3-2/5說 06/22 23:05
dotober2005 : ai時代別跟傳產談戀愛 06/22 23:05
dotober2005 : 要領六趴股息 跟風聯家軍 說不定賺好幾年股息了 06/22 23:06
quark : 我佔比最高的是0050 有30張(報酬+104%) 06/22 23:06
jax2013 : 0050+00692還有金金GG留著其他都換0050就好吧 06/22 23:07
quark : 我全部54檔總績效+71% 雖比不上0050 不過還可以啦.. 06/22 23:07
BruceChen227: 全砍買正二 06/22 23:08
chuchuyy : 從你的文章看起來你也聽不進他人的意見,那還有什 06/22 23:11
chuchuyy : 麼好發文的,跟你說現在負損益的通通砍掉明天直接 06/22 23:11
chuchuyy : 換0050你買的下去嗎?答案是否定的話那要問啥 06/22 23:11
TDKnight : 你在忙什麼?? 06/22 23:12
guowei616 : 損益紅的全留 綠的全賣 當天直接換成0050,聽我建 06/22 23:12
guowei616 : 議的朋友事後每個都感謝我 06/22 23:12
jagger : 蛤 都6202了 還有人在持股健檢? 06/22 23:15
jagger : 通通蛋雕 加入正二教 06/22 23:15
offstage : 喜歡就留著啊~既然你不喜歡賺錢,幹嘛換標的 06/22 23:15
offstage : 你就沒打算聽別人的意見,只是想來展示收藏品吧 06/22 23:15
tedcat : 推文的各位大大說的太雜我都有想過, 只是就是在猶 06/22 23:16
tedcat : 豫個股類有的成本都不錯 砍了覺得可惜... 06/22 23:16
tedcat : 現在換成etf的話 那些未實現損益看起來就都歸零了 06/22 23:16
jagger : 我家隔壁小學畢業的阿嬤滿手0050,你的績效輸給老 06/22 23:17
jagger : 人小學生,可憐哪 06/22 23:17
tedcat : 所以也是有在想這些就留著 後面的資金就都往etf那 06/22 23:18
tedcat : 邊張數邁進這樣 06/22 23:18
refanna : 我也是買了快40支股票XDD 06/22 23:18
refanna : 不過我有6成以上在0050跟正二 06/22 23:19
refanna : 其他個股想說以後再慢慢陸續換 06/22 23:20
ofpurity : 真的是買一堆垃圾 全部換0050就對了 06/22 23:20
Orenjifurai : 如果你是在意損益>看總資產的話,大概完全動不了 06/22 23:22
leobook15941: 自己開心就好 喜歡這套模式就做吧 06/22 23:23
kkkkkkkkkkkk: 大AI時代 你這持股厲害了 06/22 23:23
adolph666 : 你在忙什麼 全換正二吧 06/22 23:26
Smallpiggy : 說實話 這個名單在AI股還沒跑出來之前是很漂亮的股 06/22 23:27
Smallpiggy : 現在也不能說錯 但就是可以把部分資金轉去半導體 06/22 23:27
kanehhh : 台股每檔都買一股每天都可以吹我持股的漲停了 06/22 23:28
elia0325 : 跟股票談戀愛嗎 06/22 23:29
mig : 全部砍掉換正二,不要跟股票談戀愛 06/22 23:33
torpon : 是買股票還是紀念品? 06/22 23:33
rickcoo : 這是ETF買法嗎 06/22 23:35
jagger : https://i.verb.tw/RhTXNlKF.jpg 06/22 23:35
jagger : 剛幫你的樂色股票比較最近一年的還原股價漲幅,要 06/22 23:35
jagger : 砍哪些自己看著辦 06/22 23:35
ggy3218 : 太多1股了吧 06/22 23:37

💰 股票 Stock 版:熱門文章

💰 股票 Stock 版: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