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TT.BEST 批踢踢爆文 💬 八卦 Gossiping 😊 希洽 C_Chat 💰 股票 Stock 🏠 房屋 home-sale 🏀 美國職籃 NBA ⚾ 棒球 Baseball 👛 省錢 Lifeismoney 🚗 汽車 car 😡 政黑 HatePolitics 💻 電蝦 PC_Shopping 🥰 韓星 KoreaStar ✨ 英雄聯盟 LoL 🍿 電影 movie 🪖 軍事 Military 📡 通訊 MobileComm 🏀 台籃 basketballTW 🍼 寶媽 BabyMother 🇯🇵 日旅 Japan_Travel 🏭 科技 Tech_Job 👉 男女 Boy-Girl 👉 真香 CheerGirlsTW 👧 女孩 WomenTalk 👻 媽佛 marvel 💳 卡版 creditcard 👉 NS NSwitch 👉 PS5 PlayStation 👉 大氣 TY_Research 👉 婚姻 marriage 👉 台南 Tainan 👉 台中 TaichungBun 👉 Steam Steam 👉 高雄 Kaohsiung 👉 羽球 Badminton 👉 超商 CVS 👉 米哈遊 miHoYo 👉 iOS 👉 兄弟 Elephants 👉 日劇 Japandrama 👉 玄幻 CFantasy 👉 ES e-shopping 👉 WOW 👉 遊戲交易 Gamesale 👉 4X BaseballXXXX 👉 Lakers 👉 韓劇 KoreaDrama 👉 汽車買賣 CarShop 👉 機車 biker 👉 新竹 Hsinchu 👉 美保 BeautySalon 👉 串流 OTT 👉 歐美影集 EAseries 👉 手機交易 mobilesales 👉 健身 MuscleBeach 👉 MacShop 👉 Lions 👉 FGO FATE_GO 👉 中劇 China-Drama 👉 數位貨幣 DigiCurrency 👉 暗黑 DIABLO 👉 實習教師 studyteacher 👉 航空 Aviation 👉 藝文票券轉售 Drama-Ticket 👉 韓綜 KR_Entertain 👉 美妝 MakeUp 👉 速食 fastfood 👉 手錶 watch 👉 體適能 FITNESS 👉 攝影 DSLR 👉 Headphone 👉 嘻哈 Hip-Hop 👉 轉珠 PuzzleDragon 👉 美食 Food 👉 蔚藍 BlueArchive 👉 數位相機交易 DC_SALE 👉 筆電蝦 nb-shopping 👉 軟工 Soft_Job 👉 汪踢 Wanted 👉 台綜 TW_Entertain 👉 坂道閒聊 SakaTalk 👉 貓咪 cat 👉 日GO BabyProducts 👉 TypeMoon 👉 MLB 👉 職場 Salary 👉 臺劇 TaiwanDrama 👉 海賊王 ONE_PIECE 👉 PMGO PokemonGO 👉 國營 Gov_owned 👉 碧航 AzurLane 👉 家電 E-appliance 👉 布蘭德 Brand 👉 DMMG DMM_GAMES 👉 贈送 give 👉 神魔 ToS 👉 銀行服務板 Bank_Service 👉 原創 YuanChuang 👉 期權 Option 👉 重機 SuperBike
1.預算範圍/考慮機種: Samsung S26 Ultra vivo X300 Ultra OPPO Find X9 Ultra 2.使用需求: 現役是Samsung S23 算幸運沒有遇到綠線問題 但用到現在電池續航明顯下滑很多 平常蠻常自己出去獨旅 主要會拍風景、街景、夜景 偶爾拍一些影片紀錄 其他使用就是滑社群、LINE、IG、看YouTube、追劇 遊戲只有輕度,不太跑大作 所以效能不用一定要跑分最頂 但希望系統順暢、續航好、拍照穩 夜景清晰度跟錄影表現也希望有感升級 3.品牌喜好: 沒有特別品牌偏好 目前用三星比較熟 但也不排斥換vivo或OPPO 4.補充說明: 會考慮Samsung S26 Ultra 主要是之前用三星用得比較習慣 系統穩定性、更新支援跟夜拍表現也比較有信任感 Find X9 Ultra則是看規格 相機、長焦跟電池感覺都蠻猛 尤其如果續航真的有明顯提升 對我會很有吸引力 vivo X300 Ultra也是因為這幾代vivo影像評價一直不錯 尤其拍照風格跟夜景表現好像蠻多人推 比較猶豫的是OPPO跟vivo我都沒有長期用過 不太確定系統順不順、通知穩不穩 還有拍照跟錄影實際用起來會不會跟規格有落差 想問如果是從S23升級 比較在意續航、風景照、夜拍清晰度跟錄影 這三台大家會怎麼選?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10.61.217.34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obileComm/M.1782315109.A.5BD.html ※ 編輯: KYRIEBOY (210.61.217.34 臺灣), 06/24/2026 23:32:15
psychohero : 618可以推s25u ,但現在不好說☺ 06/24 23:32
VANNN : ONE UI對你來說重不重要...不重要就更換 06/24 23:48
jasn4560 : 這篇文一定會很精彩 06/24 23:49
RieX : 三星吧,拍照公認最強 06/24 23:53
xiaoyao : S26Ultra 啊 06/25 00:08
xiaoyao : 綠線不是問題。Pink Line綠線 by chichi8181 06/25 00:09
nathan2000 : 有三星有Vivo、Oppp,典型的戰文格式。 06/25 00:18
saimeitetsu : 你只是23的話,X9就好了,除非很想要那個原生10X不 06/25 00:22
saimeitetsu : 然溢價真的太高 06/25 00:22
chanifa : https://i.mopix.cc/tzniVS.jpg 06/25 00:24
BadGame : 小換大 去實際摸一下手感 06/25 00:25
battlewind : S23是小螢幕吧 維持手感X300 居中X9 進階X300P/X9P 06/25 00:41
dfc489 : 當然是X9U 10X就要換10X 06/25 00:48
dfc489 : 看成S23U... S23的話要系統換S26U 要拍照換X300U 06/25 00:51
dfc489 : 要望遠換X9U 06/25 00:51
lwei781 : S25U? 06/25 02:45
chanifa : https://i.mopix.cc/0Icv29.jpg 06/25 03:02
chanifa : https://i.mopix.cc/nST2Lp.jpg 06/25 03:02
chanifa : https://pse.is/9933jf 06/25 03:03
chanifa : https://i.mopix.cc/dFzqO7.jpg 06/25 03:05
chanifa : https://i.mopix.cc/NG4lLQ.jpg 06/25 03:08
chanifa : https://i.mopix.cc/fpWWjd.jpg 06/25 03:10
chanifa : 重貼一次怕你找不到 06/25 03:11
chanifa : https://pse.is/9933jf 06/25 03:11
Layase : 23u希望再戰三年了 06/25 05:03
Neomorph : #1dKRXuti (PC_Shopping) 06/25 05:54
Neomorph : 電蝦板被水桶的公關帳號之一 06/25 05:54
NX9999 : 習慣ONE UI可能不行 06/25 06:51
hTCU11 : 購機文早就被這種帳號濫用了 06/25 07:03
hTCU11 : 電蝦有在認真抓 06/25 07:03
hTCU11 : 這個板喔,呵呵 06/25 07:03
yuusan : 去年的s25不見了? 06/25 07:12
gvmlve : 習慣三星UI,換其他可能會覺得不方便 06/25 07:14
juin2500 : 我也是用s23u兩年,電池續航有感下降,不過可以買 06/25 08:06
juin2500 : 個行動電源頂著,再戰三年! 06/25 08:06
CheerWesley : 繼續撐 至少明年再看 06/25 08:24
gary7076 : s23u剛換s25u路過 06/25 08:55
WOGEchidna : 小機換大機你應該先考慮手感和重量 06/25 08:55
qaz31313524 : 御三家購機文 打開留言一看又有某人狂洗了 06/25 09:43
jasn4560 : 沒什麼不好啊 提供狂熱"粉絲"表演的大平台 06/25 09:59
jasn4560 : 沒有這種"購機"發文 怎麼會有大場面看呢 06/25 09:59
weed222 : 去原廠花兩千換個電池不好嗎 06/25 10:15
gary8442 : X9U 10倍光學 06/25 10:33
gary8442 : 屌打S23U的 06/25 10:34
gary8442 : 沒特別要求長焦多猛就基本款X300或X9 也不錯了 06/25 10:38
chanifa : https://i.mopix.cc/4jOgrg.jpg 06/25 10:39
xiaoyao : VIVO OPPO Pro長焦就贏了,根本不需Ultra來碾壓 06/25 10:48
samzi : 23u去換電池了繼續撐 06/25 10:59
saico8023 : S23ultra跳來x9,全體驗升級,毫不後悔 06/25 11:24
HuSi87 : 中國機UI都一股廉價感用不下去 四不像的感覺 06/25 11:25
jyunwei : 還好把開圖關了,看起來都很正常 06/25 12:07
CarelessWind: 300U那個鏡頭突起手感很差,加上快速開啟相機設在下 06/25 12:19
CarelessWind: 音量鍵上,單手一定會將廣角鏡頭擋住,且會跟鏡頭環 06/25 12:19
CarelessWind: 摩擦。習慣小手機操作後的感想 06/25 12:19
jasn4560 : 有好有壞啦 三星那種鏡頭佈局放在桌上超級蹺蹺板 06/25 12:21
jasn4560 : 大浴霸的佈局放桌上頂多上半部頂起來而已 06/25 12:21
Tsukasayeo : 想撐到歐盟強制換電池的法規生效,但S24U從OneUI8 06/25 12:50
Tsukasayeo : 之後就很耗電,昨晚睡前還有25%,到早上鬧鐘沒響一 06/25 12:50
Tsukasayeo : 看竟然被抽乾關機了 06/25 12:50
VANNN : 樓上..你那個很不正常吧..S23U一個晚上1-3%耗電 06/25 13:30
Tai9a : s23升級的話這3台其實都會有感升級吧,不過你有續 06/25 13:33
Tai9a : 航和拍照需求的話就考慮OV這兩家,這兩家系統也蠻 06/25 13:33
Tai9a : 流暢、更新也勤快,只是沒辦法像OneUI那樣豐富的自 06/25 13:33
Tai9a : 訂性,我自己同時用三星和oppo沒在用goodlock所以o 06/25 13:33
Tai9a : ppo和三星的差異性更少。 06/25 13:33
Tsukasayeo : 我也不知道,平常是沒有到3%以下那麼省,網路開著 06/25 13:41
Tsukasayeo : 一般一晚是6%左右,睡前看有25%還安全就沒充電,看 06/25 13:41
Tsukasayeo : 用電紀錄他不知道幹了什麼就斷片了 06/25 13:41
Tsukasayeo : https://i.meee.com.tw/Pn80hgH.jpg 06/25 13:41
Tsukasayeo : 而且睡前我還設定排程自動開省電 06/25 13:42
misuta27 : 借問S23+ 換夏普R11有升級感嗎,著重相機部份 06/25 14:39
battlewind : R11還沒出啊 06/25 15:05
psychohero : #1djl2B5o (MobileComm) 一年前拿s25 06/25 15:52
psychohero : #1ekMda7K (MobileComm) 去年又拿索 06/25 15:52
psychohero : 現在又拿s23 06/25 15:53
psychohero : 哥 你根本不缺錢 隨便換就好了 根本不需要板上推薦 06/25 15:54
psychohero : 你 06/25 15:54
psychohero : 到底誰拿s25之後倒退回去用s23啦 06/25 15:56
lancerjump : s23還能用就換電池再戰一下 06/25 18:57
lancerjump : 今年2nm晶片大戰應該有看頭 06/25 18:57
givefuck1010: 後面那兩台都很重 06/25 19:43
solan0303 : 對三星失望 建議換其他兩個試試看 06/25 20:34
IvnGoran : 哈哈哈 降級太好玩了 06/25 21:46
pttbird : 三星S21u綠線換oppo x9p,滿意到完全不會回購*** 06/26 05:38
wen0727 : 我自己用oppo很習慣 所以我會推 但沒用過系統的話 06/26 08:14
wen0727 : 還是建議先摸實機 06/26 08:14
dddgooglebbb: 以你的需求來看不一定要硬選三星,S26U當然整體很穩 06/26 09:04
dddgooglebbb: ,但你比較在意拍照、夜景、續航,OPPO這次規格反而 06/26 09:04
dddgooglebbb: 比較對題,尤其出去玩拍風景跟遠景,長焦好不好用差 06/26 09:04
dddgooglebbb: 蠻多的,FX9U實拍成效也都還不錯,我會覺得它比想像 06/26 09:04
dddgooglebbb: 中適合你這種使用情境 06/26 09:04
psychohero : 連3推oppo大概就中了 06/26 12:49
aika5512308 : 你手機一直換,應該不需要一直問吧 06/26 12:49
hTCU11 : 老招數了,一個帳號發購機文,一群帳號過來推特定 06/26 15:28
hTCU11 : 牌子 06/26 15:28
battlewind : 發文內容沒特別奇怪 如果你覺得推文說的哪裡不對一 06/26 15:49
battlewind : 樣可以具體指出 06/26 15:49
hTCU11 : 你去跟電蝦板主請教他是怎麼判斷公關帳號的吧 06/26 15:53
hTCU11 : 擋人財路還沒遇害也是很神奇 06/26 15:54
battlewind : 電蝦公關帳號沒錯啊 但這篇文體確實算中立 06/26 16:01
battlewind : 反而推文哪個是影射的特定帳號? 06/26 16:04
psychohero : 84到87樓 連三推帳號應該是 其他可以在查查 06/26 16:18
battlewind : 84/85樓查歷史紀錄滿正常的 06/26 16:40
q2520q : 是說,他們有的帳號有時也會跨版發,比如股板某篇火 06/26 16:52
q2520q : 箭股的新聞就是業配帳號發,然後幾隻協力帳號會在底 06/26 16:52
q2520q : 下推某家銀行的申購(手機app會顯示封鎖推文,打開來 06/26 16:52
q2520q : 看都是推薦同一家銀行申購),最近的話還有看到發有 06/26 16:52
q2520q : 對帳單的標的文的... 06/26 16:52
q2520q : 然後如果看到文章有封鎖符號的話,點進去裡面出現被 06/26 16:57
q2520q : 封鎖的推文機率也是超高,最簡單就是把600壯士+其他 06/26 16:57
q2520q : 板有商業水桶的帳號(電蝦很多,可以a公告複製被水桶 06/26 16:57
q2520q : 的帳號XD)丟去黑單,再去超商版看一下應該就會有了 06/26 16:57
psychohero : 有一隻在省錢版專發Y拍;另外一隻可能不是但近期推 06/26 17:03
psychohero : 文只推O牌很詭異 如果是真人帳號我先道歉 06/26 17:03

📡 通訊 MobileComm 版:熱門文章

📡 通訊 MobileComm 版: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