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 meredith001: 難怪藍白立委沒人靠杯 都只出動網軍 42.79.104.97 06/22 11:40
→ meredith001: 洗地 42.79.104.97 06/22 11:40
→ iampig951753: 體細胞數過高的你就是在喝爛掉的奶 122.100.69.82 06/22 11:41
→ iampig951753: 子水 122.100.69.82 06/22 11:41
推 wawaking1: 藍白社底:不管啦我還是買不起牛奶 1.168.240.84 06/22 11:41
推 dai26: 感謝豬油上車 42.77.204.8 06/22 11:42
→ clonecd: 藍白真是巨嬰 我們南部人只喝的起豆漿 61.220.121.163 06/22 11:45
推 WTF55665566: 藍白就經濟太好沒東西可以吵 整天吵 223.136.92.35 06/22 11:45
→ WTF55665566: 這些智障邊角料議題 啊奇怪?你們當 223.136.92.35 06/22 11:45
→ WTF55665566: 年怎麼不解決呢?這些問題是一兩天 223.136.92.35 06/22 11:45
→ WTF55665566: 的事嗎?☺ 223.136.92.35 06/22 11:45
推 picapoya: 藍白搞爛台灣水果雞蛋等民生必需品後, 27.240.170.221 06/22 11:46
→ picapoya: 現在要來搞鮮乳了嗎? 27.240.170.221 06/22 11:46
推 q2825842: 藍白如果真心覺得牛奶中間商賺太多,藍 218.173.27.104 06/22 11:47
→ q2825842: 白早就奮不顧身去進口外國便宜牛奶了。 218.173.27.104 06/22 11:47
→ q2825842: 有時看到藍白智障用行為打自己的臉就很 218.173.27.104 06/22 11:47
→ q2825842: 好笑 218.173.27.104 06/22 11:47
推 dandes0227: 喝不起的可以別喝^^ 111.71.97.124 06/22 11:50
→ orinsinal: 手搖飲、咖啡一杯80-150不貴,鮮乳一 223.140.142.87 06/22 11:50
→ orinsinal: 公升70 藍白粉哭窮 223.140.142.87 06/22 11:50
推 cutesnow: 台灣鮮乳不管那一家品牌都很新鮮好喝, 101.10.237.223 06/22 11:54
→ cutesnow: 不易踩雷 101.10.237.223 06/22 11:54
→ skylion: 說得我不太喝的人都想買來喝了 101.8.139.194 06/22 11:57
→ Sinreigensou: 結果免關稅進口的次級紐西蘭鮮奶還 101.10.157.172 06/22 11:58
→ Sinreigensou: 比國產鮮奶貴,真的笑死人 101.10.157.172 06/22 11:58
→ Sinreigensou: 這就是通路噁心的定價權 101.10.157.172 06/22 11:58
→ Sinreigensou: 應該立法管制了 101.10.157.172 06/22 11:58
推 chong17: 不跟紐西蘭這種先進國家比,竟然跟這種很 101.8.232.250 06/22 12:04
→ chong17: 多食安問題的中國比,會不會太扯,拿這種 101.8.232.250 06/22 12:04
→ chong17: 新聞來洗地,我喝過外國牛奶,跟台灣沒什 101.8.232.250 06/22 12:04
→ chong17: 麼差別 101.8.232.250 06/22 12:04
→ MK250: 打臉舔支仔會被說綠側翼 27.247.76.117 06/22 12:07
推 chong17: 重點是中國牛奶就沒有進口台灣啊,拿中國 101.8.232.250 06/22 12:08
→ chong17: 的來跟台灣比,講中國牛奶品質爛,講廢話 101.8.232.250 06/22 12:08
推 sinon0123: 小草要人進口中國牛奶 39.9.134.171 06/22 12:09
→ sinon0123: 自己就去對面喝到飽不行嗎 39.9.134.171 06/22 12:09
推 CavendishJr: 紐西蘭外銷也是次級乳啊,不過嘴奶 106.64.40.43 06/22 12:09
→ CavendishJr: 價嘴那麼久,倒是沒人嘴牛奶品質就 106.64.40.43 06/22 12:09
→ CavendishJr: 是了 106.64.40.43 06/22 12:09
→ norefish: 有喝過的是真的明顯美國的比較水 日本223.141.248.147 06/22 12:20
→ norefish: 跟澳洲感覺沒差223.141.248.147 06/22 12:20
→ Sinreigensou: 我是可以喝就好 B級也沒差但是紐西 101.10.157.172 06/22 12:21
→ Sinreigensou: 蘭奶一罐破百比國產還貴,笑死人 101.10.157.172 06/22 12:21
→ pippen456: 原來炒作鮮乳就是想讓台灣人喝三聚氫 61.228.116.74 06/22 12:24
→ pippen456: 胺! 61.228.116.74 06/22 12:24
→ Strangenut: 笑死結果就是藍白想進口中國奶 111.71.123.213 06/22 12:26
推 edwin11017: 紐西蘭牛奶比國產貴??哪裡買的?? 27.52.37.249 06/22 12:27
→ edwin11017: 我看好市多的紐西蘭牛奶每公升60-70 27.52.37.249 06/22 12:27
→ edwin11017: 左右 是哪裡比國產貴? 27.52.37.249 06/22 12:27
推 Sinreigensou: 好市多我沒會員 付不起 101.10.157.172 06/22 12:30
推 Lailungsheng: 只用a級-X 反觀日本-O 27.52.229.164 06/22 12:30
→ Sinreigensou: 這種要先付錢才能買的敬謝不敏 101.10.157.172 06/22 12:31
推 feather3: 重點是次級我花的也沒比A級少多少 101.9.98.72 06/22 12:35
推 ppon: 降價對消費者才是好事不是嗎 怎麼拼命在幫114.136.145.210 06/22 12:37
→ ppon: 老闆洗白呢114.136.145.210 06/22 12:37
→ CavendishJr: 因為紐西蘭牛奶市面上太少,大部分 106.64.40.43 06/22 12:40
→ CavendishJr: 是賣給店家,這早就說過了 106.64.40.43 06/22 12:40
→ chong17: 台灣酪農賺很少,通路商轉非常多,別再幫 101.8.232.250 06/22 12:41
→ chong17: 資本家講話啦,這新聞專門來洗地,來反駁 101.8.232.250 06/22 12:41
→ chong17: 台灣牛乳是全世界最貴的事實 101.8.232.250 06/22 12:41
→ CavendishJr: 別只看自己想看的,說酪農只賺30%也 106.64.40.43 06/22 12:43
→ CavendishJr: 是乳協說的 106.64.40.43 06/22 12:43
→ calase: 不是,通路商扣除他自己的成本最後淨利潤 223.137.243.52 06/22 12:44
→ calase: 率也就那樣 223.137.243.52 06/22 12:44
→ calase: 你不能說通路商拿比較多就忽略它成本也高 223.137.243.52 06/22 12:44
→ calase: 的現實啊 223.137.243.52 06/22 12:44
推 ppon: 酪農賺很少???? 農場也喝不到便宜牛奶餒114.136.145.210 06/22 12:44
→ calase: 超商跟超市稅後淨利通常有2-5%就很不錯了 223.137.243.52 06/22 12:45
→ ppon: 賠錢生意沒人做 去問郭台銘他可能也跟你說114.136.145.210 06/22 12:45
→ ppon: 他賺很少114.136.145.210 06/22 12:45
→ CavendishJr: 小農成本更高啊你在說啥XD 106.64.40.43 06/22 12:46
→ ppon: 怎麼不說從源頭到中盤到零售都是吸血鬼114.136.145.210 06/22 12:46
→ CavendishJr: 歐洲酪農分潤可以拿到將近50%,台灣 106.64.40.43 06/22 12:46
→ CavendishJr: 酪農只能30%當然算少 106.64.40.43 06/22 12:46
→ CavendishJr: 還不提歐洲養乳牛成本比台灣低,歐 106.64.40.43 06/22 12:47
→ CavendishJr: 盟補助更多捏 106.64.40.43 06/22 12:47
→ ppon: 韓國薪資水準也是台灣兩倍 怎麼不說? 人家114.136.145.210 06/22 12:47
→ ppon: 牛奶還更便宜 hello114.136.145.210 06/22 12:47
→ CavendishJr: 韓國養牛比台灣成本還低好嗎XD你以 106.64.40.43 06/22 12:48
→ CavendishJr: 為只有人力成本喔 106.64.40.43 06/22 12:48
→ CavendishJr: 韓國還溫帶地區氣候比台灣更適合養 106.64.40.43 06/22 12:48
→ CavendishJr: 牛咧 106.64.40.43 06/22 12:48
推 ppon: 台灣如果養牛不賺錢還會有人做嗎? 認真?114.136.145.210 06/22 12:50
推 CavendishJr: 鳳梨釋迦沒人買都有農民繼續種了, 106.64.40.43 06/22 12:51
→ CavendishJr: 乳牛怎麼沒人養XD 106.64.40.43 06/22 12:51
推 aryyang: 所以在不適合的環境養成本就要更高你不知 1.172.201.62 06/22 12:51
→ aryyang: 道?認真? 1.172.201.62 06/22 12:51
推 ppon: 都不知道有人上班上到虧錢還能做得甘之如飴114.136.145.210 06/22 12:51
→ CavendishJr: 同理歐洲牛奶可以賣那麼便宜還有賺 106.64.40.43 06/22 12:51
→ CavendishJr: ,為啥歐盟還要一直補助XD 106.64.40.43 06/22 12:51
→ aryyang: 不想虧錢所以賣的貴你不知道?認真? 1.172.201.62 06/22 12:52
推 ppon: 賺多賺少怎麼不說 幫老闆護航真的離了譜114.136.145.210 06/22 12:53
推 aryyang: 幫老闆護航?這篇哪裡有幫盤商說話的? 1.172.201.62 06/22 12:54
→ aryyang: 我幫你臭他 1.172.201.62 06/22 12:54
→ ppon: 農場很多家族企業怎麼不說? 真的沒賺錢?114.136.145.210 06/22 12:54
→ aryyang: 有誰說沒賺錢?你在說啥? 1.172.201.62 06/22 12:55
→ Sinreigensou: 滑坡到草不准別人賺錢 101.10.157.172 06/22 12:55
→ ppon: 反正跳過通路 牛奶還是一樣貴死人 事實就是114.136.145.210 06/22 12:56
→ ppon: 這樣114.136.145.210 06/22 12:56
推 DarkKnight: 真假 等獨角獸拍一片 42.73.149.44 06/22 12:56
→ aryyang: 現在在炒價格的不就是草?要商人降價不就 1.172.201.62 06/22 12:56
→ aryyang: 是要別人不准賺錢?怎麼了嗎?邏輯還在線 1.172.201.62 06/22 12:56
→ aryyang: 嗎? 1.172.201.62 06/22 12:56
→ aryyang: 沒錯啊跳過通路牛奶還是貴,但是思考過他 1.172.201.62 06/22 12:57
→ aryyang: 為什麼賣那麼貴還生存的下來嗎? 1.172.201.62 06/22 12:57
→ aryyang: 有人買就有人賣這種道理還需要我跟你解釋 1.172.201.62 06/22 12:57
→ aryyang: 那麼多嗎? 1.172.201.62 06/22 12:57
→ aryyang: 話又說回來,牛奶不是生活必需品,你怎麼 1.172.201.62 06/22 12:58
→ aryyang: 不會去吵Hermes太貴,不會去吵Lambo太貴? 1.172.201.62 06/22 12:58
推 ppon: 對你說的沒錯 小吃店茶行裝修工程酒商運動114.136.145.210 06/22 12:59
→ ppon: 用品店也要賺錢114.136.145.210 06/22 12:59
噓 bizer: 在台灣混用保久乳也能叫做鮮乳,問題在這好114.137.111.136 06/22 13:00
→ bizer: 嘛,哪家鮮乳用A 跟D誰知道阿114.137.111.136 06/22 13:00
推 cougar0922: 政府經濟好到 只能檢討牛奶 不譴責失 42.78.9.41 06/22 13:00
→ cougar0922: 業率 無薪假 經濟成長率嗎 42.78.9.41 06/22 13:00
→ aryyang: 沒錯啊不然呢?誰開店是在做慈善? 1.172.201.62 06/22 13:00
→ aryyang: 連慈濟都在賺錢你覺得呢? 1.172.201.62 06/22 13:00
→ bizer: 買鮮乳買到不是鮮的,那叫詐騙114.137.111.136 06/22 13:01
推 ppon: 有人曾說過 圖利廠商天經地義 這就對了114.136.145.210 06/22 13:01
→ aryyang: 你說的對,然後你有證據可以去檢舉誰冒用 1.172.201.62 06/22 13:01
→ aryyang: 你覺得他說的對那是你的自由,跟本論點有 1.172.201.62 06/22 13:02
→ aryyang: 任何相關? 1.172.201.62 06/22 13:03
→ aryyang: 道理站不住腳就開始扯BCD,老招了。 1.172.201.62 06/22 13:03
推 ppon: 2028如果物價一樣漲翻 請維持你的論調 千萬114.136.145.210 06/22 13:04
→ ppon: 別轉彎啊114.136.145.210 06/22 13:04
噓 bizer: 還有國內混國外乳的問題,你市面上一班鮮乳114.137.111.136 06/22 13:04
→ bizer: 跟你玩乳源不一,然後賣你高價也是合法114.137.111.136 06/22 13:04
推 aryyang: 把牛奶滑坡成物價,草言草語的真的有夠好 1.172.201.62 06/22 13:06
→ aryyang: 笑 1.172.201.62 06/22 13:06
推 ppon: 2028無論藍綠白誰執政 除非薪資跟上韓國 不114.136.145.210 06/22 13:06
→ ppon: 然誰圖利誰漲價 我照樣臭啦114.136.145.210 06/22 13:06
→ aryyang: 所以有問題就去檢舉,年底要選舉了叫自己 1.172.201.62 06/22 13:07
→ ppon: 牛奶不是「物」 厲害了我的黨114.136.145.210 06/22 13:07
→ aryyang: 轄區內的立委去查,然後跟本篇有何關係? 1.172.201.62 06/22 13:07
→ aryyang: 你是動物,豬也是動物,所以你是豬? 1.172.201.62 06/22 13:07
→ aryyang: 厲害了我的草。 1.172.201.62 06/22 13:07
→ ppon: 人是動物 但動物不是人 牛奶是物 但物不是114.136.145.210 06/22 13:09
→ ppon: 牛奶 還有你這舉例反了吧114.136.145.210 06/22 13:09
推 aryyang: 你知道物不是牛奶然後在討論牛奶價格的文 1.172.201.62 06/22 13:10
→ aryyang: 章延伸到物價?厲害了我的草 1.172.201.62 06/22 13:10
→ aryyang: 自己打自己臉的戲碼最好看了 1.172.201.62 06/22 13:10
推 ppon: 牛奶於物之下 難懂嗎?114.136.145.210 06/22 13:11
→ aryyang: 人之於動物之下,豬之於動物之下,所以你 1.172.201.62 06/22 13:11
→ aryyang: 是豬? 1.172.201.62 06/22 1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