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 JIWP : 台積要被幹爆了,還不逃 05/09 11:11
→ BIGBIGFISH : 台積這輩子就這樣了 05/09 11:14
推 waakye : intel比較有可能 05/09 11:15
推 Shepherd1987: MU 2027 PE 不到十倍, 很有可能 05/09 11:16
→ mutsutakato : 全世界前10大市值公司唯2非美公司其中之一就是台積 05/09 11:16

→ mutsutakato : 連Intel都沒前10了 AMD, MU, SK Hynix能到前十? 05/09 11:16
→ Shepherd1987: 三星賺得比NV還多, GG就下去沈淪吧 05/09 11:17
推 newstyle : 台積未來利空就是缺電和少子化,找不到新鮮的肝 05/09 11:17
→ OrangePlusXD: 漲個幾天藍色窗簾開始飄了 05/09 11:17
推 Gipmydanger : 有可能阿,why not? 05/09 11:18
→ OrangePlusXD: 想撿便宜台積直接講 05/09 11:18
→ Shepherd1987: 現實就是這樣, 義和團就繼續輸下去吧 05/09 11:19
推 wuz830101 : 美光有機會吧,AMD不太可能,炒過頭了 05/09 11:20
推 Tohkachan : 三星超過我覺得還有機會 其他有點勉強了 05/09 11:20
推 NgJovi : AMD 不可能 記憶體可能 05/09 11:21
→ Shepherd1987: 記憶體溢價賺爛 台積定價策略不變 營收就是隨產能 05/09 11:21
→ Shepherd1987: 龜步上升 05/09 11:21
推 bigair888 : Mu最有機會 05/09 11:22
推 a94037501 : 記憶體就大宗物資循環股有錢就能做自己 05/09 11:22
→ fallinlove15: 還真不好說 05/09 11:22
推 pikachu123 : 台積跟老黃一桌了 dead money 05/09 11:24
推 paulgao : 首先你要有個認知,記憶體只是目前需求增加,不是什 05/09 11:24
→ paulgao : 麼高大尚的技術 05/09 11:24

→ NgJovi : 你看以前組電腦 一開始幾G到後來幾G 永遠不夠用 05/09 11:25
→ mtmmy : MU得再翻倍 不容易但也不是不可能 05/09 11:25
推 amos30627 : AMD不可能 05/09 11:26
推 seemoon2000 : AMD絕對不可能 MU有機會差不多 但也不太可能 05/09 11:26
推 Shepherd1987: 不高大上但是毛利8成 嘻嘻 05/09 11:27
→ Shepherd1987: BOM成本還贏ASIC幾條街 05/09 11:27
噓 ccy858 : 不可能 絕對不可能 05/09 11:28
推 NTUT56 : SSD RAM 以後只買美光,用行動支持好公司 05/09 11:28
推 pikachu123 : 現在dram比黃金還貴 我今年都不敢換電腦 05/09 11:28
→ tanted : 美光不是退出消費市場 怎麼買? 05/09 11:28
→ Shepherd1987: GG不輸但不會贏 05/09 11:29
推 NTUT56 : 原價屋買 05/09 11:29
→ pikachu123 : 32g ddr5 金士頓 15000真的夭壽 05/09 11:29
推 comboday : 買dram etf就好 05/09 11:30
→ pikachu123 : 一條ram比ps5 還貴 05/09 11:30
推 NTUT56 : 我之前的信仰是海盜船,現在我只認美光 05/09 11:30
→ tsukuyomii : MUU續抱 看好MU到1000 MUU至少在漲70% 05/09 11:34
→ HuangJ : 現在的記憶體是AI記憶體 以後AI都要用 05/09 11:35
→ tsukuyomii : 當初想說拿個180萬小玩 結果兩個禮拜賺了快一倍… 05/09 11:35
推 NTUT56 : 以後Crucial斷貨就買g.skill 他們用美光顆粒 05/09 11:35
→ HuangJ : 還再停留以前記憶體概念 遲早被淘汰 05/09 11:35
推 Samurai : 覺得TSM市值被低估,不知道為什麼市場給台積的本益 05/09 11:36
→ Samurai : 比這麼低 05/09 11:36
推 SRXtw : Agentic繼續發展這三個都有機會 05/09 11:37
推 pikachu123 : 普通人用金士頓就好了啦 05/09 11:37
推 j32072 : TSM下去 大英帝國崛起 05/09 11:37
推 a94037501 : 資本市場不喜歡高資本支出啊500億整年都沒賺那麼多 05/09 11:38
推 v21638245 : 我覺得難,應該快回基建了,TSM,NV噴 05/09 11:40
推 NTUT56 : 以後去原價屋跟店員說話,第一句就嗆,不是美光顆粒 05/09 11:41
→ NTUT56 : 我不買! 05/09 11:41
推 OGoTTe : TSM鬼故事一堆,可能要休息一陣子 05/09 11:41
推 kgppra : intel吧 感覺隨時都可能重回榮耀 05/09 11:41
推 patri0052 : 台積電慢飆 mu是這陣子很飆 我全都要 05/09 11:42
→ patri0052 : 比例什麼的倒是沒那麼重要 05/09 11:42
推 twic : MU 中長期看1500 05/09 11:46
→ twic : 不能直接買韓股的狀況下,怎麼取捨SNDK和DRAM配置 05/09 11:47
→ twic : 才是問題 05/09 11:47
推 patri0052 : Mu1500認真!? 05/09 11:51
推 poeoe : AI時代都買就對了 記憶體晶圓代工CPU都壓 05/09 11:53
推 madeinheaven: 三星才有可能 05/09 11:58
推 herculus6502: 葉問表示 05/09 11:59
推 ChikanDesu : No fking way 05/09 12:00
推 fpfun3688 : 別想騙別人的GG 05/09 12:05
推 chuzan : 記憶體缺貨已經發酵1年了,CPU才剛發生 05/09 12:08
推 horb : 有可能。畢竟tsm不是美國的親兒子。 05/09 12:08
→ horb : 本益比就是拉不高 05/09 12:09
推 blue500 : 什麼都有可能 05/09 12:09
→ KY1998 : MU八,教主自己都在哭,週期股轉為AI股 05/09 12:09
推 pns215 : 美光本益比有夠低,AI需求股來說已經是pe給最爛的了 05/09 12:12
推 tsukuyomii : MU本益比目前可能還是不到10倍 短線1000很有機會 05/09 12:14
推 ChikanDesu : 漲價漲到無法無天就會擴產 擴產誰做晶片 台積電啊 05/09 12:14
→ ChikanDesu : 那怎麼可能他們Triple台積沒Double 05/09 12:14
推 homerunball : tsm這輩子就醬了 市值世界前三而已 05/09 12:18
推 redhot99 : 買費半如何?AI軍火庫 05/09 12:21
推 lnonai : MU會,其他不會 05/09 12:40
噓 kendan88 : 記得那些叫你賣GG的人 05/09 12:46
推 pqpqpqpq : 台積died money 不要不信 05/09 12:46
→ pikaaco : 想太多 這些三倍gg怎麼可能都不動 05/09 12:48
推 NTUT56 : bro died是動詞..... 05/09 12:48
推 jerrychuang : amd靠cpu不可能,但如果gpu真的搶到20%呢? 05/09 12:49
推 jfw616 : 台積有步驟的緩漲..這期權操作很好操作 05/09 12:51
噓 capcombio : 不要看到最近美股費半大漲就看衰GG好嗎? 05/09 12:54
→ Shepherd1987: Dead Money 蘋果被英搶單, 週一要殺爛了 05/09 12:54
→ KY1998 : AMD要等26Q4 27Q1的財報才知道 05/09 12:56
→ Shepherd1987: 沒事沒事的, 損益輸發哥記憶體幾百趴算什麼 05/09 13:00
→ Shepherd1987: 客戶成功才是最重要的. 板上一堆文說台積佛心 05/09 13:00
→ Shepherd1987: 投資GG就是投資慈善事業Ginder, 加入GG就是… 05/09 13:00
→ Shepherd1987: 總之當股東就是修心修口, 不要整天在閒聊罵2330 05/09 13:00
→ zer0319 : 不用猜,買SOXL就好 05/09 13:10
推 Brioni : GG只是提前漲完,AMD這些缺貨所以現在落後補漲 05/09 13:13
→ andylu1207 : amd 2027預估 eps12 還真覺得沒什麼肉了 mu上去滿 05/09 13:14
→ andylu1207 : 滿的空間 05/09 13:14
→ kusotoripeko: 記憶卡蛙繼續派對 05/09 13:17
推 LEOOOO : 先不要唱衰AMD,雖然依現在看本益比不低,但Agentic 05/09 13:18
→ LEOOOO : AI的趨勢才剛開始,搞不好之後各巨頭對CPU的需求會 05/09 13:18
→ LEOOOO : 導致CPU跟這兩年的記憶體一樣也不一定。但依現在來 05/09 13:19
→ LEOOOO : 看MU應該是最有可能的 05/09 13:19
→ Feting : 美股養不起太多市值那麼高的企業一直漲,美光上去 05/09 13:21
→ Feting : 的話代表有某間要被割爆 05/09 13:21
→ Feting : 整體來看記憶體應該是比amd有機會 05/09 13:23
推 zaknafein : 以為台積不會成長? 在高階製程基本上是壟斷的狀況 05/09 13:25
→ zaknafein : 之下,他要怎麼輸? 05/09 13:25
推 david850914 : 三星可能有機會 韓股市值遲早超過台股 05/09 13:25
推 susu180 : gg盤個兩天就被唾棄了笑死 05/09 13:30
→ xxxzxcvb : hbm難度很高啊 不然怎麼只有三家能做 05/09 13:31
推 baz06 : 川皇親兒子牙膏不考慮? 05/09 13:34
推 LansingAltec: 台積不會輸啊 但股價漲輸就是了 05/09 13:46
→ simba1222 : 別在GG惹,GG整個4月漲輸費半,5月目前也輸... 05/09 13:58
推 rock0807 : 沒有GG 這些巨頭都是屎 05/09 14:03
推 justareader : 代表GG開價太便宜了 記憶體漲價都直接一倍起跳。台G 05/09 14:06
→ justareader : G太客氣 每次都漲價一點點。大力漲價 就對了 05/09 14:06
→ weilawda : 有夢最美 05/09 14:12
推 good10740 : 美國人也有目標 存儲四雄市值一兆 05/09 14:12
推 achris0626 : 曹操:不可能,絕對不可能 05/09 14:19
→ tales1216 : 不可能 05/09 14:19
→ tales1216 : AI出現裂痕第一個就殺這幾隻 05/09 14:20
→ bnn : MU有機會 但TSM 2027一樣會往上膨脹 追不到 05/09 14:21
推 SSS120329 : 三星機率滿高的 其他不太可能吧 05/09 15:11
推 mikkle : 開槓壓GG,選我正解,其他都是可被取代的雜魚 05/09 15:39
推 mikkle : 會壓G是因為外資在玩雙邊套利,台股空單目前54000口 05/09 15:42
→ mikkle : 沒事去拉TSM,讓台股GG跟著漲,拿錢砸自己腳。 05/09 15:44
推 good10740 : 是啊 主動型還沒認真吃貨 在等壓低 05/09 15:49
推 Somebody99 : 重要嗎? 05/09 16: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