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TT.BEST 批踢踢爆文 💬 八卦 Gossiping 😊 希洽 C_Chat 💰 股票 Stock 🏠 房屋 home-sale 🏀 美國職籃 NBA ⚾ 棒球 Baseball 👛 省錢 Lifeismoney 🚗 汽車 car 😡 政黑 HatePolitics 💻 電蝦 PC_Shopping 🥰 韓星 KoreaStar ✨ 英雄聯盟 LoL 🍿 電影 movie 🪖 軍事 Military 📡 通訊 MobileComm 🏀 台籃 basketballTW 🍼 寶媽 BabyMother 🇯🇵 日旅 Japan_Travel 🏭 科技 Tech_Job 👉 男女 Boy-Girl 👉 真香 CheerGirlsTW 👧 女孩 WomenTalk 👻 媽佛 marvel 💳 卡版 creditcard 👉 NS NSwitch 👉 PS5 PlayStation 👉 大氣 TY_Research 👉 婚姻 marriage 👉 台南 Tainan 👉 台中 TaichungBun 👉 Steam Steam 👉 高雄 Kaohsiung 👉 羽球 Badminton 👉 超商 CVS 👉 米哈遊 miHoYo 👉 iOS 👉 兄弟 Elephants 👉 日劇 Japandrama 👉 玄幻 CFantasy 👉 ES e-shopping 👉 WOW 👉 遊戲交易 Gamesale 👉 4X BaseballXXXX 👉 Lakers 👉 韓劇 KoreaDrama 👉 汽車買賣 CarShop 👉 機車 biker 👉 新竹 Hsinchu 👉 美保 BeautySalon 👉 串流 OTT 👉 歐美影集 EAseries 👉 手機交易 mobilesales 👉 健身 MuscleBeach 👉 MacShop 👉 Lions 👉 FGO FATE_GO 👉 中劇 China-Drama 👉 數位貨幣 DigiCurrency 👉 暗黑 DIABLO 👉 實習教師 studyteacher 👉 航空 Aviation 👉 藝文票券轉售 Drama-Ticket 👉 韓綜 KR_Entertain 👉 美妝 MakeUp 👉 速食 fastfood 👉 手錶 watch 👉 體適能 FITNESS 👉 攝影 DSLR 👉 Headphone 👉 嘻哈 Hip-Hop 👉 轉珠 PuzzleDragon 👉 美食 Food 👉 蔚藍 BlueArchive 👉 數位相機交易 DC_SALE 👉 筆電蝦 nb-shopping 👉 軟工 Soft_Job 👉 汪踢 Wanted 👉 台綜 TW_Entertain 👉 坂道閒聊 SakaTalk 👉 貓咪 cat 👉 日GO BabyProducts 👉 TypeMoon 👉 MLB 👉 職場 Salary 👉 臺劇 TaiwanDrama 👉 海賊王 ONE_PIECE 👉 PMGO PokemonGO 👉 國營 Gov_owned 👉 碧航 AzurLane 👉 家電 E-appliance 👉 布蘭德 Brand 👉 DMMG DMM_GAMES 👉 贈送 give 👉 神魔 ToS 👉 銀行服務板 Bank_Service 👉 原創 YuanChuang 👉 期權 Option 👉 重機 SuperBike
各位股版的前輩大家好 小弟先介紹一下自己的背景 目前28歲,月薪約7.5萬元,年薪約105萬,住家裡 名下有1房子(外縣市,出租中),貸款剩餘607萬,利率2.185%,每月還款2.7萬,租金2.2 萬 信貸剩餘141萬,利率2.145%,每月還款2.2萬 股票總資產約670萬(只買0050、正2跟美光),手上現金10萬 ————————— 最初投資目的是為了在家鄉買一間自己喜歡的房子,所以2022時才會先買在高雄楠梓一間小 的2房,想說之後用小換大的方式;後續2024年勇敢信貸all in,也扛過4月關稅,原本想說 至少要2、3年才會達到目標金額,沒想到今年台股這麼猛,提早達成.. 現在無聊就去看房,喜歡的標的大概都1200萬左右,請益是否要將手上的股票賣掉、或是將 房子賣掉 現在第二戶有限貸令,只能貸到6成,如果房子賣掉就可以貸款8成又不用賣股票,但現在房 子穩定出租中,又很捨不得賣,股票如果全部賣掉的錢剛好還完信貸又夠付4成頭期,但股票 也很捨不得賣,請教股版各位大大的意見QQ ---- Sent from BePTT on my iPhone 16 Pro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3.138.119.234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ock/M.1778446090.A.A8C.html
Luwan : 繼續炒,傻了才還錢 05/11 04:52
Acetoxy : 一定繼續炒股 05/11 05:00
yahooooooooo: 不急的話到時候手上錢更多 標的也剩1000萬 05/11 05:15
velfarre : 現在買房除非是夢想物件急著拿下 不然完全不是什麼 05/11 05:43
velfarre : 好時機 05/11 05:43
eason7878 : 去問房板那些房蟲啊 05/11 05:51
bbbb25487 : 年輕人每個都年薪百萬 結果在那邊靠北政府... 05/11 05:53
mdkn35 : 問就是賣 05/11 06:04
onekoni : 找長天期預售 佔用10%資金 你把一部分獲利了結剛好 05/11 06:08
onekoni : 達成分散 05/11 06:08
rtbugs : 有喜歡的物件就買,不然等回檔,又不夠錢買了 05/11 06:13
silence569 : 傻了才買房 05/11 06:25
asas123sdsa : 才600有點少 05/11 06:28
LeMirage2000: 有喜歡,自住,為何不買? 05/11 06:29
LeMirage2000: 人生總有取捨,問問自己目的是什麼就好。 05/11 06:30
HenryLin123 : 頂多自住可以,要想多賺就不必了。 05/11 06:32
zhoaxun : 不可能既要又要 05/11 06:39
zhoaxun : 隨便賣房子的錢拿去買債券穩定收息,崩盤再轉去正二 05/11 06:41
zhoaxun : ,都比你當房東好 05/11 06:41
tamama000 : 今天的開盤會給你答案 05/11 06:42
empirica : 房子沒啥用,股票才是王道 05/11 06:54
joe10916 : 股票質押不就好了,不用賣股票又能換錢 05/11 06:59
bradpete : 問題是現在質押早就沒錢借了不是嗎 05/11 07:01
tswen : 不要買房 好可憐唷 05/11 07:02
AxlRose : 鄉下以後沒人住 台北才是王道 05/11 07:05
iuiuisme : 賺錢就是拿來買喜歡的東西 05/11 07:06
harry8123 : 壞人真多哈哈 05/11 07:09
Riesz : 外縣市的房子來增貸 第一間要新貸現在很難 05/11 07:10
Williamtsou : 還年輕人年薪百萬我年紀跟板主一樣,所有朋友都沒年 05/11 07:10
Williamtsou : 薪百萬大概60 70而已 05/11 07:10
QQMMWA : 我是超過10張權狀的房蟲 05/11 07:15
QQMMWA : 現在都沒在買房了 05/11 07:15
QQMMWA : 100%炒股 05/11 07:15
Williamtsou : 確實現在大家都在玩股票,沒在搞房子惹 05/11 07:16
johnnymay : 我覺得達到目標就賣股吧,股市機會永遠有 05/11 07:23
hunteryoyoyo: 你怎麼會在賭場叫人家別賭博 05/11 07:24
bbeck : 通膨減債務 + 長期投資更有底氣 安全現金流慢慢還 05/11 07:25
bbeck : 減輕 05/11 07:26
salix : 看你的人生目標是炒股還是享受生活 05/11 07:27
a860122004 : 趕緊吧 今年房價要噴了 05/11 07:28
A1pha : 可以改更低風險的操作 05/11 07:29
allmygod : 前幾年房子可以一翻幾百萬收益 現在又不行 建設公司 05/11 07:29
allmygod : 都下來炒股了 05/11 07:29
fishfi : 問就是買 05/11 07:33
lmc66 : 賺到年薪五倍左右差不多可以先了結一次 05/11 07:33
gialon12 : 賣 05/11 07:33
lmc66 : 再怎樣都提早五年退休了 05/11 07:33
second155T : 你看台灣所有的有錢人和政治人物,他們不一定有股 05/11 07:34
second155T : 票,但絕對都會有房子 05/11 07:34
Noren : 繼續賺再買一間啊,誰會嫌錢多 05/11 07:35
ZH0429 : 在古板問要不要買房 快笑死 05/11 07:43
PJmr : 好強……我27歲才領每月28000,住家裡蹲 05/11 07:46
taupp : 住家裡就贏一堆人了 05/11 07:46
cup432959 : 房子拿去增貸 05/11 07:47
linlinme5208: 還好吧 房板也會討論股票 05/11 07:48
HZM : 貸款還比租金高,還是這地點,你這真是投資嗎.... 05/11 07:48
cup432959 : 再投進股市 05/11 07:48
linlinme5208: 貸款來說 底線是租金>利息 05/11 07:49
linlinme5208: 要租金完全cover房貸 以現在的房價來說有點難 除非 05/11 07:50
linlinme5208: 你買老宅 但增值空間和維修是另一個issue 05/11 07:50
Sakaki7777 : 能換到想要的東西就出場吧 不過也要看房市合不合適 05/11 07:51
angeltear15 : 05/11 07:51
Wildsheep : 南部房市現在只是在死撐 成交量超低 可以等等 05/11 07:58
linlinme5208: 基本上全台都一樣 05/11 07:59
linlinme5208: 預售屋不錯 中古冷清 05/11 07:59
bensoncms : 讚唷,恭喜! 現在是很好的買方環境 05/11 08:02
a71y242 : 預售屋 價格撐住是根本沒成交吧 05/11 08:02
ab159852 : 股票質押或是賣原本的房都好 不要賣股買房 05/11 08:04
whatyousay : 想做什麼就做什麼才有自由的感覺,其實不用管網路 05/11 08:04
whatyousay : 海巡員 05/11 08:04
cs005337 : 你去多看zack的影片你就不會問這問題了... 05/11 08:04
kroya : 減倉,然後還一半,每月壓力減半,留現金等回檔 05/11 08:05
sing60905 : 中部都在讓利了 南部更不用急著買 05/11 08:05
sing60905 : 但你可以賣部份來還貸 05/11 08:06
Demia : 其實可以再等等欸,說不定在你等的過程房價又往下 05/11 08:07
n555123 : 圓夢優先,但你這題沒標準答案,是我肯定選股票 05/11 08:09
mars56 : 把第一間還清呢? 05/11 08:13
vivirinka : 要賺錢還是選台股 05/11 08:13
vvnews : 白癡才買房 05/11 08:13
checkmarx : 賺兩棟再賣 05/11 08:14
vvnews : 而且看起來你是高雄人 高雄準備套到死 05/11 08:15
Hori : 嘗到甜頭了齁 嘻嘻 自己都說沒想到台股這麼猛 之後 05/11 08:16
Hori : 跌要不要又沒想到台股這麼爛? 05/11 08:16
ChikanDesu : 覺得會漲就不要 覺得不會漲就要 05/11 08:16
kurotuna : 這種事都要問嗎 05/11 08:18
soleil99 : 別忘記沒賣掉之前都只是帳面好看,你永遠無法預期今 05/11 08:18
soleil99 : 天會發生什麼事 05/11 08:18
prostar : 市況不好賣 等於賣低點 何必呢? 05/11 08:21
agvnol : 全部賣出 歐印正二!! 05/11 08:21
lltools : 全賣掉放我口袋最安全 不用謝 05/11 08:21
smallkop : 高雄不用急 05/11 08:22
dwiee : 我會先放著不急著買 但信貸那些會先還掉 05/11 08:23
Catalyst : 賣股買房 股票重新買就好 05/11 08:29
TSMininder : 喜歡標的才1200 難怪你還在問這種問題 真正的騷年 05/11 08:29
TSMininder : 股神都馬要買3000以上的 再加油好嗎 05/11 08:29
chujoym : 我寧願做股市的奴隸 05/11 08:32
SexVapor : 要不要去房版問要不要買股 05/11 08:32
SexVapor : 這種大決定應該好好跟家人討論 05/11 08:32
SexVapor : 問酸民絕對不是上策 05/11 08:32
MoneyDay5566: all in 正2 05/11 08:34
fluffyradish: 這邊搞不好一堆資產都沒你多來這裡問… 05/11 08:35
seanlydia : 好奇什麼工作28歲薪水這麼高,科技業嗎 05/11 08:35
ahg : 既要且要… 05/11 08:36
DareJ : 他喜歡的買了也沒要自住吧 還不是出租? 05/11 08:43
lan3695120 : 股市永遠都在 心儀的房子被買走錐心痛 05/11 08:43
bigair888 : 自住就買啊,你又沒有要當包租公 05/11 08:44
rumblefish : 穩定出租就放著等央行放寬 05/11 08:48
rumblefish : 現在打房限貸也不好賣 05/11 08:48
lasting : 目標達成就去完成 想一下你原本設定目標的意義 金 05/11 08:50
lasting : 錢的追求是無止境的 而且股市回檔跟崩崩都是一瞬間 05/11 08:50
lasting : 的事 到時你發現這個目標又變成遙不可及真的會捶心 05/11 08:50
lasting : 肝 05/11 08:50
linlinme5208: 房子跟股票完全不一樣 05/11 08:53
linlinme5208: 房子有景觀格局坐向等 每間都不一樣 05/11 08:53
mig : 留在市場賺多點就更多房子能選擇 05/11 08:54
delightboy : 自住買,二房不要買 05/11 09:03
kyo1760 : 你來股版問 當然all in股市,你就去房版問就會相反 05/11 09:08
kyo1760 : 。 05/11 09:08
PTTpeter : 買房自住可以,若拿來租人報酬率很低,大概2-3% 05/11 09:11
visa9527 : 不對,你去房版問絕對也是 all in 股市很多年了 05/11 09:11
buyerko : 沒要住還買到第二間去房蟲版問吧 05/11 09:16
GooglePixel : 繼續炒股 了不起質押出來當頭期款 股票不要賣 05/11 09:21
flydogzzz : 房在跌股在漲,你說呢? 05/11 09:22
Moon0 : 自住也不行啦 先租 05/11 09:22
z5411 : 自住就買 認真 現在是楠梓最好挑跟買的時候 05/11 09:33
z5411 : 投資租人就免了 目前投報屌輸股市 05/11 09:33
z5411 : 房子跟股票性質就不同 喜歡的東西過了可能就沒有 05/11 09:34
z5411 : 但股票 你永遠買的到 05/11 09:34
OEC100 : 房子能睡覺就好股票才是能不用讓你工作太累的資產 05/11 09:37
OEC100 : 現在除了園區附近的房子你說有什麼剛需,少子化以 05/11 09:39
OEC100 : 後都沒學區了 05/11 09:39
boombastick : 繼續壓,公園換豪宅啊 05/11 09:43
hannah5269 : 房子租一租就好了 留股好一點 05/11 10:02
hihi29 : 房仲業大佬zack講過 每晚一年買房省一輛進口車 05/11 10:06
BruceChen227: 有需求 條件允許 當然是買呀 你來炒股不就為了賺錢 05/11 10:14
BruceChen227: 賺錢不花都是數字跳動而已 05/11 10:14
ExcellentSun: 1.股票不要賣,等著漲2.房子不要買,等著跌3.當你 05/11 10:15
ExcellentSun: 可以賣掉現在一半的股票(還留著一半)又可以買房 05/11 10:15
ExcellentSun: ,你就可以出場了 05/11 10:15
LAURANCE : 有穩定網路泰國五星飯店可炒股也可享受生活 05/11 10:17
yuinghoooo : 北部房子保值 但增長性也低,房子自住沒辦法,但未 05/11 10:20
yuinghoooo : 來很長時間應該重倉股市 05/11 10:20
yuinghoooo : 南部房子 跌多跌少的問題 05/11 10:21
yuinghoooo : 市區需求還是會有 跌了也不至於問題太大 沒流動性會 05/11 10:22
yuinghoooo : 死 05/11 10:22
excercang : 買地就好,房子20-30年後價都不好 05/11 10:31
flamer : 自住可以 非自住不要 05/11 10:32
excercang : 只要土地權不是你的,僅地上權都沒用 05/11 10:32
Vinccc : 賺錢就是買你想要的東西 05/11 10:38
johnnychenme: 跟我一樣欸 也是在想要不要賣第一間小的買第二間大 05/11 10:43
johnnychenme: 的 但第一間位置又很好捨不得 05/11 10:43
RenBo : 先繼續獲利比較好吧,也不是年年都有好飆股 05/11 10:52
Betterdays : 會不會是用新青安去買然後出租的R 05/11 10:57
tommytgm : 看人生目的是為了賺錢還是生活 05/11 10:59
amanda815625: 把股票在質押,槓桿再投入 05/11 10:59
amanda815625: 總之,槓桿開滿才是對的 05/11 10:59
chysh : 賣房,股票繼續跑 05/11 11:13
OEC100 : 房子跑了5年的年化20%漲幅,現在就是盤到均值回歸 05/11 11:16
vux : 沒有質押的人生是不完整的 05/11 11:24
enjoythegame: 不急就繼續放,等股市反轉再去買房 05/11 11:50
bobgod : 你的夢有點小 知足 常樂 尊重 05/11 11:56
miyazakisun2: 要 不然以後一直改目的 有天住墓地 05/11 12:06
worshipyou : 傻了,當然等大逃殺再賣股票啊 05/11 12:07
guowei616 : 傻了才不買房 小心那些叫你別買房的人 我20年前買 05/11 12:10
guowei616 : 第2間房時周圍10個有9個這樣勸我 05/11 12:10
guowei616 : 住南部28歲年薪有百萬 換一間1200的房 這種小槓桿 05/11 12:12
guowei616 : 還不敢開? 05/11 12:12
annielaurie : 自住可以買 投資目前短期來說真得不如股市 05/11 12:21
annielaurie : 台積電至少旺到2028 這之前房市很難贏股市 05/11 12:22
bndan : 認真說 先買房 入袋爲安 XD 05/11 12:33
mepe1018 : 沒辦法兼具,就只能取捨了~ 05/11 13:02
mepe1018 : 買股票就目的就是賺錢,賺到錢換其他標的也是選擇 05/11 13:03
netjedi : 記得留土增稅的稅款 05/11 13:03
KooLi : 先買房吧,股票沒賣之前只是正面爽享受不到,買房 05/11 14:22
KooLi : 現住立刻爽 05/11 14:22
KooLi : *帳面爽 05/11 14:22
zino : 目標達成就先完成,後面再看新目標是啥 05/11 14:35
ym410798 : 你爽就好 05/11 15:33
a11011788 : 當然賣掉繼續投進來炒 明年可以買兩間 05/11 18:17
leo255112 : 信貸來炒也太會炒 05/11 18:49
knowing : 你的股票又沒有漲到1200萬 05/11 19:09
distribution: 沒想到楠梓的小兩房,居然可以租到2.2萬,以前唸書 05/11 21:42
distribution: 多偏僻的地方 05/11 21:42

💰 股票 Stock 版:熱門文章

💰 股票 Stock 版: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