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 preisner: 因為要學下去要花很多錢啊 60.248.161.28 06/24 07:37
→ sukoo: 天份在努力前不值一提,身在沙灘上的忠言 60.250.189.235 06/24 07:40
推 DAPAWWEN: 首先家裡要有鋼琴 1.73.11.91 06/24 07:40
→ DAPAWWEN: 沒有的可以不用學了 1.73.11.91 06/24 07:41
→ sukoo: 說反了.是努力在天份前會覺得浪費錢XDDD 60.250.189.235 06/24 07:41
推 doro0202: 老師問題吧~找panpiano教我會學一輩子 163.22.69.254 06/24 07:41
推 ezqq123: 沒天份 突破不了天花板 不就跟學歷一樣 49.215.24.44 06/24 07:41
噓 ivorysoap: 跟你英文字典背不完一樣 49.217.202.250 06/24 07:41
→ ezqq123: 嗎 49.215.24.44 06/24 07:41
推 maximu: 小p教我可以 42.71.36.44 06/24 07:42
→ ivorysoap: 學樂器本來就很難 學鋼琴又是難中之難 49.217.202.250 06/24 07:43
推 t4lin: 練得死去活來時看到吉他仔背著到處把妹.jpg114.136.188.235 06/24 07:43
→ ivorysoap: 光是鋼琴譜 沒有人教 你最好是看得懂 49.217.202.250 06/24 07:43
推 bruce511239: 大多是一頭熱 健身器材也變晾衣架111.246.179.162 06/24 07:45
推 s999132: 練琴被鄰居投訴 1.173.220.107 06/24 07:47
→ et310: 時間,一天花4~5小時練基礎指法跟和弦 223.140.36.8 06/24 07:49
→ dean1990: 通常都是沒時間去上課,特別是自學會遇 111.71.220.0 06/24 07:51
→ dean1990: 到瓶頸,有時需要有人教一下 111.71.220.0 06/24 07:51
推 SaChiA5566: 很貴啊,往上學一堂要3000 101.12.86.12 06/24 07:54
推 chigo520: 沒天份只能當當興趣,不想玩不行歐? 1.34.13.109 06/24 07:55
→ wild2012: 在天賦面前 你的努力一文不值 61.231.142.236 06/24 07:55
→ paladin499: 自己練習就好了 111.241.175.2 06/24 07:55
→ chigo520: 你有一直打同款遊戲麼? 1.34.13.109 06/24 07:56
→ poqwiuer: 因為懶 42.73.107.84 06/24 07:56
→ wild2012: 當你學到撞牆 極難提升 你就會理解了 61.231.142.236 06/24 07:56
→ wild2012: 那不叫半途而廢 而是知難而退 61.231.142.236 06/24 07:57
→ wild2012: 有其他更好的投資方向 不要死嗑下去 61.231.142.236 06/24 07:57
推 behappy0422: 跟風去學,學了發現沒多大興趣 42.73.186.142 06/24 08:15
→ behappy0422: 彈琴對不夠愛的人來說還比不上打電 42.73.186.142 06/24 08:16
→ behappy0422: 動 42.73.186.142 06/24 08:16
推 sinhao67: 貴啊,又不能帶著跑 111.82.193.254 06/24 08:20
推 derekjj: 時間不夠用啊 1.168.12.77 06/24 08:24
推 EEzionT: 鋼琴最基礎兩年起跳 你有耐心嗎 118.166.66.112 06/24 08:26
推 achun1212: 錢啊 越學越貴 39.15.32.202 06/24 08:26
推 s881720: 賺不了錢啊 42.77.57.235 06/24 08:26
→ EEzionT: 學兩年才能錄個限動 現代人哪有耐心 118.166.66.112 06/24 08:26
推 Iperfection: 音感成年很難建立 223.137.1.115 06/24 08:27
推 cowardooooo: 學到國小畢業,被家長要求不要學了, 49.159.217.129 06/24 08:28
→ cowardooooo: 以學歷為重 49.159.217.129 06/24 08:28
推 pot1234: 20分鐘有用嗎,小時候每天一小時還是彈114.137.244.208 06/24 08:32
→ pot1234: 很爛。要唸書玩社團的話根本不可能花這114.137.244.208 06/24 08:33
→ pot1234: 時間114.137.244.208 06/24 08:33
推 jack30338: 把鋼琴換成健身 甚至一堆花了錢買遊戲 39.12.8.106 06/24 08:33
→ jack30338: 卻沒玩的 39.12.8.106 06/24 08:33
推 v7q4: 沒用的技能啊 49.216.46.205 06/24 08:33
→ PRME: 要有天份再學 49.216.253.180 06/24 08:35
推 jklo8503: 沒天賦啊 101.8.54.141 06/24 08:37
噓 GoToCHT: 就才藝啊 是要學多久?你珠算跳舞也學一 42.79.137.47 06/24 08:37
噓 GoToCHT: 輩子嗎 42.79.137.47 06/24 08:37
→ winglight: 不用上班拼學業再說 42.79.19.31 06/24 08:38
推 ssabjm: 練多久不練算半途而廢? 223.137.93.117 06/24 08:40
推 uranuss: 花錢花時間,進步又慢 219.85.83.97 06/24 08:40
→ emissary: 要花錢、時間跟心力,學了也沒多大收益122.121.199.187 06/24 08:44
→ katanakiller: 未來用不到啊 42.78.110.137 06/24 08:48
推 aletheia: 因為彈古典樂太無聊 114.44.136.14 06/24 08:48
→ lazarus1121: 因為很無聊,他是練肌肉記憶 42.79.147.154 06/24 09:00
→ lazarus1121: 一首至少需要兩週 42.79.147.154 06/24 09:00
推 cynthiajul: 很無聊,我小學只學了2-3個月就放棄, 1.162.64.165 06/24 09:02
→ cynthiajul: 每天都在彈差不多的東西。 1.162.64.165 06/24 09:02
推 cynthiajul: 國中改學吉他倒是快樂很多。 1.162.64.165 06/24 09:04
推 fallennrise: 吉他不是也都是背和弦肌肉記憶嗎 111.82.117.123 06/24 09:12
→ fallennrise: 不過吉他方便多了還可以拿到戶外 111.82.117.123 06/24 09:13
→ Zoro80298: 發現努力拼不過天賦怪 42.77.19.130 06/24 09:20
推 loopuntil: 我比較好奇你為什麼要學古箏 223.136.101.22 06/24 09:33
推 xeins: 學海無涯 回頭是岸 111.83.0.18 06/24 09:38
推 cynthiajul: 是啊,吉他方便可以帶出去能滿足社交 1.162.64.165 06/24 09:40
→ cynthiajul: 和娛樂性,相較之下比較不無聊啦。 1.162.64.165 06/24 09:40
→ cynthiajul: 入門門檻也較低。 1.162.64.165 06/24 09:41
推 coolrgin: 沒天賦你可能一天要花四個小時練 27.53.97.158 06/24 09:44
推 frank111: 老師會打人阿124.219.109.111 06/24 09:46
→ frank111: 我小孩幼稚園學到小三,被老師打就不去124.219.109.111 06/24 09:47
→ frank111: 後來參加學校直笛社開心的呢124.219.109.111 06/24 09:47
→ frank111: 還有一個兒子正在學,可能教室都是妹子124.219.109.111 06/24 09:49
→ frank111: 學得很開心~~124.219.109.111 06/24 09:49
→ frank111: 一般人學鋼琴都只是學好玩的而已,本來124.219.109.111 06/24 09:50
→ frank111: 就不會有用啊,多一個小小的技能,至少124.219.109.111 06/24 09:51
→ frank111: 學校的音樂課可以拿到優124.219.109.111 06/24 09: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