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OnceAFreak : 太執著了你 唉 05/09 02:07
推 GX90160SS : 你是不是AB單反串r 如此樂觀 05/09 02:07
推 Luwan : 有川投顧罩你怎麼輸 05/09 02:07
我就問 怎 麼 輸 !!!
推 smilestupid : 空指數空台積有差嗎 05/09 02:09
現在情況不同 指數很多公司扛
推 Jaspercool : 會贏哦 05/09 02:10

推 s155260 : 又是你停損人 05/09 02:12
推 Vinccc : 你前幾天不是說要加入多軍嗎 05/09 02:12
指數多
※ 編輯: alonso842 (111.254.78.32 臺灣), 05/09/2026 02:15:26
推 krkrjjjpp : 有單就推 05/09 02:13
推 billy56 : 會贏喔 05/09 02:14
→ ohmyblitz : 一直空最便宜的Ai股跟指數 真的別鬧了 05/09 02:14
推 diefish5566 : 看看GG 看看發哥 看看台達 GG這本益比多委屈 05/09 02:14
飆股的本益比都是破千 甚至無窮的
推 q09701023 : 恭喜賺錢 05/09 02:15
→ ohmyblitz : Ai淹腳目時代 別頭鐵 05/09 02:16
水會往低處流
推 vicmeng : 有單就推 05/09 02:16
推 komeko : 會贏! 05/09 02:16
推 tinlover227 : 有單給推 05/09 02:17

推 beastkobe : 會贏喔 05/09 02:19
推 direct : 挑戰連小兒都無法完成的任務 05/09 02:20
這話中有話 我有聽出來喔!!
→ dieorrun : 不要為了發文生單好嗎 05/09 02:21
這是有錢人的做法吧 我看起來像嗎0.0
※ 編輯: alonso842 (111.254.78.32 臺灣), 05/09/2026 02:24:24
→ b9513227 : 成交單? 庫存作多一堆喔 05/09 02:22
推 orton417 : 直接做多小兒不香嗎 05/09 02:23
推 Watson0620 : 好想祝你贏,但實際上應該會輸。 05/09 02:24
推 M9665566 : 祝你贏,你太需要一場勝利了 05/09 02:26
謝謝!!就是這場!!
推 kids945 : 2000客觀來說不可能 05/09 02:26
→ Kenhon : 可以 小耳跟你站同一邊 cc 05/09 02:26
→ kids945 : INTC漲不代表TSM會跌喔 05/09 02:26
是沒錯 , 但相關係數越來越大了
推 FirePopcorn : 英特爾助你一臂之力 05/09 02:26
推 yuka123 : 有單有推 05/09 02:29
推 vincent5236 : 沒人可以預測未來 但還是推你的單 05/09 02:29
→ vincent5236 : 今年本益比就在那 外資又不願意買上去 2500停損今 05/09 02:30
→ vincent5236 : 年不太容易 05/09 02:30
謝謝文森大大~
推 aaa80563 : 存股台GG不如買GG皮帶 05/09 02:33
推 homerunball : 有單先推 05/09 02:37
→ yahooooooooo: 川普怎麼可能讓你一個豆島獨佔晶片 肯定扶植英皇 05/09 02:37
推 ZXSC : 要扶植intel,你有問過美國人的肝嗎?還是要搞無限 05/09 02:39
→ ZXSC : 補貼之術 05/09 02:39
川普會想辦法
→ qd6590 : 不得不說你真的很屌== 05/09 02:42
指數剛被嘎爛QQ
推 tigerzz3 : 會輸 05/09 02:43
※ 編輯: alonso842 (111.254.78.32 臺灣), 05/09/2026 02:48:07
推 keyofdejavu : intel會影響本益比,但不會影響eps,你要賭本益比行 05/09 02:46
謝謝提供思考!
推 jumilin927 : 又要被嘎了 05/09 02:47
推 kilo7 : 感恩的心~感謝有你~ 05/09 02:49
推 koiiro : 有單,祝福你 05/09 02:54
推 rifleman : 大家都覺得會跌,它就漲給你看 05/09 02:55
推 harpuia : 水喔,有單給推啦 05/09 02:57
推 Sonas : 我做多 祝順利 05/09 02:59
推 stocktonty : 摸頭症候群 05/09 02:59
推 a0124021 : 你會贏 05/09 02:59
推 GARNETT1201 : 你贏麻囉 05/09 03:02
推 jason168 : 看到空單就放心了:) 05/09 03:08
推 good10740 : 這%數 做多INTC還比較快 05/09 03:13
推 ChikanDesu : INTC杯水車薪而已 漲是漲戰略價值 05/09 03:13
→ ChikanDesu : 對啊你幹嘛不做多英特爾就好 05/09 03:14
就是這個戰略價值跟美國價值 就夠他漲了
噓 oldman0516 : 身心有什麼不愉快可以看醫生 05/09 03:16
推 s1001527 : 感謝有你 05/09 03:24
推 jayemshow : 你不知道指數跟不良品掛鉤很深嗎… 05/09 03:29
現在係數沒這麼大了
噓 BeamRay : 英特爾長大的原因是因為台積電接不了單、國防單、cp 05/09 03:40
→ BeamRay : u業務大幅獲利,目前代工只是被預期不大幅虧損,並 05/09 03:40
→ BeamRay : 沒有要超過台積電的跡象欸 05/09 03:40
我知道~ 但股市就是能預期但又無法準確預期
推 pupu9944 : 你花個飲料錢來開槓的吧 05/09 03:54
→ rexwis : 會贏喔 05/09 03:55
→ m791017 : 看美積空 會贏喔 05/09 03:57
→ visadanny : 上次一堆人要教你 市場也教一次了 學不會就繼續付 05/09 03:59
→ visadanny : 學費吧 05/09 03:59
上次繳學費學超快,不後悔繳學費,很值得 !
推 Xyla : 以前會覺得你在反串,後來身邊一堆怪洨已見怪不怪 05/09 04:05
推 kenslc199 : 帥帥帥 靠你砸爛呆股了 05/09 04:10
推 domago : 你很勇哦 05/09 04:11
推 fpfun3688 : 蟹屑你 05/09 04:19
→ vltw5v : 空GG很勇哦 05/09 04:34
推 yafx4200p : GG我覺得也就這樣了...下不多上不多 05/09 04:39
推 event1408472: 指數做多了台積電還敢空嗎 拉指數最好用的就是台積 05/09 04:50
→ event1408472: 電不是嗎 05/09 04:50
最近不一樣了~ 以前真的是連動
推 PTTMAXQQ : 你看來你又得輸了 無言 05/09 04:55
推 bbeck : 杯觀者正確時刻 燒粽疾逝 會贏喔 火來了記得乾快跑 05/09 05:00
推 laerarsu : PTT股版8zz是你 05/09 05:03
→ n555123 : 不是喔,公子獻頭不算喔,你每次理由都給人一種你 05/09 05:13
→ n555123 : 一定有藏超大部位長多單的感覺 05/09 05:13
推 firelemon : 這次不一樣 你會贏 05/09 05:13
推 springman : 我也希望台GG可以掉到2000,可以買多一些。 05/09 05:35
推 XDdong : 四萬能驕傲幾輩子 05/09 05:37
推 jwy : 好厲害欸 05/09 05:38
推 abcrr123 : 你很猛哦 05/09 05:41
推 dazzzlee : 至少比只敢嘴秋空神山的笑鼠輪老輸有種給推 05/09 05:47
老蘇都出一張嘴 結果被小新笑了快半年 消失在脆上
推 agvnol : 會贏喔 05/09 06:16
→ tinybunny : 流沒流鴨 D處還是D處 05/09 06:26
推 mecca : EQ很好 但還是幫QQ 05/09 06:41
推 GinginDenSha: 送錢菩薩 05/09 06:43
推 losehope : 你會輸唷!施主,放下空單,積得永生!阿彌陀佛! 05/09 06:47
推 carbooming : 謝謝 05/09 06:52
推 b1izzard2000: 會贏唷 不可能每次都輸的 05/09 06:53
推 isolove19 : 會贏喔 05/09 07:05
推 lin007 : 會贏喔,不過先被嘎 05/09 07:08
→ zzzzzlss : 燃料++ 05/09 07:09
噓 tiwan : 你盈虧比好低哈哈 05/09 07:12
因為是台積阿 不是小型股0.0
推 yeeNeko : 竟然有單 (揉眼 05/09 07:16
推 gokuhwanlai : 半導體今年GG算是漲最少的 05/09 07:23
推 aeont : 空台指我看多了~空台積真的勇 05/09 07:23
噓 siki588 : 划算嗎 05/09 07:25
推 EddieWuRJJ : 作多好賺很多 05/09 07:32
推 fay001 : 下禮拜嘎爆你 05/09 07:32
→ Riesz : 好了啦 05/09 07:33
推 Cbibby : 懷疑GG的,沒一個不後悔過 05/09 07:39
推 hauwei : 你空台積和空大盤有什麼太大差別嗎 05/09 07:50
現在不一樣了 以前真的是連動
推 knik119 : ai說餅在擴大,台積電仍會擴張,影響只一點點 05/09 07:54
推 n7cpc13chw : 金好幹喔,拿錢丟水溝 05/09 07:54
→ Riesz : 目前相關係數 0.65 也就是說台積跌大盤漲機率有35% 05/09 07:55
現在還有0.65喔
推 OrangePlusXD: 你判斷英特爾長大的理由 沒有考慮很周全 保重惹 05/09 07:55
→ Denny224 : 身在科技業界 我反而對台積比較有信心... 05/09 07:55
推 holybird : 哩金齁幹 05/09 07:59
推 mini178 : 這私下一定有做多單 05/09 08:01
推 Dxperado : 會贏喔 05/09 08:03
推 debris : 會贏喔 05/09 08:07
→ JET520520 : 怎麼又是你 05/09 08:07
推 iuiuisme : 燃料 05/09 08:15
推 johnwu : 勇者推 XDDD 05/09 08:18
→ kusuridj : 跟國家護盤對做 05/09 08:18
推 YumingHuang : 會贏喔! 05/09 08:22
推 eno03 : 勇者 我們懷念你 05/09 08:24
推 tn950811 : 被教訓過一次還學不乖,呵呵 05/09 08:26
推 kevhu : 會輸喔 05/09 08:33
推 fujii : 會贏喔 05/09 08:36
噓 operatorm : 燃料棒會贏哦 05/09 08:38

→ operatorm : 上波付8千賺45萬,才2個月 05/09 08:40
能賺錢都好~
推 ptttpt : 空軍不死 看來5萬指日可待 05/09 08:40
→ operatorm : 我就跟空軍對著幹 05/09 08:41
推 happyendless: 感謝有你 05/09 08:41
→ yeadean : 會贏 05/09 08:47
推 wtmjs : 哩辛粽金厚歐 05/09 08:54
推 money1992922: 用這理由空台積電沒多久就會停損了 05/09 08:54
推 wettland5566: 我覺得你說的看空理由是對的,可惜決絕對不是在今 05/09 08:54
→ wettland5566: 年所以台積電會上2500把你嘎爆 05/09 08:54
推 sunboy183 : 你有可能是對的 05/09 08:59
推 JacqueJones : Q4 EPS出來以後,2025就有人說到頂,Q1 EPS出來以後 05/09 09:01
→ JacqueJones : ,2330一樣有人說到頂,現在台積電大跌,最高興的肯 05/09 09:01
→ JacqueJones : 定是多軍,1770沒接,只能等2000接,有沒有機會當然 05/09 09:01
→ JacqueJones : 是另一回事。 05/09 09:01
我不覺得會到頂 但是營收跟股價又是另外一個議題了0.0
推 on32 : 你都說其他股票本益比可以無限大 那為什麼做發哥 05/09 09:01
→ on32 : 就算你設定2300放空 2000回補只有15%左右利潤 05/09 09:02
→ on32 : 所以你這樣分析就矛盾 你做空台積 不如做多發哥 05/09 09:02
→ on32 : 做多發哥 台達電 未來利潤 超級多 05/09 09:03
不喜歡追多 不過我會找機會試試看 謝謝!
推 jeffofpower1: 會贏哦 05/09 09:03
→ on32 : 或是你做多intel 不是一天就能10%以上 05/09 09:04
推 cps80655 : 蛙,賭性堅強,先給推等後續 05/09 09:09
推 kevinchang10: 這次你會贏了 05/09 09:14
推 juangamber : 你加油 05/09 09:16
→ luke0407123 : 謝謝你 大多頭沒賺到錢的應該只有你了 ㄏㄏ 05/09 09:22
推 glmkk : 小型台積電期? 05/09 09:29
推 pttchips : 傻傻的 禮拜一最後上車機會 要噴了 05/09 09:36
推 lawyer94 : 5萬多空單,會贏 05/09 09:40
推 Gipmydanger : 謝謝您 05/09 09:42
推 julian42 : 為什麼聯發科可以反應明天本益比 gg 不行 05/09 09:43
因為可預期與可定價程度 二個有滿大的差異的
→ baigyatsh : 那你還不如做多intc 台積股本那麼大 05/09 09:44
推 Rever : 這次會贏 05/09 09:44
推 iam30719 : 推 05/09 09:46
推 Brioni : GG比過往提前一年price in,你做短空感覺有機會贏 05/09 09:50
→ lusifa2007 : 英特爾的產能連自己家的cpu都要部分委給台積代工欸 05/09 09:52
→ lusifa2007 : 你要確定喔 05/09 09:52
推 LargerThanU : 你會贏 05/09 09:52
→ hihi29 : 會贏喔 05/09 09:53
→ silentence : 好好好 快點空下來 05/09 09:56
→ HiuAnOP : 有單推! 05/09 10:00
推 zzzzzzzzzzzy: 會贏哦 05/09 10:00
推 cyp001 : 會贏喔 05/09 10:02
→ ll1117 : 遲早會有其他更多廠商下單這句話是對的,但是如果良 05/09 10:03
→ ll1117 : 率不能穩定提升.... 05/09 10:03
良率 我相信下單公司與英特爾 一定有共識去處理 這一塊
推 tonyycool : 有單沒量 05/09 10:05
推 bin199308 : 太好了 可以叫上人一起空嗎 05/09 10:13
推 aeoleron : 謝謝大課長 讓大家有股票可以玩 嘻嘻 05/09 10:15
推 EddieWuRJJ : 英特爾先進製程良率 很難追上GG 05/09 10:18
我是覺得有些東西 夠用就好了
推 cedric1982 : 跟著外資一起做空,果然是菁英空軍 05/09 10:18
推 wellzx : 英特爾算是美國國家隊,川投顧會護盤加上terafab與 05/09 10:33
→ wellzx : 營收話題,而且過去股價跟七巨比相對低很多 05/09 10:33
沒錯!!!
推 bolovema : 靠你了 05/09 10:34
→ KingTsia : 費半5.5% TSM跌 真假啦… 05/09 10:36
→ cates : 會贏喔!!鬼故事開始多了 05/09 10:49
→ u9596g12 : 燃料警告 05/09 11:06
推 knowing : 就愛跟趨勢對作 05/09 11:07
推 anyu0805 : 嘎不怕欸你~ 05/09 11:13

推 roseritter : 你很勇歐 05/09 11:27
→ edwinrw : 好的 繼續創高 05/09 11:47
推 neil0611 : 會贏喔 05/09 11:56
※ 編輯: alonso842 (111.254.78.32 臺灣), 05/09/2026 12:22:35
推 PTTallener : 燃料 05/09 12:01
推 Tsukasa0320 : 勇者 05/09 12:02
推 knowing : 英特爾哪比得上我們 台勞便宜多了又吃苦耐勞 05/09 12:22
我一直覺得 台積最強的不是技術 是有責任感又相對國外低薪的工程師
技術可追 但人才這塊是不可能有機會追上的 所以公司一定會來挖角
就跟tera一樣
推 PitzMan : alonso好猛!!! 05/09 12:34
→ PitzMan : 覺得看推文,alonso會贏!加油!!! 05/09 12:36
→ marshmallowH: 你說你站指數多 05/09 12:38
→ marshmallowH: 啊台積電占指數多少 說得通嗎…… 05/09 12:38
可以 接下來你就知道了..
→ chuzan : 空台積 不如去買intel 05/09 12:42
推 newstar13579: 你484空單買1張 多單買10張嗎 05/09 12:46
推 loveAJB : 很敢 05/09 12:51
推 pqpqpqpq : 說真的 我覺得你的分析不是毫無道理 05/09 12:56
我一直都是認真的 不是看高就空 那太膚淺了
推 kducky : 那為啥不買INTC 05/09 12:57
※ 編輯: alonso842 (111.254.78.32 臺灣), 05/09/2026 13:24:53
推 foreverday : 你這是小台積期嗎 05/09 13:24
→ yuen1029 : 有單有推 加油 05/09 13:40
推 sustto : 謝謝 臥會贏 05/09 13:48
推 seastar1987 : 很勇喔 05/09 14:23
→ zzzbear : 嗯……本來想說點什麼,想想還是算了 05/09 14:27
推 JohnnyHuang : 我做多欸 我們剛好對做 05/09 14:30
推 dragonjj : 勇者推 不過我做多 ! 05/09 14:52
推 jerry5864 : 會贏喔! 05/09 14:53
推 mapleblvd : GG要走入穩定高股息的階段了嗎 05/09 15:02
差不多了 要變老牛惹QQ
→ loveblack128: 你的理由應該買Intel才對 你只是不甘心 05/09 15:28
推 good10740 : 4月漲幅去看一下,現在拉指數不靠台積 05/09 15:31
所以我說 台積漲跌現在不一定跟指數了
噓 opp9876 : 如果三普明天-出訪前 預告 簽完了 和平協議 05/09 16:26
→ opp9876 : 另外 有個大尾 想搞520行情 你是不是沒看暗號 10% 05/09 16:28
如果是這樣噴出更好 我是外資一定用力賣我那快80%的持股
→ choh : 量大質好找台積電,量小質無所謂就找英,不影響吧 05/09 18:18
推 Cage1027 : 合邏輯 05/09 19:02
推 whc760123 : 勇敢的人 謝謝你 05/09 19:35
勇敢的人 先享受世界
→ ZackRyo : 所以你多指數空台積? 05/09 19:42
→ himynameis : 有單推 05/09 20:50
推 yyyyaaaa44 : 錢準備好了嗎 05/09 21:36
推 linweida : 加油 撐住 人會窮多少都有原因的 05/09 22:18
你要確定耶QQ 年底名單幫你+1
※ 編輯: alonso842 (111.254.78.32 臺灣), 05/09/2026 23:23:18
推 rake2005 : 生命很寶貴,不要隨意跳樓 05/10 11:50
推 feisky : 要說聲感謝公子獻頭嗎? @@ 05/10 12:49
推 prokofieff : 記得要來發認錯文 05/10 14:31
推 fastfu : 不要浪費錢 05/10 17:31
→ w271235 : 那你做多intel不就好了 05/10 18: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