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TT.BEST 批踢踢爆文 💬 八卦 Gossiping 😊 希洽 C_Chat 💰 股票 Stock 🏠 房屋 home-sale 🏀 美國職籃 NBA ⚾ 棒球 Baseball 👛 省錢 Lifeismoney 🚗 汽車 car 😡 政黑 HatePolitics 💻 電蝦 PC_Shopping 🥰 韓星 KoreaStar ✨ 英雄聯盟 LoL 🍿 電影 movie 🪖 軍事 Military 📡 通訊 MobileComm 🏀 台籃 basketballTW 🍼 寶媽 BabyMother 🇯🇵 日旅 Japan_Travel 🏭 科技 Tech_Job 👉 男女 Boy-Girl 👉 真香 CheerGirlsTW 👧 女孩 WomenTalk 👻 媽佛 marvel 💳 卡版 creditcard 👉 NS NSwitch 👉 PS5 PlayStation 👉 大氣 TY_Research 👉 婚姻 marriage 👉 台南 Tainan 👉 台中 TaichungBun 👉 Steam Steam 👉 高雄 Kaohsiung 👉 羽球 Badminton 👉 超商 CVS 👉 米哈遊 miHoYo 👉 iOS 👉 兄弟 Elephants 👉 日劇 Japandrama 👉 玄幻 CFantasy 👉 ES e-shopping 👉 WOW 👉 遊戲交易 Gamesale 👉 4X BaseballXXXX 👉 Lakers 👉 韓劇 KoreaDrama 👉 汽車買賣 CarShop 👉 機車 biker 👉 新竹 Hsinchu 👉 美保 BeautySalon 👉 串流 OTT 👉 歐美影集 EAseries 👉 手機交易 mobilesales 👉 健身 MuscleBeach 👉 MacShop 👉 Lions 👉 FGO FATE_GO 👉 中劇 China-Drama 👉 數位貨幣 DigiCurrency 👉 暗黑 DIABLO 👉 實習教師 studyteacher 👉 航空 Aviation 👉 藝文票券轉售 Drama-Ticket 👉 韓綜 KR_Entertain 👉 美妝 MakeUp 👉 速食 fastfood 👉 手錶 watch 👉 體適能 FITNESS 👉 攝影 DSLR 👉 Headphone 👉 嘻哈 Hip-Hop 👉 轉珠 PuzzleDragon 👉 美食 Food 👉 蔚藍 BlueArchive 👉 數位相機交易 DC_SALE 👉 筆電蝦 nb-shopping 👉 軟工 Soft_Job 👉 汪踢 Wanted 👉 台綜 TW_Entertain 👉 坂道閒聊 SakaTalk 👉 貓咪 cat 👉 日GO BabyProducts 👉 TypeMoon 👉 MLB 👉 職場 Salary 👉 臺劇 TaiwanDrama 👉 海賊王 ONE_PIECE 👉 PMGO PokemonGO 👉 國營 Gov_owned 👉 碧航 AzurLane 👉 家電 E-appliance 👉 布蘭德 Brand 👉 DMMG DMM_GAMES 👉 贈送 give 👉 神魔 ToS 👉 銀行服務板 Bank_Service 👉 原創 YuanChuang 👉 期權 Option 👉 重機 SuperBike
https://i.imgur.com/0vxNmOG.jpeg 相信股市長期向上,過去一直都每月定期定額扣款買0050 一直到去年才醒悟,既然我都相信會長期向上,那一次信貸分7年還,只要我把每月還款金額控制在跟定期定額扣款相同,把貸款還款當作是在定期定額 在還款上沒有增加任何壓力(本來就會拿來定期定額,只是換成是還貸款),又能提前享受複利,和樂而不為? ※ 引述《huangin (大黃)》之銘言: : 想請教一下版上的大家: : 在大多頭超熱行情的現在,真的有人會用貸款資金來買股票嗎? : 最近有點好奇,因為身邊偶爾會聽到有人用信貸、房貸增貸,甚至其他低利資金投入股市 : 。想了解實際上大家如果是用「貸款來的資本」操作,通常會怎麼規劃? : 例如: : 1. 比較保守地分批買 ETF,像是大盤型、高股息或債券 ETF : 2. 買大型權值股 : 3. 投入熱門題材股、AI、半導體、封裝、電力之類 : 4. 短線操作,用報酬率打過利息 : 若真的這麼操作的人,你們會怎麼控管風險? : 例如貸款成數、利率、還款期限、停損機制,或是遇到股市大跌時怎麼處理? : 純粹想了解現在市場上這種情況到底普不普遍,以及大家實務上是怎麼配置和控管風險的 : 。 ----- Sent from JPTT on my iPhone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9.158.131.166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ock/M.1778345781.A.BBA.html
gn7722 : 台積電為什麼外資一直賣都不會跌的原因就在此 05/10 00:58
neil0611 : 借錢賭博 讚 05/10 00:59
onekoni : 生命週期投資法 跟揹房貸一樣意思 05/10 01:06
milu5566 : 確實挺讚的,借兩百放到現在四百,小資如我不敢想像 05/10 01:08
milu5566 : 定期定額能有這個報酬 05/10 01:08
repast : 內資散戶 團結 強大 05/10 01:13
gn7722 : 就是運氣好,不用想太多 05/10 01:14
gn7722 : 也有一種狀況是你投下去然後跌個30%剩下140萬 05/10 01:14
gn7722 : 股市所謂長期向上,不是一條線 05/10 01:15
gn7722 : 可能你要可樂前面五六年結果還比當初一開始的錢還 05/10 01:15
gn7722 : 少 05/10 01:15
gn7722 : 前面搞了5、6年,一波跌下來還倒賠 05/10 01:16
gn7722 : 去年4、5月後到現在一路狂飆,確實是運氣好到爆 05/10 01:17
gn7722 : 不過換個方向想,能量守恆,還能繼續多久呢 05/10 01:17
dbdudsorj : 你是對的 就把它當作一種定期定額就對了 05/10 01:19
gn7722 : 如果你的股市長期向上信念,400萬、100%的損益,之 05/10 01:19
gn7722 : 後崩盤跌到150萬,是不是也能堅持呢 05/10 01:19
gn7722 : 你會不會崩潰到砍掉?沒賺到還倒賠還貼利息? 05/10 01:20
milu5566 : 又不是去年貸款才開始買股的,出社會就開始定期定額 05/10 01:20
milu5566 : 了,去年那波雪崩當然也有參與到,說啥呢XD 05/10 01:20
gn7722 : 然後砍完之後又狂噴3倍變成450萬 05/10 01:20
milu5566 : 問就是從沒砍過,謝謝指教,訂好的紀律當然就是遵守 05/10 01:22
milu5566 : 呀? 05/10 01:22
gn7722 : 我其實也沒說你的方法是錯的 05/10 01:22
gn7722 : 只是就是運氣好也是真的 05/10 01:22
gn7722 : 我股票賺錢從來都歸於運氣 05/10 01:23
gn7722 : 實際上也真的都是運氣,任何預測都只能提高準確率 05/10 01:24
gn7722 : 而不能達成絕對 05/10 01:24
redbeanbread: ai 剛開始不怕 05/10 01:24
gn7722 : 另外借錢買股,對個人是沒差,對整體股市是非常不 05/10 01:27
gn7722 : 好的 05/10 01:27
gn7722 : 你定期定額代表不斷有活水進入股市 05/10 01:27
gn7722 : 你直接一下子灌入200萬,預支了未來幾十個月的時間 05/10 01:28
gn7722 : 如果大量的散戶都這樣做,股市就會在短時間內瞬間 05/10 01:28
gn7722 : 被極速推升 05/10 01:28
gn7722 : 這些散戶就沒有錢再進入股市了,只能不斷地向銀行 05/10 01:29
gn7722 : 還錢 05/10 01:29
gn7722 : 當市場絕大多數人都把未來的活水預支,最後就沒人 05/10 01:30
gn7722 : 進來買了,因為他馬的都沒錢了買雕 05/10 01:30
gn7722 : 然後市場就反轉了= = 05/10 01:30
gn7722 : 你這種方法,稱極致的all in 05/10 01:33
kettle1226 : 如果雪崩了才去申請貸款加碼是不是勝率會高很多 05/10 01:34
gn7722 : 是 05/10 01:37
gn7722 : 問題在於,崩盤的時候你看得到這些文章嗎 05/10 01:37
gn7722 : 你敢貸款幹進去嗎 05/10 01:37
gn7722 : 幹進去賠錢,你還敢繼續買嗎 05/10 01:38
gn7722 : 股市就是人性 05/10 01:38
gn7722 : 飆漲有多嗨,崩盤就有多可怕…甚至有過之無不及 05/10 01:39
gn7722 : 崩盤非常恐怖!!是會死人的那種 05/10 01:39
gn7722 : 飆漲沒賺到還不會死人,崩盤是真的有可能會死人的 05/10 01:39
rabbit61677 : 你論點也太好笑,散戶預支活水勒,你怎麼不去跟 05/10 01:40
rabbit61677 : 大戶說你只能定期定額,一次買幾千萬對股市不健康 05/10 01:40
gn7722 : 法人交易量比例多30%、40%多,散戶還是相當大的比 05/10 01:42
gn7722 : 例 05/10 01:42
gn7722 : 你自己去看看每檔都個股,絕大多數三大法人湊一湊 05/10 01:43
gn7722 : 還沒超過50% 05/10 01:43
gn7722 : 當散戶動作一致的時候,效果就會出來 05/10 01:44
johnny5411 : 整天恐慌我只想問 哩屋碳集某 05/10 01:50
yyc2008 : 把每月還款金額控制在跟定期定額扣款相同,什麼狗屁 05/10 01:56
yyc2008 : 不通的文法?你要還款的金額拿去定期定額,那你還要 05/10 01:57
yyc2008 : 拿什麼還?阿不就兩倍定期定額?到底在講什麼鬼話 05/10 01:57
iceyeman : 啊就韓國All in 玩法 他們玩的超兇賭性堅強的 05/10 01:58
yyc2008 : 本來就會拿來定期定額,只是換成是還貸款?意思是你 05/10 01:58
yyc2008 : 把本來要定期定額投入股市的錢拿去還款?那就不再定 05/10 01:59
yyc2008 : 期定額投入股市?你要不要看看你到底在寫什麼鬼東西 05/10 01:59
aegius1r : 信貸完allin的意思啊樓上 05/10 02:01
yyc2008 : 對阿,就是先all in,再一次一次還定期定額的錢,結 05/10 02:02
yyc2008 : 果整篇沒有講出一個關鍵字all in,到底中文程度是多 05/10 02:02
yyc2008 : 低才會寫出這種狗屁不通的文章,看了就他媽一肚子火 05/10 02:03
yyc2008 : 這種方式根本就是賭徒,懂他用定期定額相同的錢還完 05/10 02:05
yyc2008 : 貸款後,一開始貸來all in股票的價值會超過還款總金 05/10 02:06
yyc2008 : 額,他有什麼辦法篤定最後會這樣?那怎麼不乾脆買期 05/10 02:07
yyc2008 : 貨,搞選擇權呢?他能夠這麼篤定,表示看得到未來 05/10 02:07
yyc2008 : 這比拿自己的錢all in還危險,就是借錢後擴大all in 05/10 02:09
yyc2008 : 的資本,但是又要騙自己等同定期定額,心理上沒壓力 05/10 02:10
yyc2008 : 這個作法就是借錢all in,把每月還款金額控制在原本 05/10 02:15
yyc2008 : 定期定額投入股市的金額,其實這裡是多餘的,只要每 05/10 02:17
yyc2008 : 月還款金額設定在自己可以負擔的程度就好,應要設定 05/10 02:17
yyc2008 : 和之前定期定額金額相同,就只是心理上騙自己在做本 05/10 02:18
yyc2008 : 來定期定額在做的事。但是他假設股價7年後平均以某 05/10 02:21
yyc2008 : 種利率在滾存,忽略股價上上下下的事實,心理上認為 05/10 02:22
yyc2008 : 自己在定期定額,其實根本不是。all in做不到定期定 05/10 02:23
yyc2008 : 額平均買股時的風險,只能寄希望於7年後的股價漲夠 05/10 02:24
yyc2008 : 多。這種方法只對於相信all in必賺的人,但是意志又 05/10 02:25
yyc2008 : 不夠堅定,怕動搖,所以要讓自己以為在做定期定額投 05/10 02:25
yyc2008 : 資的事情。 05/10 02:26
yyc2008 : 我跟原PO道歉,沒針對個人,而是在這裡看了太多不寫 05/10 02:30
yyc2008 : 清楚,以為大家都是他們心中蛔蟲的文章,現在的人, 05/10 02:31
yyc2008 : 真的文筆應該要好好的磨練,至少要能把事情講清楚 05/10 02:31
milu5566 : 確實就是all in那套,只是給一個自己能接受的方式, 05/10 02:34
milu5566 : 有必要這麼氣嗎XD?想all in又不想改變本來的生活節 05/10 02:34
milu5566 : 奏,這麼操作有什麼問題嗎?all in當下當然有想過又 05/10 02:34
milu5566 : 遇到川普繼續搞,像去年三四月一樣暴跌能不能繼續堅 05/10 02:34
milu5566 : 持,相信能持續才這麼執行的 05/10 02:34
rick6304 : 你理解能力有問題吧 05/10 02:36
yyc2008 : 對,如果是堅信all in的人,他們就只需要一個可以讓 05/10 02:36
yyc2008 : 他們堅持住的作法,不管這作法是不是催眠自己,這點 05/10 02:37
yyc2008 : 我不反對,這是一個讓自己貫徹自己信仰的方式 05/10 02:37
milu5566 : 時間挺晚的,路過看到剛好自己去年思考過的問題,想 05/10 02:38
milu5566 : 到什麼隨意打一打分享了,沒想過會這麼嚴肅XD? 05/10 02:38
yyc2008 : 抱歉,我也是突然情緒上來,沒惡意。早點休息,晚安 05/10 02:39
edgar76321 : 想通了很好 05/10 02:44
dogalan : 不覺得原po的描述方式有甚麼問題...用all in來描述 05/10 02:47
dogalan : 他的想法反而不精確 他的做法是預支未來現金流 05/10 02:47
dogalan : 在現在一次投入 但如果沒有去貸款的話他是沒有這筆 05/10 02:49
dogalan : 錢的 他認為現在買比較便宜 不想慢慢買 不用生氣吧 05/10 02:51
rmp4rmp4bear: 2008以前沒有QE 債券回購 05/10 02:52
rmp4rmp4bear: 以後就是比誰能從銀行貸的多才叫財富 05/10 02:53
quazart : 05/10 02:54
quazart : 原po講得很好理解啊,到底在氣什麼XD 05/10 02:54
gn7722 : 他的原則就是建立在「長期向上」100% 05/10 03:03
gn7722 : 你說他能預知未來,去預測市場、去當未來人 05/10 03:03
gn7722 : 他確實就在做這件事 05/10 03:03
gn7722 : 他不設定期限,但就是100%認定長期向上 05/10 03:04
gn7722 : 所以他有這種結論跟操作,完全符合邏輯 05/10 03:04
gn7722 : 至於過程是怎樣,他能承受就好 05/10 03:06
Arkzeon : 是的。在長期付得起的前提下。這就是反向定期定額 05/10 03:16
Arkzeon : 。提早享有複利效果 05/10 03:16
Raimu : 本來就會投入 當作跟未來的自己借錢就好 05/10 03:24
octantis : 不了解玩法的才會覺得他的敘述方式有問題,了解的一 05/10 03:45
octantis : 點就通,這種就是另類的相信長期的大盤向上,不要說 05/10 03:45
octantis : 7年這種笑話,都玩長期的好嗎?還在笑他7年後會不會 05/10 03:45
octantis : 是下跌 05/10 03:45
DogEggz : 這篇怎麼某些人這麼激動,原po作法又沒什麼錯 05/10 04:04
uar9590 : 不懂投資原理的人在上面狂噓,看了真好笑 05/10 04:05
uar9590 : 他都假設長期向上,那現在歐印放七年跟你定期定額七 05/10 04:06
uar9590 : 年實際上相去不遠 05/10 04:06
octantis : 會玩的就知道怎麼把信貸玩的成本超低,還款壓力超小 05/10 04:08
octantis : ,相當於房貸寬限期,只要把風控做好 05/10 04:08
charlene08 : 完全看不懂某樓講話繞來繞去在氣什麼 05/10 04:34
charlene08 : 原Po表達很清楚 05/10 04:34
lovevic00000: 讓定期定額跟還款的價錢一樣,不過借款讓前期就有一 05/10 04:42
lovevic00000: 大筆的啟動資金,增加了複利的利潤 05/10 04:42
csy0922 : 就是因為把未來現金先預支到現在會贏定期定額 才有 05/10 04:48
csy0922 : 這麼做的意義啊 05/10 04:48
kofplay : 我也是跟原po 一樣做法,在這一波開拉前有進場,我 05/10 05:41
kofplay : 自己是利率低職業安全性高,所以就借下去了 05/10 05:41
kiac90646 : 懂得利用自己職業穩定度帶來的信用控制風險 05/10 05:53
kiac90646 : 贏過一堆靠不住風險只能FoMO的韭菜 05/10 05:54
qwe78971 : 長期向上 可負擔的情況借款 沒什麼問題 05/10 05:58
p23475617 : 跟我想的一樣 我也這樣做 05/10 05:58
p23475617 : 這是真正財富自由的做法 講白了就另類的房貸啊 而且 05/10 06:00
p23475617 : 其實槓桿倍數比房貸低 05/10 06:00
d927 : 信貸投大盤,一定要一次All in沒問題。尤其成本越 05/10 06:01
d927 : 拉越開之後,根本不會有什麼負擔,7年後的台股都不 05/10 06:01
d927 : 知道漲到哪去了,樓上說運氣好的,超沒邏輯,不要人 05/10 06:01
d927 : 家賺錢就眼紅好嗎?有時候要想想為什麼自己沒跟上這 05/10 06:01
d927 : 三年的AI浪潮,阿你真的覺得大家都信貸投資有問題, 05/10 06:01
d927 : 現在就空大台,問題是你也不敢! 05/10 06:01
alion278 : 說賭博的,基本就是沒看透股市長期向上這一塊。 05/10 06:02
alion278 : 我就問你放7年空還是放7年多,你玩哪個? 05/10 06:02
p23475617 : 覺得現在股票漲是運氣好的 應該還沒搞懂現在在漲什 05/10 06:06
p23475617 : 麼 05/10 06:06
QQMMWA : 大盤確實長期向上 05/10 06:12
QQMMWA : 就算是委內瑞拉也是向上 05/10 06:12
QQMMWA : 台股12682 跌下去 再漲回去12682 05/10 06:14
QQMMWA : 其實那段時間 大盤也是向上 05/10 06:14
QQMMWA : 因為你要還原除權息 05/10 06:15
QQMMWA : 還原後 05/10 06:15
QQMMWA : 看加權報酬指數 05/10 06:15
QQMMWA : 後面的12682 比前面的12682還高 05/10 06:15
QQMMWA : 大盤長期向上的根本動力 是 通膨 05/10 06:17
kofplay : 年輕有本錢扛風險,看好股市長期向上,在能力內開 05/10 06:18
kofplay : 槓沒什麼問題 05/10 06:18
QQMMWA : 通膨 05/10 06:18
QQMMWA : 企業上調售價 售價增加 盈利增加 eps增加 05/10 06:18
QQMMWA : 自然指數得增加 05/10 06:18
QQMMWA : 連南非 印尼 剛果 委內瑞拉的股市都是長期向上了 05/10 06:19
tsubasawolfy: 不太懂半夜那個在氣什麼… 05/10 06:20
QQMMWA : 就像雞腿飯價格也是長期向上 05/10 06:21
QQMMWA : 根本沒人反對 05/10 06:21
tsubasawolfy: 大盤時間尺度是十年當單位,幹嘛糾結七年?遇到下 05/10 06:23
tsubasawolfy: 跌風險就靠你的資產配置去對應 05/10 06:23
QQMMWA : 存大盤就是把大盤當現金了 05/10 06:28
QQMMWA : 要花錢才賣股 不花錢就不賣股 05/10 06:28
QQMMWA : 不管高低 05/10 06:28
b1izzard2000: 贏家 05/10 06:35
iceman321 : 好了啦Gn 05/10 06:35
purplvampire: 周冠男教授的長期是30年 05/10 06:52
A80211ab : 讚讚讚 200萬還太少 05/10 06:54
alion278 : 七年是因為普遍信貸的時限,所以拿七年舉例剛好 05/10 06:56
jason751231 : 太少 應該要借2000萬 反正還的出來 05/10 06:57
twic : 有人整天幻想市場反轉很好笑 05/10 07:05
twic : 怎麼不幻想一直噴上去不回頭 05/10 07:06
p23475617 : 人賺不到自己認知以外的錢 不用勸了 就讓他們乖乖把 05/10 07:09
p23475617 : 錢存銀行 讓我們把錢借出來吧 05/10 07:09
FireStarman : 這麼晚才覺悟?? 05/10 07:20
molopo : 沒錯 相信未來更好 用力多 05/10 07:26
shan1010 : 從每月繳房租,貸款買房後變成每月繳房貸的概念, 05/10 07:29
shan1010 : 哪來無法還款,自己半夜腦袋不清楚扯什麼中文程度 05/10 07:29
wings0610 : Gn真的很可悲 05/10 07:38
emp789456 : 對,我也是這樣,只是我條件不好,只能借100萬 05/10 07:39
wings0610 : 相信這個經濟體在幾年內不會出事就是跟這篇做一樣 05/10 07:44
wings0610 : 的事情 把錢放進去大盤指數贏過通膨 如果你不相信這 05/10 07:44
wings0610 : 個經濟體 你不移民不把錢轉移出去 是想陪葬?每天在 05/10 07:44
wings0610 : 那邊講一堆幹話什麼事都不做 05/10 07:44
swda002766 : 未來無法預測,但歷史總是不斷重演,你相信大盤長 05/10 07:50
swda002766 : 期往上,風控管理確實,借錢真的沒什麼問題~ 05/10 07:50
airsky12 : 為什麼這麼多人半夜不睡覺呢 05/10 07:52
swda002766 : 漲高不敢追的人,小弟是覺得跌深87%也不敢買~ 05/10 07:53
yentsujay : 支持原PO,去年5月我貸100W買奇鋐.富世達,現在變世芯 05/10 07:56
yentsujay : 定期定額沒辦法達到這樣的報酬,但我付出的錢是不變 05/10 07:57
chenhwa : 某人在悲憤什麼?看不懂耶 05/10 08:00
yentsujay : 原PO貸款的時間點非常好,大盤已歷經關稅大跌後反轉 05/10 08:04
pipagau : 我不懂借錢投資有什麼好氣的,是眼紅自己不敢借錢這 05/10 08:07
pipagau : 波沒賺到嗎? 05/10 08:07
bio5chris : 有能力承擔風險,我覺得ok。那種月光族千萬別借穩死 05/10 08:11
allenthegod : 原po的做法是對的 謝謝gn這種讓我們做多的人還能賺 05/10 08:13
allenthegod : 得盆滿鉢滿 05/10 08:13
faultless : 只要還的起本金,真的不用特別害怕 05/10 08:18
suna227po : 股板怪人真多 05/10 08:22
tn950811 : 好好笑,人家借錢你為什麼要氣成這樣 05/10 08:23
suna227po : 也不是用你的錢all in 到底在氣啥哈哈 05/10 08:23
photoswimmer: 勇敢的人先享受世界 在哪個世界享受不好說 05/10 08:27
innerhealer : 是不是沒跟到這波才會氣成這樣 05/10 08:27
christic : 借兩百萬all in即時虧光靠薪水還是還的完的好嗎… 05/10 08:32
christic : 一堆人在急啥.. 05/10 08:32
EddieWuRJJ : 賺爛 05/10 08:35
Athanasius : 風險和現金流可以承擔的住,沒什麼不行 05/10 08:38
Athanasius : 利率2.66%就是多承擔50%風險而已 (假設殖利率5%) 05/10 08:39
henryeech : 某樓中文是有什麼問題還長篇大論什麼?快笑死 05/10 08:44
tatty5566 : 是不是有人沒跟到在推文崩潰啊 05/10 08:45
henryeech : 人一輩子基本靠工作能賺3,4千借個幾百萬就在害怕還 05/10 08:46
henryeech : 是乖乖去定存吧 05/10 08:46
nacoojohn : 他是在賭沒錯,但就是自己承擔得了的風險,200萬而 05/10 08:47
nacoojohn : 且借期有七年,需要擔心還不完嗎 = = 05/10 08:47
ennnnno : 原po的文第一次看就懂,有些人好激動XD 05/10 08:48
valkyrie02 : 這問題本質上就是賭,在貸之前應該是要評估自己風 05/10 08:48
valkyrie02 : 險承擔的程度,在這前提下最大化貸款,所以還是要 05/10 08:48
valkyrie02 : 冷靜思考,自己風險承擔的程度再作決定 05/10 08:48
Timekeeper : 某個g開頭的就是不讀書的韭菜啊 總是發表很反智的 05/10 08:49
Timekeeper : 言論 05/10 08:49
twic : 200萬會怕就只借100萬啊 再怕就借50萬啊 理由一堆 05/10 08:51
bjqs0827 : 看不懂這篇的文是國小沒畢業嗎? 05/10 08:51
p23475617 : 人賺不到認知以外的錢 05/10 08:56
p23475617 : 我也不會去勸家裡長輩投資股票 05/10 08:56
Lhmstu : 財商真的只能自己領悟www 05/10 08:59
ssaamm810130: 很不錯啊 05/10 09:01
EddieWuRJJ : 這個文有人看不懂? 05/10 09:04
ZeroValue : 大家都看的懂,結果有人在說中文文法不對 05/10 09:19
fluxfix : 借錢是對的,人生只有一次是要聳到底還是順著風口 05/10 09:20
fluxfix : 賭一次 05/10 09:20
dreamdds : 現金流沒問題就借,低能兒無能狂怒也改變不了人家已 05/10 09:31
dreamdds : 經賺錢的事實 05/10 09:31
MoneyDay5566: 確實 一定漲 05/10 09:37
silence569 : 觀念正確推 05/10 09:42
snakeeyes : 大盤飆就會有這種文出現 05/10 09:52
tank0701 : 現在連買0050都被說在賭博了 05/10 10:17
tank0701 : 去年進場0050都賺一倍了 05/10 10:21
tank0701 : 就算賠錢也是摸摸鼻子繼續放著甚至還要加碼 05/10 10:21
winxp999 : 看完留言我就放心了,借錢很危險的,可憐吶 05/10 10:22
a0616123 : 為啥前面那麼氣啊 05/10 10:26
Watanabe : 好慘啊前面的槓精,懂行的一看就了解還在怪別人文 05/10 10:32
Watanabe : 筆,怎麼都不怪自己哈哈哈 05/10 10:32
gekkou : 借太少了 200萬投大盤賺太慢了 05/10 10:33
sa87a16 : 原來fomo槓精在這裡 我來找你了師父了,我也能說上 05/10 10:40
sa87a16 : 幾句2025年四月21000點你們不買,現在42000才在追 05/10 10:40
sa87a16 : 在fomo 等崩盤才在崩潰,真好笑,我也是fomo 大師 05/10 10:40
HZM : 好高的利率.... 05/10 10:55
hpfan : 觀念正確啊 05/10 11:03
doranako : 這樣就對了,不要怕,然後再質借再壓 05/10 11:09
hamigwa : 推 信貸每過幾年可再借新還舊降低月付金或加大槓桿 05/10 11:11
EarlyInMay : 為什麼對這篇好多怒氣 來自什麼 自己沒有歐印的fomo 05/10 11:49
EarlyInMay : 投射嗎 05/10 11:49
KingTsia : 遇到海嘯直接睡公園 賭博用本金啦 05/10 11:52
clisan : 生命周期投資法年輕工作穩定這樣做很好阿,前面推 05/10 11:57
clisan : 文那個再氣什麼? 05/10 11:57
adairchang : 謝謝原po,這串讓我黑單一些ID,哈哈 05/10 12:07
fhill12 : 猛 05/10 12:23
gn7722 : 會講賺錢都是自己很棒很厲害,不是運氣的人,基本 05/10 12:36
gn7722 : 上都是菜雞^^ 05/10 12:36
gn7722 : 另外不用跟我講說我沒賺錢我怎樣,我早賺爛到不需 05/10 12:37
gn7722 : 要去借錢信貸 05/10 12:37
gn7722 : 那些信貸的錢對我根本就是小卡拉米資金 05/10 12:37
gn7722 : 被需要信貸去預支未來的人嗆,真好笑 05/10 12:38
gn7722 : 等你投資熟練到某種程度,你就會謙卑、並把成功歸 05/10 12:38
gn7722 : 於運氣(上帝、神明) 05/10 12:38
hihi29 : gn中肯 借貸文連發 大盤準備要崩了 05/10 12:44
luke0407123 : https://i.mopix.cc/Oixquq.jpg 好生氣好生氣 05/10 12:46
enthusiastic: 左側交易也會在崩盤時貸款入市 05/10 12:50
gn7722 : 貸款投資基本上比融資的投資還要遜咖 05/10 13:14
gn7722 : 第一金額沒辦法放大到多少 05/10 13:15
gn7722 : 第二你是在預支未來,一個不小心融資只是斷頭,你 05/10 13:16
gn7722 : 是大負債 05/10 13:16
gn7722 : 本金輸掉還要還錢還利息 05/10 13:16
gn7722 : 不過投資指數跟權值股這部分風險其實很低就是了 05/10 13:20
gn7722 : 所以我認為原po的方式沒什太大問題 05/10 13:20
gn7722 : 基本上當成「有房貸」、不急著還清房貸 05/10 13:21
gn7722 : 有錢先投資,然後買指數etf 05/10 13:21
gn7722 : 整體來說沒什麼問題 05/10 13:21
gn7722 : 不過我認為目前的風險是0050裡面飆股很多,不是以 05/10 13:22
gn7722 : 前相對穩健的0050 05/10 13:22
gn7722 : 只要飆就有可能崩,也許現在的0050並不是以前的00 05/10 13:23
gn7722 : 50型態了 05/10 13:23
gn7722 : 而當現在的人,看著0050飆成這樣、又想著他以前的 05/10 13:25
gn7722 : 穩健安心,覺得根本是兩邊好處都佔盡,所以狂買, 05/10 13:25
gn7722 : 根本就犯了邏輯大錯誤 05/10 13:25
schumi7401 : 勇者長期看多怎麼貸都行只要抱的住 05/10 13:31
chicken8 : 一念之差,資產積累差幾倍 05/10 13:33

💰 股票 Stock 版:熱門文章

💰 股票 Stock 版: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