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TT.BEST 批踢踢爆文 💬 八卦 Gossiping 😊 希洽 C_Chat 💰 股票 Stock 🏠 房屋 home-sale 🏀 美國職籃 NBA ⚾ 棒球 Baseball 👛 省錢 Lifeismoney 🚗 汽車 car 😡 政黑 HatePolitics 💻 電蝦 PC_Shopping 🥰 韓星 KoreaStar ✨ 英雄聯盟 LoL 🍿 電影 movie 🪖 軍事 Military 📡 通訊 MobileComm 🏀 台籃 basketballTW 🍼 寶媽 BabyMother 🇯🇵 日旅 Japan_Travel 🏭 科技 Tech_Job 👉 男女 Boy-Girl 👉 真香 CheerGirlsTW 👧 女孩 WomenTalk 👻 媽佛 marvel 💳 卡版 creditcard 👉 NS NSwitch 👉 PS5 PlayStation 👉 大氣 TY_Research 👉 婚姻 marriage 👉 台南 Tainan 👉 台中 TaichungBun 👉 Steam Steam 👉 高雄 Kaohsiung 👉 羽球 Badminton 👉 超商 CVS 👉 米哈遊 miHoYo 👉 iOS 👉 兄弟 Elephants 👉 日劇 Japandrama 👉 玄幻 CFantasy 👉 ES e-shopping 👉 WOW 👉 遊戲交易 Gamesale 👉 4X BaseballXXXX 👉 Lakers 👉 韓劇 KoreaDrama 👉 汽車買賣 CarShop 👉 機車 biker 👉 新竹 Hsinchu 👉 美保 BeautySalon 👉 串流 OTT 👉 歐美影集 EAseries 👉 手機交易 mobilesales 👉 健身 MuscleBeach 👉 MacShop 👉 Lions 👉 FGO FATE_GO 👉 中劇 China-Drama 👉 數位貨幣 DigiCurrency 👉 暗黑 DIABLO 👉 實習教師 studyteacher 👉 航空 Aviation 👉 藝文票券轉售 Drama-Ticket 👉 韓綜 KR_Entertain 👉 美妝 MakeUp 👉 速食 fastfood 👉 手錶 watch 👉 體適能 FITNESS 👉 攝影 DSLR 👉 Headphone 👉 嘻哈 Hip-Hop 👉 轉珠 PuzzleDragon 👉 美食 Food 👉 蔚藍 BlueArchive 👉 數位相機交易 DC_SALE 👉 筆電蝦 nb-shopping 👉 軟工 Soft_Job 👉 汪踢 Wanted 👉 台綜 TW_Entertain 👉 坂道閒聊 SakaTalk 👉 貓咪 cat 👉 日GO BabyProducts 👉 TypeMoon 👉 MLB 👉 職場 Salary 👉 臺劇 TaiwanDrama 👉 海賊王 ONE_PIECE 👉 PMGO PokemonGO 👉 國營 Gov_owned 👉 碧航 AzurLane 👉 家電 E-appliance 👉 布蘭德 Brand 👉 DMMG DMM_GAMES 👉 贈送 give 👉 神魔 ToS 👉 銀行服務板 Bank_Service 👉 原創 YuanChuang 👉 期權 Option 👉 重機 SuperBike
這波台股4個月三萬點衝四萬點 電子股記憶體AI大漲 大家賺得滿盆滿缽可惜沒有上到車 看了有統計股民平均賺200多萬 我今年到目前損益甚至還是負數啊(淚QQ 現在也不敢追高了 目前策略是 先佈局低基期的股票像是生技新藥股之類 等記憶體高檔震盪 那些電子股資金抽出來 有機會輪動過來嗎 這樣是比較安全的做法吧 就是怕要等很久 想問各位大神看法 接下來資金比較可能輪動到什麼族群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8.167.7.149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ock/M.1778424459.A.5E0.html ※ 編輯: fcugeo (118.167.7.149 臺灣), 05/10/2026 22:50:34
sandwich1028: 有道理.生技新藥你一輩子可能會輪動到幾次 05/10 22:49
qscxz : 太難了 搭順風車比較好賺 05/10 22:49
CHINCHIN5566: 強者恆強沒聽過嗎?不然找還沒漲的科技股 05/10 22:50
losehope : https://i.mopix.cc/5L3W7w.jpg 05/10 22:50
dotober2005 : ai工業應用吧 但不知道什麼時候會噴 05/10 22:50
akito555 : 個人手上有兩張工業電腦的 05/10 22:50
kakalin : 這波還是建議直接跟上AI浪潮吧 05/10 22:50
VaLenTi1007 : 生技沒用 不如鋼鐵 05/10 22:51
julian42 : 太慢了 ai裡找低基期就好 05/10 22:51
ChikanDesu : 不行 沒人保證會輪迴去 05/10 22:51
jung914 : 一年前看台股2萬5是高點的朋友也說買低基期 後來還 05/10 22:52
jung914 : 好他有認錯 05/10 22:52
ganbee : 航運十年磨一劍,只買過磨4,5年的,給你參考. 05/10 22:54
linfuon : 現在是一天就該賺200萬 平均股民也賺太少了 05/10 22:55
omanorboyo : 可能轉到三年後都還沒等到 05/10 22:55
tengobo : 我現在只建議歐印00662 質押00662 05/10 22:55
qweertyui891: 強者恆強 權值股只會越來越大尾 05/10 22:55
bureka : 你可能會輸到哭出來 05/10 22:55
windfeather : 假如牛市都漲完了,都沒有輪轉過去呢? 05/10 22:57
wahaha303 : 不要玩生技== 05/10 22:57
loopdiuretic: 這題我會 位階搭配獲利 05/10 22:57
liang771122 : 跟跌不跟漲 05/10 22:58
blueskymilk : 全部賠錢賣掉歐印0050還賺得多 05/10 22:58
omanorboyo : 如果殺下來時 你不但沒漲到還跟著殺呢 05/10 22:58
qweertyui891: 想想那堆主動被動ETF會看上你的低基期族群嗎 05/10 22:58
showhere : 下下週會拉回,009816和0050買下去 05/10 22:59
neoa01 : 建議傳產景氣循環股,現在差不多谷底 05/10 22:59
neoa01 : 水泥、四寶、中鋼等,等春燕來的時候 05/10 22:59
amig0123 : 以前可能 現在不可能 因為有主動ETF 直接買上去 05/10 23:00
amig0123 : 權值只會越來越高 根本殺不下來 05/10 23:01
j32072 : 可是 等芝麻 生技年 05/10 23:02
Sonas : ............. 05/10 23:02
liicat : 壞掉的時鐘一天可以準兩次的概念嗎 05/10 23:03
Hitimothy : 牲技別碰 想當年浩鼎 中裕 05/10 23:03
neil139 : AI股/科技股裡面找輪動~ 05/10 23:04
Jaspercool : 台灣的生技... 05/10 23:04
poeoe : 布局生技???? 05/10 23:05
stocktonty : 就怕永遠輪不到 05/10 23:06
brain9453 : 生技你沒內餡 是要怎麼跟人玩 05/10 23:07
brian040818 : 有內線嗎怎麼敢的 還不如去追0050 05/10 23:07
j6569642 : 老Ai不香嗎?看看籌碼 05/10 23:08
s881720 : 生技股跟賭場差不多 05/10 23:09
s155260 : 我認識一個佈局生技的投顧 很慘 05/10 23:09
iceyeman : 剛才看上個交易日就不少不錯了 沒辦法做決定0050先 05/10 23:09
iceyeman : 墊檔 上個月放空太傷了 呵呵 05/10 23:09
hq : 建議買海公公 05/10 23:10
ohyakmu : 有道理 我先買低基期的台積電 05/10 23:10
Shepherd1987: 會贏喔, 泡沫到最後就是炒本夢比, 生技夢最大 05/10 23:11
chestery : 想佈局生祭我可以介紹你一個老蘇 05/10 23:11
q09701023 : 資金輪動的就是你拉周線在右上角的那些 05/10 23:11
orangesky43 : 公公最後一棒快上車 05/10 23:12
gtaped05550 : 這種盤你不追動能股哦? 05/10 23:13
simbr : 大概十年多前的生技王子王榮旭分析師 多恰亞阿(台語 05/10 23:13
VVVV5555 : 生技..那沒事了 真的賠錢正常 05/10 23:14
simbr : 現在他都沒什麼在講生技 等到他開始一直講再去做吧 05/10 23:14
freeclouds : 本多終勝 05/10 23:15
simbr : 可惜現在有些有藥證 有營收營利 就財報來說比一些 05/10 23:15
schula : 能等就投阿但沒人說得準下個輪動是啥 05/10 23:15
livewater : 漲破4萬點還在低基期,原因是? 05/10 23:16
simbr : 炒作的電子股好 但是...人家就是電子股才會漲阿XD 05/10 23:16
Waitaha : 千萬別碰生技 05/10 23:16
gamania5972 : 生技................. 05/10 23:16
Luwan : 不行 05/10 23:16
qsc753 : 可以啊 築間 大樹 夠低了八 快買 05/10 23:17
CYL009 : 不對啊 現在就是資金最大峰值 還沒動得根本就是陷阱 05/10 23:18
CYL009 : 誰買誰被套 05/10 23:18
InTheLAR : 海公公 每年都委屈 05/10 23:18
devidevi : 你不如追動能股,追第一根 05/10 23:19
pony82 : 聯詠、瑞昱都很低,這個比生技勝率高 05/10 23:19
ben121196 : 你要搞清楚輪動是ai股輪 不是生技 傳慘 05/10 23:20
freeclouds : 生技不能算低基期 你還不如買海運 05/10 23:20
Hina : 看到生技 就可以不用看了 05/10 23:20
lovealgebra : 低基期不代表會漲 05/10 23:20
Feting : 明天開盤all in 00929 真心不騙 05/10 23:21
Hina : AI 起碼是有在出貨 你生技東西是在哪 = = 05/10 23:21
frank0810 : 台股只有電子 輪動也只會在電子之間輪動 其他非電 05/10 23:21
frank0810 : 都不用玩 05/10 23:21
lovealgebra : 垃圾一輩子都是垃圾,不用買 05/10 23:21
Hina : 這一波在怎麼輪動 也輪不到生技去 金融還有可能 05/10 23:21
lovealgebra : 跌到低點,有沒有想過跌到公司倒了? 05/10 23:22
Sianan : 人家低基期也是從AI找 往外擴也是找AI邊緣應用 哪 05/10 23:22
Sianan : 有往傳產生技找的= = 05/10 23:22
y598763 : 來買祥碩吧! 05/10 23:22
lovealgebra : 有這種想法不如買0050,讓市值幫你汰弱留強 05/10 23:22
chien703 : 生技買一點當樂透還行 大部位母湯 05/10 23:24
zakijudelo : https://i.imgur.com/TnHEs9i.jpeg 05/10 23:25
starfirerex : 今年這個盤你損益是負的我建議不要在瞎忙了 買0050 05/10 23:25
zakijudelo : 夠低?XDD 05/10 23:25
galleon2000 : 會輸喔 05/10 23:26
flyopman : 你2023去等輪動等到2026都還沒輪到 05/10 23:26
flyopman : 版本答案都告訴你資金在Ai 結果你要買生技 05/10 23:27
sl9800998 : 有賺到錢都可行 沒賺到錢找黃立行 05/10 23:27
flyopman : 你去Ai供應鏈射飛鏢都比生技賺得多吧 05/10 23:27
asws0808 : 可以佈局傳慘股 05/10 23:28
jill7905 : 低基期去買綠電啊,檔檔跌爛 05/10 23:29
benen : 低基期,台積電: 05/10 23:29
qweertyui891: 龍巖考慮一下,等黑天鵝爆破台股 05/10 23:30
gamania5972 : 還不如買這周要上的那支主動,反正也才一萬 05/10 23:32
bpq302302 : 已經知道答案了還要去找那微薄的可能性是怎樣 05/10 23:34
kusotoripeko: 重電行情真的不怎樣,因為這任政府大方向還在轉彎 05/10 23:34
kusotoripeko: 等台灣在能源方面轉彎過後,可能過了幾年 05/10 23:35
fjuuu : 買生技等輪漲還不如買大盤 05/10 23:35
ert0700 : 能賺的股票很多啦,看你敢在什麼時候放多少錢進去而 05/10 23:39
ert0700 : 已 05/10 23:39
n946 : 你還是重壓0050吧 05/10 23:40
aertina : 輪動不是指低軌 ABF PCB 記憶體 光通訊嗎 05/10 23:40
ku8l : 先問問你自己 看到別人恥股噴了又噴 你的死魚動也不 05/10 23:41
ku8l : 動 這種心態能撐多久 05/10 23:41
edisgood : 沒問題的 一生可以遇到三次 05/10 23:44
wettland5566: 怎麼會呢今年大多頭要賠錢很難吧?我是今年才進場 05/10 23:44
wettland5566: 都小賺一筆了,比上不足比下有餘就不需要貪心了 05/10 23:45
capcombio : 你要先祈禱全世界會爆發不知名新的大規模流行病 05/10 23:46
dovepacket : 你看看高端 05/10 23:47
EHacker : https://i.imgur.com/9bWLewZ.jpeg 05/10 23:48
TameFoxx : 台灣真的就看科技股金融股就好 05/10 23:50
ntuegg : 好 你先部六福村 統一 八方雲集 05/10 23:50
TameFoxx : 你現在佈局生技新藥 05/10 23:50
TameFoxx : 根本沒啥意義,修正時一起跌 05/10 23:51
ayufly : 你知道現在漲是因為AI嗎??生技新藥跟AI有屁關係 05/10 23:51
TameFoxx : 你沒那個實力選股又想跟大家不同 05/10 23:51
TameFoxx : 先停止你的幻想 05/10 23:52
imkiwiwi : 華泰 基期低 記憶體 封裝 全都吃到了 05/10 23:55
adairchang : 以為輪動是像幼稚園點名一樣一個一個輪嗎 05/10 23:55
ayufly : 現在輪動是跟AI相關的在輪動 你要先搞清楚這點 05/10 23:56
cafein : 收到,明天歐印紡織類股 05/10 23:56
jay60202 : 幽默 05/10 23:56
a129517496 : 最近重電應該有肉 05/10 23:59
ahg : 怎麼不好好思考為什麼績效還是負數? 05/10 23:59
terea1923 : 別啊,會看到其他一直飆,都輪不到你的,心很痛 05/11 00:00
VaLenTi1007 : 重電絕對都比生技好 再來溫度又要40度以上了 05/11 00:01
sukipolymer : 你試試 05/11 00:03
MoneyDay5566: 老蘇信徒 05/11 00:03
kobeNCKU : 中鋼 台泥 很多啊 05/11 00:04
xxp680 : 老AI是現在的低基期 05/11 00:05
kobeNCKU : AI拿來算蛋白質結構 可以馬上開發出抗禿頭 抗癌症 05/11 00:08
kobeNCKU : 藥物 噴爆 這樣有安慰到你嗎 05/11 00:08
direct : 生藥不是低基期,是賭博股 05/11 00:09
tomdavis : 買進後看著派對繼續你會非常痛苦 05/11 00:11
w22519352 : 台股四萬多沒賺到錢,檢討一下策略吧,乾脆直接無 05/11 00:13
w22519352 : 腦0050 05/11 00:13
ab4daa : 推薦2498 05/11 00:13
GoGoRoll : 工業電腦等AI非主流族群可能還比較可以吧 05/11 00:17
pobby2266 : 很可能等一輩子都不動 05/11 00:22
fUXKEGG : 那你有考慮布局宏達電嗎?低基期快20年了 05/11 00:22
f204137 : 持股大部分等兩年 很多還超過5年 不動就是不動喔 05/11 00:24
billgreenoil: 你這篇文自己重看一遍就知道為什麼賺不了錢了 05/11 00:25
f204137 : 大盤翻超過2倍 萬3漲到4萬2 公司也沒大幅虧損喔 05/11 00:25
imhanhan : 等到頭髮白記得染黑繼續等 05/11 00:25
Vanquze : 6282 05/11 00:26
f204137 : 恩 染髮劑1731 經過這麼多年 現在也只有21元 05/11 00:26
faultless : 別傻了,傳產股已經沒救了,強者恆強 05/11 00:26
clairehao : 別碰生技 找電子網通這些低基期 營收有成長的 05/11 00:27
waterydan : 別傻了 這波就是強者恆強 聯發科台積電都示範給你 05/11 00:29
sorrow0206 : 沒跟AI搭上邊這波就是死透了,看趴在地上的傳產 05/11 00:29
wichalin : 你過5年回頭看台積電現在也是低基期 05/11 00:34
white1861 : Ai輪動來輪動去的 選Ai題材啊 05/11 00:35
chysh : 不要先買生技,還沒到,現在在漲CPU缺貨題材。 05/11 00:36
theta4719 : 最好就是明天開盤認錯買好0050抱緊 不然你未來小孩 05/11 00:37
theta4719 : 只會怪父母不懂裝懂買生技 05/11 00:37
chysh : 你現在還會是負的代表你選個股能力太弱,建議直接加 05/11 00:37
chysh : 入正2教比較快 05/11 00:37
iceyeman : 我弱的是浮盤輪動 有參考我也來研究一下 05/11 00:37
MaeDumDum : 你覺得他為什麼低 05/11 00:50
quark : 原來真的有人賠錢.. 我以為我是賺最少的 ^^" 05/11 00:51
Sonas : 不要亂選股啦 還選生技股...買0050就好 算我求你 05/11 00:53
jjoonnyy : 今年平均200,應該差不多, 才4個月而已 05/11 00:54
molopo : 0050 2330正2 不要亂買 05/11 00:56
LWK : 你是什麼魚?建議打不贏就加入就好 05/11 01:02
foolwind : 生技 笑死 05/11 01:03
gaussjordan : 你如果有一億 隨便買來當樂透就沒差 05/11 01:06
HOYA0071 : 買太陽能啊,今年看起來會復活 05/11 01:20
ezreal1315 : 可以 05/11 01:23
ezreal1315 : 偷偷跟你說 網通 車用 05/11 01:23
cando17 : 買哪一檔的生技?@@ 05/11 01:25
roots5071 : 你佈局什麼股麻煩通知一下 05/11 01:27
leo921080931: 99土方 99泰霖 05/11 01:29
quark : 你會賠錢正是因為你這樣想 沒有選股眼光就加入大盤 05/11 01:35
abcdegg0505 : 我後悔4.500沒追欣興 05/11 01:44
happylinadog: 可以是可以 但是你要挑會輪動到的而不是隨便都可以 05/11 01:53
garlic1234 : 老實一點買權職股 05/11 02:06
garlic1234 : 整個台股市值有七八成都是電子半導體,漲的也是這些 05/11 02:08
garlic1234 : ,偏偏要去挑剩下兩成,覺得自己是什麼天選之人嗎 05/11 02:08
dakkon : 大盤這麼噴,這些還是低基期,應該說明很多事了,再 05/11 03:50
Adrian : 六角 05/11 03:50
dakkon : 說你對自己選股能力的信心到底哪來的? 05/11 03:51
escape54321 : 正二歐印比較快啦 05/11 05:04
Feting : 摸摸你的LP,你的策略有用現在還會負績效嗎?發現 05/11 05:11
Feting : 自己被大盤屌打就至少先丟7成去大盤,剩下3成再看 05/11 05:11
Feting : 自己績效對比那7成多可笑好好反省 05/11 05:11
neroice : 低基期=垃圾 05/11 05:55
pighong : 你只是不甘心而已,反而繼續執著XD 05/11 06:09

💰 股票 Stock 版:熱門文章

💰 股票 Stock 版: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