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TT.BEST 批踢踢爆文 💬 八卦 Gossiping 😊 希洽 C_Chat 💰 股票 Stock 🏠 房屋 home-sale 🏀 美國職籃 NBA ⚾ 棒球 Baseball 👛 省錢 Lifeismoney 🚗 汽車 car 😡 政黑 HatePolitics 💻 電蝦 PC_Shopping 🥰 韓星 KoreaStar ✨ 英雄聯盟 LoL 🍿 電影 movie 🪖 軍事 Military 📡 通訊 MobileComm 🏀 台籃 basketballTW 🍼 寶媽 BabyMother 🇯🇵 日旅 Japan_Travel 🏭 科技 Tech_Job 👉 男女 Boy-Girl 👉 真香 CheerGirlsTW 👧 女孩 WomenTalk 👻 媽佛 marvel 💳 卡版 creditcard 👉 NS NSwitch 👉 PS5 PlayStation 👉 大氣 TY_Research 👉 婚姻 marriage 👉 台南 Tainan 👉 台中 TaichungBun 👉 Steam Steam 👉 高雄 Kaohsiung 👉 羽球 Badminton 👉 超商 CVS 👉 米哈遊 miHoYo 👉 iOS 👉 兄弟 Elephants 👉 日劇 Japandrama 👉 玄幻 CFantasy 👉 ES e-shopping 👉 WOW 👉 遊戲交易 Gamesale 👉 4X BaseballXXXX 👉 Lakers 👉 韓劇 KoreaDrama 👉 汽車買賣 CarShop 👉 機車 biker 👉 新竹 Hsinchu 👉 美保 BeautySalon 👉 串流 OTT 👉 歐美影集 EAseries 👉 手機交易 mobilesales 👉 健身 MuscleBeach 👉 MacShop 👉 Lions 👉 FGO FATE_GO 👉 中劇 China-Drama 👉 數位貨幣 DigiCurrency 👉 暗黑 DIABLO 👉 實習教師 studyteacher 👉 航空 Aviation 👉 藝文票券轉售 Drama-Ticket 👉 韓綜 KR_Entertain 👉 美妝 MakeUp 👉 速食 fastfood 👉 手錶 watch 👉 體適能 FITNESS 👉 攝影 DSLR 👉 Headphone 👉 嘻哈 Hip-Hop 👉 轉珠 PuzzleDragon 👉 美食 Food 👉 蔚藍 BlueArchive 👉 數位相機交易 DC_SALE 👉 筆電蝦 nb-shopping 👉 軟工 Soft_Job 👉 汪踢 Wanted 👉 台綜 TW_Entertain 👉 坂道閒聊 SakaTalk 👉 貓咪 cat 👉 日GO BabyProducts 👉 TypeMoon 👉 MLB 👉 職場 Salary 👉 臺劇 TaiwanDrama 👉 海賊王 ONE_PIECE 👉 PMGO PokemonGO 👉 國營 Gov_owned 👉 碧航 AzurLane 👉 家電 E-appliance 👉 布蘭德 Brand 👉 DMMG DMM_GAMES 👉 贈送 give 👉 神魔 ToS 👉 銀行服務板 Bank_Service 👉 原創 YuanChuang 👉 期權 Option 👉 重機 SuperBike
最近市場真的熱到有點不太正常。 以前大家討論的是公司基本面、產業前景、估值合不合理;現在討論的是今天又漲停幾檔、 誰又翻倍、誰又賺了幾百萬。 打開社群,到處都是獲利對帳單;打開聊天室,每個人都像股神。慢慢地,你會開始懷疑是 不是只有自己沒上車。 當市場開始讓人忘記風險,只剩下「怕錯過」的情緒時,人心往往已經被漲勢扭曲了。 現在滿街都是貪狗賺翻的故事,讓更多人相信股票只會一直漲,好像只要敢買就會贏。可是 ,市場最喜歡教育人的時候,往往就是大家最有信心的時候。 我忍不住問一句: 一片樂觀..行情該該該該破滅了吧? 當所有人都開始覺得風險不存在時,股票真的還能安心抱嗎? 天道酬勤,貪狗賺他不該賺的「快錢」, 這樣下去會更多人不願意工作 , 統治階級例如光明會能繼續眼睜睜看著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64.0.199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ock/M.1782106299.A.A93.html
gy55662008 : 今天第一次買股票的同事說他朋友增貸500萬也賺4x萬 06/22 13:32
gy55662008 : 了 06/22 13:32
panpan : 所以現在做空穩了嗎 06/22 13:33
gy55662008 : 大家都瘋搶這波 06/22 13:33
WalterWhite : 哇靠光明會都出來了666 06/22 13:33
fUXKEGG : 不是欸,從3萬就陸續有人說不正常到現在不正常,我 06/22 13:33
fUXKEGG : 就問那時候才是正常的 06/22 13:33
keineAhnung : 你可以做空啊 06/22 13:33
qazwsx0123q : 先補血 06/22 13:33
chaoskid : 看空就放空啊... 06/22 13:34
keineAhnung : 放空工具那麼多 會覺得會破滅建議壓身家買反一 06/22 13:34
kgppra : 只有最近嗎 06/22 13:34
wayne83315 : 那你趕快全賣啊 06/22 13:35
vinase : 你是不是數錢數到會怕 06/22 13:35
repast : https://i.verb.tw/xM8J54xA.gif 06/22 13:35
qsc753 : 又是你 06/22 13:35
newstar13579: 1萬8就有人說高點了 現在都4萬8了 06/22 13:35
starport : 對 快破滅了 建議一鍵出清 史詩級崩盤快來了 06/22 13:35
kiroru : a了一下id 可以pass惹 06/22 13:35
DonDonFans : 光明會? 06/22 13:35
Somebody99 : 重要嗎?你覺得實體經濟重要你就買實體經濟阿 06/22 13:36
BlueBird5566: 去年就一堆人說非理性繁榮了 結果今年更不理性 06/22 13:36
htiio : 可以做對沖 06/22 13:36
fix78 : 怕什麼那你獲利出場阿, 06/22 13:36
nocash : 贏要衝!輸要縮! 06/22 13:36
BlueBird5566: 明年會再更不理性 06/22 13:36
hankwanghow : 三萬三我就聽過要回檔6000點 現在四萬七0.0 06/22 13:37
tatacoco : 股市樂觀大爆漲時跟上行情,當股市悲觀斷頭潮時有 06/22 13:37
tatacoco : 錢抄底,這才是真投資。 06/22 13:37
k18535318 : 一輩子少數的機會 好好把握 能貪就貪 06/22 13:37
fUXKEGG : 沒認真看ID ,補噓 06/22 13:38
Sonas : 對 你說的都對 06/22 13:38
m180 : 光明會就操縱世界背後的暗政府 06/22 13:38
monar : 你ok我歐印 06/22 13:38
ben121196 : 你已急哭 06/22 13:39
ZenEmpty : 老實說,散戶賭性堅強啊,所以有人選擇續抱不追 06/22 13:39
brian040818 : 阿就賭場 巴菲特說的 06/22 13:39
brian040818 : 不敢加倉 至少不要去做空當燃料 06/22 13:40
starfirerex : 你放空了沒 財富自由靠這把欸 06/22 13:40
toeternia : 該喔 06/22 13:40
Jaspercool : 3萬不正常 四萬不正常 有沒有想過不正常的是你 06/22 13:40
centaurjr : 你今天發這篇不就還沒過度樂觀嗎XD 06/22 13:41
onekoni : https://i.mopix.cc/rmmoRg.jpg 06/22 13:41
gkkcast : 影響哥要被正5貪狗影響了嗎? 06/22 13:41
onekoni : https://i.mopix.cc/jP5DVA.jpg 06/22 13:41
onekoni : https://i.mopix.cc/hKLJaD.jpg 06/22 13:42
FireStarman : 笑死 繼承仔買太多美債沒賺到齁 嘻嘻 06/22 13:43
projectb : 影響哥 這波很多人都想開槓桿賺超過你的資產 06/22 13:44
haewang : 最喜歡這種文章了 表示不是全部人都上車 06/22 13:44
cityhunter04: 杞人憂天….賺你該賺的!會怕就空手看戲啊… 06/22 13:45
hook99 : 還有人居高思危,我就放心了 06/22 13:45
sana113821 : 怪怪蛙 06/22 13:45
nyyjeter8 : 不重要 只會漲了 06/22 13:46
thisistang4 : 哪有大家都怕錯過,你不就怕崩嗎 06/22 13:47
HiuAnOP : 牛奶蛙:…? 06/22 13:47
madbele : 如果你會算估值就知道現在大盤偏便宜 06/22 13:47
biglock : 只工作存錢不當貪狗買的起房嗎? 06/22 13:47
ackes : 阿就台積電無敵啊 哪天你覺得他不行再說 06/22 13:49
GanUHaDo : 反正大家貪婪我恐懼 說了也沒啥人會聽 靜靜地等著 06/22 13:49
GanUHaDo : 看吧 海水退了就知道誰沒穿褲子 06/22 13:49
fishfi : 你慢慢該 06/22 13:50
mnmnooo : 不正常?全世界紅利在台灣就是如此 06/22 13:50
Luwan : 推 看清楚市場的人 06/22 13:51
m180 : 我被影響,持股比例調高到八成,你們這些貪狗最好 06/22 13:51
m180 : 是是對的 06/22 13:51
JacqueJones : 其實可以套用在美股及日股? 06/22 13:51
sing60905 : 明明就一堆你這種等破滅的人 實際上敢買的人不多 06/22 13:51
sanxiao : 好了啦恐慌蛙 06/22 13:52
ni0191 : 基本面就是GG今年eps 100 明年保守還會成長30% 恐高 06/22 13:53
ni0191 : 484不懂基本面? 06/22 13:53
karta018 : 以前銀行錢被借光就代表高點到了,現在還可以跟現金 06/22 13:54
aspd5306 : AI是工業革命 什麼屁金融理論都不重要 06/22 13:54
karta018 : 太多的企業借 06/22 13:54
Gipmydanger : 可憐哪 06/22 13:54
JacqueJones : 台積電現在還是穩穩的跟著EPS走,看不出哪裡會衰退 06/22 13:54
JacqueJones : ,要賣就是等EPS公布衰退的那一刻再來賣都來的及。 06/22 13:54
aspd5306 : 以後就是財閥統治世界 而你不是財閥股東你就是奴隸 06/22 13:55
Harlequin727: 台股追上日本跟中國時間問題而已。 AI的世界未來就 06/22 13:56
Harlequin727: 是美國跟台灣主導 06/22 13:56
JacqueJones : 在那之前,今年就是看3000或更高。 06/22 13:56
Harlequin727: 全世界都得跟美國台灣跪 全世界錢都會進來 06/22 13:57
haewang : 最好是被借光了啦 銀行還是有錢一直猛摳好嗎 只是沒 06/22 13:57
haewang : 有便宜錢了 06/22 13:58
sunsamy : 公雞光明會不會放過你們這些奴隸階級的 06/22 13:58
g0t24568 : 人總會預設高點 如果你能認知到台灣在ai浪潮是在尖 06/22 13:59
g0t24568 : 端上 就不會懷疑了 06/22 13:59
kohanchen : 一生一次 錯過等下輩子 06/22 13:59
Anchorage : 大家都知道過熱,但股市就是一直漲能怎麼辦 06/22 13:59
dogalan : ...認知不足真可憐 只要行情跟基本面匹配就能漲 06/22 14:01
fallinlove15: 我一直有避險阿 06/22 14:01
Westzone : 工三小光明會,真的有這組織它也不在乎股市漲跌拉 06/22 14:01
dogalan : 嘴巴上講過熱 真的有投大資金留在場內的到底多少人 06/22 14:02
v531653 : 看看外資空單有多少,安慰自己啊 06/22 14:02
fallinlove15: 基本面太爛的垃圾 頂多當沖 也不敢留 06/22 14:02
KylianMbappe: 只有一半的人想解定存而已 06/22 14:03
joygo : 沒有 現在就是包含我 身邊一堆人覺得太高 真的 06/22 14:04
joygo : 要泡沫就是連我受不了歐硬 06/22 14:04
emp789456 : http://i.imgur.com/4Ow4SDF.jpg 06/22 14:04
sm3bp078 : 光明會 笑死 06/22 14:05
fallinlove15: 手上還有幾百萬吧 等大跌進場 等不到就當旅遊基金 06/22 14:05
youtoo : 公司基本面、產業前景、估值合不合理,AI時代大家 06/22 14:06
youtoo : 還是講一樣東西啊,這些不合理的漲幅來自市場的信 06/22 14:06
youtoo : 心,不合理的熱度來自大家都貪,股票市場一直都這 06/22 14:06
youtoo : 樣很正常 06/22 14:06
goodapple807: 光明會99我 06/22 14:06
fallinlove15: 我覺得GG價格不貴 沒有過熱 但大部分過熱也是事實 06/22 14:06
redbeanbread: 會被影響 06/22 14:09
m180 : joygo大 如果我沒記錯id 你上次nv行情也是很保守 06/22 14:09
onionandy : 對啊 不正常 但沒人知道什麼時候到頭啊 06/22 14:11
linoo315 : 你忍不住要融資的時候就要跑了,跟自己對做 06/22 14:11
joygo : 沒錯 我就是保守到後面追高然後停損那種xD 06/22 14:11
bpq302302 : 誰這麼可悲空手 06/22 14:12
qweaaazzz : 掰掰 06/22 14:12
s555666 : 未來的AI台灣負責生產基礎電子零件,美國負責開放A 06/22 14:12
s555666 : I應用吧 06/22 14:12
q888atPt : 對 只有你還沒上車 不用懷疑 06/22 14:14
hellomo : 朋友信貸利率17% 150萬,也all in了 06/22 14:14
lala8520 : 去年2萬多點有人這樣講 今年3萬也有說 現在要5萬了 06/22 14:16
m180 : 謝謝j大 有你一句話我就安心了 也請您常發表高見 06/22 14:17
m180 : 再不趕快歐印真的會完蛋 史稱貪狗行情! 06/22 14:19
m180 : j大當你受不了要進場時通知我一下 06/22 14:19
fpfun3688 : 哪裡不正常? 06/22 14:22
iamaq18c : 事實上已經樂觀好一陣子了 但還是持續飆漲 06/22 14:22
WhaleYu : 總會破滅 到十萬回檔到七萬 06/22 14:27
coolrock : 你自己都不賣我們為什麼要賣 06/22 14:31
t113106 : 你是不是眼紅.. 06/22 14:35
n555123 : 第二段我覺得是你的社群有問題,你就是愛看這種的 06/22 14:37
n555123 : 他才一直推給你,我打開社群都在供應鏈打架 06/22 14:37
n555123 : 風險是老生常談,但你不能忽略背後的企業獲利來捏 06/22 14:37
n555123 : 造風險,而且市場的瘋狂有可能比你的理智更持久 06/22 14:37
n555123 : 所以最後都是見招拆招,別整天想靠預測的 06/22 14:37
kazake : 其實要這樣放話誰都馬會 我也知道漲多會有回檔然後 06/22 14:50
kazake : 呢?重點是沒人能預期什麼時候發生 該做的自己知道 06/22 14:50
kazake : 就好 06/22 14:50
s80364aaa : 天地會要出來了嗎 06/22 14:54
zeus7668 : 脆上一堆假對帳單 其實上週正2股東人數是減少的 可 06/22 14:54
zeus7668 : 能躲連假 06/22 14:54
p95649564 : 推薦看老蘇 10年對稱跌幅 這只是剛開始 06/22 14:56
fcz973 : 你說的對 放個出清圖讓大家聞香 06/22 15:05
mamba0824 : 基本面就擺在那裡,獲利將擺在那裡,財報就擺在那 06/22 15:09
mamba0824 : 裡,到底是要破滅什麼? 06/22 15:09
saiya : 有人看多 有人看空 股市才會正常運作 06/22 15:19
crazypeter : 你自己這麼說不就打臉自己一片樂觀 06/22 15:27
m180 : 我看空 但是作多 這是什麼心態!? 06/22 15:28
yannicklatte: 你是對的,台股必破前低 06/22 15:41

💰 股票 Stock 版:熱門文章

💰 股票 Stock 版: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