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TT.BEST 批踢踢爆文 💬 八卦 Gossiping 😊 希洽 C_Chat 💰 股票 Stock 🏠 房屋 home-sale 🏀 美國職籃 NBA ⚾ 棒球 Baseball 👛 省錢 Lifeismoney 🚗 汽車 car 😡 政黑 HatePolitics 💻 電蝦 PC_Shopping 🥰 韓星 KoreaStar ✨ 英雄聯盟 LoL 🍿 電影 movie 🪖 軍事 Military 📡 通訊 MobileComm 🏀 台籃 basketballTW 🍼 寶媽 BabyMother 🇯🇵 日旅 Japan_Travel 🏭 科技 Tech_Job 👉 男女 Boy-Girl 👉 真香 CheerGirlsTW 👧 女孩 WomenTalk 👻 媽佛 marvel 💳 卡版 creditcard 👉 NS NSwitch 👉 PS5 PlayStation 👉 大氣 TY_Research 👉 婚姻 marriage 👉 台南 Tainan 👉 台中 TaichungBun 👉 Steam Steam 👉 高雄 Kaohsiung 👉 羽球 Badminton 👉 超商 CVS 👉 米哈遊 miHoYo 👉 iOS 👉 兄弟 Elephants 👉 日劇 Japandrama 👉 玄幻 CFantasy 👉 ES e-shopping 👉 WOW 👉 遊戲交易 Gamesale 👉 4X BaseballXXXX 👉 Lakers 👉 韓劇 KoreaDrama 👉 汽車買賣 CarShop 👉 機車 biker 👉 新竹 Hsinchu 👉 美保 BeautySalon 👉 串流 OTT 👉 歐美影集 EAseries 👉 手機交易 mobilesales 👉 健身 MuscleBeach 👉 MacShop 👉 Lions 👉 FGO FATE_GO 👉 中劇 China-Drama 👉 數位貨幣 DigiCurrency 👉 暗黑 DIABLO 👉 實習教師 studyteacher 👉 航空 Aviation 👉 藝文票券轉售 Drama-Ticket 👉 韓綜 KR_Entertain 👉 美妝 MakeUp 👉 速食 fastfood 👉 手錶 watch 👉 體適能 FITNESS 👉 攝影 DSLR 👉 Headphone 👉 嘻哈 Hip-Hop 👉 轉珠 PuzzleDragon 👉 美食 Food 👉 蔚藍 BlueArchive 👉 數位相機交易 DC_SALE 👉 筆電蝦 nb-shopping 👉 軟工 Soft_Job 👉 汪踢 Wanted 👉 台綜 TW_Entertain 👉 坂道閒聊 SakaTalk 👉 貓咪 cat 👉 日GO BabyProducts 👉 TypeMoon 👉 MLB 👉 職場 Salary 👉 臺劇 TaiwanDrama 👉 海賊王 ONE_PIECE 👉 PMGO PokemonGO 👉 國營 Gov_owned 👉 碧航 AzurLane 👉 家電 E-appliance 👉 布蘭德 Brand 👉 DMMG DMM_GAMES 👉 贈送 give 👉 神魔 ToS 👉 銀行服務板 Bank_Service 👉 原創 YuanChuang 👉 期權 Option 👉 重機 SuperBike
欸幹 剛剛看超認真少年介紹太陽能板 網友家屋頂太陽能1個月可以賺1萬多塊好心動 剛好我老家屋頂常常漏水,我爸本來要花50萬裝鐵皮屋 我說花50萬裝違建,還不如裝太陽能板 我爸說那都是騙人的,太陽能板根本不賺錢 果然我家會這麼貧窮,都是因為窮人認知太低了 該如何說服?有沒有卦?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85.177.124.213 (荷蘭)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Gossiping/M.1782439094.A.9D3.html
kent: 不缺那1萬 裝了屋頂就被別人用了的感覺111.249.181.111 06/26 09:58
Grandslammmm: 荷蘭不是吹風嗎 36.225.52.214 06/26 09:58
gk1329: 你說你出錢不就得惹= = 39.10.48.19 06/26 09:58
highyes: 泥們家在囊部嗎 = =?61.66.79.160 06/26 09:59
kent: 如果一個月10萬 就改口了111.249.181.111 06/26 09:59
akkj605001: 你爸如果很會賺錢 他說的就是對的114.137.182.45 06/26 09:59
gk1329: 這樣5年回本 後面都是你賺的39.10.48.19 06/26 09:59
gk1329: 你爸不用出錢 你賺錢 爽贏= =39.10.48.19 06/26 09:59
zi62007: 小孩子才做選擇。鐵皮+太陽能板,42.72.57.188 06/26 09:59
超認真少年說要留對流空間,不能貼著蓋,不然效率會差餒
zi62007: 選我正解42.72.57.188 06/26 09:59
lipstick: 白鐵阿 不用浪費錢大腸能了36.224.125.14 06/26 10:00
yikai0103: 你要聽聽看反面的39.9.67.254 06/26 10:00
sm905202: 網友屋頂面積給你家一樣大嗎60.250.218.181 06/26 10:00
shwkz: 你爸是對的 鐵皮屋大家都在裝 風險最小150.117.216.14 06/26 10:01
leviliebe: 你爸是對的39.12.145.8 06/26 10:01
zi62007: 再說了,太陽能板是能防水膩?42.72.57.188 06/26 10:01
potionx: 50萬 面積不小了吧?111.240.68.93 06/26 10:01
kutkin: 屋頂漏水你還是要修114.27.74.62 06/26 10:01
yesonline: 鐵皮屋頂裝太陽能,能滿足你跟你爸需求220.133.253.85 06/26 10:01
kutkin: 是修完才能裝太陽能114.27.74.62 06/26 10:02
leviliebe: 颱風天太陽能板被吹走 打到人還要賠 39.12.145.8 06/26 10:02
t4lin: 荷蘭不是應該蓋風車小屋嗎(?) 175.181.190.11 06/26 10:02
shwkz: 相信老人 俗話說 不聽老人言 150.117.216.14 06/26 10:02
waterfully: 你家是多大 50萬包一個鐵皮頂 122.116.4.38 06/26 10:02
我家很小,可能近幾年漲價ㄌ,要不就是我爸被坑ㄌ
potionx: 感覺請專業的廠商來評估一下 做個評估單111.240.68.93 06/26 10:02
kutkin: https://i.mopix.cc/m88qCB.jpg114.27.74.62 06/26 10:03
enthpzd: 太陽能有點唬爛啦,你以為想賣電台電就 220.143.91.107 06/26 10:03
F1239810: 果然..窮人的認知太低,你爸是對的。 219.84.0.251 06/26 10:03
ChungLi5566: 誰的房子誰決定啊114.136.229.82 06/26 10:03
enthpzd: 會收購嘛220.143.91.107 06/26 10:03
kutkin: 太陽能不是貼在你屋頂上他是懸空的114.27.74.62 06/26 10:03
potionx: 然後給你老爸看 讓他再想一想要不要弄111.240.68.93 06/26 10:03
leviliebe: 而且你爸有自己的透天哪裡貧窮? 39.12.145.8 06/26 10:03
我阿公留下的鄉下老透天不值錢ㄉ,我爸這輩子沒買過房子==
JamesChen: 加州我就裝126.236.56.193 06/26 10:04
JamesChen: 台灣颱風這麼多我還是算了126.236.56.193 06/26 10:04
gk1329: 別給外面包 要就自己裝 39.10.48.19 06/26 10:04
gw00086: 一個月收一萬塊要50坪的屋頂耶125.230.93.32 06/26 10:04
leviliebe: 還有五十萬能裝鐵皮怎麼會是窮人 39.12.145.8 06/26 10:04
QQ 他叫我先出,他說之後再慢慢還我
gk1329: 外面包 有問題廠商不處理白爛 你也動不了 39.10.48.19 06/26 10:05
gk1329: 產權是別人的 39.10.48.19 06/26 10:05
vowpool: 中了太陽能板 頂樓就不是你自由布置空間 125.227.40.62 06/26 10:05
MuadDib: 你家在中南部日照充足可以考慮 而223.137.188.115 06/26 10:06
vowpool: 真的要裝 建議你仔細研究合約125.227.40.62 06/26 10:06
MuadDib: 且裝太陽能屋頂有政府補助可以申請223.137.188.115 06/26 10:07
MuadDib: 的樣子 但如果房子在北部朝向不好223.137.188.115 06/26 10:07
MuadDib: 或日照會被擋那就算了223.137.188.115 06/26 10:07
Forcast: 在荷蘭裝划算嗎114.25.185.229 06/26 10:09
Forcast: 荷蘭水車114.25.185.229 06/26 10:09
enthpzd: 看個業配影片也當真,難怪窮人階級複製 220.143.91.107 06/26 10:09
child1991: 用太陽能板造鐵皮屋 選我正解 101.10.6.5 06/26 10:10
kutkin: 他們講6-12年 但你就不要被吹走 114.27.74.62 06/26 10:10
zephyr105: 賺錢的是承包商跟材料費 你說的賺錢回 223.140.86.5 06/26 10:10
angraer: 你家屋頂多大,一個月要賺到一萬面積不122.118.5.78 06/26 10:10
zephyr105: 本至少要7年以上 到時柱腳棚架生鏽 颱 223.140.86.5 06/26 10:10
kutkin: 被吹走就重來打水漂 114.27.74.62 06/26 10:10
angraer: 小喔 122.118.5.78 06/26 10:10
zephyr105: 風吹走 再薛你一筆 223.140.86.5 06/26 10:10
kutkin: simcity 3000都有演 太陽能風能被吹走 114.27.74.62 06/26 10:11
whitefox: 太陽大不如曬蘿蔔乾當副業114.24.114.31 06/26 10:11
kutkin: 業者在外海的風機都被吹爆了114.27.74.62 06/26 10:12
potionx: 能回本的話就還行吧111.240.68.93 06/26 10:12
e1q3z9c7: 我也是剛看完XD219.68.172.140 06/26 10:13
comparable: 荷蘭冬天日照短 裝來衝三小223.139.93.36 06/26 10:14
enthpzd: 太陽能板有六成發電效率算很好了,你要 220.143.91.107 06/26 10:14
enthpzd: 賣電也要看台電要不要收購220.143.91.107 06/26 10:14
WantFxxk4X: 你出錢解決漏水問題 你爸就會願意裝太 49.218.140.83 06/26 10:15
WantFxxk4X: 陽能板49.218.140.83 06/26 10:15
ReiFan: 等大陸那邊的黑科技成熟->被台商引進以後61.66.147.149 06/26 10:16
tomalex: (′・ω・‵) 都有公司退出了 當然是再找118.166.201.141 06/26 10:16
ReiFan: 你再裝也不遲 現在的民間光電弊大於利61.66.147.149 06/26 10:16
tomalex: 接手的118.166.201.141 06/26 10:16
Forcast: 要維護吧114.25.185.229 06/26 10:17
nothing188: 如果要要蓋鐵皮,到不如蓋太陽能板 42.70.235.38 06/26 10:17
ReiFan: 初期建置(綠能公司賺這個)維護/折損/折舊61.66.147.149 06/26 10:17
seysem: 太陽能能賺錢 笑死 60.250.48.70 06/26 10:18
ReiFan: 最後還有大魔王:汰舊回收 61.66.147.149 06/26 10:18
nothing188: 但是工程不能省,不然一定被吹壞 42.70.235.38 06/26 10:18
lastphil: 光伏板要定期刷洗 你要上去刷嗎125.228.133.58 06/26 10:19
ReiFan: 一堆人說光電板可以回收 笑死 價錢高到沒 61.66.147.149 06/26 10:19
ReiFan: 公司願意著手回收啊61.66.147.149 06/26 10:19
※ 編輯: cchh179 (185.177.124.213 荷蘭), 06/26/2026 10:20:20
stopmotioner: 屋頂不是違建但新法規很矮 49.218.137.110 06/26 10:20
haoyin0105: 你拿50萬出來裝他應該就准ㄌ111.253.189.195 06/26 10:21
leviliebe: 好吧...那你爸確實有點貧窮 不過太陽 39.12.145.8 06/26 10:22
leviliebe: 能板確實很多問題 你還是三思 39.12.145.8 06/26 10:22
gk1329: 你出錢還說個g8 出錢最大= = 39.10.48.19 06/26 10:23
george60309: 你家都漏水了還太陽能板 之後更難搞 1.160.99.207 06/26 10:23
george60309: 裝了以後如果又漏水 會更難搞 1.160.99.207 06/26 10:24
george60309: 以上是我從老學校裝太陽能板聽到的 1.160.99.207 06/26 10:25
george60309: 經驗 1.160.99.207 06/26 10:25
potionx: 你爸叫你出錢 我看被坑的是你吧 XDDD 111.240.68.93 06/26 10:26
bill603: 你爸是對的 但是那個價格是錯的 他想凹你 60.250.246.82 06/26 10:26
smokecloud: 你想把大容量電池放在家裡嗎 111.83.67.109 06/26 10:26
zzz50126: 出租屋頂阿 不要自己花錢不就皆大歡喜 42.77.233.94 06/26 10:26
beast1969: 等年限到要花很多錢處理嗎? 61.70.168.155 06/26 10:27
Sazip: 太陽能是能賺錢,但一個月要一萬你算一下你 211.23.151.40 06/26 10:27
Sazip: 家屋頂要多大... 211.23.151.40 06/26 10:27
zzz50126: 欸不是 你說面積很小 那根本沒經濟效益 42.77.233.94 06/26 10:27
potionx: 如果單純防水問題 搞防水漆自己塗就好了. 111.240.68.93 06/26 10:28
maniaque: 超過40年的老建物光電建設廠商不租 101.8.232.68 06/26 10:28
zzz50126: 鐵皮就好 找便宜的 42.77.233.94 06/26 10:28
maniaque: 另外,老屋是可以合法申請雨棚 101.8.232.68 06/26 10:28
maniaque: 不要四面搭牆,就單純遮雨的,合法雜項物 101.8.232.68 06/26 10:29
potionx: 最近試驗的牌子會黏成類似塑膠一樣一片 111.240.68.93 06/26 10:29
potionx: 目前看起來防水效果是滿穩的 111.240.68.93 06/26 10:29
keny: 注意維修及回收成本,說不定你會大虧 223.137.108.14 06/26 10:30
ReiFan: https://reurl.cc/qpy5Y3 我幫你問AI看法 61.66.147.149 06/26 10:30
wwe4s: 裝了房子開始漏水,外牆都是板子漏液,全 36.234.110.17 06/26 10:31
wwe4s: 家開始得怪病找不到原因ㄏㄏ 36.234.110.17 06/26 10:31
windydancer: 你爸是對的。先不說火災或其它情形111.251.192.205 06/26 10:32
windydancer: ,光是將來拆除、清運,鐵皮就贏了111.251.192.205 06/26 10:32
windydancer: 。如果用白鐵,後代沒煩惱111.251.192.205 06/26 10:32
satllion: 荷蘭裝什麼太陽能板,當然是風車風力發 111.235.248.47 06/26 10:33
satllion: 電啊 111.235.248.47 06/26 10:33
junibookye: 這2年常常下雨,不值得 42.70.60.226 06/26 10:34
ra88872: 你出錢你爸還有機會同意,太陽能板裝設沒 36.237.157.147 06/26 10:36
ra88872: 你想得那麼好就是了,除非自費裝的,那就 36.237.157.147 06/26 10:36
ra88872: 不是那點錢的事了。 36.237.157.147 06/26 10:36
andre9: 你選址有到人家會來聯絡你 不然效益不佳 61.220.121.49 06/26 10:37
akiottm: 蓋你的風車啦Millman 42.79.33.79 06/26 10:37
andre9: 發電量很有限 花大錢卻又賺不回來 61.220.121.49 06/26 10:38
babuza: 出錢的最大,你出就你說了算 114.137.1.102 06/26 10:38
knives: 的確是 114.38.36.141 06/26 10:39
erickruklin: 重點是你爸想裝鐵皮違建.. 呵呵223.137.193.253 06/26 10:40
holybless: 飛行荷蘭人 61.66.191.115 06/26 10:44
GOOGLEISGOD: 以後有核能還能賺嗎 42.70.167.38 06/26 10:47
m13579: 以現在的颱風威力 裝太陽能板不怕被吹走? 39.10.61.176 06/26 10:51
e2167471: 推文居然還有人在挺爸 是在挺違建?? 60.250.144.174 06/26 10:51
inshadow: 超認真中年一堆業配 看完請獨立思考好嗎 36.238.156.38 06/26 10:52
e2167471: 不挺太陽能板也不用挺違建啊 60.250.144.174 06/26 10:52
kazuuma: 聽爸爸的話 你爸是對的 太陽能板真的沒錢111.249.195.167 06/26 10:54
kazuuma: 賺、後續維護就可以煩死你了111.249.195.167 06/26 10:54
idlewolf: 裝不裝你自己選 但你要注意合約內損害賠 125.229.86.192 06/26 10:55
idlewolf: 償與修理的部份 看是住戶出還廠商出大頭 125.229.86.192 06/26 10:56
kamisanma: 這幾年工程行鐵皮報價是真的很扯 49.217.59.196 06/26 10:56
idlewolf: 先前不少黑心廠商把這2塊責任全丟給住戶 125.229.86.192 06/26 10:56
JASONGOAHEAD: 你爸是對的 那些光電廠商只會跟你說 114.36.105.172 06/26 10:57
JASONGOAHEAD: 一個月能賣多少電 絕口不提維護費用 114.36.105.172 06/26 10:57
idlewolf: 到頭來賣電的錢還不夠賠人和維修... 125.229.86.192 06/26 10:57
JASONGOAHEAD: 和光衰 幾年後發電率就腰斬 114.36.105.172 06/26 10:58
te87013: 太陽能板要定期清洗耶 39.12.176.150 06/26 10:59
jason79718: 你沒想過維護成本嗎?要定期清洗才有 111.252.142.62 06/26 11:00
ejru65m4: 注意簽約。壽命到了誰回收?公司倒了誰 223.136.115.92 06/26 11:00
jason79718: 效率。別被騙了 111.252.142.62 06/26 11:00
ejru65m4: 接手? 223.136.115.92 06/26 11:00
kamisanma: 光電板你玩不過廠商的,大樓就算了, 49.217.59.196 06/26 11:00
kamisanma: 自家還是別想檢這種小錢。我最後選搭 49.217.59.196 06/26 11:00
kamisanma: 棚,簡單輕鬆 49.217.59.196 06/26 11:00
rayarising: 一般人裝光電幹嘛 101.10.161.244 06/26 11:02
UD305: 沒有要你出錢你就嘴巴閉閉就好 36.235.189.147 06/26 11:04
virus2007: 怎麼可能五年回本,唬爛 101.9.101.11 06/26 11:05
riker729: 面積夠不夠大?要夠大廠商才願意裝 27.53.178.82 06/26 11:06
zwxyzxxx: 那是你爸的阿,而且50萬修繕也不是你的錢111.248.216.240 06/26 11:06
zwxyzxxx: 沒出錢又沒出力的在那邊指手畫腳,笑死111.248.216.240 06/26 11:06
idlewolf: 樓上可以看看他補充推文 錢他得先出 125.229.86.192 06/26 11:09
idlewolf: 他爸說慢慢還他 所以大概率是不會還了 125.229.86.192 06/26 11:09
seou: 不對啊 你以為裝太陽能板 就能100%遮雨? 大 1.170.14.175 06/26 11:11
seou: 雨 你屋頂照樣漏水 1.170.14.175 06/26 11:12
zwxyzxxx: 看到了,好吧幫你推回來,出錢了那確實可111.248.216.240 06/26 11:13
zwxyzxxx: 以想蓋什麼就蓋什麼111.248.216.240 06/26 11:14
zwxyzxxx: 有個方式可以說服你爸,那就是把賣電的錢111.248.216.240 06/26 11:15
lime1207: 你爸是對的,拜託你多做點功課 36.239.94.41 06/26 11:15
zwxyzxxx: 分一部分給你爸,只要有利益可圖點頭的機111.248.216.240 06/26 11:15
zwxyzxxx: 會就高很多111.248.216.240 06/26 11:16
lime1207: 況且太陽能板又不能防水 36.239.94.41 06/26 11:16
lime1207: 你爸是想要止漏 36.239.94.41 06/26 11:16
attpp: 超認真自己都說剪掉很多 是否不可告人 101.9.100.113 06/26 11:19
t7556281: 超業配少年少看 114.47.24.177 06/26 11:19
lime1207: 不是出錢就最大,長時間住老家的是父親 36.239.94.41 06/26 11:22
zerowingtw: 所以你支持民進黨的太陽能板政策嗎??? 61.31.104.61 06/26 11:27
r23396550: 爸爸是對的= = 49.215.59.206 06/26 11:28
JT0624: 錢誰出就聽誰的223.138.185.124 06/26 11:31
joeduck: 你要回本,先問白鐵鏽蝕的速度 223.137.55.190 06/26 11:32
aallday: 颱風砸到人就不是一萬可以解決的 175.98.60.110 06/26 11:34
ALDNOAH5566: 裝完颱風掀掉不用想賺錢 42.73.128.198 06/26 11:36
Thor1230: 不要在那邊唬爛了啦 111.82.81.151 06/26 11:36
evarei6124: 你出錢就照你意思 有啥好問的? 36.239.9.74 06/26 11:37
pttjason: 沒有一萬那麼多吧 27.53.184.49 06/26 11:38
kenash: 誰出錢聽誰的啊.... 49.216.42.213 06/26 11:38
evarei6124: 不然就自己買房裝你想要的東西就好 36.239.9.74 06/26 11:38
thigefe: 荷蘭人去北海挖石油啦 111.82.169.72 06/26 11:39
bluemmb: 又不是裝了太陽能板就不漏水了= = 220.128.110.82 06/26 11:42
kilhi: 你出錢 101.12.150.3 06/26 11:44
feijai: 魚電共生的慘案還沒學到教訓?窮人果然認 219.91.94.70 06/26 11:44
feijai: 知差 219.91.94.70 06/26 11:44
oyaji5566: 你爸聰明人223.137.223.166 06/26 11:50
beeboombee: 你爸沒台灣價值 42.72.158.149 06/26 11:53
ultraccs: 遮蔭還可以 不能防漏 下面要有空間通風223.138.134.113 06/26 11:54
katanakiller: 家裡裝太陽能板本來就不是要賺錢 42.78.110.137 06/26 11:55
katanakiller: 要就兩個都裝 誰出錢誰說話 42.78.110.137 06/26 11:57

💬 八卦 Gossiping 版:熱門文章

💬 八卦 Gossiping 版: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