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oon182: 標題不完整,掰掰 39.12.66.209 05/12 23:47
推 iPadProPlus: 房價才是吧223.143.242.122 05/12 23:47
推 mightshowgun: 九月iphone 出新 一樣買爆 59.115.50.206 05/12 23:48
→ GKKR: 因為存了也趕不上人家資本利得啊,不去做偏 45.144.227.77 05/12 23:48
→ GKKR: 的或賭身家,這輩子就這樣,不如隨時享受, 45.144.227.77 05/12 23:48
→ GKKR: 反正等老了台灣早就完了 45.144.227.77 05/12 23:48
推 heha751019: 反正也買不起房 存那麼多是要幹嘛 111.253.156.58 05/12 23:49
噓 tearness: 阿有年輕蟾蜍就網上裝逼啊 對吧 本木村 36.231.143.228 05/12 23:49
推 neoa01: 民進黨幫中共消滅台灣的一環:114.136.137.187 05/12 23:50
→ neoa01: 少子化、高房價、高房租、高物價、低薪、114.136.137.187 05/12 23:50
→ neoa01: 高工時。114.136.137.187 05/12 23:50
→ neoa01: 台灣人吃苦,民進黨吃補。114.136.137.187 05/12 23:51
→ neoa01: 台灣生不如死,民進黨經濟20年來最好114.136.137.187 05/12 23:51
推 nowitzki0207: 存款變存股,年輕人都發財了122.116.159.121 05/12 23:52
→ heyd: 每個月繳貸款也是儀式感 111.82.91.194 05/12 23:54
推 jerry1019: 39歲以下的20%低存款,很正常呀 39.12.249.167 05/12 23:54
→ jerry1019: 怎不問問另外那80% 39.12.249.167 05/12 23:54
→ bole: 加入民進黨去接字體標案,就變成有錢人了 61.227.61.119 05/12 23:55
→ a0986188522: 存款變成股票啦 49.216.177.155 05/12 23:57
→ sosop: 每月2.4萬還挺省的嘛112.104.115.158 05/12 23:58
推 squeakywheel: 青鳥:自己不炒股、中國人真慘 cccc 101.10.251.112 05/12 23:59
推 salazopyrin: 也太窮逼了吧 114.46.138.217 05/12 23:59
推 iccg: 不然能怎樣 60.251.224.101 05/13 00:01
→ Ilat: 沒算股票嗎? 111.249.80.114 05/13 00:01
推 luben: 月平均存款15萬 是月消費五倍 很安全吧?? 1.171.243.93 05/13 00:03
推 chanifa: 有人看不懂中文,2成是0存款,的存款高 110.28.50.13 05/13 00:04
→ chanifa: 於2成 110.28.50.13 05/13 00:04
推 Fracon: 真可憐 賺錢連點儀式感還要背靠邀111.255.102.144 05/13 00:05
→ neoa01: 平均存款14.9也太慘223.140.243.227 05/13 00:05
推 chanifa: *低存款高於兩成 110.28.50.13 05/13 00:06
→ neoa01: 比三年前才多2.5萬223.140.243.227 05/13 00:06
推 Arctica: 都存款才是拖垮經濟 國外都借錢消費的 114.32.32.140 05/13 00:07
推 b2305911: 少花那兩萬四你以為就買得起房子嗎 219.91.33.189 05/13 00:07
→ ev331: 存1款1比我1多 我扣1掉信1用卡費剩4萬1 然1 223.137.161.55 05/13 00:09
→ ev331: 後我要1失1業1了 223.137.161.55 05/13 00:09
→ neoa01: 每月2.4w真的很省啊,不要算房租的話,223.140.243.227 05/13 00:09
→ alex00089: 缺乏目標,跟登大人的問題吧? 42.77.96.37 05/13 00:09
→ neoa01: 三餐外食每月大概1.5w,偶爾社交多個2千223.140.243.227 05/13 00:09
→ neoa01: ,交通大概也要2-3千吧,手機5-6百,223.140.243.227 05/13 00:10
→ neoa01: 保險費等等的,怎看都不夠用啊223.140.243.227 05/13 00:10
→ alex00089: 太晚出社會玩不夠 42.77.96.37 05/13 00:10
推 rushfudge: 給年輕人改名標案的話96萬+原本的10萬 114.41.14.149 05/13 00:11
→ rushfudge: 存款馬上破百了齁 114.41.14.149 05/13 00:11
→ rushfudge: 但要是教個台女馬上又要被花光了啦 114.41.14.149 05/13 00:12
推 asiaking5566: 年輕人領個三四萬薪水不月光才奇怪 42.72.54.163 05/13 00:12
噓 fony1029: 很簡單 因為這一代都是你父母東省西省養 36.224.1.251 05/13 00:13
→ fony1029: 大 一堆娛樂童年都無法滿足 只好出社會 36.224.1.251 05/13 00:13
→ fony1029: 去彌補童年 還有一個研究是1980-1990甚 36.224.1.251 05/13 00:13
→ fony1029: 至比現在年輕人心智年齡更低 也就是活在 36.224.1.251 05/13 00:13
→ fony1029: 大學時期這種 只因為以前匱乏的現在都在 36.224.1.251 05/13 00:13
→ fony1029: 彌補 跑演唱會 獨旅都是 36.224.1.251 05/13 00:13
推 kimgordon: 所以沒錢生小孩 但拖這些盤子的福 有 111.71.110.116 05/13 00:14
→ kimgordon: 些朋友變超有錢生小孩 111.71.110.116 05/13 00:14
→ fony1029: 同樣為什麼千禧後就沒這問題,就這些人 36.224.1.251 05/13 00:15
→ fony1029: 去生育,盡可能滿足他們童年匱乏的拼圖 36.224.1.251 05/13 00:15
→ fony1029: 缺口,然而墊高養育成本,反而覺得結婚 36.224.1.251 05/13 00:15
→ fony1029: 生小孩是很昂貴的花費,就少子化了 36.224.1.251 05/13 00:15
→ fony1029: 1980-1990就是剛好是戰後嬰兒潮,剛打仗 36.224.1.251 05/13 00:16
→ fony1029: 完父母都窮,所以才會養出這堆小大人, 36.224.1.251 05/13 00:16
→ fony1029: 所謂初階成人這種 36.224.1.251 05/13 00:16
→ sid3: 窮到沒錢生小孩 220.129.68.240 05/13 00:16
推 zoids1240: 先苦不一定後甘,先甘一定先甘 163.61.150.77 05/13 00:17
推 fony1029: 8D%83%E7%A6%A7%E4%B8%96%E4%BB%A3%E4%B 36.224.1.251 05/13 00:17
→ fony1029: 8%8D%E6%9C%83%E8%80%81 36.224.1.251 05/13 00:17
→ fony1029: 既然貼成長網址☺ 36.224.1.251 05/13 00:18
→ jganet: 跑外送就好,超時還能吃別人的餐,嘻嘻 39.9.225.137 05/13 00:19
→ jganet: 還能抖內捐給邪教,真是讚 39.9.225.137 05/13 00:20
推 comparable: 早歐印0050翻好幾倍了 定存1.2%笑死誰114.136.220.212 05/13 00:20
推 Waitaha: 儀式感? 61.228.230.58 05/13 00:21
→ comparable: 台股40K 到底誰還沒買台G114.136.220.212 05/13 00:22
→ daniel7894: 一個月花24k還好吧,還有房租這個就223.139.184.114 05/13 00:23
→ daniel7894: 不知道佔多少了223.139.184.114 05/13 00:23
推 lslayer: 都投進股市了吧 還滿手現金 除非錢太多123.192.238.184 05/13 00:23
推 leon1757tw: 錢都在股票裡 123.110.162.31 05/13 00:26
→ leon1757tw: 一個月24k有很過分? 123.110.162.31 05/13 00:27
→ chien703: 總比買房好吧 110.28.108.220 05/13 00:27
→ Ayanami5566: 大於0就贏很多人了 1.163.83.81 05/13 00:28
→ rushfudge: 台女一週 就花光台男的24k. 114.41.14.149 05/13 00:30
推 q22w: 沒有要買房子 吃好一點過好一點怎麼了嗎 111.253.40.110 05/13 00:30
→ q22w: 不然要像老一輩一樣沒苦硬吃,哪天被毒駕酒 111.253.40.110 05/13 00:32
→ q22w: 駕撞死才來後悔沒享受人生? 111.253.40.110 05/13 00:32
推 vick6339: 複利年輕不用 老了想用也沒得用 61.224.142.3 05/13 00:35
推 david7796: 算股票應該也差不了多少,薪水不到pr80 125.224.75.242 05/13 00:36
→ david7796: 的也沒多少錢投資 125.224.75.242 05/13 00:37
推 bbflisky: 干您屁事? 61.231.32.130 05/13 00:38
推 rapnose: 花掉的錢,才是賺到的錢。 61.224.113.28 05/13 00:42
→ rapnose: 尤其是花在自己身上的。 61.224.113.28 05/13 00:42
推 hmt17: 儀式感 情緒價值 = $$$$$$$ 36.227.123.111 05/13 00:48
→ guagua1101: 每個月省一萬 要買房房價一年漲100 何 101.10.56.1 05/13 00:53
→ guagua1101: 苦呢 101.10.56.1 05/13 00:53
推 clover1211: 主要是社交媒體的關係吧 想想你有多少 60.198.185.159 05/13 00:54
→ clover1211: 消費念頭是因為別的的貼文照片影片 60.198.185.159 05/13 00:55
→ jackycheny: 傻傻的加入民進党撈到你不要不要的 118.165.105.91 05/13 00:55
→ clover1211: 不過現在成家立業生子的成本太昂貴 60.198.185.159 05/13 00:57
推 senza07: 台灣年輕人多看不到未來 存錢幹嘛 123.240.70.19 05/13 00:57
→ clover1211: 到底什麼時候才承認一堆制度都在剝削 60.198.185.159 05/13 00:58
→ clover1211: 後代子孫 60.198.185.159 05/13 00:58
推 llull5566: 都不消費就是內需一起炸而已 何況四萬 39.15.14.53 05/13 01:04
→ llull5566: 到底能幹嘛 39.15.14.53 05/13 01:04
推 jW72: 2.4萬根本是基本花費….. 223.137.152.0 05/13 01:05
→ weakerman: 月花2.4萬很多嗎?房租水電就去掉至少 49.159.74.166 05/13 01:06
→ weakerman: 1萬了,剩下1.4萬總要吃飯喝水吧,三 49.159.74.166 05/13 01:06
→ weakerman: 餐再扣9千~1萬,月花2.4萬很正常的花 49.159.74.166 05/13 01:06
→ weakerman: 費吧 49.159.74.166 05/13 01:07
推 zelkova: 假新聞ㄅ 股市四萬多 二十年經濟最好ㄝ 207.161.49.22 05/13 01:09
推 jW72: 原來吃精緻食物就是精緻窮啊那個脫離現實的 223.137.152.0 05/13 01:09
→ jW72: 人寫的文章 223.137.152.0 05/13 01:09
推 mangle: 謝謝民進党 消滅年輕人的未來111.249.157.121 05/13 01:09
推 cherry34: 結論真的:) 114.37.149.221 05/13 01:10
噓 jerry0505: 又是年輕人的錯呢 49.216.90.141 05/13 01:11
推 asdf6630: 還是沒有生小孩的危害那麼大174.194.129.230 05/13 01:13
→ dddc: 操你媽民進黨 220.142.2.51 05/13 01:17
推 seagawk: 就算不亂花存了1、2、300萬又能幹嘛? 101.12.128.75 05/13 01:29
→ seagawk: 假如大部分人都摳門不花錢,店家倒一片, 101.12.128.75 05/13 01:32
→ seagawk: 又要說年輕人那點錢與其死存錢不如充實自 101.12.128.75 05/13 01:32
推 MichaelRedd: 不是股票4萬點.每個人都賺百萬起跳嗎122.116.145.133 05/13 01:33
→ seagawk: 己,活絡實體經濟 101.12.128.75 05/13 01:33
推 jack90352: 能爽幹嘛不爽?把錢送給房東跟垃圾政府 61.223.214.252 05/13 01:38
→ jack90352: 哦? 61.223.214.252 05/13 01:38
噓 threelittle: 精緻窮首先是真的要有精緻,以前罵爛223.137.242.104 05/13 01:41
→ threelittle: 草莓,現在罵精緻窮,總是要PUA年輕223.137.242.104 05/13 01:42
→ threelittle: 人做牛做馬,笑死人。223.137.242.104 05/13 01:42
推 nalthax: 現在六百左右的店東西都很爛111.255.216.106 05/13 01:45
噓 astrofluket6: 上一代酸下一代如何用錢也可以當新 107.115.29.54 05/13 01:46
→ astrofluket6: 聞笑死 107.115.29.54 05/13 01:46
推 tn00210585: 這不就是資本要的結果嗎? 49.216.52.203 05/13 01:49
→ birdfly: 怎麼可能,脆上一堆曬對帳單的股神 61.71.68.22 05/13 01:51
→ oneIneed: 我39歲,沒槓桿,但資產全股票,目前市111.243.126.169 05/13 01:55
→ oneIneed: 值2000萬111.243.126.169 05/13 01:55
→ oneIneed: 誰拉低平均自己承認111.243.126.169 05/13 01:56
噓 c24253994: 有人跟你說可以改新聞標題嗎? 39.12.140.219 05/13 02:01
→ glacialfire: 當你發現存半天也存不出個像樣的未 114.34.122.109 05/13 02:05
→ glacialfire: 來 這時候你就會活在當下了 114.34.122.109 05/13 02:05
推 WSY000000000: 沒存款,都在股票,現在有存款的好 61.228.102.214 05/13 02:22
→ WSY000000000: 像都有點傻。 61.228.102.214 05/13 02:22
推 wayne121212: 存錢能幹嘛?買房?XDD 101.10.4.250 05/13 02:23
推 dalbuhr: 都不社交27歲青年路過 111.240.115.40 05/13 02:23
→ dalbuhr: 還是沒錢又窮又邊緣超可悲 111.240.115.40 05/13 02:23
推 s51007john: 正常吃飯每個月就一萬多了 還想怎樣啊 101.10.236.196 05/13 02:46
→ dreamdds: 錢沒了再跑外送就好了223.138.249.237 05/13 03:08
推 kitten123: 謝謝党 211.20.147.161 05/13 03:27
推 eddy12357: 不然存錢要幹嘛 等著當遺產嗎 36.225.161.229 05/13 03:38
噓 rickey1270: 去你媽狗娘養的垃圾政府跟媒體,小時 101.9.101.179 05/13 04:11
→ rickey1270: 候不讀書長大當被狗幹的官員資方記者 101.9.101.179 05/13 04:11
→ rickey1270: ,以前就聽師長在那靠腰七年前是草莓 101.9.101.179 05/13 04:11
→ rickey1270: 族,八年級是水蜜桃族,幹破你娘咧 101.9.101.179 05/13 04:11
→ chloeslover: 「月平均存款僅有14.9萬」一個月存 123.195.2.172 05/13 04:23
→ chloeslover: 15萬? 123.195.2.172 05/13 04:23
→ emohann: 不趁年輕多享受不然要存30年買靈骨塔? 39.9.208.196 05/13 04:32
噓 AGODC: 這年代誰錢不存股票存銀行的?? 211.22.102.202 05/13 05:48
推 Azimech: 最後一代,年輕時好好享受才是上途。 114.44.52.155 05/13 05:54
噓 andre9: 檢討窮人 通膨那麼誇張 114.37.141.100 05/13 05:59
噓 s881720: 房子股票繼承父母 誰在買房 223.138.9.213 05/13 06:05
噓 yfeel38: 恩恩 36.224.65.191 05/13 06:17
推 pudge: 2.4 ? 這也太省了吧! 180.176.92.56 05/13 06:21
→ B10044013: 還好我沒朋友 但還是存不到錢 27.240.35.189 05/13 06:48
推 k798976869: 精緻怎麼會窮 生活很富足 只是負債 49.217.193.33 05/13 06:49
噓 VischDonahue: 難不成這點錢能買房? 36.239.236.226 05/13 06:50
推 aDesperado: 畢竟党又沒雨水均沾 114.26.157.73 05/13 06:54
→ k798976869: 你們不存錢來接盤3000萬 5000萬 破房 49.217.193.33 05/13 06:54
→ k798976869: 要賣誰 年輕人買大盤複利滾起來賺比較 49.217.193.33 05/13 06:55
→ k798976869: 多 49.217.193.33 05/13 06:55
→ Jueqing: 錢在etf跟股票裡吧223.140.243.204 05/13 06:56
→ ericthree: 民進黨害慘年輕人 1.171.4.110 05/13 07:01
噓 acd88001: 又想把這些人劃成全部年輕人 2成很多? 111.83.22.153 05/13 07:03
推 raxsc: 呵 享受人生跟錢留著到老給醫生 自己選一個 101.9.241.197 05/13 07:05
→ raxsc: 我覺得先享受 該死就死比較好 101.9.241.197 05/13 07:05
推 lusan26: 正常吃飯都要萬了,加房租水電通信交通保 36.231.195.194 05/13 07:17
→ lusan26: 險費,月2.4萬,很省了 36.231.195.194 05/13 07:17
推 lly: 如果租屋又外食月花2.4萬很正常不奢侈 114.41.209.195 05/13 07:18
噓 s0450336: 是存錢也買不了房當然瘋狂花錢 42.79.138.152 05/13 07:30
推 kattte: 經濟最好的時候,年輕人怎麼沒有錢消費 42.79.181.163 05/13 07:32
→ rakuinn: DLUhttps://i.imgur.com/f6BXLn8.jpeg 111.82.107.99 05/13 07:36
推 a2006003: 通篇不說物價是什麼樣子 220.132.117.13 05/13 07:36
推 alligator176: 慾望就像一顆皮球 101.10.10.110 05/13 07:41
推 Han199281: 勸你別多管閒事 110.30.97.119 05/13 07:42
→ transfight: 加入黨接標案都不會賺?? 27.247.4.67 05/13 07:43
推 b2233a44: 啊不是經濟最好 人人在股市 一半人口有 114.136.243.33 05/13 07:45
→ b2233a44: 證券戶頭 114.136.243.33 05/13 07:46
噓 nbalook: 怎麼不說房東房租漲太兇 2.4萬就拿走多 1.170.241.27 05/13 07:46
→ nbalook: 少? 1.170.241.27 05/13 07:46
→ nbalook: 要怪也是怪房東 怎麼會是怪租客太會花 1.170.241.27 05/13 07:47
→ nbalook: 這新聞根本在洗地 1.170.241.27 05/13 07:47
推 ericlin5230: 87才看存款114.136.216.243 05/13 07:49
→ gameboy666: 就沒有翻身機會,幹嘛存錢?118.231.172.228 05/13 07:52
推 chichung: 不就躺平嗎 誰還管未來 101.10.59.82 05/13 07:56
推 mamamia0419: 存不存也沒差吧,10萬跟100萬一樣買 42.77.90.234 05/13 07:57
→ mamamia0419: 不起 42.77.90.234 05/13 07:57
推 steelheart3: 喜歡享受再來怪政府 223.138.82.77 05/13 07:57
→ tanchuchan: 誰還在看活存 不是看證券戶頭嗎 49.216.162.3 05/13 07:58
→ chichung: 綠友友餅叔督割有錢住飯店幹嘛辛苦賺錢 101.10.59.82 05/13 07:59
→ joeyben: 廢聞125.230.135.187 05/13 07:59
推 myth0422: 還好 我快不是年輕人了 42.72.75.143 05/13 07:59
推 kausan: 24k太少了吧 怎麼活 我活的像乞丐也要40k 27.52.102.162 05/13 08:00
推 shinobunodok: 人家跳出三貸之外 沒存款怕你喔 61.227.25.154 05/13 08:02
推 bobby4755: 然後消費衰退 又會有學者出來罵年輕人223.137.113.232 05/13 08:02
→ bobby4755: 只在乎小確幸 沒有大夢想223.137.113.232 05/13 08:02
推 extrachaos: 爽 反正也不生 留這麼多錢是要給誰 被 42.77.40.151 05/13 08:02
→ extrachaos: 政府充公嗎 42.77.40.151 05/13 08:02
推 mamamia0419: 花24k是精緻個屁,北部房租加伙食就 42.77.90.234 05/13 08:03
→ mamamia0419: 差不多沒了吧 42.77.90.234 05/13 08:03
→ mamamia0419: 這醫生還在用自己年輕時代的花費當基 42.77.90.234 05/13 08:05
推 kkkandy: 月消費2.4萬真的還好.... 220.228.194.56 05/13 08:05
→ mamamia0419: 準吧 42.77.90.234 05/13 08:05
推 Skaterboi: 月消費2.4萬在台灣已是奢侈的事情嗎? 101.10.11.148 05/13 08:08
→ Skaterboi: 可見低薪多嚴重 101.10.11.148 05/13 08:08
推 gg86300: 怪人民 111.242.76.153 05/13 08:09
推 lime1207: 根本精準命中我 36.239.86.99 05/13 08:10
推 dogdream: 那就再賺多一點很難嗎? 211.20.27.164 05/13 08:10
推 mamamiya00: 開始怪年輕人愛亂花錢了嘻嘻 101.8.247.247 05/13 08:10
推 s90011: 正常 但這樣只會更難翻身 118.163.113.26 05/13 08:15
推 xxxz: 我40歲才開始有存款 有錢投資股票 114.32.243.167 05/13 08:15
→ xxxz: ….之前房租生活費就吃光存款了 114.32.243.167 05/13 08:16
噓 funguy0202: 2.4還好吧 房租就去一半了 94.156.205.153 05/13 08:17
→ funguy0202: 這樣根本精緻不起來 94.156.205.153 05/13 08:17
推 haniah: 去你的專家 現在物價多高知道嗎 123.195.78.65 05/13 08:17
推 ohrring: 笑死不消費經濟直接見底 42.70.55.166 05/13 08:25
推 ray88076: 存了也買不起房 不如拿來爽 49.215.20.71 05/13 08:27
推 CIDgreen: 月花 2.4 w 是能多精緻,正常生活而已吧 123.192.67.106 05/13 08:28
噓 st002650: 現在的物價月消費2.4萬是能多精緻? 123.252.30.94 05/13 08:29
推 cblade: 還不錯阿,很多不就是年輕享受的時 39.10.48.135 05/13 08:29
→ cblade: 候很爽 39.10.48.135 05/13 08:29
推 q541700: 存錢幹麻?買房子當頂級盤子嗎118.231.200.158 05/13 08:30
→ cblade: 以前就有月光族了,就算40歲以上, 39.10.48.135 05/13 08:30
→ cblade: 沒錢的也是一樣 39.10.48.135 05/13 08:30
推 ab4daa: 台股四萬點不能精緻?223.141.250.117 05/13 08:32
推 ilove305: 乾,繳完房貸就很難存了 61.220.200.53 05/13 08:33
推 Gentile: 年輕不玩 老了玩不動 42.72.67.201 05/13 08:38
→ gn01693664: 乞丐富有比較好? 111.71.42.40 05/13 08:39
→ gn01693664: 沒苦硬吃 111.71.42.40 05/13 08:39
推 CaTkinGG: 等你老了也沒社交了 有錢也沒地方花114.137.183.140 05/13 08: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