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kent: 不缺那1萬 裝了屋頂就被別人用了的感覺111.249.181.111 06/26 09:58
推 Grandslammmm: 荷蘭不是吹風嗎 36.225.52.214 06/26 09:58
推 gk1329: 你說你出錢不就得惹= = 39.10.48.19 06/26 09:58
噓 highyes: 泥們家在囊部嗎 = =?61.66.79.160 06/26 09:59
→ kent: 如果一個月10萬 就改口了111.249.181.111 06/26 09:59
推 akkj605001: 你爸如果很會賺錢 他說的就是對的114.137.182.45 06/26 09:59
→ gk1329: 這樣5年回本 後面都是你賺的39.10.48.19 06/26 09:59
→ gk1329: 你爸不用出錢 你賺錢 爽贏= =39.10.48.19 06/26 09:59
推 zi62007: 小孩子才做選擇。鐵皮+太陽能板,42.72.57.188 06/26 09:59
超認真少年說要留對流空間,不能貼著蓋,不然效率會差餒
→ zi62007: 選我正解42.72.57.188 06/26 09:59
→ lipstick: 白鐵阿 不用浪費錢大腸能了36.224.125.14 06/26 10:00
噓 yikai0103: 你要聽聽看反面的39.9.67.254 06/26 10:00
→ sm905202: 網友屋頂面積給你家一樣大嗎60.250.218.181 06/26 10:00
→ shwkz: 你爸是對的 鐵皮屋大家都在裝 風險最小150.117.216.14 06/26 10:01
推 leviliebe: 你爸是對的39.12.145.8 06/26 10:01
→ zi62007: 再說了,太陽能板是能防水膩?42.72.57.188 06/26 10:01
→ potionx: 50萬 面積不小了吧?111.240.68.93 06/26 10:01
推 kutkin: 屋頂漏水你還是要修114.27.74.62 06/26 10:01
→ yesonline: 鐵皮屋頂裝太陽能,能滿足你跟你爸需求220.133.253.85 06/26 10:01
→ kutkin: 是修完才能裝太陽能114.27.74.62 06/26 10:02
→ leviliebe: 颱風天太陽能板被吹走 打到人還要賠 39.12.145.8 06/26 10:02
推 t4lin: 荷蘭不是應該蓋風車小屋嗎(?) 175.181.190.11 06/26 10:02
→ shwkz: 相信老人 俗話說 不聽老人言 150.117.216.14 06/26 10:02
→ waterfully: 你家是多大 50萬包一個鐵皮頂 122.116.4.38 06/26 10:02
我家很小,可能近幾年漲價ㄌ,要不就是我爸被坑ㄌ
→ potionx: 感覺請專業的廠商來評估一下 做個評估單111.240.68.93 06/26 10:02

推 enthpzd: 太陽能有點唬爛啦,你以為想賣電台電就 220.143.91.107 06/26 10:03
推 F1239810: 果然..窮人的認知太低,你爸是對的。 219.84.0.251 06/26 10:03
推 ChungLi5566: 誰的房子誰決定啊114.136.229.82 06/26 10:03
→ enthpzd: 會收購嘛220.143.91.107 06/26 10:03
→ kutkin: 太陽能不是貼在你屋頂上他是懸空的114.27.74.62 06/26 10:03
→ potionx: 然後給你老爸看 讓他再想一想要不要弄111.240.68.93 06/26 10:03
→ leviliebe: 而且你爸有自己的透天哪裡貧窮? 39.12.145.8 06/26 10:03
我阿公留下的鄉下老透天不值錢ㄉ,我爸這輩子沒買過房子==
→ JamesChen: 加州我就裝126.236.56.193 06/26 10:04
→ JamesChen: 台灣颱風這麼多我還是算了126.236.56.193 06/26 10:04
推 gk1329: 別給外面包 要就自己裝 39.10.48.19 06/26 10:04
→ gw00086: 一個月收一萬塊要50坪的屋頂耶125.230.93.32 06/26 10:04
→ leviliebe: 還有五十萬能裝鐵皮怎麼會是窮人 39.12.145.8 06/26 10:04
QQ 他叫我先出,他說之後再慢慢還我
→ gk1329: 外面包 有問題廠商不處理白爛 你也動不了 39.10.48.19 06/26 10:05
→ gk1329: 產權是別人的 39.10.48.19 06/26 10:05
→ vowpool: 中了太陽能板 頂樓就不是你自由布置空間 125.227.40.62 06/26 10:05
推 MuadDib: 你家在中南部日照充足可以考慮 而223.137.188.115 06/26 10:06
→ vowpool: 真的要裝 建議你仔細研究合約125.227.40.62 06/26 10:06
→ MuadDib: 且裝太陽能屋頂有政府補助可以申請223.137.188.115 06/26 10:07
→ MuadDib: 的樣子 但如果房子在北部朝向不好223.137.188.115 06/26 10:07
→ MuadDib: 或日照會被擋那就算了223.137.188.115 06/26 10:07
→ Forcast: 在荷蘭裝划算嗎114.25.185.229 06/26 10:09
→ Forcast: 荷蘭水車114.25.185.229 06/26 10:09
→ enthpzd: 看個業配影片也當真,難怪窮人階級複製 220.143.91.107 06/26 10:09
推 child1991: 用太陽能板造鐵皮屋 選我正解 101.10.6.5 06/26 10:10
推 kutkin: 他們講6-12年 但你就不要被吹走 114.27.74.62 06/26 10:10
→ zephyr105: 賺錢的是承包商跟材料費 你說的賺錢回 223.140.86.5 06/26 10:10
推 angraer: 你家屋頂多大,一個月要賺到一萬面積不122.118.5.78 06/26 10:10
→ zephyr105: 本至少要7年以上 到時柱腳棚架生鏽 颱 223.140.86.5 06/26 10:10
→ kutkin: 被吹走就重來打水漂 114.27.74.62 06/26 10:10
→ angraer: 小喔 122.118.5.78 06/26 10:10
→ zephyr105: 風吹走 再薛你一筆 223.140.86.5 06/26 10:10
→ kutkin: simcity 3000都有演 太陽能風能被吹走 114.27.74.62 06/26 10:11
推 whitefox: 太陽大不如曬蘿蔔乾當副業114.24.114.31 06/26 10:11
→ kutkin: 業者在外海的風機都被吹爆了114.27.74.62 06/26 10:12
→ potionx: 能回本的話就還行吧111.240.68.93 06/26 10:12
推 e1q3z9c7: 我也是剛看完XD219.68.172.140 06/26 10:13
噓 comparable: 荷蘭冬天日照短 裝來衝三小223.139.93.36 06/26 10:14
→ enthpzd: 太陽能板有六成發電效率算很好了,你要 220.143.91.107 06/26 10:14
→ enthpzd: 賣電也要看台電要不要收購220.143.91.107 06/26 10:14
推 WantFxxk4X: 你出錢解決漏水問題 你爸就會願意裝太 49.218.140.83 06/26 10:15
→ WantFxxk4X: 陽能板49.218.140.83 06/26 10:15
推 ReiFan: 等大陸那邊的黑科技成熟->被台商引進以後61.66.147.149 06/26 10:16
推 tomalex: (′・ω・‵) 都有公司退出了 當然是再找118.166.201.141 06/26 10:16
→ ReiFan: 你再裝也不遲 現在的民間光電弊大於利61.66.147.149 06/26 10:16
→ tomalex: 接手的118.166.201.141 06/26 10:16
→ Forcast: 要維護吧114.25.185.229 06/26 10:17
推 nothing188: 如果要要蓋鐵皮,到不如蓋太陽能板 42.70.235.38 06/26 10:17
→ ReiFan: 初期建置(綠能公司賺這個)維護/折損/折舊61.66.147.149 06/26 10:17
噓 seysem: 太陽能能賺錢 笑死 60.250.48.70 06/26 10:18
→ ReiFan: 最後還有大魔王:汰舊回收 61.66.147.149 06/26 10:18
→ nothing188: 但是工程不能省,不然一定被吹壞 42.70.235.38 06/26 10:18
推 lastphil: 光伏板要定期刷洗 你要上去刷嗎125.228.133.58 06/26 10:19
→ ReiFan: 一堆人說光電板可以回收 笑死 價錢高到沒 61.66.147.149 06/26 10:19
→ ReiFan: 公司願意著手回收啊61.66.147.149 06/26 10:19
※ 編輯: cchh179 (185.177.124.213 荷蘭), 06/26/2026 10:20:20
推 stopmotioner: 屋頂不是違建但新法規很矮 49.218.137.110 06/26 10:20
推 haoyin0105: 你拿50萬出來裝他應該就准ㄌ111.253.189.195 06/26 10:21
推 leviliebe: 好吧...那你爸確實有點貧窮 不過太陽 39.12.145.8 06/26 10:22
→ leviliebe: 能板確實很多問題 你還是三思 39.12.145.8 06/26 10:22
推 gk1329: 你出錢還說個g8 出錢最大= = 39.10.48.19 06/26 10:23
推 george60309: 你家都漏水了還太陽能板 之後更難搞 1.160.99.207 06/26 10:23
→ george60309: 裝了以後如果又漏水 會更難搞 1.160.99.207 06/26 10:24
→ george60309: 以上是我從老學校裝太陽能板聽到的 1.160.99.207 06/26 10:25
→ george60309: 經驗 1.160.99.207 06/26 10:25
→ potionx: 你爸叫你出錢 我看被坑的是你吧 XDDD 111.240.68.93 06/26 10:26
推 bill603: 你爸是對的 但是那個價格是錯的 他想凹你 60.250.246.82 06/26 10:26
推 smokecloud: 你想把大容量電池放在家裡嗎 111.83.67.109 06/26 10:26
推 zzz50126: 出租屋頂阿 不要自己花錢不就皆大歡喜 42.77.233.94 06/26 10:26
推 beast1969: 等年限到要花很多錢處理嗎? 61.70.168.155 06/26 10:27
噓 Sazip: 太陽能是能賺錢,但一個月要一萬你算一下你 211.23.151.40 06/26 10:27
→ Sazip: 家屋頂要多大... 211.23.151.40 06/26 10:27
→ zzz50126: 欸不是 你說面積很小 那根本沒經濟效益 42.77.233.94 06/26 10:27
→ potionx: 如果單純防水問題 搞防水漆自己塗就好了. 111.240.68.93 06/26 10:28
推 maniaque: 超過40年的老建物光電建設廠商不租 101.8.232.68 06/26 10:28
→ zzz50126: 鐵皮就好 找便宜的 42.77.233.94 06/26 10:28
→ maniaque: 另外,老屋是可以合法申請雨棚 101.8.232.68 06/26 10:28
→ maniaque: 不要四面搭牆,就單純遮雨的,合法雜項物 101.8.232.68 06/26 10:29
→ potionx: 最近試驗的牌子會黏成類似塑膠一樣一片 111.240.68.93 06/26 10:29
→ potionx: 目前看起來防水效果是滿穩的 111.240.68.93 06/26 10:29
推 keny: 注意維修及回收成本,說不定你會大虧 223.137.108.14 06/26 10:30
推 wwe4s: 裝了房子開始漏水,外牆都是板子漏液,全 36.234.110.17 06/26 10:31
→ wwe4s: 家開始得怪病找不到原因ㄏㄏ 36.234.110.17 06/26 10:31
推 windydancer: 你爸是對的。先不說火災或其它情形111.251.192.205 06/26 10:32
→ windydancer: ,光是將來拆除、清運,鐵皮就贏了111.251.192.205 06/26 10:32
→ windydancer: 。如果用白鐵,後代沒煩惱111.251.192.205 06/26 10:32
→ satllion: 荷蘭裝什麼太陽能板,當然是風車風力發 111.235.248.47 06/26 10:33
→ satllion: 電啊 111.235.248.47 06/26 10:33
推 junibookye: 這2年常常下雨,不值得 42.70.60.226 06/26 10:34
→ ra88872: 你出錢你爸還有機會同意,太陽能板裝設沒 36.237.157.147 06/26 10:36
→ ra88872: 你想得那麼好就是了,除非自費裝的,那就 36.237.157.147 06/26 10:36
→ ra88872: 不是那點錢的事了。 36.237.157.147 06/26 10:36
噓 andre9: 你選址有到人家會來聯絡你 不然效益不佳 61.220.121.49 06/26 10:37
推 akiottm: 蓋你的風車啦Millman 42.79.33.79 06/26 10:37
→ andre9: 發電量很有限 花大錢卻又賺不回來 61.220.121.49 06/26 10:38
推 babuza: 出錢的最大,你出就你說了算 114.137.1.102 06/26 10:38
→ knives: 的確是 114.38.36.141 06/26 10:39
推 erickruklin: 重點是你爸想裝鐵皮違建.. 呵呵223.137.193.253 06/26 10:40
推 holybless: 飛行荷蘭人 61.66.191.115 06/26 10:44
推 GOOGLEISGOD: 以後有核能還能賺嗎 42.70.167.38 06/26 10:47
推 m13579: 以現在的颱風威力 裝太陽能板不怕被吹走? 39.10.61.176 06/26 10:51
推 e2167471: 推文居然還有人在挺爸 是在挺違建?? 60.250.144.174 06/26 10:51
推 inshadow: 超認真中年一堆業配 看完請獨立思考好嗎 36.238.156.38 06/26 10:52
→ e2167471: 不挺太陽能板也不用挺違建啊 60.250.144.174 06/26 10:52
→ kazuuma: 聽爸爸的話 你爸是對的 太陽能板真的沒錢111.249.195.167 06/26 10:54
→ kazuuma: 賺、後續維護就可以煩死你了111.249.195.167 06/26 10:54
推 idlewolf: 裝不裝你自己選 但你要注意合約內損害賠 125.229.86.192 06/26 10:55
→ idlewolf: 償與修理的部份 看是住戶出還廠商出大頭 125.229.86.192 06/26 10:56
推 kamisanma: 這幾年工程行鐵皮報價是真的很扯 49.217.59.196 06/26 10:56
→ idlewolf: 先前不少黑心廠商把這2塊責任全丟給住戶 125.229.86.192 06/26 10:56
推 JASONGOAHEAD: 你爸是對的 那些光電廠商只會跟你說 114.36.105.172 06/26 10:57
→ JASONGOAHEAD: 一個月能賣多少電 絕口不提維護費用 114.36.105.172 06/26 10:57
→ idlewolf: 到頭來賣電的錢還不夠賠人和維修... 125.229.86.192 06/26 10:57
→ JASONGOAHEAD: 和光衰 幾年後發電率就腰斬 114.36.105.172 06/26 10:58
推 te87013: 太陽能板要定期清洗耶 39.12.176.150 06/26 10:59
推 jason79718: 你沒想過維護成本嗎?要定期清洗才有 111.252.142.62 06/26 11:00
推 ejru65m4: 注意簽約。壽命到了誰回收?公司倒了誰 223.136.115.92 06/26 11:00
→ jason79718: 效率。別被騙了 111.252.142.62 06/26 11:00
→ ejru65m4: 接手? 223.136.115.92 06/26 11:00
→ kamisanma: 光電板你玩不過廠商的,大樓就算了, 49.217.59.196 06/26 11:00
→ kamisanma: 自家還是別想檢這種小錢。我最後選搭 49.217.59.196 06/26 11:00
→ kamisanma: 棚,簡單輕鬆 49.217.59.196 06/26 11:00
推 rayarising: 一般人裝光電幹嘛 101.10.161.244 06/26 11:02
推 UD305: 沒有要你出錢你就嘴巴閉閉就好 36.235.189.147 06/26 11:04
推 virus2007: 怎麼可能五年回本,唬爛 101.9.101.11 06/26 11:05
推 riker729: 面積夠不夠大?要夠大廠商才願意裝 27.53.178.82 06/26 11:06
噓 zwxyzxxx: 那是你爸的阿,而且50萬修繕也不是你的錢111.248.216.240 06/26 11:06
→ zwxyzxxx: 沒出錢又沒出力的在那邊指手畫腳,笑死111.248.216.240 06/26 11:06
→ idlewolf: 樓上可以看看他補充推文 錢他得先出 125.229.86.192 06/26 11:09
→ idlewolf: 他爸說慢慢還他 所以大概率是不會還了 125.229.86.192 06/26 11:09
噓 seou: 不對啊 你以為裝太陽能板 就能100%遮雨? 大 1.170.14.175 06/26 11:11
→ seou: 雨 你屋頂照樣漏水 1.170.14.175 06/26 11:12
推 zwxyzxxx: 看到了,好吧幫你推回來,出錢了那確實可111.248.216.240 06/26 11:13
→ zwxyzxxx: 以想蓋什麼就蓋什麼111.248.216.240 06/26 11:14
→ zwxyzxxx: 有個方式可以說服你爸,那就是把賣電的錢111.248.216.240 06/26 11:15
推 lime1207: 你爸是對的,拜託你多做點功課 36.239.94.41 06/26 11:15
→ zwxyzxxx: 分一部分給你爸,只要有利益可圖點頭的機111.248.216.240 06/26 11:15
→ zwxyzxxx: 會就高很多111.248.216.240 06/26 11:16
→ lime1207: 況且太陽能板又不能防水 36.239.94.41 06/26 11:16
→ lime1207: 你爸是想要止漏 36.239.94.41 06/26 11:16
推 attpp: 超認真自己都說剪掉很多 是否不可告人 101.9.100.113 06/26 11:19
噓 t7556281: 超業配少年少看 114.47.24.177 06/26 11:19
→ lime1207: 不是出錢就最大,長時間住老家的是父親 36.239.94.41 06/26 11:22
→ zerowingtw: 所以你支持民進黨的太陽能板政策嗎??? 61.31.104.61 06/26 11:27
推 r23396550: 爸爸是對的= = 49.215.59.206 06/26 11:28
推 JT0624: 錢誰出就聽誰的223.138.185.124 06/26 11:31
推 joeduck: 你要回本,先問白鐵鏽蝕的速度 223.137.55.190 06/26 11:32
推 aallday: 颱風砸到人就不是一萬可以解決的 175.98.60.110 06/26 11:34
→ ALDNOAH5566: 裝完颱風掀掉不用想賺錢 42.73.128.198 06/26 11:36
→ Thor1230: 不要在那邊唬爛了啦 111.82.81.151 06/26 11:36
推 evarei6124: 你出錢就照你意思 有啥好問的? 36.239.9.74 06/26 11:37
推 pttjason: 沒有一萬那麼多吧 27.53.184.49 06/26 11:38
推 kenash: 誰出錢聽誰的啊.... 49.216.42.213 06/26 11:38
→ evarei6124: 不然就自己買房裝你想要的東西就好 36.239.9.74 06/26 11:38
→ thigefe: 荷蘭人去北海挖石油啦 111.82.169.72 06/26 11:39
推 bluemmb: 又不是裝了太陽能板就不漏水了= = 220.128.110.82 06/26 11:42
推 kilhi: 你出錢 101.12.150.3 06/26 11:44
推 feijai: 魚電共生的慘案還沒學到教訓?窮人果然認 219.91.94.70 06/26 11:44
→ feijai: 知差 219.91.94.70 06/26 11:44
推 oyaji5566: 你爸聰明人223.137.223.166 06/26 11:50
推 beeboombee: 你爸沒台灣價值 42.72.158.149 06/26 11:53
推 ultraccs: 遮蔭還可以 不能防漏 下面要有空間通風223.138.134.113 06/26 11:54
推 katanakiller: 家裡裝太陽能板本來就不是要賺錢 42.78.110.137 06/26 11:55
→ katanakiller: 要就兩個都裝 誰出錢誰說話 42.78.110.137 06/26 1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