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TT.BEST 批踢踢爆文 💬 八卦 Gossiping 😊 希洽 C_Chat 💰 股票 Stock 🏠 房屋 home-sale 🏀 美國職籃 NBA ⚾ 棒球 Baseball 👛 省錢 Lifeismoney 🚗 汽車 car 😡 政黑 HatePolitics 💻 電蝦 PC_Shopping 🥰 韓星 KoreaStar ✨ 英雄聯盟 LoL 🍿 電影 movie 🪖 軍事 Military 📡 通訊 MobileComm 🏀 台籃 basketballTW 🍼 寶媽 BabyMother 🇯🇵 日旅 Japan_Travel 🏭 科技 Tech_Job 👉 男女 Boy-Girl 👉 真香 CheerGirlsTW 👧 女孩 WomenTalk 👻 媽佛 marvel 💳 卡版 creditcard 👉 NS NSwitch 👉 PS5 PlayStation 👉 大氣 TY_Research 👉 婚姻 marriage 👉 台南 Tainan 👉 台中 TaichungBun 👉 Steam Steam 👉 高雄 Kaohsiung 👉 羽球 Badminton 👉 超商 CVS 👉 米哈遊 miHoYo 👉 iOS 👉 兄弟 Elephants 👉 日劇 Japandrama 👉 玄幻 CFantasy 👉 ES e-shopping 👉 WOW 👉 遊戲交易 Gamesale 👉 4X BaseballXXXX 👉 Lakers 👉 韓劇 KoreaDrama 👉 汽車買賣 CarShop 👉 機車 biker 👉 新竹 Hsinchu 👉 美保 BeautySalon 👉 串流 OTT 👉 歐美影集 EAseries 👉 手機交易 mobilesales 👉 健身 MuscleBeach 👉 MacShop 👉 Lions 👉 FGO FATE_GO 👉 中劇 China-Drama 👉 數位貨幣 DigiCurrency 👉 暗黑 DIABLO 👉 實習教師 studyteacher 👉 航空 Aviation 👉 藝文票券轉售 Drama-Ticket 👉 韓綜 KR_Entertain 👉 美妝 MakeUp 👉 速食 fastfood 👉 手錶 watch 👉 體適能 FITNESS 👉 攝影 DSLR 👉 Headphone 👉 嘻哈 Hip-Hop 👉 轉珠 PuzzleDragon 👉 美食 Food 👉 蔚藍 BlueArchive 👉 數位相機交易 DC_SALE 👉 筆電蝦 nb-shopping 👉 軟工 Soft_Job 👉 汪踢 Wanted 👉 台綜 TW_Entertain 👉 坂道閒聊 SakaTalk 👉 貓咪 cat 👉 日GO BabyProducts 👉 TypeMoon 👉 MLB 👉 職場 Salary 👉 臺劇 TaiwanDrama 👉 海賊王 ONE_PIECE 👉 PMGO PokemonGO 👉 國營 Gov_owned 👉 碧航 AzurLane 👉 家電 E-appliance 👉 布蘭德 Brand 👉 DMMG DMM_GAMES 👉 贈送 give 👉 神魔 ToS 👉 銀行服務板 Bank_Service 👉 原創 YuanChuang 👉 期權 Option 👉 重機 SuperBike
1.新聞網址︰ https://udn.com/worldcup2026/story/124652/9579959 2.新聞來源︰2026-06-22 07:00 聯合報/記者楊正海、林麗玉、李承穎、施鴻基、蕭白雪/專訪 3.完整新聞標題:專訪/重大政策!蔣萬安宣布:北市推無人自駕公車 15條專用道上路 4.完整新聞內容︰https://www.youtube.com/watch?v=vOiDUsdOOcQ
台北市長蔣萬安接受聯合報專訪表示,無人自駕車將在北市落地,明年上半年規畫在北士 科成立無人自駕的示範區;明年下半年更關鍵,預計在台北市15條公車專用道,推動無人 自駕公車,專用道基礎建設先完備、提升,未來北市的目標是成為全世界無人自駕的重要 示範基地。 蔣萬安表示,第一任是把台北市治理好,第二任是把台北帶到下一個時代,就像輝達執行 長黃仁勳說的,台灣是AI革命的震央、核心(Taiwan is the epicenter of AI revolution)。 蔣萬安說,面對這一波AI浪潮,北市必須要把握這個機會,市府過去花了將近1年的時間 努力爭取輝達,現在確定落腳在北士科,所以第一個就是「無人自駕車」的落地,日前他 參訪的新加坡「榜鵝數位園區」其實也剛開始做,「我認為台北有強大的優勢」。 蔣萬安也透露,北市已經有相關的初步規畫,今年會先選定一個場域內,例如台北市立動 物園,先來試行在園區內的接駁,先試行無人自駕車。 蔣萬安也說,明年上半年,市府規畫在北士科一個無人自駕的示範區「沙盒」,先從不載 人的載貨、灑水車開始,再到下一步開始載人的接駁。 「明年下半年很關鍵」蔣萬安指出,預計在台北市15條公車專用道來推無人自駕公車,關 鍵在於先把包括號誌、感應器建置好,過往的概念都是讓業者,成為自駕車的推力,但現 在市府希望把基礎建設先完備、提升,成為一種推力來推展,所以公車專用道,經過內部 討論,認為是一個可行的方向。 蔣萬安說,最重要是2029年,台北市將迎來ITS世界運輸大會,這是非常重要的里程碑, 過往台北爭取非常多次,這一次爭取到,所以未來台北市的目標,是成為一個全世界無人 自駕的重要示範基地。 交通局表示,將開放公車業者結合系統商投標,提出沙盒實驗「無人自駕巴士」,目標希 望今年底能發包、明年下半年實測上路;目前中央有無人載具科技創新實驗條例(沙盒實 驗條例)可讓自駕巴士運營,也盼攜手中央,法規突破開放無人自駕公車牌照,解決各縣 市陸續面臨的公車駕駛長缺人困境。 5.附註、心得、想法︰ 台灣邁向無人車時代,由台北市沙盒實驗開始,希望未來台北市能成為重要示範基地 連帶也會建設相關基礎設備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0.134.22.38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HatePolitics/M.1782088681.A.555.html
a5687920: 抄沈伯洋的吧 看起來就是他會提的 42.78.229.180 06/22 08:39
oscarwu3041: 開始開芭樂票了哈哈 39.9.36.239 06/22 08:42
t1329kimo: 欸幹 不要啦 99%會經過我家附近耶 101.12.146.183 06/22 08:45
nidhogg: 幹你娘又中央 101.10.82.231 06/22 08:45
kuninaka: 這不錯啊,司機都招不到了 211.20.234.13 06/22 08:45
FishJagor: 一定買一堆中國系統150.117.151.137 06/22 08:46
pandp: 其實自駕照理說安全性是更高的 111.254.14.245 06/22 08:47
pandp: 公車一堆視覺盲點,司機又品質不一 111.254.14.245 06/22 08:47
CavendishJr: 無人車確實卡在中央法規沒錯,只是 106.64.40.43 06/22 08:47
CavendishJr: 這柯文哲任內就在測試了好嗎 106.64.40.43 06/22 08:47
rsbbs0611428: 可是少了司機,就少一份薪水耶 125.229.27.32 06/22 08:48
Yaomini: 青烏塔綠狂噴,蔣總統是不是又做對了?114.136.189.248 06/22 08:49
kuninaka: 司機本來就很難招阿 211.20.234.13 06/22 08:49
kuninaka: 自動駕駛絕對比三寶和毒駕好啦 211.20.234.13 06/22 08:50
kobebrian: 如果能退推成功還是要給讚 60.251.45.151 06/22 08:50
kobebrian: 但我是對蔣萬安的團隊沒什麼信心啦 60.251.45.151 06/22 08:50
david228: 這一定成功的啊,真的出現車禍就洗成對 42.74.160.165 06/22 08:53
david228: 方駕駛的問題,不會像對高雄都推給輕軌 42.74.160.165 06/22 08:53
jjbye: 柯市府有試過,車子比較小台,時速15公里 101.10.238.70 06/22 08:53
daleptt: 無人載具沒有綠友友嗎?106.107.240.159 06/22 08:54
Strangenut: 特斯拉都還沒搞定自駕了 211.21.117.63 06/22 08:54
Strangenut: 誰給你的自信現在軟硬體夠格? 211.21.117.63 06/22 08:54
Strangenut: 輕軌還有一點可能 211.21.117.63 06/22 08:54
signm: 我想問一下無人公車撞死人算誰的? 223.139.70.187 06/22 08:54
EVGAMIS: 美國現在有無人uber阿 101.8.250.92 06/22 08:54
EVGAMIS: 很多城市都已經在營運了 101.8.250.92 06/22 08:55
Strangenut: 這個就他媽的不懂亂搞 211.21.117.63 06/22 08:55
omanorboyo: 有專用道 難度低很多啊111.251.149.163 06/22 08:55
omanorboyo: 又不是啥多難的事111.251.149.163 06/22 08:55
zonppp: 好喔~ 看天龍國有無人公車 61.220.127.163 06/22 08:55
EVGAMIS: 無人公車的話是走固定路線 比uber簡單多 101.8.250.92 06/22 08:55
WTF55665566: 好欸!失業率上升 223.136.92.35 06/22 08:55
daleptt: 台中BRT專用道 luma可以試試看106.107.240.159 06/22 08:56
WTF55665566: 真是神操作喔☺ 223.136.92.35 06/22 08:56
CavendishJr: 萬安的無人車是無人公車,跟uber要 106.64.40.43 06/22 08:56
CavendishJr: 怎麼比XD 106.64.40.43 06/22 08:56
Strangenut: 你是說waymo 那個動不動就出狀況的嗎 211.21.117.63 06/22 08:56
Strangenut: ? 211.21.117.63 06/22 08:56
Strangenut: 很棒啊、台灣有那家寫得出差不多等級 211.21.117.63 06/22 08:56
Strangenut: 的ai? 211.21.117.63 06/22 08:56
Strangenut: 誰設計出來巴士用的lidar 跟影像辨識 211.21.117.63 06/22 08:56
Strangenut: ? 211.21.117.63 06/22 08:56
CavendishJr: 而且美國大城市可以自己搞 106.64.40.43 06/22 08:56
pandp: 撞死人誰賠這件事照理說發展這麼久了,應 111.254.14.245 06/22 08:57
pandp: 該要趕快出來了,我猜過渡期還是車主賠吧 111.254.14.245 06/22 08:57
pupu20317: 這種公車我不敢坐= = 49.216.90.183 06/22 08:57
EVGAMIS: 無人車就未來趨勢阿 以後一定要搞得 101.8.250.92 06/22 08:57
Strangenut: 無人公車不用看紅綠燈跟車況的嗎www 211.21.117.63 06/22 08:57
Strangenut: 拜託別笑死人 211.21.117.63 06/22 08:57
zonppp: 以後就可以有無人市長~ AI市長 61.220.127.163 06/22 08:57
EVGAMIS: 不管藍綠誰執政以後一定會發展這塊 101.8.250.92 06/22 08:57
CavendishJr: 又沒人說未來不會搞,是還有很多需 106.64.40.43 06/22 08:58
CavendishJr: 要測試好嗎 106.64.40.43 06/22 08:58
pupu20317: 台北市的公車又不是有專用軌道就是跟BR 49.216.90.183 06/22 08:58
pupu20317: T一樣,這市長在說啥? 49.216.90.183 06/22 08:58
Strangenut: 不是說不要做、而是現在科技點數根本 211.21.117.63 06/22 08:58
Strangenut: 就還不夠 211.21.117.63 06/22 08:58
Strangenut: 這個就不懂裝懂然後開芭樂票 211.21.117.63 06/22 08:58
CavendishJr: 陳菊當高雄市長的時候也有在測試無 106.64.40.43 06/22 08:58
CavendishJr: 人車,別以為只有藍白在搞捏 106.64.40.43 06/22 08:58
EVGAMIS: 蔣萬安不是說2029年? 現在才2026 101.8.250.92 06/22 08:58
pandp: 巴士路線單一,應該反而比較簡單,反正台灣 111.254.14.245 06/22 08:58
pandp: 也一定是和國外合作AI 111.254.14.245 06/22 08:58
pupu20317: 而且台北市不是每個道路都有公車專用道 49.216.90.183 06/22 08:59
pupu20317: ,有些還是靠路邊停 49.216.90.183 06/22 08:59
CavendishJr: 高雄輕軌也是單一路線,想必肯定完 106.64.40.43 06/22 08:59
CavendishJr: 全沒問題XD 106.64.40.43 06/22 08:59
Strangenut: 胡志強在台中的BRT就展現一次了、 211.21.117.63 06/22 08:59
Strangenut: 口號很漂亮執行出來笑死人 211.21.117.63 06/22 08:59
Strangenut: 控制中心要聯絡駕駛還要打電話 211.21.117.63 06/22 08:59
pupu20317: 輕軌我當然覺得沒問題,但目前台北市 49.216.90.183 06/22 09:00
pupu20317: 不是啊= = 49.216.90.183 06/22 09:00
CavendishJr: 輕軌被車撞就在罵了,無人公車肯定 106.64.40.43 06/22 09:00
CavendishJr: 更多XD 106.64.40.43 06/22 09:00
pandp: 高雄輕軌有頻繁出包嗎?我沒這印象 111.254.14.245 06/22 09:00
CavendishJr: 罵輕軌的肯定是自己的問題對吧 106.64.40.43 06/22 09:00
Strangenut: 媽的真的共產黨那一套 211.21.117.63 06/22 09:01
Strangenut: 大家都忘了共產黨當時那些什麼 211.21.117.63 06/22 09:01
Strangenut: 二樓無人公車後來都只是錢抗跟垃圾嗎 211.21.117.63 06/22 09:01
EVGAMIS: 高雄輕軌是道路設計有問題 有些路段不能 101.8.250.92 06/22 09:01
pandp: 那台鐵每次有人跳軌也算台鐵出包好了,誰叫 111.254.14.245 06/22 09:01
pandp: 他沒設計AT防跳力場 111.254.14.245 06/22 09:01
EVGAMIS: 左轉 根本低能 101.8.250.92 06/22 09:02
Strangenut: 輕軌那種完全不會偏離路線的都會撞了 211.21.117.63 06/22 09:02
Strangenut: 無人公車真的是喔 211.21.117.63 06/22 09:02
Strangenut: 這個就真的是不懂裝懂開芭樂票 211.21.117.63 06/22 09:03
t1329kimo: 問題就是北士科之後最有可能的就是從 101.12.146.183 06/22 09:04
t1329kimo: 北環段分支輕軌過去啊幹www 101.12.146.183 06/22 09:04
kuninaka: 二樓無人公車那是軌道公車阿 211.20.234.13 06/22 09:04
kuninaka: 而且那個有司機吧 211.20.234.13 06/22 09:04
kuninaka: 不需要看到國民黨就反對吧 211.20.234.13 06/22 09:05
kuninaka: 自動駕駛本來就趨勢 211.20.234.13 06/22 09:05
tyifgee: 又要累死基層囉223.137.199.154 06/22 09:05
CCNK: 台中的A去用看看 220.138.47.180 06/22 09:05
pandp: 不過我記得上次有個機車逆向自撞台中公車 111.254.14.245 06/22 09:05
pandp: 死掉的,板上有個槓精也覺得是盧秀燕的包 111.254.14.245 06/22 09:05
daleptt: 台中的BRT也不是全線都有專用道..106.107.240.159 06/22 09:06
ccucwc: 不會是大阪萬博被蛋雕的那些公車吧?219.104.143.168 06/22 09:06
tyifgee: 選舉才在那邊狂開支票 幹223.137.199.154 06/22 09:06
daleptt: 感覺不如用輕軌 固定走 固定停 還比較安106.107.240.159 06/22 09:07
daleptt: 全106.107.240.159 06/22 09:07
CCNK: 台中的BRT一樣要和大家等紅綠燈 220.138.47.180 06/22 09:07
pupu20317: 台北市哪個「完整」路段可以搞無人公 49.216.90.183 06/22 09:07
pupu20317: 車,你在那邊搞一小段路線做無人駕駛只 49.216.90.183 06/22 09:07
pupu20317: 是在譁眾取寵而已 49.216.90.183 06/22 09:07
pupu20317: 反正愛做去做,這種公車我是不敢坐的 49.216.90.183 06/22 09:07
pandp: 反正這玩意就測試完看能不能上路,初期肯定 111.254.14.245 06/22 09:08
pandp: 也還是會擺個人在上面 111.254.14.245 06/22 09:08
Yolosnow: 那些罵高雄輕軌的 我看怎麼護航獎萬安 211.20.227.160 06/22 09:08
Strangenut: 不是遇到國民黨就反對 211.21.117.63 06/22 09:08
Strangenut: 而是這個idea 連普通車子都還卡在二級 211.21.117.63 06/22 09:08
Strangenut: 你就想推一個等級3-4大型公車版 211.21.117.63 06/22 09:08
Strangenut: 剛剛說輕軌還說得過去不是亂講的 211.21.117.63 06/22 09:08
re340: 這是藍友友還是蔣友友 最後是到誰的口袋 36.239.123.66 06/22 09:08
CCNK: 台中的進度也是測很久了 220.138.47.180 06/22 09:08
Strangenut: 去查查看特斯拉fsd 現在是什麼等級的 211.21.117.63 06/22 09:09
Strangenut: 自駕 211.21.117.63 06/22 09:09
malisse74: 沒信心+1223.137.144.238 06/22 09:09
malisse74: 連吸煙室都能搞成那樣的市府223.137.144.238 06/22 09:09
malisse74: 更別說是連水溝都不清的基本功223.137.144.238 06/22 09:09
pandp: 台中那個BRT就老胡為了選舉前上路硬搞,沒 111.254.14.245 06/22 09:10
pandp: 看到完全體就掛了,雖然我是也不太相信台灣 111.254.14.245 06/22 09:10
pandp: 適合BRT 111.254.14.245 06/22 09:10
Strangenut: 什麼叫做沒看到完全體? 211.21.117.63 06/22 09:11
Strangenut: 列出來還沒完成的系統來好嗎? 211.21.117.63 06/22 09:11
Strangenut: 打一開始就是垃圾 211.21.117.63 06/22 09:11
pupu20317: 吸菸室真的很搞笑,花錢弄個幾個可以作 49.216.90.183 06/22 09:11
pupu20317: 秀的,剪完綵,給媒體拍完後,剩下的 49.216.90.183 06/22 09:11
pupu20317: 全部都用盆栽去圍,然後地點還很隨便 49.216.90.183 06/22 09:11
kuninaka: 大阪那個是電車,不是無人車 211.20.234.13 06/22 09:12
Strangenut: 白痴胡志強上brt還把原來中港路的班次 211.21.117.63 06/22 09:12
Strangenut: 差不多砍半(他吧跑原來的路線不是brt 211.21.117.63 06/22 09:12
Strangenut: 的車全部趕走) 211.21.117.63 06/22 09:12
Strangenut: 導致上班時間大賽爆根本跟智障一樣 211.21.117.63 06/22 09:12
js52666: 哈帕 114.41.151.220 06/22 09:13
Aidrux: 蓋個路面輕軌吧?既有的公車道可以用啊 116.59.79.123 06/22 09:13
signm: 台中BRT真的爛到有剩,台灣大道就這麼小條 223.139.70.187 06/22 09:13
signm: ,結果硬要 223.139.70.187 06/22 09:13
Aidrux: 國民黨政治人物一方面跑日本考察,一方面 116.59.79.123 06/22 09:14
Aidrux: 又排斥軌道建設,這很詭異 116.59.79.123 06/22 09:14
Strangenut: 不是硬要的問題、真的要可以好好規劃 211.21.117.63 06/22 09:14
Strangenut: 是打一開始設計就超白癡的問題 211.21.117.63 06/22 09:14
malisse74: 我會想要有輕軌223.137.144.238 06/22 09:16
malisse74: 不過現在台北的公車專用道223.137.144.238 06/22 09:16
malisse74: 是不是很多跟捷運一樣路線223.137.144.238 06/22 09:16
Strangenut: 放在慢車道跟快車道之間就是智障 211.21.117.63 06/22 09:16
Strangenut: 看看其他brt 基本設計就是放在路中間 211.21.117.63 06/22 09:16
Strangenut: 好嗎 211.21.117.63 06/22 09:16
Strangenut: 卡在快車道跟慢車道之間就是增加衝突 211.21.117.63 06/22 09:16
Strangenut: 點 211.21.117.63 06/22 09:16
pandp: 台中BRT分析文很多了,系統沒完善 習慣沒 111.254.14.245 06/22 09:16
pandp: 足夠時間建立,一下就收掉了,早點砍掉也 111.254.14.245 06/22 09:16
pandp: 不是不行,但就是個半成品看不出做到底的程 111.254.14.245 06/22 09:16
pandp: 度在哪 111.254.14.245 06/22 09:16
kenyeh001: 又有政策啦 顆顆 111.71.57.78 06/22 09:16
kevin190: 記得公車不要又是中國進口,最後問題一114.137.212.204 06/22 09:18
kevin190: 堆修不好,只肥了那個進口商114.137.212.204 06/22 09:18
shirman: 唔,這真的可以,不得不推 101.12.156.169 06/22 09:18
WWIII: 撞死人誰負責? 49.218.146.159 06/22 09:20
Strangenut: 一開始設計就是垃圾不用護航說沒完善 211.21.117.63 06/22 09:20
Strangenut: 啦 211.21.117.63 06/22 09:20
pupu20317: 放心好了,進口中國公車的可能性很高^_ 49.216.90.183 06/22 09:20
pupu20317: ^ 49.216.90.183 06/22 09:20
pandp: 無人載具早點推是正常的,公車司機都沒人要 111.254.14.245 06/22 09:20
pandp: 當了 111.254.14.245 06/22 09:20
Strangenut: 自家等級做到4級再來跟我講自駕公車 211.21.117.63 06/22 09:20
Strangenut: 自駕軟體誰寫? 211.21.117.63 06/22 09:21
Strangenut: 現在國外只敢喊到2級喔 211.21.117.63 06/22 09:21
pandp: 我可沒說台中BRT很厲害,只是他就是選擇直 111.254.14.245 06/22 09:21
pandp: 接砍掉而不是走改善 111.254.14.245 06/22 09:21
chungj: 選前一堆智障政策狂出爐 220.130.154.50 06/22 09:23
chungj: 可以跟老四川組成搞笑團體川安組合 220.130.154.50 06/22 09:23
Strangenut: 廢話因為運量不夠要跟其他公車share路 211.21.117.63 06/22 09:24
Strangenut: 線啊 211.21.117.63 06/22 09:24
Strangenut: 打一開始就是買公車跟花大錢蓋公車站 211.21.117.63 06/22 09:25
Strangenut: 而已 211.21.117.63 06/22 09:25
Strangenut: 根本沒什麼願景 211.21.117.63 06/22 09:25
kuninaka: BRT是有啥改善空間 211.20.234.13 06/22 09:25
kuninaka: BRT這麼棒為什麼盧秀燕不恢復 211.20.234.13 06/22 09:25
kuninaka: 為什麼桃園不使用?一樣沒捷運 211.20.234.13 06/22 09:26
Strangenut: 第一部連運量跟控制系統都亂估還說得 211.21.117.63 06/22 09:26
Strangenut: 好像是什麼偉大建設沒還沒完成一樣 211.21.117.63 06/22 09:26
kuninaka: 真不懂BRT有啥好吹 211.20.234.13 06/22 09:26
kuninaka: 連盧秀燕都知道不能用 211.20.234.13 06/22 09:26
Aidrux: 我也覺得是中國車,之前火燒公車的新聞, 116.59.79.123 06/22 09:26
Aidrux: 媒體很有默契的直接蓋牌 116.59.79.123 06/22 09:26
dandes0227: 幹....一定又是啥中國科技... 111.71.97.124 06/22 09:26
Strangenut: 沒能力又只會貪污搞出來的垃圾啦 211.21.117.63 06/22 09:27
Strangenut: 哪來什麼願景 211.21.117.63 06/22 09:27
dandes0227: 蔣萬安上任到現在用了一堆支那善意 111.71.97.124 06/22 09:27
shirvan: 有一說一 公車有專用道+固定路線 很適合 1.34.8.83 06/22 09:28
Strangenut: 先解決巴士有誰敢打包票做到等級4自駕 211.21.117.63 06/22 09:28
pandp: BRT我盲猜都覺得不合台灣道路習慣一定死了 111.254.14.245 06/22 09:28
pandp: ,只是選擇直接砍掉也不知道他最高能到哪 111.254.14.245 06/22 09:28
Strangenut: 固定路線就輕軌了啦那麼麻煩幹嘛 211.21.117.63 06/22 09:29
WeGoYuSheng: 100%想引進支那的東西 111.80.95.179 06/22 09:29
Strangenut: 不知道就在吹 這很藍白 211.21.117.63 06/22 09:29
Strangenut: 政策智障大失敗就說沒看到潛力而已 211.21.117.63 06/22 09:30
pandp: 啊新科技這東西本來就是做做看,蔣萬安用 111.254.14.245 06/22 09:30
pandp: 推動這個詞就是無限期不上路沒差了 111.254.14.245 06/22 09:30
z2wen: 蔣真有料,政策可行且具前瞻性 101.14.5.183 06/22 09:30
edison1003: 應該推餐餐火鍋 203.69.82.227 06/22 09:31
pandp: 那沒人保證等級4自駕,特斯拉就不用做自駕 111.254.14.245 06/22 09:31
pandp: 了,做等級2要幹嘛直接砍掉比較省事 111.254.14.245 06/22 09:31
TeaEEE: 看看先前失敗的小小機器狗,我不覺得玩更 106.64.96.247 06/22 09:31
TeaEEE: 大的無人公車能成功 106.64.96.247 06/22 09:31
z2wen: 為早銜接AI領域,無人自駕公車,絕對是台 101.14.5.183 06/22 09:31
z2wen: 北轉型科技城市,不可或缺的政策 101.14.5.183 06/22 09:31
Strangenut: 一定是要進口那一家的中國垃圾 211.21.117.63 06/22 09:32
Strangenut: 連不是自駕電動公車的日本都吃 211.21.117.63 06/22 09:32
Strangenut: 190輛垃圾慘痛教訓了還真的學不會 211.21.117.63 06/22 09:32
linhu8883324: 台北車流量大 不太可能吧 1.162.10.184 06/22 09:32
z2wen: 蔣真是有料,這就不是黑熊能想到的 101.14.5.183 06/22 09:33
Strangenut: 大哥、特斯拉有那個錢、研發能力、 211.21.117.63 06/22 09:34
Strangenut: 營收策略去衝lv4 他都花了幾年還停在l 211.21.117.63 06/22 09:34
Strangenut: v2? 211.21.117.63 06/22 09:34
Strangenut: 你台北市是什麼神仙嗎? 211.21.117.63 06/22 09:34
sln5112: 怎麼做不知道 然後靠北中央不出力 101.10.75.205 06/22 09:35
sln5112: 我都想好了 101.10.75.205 06/22 09:35
pandp: 所以照你邏輯,你應該在特斯拉第一天做自駕 111.254.14.245 06/22 09:35
pandp: 的時候就開始靠北特斯拉啊,未來才做的到LV 111.254.14.245 06/22 09:35
pandp: 4,現在上路測試幹嘛 111.254.14.245 06/22 09:35
Strangenut: 連硬體都已經第幾版了 211.21.117.63 06/22 09:35
Strangenut: 連馬斯克都開了幾次芭樂票 211.21.117.63 06/22 09:35
Strangenut: 你們哪來的自信台北市有能力做得更好 211.21.117.63 06/22 09:35
Strangenut: ? 211.21.117.63 06/22 09:35
moonlind: 我記得,之前南科好像推過? 59.127.106.107 06/22 09:35
pivotalHarry: 行人有福了 124.218.1.170 06/22 09:36
dandes0227: 台北又不是科技公司哪來的技術? 111.71.97.124 06/22 09:36
Strangenut: 你是不是沒搞清楚為了營利的公司跟政 211.21.117.63 06/22 09:36
Strangenut: 府 211.21.117.63 06/22 09:36
Strangenut: 有哪裡不一樣? 211.21.117.63 06/22 09:36
dandes0227: 自求多福囉 111.71.97.124 06/22 09:36
z2wen: 嘗試比什麼嘴砲的狗屁住工合一好太多了 101.14.5.183 06/22 09:37
dandes0227: 不成熟的科技拿市民來測試 這個市長 111.71.97.124 06/22 09:37
dandes0227: 還真棒啊 111.71.97.124 06/22 09:37
Strangenut: 你台北市要玩這個就是要靠外來技術啦 211.21.117.63 06/22 09:37
Strangenut: 特斯拉都不敢喊的東西你是找誰啦 211.21.117.63 06/22 09:37
pandp: 營利公司發展自駕過程中是不會出意外歐,你 111.254.14.245 06/22 09:37
pandp: 以為私人公司撞死人沒差就是了 111.254.14.245 06/22 09:37
kuninaka: 高雄也有無人車喔 211.20.234.13 06/22 09:37
zxcvbn123456: 三姓公子哥 不知民間疾苦 223.140.238.64 06/22 09:37
kuninaka: 然後還要跟鴻海和輝達合作無人計程車 211.20.234.13 06/22 09:38
foolfighter: 殷瑋公務員 49.216.252.153 06/22 09:38
z2wen: 這是很有前瞻性且轉型科技城市,不可或缺 101.14.5.183 06/22 09:38
z2wen: 的政策與大膽嘗試,配合中央創新實驗條例 101.14.5.183 06/22 09:38
z2wen: ,絕對是台北市的大利多 101.14.5.183 06/22 09:38
moonlind: 我是覺得這東西要在很大片 人不多的地方 59.127.106.107 06/22 09:38
pandp: 然後你現在應該反對所有車輛上路,會撞死人 111.254.14.245 06/22 09:38
pandp: 的載具還敢上路啊 111.254.14.245 06/22 09:38
Strangenut: kuni 你先去了解自駕等級分幾級 211.21.117.63 06/22 09:38
moonlind: 試點啦 在台北市有點冒險 太可怕了 59.127.106.107 06/22 09:39
kuninaka: 妳先不要為反而反 211.20.234.13 06/22 09:39
pupu20317: 選你sln5112正解,到時候又推給中央 49.216.90.183 06/22 09:39
cfetan: 這篇有無腦綠與中肯綠,有夠難得 27.247.100.35 06/22 09:39
kuninaka: 在高雄就不危險,在台北北士科就危險 211.20.234.13 06/22 09:39
kuninaka: 我不懂這個邏輯 211.20.234.13 06/22 09:39
bizer: 出車禍就GG114.137.111.136 06/22 09:39
z2wen: 有人不樂觀並看衰,科技從來都不是一步到 101.14.5.183 06/22 09:40
z2wen: 位,馬斯克spcx上市,怎麼ipo還這麼大量, 101.14.5.183 06/22 09:40
z2wen: 就是本夢比啊 101.14.5.183 06/22 09:40
Strangenut: 要玩自駕公車起碼先等有人大規模 211.21.117.63 06/22 09:40
Strangenut: 搞定lv4再來說要不然就只是芭樂票 211.21.117.63 06/22 09:40
dandes0227: 因為台北市這幾年一直用中國製商品啊 111.71.97.124 06/22 09:40
z2wen: 綠粉不要黑熊辦不到就唱衰台灣科技發展好 101.14.5.183 06/22 09:40
z2wen: 嗎 101.14.5.183 06/22 09:40
dandes0227: 看看機械狗 遮陽柱 111.71.97.124 06/22 09:41
dandes0227: 台北市的作為能讓市民安心嗎 111.71.97.124 06/22 09:41
samvii: 台灣五年前的無人公車大概是這種程度114.136.129.145 06/22 09:41
samvii: https://youtu.be/ItXJPYpAqvE?si=aG5eufk114.136.129.145 06/22 09:41
samvii: pv8Aw1heo114.136.129.145 06/22 09:41
z2wen: 真正辦不到是休息時間對齊,住工合一 101.14.5.183 06/22 09:41
kuninaka: 全國首輛無人駕駛巴士高雄亮相 211.20.234.13 06/22 09:41
kuninaka: 所以你打臉高雄嗎 211.20.234.13 06/22 09:41
pandp: 然後台灣也不能發展半導體,因為半導體發展 111.254.14.245 06/22 09:41
pandp: 過程中一定會有不良品,這產業肯定是芭樂 111.254.14.245 06/22 09:41
pandp: 票 111.254.14.245 06/22 09:41
dandes0227: 如果台北市跟特斯拉合作我就沒話說 111.71.97.124 06/22 09:42
Aidrux: Google「台北公車火燒車」,低能草這時候 116.59.79.123 06/22 09:42
Aidrux: 難道不補一句「這水很深」嗎?頗呵 116.59.79.123 06/22 09:42
cfetan: 柯志恩也會欣賞及連續高雄無人駕駛巴士高 27.247.100.35 06/22 09:42
cfetan: 雄 27.247.100.35 06/22 09:42
z2wen: 發展無人機,卻又唱衰無人自駕,什麼邏輯 101.14.5.183 06/22 09:42
kuninaka: https://youtu.be/raS5qbfF7N8? 211.20.234.13 06/22 09:43
pandp: 台積也不該全球第一個做7奈米,畢竟全球沒 111.254.14.245 06/22 09:43
pandp: 人大量量產過7奈米 111.254.14.245 06/22 09:43
dandes0227: 但白癡都知道國民黨只會跟中國合作 111.71.97.124 06/22 09:43
kuninaka: 第一手試乘!MIT「無人自駕車」進駐駁二 211.20.234.13 06/22 09:43
kuninaka: 這也是無人巴士喔 211.20.234.13 06/22 09:43
z2wen: 難道無人系統的科技,需要有顏色待遇? 101.14.5.183 06/22 09:43
kuninaka: 高雄還跟鴻海合作勒,鴻海什麼顏色 211.20.234.13 06/22 09:43
pandp: 沒有LV4自駕,這些實驗都是芭樂票而已啦 111.254.14.245 06/22 09:44
yayan1010: 撞死人市府負責嗎? 49.216.167.216 06/22 09:44
sln5112: 不要跟狗雜種認真 就跟之前營養午餐一樣 101.10.75.205 06/22 09:45
sln5112: 都是先喊話 看有沒有人要跟 101.10.75.205 06/22 09:45
sln5112: 沒人反應就裝龜孫 101.10.75.205 06/22 09:45
Aidrux: 撞死人絕對是請中央負責 116.59.79.123 06/22 09:45
Strangenut: 這種東西就是還沒丟上現實道路啊 211.21.117.63 06/22 09:45
Strangenut: 你看到這個東西真的商用化了嗎? 211.21.117.63 06/22 09:45
Strangenut: 有人設計這種東西出來然後參展很正常 211.21.117.63 06/22 09:45
Strangenut: 可是你吧這個當政策就是另一回事了 211.21.117.63 06/22 09:45
cfetan: 照部分綠粉邏輯,高雄無人駕駛公車系列就 27.247.100.35 06/22 09:46
cfetan: 此停辦、卡住 27.247.100.35 06/22 09:46
sln5112: 連基本城市治理都做不到還想弄大項目 101.10.75.205 06/22 09:46
sln5112: 先把自己的台詞多設幾套吧 101.10.75.205 06/22 09:46
sln5112: 整天搞的跟Npc 一樣 101.10.75.205 06/22 09:46
DosTaLiCa: 你市長是只有這最後一年嗎? 60.248.140.207 06/22 09:46
linhu8883324: 現在是市區公車專用道 車流量大喔 1.162.10.184 06/22 09:46
kuninaka: 按照你的說法高雄市應該先廢除 211.20.234.13 06/22 09:47
cfetan: 市長是只有這最後一年,是笑陳其邁?若是 27.247.100.35 06/22 09:47
cfetan: ,至少柯志恩會承接起來 27.247.100.35 06/22 09:47
kuninaka: 因為不是跟tesla合作 211.20.234.13 06/22 09:47
kuninaka: 所以陳其邁開芭樂票,同意嗎 211.20.234.13 06/22 09:47
a9563741: 又再幫中國情蒐台灣地圖? 39.12.90.29 06/22 09:48
Strangenut: 特斯拉都有幾千萬公里的實際自駕經驗 211.21.117.63 06/22 09:48
Strangenut: 了 211.21.117.63 06/22 09:48
Strangenut: 他們都還不敢lv4了你們還真有膽子 211.21.117.63 06/22 09:48
pandp: MIT我印象很威,該不會以為是野雞大學吧 111.254.14.245 06/22 09:48
UrFather: 前幾樓真是垃圾中的垃圾☺ 118.232.98.211 06/22 09:50
kuninaka: 那是made in taiwan 211.20.234.13 06/22 09:50
sevenny: 很棒 撞到人算誰的???113.211.117.241 06/22 09:51
kuninaka: 高雄人都很有膽,還有輕軌 211.20.234.13 06/22 09:51
kuninaka: 台北人都沒膽笑死 211.20.234.13 06/22 09:51
Strangenut: 年底發包、明年下半年上路 211.21.117.63 06/22 09:51
Strangenut: 看過kmt 怎麼玩的懂的就懂 211.21.117.63 06/22 09:51
Strangenut: 你還真的看不懂這會怎麼形式爛掉我也 211.21.117.63 06/22 09:52
Strangenut: 服了你www 211.21.117.63 06/22 09:52
kuninaka: 高雄無人計程車2028商轉 211.20.234.13 06/22 09:53
kuninaka: 一樣LV4 211.20.234.13 06/22 09:53
dandes0227: 還敢相信國民黨也是很有勇氣.... 111.71.97.124 06/22 09:53
kuninaka: 台北人相信就好 211.20.234.13 06/22 09:53
pandp: 交通部訂定以 2029年 達成無人駕駛巴士商業 111.254.14.245 06/22 09:54
pandp: 運轉為核心目標。 111.254.14.245 06/22 09:54
kuninaka: 有人願意當白老鼠,哪裡不好 211.20.234.13 06/22 09:54
Strangenut: 對啊人家有鴻海nvidia 背書 211.21.117.63 06/22 09:54
Strangenut: 你台北呢? 211.21.117.63 06/22 09:54
pandp: 看來交通部也要被鞭了 111.254.14.245 06/22 09:54
kuninaka: 高雄使用NVIDIA DRIVE Hyperion平台 211.20.234.13 06/22 09:54
kevin9527: 某S是不是急了啊 我去年去日本萬博就有 42.70.219.134 06/22 09:54
kevin9527: 無人公車了 大阪政府也是預計2029前拼l 42.70.219.134 06/22 09:54
kevin9527: evel4公車 42.70.219.134 06/22 09:54
kuninaka: 台北你不要急阿 211.20.234.13 06/22 09:54
pivotalHarry: 台北人有福了 天天出車禍 124.218.1.170 06/22 09:54
kuninaka: 到底幹嘛這麼生氣 211.20.234.13 06/22 09:54
Strangenut: 兩個都世界級的你台北找了誰? 211.21.117.63 06/22 09:54
Aidrux: 用高雄的例子狂轟台北,你乾脆投給綠營在 116.59.79.123 06/22 09:54
Aidrux: 台北執政就好了啊 116.59.79.123 06/22 09:54
cfetan: 板上綠粉要堅持住、加油,在綠環境中你不 27.247.100.35 06/22 09:55
cfetan: 孤單,怎可輕易退卻了 27.247.100.35 06/22 09:55
linhu8883324: 駁二怎能和市區公車專用道相比 1.162.10.184 06/22 09:55
Aidrux: 某K大認證綠營在高雄的政績好,那年底只 116.59.79.123 06/22 09:56
Aidrux: 好投給綠了 116.59.79.123 06/22 09:56
pandp: 交通部同意LV2的FSD引進真的是白痴,不會 111.254.14.245 06/22 09:56
pandp: 等LV4上路才核准嗎 111.254.14.245 06/22 09:56
kuninaka: 你愛投誰就投誰啊,我沒有意見XD 211.20.234.13 06/22 09:56
jardon: 專用道 你要確定真的生的出來一條專用的X 82.140.187.11 06/22 09:57
jardon: DD 82.140.187.11 06/22 09:57
Strangenut: 大阪萬博190輛還有臉出來吹喔? 211.21.117.63 06/22 09:57
a1119151: 馬路三寶表示 危險 59.127.112.99 06/22 09:57
pandp: 應該說定LV1-4要幹嘛呢,應該要一開始只有4 111.254.14.245 06/22 09:57
pandp: ,不然誰敢上路 111.254.14.245 06/22 09:57
ss218: 台北不一定 但是台北以外的自駕應該是比人 60.251.219.78 06/22 09:58
chanceiam: 彰化記得已經有示範區了 42.70.201.228 06/22 09:58
ss218: 駕的安全性高 60.251.219.78 06/22 09:58
kuninaka: 大阪萬博那是電車不是無人車 211.20.234.13 06/22 09:58
kuninaka: 無人駕駛肯定比三寶還毒駕強 211.20.234.13 06/22 09:58
undeadmask: 黑熊青鳥根本被狠狠甩在老鼠溝XDD 116.241.30.157 06/22 09:59
Strangenut: 好啦你們覺得很棒就覺得很棒 211.21.117.63 06/22 10:00
Strangenut: 連個吸菸區都搞成這樣的 211.21.117.63 06/22 10:00
Strangenut: 你們還能那麼有自信只能給你們祝福 211.21.117.63 06/22 10:00
ilnba: 嘴巴講講而已啦,他那有能力推動這個 211.75.195.217 06/22 10:00
undeadmask: 拜託求求蔣萬安理一下沈伯洋好不好 116.241.30.157 06/22 10:00
jardon: 我看2024年搞過一次測試就擦撞機車沒搞下 82.140.187.11 06/22 10:00
jardon: 去了 82.140.187.11 06/22 10:00
Strangenut: 只是看過kmt 怎麼亂搞交通的 211.21.117.63 06/22 10:00
Strangenut: 我不會像你們那麼樂觀^_^ 211.21.117.63 06/22 10:00
malisse74: 萬博公車變廢鐵的新聞還歷歷在目223.137.144.238 06/22 10:01
malisse74: 以蔣市府的習性 最後會救急用中國公車223.137.144.238 06/22 10:01
malisse74: 然後再罵民進黨扯AI產業後腿223.137.144.238 06/22 10:01
jardon: 當時還在省道測試的 台北市區 82.140.187.11 06/22 10:01
jardon: 車那麼多 挑戰頗高 82.140.187.11 06/22 10:02
Strangenut: 要說服我至少找個有能力做到lv4 的再 211.21.117.63 06/22 10:02
Strangenut: 來說 211.21.117.63 06/22 10:02
seou: 製造業劇本寫好了 - 派鳥類去撞無人車 1.170.25.224 06/22 10:02
jardon: 需要鳥類嗎? 台灣那麼多三寶跟帝王行人 82.140.187.11 06/22 10:03
jardon: 自己就會撞上去 82.140.187.11 06/22 10:03
malisse74: 是巴士啊223.137.144.238 06/22 10:04
malisse74: 改手動還無法操作造成事故的巴士223.137.144.238 06/22 10:04
malisse74: https://i.imgur.com/pgxeUxe.jpeg223.137.144.238 06/22 10:04
Strangenut: 上面那些無人駕駛公車這幾年有什麼進 211.21.117.63 06/22 10:04
Strangenut: 展? 211.21.117.63 06/22 10:04
Strangenut: 沒有啊XD 211.21.117.63 06/22 10:04
Strangenut: 190輛廢鐵還有人吹真的好笑 211.21.117.63 06/22 10:05
nabel250: 選舉前一直開苞樂票 平常的三年的工作是 223.136.98.84 06/22 10:05
nabel250: 啥 223.136.98.84 06/22 10:05
Strangenut: 果然是找了中國廠商來了吧? 211.21.117.63 06/22 10:05
Jimmywin: 車禍誰負責? 101.8.241.48 06/22 10:06
kosuke: 沒事兒 出包推給中央就萬事OK囉 1.164.161.147 06/22 10:07
dandes0227: 我是不相信國民黨會突然轉性不找中國 111.71.97.124 06/22 10:07
dandes0227: 希望萬安能夠打我臉囉 111.71.97.124 06/22 10:07
jplo: 至少不會有公車司機撞死人的問題 42.77.210.79 06/22 10:07
dandes0227: 畢竟我是台北人 我不想被他當白老鼠 111.71.97.124 06/22 10:07

😡 政黑 HatePolitics 版:熱門文章

😡 政黑 HatePolitics 版: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