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 gn7722 : 台積電為什麼外資一直賣都不會跌的原因就在此 05/10 00:58
推 neil0611 : 借錢賭博 讚 05/10 00:59
推 onekoni : 生命週期投資法 跟揹房貸一樣意思 05/10 01:06
→ milu5566 : 確實挺讚的,借兩百放到現在四百,小資如我不敢想像 05/10 01:08
→ milu5566 : 定期定額能有這個報酬 05/10 01:08
推 repast : 內資散戶 團結 強大 05/10 01:13
推 gn7722 : 就是運氣好,不用想太多 05/10 01:14
→ gn7722 : 也有一種狀況是你投下去然後跌個30%剩下140萬 05/10 01:14
→ gn7722 : 股市所謂長期向上,不是一條線 05/10 01:15
→ gn7722 : 可能你要可樂前面五六年結果還比當初一開始的錢還 05/10 01:15
→ gn7722 : 少 05/10 01:15
→ gn7722 : 前面搞了5、6年,一波跌下來還倒賠 05/10 01:16
→ gn7722 : 去年4、5月後到現在一路狂飆,確實是運氣好到爆 05/10 01:17
→ gn7722 : 不過換個方向想,能量守恆,還能繼續多久呢 05/10 01:17
→ dbdudsorj : 你是對的 就把它當作一種定期定額就對了 05/10 01:19
→ gn7722 : 如果你的股市長期向上信念,400萬、100%的損益,之 05/10 01:19
→ gn7722 : 後崩盤跌到150萬,是不是也能堅持呢 05/10 01:19
→ gn7722 : 你會不會崩潰到砍掉?沒賺到還倒賠還貼利息? 05/10 01:20
→ milu5566 : 又不是去年貸款才開始買股的,出社會就開始定期定額 05/10 01:20
→ milu5566 : 了,去年那波雪崩當然也有參與到,說啥呢XD 05/10 01:20
→ gn7722 : 然後砍完之後又狂噴3倍變成450萬 05/10 01:20
→ milu5566 : 問就是從沒砍過,謝謝指教,訂好的紀律當然就是遵守 05/10 01:22
→ milu5566 : 呀? 05/10 01:22
→ gn7722 : 我其實也沒說你的方法是錯的 05/10 01:22
→ gn7722 : 只是就是運氣好也是真的 05/10 01:22
→ gn7722 : 我股票賺錢從來都歸於運氣 05/10 01:23
→ gn7722 : 實際上也真的都是運氣,任何預測都只能提高準確率 05/10 01:24
→ gn7722 : 而不能達成絕對 05/10 01:24
推 redbeanbread: ai 剛開始不怕 05/10 01:24
推 gn7722 : 另外借錢買股,對個人是沒差,對整體股市是非常不 05/10 01:27
→ gn7722 : 好的 05/10 01:27
→ gn7722 : 你定期定額代表不斷有活水進入股市 05/10 01:27
→ gn7722 : 你直接一下子灌入200萬,預支了未來幾十個月的時間 05/10 01:28
→ gn7722 : 如果大量的散戶都這樣做,股市就會在短時間內瞬間 05/10 01:28
→ gn7722 : 被極速推升 05/10 01:28
→ gn7722 : 這些散戶就沒有錢再進入股市了,只能不斷地向銀行 05/10 01:29
→ gn7722 : 還錢 05/10 01:29
→ gn7722 : 當市場絕大多數人都把未來的活水預支,最後就沒人 05/10 01:30
→ gn7722 : 進來買了,因為他馬的都沒錢了買雕 05/10 01:30
→ gn7722 : 然後市場就反轉了= = 05/10 01:30
→ gn7722 : 你這種方法,稱極致的all in 05/10 01:33
推 kettle1226 : 如果雪崩了才去申請貸款加碼是不是勝率會高很多 05/10 01:34
推 gn7722 : 是 05/10 01:37
→ gn7722 : 問題在於,崩盤的時候你看得到這些文章嗎 05/10 01:37
→ gn7722 : 你敢貸款幹進去嗎 05/10 01:37
→ gn7722 : 幹進去賠錢,你還敢繼續買嗎 05/10 01:38
→ gn7722 : 股市就是人性 05/10 01:38
→ gn7722 : 飆漲有多嗨,崩盤就有多可怕…甚至有過之無不及 05/10 01:39
→ gn7722 : 崩盤非常恐怖!!是會死人的那種 05/10 01:39
→ gn7722 : 飆漲沒賺到還不會死人,崩盤是真的有可能會死人的 05/10 01:39
→ rabbit61677 : 你論點也太好笑,散戶預支活水勒,你怎麼不去跟 05/10 01:40
→ rabbit61677 : 大戶說你只能定期定額,一次買幾千萬對股市不健康 05/10 01:40
推 gn7722 : 法人交易量比例多30%、40%多,散戶還是相當大的比 05/10 01:42
→ gn7722 : 例 05/10 01:42
→ gn7722 : 你自己去看看每檔都個股,絕大多數三大法人湊一湊 05/10 01:43
→ gn7722 : 還沒超過50% 05/10 01:43
→ gn7722 : 當散戶動作一致的時候,效果就會出來 05/10 01:44
→ johnny5411 : 整天恐慌我只想問 哩屋碳集某 05/10 01:50
噓 yyc2008 : 把每月還款金額控制在跟定期定額扣款相同,什麼狗屁 05/10 01:56
→ yyc2008 : 不通的文法?你要還款的金額拿去定期定額,那你還要 05/10 01:57
→ yyc2008 : 拿什麼還?阿不就兩倍定期定額?到底在講什麼鬼話 05/10 01:57
推 iceyeman : 啊就韓國All in 玩法 他們玩的超兇賭性堅強的 05/10 01:58
→ yyc2008 : 本來就會拿來定期定額,只是換成是還貸款?意思是你 05/10 01:58
→ yyc2008 : 把本來要定期定額投入股市的錢拿去還款?那就不再定 05/10 01:59
→ yyc2008 : 期定額投入股市?你要不要看看你到底在寫什麼鬼東西 05/10 01:59
→ aegius1r : 信貸完allin的意思啊樓上 05/10 02:01
噓 yyc2008 : 對阿,就是先all in,再一次一次還定期定額的錢,結 05/10 02:02
→ yyc2008 : 果整篇沒有講出一個關鍵字all in,到底中文程度是多 05/10 02:02
→ yyc2008 : 低才會寫出這種狗屁不通的文章,看了就他媽一肚子火 05/10 02:03
→ yyc2008 : 這種方式根本就是賭徒,懂他用定期定額相同的錢還完 05/10 02:05
→ yyc2008 : 貸款後,一開始貸來all in股票的價值會超過還款總金 05/10 02:06
→ yyc2008 : 額,他有什麼辦法篤定最後會這樣?那怎麼不乾脆買期 05/10 02:07
→ yyc2008 : 貨,搞選擇權呢?他能夠這麼篤定,表示看得到未來 05/10 02:07
→ yyc2008 : 這比拿自己的錢all in還危險,就是借錢後擴大all in 05/10 02:09
→ yyc2008 : 的資本,但是又要騙自己等同定期定額,心理上沒壓力 05/10 02:10
→ yyc2008 : 這個作法就是借錢all in,把每月還款金額控制在原本 05/10 02:15
→ yyc2008 : 定期定額投入股市的金額,其實這裡是多餘的,只要每 05/10 02:17
→ yyc2008 : 月還款金額設定在自己可以負擔的程度就好,應要設定 05/10 02:17
→ yyc2008 : 和之前定期定額金額相同,就只是心理上騙自己在做本 05/10 02:18
→ yyc2008 : 來定期定額在做的事。但是他假設股價7年後平均以某 05/10 02:21
→ yyc2008 : 種利率在滾存,忽略股價上上下下的事實,心理上認為 05/10 02:22
→ yyc2008 : 自己在定期定額,其實根本不是。all in做不到定期定 05/10 02:23
→ yyc2008 : 額平均買股時的風險,只能寄希望於7年後的股價漲夠 05/10 02:24
→ yyc2008 : 多。這種方法只對於相信all in必賺的人,但是意志又 05/10 02:25
→ yyc2008 : 不夠堅定,怕動搖,所以要讓自己以為在做定期定額投 05/10 02:25
→ yyc2008 : 資的事情。 05/10 02:26
推 yyc2008 : 我跟原PO道歉,沒針對個人,而是在這裡看了太多不寫 05/10 02:30
→ yyc2008 : 清楚,以為大家都是他們心中蛔蟲的文章,現在的人, 05/10 02:31
→ yyc2008 : 真的文筆應該要好好的磨練,至少要能把事情講清楚 05/10 02:31
→ milu5566 : 確實就是all in那套,只是給一個自己能接受的方式, 05/10 02:34
→ milu5566 : 有必要這麼氣嗎XD?想all in又不想改變本來的生活節 05/10 02:34
→ milu5566 : 奏,這麼操作有什麼問題嗎?all in當下當然有想過又 05/10 02:34
→ milu5566 : 遇到川普繼續搞,像去年三四月一樣暴跌能不能繼續堅 05/10 02:34
→ milu5566 : 持,相信能持續才這麼執行的 05/10 02:34
推 rick6304 : 你理解能力有問題吧 05/10 02:36
推 yyc2008 : 對,如果是堅信all in的人,他們就只需要一個可以讓 05/10 02:36
→ yyc2008 : 他們堅持住的作法,不管這作法是不是催眠自己,這點 05/10 02:37
→ yyc2008 : 我不反對,這是一個讓自己貫徹自己信仰的方式 05/10 02:37
→ milu5566 : 時間挺晚的,路過看到剛好自己去年思考過的問題,想 05/10 02:38
→ milu5566 : 到什麼隨意打一打分享了,沒想過會這麼嚴肅XD? 05/10 02:38
→ yyc2008 : 抱歉,我也是突然情緒上來,沒惡意。早點休息,晚安 05/10 02:39
推 edgar76321 : 想通了很好 05/10 02:44
推 dogalan : 不覺得原po的描述方式有甚麼問題...用all in來描述 05/10 02:47
→ dogalan : 他的想法反而不精確 他的做法是預支未來現金流 05/10 02:47
→ dogalan : 在現在一次投入 但如果沒有去貸款的話他是沒有這筆 05/10 02:49
→ dogalan : 錢的 他認為現在買比較便宜 不想慢慢買 不用生氣吧 05/10 02:51
→ rmp4rmp4bear: 2008以前沒有QE 債券回購 05/10 02:52
→ rmp4rmp4bear: 以後就是比誰能從銀行貸的多才叫財富 05/10 02:53
推 quazart : 05/10 02:54
→ quazart : 原po講得很好理解啊,到底在氣什麼XD 05/10 02:54
推 gn7722 : 他的原則就是建立在「長期向上」100% 05/10 03:03
→ gn7722 : 你說他能預知未來,去預測市場、去當未來人 05/10 03:03
→ gn7722 : 他確實就在做這件事 05/10 03:03
→ gn7722 : 他不設定期限,但就是100%認定長期向上 05/10 03:04
→ gn7722 : 所以他有這種結論跟操作,完全符合邏輯 05/10 03:04
推 gn7722 : 至於過程是怎樣,他能承受就好 05/10 03:06
推 Arkzeon : 是的。在長期付得起的前提下。這就是反向定期定額 05/10 03:16
→ Arkzeon : 。提早享有複利效果 05/10 03:16
推 Raimu : 本來就會投入 當作跟未來的自己借錢就好 05/10 03:24
推 octantis : 不了解玩法的才會覺得他的敘述方式有問題,了解的一 05/10 03:45
→ octantis : 點就通,這種就是另類的相信長期的大盤向上,不要說 05/10 03:45
→ octantis : 7年這種笑話,都玩長期的好嗎?還在笑他7年後會不會 05/10 03:45
→ octantis : 是下跌 05/10 03:45
推 DogEggz : 這篇怎麼某些人這麼激動,原po作法又沒什麼錯 05/10 04:04
推 uar9590 : 不懂投資原理的人在上面狂噓,看了真好笑 05/10 04:05
→ uar9590 : 他都假設長期向上,那現在歐印放七年跟你定期定額七 05/10 04:06
→ uar9590 : 年實際上相去不遠 05/10 04:06
推 octantis : 會玩的就知道怎麼把信貸玩的成本超低,還款壓力超小 05/10 04:08
→ octantis : ,相當於房貸寬限期,只要把風控做好 05/10 04:08
推 charlene08 : 完全看不懂某樓講話繞來繞去在氣什麼 05/10 04:34
→ charlene08 : 原Po表達很清楚 05/10 04:34
推 lovevic00000: 讓定期定額跟還款的價錢一樣,不過借款讓前期就有一 05/10 04:42
→ lovevic00000: 大筆的啟動資金,增加了複利的利潤 05/10 04:42
推 csy0922 : 就是因為把未來現金先預支到現在會贏定期定額 才有 05/10 04:48
→ csy0922 : 這麼做的意義啊 05/10 04:48
推 kofplay : 我也是跟原po 一樣做法,在這一波開拉前有進場,我 05/10 05:41
→ kofplay : 自己是利率低職業安全性高,所以就借下去了 05/10 05:41
推 kiac90646 : 懂得利用自己職業穩定度帶來的信用控制風險 05/10 05:53
→ kiac90646 : 贏過一堆靠不住風險只能FoMO的韭菜 05/10 05:54
推 qwe78971 : 長期向上 可負擔的情況借款 沒什麼問題 05/10 05:58
推 p23475617 : 跟我想的一樣 我也這樣做 05/10 05:58
推 p23475617 : 這是真正財富自由的做法 講白了就另類的房貸啊 而且 05/10 06:00
→ p23475617 : 其實槓桿倍數比房貸低 05/10 06:00
推 d927 : 信貸投大盤,一定要一次All in沒問題。尤其成本越 05/10 06:01
→ d927 : 拉越開之後,根本不會有什麼負擔,7年後的台股都不 05/10 06:01
→ d927 : 知道漲到哪去了,樓上說運氣好的,超沒邏輯,不要人 05/10 06:01
→ d927 : 家賺錢就眼紅好嗎?有時候要想想為什麼自己沒跟上這 05/10 06:01
→ d927 : 三年的AI浪潮,阿你真的覺得大家都信貸投資有問題, 05/10 06:01
→ d927 : 現在就空大台,問題是你也不敢! 05/10 06:01
推 alion278 : 說賭博的,基本就是沒看透股市長期向上這一塊。 05/10 06:02
→ alion278 : 我就問你放7年空還是放7年多,你玩哪個? 05/10 06:02
推 p23475617 : 覺得現在股票漲是運氣好的 應該還沒搞懂現在在漲什 05/10 06:06
→ p23475617 : 麼 05/10 06:06
→ QQMMWA : 大盤確實長期向上 05/10 06:12
→ QQMMWA : 就算是委內瑞拉也是向上 05/10 06:12
→ QQMMWA : 台股12682 跌下去 再漲回去12682 05/10 06:14
→ QQMMWA : 其實那段時間 大盤也是向上 05/10 06:14
→ QQMMWA : 因為你要還原除權息 05/10 06:15
→ QQMMWA : 還原後 05/10 06:15
→ QQMMWA : 看加權報酬指數 05/10 06:15
→ QQMMWA : 後面的12682 比前面的12682還高 05/10 06:15
→ QQMMWA : 大盤長期向上的根本動力 是 通膨 05/10 06:17
推 kofplay : 年輕有本錢扛風險,看好股市長期向上,在能力內開 05/10 06:18
→ kofplay : 槓沒什麼問題 05/10 06:18
→ QQMMWA : 通膨 05/10 06:18
→ QQMMWA : 企業上調售價 售價增加 盈利增加 eps增加 05/10 06:18
→ QQMMWA : 自然指數得增加 05/10 06:18
→ QQMMWA : 連南非 印尼 剛果 委內瑞拉的股市都是長期向上了 05/10 06:19
推 tsubasawolfy: 不太懂半夜那個在氣什麼… 05/10 06:20
→ QQMMWA : 就像雞腿飯價格也是長期向上 05/10 06:21
→ QQMMWA : 根本沒人反對 05/10 06:21
→ tsubasawolfy: 大盤時間尺度是十年當單位,幹嘛糾結七年?遇到下 05/10 06:23
→ tsubasawolfy: 跌風險就靠你的資產配置去對應 05/10 06:23
→ QQMMWA : 存大盤就是把大盤當現金了 05/10 06:28
→ QQMMWA : 要花錢才賣股 不花錢就不賣股 05/10 06:28
→ QQMMWA : 不管高低 05/10 06:28
推 b1izzard2000: 贏家 05/10 06:35
推 iceman321 : 好了啦Gn 05/10 06:35
推 purplvampire: 周冠男教授的長期是30年 05/10 06:52
推 A80211ab : 讚讚讚 200萬還太少 05/10 06:54
推 alion278 : 七年是因為普遍信貸的時限,所以拿七年舉例剛好 05/10 06:56
噓 jason751231 : 太少 應該要借2000萬 反正還的出來 05/10 06:57
推 twic : 有人整天幻想市場反轉很好笑 05/10 07:05
→ twic : 怎麼不幻想一直噴上去不回頭 05/10 07:06
推 p23475617 : 人賺不到自己認知以外的錢 不用勸了 就讓他們乖乖把 05/10 07:09
→ p23475617 : 錢存銀行 讓我們把錢借出來吧 05/10 07:09
→ FireStarman : 這麼晚才覺悟?? 05/10 07:20
推 molopo : 沒錯 相信未來更好 用力多 05/10 07:26
推 shan1010 : 從每月繳房租,貸款買房後變成每月繳房貸的概念, 05/10 07:29
→ shan1010 : 哪來無法還款,自己半夜腦袋不清楚扯什麼中文程度 05/10 07:29
→ wings0610 : Gn真的很可悲 05/10 07:38
→ emp789456 : 對,我也是這樣,只是我條件不好,只能借100萬 05/10 07:39
推 wings0610 : 相信這個經濟體在幾年內不會出事就是跟這篇做一樣 05/10 07:44
→ wings0610 : 的事情 把錢放進去大盤指數贏過通膨 如果你不相信這 05/10 07:44
→ wings0610 : 個經濟體 你不移民不把錢轉移出去 是想陪葬?每天在 05/10 07:44
→ wings0610 : 那邊講一堆幹話什麼事都不做 05/10 07:44
推 swda002766 : 未來無法預測,但歷史總是不斷重演,你相信大盤長 05/10 07:50
→ swda002766 : 期往上,風控管理確實,借錢真的沒什麼問題~ 05/10 07:50
推 airsky12 : 為什麼這麼多人半夜不睡覺呢 05/10 07:52
推 swda002766 : 漲高不敢追的人,小弟是覺得跌深87%也不敢買~ 05/10 07:53
推 yentsujay : 支持原PO,去年5月我貸100W買奇鋐.富世達,現在變世芯 05/10 07:56
→ yentsujay : 定期定額沒辦法達到這樣的報酬,但我付出的錢是不變 05/10 07:57
推 chenhwa : 某人在悲憤什麼?看不懂耶 05/10 08:00
→ yentsujay : 原PO貸款的時間點非常好,大盤已歷經關稅大跌後反轉 05/10 08:04
→ pipagau : 我不懂借錢投資有什麼好氣的,是眼紅自己不敢借錢這 05/10 08:07
→ pipagau : 波沒賺到嗎? 05/10 08:07
推 bio5chris : 有能力承擔風險,我覺得ok。那種月光族千萬別借穩死 05/10 08:11
推 allenthegod : 原po的做法是對的 謝謝gn這種讓我們做多的人還能賺 05/10 08:13
→ allenthegod : 得盆滿鉢滿 05/10 08:13
→ faultless : 只要還的起本金,真的不用特別害怕 05/10 08:18
推 suna227po : 股板怪人真多 05/10 08:22
推 tn950811 : 好好笑,人家借錢你為什麼要氣成這樣 05/10 08:23
→ suna227po : 也不是用你的錢all in 到底在氣啥哈哈 05/10 08:23
→ photoswimmer: 勇敢的人先享受世界 在哪個世界享受不好說 05/10 08:27
推 innerhealer : 是不是沒跟到這波才會氣成這樣 05/10 08:27
推 christic : 借兩百萬all in即時虧光靠薪水還是還的完的好嗎… 05/10 08:32
→ christic : 一堆人在急啥.. 05/10 08:32
推 EddieWuRJJ : 賺爛 05/10 08:35
推 Athanasius : 風險和現金流可以承擔的住,沒什麼不行 05/10 08:38
→ Athanasius : 利率2.66%就是多承擔50%風險而已 (假設殖利率5%) 05/10 08:39
推 henryeech : 某樓中文是有什麼問題還長篇大論什麼?快笑死 05/10 08:44
推 tatty5566 : 是不是有人沒跟到在推文崩潰啊 05/10 08:45
→ henryeech : 人一輩子基本靠工作能賺3,4千借個幾百萬就在害怕還 05/10 08:46
→ henryeech : 是乖乖去定存吧 05/10 08:46
推 nacoojohn : 他是在賭沒錯,但就是自己承擔得了的風險,200萬而 05/10 08:47
→ nacoojohn : 且借期有七年,需要擔心還不完嗎 = = 05/10 08:47
推 ennnnno : 原po的文第一次看就懂,有些人好激動XD 05/10 08:48
→ valkyrie02 : 這問題本質上就是賭,在貸之前應該是要評估自己風 05/10 08:48
→ valkyrie02 : 險承擔的程度,在這前提下最大化貸款,所以還是要 05/10 08:48
→ valkyrie02 : 冷靜思考,自己風險承擔的程度再作決定 05/10 08:48
推 Timekeeper : 某個g開頭的就是不讀書的韭菜啊 總是發表很反智的 05/10 08:49
→ Timekeeper : 言論 05/10 08:49
推 twic : 200萬會怕就只借100萬啊 再怕就借50萬啊 理由一堆 05/10 08:51
推 bjqs0827 : 看不懂這篇的文是國小沒畢業嗎? 05/10 08:51
推 p23475617 : 人賺不到認知以外的錢 05/10 08:56
→ p23475617 : 我也不會去勸家裡長輩投資股票 05/10 08:56
推 Lhmstu : 財商真的只能自己領悟www 05/10 08:59
推 ssaamm810130: 很不錯啊 05/10 09:01
推 EddieWuRJJ : 這個文有人看不懂? 05/10 09:04
→ ZeroValue : 大家都看的懂,結果有人在說中文文法不對 05/10 09:19
推 fluxfix : 借錢是對的,人生只有一次是要聳到底還是順著風口 05/10 09:20
→ fluxfix : 賭一次 05/10 09:20
推 dreamdds : 現金流沒問題就借,低能兒無能狂怒也改變不了人家已 05/10 09:31
→ dreamdds : 經賺錢的事實 05/10 09:31
→ MoneyDay5566: 確實 一定漲 05/10 09:37
推 silence569 : 觀念正確推 05/10 09:42
→ snakeeyes : 大盤飆就會有這種文出現 05/10 09:52
推 tank0701 : 現在連買0050都被說在賭博了 05/10 10:17
→ tank0701 : 去年進場0050都賺一倍了 05/10 10:21
→ tank0701 : 就算賠錢也是摸摸鼻子繼續放著甚至還要加碼 05/10 10:21
噓 winxp999 : 看完留言我就放心了,借錢很危險的,可憐吶 05/10 10:22
推 a0616123 : 為啥前面那麼氣啊 05/10 10:26
→ Watanabe : 好慘啊前面的槓精,懂行的一看就了解還在怪別人文 05/10 10:32
→ Watanabe : 筆,怎麼都不怪自己哈哈哈 05/10 10:32
推 gekkou : 借太少了 200萬投大盤賺太慢了 05/10 10:33
推 sa87a16 : 原來fomo槓精在這裡 我來找你了師父了,我也能說上 05/10 10:40
→ sa87a16 : 幾句2025年四月21000點你們不買,現在42000才在追 05/10 10:40
→ sa87a16 : 在fomo 等崩盤才在崩潰,真好笑,我也是fomo 大師 05/10 10:40
→ HZM : 好高的利率.... 05/10 10:55
推 hpfan : 觀念正確啊 05/10 11:03
推 doranako : 這樣就對了,不要怕,然後再質借再壓 05/10 11:09
推 hamigwa : 推 信貸每過幾年可再借新還舊降低月付金或加大槓桿 05/10 11:11
推 EarlyInMay : 為什麼對這篇好多怒氣 來自什麼 自己沒有歐印的fomo 05/10 11:49
→ EarlyInMay : 投射嗎 05/10 11:49
→ KingTsia : 遇到海嘯直接睡公園 賭博用本金啦 05/10 11:52
推 clisan : 生命周期投資法年輕工作穩定這樣做很好阿,前面推 05/10 11:57
→ clisan : 文那個再氣什麼? 05/10 11:57
推 adairchang : 謝謝原po,這串讓我黑單一些ID,哈哈 05/10 12:07
推 fhill12 : 猛 05/10 12:23
推 gn7722 : 會講賺錢都是自己很棒很厲害,不是運氣的人,基本 05/10 12:36
→ gn7722 : 上都是菜雞^^ 05/10 12:36
→ gn7722 : 另外不用跟我講說我沒賺錢我怎樣,我早賺爛到不需 05/10 12:37
→ gn7722 : 要去借錢信貸 05/10 12:37
→ gn7722 : 那些信貸的錢對我根本就是小卡拉米資金 05/10 12:37
→ gn7722 : 被需要信貸去預支未來的人嗆,真好笑 05/10 12:38
→ gn7722 : 等你投資熟練到某種程度,你就會謙卑、並把成功歸 05/10 12:38
→ gn7722 : 於運氣(上帝、神明) 05/10 12:38
→ hihi29 : gn中肯 借貸文連發 大盤準備要崩了 05/10 12:44

推 enthusiastic: 左側交易也會在崩盤時貸款入市 05/10 12:50
推 gn7722 : 貸款投資基本上比融資的投資還要遜咖 05/10 13:14
→ gn7722 : 第一金額沒辦法放大到多少 05/10 13:15
→ gn7722 : 第二你是在預支未來,一個不小心融資只是斷頭,你 05/10 13:16
→ gn7722 : 是大負債 05/10 13:16
→ gn7722 : 本金輸掉還要還錢還利息 05/10 13:16
推 gn7722 : 不過投資指數跟權值股這部分風險其實很低就是了 05/10 13:20
→ gn7722 : 所以我認為原po的方式沒什太大問題 05/10 13:20
→ gn7722 : 基本上當成「有房貸」、不急著還清房貸 05/10 13:21
→ gn7722 : 有錢先投資,然後買指數etf 05/10 13:21
→ gn7722 : 整體來說沒什麼問題 05/10 13:21
→ gn7722 : 不過我認為目前的風險是0050裡面飆股很多,不是以 05/10 13:22
→ gn7722 : 前相對穩健的0050 05/10 13:22
→ gn7722 : 只要飆就有可能崩,也許現在的0050並不是以前的00 05/10 13:23
→ gn7722 : 50型態了 05/10 13:23
→ gn7722 : 而當現在的人,看著0050飆成這樣、又想著他以前的 05/10 13:25
→ gn7722 : 穩健安心,覺得根本是兩邊好處都佔盡,所以狂買, 05/10 13:25
→ gn7722 : 根本就犯了邏輯大錯誤 05/10 13:25
推 schumi7401 : 勇者長期看多怎麼貸都行只要抱的住 05/10 13:31
→ chicken8 : 一念之差,資產積累差幾倍 05/10 1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