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TT.BEST 批踢踢爆文 💬 八卦 Gossiping 😊 希洽 C_Chat 💰 股票 Stock 🏠 房屋 home-sale 🏀 美國職籃 NBA ⚾ 棒球 Baseball 👛 省錢 Lifeismoney 🚗 汽車 car 😡 政黑 HatePolitics 💻 電蝦 PC_Shopping 🥰 韓星 KoreaStar ✨ 英雄聯盟 LoL 🍿 電影 movie 🪖 軍事 Military 📡 通訊 MobileComm 🏀 台籃 basketballTW 🍼 寶媽 BabyMother 🇯🇵 日旅 Japan_Travel 🏭 科技 Tech_Job 👉 男女 Boy-Girl 👉 真香 CheerGirlsTW 👧 女孩 WomenTalk 👻 媽佛 marvel 💳 卡版 creditcard 👉 NS NSwitch 👉 PS5 PlayStation 👉 大氣 TY_Research 👉 婚姻 marriage 👉 台南 Tainan 👉 台中 TaichungBun 👉 Steam Steam 👉 高雄 Kaohsiung 👉 羽球 Badminton 👉 超商 CVS 👉 米哈遊 miHoYo 👉 iOS 👉 兄弟 Elephants 👉 日劇 Japandrama 👉 玄幻 CFantasy 👉 ES e-shopping 👉 WOW 👉 遊戲交易 Gamesale 👉 4X BaseballXXXX 👉 Lakers 👉 韓劇 KoreaDrama 👉 汽車買賣 CarShop 👉 機車 biker 👉 新竹 Hsinchu 👉 美保 BeautySalon 👉 串流 OTT 👉 歐美影集 EAseries 👉 手機交易 mobilesales 👉 健身 MuscleBeach 👉 MacShop 👉 Lions 👉 FGO FATE_GO 👉 中劇 China-Drama 👉 數位貨幣 DigiCurrency 👉 暗黑 DIABLO 👉 實習教師 studyteacher 👉 航空 Aviation 👉 藝文票券轉售 Drama-Ticket 👉 韓綜 KR_Entertain 👉 美妝 MakeUp 👉 速食 fastfood 👉 手錶 watch 👉 體適能 FITNESS 👉 攝影 DSLR 👉 Headphone 👉 嘻哈 Hip-Hop 👉 轉珠 PuzzleDragon 👉 美食 Food 👉 蔚藍 BlueArchive 👉 數位相機交易 DC_SALE 👉 筆電蝦 nb-shopping 👉 軟工 Soft_Job 👉 汪踢 Wanted 👉 台綜 TW_Entertain 👉 坂道閒聊 SakaTalk 👉 貓咪 cat 👉 日GO BabyProducts 👉 TypeMoon 👉 MLB 👉 職場 Salary 👉 臺劇 TaiwanDrama 👉 海賊王 ONE_PIECE 👉 PMGO PokemonGO 👉 國營 Gov_owned 👉 碧航 AzurLane 👉 家電 E-appliance 👉 布蘭德 Brand 👉 DMMG DMM_GAMES 👉 贈送 give 👉 神魔 ToS 👉 銀行服務板 Bank_Service 👉 原創 YuanChuang 👉 期權 Option 👉 重機 SuperBike
歐洲熱到40度也不裝冷氣 德國人揭4大原因 其中1點嚇壞台灣人 中時新聞網 何立雯 歐洲熱浪來襲,法國、西班牙飆破40度高溫,德國、英國部分地區也逼近40度,不少台灣旅 客遊歐時直呼「快被熱瘋」,卻也好奇歐洲人為何寧願忍受酷暑,也不願裝冷氣。《中時新 聞網》採訪多名德國人及旅居歐洲的台灣人發現,德國家用電價最高可達台灣5倍,加上冷 氣安裝成本高、租屋限制、環保觀念及法規因素,讓冷氣至今仍沒有在許多歐洲家庭普及。 《中時新聞網》採訪一名德國人,他表示,過去熱浪通常不會持續太久,因此多數老房子都 沒有冷氣,加上許多人是租屋族,要在牆上鑽孔安裝室外機,需經過房東同意;不過最重要 的是電費太貴,開冷氣1小時,可能讓不少人心在滴血。 在德國,若簽訂1年固定費率(Festpreis)電力合約,家用電價每度約0.4至0.45歐元(約 台幣14.4至16.2元),相較之下,台灣一般家庭每月用電量約350至500度,電價每度約3.13 至3.8元,以此來計算,德國電價約是台灣的4至5倍。 另一名曾在台灣學習中文的德國人說,身邊有些提倡環保的朋友認為,熱浪來襲就裝冷氣, 恐增加溫室氣體排放,讓天氣愈來愈熱,因此相當反對。此外,屋外掛著室外機也不太美觀 。他還記得第一次到台灣旅遊時,看到一棟公寓大樓外牆,每戶人家的陽台都有室外機,畫 面相當震撼。 一名居住在德國柏林的台灣人表示,最近有朋友獲得房東同意,可以在租屋處安裝冷氣,結 果光是買冷氣、聘請專業工人到府安裝,最後就花了將近3000歐元(約台幣10.8萬元);更 別提未來開冷氣的電費,讓朋友忍不住吐槽說「這樣還不如買機票去比較涼的地方度假」。 面對炎熱酷暑,沒有安裝冷氣的歐洲人到底如何避暑?多位德國人、法國人和西班牙人不約 而同提到「歐式外掛百葉窗」,他們的窗戶外面通常都裝有百葉窗,早上會拉起來讓陽光照 進室內,但到了中午、天氣最熱的時候,就會全部放下來阻擋陽光,只要避免陽光直射,室 內溫度就能降低不少。 根據《CNN》報導,國際能源總署能源效率與包容性轉型辦公室主任馬瑟威(Brian Motherw ay)表示,歐洲向來沒有使用冷氣的習慣,南歐建築多以厚牆、小窗等設計來因應高溫,中 歐則以保暖需求為主;再加上許多住宅歷史悠久,安裝冷氣常受法規限制,部分地方政府也 會因室外機影響建築外觀而拒絕申請。 https://bit.ly/4uXHzgW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82.233.91.231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Gossiping/M.1782450126.A.27B.html
chosenone: 就習慣問題,真的說環保那冬天停供暖啊 36.232.108.101 06/26 13:04
chosenone: 開暖氣不用電不用瓦斯不用燒木頭、煤嗎 36.232.108.101 06/26 13:05
SAGIN: 未來真的歐洲會越來越想窮國,台灣像富國 27.247.32.135 06/26 13:05
chosenone: 其實就以前的歐洲夏天沒熱到會出人命, 36.232.108.101 06/26 13:06
Wolverin5566: 台女還是很愛 114.40.196.65 06/26 13:06
chosenone: 但冬天沒供暖是會死人的。 36.232.108.101 06/26 13:06
b0d: 現在知道為什麼中國要大發電,建立電力大國 118.231.145.53 06/26 13:07
b0d: 了 118.231.145.53 06/26 13:07
s90002442: 貧窮 223.136.117.8 06/26 13:08
b0d: 應對全球熱穹化,盡可能讓更多人有冷氣可覆 118.231.145.53 06/26 13:08
b0d: 蓋。 118.231.145.53 06/26 13:08
CheLiu: 再熱幾年就改了 175.182.249.37 06/26 13:09
SpectreMan: X上都有影片搶風扇搶冷氣跟難民一樣103.197.174.116 06/26 13:10
ian41360: 開利的貢獻還在上升 27.53.248.9 06/26 13:11
b0d: 現代冷氣的發明者 118.231.145.53 06/26 13:12
chosenone: 而且還說什麼買機票去其他國家避暑? 36.232.108.101 06/26 13:12
chosenone: 也難怪歐洲產業現在被中國打得抬不起頭 36.232.108.101 06/26 13:13
chosenone: 所以歐洲人是可以連放個兩三個月不用工 36.232.108.101 06/26 13:13
inshadow: 環保覺青最愛的智障理論就是冷氣會讓地 36.238.156.38 06/26 13:14
frankexs: 德國平均月薪17萬台幣 39.14.56.180 06/26 13:14
chosenone: 作去其他國度假嗎?這麼爽就不要怪人家 36.232.108.101 06/26 13:14
iwinlottery: 還好台灣只有缺電114.136.176.199 06/26 13:14
inshadow: 球更熱 事實上跟工業廢氣比起來 冷氣算 36.238.156.38 06/26 13:14
inshadow: 個屁 整天只會理盲濫情 36.238.156.38 06/26 13:14
willism: 因為 窮 ,答案就這麼簡單 101.8.135.70 06/26 13:14
chosenone: 把你的品牌打,產業直接遷去美國中國… 36.232.108.101 06/26 13:15
frankexs: 德國窮,台灣不就更窮 39.14.56.180 06/26 13:15
beast1969: 法國安裝冷氣還要層層申請好像很麻煩 61.70.168.155 06/26 13:16
willism: 德國的中位數淨收入為1,947歐元/月 101.8.135.70 06/26 13:16
Strasburg: 暖氣是另一個層面的問題 冷是會死人的 101.10.158.16 06/26 13:17
chosenone: 熱也會死人啊,其實就歐洲以前不太會熱 36.232.108.101 06/26 13:18
chosenone: 死人,但會冷死人,所以一定要供暖但沒 36.232.108.101 06/26 13:18
iPadProPlus: 他們40度大概才台灣33度 27.53.105.181 06/26 13:18
iPadProPlus: 根本就不需要 27.53.105.181 06/26 13:19
b0d: 冷媒逆行 冷暖合一空調 118.231.145.53 06/26 13:19
chosenone: 必要一定裝冷氣。等暖化嚴重一點那這篇 36.232.108.101 06/26 13:19
chosenone: 講的一堆東西自然就會解決,你不給裝熱 36.232.108.101 06/26 13:19
frankexs: 過太爽多做點環保也好 39.14.56.180 06/26 13:20
chosenone: 出人命,以歐洲那種遍地左派不給你出來 36.232.108.101 06/26 13:20
chosenone: 抗議遊行甚至街頭亂鬥? 36.232.108.101 06/26 13:20
cat5672: 美的空調現在賣爆了 我就想看看他們政府 59.124.23.145 06/26 13:20
MrCool5566: 謝謝你喜歡台灣223.140.158.247 06/26 13:20
cat5672: 會不會跳出來說中國空調危害國家安全 59.124.23.145 06/26 13:21
syldsk: 有錢爽搭飛機的碳排都不知道可以開多久冷 27.51.136.151 06/26 13:21
syldsk: 氣了 27.51.136.151 06/26 13:21
Yude0109: 歐洲濕度多少 ?講一下 36.224.110.153 06/26 13:21
sakubo: 看過那些主導環保聲量的政商名流開的趴踢 59.125.186.37 06/26 13:22
chosenone: 照歐洲現在產業被美、中吸星大法的程度 36.232.108.101 06/26 13:23
yashiro: 再等兩個月就知道了一群環保低能兒 42.72.194.54 06/26 13:23
sakubo: 進出用度就知道環保就是拿來收割規訓民間 59.125.186.37 06/26 13:23
chosenone: 再過個幾年歐洲人就別想什麼太熱出國的 36.232.108.101 06/26 13:23
chosenone: 避暑的笑話了… 36.232.108.101 06/26 13:23
MKIU: 非核家園太舒適 1.172.83.96 06/26 13:24
chosenone: 產業都外移光了,不用出國啦,大家失業 36.232.108.101 06/26 13:24
chosenone: 去公園樹下躺著最涼爽了… 36.232.108.101 06/26 13:25
tgtg: 八卦:德國生活比台灣便宜 223.137.92.40 06/26 13:25
Richun: 現在西歐只是還沒被燒到受不了,台灣在亞 123.240.119.6 06/26 13:25
Richun: 熱帶又都市化有熱島效應,忍一兩個月跟忍 123.240.119.6 06/26 13:27
crocker: 買移動式的不就好了223.137.255.138 06/26 13:27
Richun: 9個月的差別很大 123.240.119.6 06/26 13:27
minoru04: 不要亂講,八卦說台灣電費世界最貴 114.40.91.96 06/26 13:28
wsdykssj: 理由一堆而已,歐美有那種馬鞍袋型掛窗 114.136.1.231 06/26 13:28
wsdykssj: 冷氣,就直接往窗框放下去就好 114.136.1.231 06/26 13:28
alex00089: 有空調啦真的就電費是主因 42.77.233.43 06/26 13:29
Jimmywin: 跟30年前台灣一樣啊!我說要裝冷氣長輩 101.8.241.211 06/26 13:30
Jimmywin: 說浪費錢沒吹幾天忍一忍 101.8.241.211 06/26 13:31
chosenone: 就直立式窗型冷氣,找個窗框就能裝好, 36.232.108.101 06/26 13:31
C13H16ClNO: 他們太低估熱傷害的可怕了 39.14.64.31 06/26 13:31
chosenone: 不用鑽孔打牆壁,台灣以前有流行過,現 36.232.108.101 06/26 13:32
chosenone: 在大家喜歡分離式的就比較少人裝了… 36.232.108.101 06/26 13:32
myyalga: 何必那麼虐待自己,現在變頻冷氣很省電, 110.28.104.185 06/26 13:32
myyalga: 自己要熱死自己,有病 110.28.104.185 06/26 13:32
luismars: 靠北...那暖氣都拆掉呀 = = 49.217.203.31 06/26 13:33
ambulance119: 去了歐洲才發現台灣先進多了 61.216.143.252 06/26 13:37
j155221: 全球氣候變化,歐洲會越來越濕熱 188.253.4.227 06/26 13:39
tritonchang: 電貴不就俄國便宜的電沒了 49.218.137.125 06/26 13:40
s4340392: 可是他們薪水比我們高啊 就算電價貴又 118.171.85.173 06/26 13:43
s4340392: 如何 118.171.85.173 06/26 13:43
vodkalime607: 這樣晚上怎麼睡? 大家都睡戶外? 1.162.208.193 06/26 13:43
StarLeauge: 歐洲濕度沒那麼高啦,台灣都80以上 101.8.239.202 06/26 13:47
hw1: 人家的景觀法連冷氣都管 223.136.96.36 06/26 13:49
alex00089: 他們薪水要被尻稅啊 42.77.233.43 06/26 13:52
shenmue1001: 八卦:台灣的電費很貴^^ 27.51.97.186 06/26 13:55
bearkitten: 把台灣的濕度移過去,你看歐洲裝不裝 118.167.209.62 06/26 13:56
bearkitten: 冷氣 118.167.209.62 06/26 13:56
alex00089: 體感是差不多啦是濕度比較乾會有沒被 42.77.233.43 06/26 13:59
alex00089: 熱到的錯覺 42.77.233.43 06/26 13:59
sellgd: 歐洲沿海一樣很溼 182.155.160.86 06/26 14:01
alex00089: 台灣會爆汗知道要喝水,那邊是你發覺 42.77.233.43 06/26 14:01
alex00089: 的時候可能快吃便當了 42.77.233.43 06/26 14:01
sellgd: 熱的南歐 薪水不高 而且失業率高 182.155.160.86 06/26 14:01
sellgd: 沒社宅網的歐美地區 目前房租都薪一半左右 182.155.160.86 06/26 14:02
alex00089: 義大利感覺很台灣人超搞笑 42.77.233.43 06/26 14:02
sellgd: 掛窗是10年內的設計 且突外面2/3一樣不行 182.155.160.86 06/26 14:03
sellgd: 內陸太乾的地方用水冷扇就夠 但山火 182.155.160.86 06/26 14:04
bill603: 問台北市長候選人最知道啊 為什麼不裝 60.250.246.82 06/26 14:06
zaqimon: 有移動式冷氣啊 幹麼需要安裝123.194.191.226 06/26 14:09
scum5566: 真的天氣熱,電扇吹出來的也是熱氣 36.232.143.8 06/26 14:09
zaqimon: 反正歐洲應該也不像台灣整個夏天都很熱123.194.191.226 06/26 14:09
sellgd: 南歐一樣很熱 182.155.160.86 06/26 14:10
zaqimon: 那南歐應該會裝冷氣吧 至少飯店有冷氣吧123.194.191.226 06/26 14:10
binshin: 台灣濕熱沒冷氣不行~謝謝 111.82.190.204 06/26 14:12
sellgd: 南歐本來是乾熱 現在新常態是溼熱 182.155.160.86 06/26 14:12
sellgd: 法英比荷 遇上熱浪或熱穹 就會變溼熱 182.155.160.86 06/26 14:13
sellgd: 中歐那緯度 用除溼就夠了 但應該非常備? 182.155.160.86 06/26 14:15
attpp: 那暖氣就不醜嗎 還開到穿短袖 環保在哪 1.175.150.244 06/26 14:22
coffee112: 百葉窗 =_= 114.140.80.119 06/26 14:30
pttjack: 一天牛奶錢可以換多少電 36.238.158.238 06/26 14:38
girafa: 那個百葉窗冬天還可以保暖 夏天真的熱死 42.77.161.217 06/26 14:38
girafa: 要裝冷氣 42.77.161.217 06/26 14:38
eric112: 之前去澳洲也很少看到 42.71.223.45 06/26 14:41
nonomei: 歐洲人真的比美國環保多了223.136.110.192 06/26 14:43
jhay: 每年熱浪幾天一週就有人在討論這個 笑死 3 91.18.129.61 06/26 14:46
zick8932511: 關我屁事 德國超爛的114.136.179.215 06/26 14:49

💬 八卦 Gossiping 版:熱門文章

💬 八卦 Gossiping 版: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