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pfy: 預算20k嗎? 買預算內的品牌機就好 台灣買 39.14.48.21 05/11 22:39
→ abc0922001: 買平板算了 118.232.68.178 05/11 22:44
推 dos01: 現在買很不划算 113.61.244.148 05/11 22:44
→ dos01: 如果你只有要文書跟上網 看要不要買蘋果 113.61.244.148 05/11 22:44
→ liunwaiqoo: 嗯~預算20K,因為需求低不想花太多123.193.161.108 05/11 22:45
→ liunwaiqoo: 不知道要買新的還是換張便宜顯卡再戰123.193.161.108 05/11 22:45
→ liunwaiqoo: 平板不考慮,因為還是有些文書需求平123.193.161.108 05/11 22:46
→ liunwaiqoo: 板實在太難用了123.193.161.108 05/11 22:46
→ Sheng98: 找二手還能用的顯卡繼續用, 等到記憶體/ 220.133.31.86 05/11 22:50
→ Sheng98: 硬碟/SSD 那些降價後再看要不要換新電腦 220.133.31.86 05/11 22:50
→ bada: 就貴死人的記憶體 少了又不行 不然我也想換 111.243.133.46 05/11 22:50
→ slein: mac mini是你最好的選擇 114.34.231.211 05/11 22:50
推 Stupidog5566: 20K就二手mac mini但現在應該買不到 180.177.44.43 05/11 22:53
→ spfy: 他看起來不會用MacOS吧 還要重學 39.14.48.21 05/11 22:55
→ kuninaka: 買 36.239.120.178 05/11 22:56
→ kuninaka: 不過20K太少 36.239.120.178 05/11 22:56
→ Koogeal: 去隔壁1K收張1050Ti.撐到整組掛再換新的. 118.165.140.40 05/11 22:57
→ Koogeal: 沒有剛性需求現在組PC時機不對 118.165.140.40 05/11 22:57
推 pcfox: 買啊 來電蝦當然就是買豹 36.231.78.208 05/11 23:10
推 cpp90312: 不玩遊戲 等你現在這台真壞掉再買吧 106.105.79.29 05/11 23:14
→ RuinAngel: 買張亮機卡就行了吧 220.129.17.34 05/11 23:44
推 ts02505257: 以你的需求,根本不需要換吧 114.37.86.154 05/11 23:50
推 fp737: 不就顯卡壞了 上張亮機卡就好了 111.242.91.170 05/11 23:56
→ fp737: 老DDR3主機可是一堆都還在工作呢 111.242.91.170 05/11 23:57
推 afacebook: 沒有需要幹嘛要顯卡? 36.225.83.211 05/12 00:00
→ DKnex: 說實在,你買MacBook Neo最划算,Mac系統重 111.241.113.74 05/12 00:15
→ DKnex: 新學的成本,比你自己重組電腦還划算多 111.241.113.74 05/12 00:15
→ DKnex: 而且你就文書影音,接螢幕無論優先還是airp 111.241.113.74 05/12 00:15
→ DKnex: lay都方便 111.241.113.74 05/12 00:15
推 PTIMIKE: 舊的沒內顯嗎223.143.241.218 05/12 00:47
推 machungxi: mac book neo 111.83.30.229 05/12 01:19
推 james111222: 推Mac幹嘛,不過就是顯卡壞了而已, 110.28.18.21 05/12 01:43
→ james111222: 他自己也說沒攜帶需求,一張亮機卡就 110.28.18.21 05/12 01:43
→ james111222: 解決的事偏要叫他花幾倍的錢買Mac還 110.28.18.21 05/12 01:43
→ james111222: 要重新適應 110.28.18.21 05/12 01:43
→ cutejojocat: 來這邊就是買新的111.241.197.244 05/12 02:07
推 lOngKitty: 說不定你那台有內顯可以用就不用買了112.104.155.177 05/12 02:53
→ lOngKitty: ,看看主機板跟CPU是什麼型號112.104.155.177 05/12 02:53
推 sova0809: 有內顯用內顯 沒內顯買張亮機卡 218.166.89.145 05/12 03:04
→ sova0809: 你這種用法 擴設備是浪費錢 夠用就好 218.166.89.145 05/12 03:05
推 dead561111: 不常用也沒效能需求,不就隔壁二手解 122.254.20.78 05/12 03:54
→ dead561111: 決 122.254.20.78 05/12 03:54
→ RaiGend0519: 你用都不會頓的話隔壁收張卡解決 1.168.0.244 05/12 05:38
→ RaiGend0519: 治一下換換病 1.168.0.244 05/12 05:39
→ RaiGend0519: 等年底至明年看存儲硬體價格變化再做 1.168.0.244 05/12 05:40
→ RaiGend0519: 決定也不遲 1.168.0.244 05/12 05:40
推 black80731: 先不要 39.12.176.59 05/12 06:23
推 fatedate: 去二手版找顯卡 223.143.231.46 05/12 06:38
推 dirk007: 買二手顯卡先撐著 124.6.11.13 05/12 06:53
推 sali921: 你的需求感覺手機多學幾個app可以搞定 45.133.176.2 05/12 07:31
→ C13H16ClNO: 平常看電蝦 問就是買新的…114.140.155.190 05/12 07:42
→ C13H16ClNO: …可見現在市況有多慘114.140.155.190 05/12 07:42
推 f051372: 不玩遊戲預算可以很低啊 就記憶體被漲到118.168.158.155 05/12 07:59
→ f051372: 很不爽118.168.158.155 05/12 07:59
推 wetor: 用途只有文書是要顯卡做啥 撿張亮機卡吧 220.137.64.85 05/12 08:12
推 pita30: 十年前買的應該有內顯吧 219.69.115.71 05/12 08:13
推 sleepgod0602: 人家都說文書機了還在mac來亂的喔 101.8.132.233 05/12 08:17
→ sleepgod0602: 格式跑掉就搞死你了時間不用錢逆 101.8.132.233 05/12 08:17
→ Dcpp2015: 品牌機買一買就好,現在這個時候自己組 36.236.8.17 05/12 08:39
→ Dcpp2015: 不會省到錢。 36.236.8.17 05/12 08:39
→ pita30: 沒有的話換個有內顯的就好 219.69.115.71 05/12 08:39
推 chowencheng: 平板+藍牙鍵盤滑鼠 49.216.51.22 05/12 08:43
推 SSglamr: 先確定是顯卡壞? 這個新手不容易判斷吧 125.227.152.74 05/12 08:46
→ SSglamr: 沒幹嘛文書上網內顯就好 125.227.152.74 05/12 08:47
→ lanstype: 覺得先把現在電腦規格列出來吧 搞不好 36.226.218.114 05/12 09:22
→ lanstype: 發現能有更省錢省事的方式 36.226.218.114 05/12 09:22
推 CLisOM: 只有顯卡壞,如果舊機是 DDR4的話換有內 223.136.74.65 05/12 09:26
→ CLisOM: 顯的CPU跟主板就能避開目前溢價較多的顯 223.136.74.65 05/12 09:26
→ CLisOM: 卡跟RAM 223.136.74.65 05/12 09:26
→ DIVIS: 買二手顯卡跟新的SSD 1.172.12.251 05/12 09:30
推 iam0718: 你這種需求現在真的不用硬要換就是 用手 1.174.216.176 05/12 09:33
推 patvessel: 什麼需求都有人推mac 125.229.28.82 05/12 09:36
→ patvessel: 宗教真不是蓋的 125.229.28.82 05/12 09:37
推 ohya111326: 問就是買 36.227.105.48 05/12 09:42
推 oopFoo: r7 240 結案。不到2000 111.248.76.221 05/12 09:43
推 deolinwind: 文書能在手機上做嗎?小量的話 1.172.88.142 05/12 09:51
→ deolinwind: 畢竟現在環境對低預算很不友善 1.172.88.142 05/12 09:51
→ gbcg9725: 手機上文書很痛苦吧114.140.115.136 05/12 10:14
→ gbcg9725: 沒講配備其實很難給建議,搞不好內顯就114.140.115.136 05/12 10:15
→ gbcg9725: 能解決的事情114.140.115.136 05/12 10:15
推 a1379: 會不會其實你用內顯就好了 42.72.48.95 05/12 10:23
→ saiboos: mac mini ...買不到了QQ118.231.177.152 05/12 11:02
推 GenShoku: 20k隨便挑台筆電就好 114.137.163.88 05/12 11:05
推 arnold3: 不玩遊戲買顯卡幹嘛 182.234.101.87 05/12 11:17
→ arnold3: 拿個有內顯的cpu就夠用了 182.234.101.87 05/12 11:18
推 p20162: 買DDR3的有機會 42.73.44.15 05/12 11:40
推 Everyeeeee: 以你的需求根本不需要顯卡 27.51.152.31 05/12 11:41
→ liunwaiqoo: 嗯~我先看看有沒有內顯,如果沒有去收123.193.161.108 05/12 12:03
→ liunwaiqoo: 一張二手顯卡好了,謝謝大家的建議123.193.161.108 05/12 12:03
推 asdfqwer63: 買張570先用個2年再說 36.226.245.168 05/12 12:17
推 syy851108: all in one 現在很小很安靜 你的需求 42.79.81.75 05/12 12:39
→ syy851108: 夠用 42.79.81.75 05/12 12:39
→ harryron9: 10年電腦換顯卡沒意義 想方便買筆電 114.32.31.213 05/12 12:50
推 g84h21e4: 我怎麼覺得你的需求是買一台MAC… 49.217.135.191 05/12 13:22
→ g84h21e4: 跟我姊很像 不玩遊戲 也不用一直搞更新 49.217.135.191 05/12 13:23
→ g84h21e4: 她那台MAC用了七年多還是頭好狀狀 49.217.135.191 05/12 13:24
→ aalittle: 需求低撐著先 114.34.66.176 05/12 13:32
推 erichavez: 推MAC的實在... 我舊PC用快10年也是頭 111.83.107.170 05/12 13:48
→ erichavez: 好壯壯 想玩新遊戲才汰換的 以為只有 111.83.107.170 05/12 13:48
→ erichavez: 你果不會壞喔 111.83.107.170 05/12 13:48
推 doraBBO: mac mini,對比之下其他都跟屎一樣220.135.116.169 05/12 13:58
→ lolicat: 文書 上網 你買平板就好 49.215.218.108 05/12 15:03
→ lolicat: mac沒多便宜 你這個低需求完全可以用平板 49.215.218.108 05/12 15:04
→ lolicat: 取代 49.215.218.108 05/12 15:04
推 moonkuma: 先說現在電腦的規格吧,如果是am4 的還有 42.77.37.224 05/12 15:14
→ moonkuma: 機會可以升級cpu 42.77.37.224 05/12 15:14
推 MusicD: mac mini / macbook air選一選吧 211.72.116.78 05/12 16:13
推 TISH12311: NB+螢幕 屌打 42.79.110.103 05/12 16:25
→ maria001: 台灣現在比較好買到CP過得去的win小電 223.136.78.137 05/12 16:39
→ maria001: 腦大概就msi claw吧,文書很夠用了 223.136.78.137 05/12 16:39
推 wolver: 手機223.138.151.182 05/12 17:12
→ aaaaaxxxxx: 1030 1050免插電加減用 122.121.201.31 05/12 17:31
推 kib28242: 新的或二手亮機卡,2000~幾百塊就解決了 223.137.208.71 05/12 18:28
推 a29022792: 20k就是mac mini 2k就是隔壁買一張舊卡 114.24.131.97 05/12 21:31
→ a29022792: 撐 114.24.131.97 05/12 21:31
推 kaj1983: 1030買一張就可以了 218.166.17.212 05/12 21:51
→ kaj1983: 不要去換有內顯的cpu,一來是cpu也老了 218.166.17.212 05/12 21:52
→ kaj1983: 二來是你的主板就算支援內顯但9年沒用了 218.166.17.212 05/12 21:52
→ kaj1983: 也不保證可以正常運作 218.166.17.212 05/12 21:52
推 dos01: 預算內確實是亮機卡買一買最省 但問題就是 113.61.244.148 05/12 22:35
→ dos01: 亮機卡現在買新的 一樣沒CP值可言 113.61.244.148 05/12 22:36
→ dos01: 至於買二手 那東西我一直都是說懂的人再去 113.61.244.148 05/12 22:36
→ dos01: 碰 反正不會推薦外行人碰 113.61.244.148 05/12 22:37
→ dos01: 尤其是又是用10年的老電腦 其他零件什麼 113.61.244.148 05/12 22:37
→ dos01: 時候跟著一起去 也沒人知道 113.61.244.148 05/12 22:37
→ dos01: 換一個零件之後 又有其他零件出問題 就等於 113.61.244.148 05/12 22:38
→ dos01: 你要一直花錢投資在你這台老傢伙身上 113.61.244.148 05/12 22:38
→ dos01: 就不是這麼划得來 113.61.244.148 05/12 22:38
→ dos01: 但問題是現在要買一台全新的 價格也很貴 113.61.244.148 05/12 22:39
→ dos01: SSD跟記憶體的價差 放在之前都可以買一台 113.61.244.148 05/12 22:39
→ dos01: 電腦了 等於這部分的錢被平白貴上去 113.61.244.148 05/12 22:40
推 mtc5566: 不玩遊戲換顯卡幹嘛 現在沒有低階卡可以 27.51.121.228 05/12 22:40
→ mtc5566: 選啊 27.51.121.228 05/12 22:40
→ mtc5566: 買台新的55GT搭B550M Gaming X組合 如果 27.51.121.228 05/12 22:41
→ mtc5566: 有D4可以沿用那其實沒多少錢 27.51.121.228 05/12 22:41
推 dos01: 在這些前提下 才會推薦買MAC 113.61.244.148 05/12 22:41
→ dos01: 至少MAC相對沒有漲的這麼誇張 但是系統上 113.61.244.148 05/12 22:42
→ dos01: 還是需要去習慣 這也是個問題 113.61.244.148 05/12 22:42
→ dos01: 總而言之 判斷的依據就這樣 最後要怎麼決定 113.61.244.148 05/12 22:43
→ dos01: 就自己評估吧 113.61.244.148 05/12 2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