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推 altakii : 多蛙壽司06/22 15:53
推 yellone741 : 貓大現在歐印正2來得及嗎?06/22 15:54
https://i.mopix.cc/IXtgn2.jpg

推 tomdavis : 基本面變更好了 老人有體力跟上撐盤狗(X06/22 15:55
→ awenracious : 年底都看上60000 沒有不行買的道理吧06/22 15:56
※ 編輯: onekoni (101.12.156.139 臺灣), 06/22/2026 15:57:38
→ sing60905 : 還是很多老一輩被這15年嚇到不敢買 永遠覺得漲太高06/22 15:56
2000+2008連續技蠻多人家破人亡的
→ fatb : 老一輩還是習慣買房 預售屋越吃越多間06/22 15:57
→ onekoni : 都靠少年股神衝上去06/22 15:58

推 sarevork : 老一輩12682之後就嚇到不敢更了06/22 15:59
※ 編輯: onekoni (101.12.156.139 臺灣), 06/22/2026 15:59:45
→ sarevork : 這些年上不去也和他們那時候錢寧願定存和買房06/22 15:59
推 secret822 : 貓大 請問本來持有631該轉685嗎06/22 15:59
→ onekoni : 我覺得很難說欸 因為大型股跟全市場交替的06/22 16:00
→ onekoni : 我自己685是單純管理費最低 之後分割流動性也好06/22 16:00
→ onekoni : 我不太知道接下來台積一騎絕塵還是群山環繞06/22 16:00
→ Royalweger : 631和685兩個都買啊06/22 16:01
推 windfeather : 也不能怪老一輩,很多人也是這波AI大行情才進股市 06/22 16:02
推 Ho1liday : 你可以一半一半 06/22 16:02
推 secret822 : 好的感謝樓上這幾位大大06/22 16:03
推 gkkcast : 兩個都買才不會輪流fomo06/22 16:05
推 chin2049 : one大我正二是60%其它40股市 0.6x2+0.4=1.6 算對嗎06/22 16:08
是的
→ chin2049 : 還加上美股 這也算您說的最佳配置嗎06/22 16:08
→ ririkasos : 1.6想改切兩倍但是感覺時機已過 QQ06/22 16:10
※ 編輯: onekoni (101.12.156.139 臺灣), 06/22/2026 16:10:41
https://i.mopix.cc/ClvJgB.jpg


推 sasman : 自己631l 佔44% 685l佔56% 如果631L 一直能維持00 06/22 16:11
→ sasman : 50兩倍報酬 參考過往0050跟大盤報酬 631l 應該績效 06/22 16:11
→ sasman : 會最好 但是前提是0050一直能贏過大盤 加上00631l06/22 16:11
→ sasman : 追蹤誤差不大06/22 16:11
※ 編輯: onekoni (101.12.156.139 臺灣), 06/22/2026 16:13:59
※ 編輯: onekoni (101.12.156.139 臺灣), 06/22/2026 16:15:22
推 checkmarx : 200806/22 16:14
推 verdandy : 現在631L還有雞,優點是今天拉雞盤就比較好06/22 16:15
推 diefish5566 : 那個台積電賣了吧的網紅是誰啊06/22 16:15
→ verdandy : 缺點是雞橫盤就沒685L漂亮06/22 16:16
→ onekoni : 賀瓏06/22 16:16
推 Arkzeon : 長老我的看法是後續正二一哥還是631。因為gg就是間06/22 16:21
→ Arkzeon : 無聊的公司。他的營收、EPS、產能就跟胡鬧的因果律06/22 16:21
→ Arkzeon : 兵器一樣。講出去就一定實現。2027年eps都可以估準06/22 16:21
→ Arkzeon : 到130~135 *25倍gg都該有3250。 就算最疲憊的拉積06/22 16:21
→ Arkzeon : 盤台積跟其他人是6:4。 他貢獻6000點旗魚人等都該06/22 16:21
https://i.mopix.cc/MhqzsQ.jpg

→ Arkzeon : 貢獻4000。58000明年也是就到。06/22 16:21
→ Arkzeon : 正二 忠誠。這邊越漲你越要買啊.jpg06/22 16:21

→ onekoni : 我是偏向低管理費 這是確定的 大型股優勢不一定是常06/22 16:22
→ onekoni : 態06/22 16:22
→ onekoni : 台股也有過雙雄、群山、交替接力06/22 16:22
推 secret822 : 好的 感謝長老 06/22 16:22
※ 編輯: onekoni (101.12.156.139 臺灣), 06/22/2026 16:27:20
→ weekman : 誰說老人保守?我岳母前年all in 50正2,現在資產 06/22 16:42
→ weekman : 準備進九位數... 06/22 16:42
推 kducky : 不要個案當常態 確實年紀大概退休前後的人都很保守 06/22 16:43
→ kducky : 辦公室很多都說不要玩股票或者只買金融的 06/22 16:43
推 n555123 : 好,推 06/22 16:44
→ weekman : 他們原本也是以金融股為主,是被我老婆推薦看大仁 06/22 16:52
→ weekman : 哥的書才入坑50正2。不過投資還是看個人,找自己合 06/22 16:52
→ weekman : 適的操作方式才是 06/22 16:52
推 Arkzeon : 其實我也有想。如果正二門眾可以撐到退休。假設55 06/22 16:55
→ Arkzeon : ~60。 你都經歷過十幾年的起起落落。 加起來保守 06/22 16:55
→ Arkzeon : 估計也漲過5倍8倍的。 這一批七年級的投資人經歷過 06/22 16:55
→ Arkzeon : 正二完整週期歷練的,真的會在老時就完全突然放棄 06/22 16:55
→ Arkzeon : 正二嗎? 改成40:60也夠保守了不是嗎 06/22 16:55
→ onekoni : 貪狗老了變老貪狗 06/22 16:56
→ Arkzeon : 我就在想假設我有3000萬退休。 1500正二1500現金也 06/22 16:57
→ Arkzeon : 夠兇殘的了。根本不怕大跌。因為你吃飯生活也就是 06/22 16:57
→ Arkzeon : 一年花100,抄底1000萬都還有5年生活費。活到老賺 06/22 16:57
→ Arkzeon : 到老。 06/22 16:57
→ Arkzeon : 給你個五年熊市漲回來你也是再平衡滿血復活。 06/22 16:58
→ onekoni : 真的 還能危機入市抄底 沒來就+-賺 06/22 16:58
→ Arkzeon : 大仁哥的兩本新書出了的話我要各買100本來送板友 06/22 16:59
→ Arkzeon : 渡人無數救苦救難 06/22 17:00
→ weekman : 以買借死概念,可以把質押部分出來當生活費,維持率 06/22 17:00
→ weekman : 設300%也不用怕崩盤 06/22 17:00
推 Arkzeon : 倒也不是怕崩。我大正二教都是10成水位正面迎擊的 06/22 17:14
→ Arkzeon : 。老了心態可能會有微妙的變化。 「再賺也花不了多 06/22 17:14
→ Arkzeon : 少」 對賺錢的積極度下降,反面角度就是「既然沒這 06/22 17:14
→ Arkzeon : 麼積極想多賺,認為夠了,那就沒這麼想承受波動」 06/22 17:14
→ Arkzeon : 。 雖然我現在是欠的就不還本金。 但總希望在晚 06/22 17:14
→ Arkzeon : 年要死前把債務兩清。比較不想留給家人一些複雜操 06/22 17:14
→ Arkzeon : 作。 哪怕你的運作模型是穩定永續的。 06/22 17:14
→ weekman : 老了可能要想怎麼把資產給後代,不然遺產稅應該很可 06/22 17:15
→ weekman : 觀 06/22 17:15
→ Arkzeon : 不然我自己理性面推估應該是永遠不該槓桿小於100% 06/22 17:16
→ Arkzeon : 。 但其實恩格爾係數不會無限上升。白話就是我一個 06/22 17:16
→ Arkzeon : 老人餐餐吃大餐一個月頂多吃10萬然後還腦溢血。所 06/22 17:16
→ Arkzeon : 以真的退休的那一天。可能理性面的槓桿比、負債比 06/22 17:16
→ Arkzeon : 、怎樣流動最大效用。可能真的沒這麼重要了。 06/22 17:16
推 angelaki : 謝謝一貓大和大仁哥,好人一生平安健康有錢 06/22 17:18
推 Sinchiest : 樓上我要預約書可以嗎?謝謝 06/22 17:21
→ Arkzeon : 到時候會跟板友報名統計喔(認真的) 06/22 17:25
推 secret822 : 謝謝好人一生平安 06/22 17:27
推 kiversonx17 : 推 06/22 17:36
推 YJM1106 : 1986到1990大盤漲了12倍 這一波台股能上15萬點XD 06/22 17:47
→ Arkzeon : 台股可是要年底上39萬點的 06/22 18:10
推 lifeterry : 唯一支持 00685L 管理費的差距,631L 像是強盜一樣 06/22 18:12
→ lifeterry : ,你市場機制不不在意,被搶也是剛好而已 06/22 18:12
→ lifeterry : 選 631L 就是不會靠北牛奶的,選685L就是好市多默 06/22 18:13
→ lifeterry : 默買牛奶的 06/22 18:13
推 devilsabre : 推 06/22 18:26
→ Masaccio : 均值回歸 也有可能現在偏低 要往上回歸喔 06/22 18:34
→ onekoni : 44444往上回歸中 06/22 18:36
推 ming0739 : 貓大,請問目前配置00662占80%正二20%,覺得662動太 06/22 18:56
→ ming0739 : 慢了(慘輸0050),如果配置對調成正二80%目前適合 06/22 18:56
→ ming0739 : 嗎?想聽聽您的建議,感謝 06/22 18:56
推 yurian : 631管理費真的太機車 不過因為槓桿耗損很大 所以這 06/22 18:57
→ yurian : .7%就容易被忽視 06/22 18:57
推 virginmary : 我也有00662.我是想等分割再說耶.漲的是真的慢 06/22 1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