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TT.BEST 批踢踢爆文 💬 八卦 Gossiping 😊 希洽 C_Chat 💰 股票 Stock 🏠 房屋 home-sale 🏀 美國職籃 NBA ⚾ 棒球 Baseball 👛 省錢 Lifeismoney 🚗 汽車 car 😡 政黑 HatePolitics 💻 電蝦 PC_Shopping 🥰 韓星 KoreaStar ✨ 英雄聯盟 LoL 🍿 電影 movie 🪖 軍事 Military 📡 通訊 MobileComm 🏀 台籃 basketballTW 🍼 寶媽 BabyMother 🇯🇵 日旅 Japan_Travel 🏭 科技 Tech_Job 👉 男女 Boy-Girl 👉 真香 CheerGirlsTW 👧 女孩 WomenTalk 👻 媽佛 marvel 💳 卡版 creditcard 👉 NS NSwitch 👉 PS5 PlayStation 👉 大氣 TY_Research 👉 婚姻 marriage 👉 台南 Tainan 👉 台中 TaichungBun 👉 Steam Steam 👉 高雄 Kaohsiung 👉 羽球 Badminton 👉 超商 CVS 👉 米哈遊 miHoYo 👉 iOS 👉 兄弟 Elephants 👉 日劇 Japandrama 👉 玄幻 CFantasy 👉 ES e-shopping 👉 WOW 👉 遊戲交易 Gamesale 👉 4X BaseballXXXX 👉 Lakers 👉 韓劇 KoreaDrama 👉 汽車買賣 CarShop 👉 機車 biker 👉 新竹 Hsinchu 👉 美保 BeautySalon 👉 串流 OTT 👉 歐美影集 EAseries 👉 手機交易 mobilesales 👉 健身 MuscleBeach 👉 MacShop 👉 Lions 👉 FGO FATE_GO 👉 中劇 China-Drama 👉 數位貨幣 DigiCurrency 👉 暗黑 DIABLO 👉 實習教師 studyteacher 👉 航空 Aviation 👉 藝文票券轉售 Drama-Ticket 👉 韓綜 KR_Entertain 👉 美妝 MakeUp 👉 速食 fastfood 👉 手錶 watch 👉 體適能 FITNESS 👉 攝影 DSLR 👉 Headphone 👉 嘻哈 Hip-Hop 👉 轉珠 PuzzleDragon 👉 美食 Food 👉 蔚藍 BlueArchive 👉 數位相機交易 DC_SALE 👉 筆電蝦 nb-shopping 👉 軟工 Soft_Job 👉 汪踢 Wanted 👉 台綜 TW_Entertain 👉 坂道閒聊 SakaTalk 👉 貓咪 cat 👉 日GO BabyProducts 👉 TypeMoon 👉 MLB 👉 職場 Salary 👉 臺劇 TaiwanDrama 👉 海賊王 ONE_PIECE 👉 PMGO PokemonGO 👉 國營 Gov_owned 👉 碧航 AzurLane 👉 家電 E-appliance 👉 布蘭德 Brand 👉 DMMG DMM_GAMES 👉 贈送 give 👉 神魔 ToS 👉 銀行服務板 Bank_Service 👉 原創 YuanChuang 👉 期權 Option 👉 重機 SuperBike
※ 引述《LDPC (Channel Coding)》之銘言: : 美光現在市值 817B : 海力士:773B : 海力士HBM DRAM產量>>> 美光 : IB已經開啟可以買海力士 弟兄們 上啊啊啊 成為記憶卡蛙和成為人肉電池 選一個吧! : 買不起HBM小隊 推薦大家買巨大腳踏車!! 放飛頭腦 思緒飛揚 電池悶好 我今天悟道惹 這禮拜蘇媽財報 本來想說 喔幹 要爆漲惹 對 暴漲惹 但4 雖然但4 記憶卡挖他 他漲更多 這我就想起 之前別人問我蘇媽cpu能不能扛 一堆人在自製cpu 號稱架構針對ai最佳化 agentic ai時代是這樣子der 那堆在那邊算cpu gpu比值的 在我看來都菜雞 關鍵在workload 這東西決定蘇媽也好牙膏也好 對上客製cpu架構能不能幹 agentic ai=大量memory operation+大量雜事 以傳統cpu角度而言 大概只有浮點運算單元可以蛋雕 簡單講94 能扛 還能扛 十里不換肩 所以蘇媽安心抱 問題是 蘇媽安心抱 這只在第一層 市場早就往第二層跑惹 第二層是啥 agentic ai=超大kv cache+超多雜事 =超大memory+flash+超多cpu 加上上週末IDC權威報告指明記憶體超越週期 記憶卡蛙=越關越大尾 新ai=記憶體+cpu 舊ai=黃逼G=逼哀 我就在算 如果我美光沒賣飛 那我資產起碼比現在多葛25% 我好恨 但是最終我悟惹 我是賣飛天 想要幹死憎恨之王摸飛斯托 那就是放下恨 加入他 再加入他 沒啥好說的惹 想想牛關打寶的日子八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71.198.170.65 (美國)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ock/M.1778272753.A.851.html
mamorui : 會100% 05/09 04:44
z402082 : 又瘋了一個 05/09 04:47
CAFEHu : https://i.meee.com.tw/eMfMZB5.png 05/09 04:47
QQMMWA : all in Dram 05/09 04:47
QQMMWA : 人生起飛 05/09 04:47
ksjr : 可以跟上一篇原po一起報團取暖 05/09 04:48
jeremylai : 趕快歐印 05/09 04:48
QQMMWA : 記憶體 先炒作到本益比 fwd pe=20再說吧 05/09 04:48
QQMMWA : 那就至少還有2-3倍可以漲 05/09 04:48
QQMMWA : 就算還是週期股 這個週期至少維持到2029以後 05/09 04:49
davie11333 : 歡迎回歸記憶卡蛙 05/09 04:50
QQMMWA : 就怕明年三星利潤超越nvda 05/09 04:50
QQMMWA : 川普會來搞事 05/09 04:50
QQMMWA : 等mu 的fwd pe到了15-20 在獲利了結一趟觀察當時產 05/09 04:53
QQMMWA : 業狀況 05/09 04:53
CAFEHu : https://i.meee.com.tw/Hh4RjXk.png 05/09 04:55
NgJovi : 竟然有看文昭 05/09 05:08
sdbb : QQ 05/09 05:11
kevin0508 : 教主 05/09 05:35
qxpbyd : 確實 早上起來又漲了 05/09 05:38
Haerin520 : 瘋了 05/09 05:42
comboday : 記憶體rerate的衝力太強惹 05/09 05:43
k798976869 : 記憶卡蛙 05/09 05:46
lipstick : 我懂了 禮拜一壓身家 05/09 05:47
poeoe : 記憶卡蛙 一起強大 05/09 05:48
poeoe : 前幾天撿的snxx 今天一天噴了34%... 05/09 05:50
kevin0508 : 光子記憶體該要出了吧 05/09 05:51
sanguinesand: 記憶卡蛙 一起 強大 05/09 05:53
whyhsu : 好 05/09 05:54
kevin0508 : 有銅的都丟掉QQ 05/09 05:54
prussian : 少賺比虧損還痛苦 05/09 05:54
XXXXGAX : 越賣越高 …..恨啊 05/09 06:11
herculus6502: SOXL至少保持水準 05/09 06:13
jyhfang : 教主: 你各位都菜雞 05/09 06:13
as6633208 : 美股徹底漲瘋了 尤其記憶體 05/09 06:47
as6633208 : 美股的資金爆發力 真的是歐買尬的 05/09 06:48
xross : u瘋一g?? 一路抱AMD破4百不就睏霸數$$ 05/09 06:54
l14567p : 歐硬記憶體cpu 05/09 06:54
twic : 記憶體是+補漲啊 05/09 06:54
twic : 看看lite都噴飛到哪了 05/09 06:55
twic : 最近資金板塊往真的賺錢的公司跑 05/09 06:56
thirtyto : 教主 收到 歐印 記憶體!! 05/09 06:59
thirtyto : !! 記憶卡哇 歸隊 05/09 06:59
CAFEHu : https://i.meee.com.tw/BjDETjv.png 05/09 07:00
jerrychuang : 教主把老黃賣掉換美光啊 05/09 07:06
cphe : 幸好早就把老黃蛋雕了,相信美光人生發光 05/09 07:12
sustainer123: 教主 所以nv要賣掉嗎 05/09 07:22
nnz938 : 這次我真心佩服教主了 05/09 07:24
tsubakiten01: 笑死,教主怎麼不相信劉德音啦XD 05/09 07:25
breathair : 謝教主,剛嘉信換20萬QQQ進DRAM,預計禮拜一再進20 05/09 07:29
breathair : 萬。IB申請韓股中,等過了再從IB買20萬000660,打滿 05/09 07:29
breathair : 總倉25% 05/09 07:29
Riesz : 牛關 我記得我經濟系時 到電機系打世紀跟暗黑呢 05/09 07:31
Riesz : 現在2026年還在 打1997拳王爭霸壓?? 05/09 07:32
Riesz : 嗯 全民通膨時代 公司賺錢亦有差距~~ 05/09 07:35
Riesz : 我中鋼 買在19塊 昨天還跌到17字頭 收18塊6左右 05/09 07:36
baz06 : 星期一All in美光了! 05/09 07:38
pipiayin : \記憶卡蛙/ 05/09 07:40
ck326 : 教主你資產都這麼多了還在fomo 05/09 07:41
jerryjayg : 讚 05/09 07:42
peterliam : 想不到教主也回頭去買記憶體 05/09 07:43
bensoncms : 樣穿教主又回來mu了嗎? 05/09 07:43
breathair : 上次刷陸抖,有個口罩哥研報30秒,力推存王海力士, 05/09 07:47
breathair : 想買不能買放棄,沒想到這麼猛 05/09 07:47
tcancer : obov談古論今 05/09 07:49
Riesz : 這各教主爆打 半年前教主 還說是時空背景之術 05/09 07:49
evanervb : 恨啊 賣在起漲點 05/09 07:49
zigq : 恨啊 我也好恨啊 05/09 07:52
ptrs810812 : d4 牛關出了唉 05/09 07:55
yeswecannot : 只有hbm 相關記憶體才有超越週期嗎?南亞科華崩電 05/09 07:55
yeswecannot : 還有戲嗎? 05/09 07:55
Kazmier : 講話可以好好講嗎 05/09 07:57
ejnfu : 懂了看起來就是蛋雕黃BG買美光 蘇媽 05/09 08:01
lulufufu : A90談古論今 05/09 08:02
pttym : 可以直接買Muu嗎 05/09 08:03
rcf150cc : 如果腦容量可以插記憶體 我插爆 05/09 08:06
Riesz : https://i.meee.com.tw/nUMgp6m.jpg 我將操越極限 05/09 08:06
kitune : 該繼續當記憶卡蛙了吧 05/09 08:07
rcf150cc : 說記憶體OVER的入 根本跳樑小丑 05/09 08:08
Riesz : https://i.meee.com.tw/DNwtZyk.jpg 我將超越極限 05/09 08:11
overpolo : A90現在買還來得及R 一起當記憶卡蛙 05/09 08:11
leochao101 : . 05/09 08:13
DADAOH : 買股票看後照鏡是沒有意義的,往前看吧 05/09 08:14
key1000 : 記憶卡蛙 強大!! 05/09 08:18
JINGSHAN : 我想說是誰敢模仿我們教主,原來是教主本人 05/09 08:19
ImCPM : 靠杯尼之前狂嘴AMD..結果… 05/09 08:21
yeahhh : MUU賣飛了恨恨恨少了好多房紙 05/09 08:24
s1001326 : nv下周一出清嗎 教主 05/09 08:25
hellomo : https://i.imgur.com/oPBWKQK.gif 05/09 08:26
alonzohorse : 真的徹底發瘋了記憶體 05/09 08:27
falcon11 : 教主黃逼居都蛋雕拿來補記憶體嗎 05/09 08:29
faultless : 未來的ai =記憶體+電力 05/09 08:30
ben121196 : 持股只剩MU DRAM華爾街開始rerate了 05/09 08:33
s942816 : 如果文 05/09 08:33
donkilu : 彥州你這輩子錢都花不完了 有差那25% 05/09 08:33
pudge : 曾經有兩位數的美光,但我不懂得珍惜QQ 05/09 08:39
create8 : amd yes! 05/09 08:41
hunt0413 : 恭喜教主退休再退休 請問arm怎麼沒搞頭了 05/09 08:42
cms6384 : 幹嘛買什麼CPU 全部買記憶體不是更棒 05/09 08:54
Riesz : 教主的人資 她爸爸留給她台北十間房 男人不得不拚 05/09 08:56
harrychen413: 認真說牙科年底600 妥妥的 05/09 08:57
YamaLoser : 被教主回文備感榮幸 05/09 08:57
NekomataOkay: No fomo 05/09 08:57
linbasohigh : 教主放掉記憶體,資產少25%!? 05/09 08:58
coldking45 : 05/09 09:01
pp520 : 南亞科這種不是 HBM 的吃得到這波AI浪潮嗎 05/09 09:12
zzz50126 : 少賺25% 不是少25% 05/09 09:13
SRXtw : 漲那麼瘋,cpu memory都還沒買滿… 05/09 09:13
zen0812 : 蘇媽台股的乾兒子加減買 05/09 09:14
Fatesoul : 早說了彥州 05/09 09:14
zpf2005 : 收到~賣飛擦乾眼淚,手刀買進 05/09 09:17
venusvirus : 星期一歐印 05/09 09:22
FULLHD1080 : 45 35 25,,教主很久沒有給我們宏觀經濟了 05/09 09:24
flycarb : 台G的兩個乾兒子 NV跟AMD都有出息了 05/09 09:27
TAYLOR888 : GG這麼慘 哭啊 05/09 09:34
MUNDO : 教主安安 05/09 09:41
ccy858 : 教主談股論精 05/09 09:43
Noren : SNDK啥時才要分拆啊? 05/09 09:46
max5209 : 。 05/09 09:48
tomdavis : 加入莫非斯托!!!!!!!!RRRRRRRRRRRRRRRRRRRRR 05/09 09:50
Brioni : 南亞科跟滑崩店就是喝湯所以才沒那麼噴,但也是夠噴 05/09 09:54
Brioni : 了 05/09 09:54
delaluna : 身寸惹ㄦ 05/09 09:58
weiman0702 : 看完這篇我又要把mu買回來了QQ 05/09 10:23
siddor : 謝謝教主 年初聽教主的買美光 資產直接多八位數 05/09 10:27
siddor : 股版菩薩 05/09 10:27
no2muta : 套特曼 套特曼 套特曼 05/09 10:45
fallinlove15: 台積最大問題是不瘋狂漲價 利潤成長當然輸人 05/09 10:47
ggodbogg : 記憶卡蛙沒買到嗚嗚嗚嗚 05/09 10:52
sonyvaio : 教主窩好恨 05/09 10:56
fujimoto : 你也看文昭嗎… 05/09 11:00
HarukaLM : MU只能追了... 05/09 11:17
rahim03 : DRAM ETF裡面也有南亞科和華邦電 買DRAM同時也間接 05/09 11:26
rahim03 : 買了華邦電和南亞科 05/09 11:26
bigair888 : 好險美光沒賣,但是考慮要不要加碼 05/09 11:29
bigair888 : 教主開示記憶體 05/09 11:30
Yoimiya : 大家上車 05/09 11:52
bear753951 : 教主昨晚一直悔恨 05/09 12:03
peteryen : 真他媽的笑死 05/09 12:17
ProTrader : 當時拋棄蘇媽也悔恨過 再來幾次就習慣了 05/09 12:31
luche : 差25%會考慮認錯接回一半或三成?如真的認錯 起碼 05/09 12:51
luche : 也繼續參與 05/09 12:51
selvester : 300進牙科 290撤 跌到190會怕 05/09 12:52
direct : 牙科華崩就記憶體邊角料,跟著喝湯的份 05/09 13:04
direct : 但散戶真的多,一定動盪 05/09 13:05
jior : ob'__'ov!!99NVDA!! 05/09 14:01
good10740 : 美光SNDK,SSD是消耗品,營收上限更高 05/09 14:21
good10740 : WDC STX 硬碟稍微耐用,空間需求無限大 05/09 14:23
bobjohns : 有錢人的興趣 真的樸實無華 身價破E 玩暗黑 還能滿 05/09 14:26
bobjohns : 足我以為慾望會升級 05/09 14:26
dragonjj : 工啥小拉!你還是去拿卷軸 打母牛好了 牟! 05/09 14:55
btcTOmoon : 記憶體哇衝啊 05/09 15:43
pttym : 看完教主發文…今天盤後全倉改muu… 05/09 16:35
Raimu : https://i.mopix.cc/cQees7.jpg 05/09 20:43
jior : 教主,LITE跟GLW有沒有搞頭? 05/10 22:29
Matz : 文昭老師 05/10 22:51
awhat : 寫什麼鬼 05/11 11:17
Secret69 : 看不懂沒關係 關鍵字都出來了 05/11 14:07
marke18 : XDDD 05/11 21:56

💰 股票 Stock 版:熱門文章

💰 股票 Stock 版: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