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TT.BEST 批踢踢爆文 💬 八卦 Gossiping 😊 希洽 C_Chat 💰 股票 Stock 🏠 房屋 home-sale 🏀 美國職籃 NBA ⚾ 棒球 Baseball 👛 省錢 Lifeismoney 🚗 汽車 car 😡 政黑 HatePolitics 💻 電蝦 PC_Shopping 🥰 韓星 KoreaStar ✨ 英雄聯盟 LoL 🍿 電影 movie 🪖 軍事 Military 📡 通訊 MobileComm 🏀 台籃 basketballTW 🍼 寶媽 BabyMother 🇯🇵 日旅 Japan_Travel 🏭 科技 Tech_Job 👉 男女 Boy-Girl 👉 真香 CheerGirlsTW 👧 女孩 WomenTalk 👻 媽佛 marvel 💳 卡版 creditcard 👉 NS NSwitch 👉 PS5 PlayStation 👉 大氣 TY_Research 👉 婚姻 marriage 👉 台南 Tainan 👉 台中 TaichungBun 👉 Steam Steam 👉 高雄 Kaohsiung 👉 羽球 Badminton 👉 超商 CVS 👉 米哈遊 miHoYo 👉 iOS 👉 兄弟 Elephants 👉 日劇 Japandrama 👉 玄幻 CFantasy 👉 ES e-shopping 👉 WOW 👉 遊戲交易 Gamesale 👉 4X BaseballXXXX 👉 Lakers 👉 韓劇 KoreaDrama 👉 汽車買賣 CarShop 👉 機車 biker 👉 新竹 Hsinchu 👉 美保 BeautySalon 👉 串流 OTT 👉 歐美影集 EAseries 👉 手機交易 mobilesales 👉 健身 MuscleBeach 👉 MacShop 👉 Lions 👉 FGO FATE_GO 👉 中劇 China-Drama 👉 數位貨幣 DigiCurrency 👉 暗黑 DIABLO 👉 實習教師 studyteacher 👉 航空 Aviation 👉 藝文票券轉售 Drama-Ticket 👉 韓綜 KR_Entertain 👉 美妝 MakeUp 👉 速食 fastfood 👉 手錶 watch 👉 體適能 FITNESS 👉 攝影 DSLR 👉 Headphone 👉 嘻哈 Hip-Hop 👉 轉珠 PuzzleDragon 👉 美食 Food 👉 蔚藍 BlueArchive 👉 數位相機交易 DC_SALE 👉 筆電蝦 nb-shopping 👉 軟工 Soft_Job 👉 汪踢 Wanted 👉 台綜 TW_Entertain 👉 坂道閒聊 SakaTalk 👉 貓咪 cat 👉 日GO BabyProducts 👉 TypeMoon 👉 MLB 👉 職場 Salary 👉 臺劇 TaiwanDrama 👉 海賊王 ONE_PIECE 👉 PMGO PokemonGO 👉 國營 Gov_owned 👉 碧航 AzurLane 👉 家電 E-appliance 👉 布蘭德 Brand 👉 DMMG DMM_GAMES 👉 贈送 give 👉 神魔 ToS 👉 銀行服務板 Bank_Service 👉 原創 YuanChuang 👉 期權 Option 👉 重機 SuperBike
標的:AMD.US MU.US TSM.US 分類:討論 分析/正文: 目前市值 AMD 大概750B MU 大概850B Sk Hynix 820B (沒有寫在標的因為買不到這檔) TSM 大概2.1T 這些都是小弟持股 但想調整比例 CPU跟Memory有一堆做夢空間 台積算得出來目標價 就是給個25x forward EPS大概就知道股價明年一定上3000 還有3成空 間 市值大概落在2.7T 想試問一下AMD MU再飆個三倍市值超車台積機會大嗎? 進退場機制: 討論 無進退場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04.60.15.14 (美國)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ock/M.1778296220.A.890.html
JIWP : 台積要被幹爆了,還不逃 05/09 11:11
BIGBIGFISH : 台積這輩子就這樣了 05/09 11:14
waakye : intel比較有可能 05/09 11:15
Shepherd1987: MU 2027 PE 不到十倍, 很有可能 05/09 11:16
mutsutakato : 全世界前10大市值公司唯2非美公司其中之一就是台積 05/09 11:16
virgolibra : https://i.verb.tw/RuM0fFTS.jpg 05/09 11:16
mutsutakato : 連Intel都沒前10了 AMD, MU, SK Hynix能到前十? 05/09 11:16
Shepherd1987: 三星賺得比NV還多, GG就下去沈淪吧 05/09 11:17
newstyle : 台積未來利空就是缺電和少子化,找不到新鮮的肝 05/09 11:17
OrangePlusXD: 漲個幾天藍色窗簾開始飄了 05/09 11:17
Gipmydanger : 有可能阿,why not? 05/09 11:18
OrangePlusXD: 想撿便宜台積直接講 05/09 11:18
Shepherd1987: 現實就是這樣, 義和團就繼續輸下去吧 05/09 11:19
wuz830101 : 美光有機會吧,AMD不太可能,炒過頭了 05/09 11:20
Tohkachan : 三星超過我覺得還有機會 其他有點勉強了 05/09 11:20
NgJovi : AMD 不可能 記憶體可能 05/09 11:21
Shepherd1987: 記憶體溢價賺爛 台積定價策略不變 營收就是隨產能 05/09 11:21
Shepherd1987: 龜步上升 05/09 11:21
bigair888 : Mu最有機會 05/09 11:22
a94037501 : 記憶體就大宗物資循環股有錢就能做自己 05/09 11:22
fallinlove15: 還真不好說 05/09 11:22
pikachu123 : 台積跟老黃一桌了 dead money 05/09 11:24
paulgao : 首先你要有個認知,記憶體只是目前需求增加,不是什 05/09 11:24
paulgao : 麼高大尚的技術 05/09 11:24
apilove : https://i.mopix.cc/SgdPyK.jpg 05/09 11:24
NgJovi : 你看以前組電腦 一開始幾G到後來幾G 永遠不夠用 05/09 11:25
mtmmy : MU得再翻倍 不容易但也不是不可能 05/09 11:25
amos30627 : AMD不可能 05/09 11:26
seemoon2000 : AMD絕對不可能 MU有機會差不多 但也不太可能 05/09 11:26
Shepherd1987: 不高大上但是毛利8成 嘻嘻 05/09 11:27
Shepherd1987: BOM成本還贏ASIC幾條街 05/09 11:27
ccy858 : 不可能 絕對不可能 05/09 11:28
NTUT56 : SSD RAM 以後只買美光,用行動支持好公司 05/09 11:28
pikachu123 : 現在dram比黃金還貴 我今年都不敢換電腦 05/09 11:28
tanted : 美光不是退出消費市場 怎麼買? 05/09 11:28
Shepherd1987: GG不輸但不會贏 05/09 11:29
NTUT56 : 原價屋買 05/09 11:29
pikachu123 : 32g ddr5 金士頓 15000真的夭壽 05/09 11:29
comboday : 買dram etf就好 05/09 11:30
pikachu123 : 一條ram比ps5 還貴 05/09 11:30
NTUT56 : 我之前的信仰是海盜船,現在我只認美光 05/09 11:30
tsukuyomii : https://i.imgur.com/1afq0aD.jpeg 05/09 11:33
tsukuyomii : MUU續抱 看好MU到1000 MUU至少在漲70% 05/09 11:34
HuangJ : 現在的記憶體是AI記憶體 以後AI都要用 05/09 11:35
tsukuyomii : 當初想說拿個180萬小玩 結果兩個禮拜賺了快一倍… 05/09 11:35
NTUT56 : 以後Crucial斷貨就買g.skill 他們用美光顆粒 05/09 11:35
HuangJ : 還再停留以前記憶體概念 遲早被淘汰 05/09 11:35
Samurai : 覺得TSM市值被低估,不知道為什麼市場給台積的本益 05/09 11:36
Samurai : 比這麼低 05/09 11:36
SRXtw : Agentic繼續發展這三個都有機會 05/09 11:37
pikachu123 : 普通人用金士頓就好了啦 05/09 11:37
j32072 : TSM下去 大英帝國崛起 05/09 11:37
a94037501 : 資本市場不喜歡高資本支出啊500億整年都沒賺那麼多 05/09 11:38
v21638245 : 我覺得難,應該快回基建了,TSM,NV噴 05/09 11:40
NTUT56 : 以後去原價屋跟店員說話,第一句就嗆,不是美光顆粒 05/09 11:41
NTUT56 : 我不買! 05/09 11:41
OGoTTe : TSM鬼故事一堆,可能要休息一陣子 05/09 11:41
kgppra : intel吧 感覺隨時都可能重回榮耀 05/09 11:41
patri0052 : 台積電慢飆 mu是這陣子很飆 我全都要 05/09 11:42
patri0052 : 比例什麼的倒是沒那麼重要 05/09 11:42
twic : MU 中長期看1500 05/09 11:46
twic : 不能直接買韓股的狀況下,怎麼取捨SNDK和DRAM配置 05/09 11:47
twic : 才是問題 05/09 11:47
patri0052 : Mu1500認真!? 05/09 11:51
poeoe : AI時代都買就對了 記憶體晶圓代工CPU都壓 05/09 11:53
madeinheaven: 三星才有可能 05/09 11:58
herculus6502: 葉問表示 05/09 11:59
ChikanDesu : No fking way 05/09 12:00
fpfun3688 : 別想騙別人的GG 05/09 12:05
chuzan : 記憶體缺貨已經發酵1年了,CPU才剛發生 05/09 12:08
horb : 有可能。畢竟tsm不是美國的親兒子。 05/09 12:08
horb : 本益比就是拉不高 05/09 12:09
blue500 : 什麼都有可能 05/09 12:09
KY1998 : MU八,教主自己都在哭,週期股轉為AI股 05/09 12:09
pns215 : 美光本益比有夠低,AI需求股來說已經是pe給最爛的了 05/09 12:12
tsukuyomii : MU本益比目前可能還是不到10倍 短線1000很有機會 05/09 12:14
ChikanDesu : 漲價漲到無法無天就會擴產 擴產誰做晶片 台積電啊 05/09 12:14
ChikanDesu : 那怎麼可能他們Triple台積沒Double 05/09 12:14
homerunball : tsm這輩子就醬了 市值世界前三而已 05/09 12:18
redhot99 : 買費半如何?AI軍火庫 05/09 12:21
lnonai : MU會,其他不會 05/09 12:40
kendan88 : 記得那些叫你賣GG的人 05/09 12:46
pqpqpqpq : 台積died money 不要不信 05/09 12:46
pikaaco : 想太多 這些三倍gg怎麼可能都不動 05/09 12:48
NTUT56 : bro died是動詞..... 05/09 12:48
jerrychuang : amd靠cpu不可能,但如果gpu真的搶到20%呢? 05/09 12:49
jfw616 : 台積有步驟的緩漲..這期權操作很好操作 05/09 12:51
capcombio : 不要看到最近美股費半大漲就看衰GG好嗎? 05/09 12:54
Shepherd1987: Dead Money 蘋果被英搶單, 週一要殺爛了 05/09 12:54
KY1998 : AMD要等26Q4 27Q1的財報才知道 05/09 12:56
Shepherd1987: 沒事沒事的, 損益輸發哥記憶體幾百趴算什麼 05/09 13:00
Shepherd1987: 客戶成功才是最重要的. 板上一堆文說台積佛心 05/09 13:00
Shepherd1987: 投資GG就是投資慈善事業Ginder, 加入GG就是… 05/09 13:00
Shepherd1987: 總之當股東就是修心修口, 不要整天在閒聊罵2330 05/09 13:00
zer0319 : 不用猜,買SOXL就好 05/09 13:10
Brioni : GG只是提前漲完,AMD這些缺貨所以現在落後補漲 05/09 13:13
andylu1207 : amd 2027預估 eps12 還真覺得沒什麼肉了 mu上去滿 05/09 13:14
andylu1207 : 滿的空間 05/09 13:14
kusotoripeko: 記憶卡蛙繼續派對 05/09 13:17
LEOOOO : 先不要唱衰AMD,雖然依現在看本益比不低,但Agentic 05/09 13:18
LEOOOO : AI的趨勢才剛開始,搞不好之後各巨頭對CPU的需求會 05/09 13:18
LEOOOO : 導致CPU跟這兩年的記憶體一樣也不一定。但依現在來 05/09 13:19
LEOOOO : 看MU應該是最有可能的 05/09 13:19
Feting : 美股養不起太多市值那麼高的企業一直漲,美光上去 05/09 13:21
Feting : 的話代表有某間要被割爆 05/09 13:21
Feting : 整體來看記憶體應該是比amd有機會 05/09 13:23
zaknafein : 以為台積不會成長? 在高階製程基本上是壟斷的狀況 05/09 13:25
zaknafein : 之下,他要怎麼輸? 05/09 13:25
david850914 : 三星可能有機會 韓股市值遲早超過台股 05/09 13:25
susu180 : gg盤個兩天就被唾棄了笑死 05/09 13:30
xxxzxcvb : hbm難度很高啊 不然怎麼只有三家能做 05/09 13:31
baz06 : 川皇親兒子牙膏不考慮? 05/09 13:34
LansingAltec: 台積不會輸啊 但股價漲輸就是了 05/09 13:46
simba1222 : 別在GG惹,GG整個4月漲輸費半,5月目前也輸... 05/09 13:58
rock0807 : 沒有GG 這些巨頭都是屎 05/09 14:03
justareader : 代表GG開價太便宜了 記憶體漲價都直接一倍起跳。台G 05/09 14:06
justareader : G太客氣 每次都漲價一點點。大力漲價 就對了 05/09 14:06
weilawda : 有夢最美 05/09 14:12
good10740 : 美國人也有目標 存儲四雄市值一兆 05/09 14:12
achris0626 : 曹操:不可能,絕對不可能 05/09 14:19
tales1216 : 不可能 05/09 14:19
tales1216 : AI出現裂痕第一個就殺這幾隻 05/09 14:20
bnn : MU有機會 但TSM 2027一樣會往上膨脹 追不到 05/09 14:21
SSS120329 : 三星機率滿高的 其他不太可能吧 05/09 15:11
mikkle : 開槓壓GG,選我正解,其他都是可被取代的雜魚 05/09 15:39
mikkle : 會壓G是因為外資在玩雙邊套利,台股空單目前54000口 05/09 15:42
mikkle : 沒事去拉TSM,讓台股GG跟著漲,拿錢砸自己腳。 05/09 15:44
good10740 : 是啊 主動型還沒認真吃貨 在等壓低 05/09 15:49
Somebody99 : 重要嗎? 05/09 16:18

💰 股票 Stock 版:熱門文章

💰 股票 Stock 版: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