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bbing: 對,都是馬英九害的04/16 14:08
推 aass5566: 全台灣都對不起高雄人!04/16 14:09
→ mikamitomoya: 陳述事實也有人要崩?04/16 14:13
推 AJS: 不是馬英九,是國民黨。04/16 14:25
→ ThreekRoger: 民進黨執政不是10年了嗎04/16 14:31
推 jwph: 好奇為何當初高雄捷運高市府卻沒佔比04/16 14:32
→ mikamitomoya: 所以才有黃線啊 如果還是國民黨執政....04/16 14:33
藍委再擋前瞻,羅明才:鄉下都拿鋤頭戴斗笠,不用蓋捷運 | 林瑋豐 | 新聞 - 風傳媒
https://share.google/m79wErJb9JZSNpGtV
※ 編輯: mikamitomoya (39.10.55.11 臺灣), 04/16/2026 14:36:49
→ mikamitomoya: 高雄捷運公司問題應該是那時候流行bot 04/16 14:37
→ mikamitomoya: 山也bot 海也bot 04/16 14:38
推 hostage911: 事實,網軍不喜歡這篇。 04/16 14:44
推 jamie0204: 對捷運我只有一個希望 就是廁所要大整理 04/16 14:48
推 people01: 不要再輕軌了,我寧可開車騎車也不要輕軌 04/16 14:52
推 tingstart: 花媽想過很多辦法去當院長吧 04/16 14:52
→ Bigblackoo: 紅線路竹 我看好像不蓋了? 中間再鋪馬路了... 04/16 15:03
推 flowerabby01: 花媽好偉大 哭哭 民主偉人 04/16 15:04
→ flowerabby01: \選總統/\選總統/\選總統/ 04/16 15:04
推 blackch09: 馬英九再次登板,笑死 04/16 15:06
→ TaiwanXDman: 馬政府不只針對高雄啦 那時交長說「台北以外蓋捷運 04/16 15:21
→ TaiwanXDman: 是災難」 台中藍線也是被他退的 新竹也是 04/16 15:22
→ limitlimit2: 笑死 馬維拉這樣也能救援 04/16 15:25
→ vsbrm: 在地人:別人有我也要有 04/16 15:29
→ vsbrm: 外地人:讓你蓋 你養得起? 04/16 15:29
推 taiwanstrike: 馬維拉應該到躺棺材都要爬出來救援 04/16 15:29
→ kenken0902: 事實啊 04/16 15:42
→ x173109: 對!高雄會落後、低薪,國民黨要佔九成 04/16 15:46
噓 poemgod: 都多久了,連個火車站都蓋那麼久 04/16 15:48
推 drunk0102: 同意 國民黨害了高雄一生 04/16 15:48
推 Zechsliu: 推文裡一堆那種國民黨被幹譙如殺他父母一樣的 04/16 16:04
→ bbbing: 只要身為高雄人就永世不能原諒國民黨啊 04/16 16:23
推 BraveCattle: 主要就毛治國 04/16 16:34
噓 d12345631: 中央12年高雄執政更久 04/16 16:34
→ d12345631: 又拖kmt出來鞭? 04/16 16:34
推 lpllpllpl: 高捷最經典就是1995年的刪預算 然後市府也不提覆議的事 04/16 16:40
→ lpllpllpl: 高捷本來有機會早10年通車的 不過也沒辦法 沒人要背舉 04/16 16:43
→ lpllpllpl: 債這個駡名 就看哪個倒霉鬼願意接了 04/16 16:43
→ hantulee: 高雄火車站對比台北鐵路地下化所花的時間沒有比較久 04/16 16:44
推 lpllpllpl: 本來四線的規畫早在1990就已經出來了 當時中央 地方 議 04/16 16:52
→ lpllpllpl: 會都是同一個黨 就只差起個頭 現在就有四線捷運通車 04/16 16:52
→ K01PTT: 還好意說是bot,政府出那麼多錢還叫bot,果然是暖市 04/16 16:55
推 TaiwanXDman: 不過四線規劃全是高運量 事後證明橘線根本養不到高 04/16 16:55
→ TaiwanXDman: 運量 我也比較希望四線版本但是只有紅線高運量 04/16 16:55
→ TaiwanXDman: 然後藍棕橘壓低成本用中運量 04/16 16:55
→ l81920: 笑死 民進黨完全執政幾年 還在馬英九 04/16 16:57
推 a22222a4210: 還好沒蓋 事實就是高捷蓋了也只是大虧錢 撒哈拉沙漠 04/16 17:02
→ a22222a4210: 花再多錢蓋水井也不會有有水冒出來 04/16 17:02
→ K01PTT: 政府出資超過千億結果沒有股份,大概只有暖市做得出來 04/16 17:02
→ K01PTT: 連老菊媽的監察院都看不下去 04/16 17:04
→ a22222a4210: 機車一堆違停先會抓再來說 不然蓋了還不是都在騎車亂 04/16 17:04
→ a22222a4210: 停幹嘛要搭捷運 04/16 17:05
推 ARCHER2234: 噗哧,說的好像其他縣市違停少了一樣,除了台北市好一 04/16 17:09
→ ARCHER2234: 點點,違停全國哪裡都一樣啦,那按照你們的說法,都 04/16 17:10
→ ARCHER2234: 不要蓋捷運阿,笑死 04/16 17:10
推 a11111a4210: 對啊 本來台灣就只有台北及周邊撐的起 04/16 17:13
推 a11111a4210: 其他地方蓋捷運本來就純虧錢罷了 懷疑 04/16 17:19
→ a11111a4210: 嗎 04/16 17:20
→ bbbing: 抓違規會掉選票,萬萬不可 04/16 17:21
推 jeff21115: 反正最後結論肯定都KMT的說 :)))) 04/16 17:21
推 s908322001: Ptt帶風向真的有夠多,特別是綠色執政的市區。看看台 04/16 17:26
→ s908322001: 北文山區的版,近半年沒有公館圓環的文章。 04/16 17:26
推 martian117: 笑死 怎麼拿馬來救援 哈哈 04/16 17:27
→ bbbing: 是啊,在高雄版討論高雄到底是做何居心 04/16 17:31
推 e2167471: 公共交通會不會虧錢又不是蓋不蓋的唯一考量 04/16 17:32
→ e2167471: 有捷運就能做其他能賺更多錢的事,那你在乎捷運本身賺不 04/16 17:35
→ e2167471: 賺錢幹嘛? 04/16 17:35
推 a11111a4210: 不是唯一考量 但絕對是重大考量 別避重就輕了 04/16 17:38
→ bbbing: 應該說,政府考量的規模應該更大,包含整個經濟成長 04/16 17:48
→ bbbing: 經濟會成為稅收,也是潛在收益,算過之後虧不虧的問題太長 04/16 17:49
→ bbbing: 回本六成跟回本兩成的差異還是顯著的 04/16 17:51
推 pppopp: 馬維拉:你刻意忽略環狀輕軌的用意是? 04/16 18:26
→ mikamitomoya: 確定輕軌馬要背? 04/16 18:29
→ mikamitomoya: 輕軌是2008 /3月核定 馬是怎麼背鍋的? 04/16 18:29
→ zjk2266: 民進黨執政十年依然派出馬維拉上場 04/16 18:33
推 rererere147: 中央八成 啊換人了 那就是前朝遺毒 04/16 18:38
推 tf010714: 老馬執政十八年 04/16 18:46
→ mikamitomoya: 是不是有人邏輯太差 講過去當然是以事實論述 04/16 18:46
→ mikamitomoya: 不然你要說陳其邁不蓋捷運嗎 04/16 18:47
噓 creamfudge: 我看了什麽 04/16 18:51
推 histing: 就是看錢而已,台北拿走最多錢 04/16 19:31
噓 hoodia: 我覺得再往前檢討吳敦義會更有說服力 04/16 19:36
推 yurie53: 不取締騎樓停車我都不覺得高雄有想發展大眾運輸 04/16 19:36
推 acpr: 婉君就瘋狂帶風向,真的以為別人健忘,高雄連氣爆中央都沒編錢 04/16 19:47
→ acpr: 2008年的氣氛更慘,瘋狂檢討高捷賠錢,最後只能選最便宜的輕軌 04/16 19:50
→ acpr: 連高架都不給 04/16 19:50
推 whoww: 這還能怪國民黨…..民進黨至少會中央執政12年欸 04/16 19:58
→ yashiro: 執政都幾年了連總統府都搬不出台北市還在那邊都是國民黨 04/16 20:00
→ yashiro: 的錯 04/16 20:00
推 a7619282: 沒事 等548088任期滿下台 該負責的還是馬 誰反對? 04/16 20:01
推 ogisun: 阿藍棕線就真的被搞掉的阿 怕人講喔? 04/16 20:02
噓 SINW: 對都是馬英九 韓國瑜 國民黨害的 04/16 20:08
→ SINW: 對了 還有吳敦義 04/16 20:08
推 mmnnm: 去google江宜樺啦 就知道kmt有多賤了 04/16 20:11
噓 lasd: 向前看好嗎?都多久了,還唸唸不忘 04/16 20:12
→ yinyang102: 衣食父母也算是父母沒錯啦? 04/16 20:23
推 yao2197: 民進黨在高雄執政幾年了?民進黨又完全執政幾年?還在怪 04/16 20:26
→ yao2197: 馬英九,怪國民黨!你家鄰居繞塞,我家鄰居喝水塞牙也是 04/16 20:26
→ yao2197: 國民黨害的 04/16 20:26
推 firewind: 對 都是國民黨害的 現在都還在刪預算 還有人當沒看到 04/16 20:32
噓 jujuly77: ㄒㄧ 04/16 20:32
→ firewind: 只會說民進黨執政 沒看到國民黨一堆刪高雄預算的事情 04/16 20:34
推 firewind: 難怪一堆藍色立委無所忌憚 反正怎麼做都有人挺 真是無腦 04/16 20:37
→ moto5210256: 完全執政不是8年? 還是我政治冷淡? 還是8>8+N? 04/16 20:39
→ babukid: 完全執政時期有前鎮漁港啊吃很飽 04/16 20:44
→ mikamitomoya: 我都不知道讀書犯法....就事論事沒很難 04/16 20:50
→ mikamitomoya: 如果三十年前高雄跟台北資源一樣蓋捷運 04/16 20:50
→ mikamitomoya: 其實現在北高狀況應該不會差太多 04/16 20:51
→ mikamitomoya: 現在慢有很高的原因是法規跟環評 04/16 20:51
→ mikamitomoya: 現在的延伸跟黃線就民進黨執政給的啊 04/16 20:51
→ mikamitomoya: 一堆人還在扯民進黨執政像是也沒給一樣 04/16 20:52
→ mikamitomoya: 讀書不犯法上網查資料很難? 04/16 20:52
推 mobet: 就事論事,你就是拋開民進黨執政10年的事實不談阿,如果他 04/16 21:33
→ mobet: 們真的這麼重視為什麼不上台趕緊啟動計畫 04/16 21:33
噓 mastoid: 民進黨執政幾年了 還在國民黨 04/16 21:48
噓 gavinlin06: 完全執政十年了,然後沒蓋捷運還是都要怪馬政府:) 04/16 21:52
噓 r30385: 馬英九還不下台 04/16 21:53
→ mikamitomoya: 他媽的 我都說了 民進黨有做啊 幹 是聽不懂人話是 04/16 21:58
→ mikamitomoya: 不是 04/16 21:58
→ mikamitomoya: 紅線延伸 黃線就民進黨給的 到底是要多智障才沒看 04/16 21:59
→ mikamitomoya: 到我說的 04/16 21:59
→ mikamitomoya: 然後現在立法院又搞高雄的預算了 操 04/16 22:02
→ mikamitomoya: 一堆人邏輯死掉 民進黨給了不能說國民黨不給? 04/16 22:03
→ mikamitomoya: 到底要多北齊才會有這種智障邏輯 04/16 22:03
推 AceCash: 2026了還有人在挺KMT真他媽笑死 04/16 22:07
推 yuma0621: 然後還有一堆高雄人要投國民黨,教訓一直把資源給高雄 04/16 22:10
→ yuma0621: 的民進黨,是多抖M 04/16 22:10
推 yuma0621: 事實就是只要民進黨一沒有完全執政,國民黨就恨不得高 04/16 22:14
→ yuma0621: 雄又老又窮,把最多資源給台北,看看新的財劃法就知道 04/16 22:14
→ bgp895405: 洨草要進攻了 04/16 22:14
推 sunve: 民進黨沒有完全執政就會被kmt放生啊,不然為什麼氣爆的時 04/16 22:39
→ sunve: 候對高雄會有三不政策 04/16 22:39
推 dandan87: 沒錢也不能在市區「硬蓋」平面輕軌 04/16 22:41
→ K01PTT: 五甲保全生氣了啦,會罵"幹"說別人"智障"。保全這麼沒底氣 04/16 22:46
推 sanwan: 2016小英完全執政。隔年2017高雄綠立委把捷運黃線納入前 04/16 22:46
→ sanwan: 瞻計畫,這樣還不夠快?執政10年捷運也不會馬上長出來 04/16 22:46
→ TONY7: 高雄這鄉下地方蓋什麼捷運..騎山豬不是更好嗎 04/16 22:51
噓 eric139: 工三小東西,都執政幾年了還在馬英九 04/16 22:56
推 a7619282: 五甲保全是什麼梗? 請問一下 04/16 22:57
推 DHMC: 真的以為高雄人都忘記國民黨怎麼搞高雄建設喔? 04/16 22:58
噓 d12345631: 陳水扁 蔡英文 賴清德 04/16 23:01
→ d12345631: 20年了耶 04/16 23:01
→ d12345631: 從謝長廷 陳橘 到現在其邁哥 04/16 23:01
→ d12345631: 可悲!還在拉kmt來遮羞?難怪人口一直北漂到271萬了 04/16 23:01
→ d12345631: 繼續怪the的錯啊!人口越來越少 04/16 23:02
→ d12345631: 地方立委席次準備再掉席 04/16 23:02
→ K01PTT: 不就是標準的沒事吹有事推 04/16 23:14
推 firewind: 有人真的不知道這十幾年都是國民黨立委市議員比較多 04/16 23:21
→ firewind: 以為當總統就可以不管立法院跟市議會 以為跟國民黨一樣 04/16 23:22
推 firewind: 違法亂紀可以當山大王 04/16 23:24
推 bangod: 完全執政8年而已。講個國民黨馬英九就有人受不了 04/16 23:37
推 MVPGGYY: 我現在覺得輕軌不錯,比以前想像中的更多好處,很希望家 04/16 23:51
→ MVPGGYY: 門口前的黃線捷運能改輕軌 04/16 23:51
推 w4u0323: 啊2016到現在換政府10年了高雄進步了什麼? 04/16 23:52
推 MVPGGYY: 你的進步定義是什麼?先講好,不然等一下又來包牌我受不 04/16 23:55
→ MVPGGYY: 了XD 04/16 23:55
噓 HuntBear: 橘線有人搭嗎 紅線什麼時候要6節車廂 04/17 00:29
→ MVPGGYY: 橘線是真的慘,感覺運量會被輕軌超過 04/17 00:30
→ HuntBear: 初始狀態同樣的兩條 台北的搭乘人數遠大於高雄 04/17 00:30
→ HuntBear: 高雄先把公車發展好吧 04/17 00:31
噓 kensmile: 1980年,當時規劃又如何 04/17 00:46
→ kensmile: 人口基數又不同 04/17 00:46
→ kensmile: 1980年,台北市人口222萬 04/17 00:47
→ kensmile: 同一時間,原高雄市114萬人 04/17 00:47
→ kensmile: 台北市當時就是全台第一大都市,公車日運量超過200萬人 04/17 00:48
→ kensmile: 次 04/17 00:48
→ kensmile: 台北市先蓋捷運很合理 04/17 00:48
→ kensmile: 不知道在歡甚麼 04/17 00:49
推 MVPGGYY: 台北是首都,先蓋本來就合理,台灣的問題是其他的都會區 04/17 00:49
→ MVPGGYY: 太慢蓋 04/17 00:50
→ kensmile: 尤其在1990年,台北市公車日運量已達260萬 04/17 00:50
→ MVPGGYY: 除了高雄,台中也是被馬政府放生軌道運輸 04/17 00:50
→ kensmile: 同一時間,高雄市連10萬人次都沒 04/17 00:50
→ kensmile: 當然先蓋台北市,難不成先蓋高雄? 04/17 00:51
→ kensmile: 另外台北捷運,除了木柵線,其他都是橫跨當時台北縣區 04/17 00:52
→ kensmile: 域 04/17 00:52
→ kensmile: 你把台北市境內捷運里程,對照原高雄市境內里程 04/17 00:53
→ kensmile: 根本差距不大 04/17 00:54
→ kensmile: 講得好像台灣對不起高雄一樣 04/17 00:54
推 MVPGGYY: 高雄市的也是橫跨縣區啊,就說了台北市先蓋正常,不正常 04/17 00:55
→ MVPGGYY: 的是其他都會區太晚蓋了 04/17 00:55
→ kensmile: 現在運量最高的路線是板南線,有一半里程是在新北市 04/17 00:55
→ kensmile: 台北市根本連一半都沒 04/17 00:56
→ kensmile: 高雄市橫跨縣市,但路線都在原高雄市居多 04/17 00:56
→ MVPGGYY: 照以前那種短視的看法,現在台中中港路也不用蓋了,完全 04/17 00:57
→ MVPGGYY: 不用討論XD ,但現實是太晚蓋了,變成成本翻了3倍以上 04/17 00:57
→ kensmile: 事實上,高雄市自己要檢討運量太少 04/17 00:58
→ MVPGGYY: 我印象中早期看過中港路捷運的成本才7、800億,現在至少2 04/17 00:58
→ MVPGGYY: 千億,到時候一定還得追加預算 04/17 00:58
→ kensmile: 這才是重點 04/17 00:58
→ kensmile: 台北捷運,前30名車站運量排名,台北市佔25名 04/17 00:59
→ kensmile: 新北市5名 04/17 00:59
→ kensmile: 台北市是靠自己的實力 04/17 01:00
→ kensmile: 不是中央給飯吃,懂不懂 04/17 01:00
推 fowei: 又在馬英九,笑死,果然被洗腦很徹底 04/17 01:00
→ kensmile: 文湖線整段都是高架 04/17 01:01
推 MVPGGYY: 台北市就是靠全國供養各種物資的,封閉起來運作一天就倒 04/17 01:01
→ MVPGGYY: 了 04/17 01:01
→ kensmile: 原高雄市境內有看到高架嗎 04/17 01:01
→ kensmile: 不要講甚麼全國供養台北市這種幼稚話 04/17 01:02
→ kensmile: 你講的稅那麼少 04/17 01:03
→ MVPGGYY: 說一天是我太誇大,實際上是一小時都撐不住XD 04/17 01:03
→ kensmile: 是貢獻多少 04/17 01:03
→ kensmile: 台北市民綜合所得稅,每年繳納近2000億 04/17 01:03
→ kensmile: 高雄市連500億都沒 04/17 01:04
→ MVPGGYY: 台北市就是靠全國供養各種物資,創造一個設立大量總公司 04/17 01:05
→ MVPGGYY: 的環境,雖然以東亞國家的首都發展模式很常見,但要誇口 04/17 01:05
→ MVPGGYY: 說什麼全都靠自己實力就噁心了 04/17 01:05
→ kensmile: 台灣的稅收是有錢人創造 04/17 01:05
→ kensmile: 不是你在創造 04/17 01:05
→ kensmile: 你都一直減稅,是在貢獻甚麼 04/17 01:05
→ MVPGGYY: 歡迎你同樣論調反對中港路捷運XD 04/17 01:06
→ kensmile: 認清事實吧 04/17 01:06
→ kensmile: 我幹嘛反對 04/17 01:06
→ kensmile: 就事討論,不要扯別的 04/17 01:07
→ kensmile: 台灣對高雄市已經非常好 04/17 01:07
→ kensmile: 不要再認為自己沒有資源 04/17 01:08
推 MVPGGYY: 我也就事討論啊,一個封閉運作不用一小時就癱瘓的地方在 04/17 01:08
→ MVPGGYY: 說什麼靠自己實力不覺得很好笑XD 04/17 01:08
→ kensmile: 封閉台北市幹嘛 04/17 01:09
→ kensmile: 股市不用交易嗎 04/17 01:09
→ MVPGGYY: 好到高雄市幾乎沒有好大學,這到底好在哪XD 中山那個是多 04/17 01:09
→ MVPGGYY: 晚才設立的,而且還是因為政治因素陰錯陽差 04/17 01:09
→ kensmile: 翡翠水庫可以支援北台灣 04/17 01:10
→ kensmile: 光是有水就無敵了,懂嗎 04/17 01:10
→ MVPGGYY: 所以不是什麼自己實力,是結構上創立這個環境讓你獨厚 04/17 01:10
→ kensmile: 高雄市還要跟人搶水 04/17 01:10
→ MVPGGYY: 其他地方沒水?水很特別??? 04/17 01:11
→ kensmile: 台北日據時代,人口就已經碾壓全台 04/17 01:11
→ kensmile: 還在政治因素 04/17 01:11
→ MVPGGYY: 台北開城門給日本進不是政治因素嗎?XD 04/17 01:12
→ kensmile: 帝國大學,台大前身 04/17 01:12
→ kensmile: 就注定是一流高等學府 04/17 01:12
推 MVPGGYY: 啊這就政治因素,北京、首爾這些也都是政治因素發展起來 04/17 01:13
→ MVPGGYY: 的,不知道為什麼台北以為自己是什麼實力? 04/17 01:13
→ kensmile: 既然不知道,就去看書 04/17 01:14
→ kensmile: 台北發展史 04/17 01:14
推 MVPGGYY: 首爾的優勢也是跟日本有關,這就政治因素 04/17 01:15
→ kensmile: 胡說八道 04/17 01:16
→ MVPGGYY: 最早是一府二鹿三艋舺 04/17 01:16
→ kensmile: 首爾早期叫漢城,使用漢文,跟中國有關 04/17 01:17
→ kensmile: 不懂不要胡說八道好嗎 04/17 01:17
推 MVPGGYY: 日本殖民時代叫京城,也是一直在優化首爾的地位 04/17 01:17
→ mikamitomoya: 北齊喔 你支那是統治殖民日治前的韓國嗎 04/17 01:18
→ kensmile: 笑翻,他們痛恨日本 04/17 01:18
→ mikamitomoya: 韓國是被日本殖民的 漢城近代受日本影響比清國還多 04/17 01:19
→ mikamitomoya: 好嗎 04/17 01:19
→ kensmile: 還在甚麼日本和首爾有關 04/17 01:19
→ mikamitomoya: 再來 高雄對標台北沒問題 到處直轄市就這兩個 04/17 01:20
→ kensmile: 你在漢城看得到日本建築嗎 04/17 01:20
→ kensmile: 早就被韓國人拆光 04/17 01:20
→ mikamitomoya: 說稅收的不知道一堆工廠設高雄總公司設定台北然後稅 04/17 01:20
→ mikamitomoya: 收給台北? 04/17 01:20
→ kensmile: 又再扯甚麼工廠 04/17 01:21
→ mikamitomoya: 然後別的不說 現在台北人口比高雄還少 04/17 01:21
→ kensmile: 現在哪家工廠在高雄,稅收給台北 04/17 01:21
→ kensmile: 早就營業稅在地化 04/17 01:21
→ mikamitomoya: 我拿現實跟你說啊 當初就是污染在高雄稅收給台北啊 04/17 01:21
→ mikamitomoya: 我說現在嗎? 04/17 01:22
推 MVPGGYY: 恨不恨日本跟那些沒關係,像台北也很多外省人一樣還保有 04/17 01:22
→ kensmile: 連中油都繳給高雄市 04/17 01:22
→ MVPGGYY: 仇恨日本的想法,但你自己也講了台北被日本優化過首都地 04/17 01:22
→ MVPGGYY: 位啊 04/17 01:22
→ kensmile: 你要不要去找資料,以前高雄市還有補助款 04/17 01:23
→ mikamitomoya: 以前北高不該有差別對待 結果呢事實就是資源都給台 04/17 01:23
→ mikamitomoya: 北然後笑高雄老破窮 04/17 01:23
→ kensmile: 有人真的知識不足 04/17 01:23
→ kensmile: 漢城人最討厭日本 04/17 01:23
→ mikamitomoya: 所以我問沒差別對待 一樣時間的捷運為什麼差這麼多 04/17 01:24
→ mikamitomoya: ? 04/17 01:24
→ kensmile: 還講甚麼日本影響力,笑翻 04/17 01:24
→ mikamitomoya: 北高捷運都是1980年代規劃的 04/17 01:24
→ kensmile: 一樣的時間,你是看不懂嗎,人口數就差很多 04/17 01:24
→ kensmile: 同一時間,原高雄市114萬人 04/17 01:25
推 MVPGGYY: 台北也很多外省人仇恨日本阿XD 04/17 01:25
→ kensmile: 台北市222萬 04/17 01:25
→ kensmile: 當然台北市先蓋,懷疑甚麼 04/17 01:25
→ mikamitomoya: 你可能不知道韓國人舔日的當初舔日比台灣人還舔 你 04/17 01:26
→ mikamitomoya: 以為你很了解韓國 04/17 01:26
→ kensmile: 胡說八道完又扯外省 04/17 01:26
→ kensmile: 難怪常被打臉 04/17 01:26
→ mikamitomoya: 然後現在還在蓋?以人口來說台北不該繼續蓋大眾了 04/17 01:26
→ kensmile: 韓國人不用日文,舔日甚麼 04/17 01:27
→ mikamitomoya: 你查一下 韓國親日派 04/17 01:27
→ MVPGGYY: 這是事實查核中心的製圖,以治水預算來說,台北都會區很 04/17 01:28
→ MVPGGYY: 早就開始獨拿千億級的經費了1982年的千億是什麼概念呢, 04/17 01:28
→ MVPGGYY: 我小時侯198X尾巴,外面一杯飲料5塊XD 04/17 01:28
→ kensmile: 仇日派佔90% 04/17 01:28
→ kensmile: 親日派能幹嘛 04/17 01:28
→ mikamitomoya: 然後韓國人會日文的不少 04/17 01:28
→ mikamitomoya: 親日派是當權者 能幹嘛? 04/17 01:29
→ kensmile: 治水預算是雙北 04/17 01:29
→ MVPGGYY: 所以小時候的千億,照物價換算成現在乘個5倍以上跑不掉 04/17 01:29
→ mikamitomoya: 今天馬政府親支那民間親日 那你說只有9.2的馬能幹 04/17 01:30
→ mikamitomoya: 嘛? 04/17 01:30
→ kensmile: 台北市是第一大城,先治水很合理 04/17 01:30
→ mikamitomoya: 是忘了馬多舔支了嗎 04/17 01:30
→ mikamitomoya: 才十年前而已 結果就失智了嗎 04/17 01:31
→ kensmile: 原高雄市114萬人口 04/17 01:31
→ kensmile: 本來在當時就是台北1/2 04/17 01:32
→ kensmile: 整天馬英九,難怪你這麼愛他 04/17 01:33
推 MVPGGYY: 那當時高雄至少治水要拿500億吧,你愛用人口算,我也算一 04/17 01:33
→ MVPGGYY: 半的錢就好XD 04/17 01:33
→ kensmile: 高雄市運量,自己要爭氣 04/17 01:33
→ mikamitomoya: 所以你失智了十年前而已 你問少數親日當權者能幹嘛 04/17 01:33
→ mikamitomoya: ? 04/17 01:33
→ kensmile: 不要一直要錢,又不搭捷運 04/17 01:34
→ mikamitomoya: 比喻給你聽啊 柯蓮啊 十年前的事情就忘了 04/17 01:34
→ kensmile: 然後又嫌別人怎麼蓋 04/17 01:34
→ mikamitomoya: 幹你娘 供三小 高雄捷運運量是沒起來是不是 04/17 01:34
→ mikamitomoya: 肏你媽 運量在那邊啦 04/17 01:35
→ kensmile: 黃線給高雄2000多億預算 04/17 01:35
→ kensmile: 高鐵又花2000億 04/17 01:35
→ kensmile: 中央又給高雄快5000億 04/17 01:35
→ mikamitomoya: 民進黨給的 04/17 01:35
→ kensmile: 運量要爭氣,懂嗎 04/17 01:35
→ mikamitomoya: 國民黨沒給 謝謝 04/17 01:36
→ kensmile: 不要只是想蓋,要搭,懂不懂 04/17 01:36
→ mikamitomoya: 操 運量一直再漲你是在靠北三小 04/17 01:36
→ kensmile: 運量拿不出成績,就不要大聲 04/17 01:37
→ kensmile: 哈哈,真沒用 04/17 01:38
推 MVPGGYY: 這就是反對中港路捷運的意思了 04/17 01:40
→ kensmile: 大聲真的沒用,實力才是一切 04/17 01:40
→ MVPGGYY: 的確,難怪中港路捷運被台北人看法拖延這麼久,就沒實力 04/17 01:42
→ MVPGGYY: 嘛XD 04/17 01:42
→ kensmile: 扯東扯西,給大家看笑話 04/17 01:43
推 MVPGGYY: 都有人扯到什麼實力一堆去了,同理可證而已XD 04/17 01:46
→ kensmile: 台灣人變了,看得更透徹,就你們還在講古 04/17 01:46
→ kensmile: 沒人要看 04/17 01:47
→ kensmile: 甚麼歷史,你都被打包了 04/17 01:48
→ kensmile: 現在2026,還在1980,笑翻 04/17 01:48
推 MVPGGYY: 的確看的更透徹,所以沒發現整個時間來拉長來看偏哪邊嗎. 04/17 01:49
→ MVPGGYY: .... 04/17 01:49
→ mikamitomoya: 黑單就好了 不用跟這種來亂的一般見識 04/17 01:51
→ mikamitomoya: 我們無法也無權阻止有人怕別人不知道自己是智障 04/17 01:52
→ kensmile: 下次記得做好功課再發文 04/17 01:52
→ kensmile: 真是一篇廢文 04/17 01:52
推 MVPGGYY: 歡迎功課做完後加入日本台灣東亞共榮的行列XD 04/17 01:54
→ mikamitomoya: 其實可以考慮大日國聯 台灣奉日本天皇為虛位元首 04/17 01:56
噓 kensmile: 天皇:你們兩個跪安吧,下去 04/17 02:02
→ kensmile: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04/17 02:02
→ pika2050530: 說馬維拉的,決策問題本來就會一直被抓出來鞭,這無 04/17 07:02
→ pika2050530: 關政黨 04/17 07:02
推 iamntu: 還有阿,高雄不都自我安慰還很驕傲自己騎機車,機車停車 04/17 07:36
→ iamntu: 位好好停。什麼時候在意捷運了 04/17 07:36
噓 plokm1221: 連三字經都出來了 我就看這原po會不會被禁言 04/17 07:53
推 gg0079: 一直都被國民黨用運量打槍 所以只做爭議比較少的紅線延伸 04/17 07:58
噓 fireheart988: 運量就真的不好啊 不然紅橘線幹嘛只拉三節車廂 04/17 08:13
→ fireheart988: 公車市民都不搭了 還要蓋捷運被退這很正常吧 04/17 08:14
→ fireheart988: 認清事實好嗎 台北就是公車不堪負荷所以才蓋捷運 04/17 08:14
→ fireheart988: 但你高雄公車有不堪負荷嗎?都沒人搭了 04/17 08:15
→ fireheart988: 大家都開車騎車阿 誰要搭大眾運輸 04/17 08:15
噓 tecopon: 民進黨執政多久了? 還馬英九咧! 04/17 08:23
→ nightyao: 還能自慰,看來不入棺材不後悔,繼續寵敗家子吧。 04/17 08:31
推 a7619282: 不要認真的 那些人70.80頭髮全白了還是會罵kmt當初OOXX 04/17 08:38
→ mikamitomoya: 真的有人邏輯不好 意思是現在都2026了 大家不能檢 04/17 08:43
→ mikamitomoya: 討納粹希特勒? 04/17 08:43
→ mikamitomoya: 到底是要多智障才有這種邏輯? 04/17 08:43
→ mikamitomoya: 國民黨的政策過了100年做過就是做過不會因為過了100 04/17 08:44
→ mikamitomoya: 年就被擦子擦掉 04/17 08:44
→ mikamitomoya: 邏輯差成這樣真想看看你們父母怎能教的 04/17 08:44
推 jackgn: kmt重北沒錯,但dpp完全執政時,也是偏北啊,何況這二十年 04/17 08:53
→ jackgn: dpp執政的時候更多更久,也有完全執政,現在還在馬維拉就 04/17 08:53
→ jackgn: 有失公道了,何況馬桶那時候是台灣最慘的時候,他就是只 04/17 08:54
→ jackgn: 能縮衣節食。 04/17 08:54
長期結構重北 你覺得只靠民進黨中央8年完全執政能翻轉嗎?
你今天已經病入膏肓了
找到一個神醫 你覺得可能只靠幾天就把你已經宣告死刑得身體醫好?
民進黨在南北平衡一直都有努力
問題是國民黨就是一路向北
看看新版財劃法好嗎
再來現在目前高雄的捷運 沒有一條是國民黨給的 紅橘黃輕都是民進黨的
懂嗎?
再來很多人以為蓋捷運是模擬城市
蓋捷運很花時間的好嗎
從可行性評估到環評地方再送中央審到發包動工完工前前後後依照現在法規
無特殊狀況下 從無到有至少都是二十年以上
所以基本上我認為全台灣別再蓋捷運了
通通改蓋輕軌
用最少的成本達成最大的效益
然後別再說公車取代了
缺司機跟穩定性 公車根本比不上輕軌
輕軌可以戴250人 你能想想一條路上要幾台公車才能戴250人嗎?
公車跟輕軌還有捷運不是互相取代的關係而是協力互助補足的關係
看看有了輕軌後 高雄捷運的運量也是直接UP了
輕軌的好處就是造價養護便宜 站點多 蓋的會很快
因為不用深挖 可以免去很多環評的麻煩
所以你們如果要質疑民進黨 我教你們
為什麼不把輕軌蓋滿台灣來補足大眾運輸路網
未來都老人化了 你們還不趕快蓋輕軌
是打算讓老人以後都當上路移動神主牌嗎
我已經教你們怎麼打民進黨了
歡迎加入輕軌大將軍的行列
→ realbout: 先天不良 後天失調 高雄捷運~ 04/17 08:56
推 chillybreeze: 我認為高雄要先學新加坡大量增加有蓋人行道 04/17 09:00
人行道近年有在處理 不衝突
※ 編輯: mikamitomoya (114.39.79.166 臺灣), 04/17/2026 09:13:13
推 chillybreeze: 從公車站捷運站出來蓋一大片,提升行人行路品質 04/17 09:03
→ chillybreeze: 不然高雄這麼熱,誰要用大眾運輸啊 04/17 09:04
推 lst77: 不用說馬英九 蔣經國遺毒都還在 = = 高雄當時被規劃成石化 04/17 09:11
→ lst77: 生產重鎮 現在想趕都趕不走 04/17 09:11
推 lst77: 有些政策施行以後影響的是好幾十年甚至更久 冤有頭債有主 04/17 09:13
→ lst77: 怪國民黨有什麼問題 = =? 04/17 09:13
推 lee28119: 那時政府就是一邊擋外縣市捷運 一邊笑南部交通地獄的雞 04/17 09:23
→ lee28119: 掰人啊 04/17 09:23

推 royli: 老人才知道以前馬政府對南部多歧視, 04/17 09:27
→ royli: 氣爆案還更超過 04/17 09:27
→ pita30: 那麼正視歷史事實的能不能正視一下2013滿滿高捷快倒掉的 04/17 09:27
→ pita30: 事 04/17 09:27
→ mikamitomoya: 機電轉移啊 高捷公司的資本額不到70億 04/17 09:27
→ mikamitomoya: 你要高捷公司去養護紅橘1800億的捷運 04/17 09:28
→ mikamitomoya: 不覺得很怪? 04/17 09:28
→ mikamitomoya: 我文中應該有提到 我希望高市府早日把高捷公司拿回 04/17 09:28
→ mikamitomoya: 而不是在台灣像個特異種一樣 04/17 09:29
→ mikamitomoya: 不過當初如果倒掉 高市府就要被逼接收就是了 04/17 09:30
→ mikamitomoya: 現在高捷契約到2037 還有11年 04/17 09:30
→ mikamitomoya: 我個人是希望高市府早日收回 承擔高捷的營運養護 04/17 09:31
→ mikamitomoya: 這樣之後後續路網大概就會以輕軌為主了 04/17 09:31
推 pita30: 只蓋幾條都火速面臨倒閉了怎麼會從現在賺錢來看當初少蓋 04/17 09:33
→ pita30: 當初陳菊也說高捷倒了不是市府有能立吃下的 04/17 09:34
→ mikamitomoya: 倒了就是按照合約 高市府接手而已 04/17 09:36
→ mikamitomoya: 當初會BOT就是因為資源問題 04/17 09:36
→ mikamitomoya: 這自然要追朔到南北失衡跟統籌分配款 04/17 09:37
→ mikamitomoya: 我現在就是要高市府承擔高捷養護 讓高市府感受重量 04/17 09:37
→ mikamitomoya: 這樣就不會亂蓋捷運轉向蓋輕軌 04/17 09:37
→ mikamitomoya: 不然你高市府沒實際承擔到養護成本前 一切都是空 04/17 09:38
噓 kensmile: 這咖就是講輸了,三字經或是髒話就出來 04/17 09:42
→ kensmile: 難怪常被修理 04/17 09:43
→ kensmile: 整天還在亂統籌分配款 04/17 09:43
→ bbbing: 中央統籌款權力太大,一旦中央地方不同黨就可能被重砍預算 04/17 09:44
→ bbbing: 賴清德市長任內也為此要求修財劃法,那現在高雄人贊成嗎 04/17 09:44
→ kensmile: 高雄除了拿統籌分配款,也拿補助款,你怎麼不一起計算 04/17 09:44
→ mikamitomoya: 可以修啊 但不會是現在這個版本 04/17 09:44
→ bbbing: 完全執政有錢拿,一下野就沒錢,這樣的制度你們喜歡嗎 04/17 09:45
→ kensmile: 不是不能討論1980,1980當時背景,你根本就不懂 04/17 09:45
→ mikamitomoya: 當初高雄在民進黨沒完全執政 吃了統籌分配款的虧 04/17 09:45
→ kensmile: 是討論個屁啊 04/17 09:45
→ bbbing: 不用問那版啊,因為賴清德講完接完全執政八年,修到哪 04/17 09:45
→ mikamitomoya: 所以我說了 可以修 但是要討論怎麼修才公平 04/17 09:45
→ mikamitomoya: 因為民進黨執政 統籌款跟中央地方的建設都算公平 04/17 09:46
→ mikamitomoya: 這也是我說的 民進黨一直在彌補南北差距 04/17 09:46
→ mikamitomoya: 你國民黨一拿下立法院就是一路向北 04/17 09:46
→ kensmile: 廢話,拿最多,你當然覺得公平 04/17 09:47
→ mikamitomoya: 你讓一個死胖子再繼續拿牛排 然後好不容易瘦子變 04/17 09:47
→ mikamitomoya: 變比較正常了 現在要他一天只能吃一餐 04/17 09:47
→ kensmile: 高鐵又要花2000億 黃線2800億 04/17 09:47
→ mikamitomoya: 這樣一屆立法院 民進黨八年努力就沒了 04/17 09:48
→ kensmile: 再給5000億 04/17 09:48
→ bbbing: 所以結論出來了,民進黨對,國民黨錯 04/17 09:48
→ kensmile: 你有臉講高雄拿得少 04/17 09:49
→ mikamitomoya: 如果要妥善規劃統籌分配款 那就要先屏除掉台北 04/17 09:49
→ mikamitomoya: 基於公平原則 台北吃太胖了 該把資源拿給其他縣市 04/17 09:49
→ bbbing: 請校長先遷出台北吧 04/17 09:49
→ mikamitomoya: 高雄部分也可以慢慢減少 然後把軌道建設改輕軌 04/17 09:49
→ kensmile: 這6年,中央多給高雄4000億補助款 04/17 09:49
→ mikamitomoya: 減少資源浪費並把資源分配給其他較弱勢的縣市 04/17 09:50
→ kensmile: 結果負債最多 04/17 09:50
→ kensmile: 你怎麼沒臉講 04/17 09:50
→ mikamitomoya: 我現在很理性討論 如果你要帶入意識形態 那就無解 04/17 09:50
→ mikamitomoya: 要處理統籌分配款就是要先削減台北的紅利 04/17 09:50
→ mikamitomoya: 並且把從台北省下的紅利給其他弱勢縣市 04/17 09:51
→ kensmile: 你現在假裝理性討論 結果帶入意識形態 04/17 09:51
→ kensmile: 真是會演 04/17 09:51
→ kensmile: 台北甚麼紅利 04/17 09:51
→ mikamitomoya: 甚至應該要加大對台北的居民跟公司課中央稅來補助 04/17 09:51
→ mikamitomoya: 其他地方縣市的財政跟建設 04/17 09:52
→ mikamitomoya: 來達到真正的公平 不然早期紅利都被北市吃了 04/17 09:52
→ kensmile: 就跟窮人看到別人有錢 04/17 09:52
→ mikamitomoya: 你不讓台北吐給其他縣市也不公平 04/17 09:52
→ kensmile: 就認為錢是自己的 04/17 09:52
→ mikamitomoya: 至於高雄 雖然當初在北高競爭非常不公平 04/17 09:52
→ kensmile: 你怎麼不多賺 04/17 09:52
推 pita30: 當初民進黨全去支持民眾黨的財劃法不就對高雄最好,搞啥 04/17 09:53
→ pita30: 意識形態 04/17 09:53
→ kensmile: 你怎麼不多找大廠投資 04/17 09:53
→ mikamitomoya: 但是比其他縣市也多不少資源 所以我也是希望高雄 04/17 09:53
→ mikamitomoya: 在資源取得部分 也慢慢減少 變且把資源用在刀口上 04/17 09:53
→ kensmile: 捷運運量這麼低,不檢討自己 04/17 09:53
→ mikamitomoya: 所以你現在沒打算正常討論 要開噴嗎? 04/17 09:54
→ kensmile: 大眾運輸不做好 04/17 09:54
→ kensmile: 市民又不想搭 04/17 09:54
→ mikamitomoya: 要約出來輸贏林北也沒再怕啦 約衛武營敢不敢 04/17 09:54
推 chillybreeze: 人都一直北漂,照版友的建議不爽離開高雄,現在比人 04/17 09:54
→ kensmile: 是要蓋多少條才會滿意 04/17 09:54
→ chillybreeze: 口就是輸,以後立委還會不減少席次,怎麼搶得到資源 04/17 09:55
→ kensmile: 你是沒被關過 04/17 09:55
→ chillybreeze: 務實一點,錢花在刀口上,不要亂花比較實在 04/17 09:55
→ mikamitomoya: 所以統籌分配款 的設計要採取公平 04/17 09:56
→ kensmile: 甚麼是公平 04/17 09:56
→ mikamitomoya: 不然我說真的 離島的立委都該裁撤掉 04/17 09:56
→ kensmile: 新北市預算比高雄市還少 04/17 09:56
→ kensmile: 人口比高雄市多快100 04/17 09:56
→ kensmile: 桃園預算只有高雄一半 04/17 09:57
→ mikamitomoya: 我支持錢在刀口上啊 所以我推輕軌啊 要一起嗎? 04/17 09:57
→ kensmile: 人口數卻是高雄2/3 04/17 09:57
推 chillybreeze: 票多的說話,長期人口流失就是會失去話語權啦 04/17 09:58
→ mikamitomoya: 在來 台北現在拿超多預算喔 這不公平吧 04/17 09:58
→ mikamitomoya: 你給死胖子繼續吃牛排? 04/17 09:58
→ kensmile: 這幾年補助款,新北只有幾百億,高雄4000億 04/17 09:58
→ kensmile: 憑甚麼高雄拿這麼多補助款 04/17 09:58
→ chillybreeze: 二十年前高雄還在跟台北比,現在就只能跟桃園比了 04/17 09:58
→ mikamitomoya: 我一直都是希望其他五都去找台北要錢 04/17 09:59
→ mikamitomoya: 人口的話 台北還比高雄少 04/17 09:59
→ kensmile: 又不是台北發錢,跟台北要 04/17 09:59
→ mikamitomoya: 所以現行的狀況也不是人口問題 而是天龍問題 04/17 09:59
→ kensmile: 連基本常識都沒 04/17 09:59
→ kensmile: 叫民進黨砍台北市預算啊 04/17 10:00
推 chillybreeze: 台北市是首都而且人口減少原因跟高雄不一樣 04/17 10:00
→ kensmile: 在網路裝大尾,下次再敢亂嗆,就提告 04/17 10:03
→ mikamitomoya: 所以你說人口 台北應該要比高雄更擔心吧 04/17 10:03
→ kensmile: 沒被関過,不要裝甚麼大尾 04/17 10:03
→ mikamitomoya: 要減少席次也是從台北開始 04/17 10:04
推 chillybreeze: 如果你們不在意人口減少的問題,那就算了 04/17 10:04
→ chillybreeze: 以後北部立委增加南部減少投票輸了就甘願點 04/17 10:05
→ mikamitomoya: 要在意什麼 少子化必然結果啊 04/17 10:05
→ mikamitomoya: 人口減少也不是只有台灣 04/17 10:06
→ mikamitomoya: 減少人口外移 這幾年高雄也盡量招商了 04/17 10:06
→ mikamitomoya: 不然你要怎麼處理? 有比增加廠商擴大就業吸引力 04/17 10:06
推 chillybreeze: 南部減少的比北部多喔 04/17 10:07
→ mikamitomoya: 更好的方法嗎? 還是直接每人每月給一百萬灑幣? 04/17 10:07
→ mikamitomoya: 我說了 減少就減少 那是趨勢 04/17 10:07
→ mikamitomoya: 真的要擔心 台北先擔心自己吧六都人口倒數的 04/17 10:08
推 chillybreeze: 台北人平均有錢有權多了,有必要幫天龍人操心嗎 04/17 10:10
→ kensmile: 整個北北基桃宜已經形成生活圈 04/17 10:10
→ kensmile: 總人口1000萬 04/17 10:11
→ mikamitomoya: 所以我才說 聯合其他五都 去對台北人課稅 04/17 10:11
→ kensmile: 台灣人口一半 04/17 10:11
→ mikamitomoya: 拿台北的稅收來補助其他縣市 04/17 10:11
→ kensmile: 每天一大早宜蘭往台北國道客運,班班客滿 04/17 10:12
→ kensmile: 台北白天人口達350萬 04/17 10:13
推 chillybreeze: 比人比錢比權都輸,怎麼想用這麼激進的方式做事? 04/17 10:13
→ kensmile: 擠在蛋黃5區 04/17 10:13
→ kensmile: 就是需要大眾運輸,所以先蓋 04/17 10:14
→ mikamitomoya: 以台灣發展失衡的狀況 就該用非常手段 04/17 10:14
→ kensmile: 你連這種基本邏輯都不懂 04/17 10:14
→ mikamitomoya: 你不去逼台北吐錢出來給其他縣市 那偏鄉 04/17 10:14
→ kensmile: 喊什麼1980規劃,只是亂源 04/17 10:15
→ mikamitomoya: 永遠無法發展 因為資源會在其他五都轉 04/17 10:15
→ mikamitomoya: 不如就是逼台北吐資源出來給偏鄉發展 04/17 10:15
→ mikamitomoya: 然後其他五都再以現狀發展滾動是調整資源分配 04/17 10:15
→ kensmile: 還在偏鄉,高雄市自己預算,大都用在原高雄市 04/17 10:15
→ chillybreeze: 弱勢就應該低調點,友善些!多點朋友多條路 04/17 10:15
→ kensmile: 原高雄縣公共建設超爛 04/17 10:16
→ kensmile: 自己要檢討 04/17 10:16
→ mikamitomoya: 所以偏鄉就不該發展嗎? 04/17 10:16
→ kensmile: 陳菊把預算幾乎都用在原高雄市 04/17 10:16
→ kensmile: 何時用在偏鄉 04/17 10:17
→ kensmile: 結果偏鄉建設,要跟台北要 04/17 10:17
→ mikamitomoya: 你現況就是要逼台北把資源吐出來 甚至逼企業遷出 04/17 10:17
→ chillybreeze: 當然是要發展,但搞得沒人想幫忙有什麼好處? 04/17 10:17
→ mikamitomoya: 這樣其他縣市才有發展機會 04/17 10:17
→ kensmile: 你是在亂甚麼 04/17 10:17
→ mikamitomoya: 所以我說了 結合其他五都不是? 04/17 10:18
→ kensmile: 台北南京東路跟高雄中山路,花同樣預算做人行道 04/17 10:18
→ mikamitomoya: 今天資源被霸佔 台北人以外都是受害者 04/17 10:18
→ chillybreeze: 現實一點,台中為什麼不跟有錢有權的台北結盟? 04/17 10:18
→ kensmile: 為何不好好管理 04/17 10:18
→ mikamitomoya: 如果其他五都團結起來 那天龍國才是弱勢吧 04/17 10:19
→ kensmile: 很多錢已經砸下去,但就是不管理,怎麼不檢討 04/17 10:19
→ mikamitomoya: 你知道這次台中也很慘嗎? 04/17 10:19
→ chillybreeze: 說難聽點,也可以北北中結盟搞死南高啊! 04/17 10:19
→ mikamitomoya: 應該說 台中長期國民黨執政 當台北小弟 04/17 10:19
→ mikamitomoya: 台中不慘?? 04/17 10:20
→ chillybreeze: 北北基桃竹生活園都在一起,怎麼想都比較南高來得親 04/17 10:20
→ mikamitomoya: 事實就是 天龍國一直都是獨占利益 他沒分給其他 04/17 10:20
→ mikamitomoya: 如果其他五都不覺醒 就是繼續讓胖子吃到飽而已 04/17 10:21
→ chillybreeze: 不是都是台灣人嗎?要搞得這麼難看 04/17 10:21
→ mikamitomoya: 天龍國這胖子 只會要更多 不會分享 04/17 10:21
→ chillybreeze: 老共都還會說中國人不打中國人 04/17 10:21
→ mikamitomoya: 天龍國有當我們是台灣人嗎? 04/17 10:21
→ mikamitomoya: 你好像不知道 天龍人直到十年前都還以為高雄沒路燈 04/17 10:22
→ mikamitomoya: 我朋友的男友媽聽說我朋友是高雄人 就開始嘲諷了 04/17 10:23
→ mikamitomoya: 還說 高雄不是連路燈都沒有? 04/17 10:23
→ mikamitomoya: 這種天龍人 有當我們其他地方是人嗎? 04/17 10:23
→ chillybreeze: 弱勢一直來就應該臥薪嘗膽忍辱負重,因為你弱啊 04/17 10:23
→ mikamitomoya: 你知道為什麼要民主公平法治嗎? 04/17 10:24
→ vsbrm: 全台各縣市都要蓋捷運,憑什麼台北台中高雄可以蓋,我們就 04/17 10:24
→ vsbrm: 不行? 不蓋就是欺負鄉下人..哼 04/17 10:24
→ mikamitomoya: 你還在過西元前的模式? 04/17 10:24
→ mikamitomoya: 如果要弱肉強食 天龍人那麼弱...... 04/17 10:25
噓 momo3921d: 反串給推 04/17 10:26
推 chillybreeze: 都被叫天龍人了還弱? 04/17 10:30
→ chillybreeze: 用有限的經費做出實績才有底氣去爭取更多支持啦 04/17 10:31
推 cblade: 雙北捷運網真的很威,高雄等到謝長廷才蓋,已經慢 04/17 10:31
→ cblade: 很久了 04/17 10:31
→ chillybreeze: 花大錢蓋高雄聖家堂、豪華便當工廠、最美魚市場 04/17 10:32
→ chillybreeze: 被笑自己也要檢討一下啦 04/17 10:32
→ SINW: 等等 要約出來要跟大家講 我們也要去衛武營湊熱鬧 04/17 10:34
→ fireheart988: 他就真的很死忠來搞笑的XD 整天輕軌輕軌的 你沒看都 04/17 10:56
→ fireheart988: 沒一個直轄市長敢再在市區推蓋輕軌 被新系拋棄了還 04/17 10:56
→ fireheart988: 在擁護就真的很好笑 04/17 10:56
→ fireheart988: 就說了你公車運量就這麼低花大錢蓋輕軌到底要幹嘛 04/17 10:59
→ fireheart988: 然後不蓋又說獨厚北部 04/17 10:59
→ bbbing: 反正結論沒變,就在文章第一句 04/17 11:00
→ lst77: 每次看到 都是台灣人幹麻分 之類的話就很有趣 通常都是既得 04/17 11:12
→ lst77: 利益那方在說 都是台灣人 工廠放南部 總部放台北 國營就是 04/17 11:12
→ lst77: 例子呵呵 04/17 11:12
→ bbbing: 說好的銅鳥一命 04/17 11:32
→ fireheart988: 國營中鋼中油都放你高雄了 台糖也放台南 04/17 11:39
推 fireheart988: 台水也在台中 除了台電其他都在中南部欸 04/17 11:40
噓 kensmile: 會有人認為高雄沒路燈? 04/17 11:50
→ kensmile: 手機這麼普遍,你當大家是白痴嗎 04/17 11:50
→ kensmile: 在這邊操弄對立 04/17 11:51
→ kensmile: 隨便搜尋街景就知道有沒有路燈 04/17 11:51
→ kensmile: 高雄捷運蓋完紅橘線,運量遲遲沒有提升 04/17 11:53
→ kensmile: 怪中央打槍,怎麼不怪當時高雄市提出申請路線 04/17 11:55
→ kensmile: 是輕軌 04/17 11:55
→ kensmile: 堅持市內不做高架捷運 04/17 11:57
→ kensmile: 如果環狀輕軌,改成高架就好了 04/17 11:57
→ kensmile: 高雄市提出捷運計畫被中央打槍,是因為都要地下化 04/17 11:58
→ kensmile: 木柵線,內湖線,三鶯線,這些都是高架 04/17 11:59
→ kensmile: 台北可以,為何高雄不行 04/17 12:00
推 AJS: 環狀高架之前討論過了,你可以先爬文,你都知道別人會沒想到 04/17 12:01
→ kensmile: 就是一直在都市景觀打轉 04/17 12:02
→ AJS: 可以大家都想地下化,你是新同學嗎,連軌是妥協的結果 04/17 12:02
→ kensmile: 東京可以,高雄為何不行 04/17 12:02
→ AJS: 輕軌 04/17 12:02
→ kensmile: 地下化要1000多億 04/17 12:03
→ kensmile: 紅橘運量當時很差 04/17 12:03
→ kensmile: 要怎麼同意地下化 04/17 12:03
→ kensmile: 台鐵高雄地下化也花了1000多億 04/17 12:04
→ kensmile: 當時財政就無法同時同意 04/17 12:04
→ AJS: 你以為所有大眾運輸工具初期就有運量?都是先建設,後續大家 04/17 12:04
→ kensmile: 算了吧 04/17 12:05
→ kensmile: 事實就是現在運量都沒成長 04/17 12:05
→ AJS: 在捷運周邊開使建設,才會提昇用量 04/17 12:06
→ kensmile: 當初紅線預估每天40萬人 04/17 12:06
→ kensmile: 橘線預估20萬人 04/17 12:07
→ kensmile: 就好預估差距太多 04/17 12:07
→ kensmile: 高雄市政府又不願意蓋高架 04/17 12:08
→ kensmile: 所以才用地面輕軌 04/17 12:09
→ kensmile: 中央希望高雄環狀輕軌是用高架,但不被高雄市接受 04/17 12:09
→ lst77: 中油“實質”總部在台北 = = 煉油石化工廠有桃園一座 高雄 04/17 12:10
→ lst77: 三座 關掉五輕還有二座 現在陳市長在喊話實質總部要南遷 04/17 12:10
→ kensmile: 自己要用輕軌,然後現在怪中央,自找的 04/17 12:10
→ kensmile: 中央並沒有擋高雄,是高雄甚麼都要地下化 04/17 12:12
→ kensmile: 看看台鐵地下化後,運量很低 04/17 12:12
→ kensmile: 連快慢待避都沒有,很爛 04/17 12:13
→ kensmile: 高雄市要求台鐵捷運化 04/17 12:13
→ kensmile: 結果這種設計,笑翻 04/17 12:14
→ kensmile: 鳳山車站一改再改,怪誰 04/17 12:14
→ fireheart988: 就說某些死忠的真的很死忠 餵屎給你也要歌功頌德 04/17 12:14
→ fireheart988: 然後反駁的都被打成側翼 真的超好笑XD 04/17 12:15
→ kensmile: 都是高雄市政府自己的問題 04/17 12:15
→ fireheart988: 市區高架也是阿 破壞景觀所以不蓋 04/17 12:16
→ fireheart988: 結果現在國一跟平面道路塞成大便一樣 04/17 12:16
→ kensmile: 高雄車站原本也不是這樣規劃 04/17 12:16
→ fireheart988: 然後還有人說要蓋地下快速道路你是太平島挖到石油喔 04/17 12:17
→ kensmile: 為了願景館,道路變更設計 04/17 12:17
→ fireheart988: 自己看高雄20年前在幹嘛 台北推內軟 高雄在城市光廊 04/17 12:17
推 pita30: 捷運又不像蚊子館一樣蓋了沒用大不了整棟放爛,事實就是 04/17 12:17
→ pita30: 高捷當初都差點倒了市府也不想接盤 04/17 12:17
→ fireheart988: 然後怪重北輕南 這不是智障嗎 04/17 12:17
→ fireheart988: 難怪人家要北漂 你城市光廊現在變動物園XD 04/17 12:18
→ fireheart988: 連大統都要拆了 04/17 12:18
→ fireheart988: 台北捷運運量高就是當時公車都不堪負荷那個運量 結 04/17 12:19
→ fireheart988: 果你高雄就沒人要坐一直要蓋幹嘛 錢太多? 04/17 12:19
→ fireheart988: 然後蓋輕軌?你有看過哪個直轄市的候選人再提市區蓋 04/17 12:20
→ fireheart988: 輕軌 04/17 12:20
→ fireheart988: 台北都不敢了你高雄怎麼敢的?嫌人太多?要大家都北 04/17 12:20
→ fireheart988: 漂嗎 04/17 12:20
→ kensmile: 馬政府給高雄港洲際二期千億 04/17 12:20
→ fireheart988: 新北只敢在三環蓋 而且部分還是高架的 你高雄到底哪 04/17 12:21
→ fireheart988: 來的底氣覺得市區平面輕軌好棒棒XD 04/17 12:21
→ fireheart988: 新灣區五寶也是馬給的 04/17 12:21
→ kensmile: 愛台12大建設,都是延續馬政府規劃 04/17 12:21
→ fireheart988: 阿不就輕軌經過市區一堆重劃區 沿線容積可以+30% 04/17 12:23
→ kensmile: 馬政府任內,台電中油中鋼都很穩健 04/17 12:23
→ kensmile: 現在被搞成甚麼德性 04/17 12:23
→ fireheart988: 我講真的 你岡山橋頭大寮林園蓋輕軌會怎樣嗎 幹嘛一 04/17 12:25
→ fireheart988: 定要蓋捷運?人有這麼多?市區運量都那個鬼樣子了 04/17 12:25
→ fireheart988: 郊區運量撐得起來? 結果最該蓋捷運的市區他媽蓋輕 04/17 12:25
→ fireheart988: 軌 而且還平面的 這真的是智障阿 04/17 12:25
→ fireheart988: 中鋼沒辦法 阿共那邊影響 04/17 12:25
→ fireheart988: 不過中鋼被迫接一堆爛攤子也是問題= = 04/17 12:26
推 pita30: 只蓋熱門線都差點倒怎麼還怪人不讓你全線齊發 04/17 12:27
→ fireheart988: 每次都喜歡做一堆奇怪的東西 然後還要請人來洗話題 04/17 12:27
→ fireheart988: 活該沒人想留高雄 04/17 12:27
→ kensmile: 高雄現在有台積設廠,但內需還沒有馬政府那時期興盛 04/17 12:28
推 momo3921d: 先建設再培養市民使用大眾交通工具的習慣。 04/17 12:28
→ kensmile: 至少不像現在市區店面倒這麼多 04/17 12:28
→ momo3921d: 我大高雄怎麼輸 04/17 12:28
推 jackgn: 有一說一,重北輕南那麼明顯,還有人在泉?不過dpp當初全 04/17 12:29
→ jackgn: 面執政的時候,就是不敢全面傾斜南部,在那邊假,結果選 04/17 12:29
→ jackgn: 票就告訴你了,北部就是人多,你搞個遷都中興新村,讓城鄉 04/17 12:29
→ jackgn: 平衡一下也好,不過現在少子化,做什麼都沒用了。 04/17 12:29
推 pita30: 除非像當初綠營很多人期待的倒了讓中央接盤外,本來就沒 04/17 12:55
→ pita30: 全蓋的條件 04/17 12:55
推 lst77: 很多重北輕南政策在國民黨時代傳下來現在要改變幾乎不可能 04/17 13:06
→ lst77: 用人口論嗎?新竹以前人少還不是給了二間頂大 不是人民操 04/17 13:06
→ lst77: 作對立 而是政策讓人民對立 04/17 13:06
推 a7619282: 大家別吵 我可以照用青鳥邏輯說句公道話 不爽滾出台灣 04/17 13:11
→ a7619282: 套用在這裡就變成 不爽高雄可以滾出高雄阿 04/17 13:11
→ a7619282: 喜歡住哪就去 比滾出台灣容易多了吧 嘻嘻 04/17 13:13
推 dai771224: 都是馬英九 都是藍白啦XD 04/17 13:13
→ vsbrm: 以前中國在興建高鐵,各省市也是別人有我也要有,興建高鐵 04/17 13:34
→ vsbrm: 能帶動繁榮..芭拉芭拉一堆,結果賠了一褲子才哀哀叫。 04/17 13:35
→ chillybreeze: 認同正市區人口密集處蓋捷運,郊區蓋輕軌 04/17 13:38
推 chillybreeze: 不過能遮陽避雨的有蓋人行道還是要先蓋啦!便宜又建 04/17 13:41
→ chillybreeze: 設快速,高雄太熱了 04/17 13:41
→ john2355: 還好阿德有選上 不然馬就要邁向執政第18年了 藍色太可惡 04/17 13:48
→ john2355: 了 04/17 13:48
推 wujiarong: 以前國民黨重北輕南是事實阿,憤怒點最高的時期就氣爆 04/17 13:52
→ wujiarong: 之後的經費吧? 04/17 13:52
→ bbbing: 是啊,現在民進黨就很重視南部發展對吧 04/17 14:08
→ momo3921d: 民進黨執政這麼久了,遷都高雄沒問題吧? 04/17 14:18
噓 overthinkin: 馬英九下台! 04/17 14:19
推 LewisRong: 馬明明就有撥預算建設衛武營… 04/17 14:22
推 LewisRong: 當初南部捷運建設會停滯是因為紅橘花超多錢蓋高運量後 04/17 14:26
→ LewisRong: 來運量不符合預期 甚至導致後來環狀從中運量降級輕軌 04/17 14:26
→ LewisRong: 當初最正確的是紅橘蓋中運量 環狀也中運量 04/17 14:26
噓 skygray2: 國民黨肯定一直都是執政黨 04/17 14:34
→ skygray2: 都給民進黨執政多久了,還在前朝遺毒是有多廢,是不是 04/17 14:35
→ skygray2: 做不好拿來當藉口的? 04/17 14:35
→ bbbing: 韓國瑜在高雄執政高達一年半欸 04/17 15:21
推 monkeydpp: 紅線蓋到路竹真是北七 然後捷運居然想蓋到佛光山 04/17 15:30
→ monkeydpp: 真的是北七中的北七 然後一堆人來靠腰高雄沒捷運 04/17 15:30
→ monkeydpp: 紅線到現在還是三節車箱耶 不知道是那個北七做假運量 04/17 15:32
→ monkeydpp: 現在還不敢接到六個車箱耶…北七中的北七 04/17 15:32
噓 ilrb10157: 難怪高雄一天到晚被人笑XD 04/17 15:32
推 monkeydpp: 紅色高運量現在還是三個車箱耶 現在說運量慢慢起來了 04/17 15:36
→ monkeydpp: 起來個鬼啦 再怎麼起來也不敢接到六個車箱 04/17 15:36
推 monkeydpp: 講難聽一點 民進黨的軌道建設大部份就是為了建商服務的 04/17 15:40
→ monkeydpp: 炒地皮建設啦 一堆人還在幫腔 重北輕南是假 炒地皮才是 04/17 15:40
→ monkeydpp: 真的 04/17 15:40
→ enjoyyou: 馬英九真正殘害的還是後續所有一般職業的起薪 04/17 15:46
→ hsnujuju: 先炒房 其他再說 04/17 16:01
→ hsnujuju: 蓋起來的輕軌就笑話,又不好意思蓋天橋地下道 04/17 16:03
推 mana1993: 很多留言是不是都不看內文的?馬政府執政時的事,當然是 04/17 16:11
→ mana1993: 拿馬政府來說,難不成你要拿蔡英文嗎? 04/17 16:11
推 mana1993: 只會一直跳針說dpp完全執政,要不要先把年代先後順序給 04/17 16:13
→ mana1993: 弄懂再來說,不然只會讓人覺得… 04/17 16:13
噓 hsnujuju: 輕軌惡霸路權還想要多蓋幾條 04/17 16:15
推 ckTHU: fireheart988 重北輕南從數據來看不就事實,看數據很難? 04/17 16:39
→ ckTHU: kensmile 這種創稅論更好笑,你還真以為創稅是你台北人特別 04/17 16:39
→ ckTHU: 還是比其他台灣人努力的功勞喔?說難聽點,今天全台灣任一 04/17 16:41
→ ckTHU: 縣市只要也有中央政府政策重壓給台北的各種政治經濟條件, 04/17 16:41
→ ckTHU: 且有段發展期,也有你這種創稅能力啦。 04/17 16:42
→ wingthink: 原來駐版覺得過去就過去了,不可以拿過去的事情出來講 04/17 16:43
→ wingthink: ,不然就是救援www 04/17 16:43
推 chillybreeze: 說這麼多,執政十年了,有效翻轉南北當然是遷都高雄 04/17 16:45
→ chillybreeze: 啊!怎麼不做? 04/17 16:45
→ chillybreeze: 高雄不夠綠遷都台南也可以喔!南高可以一起偉大,趕 04/17 16:46
→ chillybreeze: 快做不然快來不及了 04/17 16:46
推 chillybreeze: 至少總統府跟行政院各部會先下來,其他慢點沒關係啊 04/17 16:49
→ chillybreeze: !2028前先生米煮成熟飯啊 04/17 16:49
→ bbbing: 你們記得選前政見「海洋國家首都」嗎 04/17 16:53
推 chillybreeze: 總統府跟五院沒下來怎麼叫遷都?海洋首都基本上好聽 04/17 17:01
→ chillybreeze: 叫話術,實話叫詐騙 04/17 17:01
→ bbbing: 你怎麼可以這樣說,看看那是誰的政見 04/17 17:07

→ momo3921d: 說到底還是邁邁有遠見 04/17 17:27
推 mana1993: 怎麼會沒提,最近一次是2024年提的。 04/17 17: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