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TT.BEST 批踢踢爆文 💬 八卦 Gossiping 😊 希洽 C_Chat 💰 股票 Stock 🏠 房屋 home-sale 🏀 美國職籃 NBA ⚾ 棒球 Baseball 👛 省錢 Lifeismoney 🚗 汽車 car 😡 政黑 HatePolitics 💻 電蝦 PC_Shopping 🥰 韓星 KoreaStar ✨ 英雄聯盟 LoL 🍿 電影 movie 🪖 軍事 Military 📡 通訊 MobileComm 🏀 台籃 basketballTW 🍼 寶媽 BabyMother 🇯🇵 日旅 Japan_Travel 🏭 科技 Tech_Job 👉 男女 Boy-Girl 👉 真香 CheerGirlsTW 👧 女孩 WomenTalk 👻 媽佛 marvel 💳 卡版 creditcard 👉 NS NSwitch 👉 PS5 PlayStation 👉 大氣 TY_Research 👉 婚姻 marriage 👉 台南 Tainan 👉 台中 TaichungBun 👉 Steam Steam 👉 高雄 Kaohsiung 👉 羽球 Badminton 👉 超商 CVS 👉 米哈遊 miHoYo 👉 iOS 👉 兄弟 Elephants 👉 日劇 Japandrama 👉 玄幻 CFantasy 👉 ES e-shopping 👉 WOW 👉 遊戲交易 Gamesale 👉 4X BaseballXXXX 👉 Lakers 👉 韓劇 KoreaDrama 👉 汽車買賣 CarShop 👉 機車 biker 👉 新竹 Hsinchu 👉 美保 BeautySalon 👉 串流 OTT 👉 歐美影集 EAseries 👉 手機交易 mobilesales 👉 健身 MuscleBeach 👉 MacShop 👉 Lions 👉 FGO FATE_GO 👉 中劇 China-Drama 👉 數位貨幣 DigiCurrency 👉 暗黑 DIABLO 👉 實習教師 studyteacher 👉 航空 Aviation 👉 藝文票券轉售 Drama-Ticket 👉 韓綜 KR_Entertain 👉 美妝 MakeUp 👉 速食 fastfood 👉 手錶 watch 👉 體適能 FITNESS 👉 攝影 DSLR 👉 Headphone 👉 嘻哈 Hip-Hop 👉 轉珠 PuzzleDragon 👉 美食 Food 👉 蔚藍 BlueArchive 👉 數位相機交易 DC_SALE 👉 筆電蝦 nb-shopping 👉 軟工 Soft_Job 👉 汪踢 Wanted 👉 台綜 TW_Entertain 👉 坂道閒聊 SakaTalk 👉 貓咪 cat 👉 日GO BabyProducts 👉 TypeMoon 👉 MLB 👉 職場 Salary 👉 臺劇 TaiwanDrama 👉 海賊王 ONE_PIECE 👉 PMGO PokemonGO 👉 國營 Gov_owned 👉 碧航 AzurLane 👉 家電 E-appliance 👉 布蘭德 Brand 👉 DMMG DMM_GAMES 👉 贈送 give 👉 神魔 ToS 👉 銀行服務板 Bank_Service 👉 原創 YuanChuang 👉 期權 Option 👉 重機 SuperBike
標的:2330.TW 台積電 分類:分析/正文: 是我啦! 被指數嘎爆的那個人又來啦! 剛下最後二筆單了! https://i.mopix.cc/pD50TU.jpg
親兒英特爾長大了 遲早會有其他更多廠商下單 時間問題而已 川普老闆一定會逼著你下 且台積被過度定價 外資一路小買大賣 投信一直撿 空指數被嘎爆! 空不良品應該很安全! 對吧? 進退場機制: 停損2500 停利2000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254.78.32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ock/M.1778263541.A.8FB.html
OnceAFreak : 太執著了你 唉 05/09 02:07
GX90160SS : 你是不是AB單反串r 如此樂觀 05/09 02:07
Luwan : 有川投顧罩你怎麼輸 05/09 02:07
我就問 怎 麼 輸 !!!
smilestupid : 空指數空台積有差嗎 05/09 02:09
現在情況不同 指數很多公司扛
Jaspercool : 會贏哦 05/09 02:10
qwert1122 : https://i.mopix.cc/RLX2ZH.jpg 05/09 02:10
s155260 : 又是你停損人 05/09 02:12
Vinccc : 你前幾天不是說要加入多軍嗎 05/09 02:12
指數多 ※ 編輯: alonso842 (111.254.78.32 臺灣), 05/09/2026 02:15:26
krkrjjjpp : 有單就推 05/09 02:13
billy56 : 會贏喔 05/09 02:14
ohmyblitz : 一直空最便宜的Ai股跟指數 真的別鬧了 05/09 02:14
diefish5566 : 看看GG 看看發哥 看看台達 GG這本益比多委屈 05/09 02:14
飆股的本益比都是破千 甚至無窮的
q09701023 : 恭喜賺錢 05/09 02:15
ohmyblitz : Ai淹腳目時代 別頭鐵 05/09 02:16
水會往低處流
vicmeng : 有單就推 05/09 02:16
komeko : 會贏! 05/09 02:16
tinlover227 : 有單給推 05/09 02:17
onekoni : https://i.mopix.cc/IKFQLU.jpg 05/09 02:18
beastkobe : 會贏喔 05/09 02:19
direct : 挑戰連小兒都無法完成的任務 05/09 02:20
這話中有話 我有聽出來喔!!
dieorrun : 不要為了發文生單好嗎 05/09 02:21
這是有錢人的做法吧 我看起來像嗎0.0 ※ 編輯: alonso842 (111.254.78.32 臺灣), 05/09/2026 02:24:24
b9513227 : 成交單? 庫存作多一堆喔 05/09 02:22
orton417 : 直接做多小兒不香嗎 05/09 02:23
Watson0620 : 好想祝你贏,但實際上應該會輸。 05/09 02:24
M9665566 : 祝你贏,你太需要一場勝利了 05/09 02:26
謝謝!!就是這場!!
kids945 : 2000客觀來說不可能 05/09 02:26
Kenhon : 可以 小耳跟你站同一邊 cc 05/09 02:26
kids945 : INTC漲不代表TSM會跌喔 05/09 02:26
是沒錯 , 但相關係數越來越大了
FirePopcorn : 英特爾助你一臂之力 05/09 02:26
yuka123 : 有單有推 05/09 02:29
vincent5236 : 沒人可以預測未來 但還是推你的單 05/09 02:29
vincent5236 : 今年本益比就在那 外資又不願意買上去 2500停損今 05/09 02:30
vincent5236 : 年不太容易 05/09 02:30
謝謝文森大大~
aaa80563 : 存股台GG不如買GG皮帶 05/09 02:33
homerunball : 有單先推 05/09 02:37
yahooooooooo: 川普怎麼可能讓你一個豆島獨佔晶片 肯定扶植英皇 05/09 02:37
ZXSC : 要扶植intel,你有問過美國人的肝嗎?還是要搞無限 05/09 02:39
ZXSC : 補貼之術 05/09 02:39
川普會想辦法
qd6590 : 不得不說你真的很屌== 05/09 02:42
指數剛被嘎爛QQ
tigerzz3 : 會輸 05/09 02:43
※ 編輯: alonso842 (111.254.78.32 臺灣), 05/09/2026 02:48:07
keyofdejavu : intel會影響本益比,但不會影響eps,你要賭本益比行 05/09 02:46
謝謝提供思考!
jumilin927 : 又要被嘎了 05/09 02:47
kilo7 : 感恩的心~感謝有你~ 05/09 02:49
koiiro : 有單,祝福你 05/09 02:54
rifleman : 大家都覺得會跌,它就漲給你看 05/09 02:55
harpuia : 水喔,有單給推啦 05/09 02:57
Sonas : 我做多 祝順利 05/09 02:59
stocktonty : 摸頭症候群 05/09 02:59
a0124021 : 你會贏 05/09 02:59
GARNETT1201 : 你贏麻囉 05/09 03:02
jason168 : 看到空單就放心了:) 05/09 03:08
good10740 : 這%數 做多INTC還比較快 05/09 03:13
ChikanDesu : INTC杯水車薪而已 漲是漲戰略價值 05/09 03:13
ChikanDesu : 對啊你幹嘛不做多英特爾就好 05/09 03:14
就是這個戰略價值跟美國價值 就夠他漲了
oldman0516 : 身心有什麼不愉快可以看醫生 05/09 03:16
s1001527 : 感謝有你 05/09 03:24
jayemshow : 你不知道指數跟不良品掛鉤很深嗎… 05/09 03:29
現在係數沒這麼大了
BeamRay : 英特爾長大的原因是因為台積電接不了單、國防單、cp 05/09 03:40
BeamRay : u業務大幅獲利,目前代工只是被預期不大幅虧損,並 05/09 03:40
BeamRay : 沒有要超過台積電的跡象欸 05/09 03:40
我知道~ 但股市就是能預期但又無法準確預期
pupu9944 : 你花個飲料錢來開槓的吧 05/09 03:54
rexwis : 會贏喔 05/09 03:55
m791017 : 看美積空 會贏喔 05/09 03:57
visadanny : 上次一堆人要教你 市場也教一次了 學不會就繼續付 05/09 03:59
visadanny : 學費吧 05/09 03:59
上次繳學費學超快,不後悔繳學費,很值得 !
Xyla : 以前會覺得你在反串,後來身邊一堆怪洨已見怪不怪 05/09 04:05
kenslc199 : 帥帥帥 靠你砸爛呆股了 05/09 04:10
domago : 你很勇哦 05/09 04:11
fpfun3688 : 蟹屑你 05/09 04:19
vltw5v : 空GG很勇哦 05/09 04:34
yafx4200p : GG我覺得也就這樣了...下不多上不多 05/09 04:39
event1408472: 指數做多了台積電還敢空嗎 拉指數最好用的就是台積 05/09 04:50
event1408472: 電不是嗎 05/09 04:50
最近不一樣了~ 以前真的是連動
PTTMAXQQ : 你看來你又得輸了 無言 05/09 04:55
bbeck : 杯觀者正確時刻 燒粽疾逝 會贏喔 火來了記得乾快跑 05/09 05:00
laerarsu : PTT股版8zz是你 05/09 05:03
n555123 : 不是喔,公子獻頭不算喔,你每次理由都給人一種你 05/09 05:13
n555123 : 一定有藏超大部位長多單的感覺 05/09 05:13
firelemon : 這次不一樣 你會贏 05/09 05:13
springman : 我也希望台GG可以掉到2000,可以買多一些。 05/09 05:35
XDdong : 四萬能驕傲幾輩子 05/09 05:37
jwy : 好厲害欸 05/09 05:38
abcrr123 : 你很猛哦 05/09 05:41
dazzzlee : 至少比只敢嘴秋空神山的笑鼠輪老輸有種給推 05/09 05:47
老蘇都出一張嘴 結果被小新笑了快半年 消失在脆上
agvnol : 會贏喔 05/09 06:16
tinybunny : 流沒流鴨 D處還是D處 05/09 06:26
mecca : EQ很好 但還是幫QQ 05/09 06:41
GinginDenSha: 送錢菩薩 05/09 06:43
losehope : 你會輸唷!施主,放下空單,積得永生!阿彌陀佛! 05/09 06:47
carbooming : 謝謝 05/09 06:52
b1izzard2000: 會贏唷 不可能每次都輸的 05/09 06:53
isolove19 : 會贏喔 05/09 07:05
lin007 : 會贏喔,不過先被嘎 05/09 07:08
zzzzzlss : 燃料++ 05/09 07:09
tiwan : 你盈虧比好低哈哈 05/09 07:12
因為是台積阿 不是小型股0.0
yeeNeko : 竟然有單 (揉眼 05/09 07:16
gokuhwanlai : 半導體今年GG算是漲最少的 05/09 07:23
aeont : 空台指我看多了~空台積真的勇 05/09 07:23
siki588 : 划算嗎 05/09 07:25
EddieWuRJJ : 作多好賺很多 05/09 07:32
fay001 : 下禮拜嘎爆你 05/09 07:32
Riesz : 好了啦 05/09 07:33
Cbibby : 懷疑GG的,沒一個不後悔過 05/09 07:39
hauwei : 你空台積和空大盤有什麼太大差別嗎 05/09 07:50
現在不一樣了 以前真的是連動
knik119 : ai說餅在擴大,台積電仍會擴張,影響只一點點 05/09 07:54
n7cpc13chw : 金好幹喔,拿錢丟水溝 05/09 07:54
Riesz : 目前相關係數 0.65 也就是說台積跌大盤漲機率有35% 05/09 07:55
現在還有0.65喔
OrangePlusXD: 你判斷英特爾長大的理由 沒有考慮很周全 保重惹 05/09 07:55
Denny224 : 身在科技業界 我反而對台積比較有信心... 05/09 07:55
holybird : 哩金齁幹 05/09 07:59
mini178 : 這私下一定有做多單 05/09 08:01
Dxperado : 會贏喔 05/09 08:03
debris : 會贏喔 05/09 08:07
JET520520 : 怎麼又是你 05/09 08:07
iuiuisme : 燃料 05/09 08:15
johnwu : 勇者推 XDDD 05/09 08:18
kusuridj : 跟國家護盤對做 05/09 08:18
YumingHuang : 會贏喔! 05/09 08:22
eno03 : 勇者 我們懷念你 05/09 08:24
tn950811 : 被教訓過一次還學不乖,呵呵 05/09 08:26
kevhu : 會輸喔 05/09 08:33
fujii : 會贏喔 05/09 08:36
operatorm : 燃料棒會贏哦 05/09 08:38
operatorm : https://i.mopix.cc/otWrtW.jpg 我等大跌反手質押, 05/09 08:40
operatorm : 上波付8千賺45萬,才2個月 05/09 08:40
能賺錢都好~
ptttpt : 空軍不死 看來5萬指日可待 05/09 08:40
operatorm : 我就跟空軍對著幹 05/09 08:41
happyendless: 感謝有你 05/09 08:41
harkk2001 : https://i.imgur.com/TUMYoQf.jpeg 05/09 08:45
yeadean : 會贏 05/09 08:47
wtmjs : 哩辛粽金厚歐 05/09 08:54
money1992922: 用這理由空台積電沒多久就會停損了 05/09 08:54
wettland5566: 我覺得你說的看空理由是對的,可惜決絕對不是在今 05/09 08:54
wettland5566: 年所以台積電會上2500把你嘎爆 05/09 08:54
sunboy183 : 你有可能是對的 05/09 08:59
JacqueJones : Q4 EPS出來以後,2025就有人說到頂,Q1 EPS出來以後 05/09 09:01
JacqueJones : ,2330一樣有人說到頂,現在台積電大跌,最高興的肯 05/09 09:01
JacqueJones : 定是多軍,1770沒接,只能等2000接,有沒有機會當然 05/09 09:01
JacqueJones : 是另一回事。 05/09 09:01
我不覺得會到頂 但是營收跟股價又是另外一個議題了0.0
on32 : 你都說其他股票本益比可以無限大 那為什麼做發哥 05/09 09:01
on32 : 就算你設定2300放空 2000回補只有15%左右利潤 05/09 09:02
on32 : 所以你這樣分析就矛盾 你做空台積 不如做多發哥 05/09 09:02
on32 : 做多發哥 台達電 未來利潤 超級多 05/09 09:03
不喜歡追多 不過我會找機會試試看 謝謝!
jeffofpower1: 會贏哦 05/09 09:03
on32 : 或是你做多intel 不是一天就能10%以上 05/09 09:04
cps80655 : 蛙,賭性堅強,先給推等後續 05/09 09:09
kevinchang10: 這次你會贏了 05/09 09:14
juangamber : 你加油 05/09 09:16
luke0407123 : 謝謝你 大多頭沒賺到錢的應該只有你了 ㄏㄏ 05/09 09:22
glmkk : 小型台積電期? 05/09 09:29
pttchips : 傻傻的 禮拜一最後上車機會 要噴了 05/09 09:36
lawyer94 : 5萬多空單,會贏 05/09 09:40
Gipmydanger : 謝謝您 05/09 09:42
julian42 : 為什麼聯發科可以反應明天本益比 gg 不行 05/09 09:43
因為可預期與可定價程度 二個有滿大的差異的
baigyatsh : 那你還不如做多intc 台積股本那麼大 05/09 09:44
Rever : 這次會贏 05/09 09:44
iam30719 : 推 05/09 09:46
Brioni : GG比過往提前一年price in,你做短空感覺有機會贏 05/09 09:50
lusifa2007 : 英特爾的產能連自己家的cpu都要部分委給台積代工欸 05/09 09:52
lusifa2007 : 你要確定喔 05/09 09:52
LargerThanU : 你會贏 05/09 09:52
hihi29 : 會贏喔 05/09 09:53
silentence : 好好好 快點空下來 05/09 09:56
HiuAnOP : 有單推! 05/09 10:00
zzzzzzzzzzzy: 會贏哦 05/09 10:00
cyp001 : 會贏喔 05/09 10:02
ll1117 : 遲早會有其他更多廠商下單這句話是對的,但是如果良 05/09 10:03
ll1117 : 率不能穩定提升.... 05/09 10:03
良率 我相信下單公司與英特爾 一定有共識去處理 這一塊
tonyycool : 有單沒量 05/09 10:05
bin199308 : 太好了 可以叫上人一起空嗎 05/09 10:13
aeoleron : 謝謝大課長 讓大家有股票可以玩 嘻嘻 05/09 10:15
EddieWuRJJ : 英特爾先進製程良率 很難追上GG 05/09 10:18
我是覺得有些東西 夠用就好了
cedric1982 : 跟著外資一起做空,果然是菁英空軍 05/09 10:18
wellzx : 英特爾算是美國國家隊,川投顧會護盤加上terafab與 05/09 10:33
wellzx : 營收話題,而且過去股價跟七巨比相對低很多 05/09 10:33
沒錯!!!
bolovema : 靠你了 05/09 10:34
KingTsia : 費半5.5% TSM跌 真假啦… 05/09 10:36
cates : 會贏喔!!鬼故事開始多了 05/09 10:49
u9596g12 : 燃料警告 05/09 11:06
knowing : 就愛跟趨勢對作 05/09 11:07
anyu0805 : 嘎不怕欸你~ 05/09 11:13
virgolibra : https://i.verb.tw/RuM0fFTS.jpg 05/09 11:17
roseritter : 你很勇歐 05/09 11:27
edwinrw : 好的 繼續創高 05/09 11:47
neil0611 : 會贏喔 05/09 11:56
※ 編輯: alonso842 (111.254.78.32 臺灣), 05/09/2026 12:22:35
PTTallener : 燃料 05/09 12:01
Tsukasa0320 : 勇者 05/09 12:02
knowing : 英特爾哪比得上我們 台勞便宜多了又吃苦耐勞 05/09 12:22
我一直覺得 台積最強的不是技術 是有責任感又相對國外低薪的工程師 技術可追 但人才這塊是不可能有機會追上的 所以公司一定會來挖角 就跟tera一樣
PitzMan : alonso好猛!!! 05/09 12:34
PitzMan : 覺得看推文,alonso會贏!加油!!! 05/09 12:36
marshmallowH: 你說你站指數多 05/09 12:38
marshmallowH: 啊台積電占指數多少 說得通嗎…… 05/09 12:38
可以 接下來你就知道了..
chuzan : 空台積 不如去買intel 05/09 12:42
newstar13579: 你484空單買1張 多單買10張嗎 05/09 12:46
loveAJB : 很敢 05/09 12:51
pqpqpqpq : 說真的 我覺得你的分析不是毫無道理 05/09 12:56
我一直都是認真的 不是看高就空 那太膚淺了
kducky : 那為啥不買INTC 05/09 12:57
※ 編輯: alonso842 (111.254.78.32 臺灣), 05/09/2026 13:24:53
foreverday : 你這是小台積期嗎 05/09 13:24
yuen1029 : 有單有推 加油 05/09 13:40
sustto : 謝謝 臥會贏 05/09 13:48
seastar1987 : 很勇喔 05/09 14:23
zzzbear : 嗯……本來想說點什麼,想想還是算了 05/09 14:27
JohnnyHuang : 我做多欸 我們剛好對做 05/09 14:30
dragonjj : 勇者推 不過我做多 ! 05/09 14:52
jerry5864 : 會贏喔! 05/09 14:53
mapleblvd : GG要走入穩定高股息的階段了嗎 05/09 15:02
差不多了 要變老牛惹QQ
loveblack128: 你的理由應該買Intel才對 你只是不甘心 05/09 15:28
good10740 : 4月漲幅去看一下,現在拉指數不靠台積 05/09 15:31
所以我說 台積漲跌現在不一定跟指數了
opp9876 : 如果三普明天-出訪前 預告 簽完了 和平協議 05/09 16:26
opp9876 : 另外 有個大尾 想搞520行情 你是不是沒看暗號 10% 05/09 16:28
如果是這樣噴出更好 我是外資一定用力賣我那快80%的持股
choh : 量大質好找台積電,量小質無所謂就找英,不影響吧 05/09 18:18
Cage1027 : 合邏輯 05/09 19:02
whc760123 : 勇敢的人 謝謝你 05/09 19:35
勇敢的人 先享受世界
ZackRyo : 所以你多指數空台積? 05/09 19:42
himynameis : 有單推 05/09 20:50
yyyyaaaa44 : 錢準備好了嗎 05/09 21:36
linweida : 加油 撐住 人會窮多少都有原因的 05/09 22:18
你要確定耶QQ 年底名單幫你+1 ※ 編輯: alonso842 (111.254.78.32 臺灣), 05/09/2026 23:23:18
rake2005 : 生命很寶貴,不要隨意跳樓 05/10 11:50
feisky : 要說聲感謝公子獻頭嗎? @@ 05/10 12:49
prokofieff : 記得要來發認錯文 05/10 14:31
fastfu : 不要浪費錢 05/10 17:31
w271235 : 那你做多intel不就好了 05/10 18:03

💰 股票 Stock 版:熱門文章

💰 股票 Stock 版: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