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 emptie: 不血腥不獵奇嗎 06/28 11:47
→ MrSherlock: 精神獵奇 06/28 11:48
推 james3510: 能力弱就容易失控 他們的控制機制本質上很像催眠 06/28 11:52
→ james3510: 看似很牢固實則一碰就碎 06/28 11:52
→ james3510: 有人不受控制的後果都演給你看了 06/28 11:52
→ ithil1: 畫面上不太獵奇,但隱含的意思仔細思考就獵奇了 06/28 11:52
推 abysszzz: 從最後的謎底揭曉反推,它想探討的主題是還不錯,我猜作 06/28 11:52
→ abysszzz: 者是先想到這主題才寫出這個故事,這在短篇SF裏很常見, 06/28 11:52
→ abysszzz: 有硬湊的感覺也不是問題,但長篇SF標準就得拉高,這部我 06/28 11:52
→ abysszzz: 覺得收得蠻彆腳的 06/28 11:52
推 james3510: 還有真的出問題了他們沒有解決自己人的能力 06/28 11:54
→ james3510: 所以才趁小用化貓處理掉 06/28 11:54
→ ithil1: 但不能保證大人永遠都沒問題吧,所以只篩選小孩我覺得... 06/28 11:55
→ ithil1: 59跟60可是生死的差距,可是又不能保證60分永遠都不會出錯 06/28 11:56
推 MrSherlock: 我記得他們的首領好像可以繞過愧死機制吧?有點忘了 06/28 11:56
→ ithil1: 所以我才覺得這樣的社會沒必要存在zzz 06/28 11:56
推 abysszzz: 簡化說我覺得是雷聲大雨點小的作品,當時看就覺得很美劇 06/28 11:59
推 james3510: 沒辦法 已經衰退到只能維持這個機制了 06/28 11:59
→ james3510: 實際上主角經歷就是漏洞集合體 06/28 11:59
→ ithil1: 過程我享受到了,結局不滿意 我是這樣的想法 06/28 11:59
推 SLADEGELMIR: 咒力只是現實中的資本權勢在這作品中的置換而已 06/28 12:03
→ SLADEGELMIR: 本質上跟賽博龐克一樣都是在諷刺資本主義 06/28 12:04
→ SLADEGELMIR: 只是很可惜這作沒有像賽博龐克一樣這麼潮所以沒出圈 06/28 12:06
→ etvalen: 資本主義三小== 是有沒有看懂 06/28 12:12
推 attacksoil: 21F也太藍色窗簾 咒力跟資本完全沒有可類比處 06/28 12:23
推 Eito7: 因為愧死機制是透過自身的咒力來發動,咒力不穩定的人,他 06/28 12:23
→ Eito7: 的愧死機制也會不穩定 06/28 12:23
推 Yoimiya: 神作 06/28 12:23
→ teddy: 資本三小,出一個惡鬼就能把所有文明跟掌權者全翻了。 06/28 12:25
推 ChoshuArmy: 斯奎拉真的很神,對新人類來說就是個惡魔,對舊人類卻 06/28 12:25
→ ChoshuArmy: 是個救世主。然後用愧死機構陰掉鏑木肆星很震撼 06/28 12:25
推 shigurew: 建議補原作,我在看原作時想:靠,這要怎麼用動畫呈現 06/28 12:27
→ teddy: 同上,傀死機制是吃自己的咒力,咒力低=舊時代人類=拿槍的 06/28 12:28
→ teddy: 惡鬼,必須在長大之前就拔除。另外高層驅使化貓不會觸發傀 06/28 12:28
→ teddy: 死作者沒說明,可以當作Bug 06/28 12:28
推 willytp97121: 年紀越大成為社會的一部分後就越不會希望砸掉重來 06/28 12:28
→ willytp97121: 我覺得主角的選擇也是希望在體制內留下更多歷史紀 06/28 12:28
→ willytp97121: 錄來推動未來改變 06/28 12:28
推 tp6jom32ul3: 看得很有壓抑感 06/28 12:28
→ ithil1: 這些咒力攻擊性太強,防禦力又低,輔助手段更沒有 06/28 12:29
→ ithil1: 所以隨便一個災害就會演變成大規模屠殺(啊就沒有手機通訊 06/28 12:29
推 blaze520: 每個人身上都有核彈的世界就長怎樣 06/28 12:33
→ jerrytwtp: 神作 06/28 12:47
→ jerrytwtp: 愧死有分量級的,越間接效果越弱,所以女主最後鏡子招 06/28 12:48
→ jerrytwtp: 也是心跳加速但沒死 06/28 12:48
推 KIWIcw: 推原作小說,非常精彩的冒險故事,尤其如果是第一次看會 06/28 12:52
→ KIWIcw: 充滿驚喜 06/28 12:52
推 westgatepark: 諷刺資本主義是看到哪去了 XDDDD 06/28 13:06
推 westgatepark: 化貓會觸發愧死 但因為是間接的所以效果比較小 他們 06/28 13:08
→ westgatepark: 要暗示自己只是把貓放出去而已 06/28 13:08
→ westgatepark: 愧死是一個很難搞的機制 光是攻擊目標物「看起來像 06/28 13:09
→ westgatepark: 人」都有可能觸發 所以才會需要化貓這種間接手段 06/28 13:09
推 AdmiralAdudu: 同時他們的教育和法律也一直告訴你孩童還沒有人權 06/28 13:22
→ AdmiralAdudu: 也是為了淡化拔除幼苗的愧死 06/28 13:22
推 es9114ian: 資本主義跟這部主旨是最扯不上關係的,到底怎麼看的啊 06/28 13:31
→ es9114ian: www 06/28 13:31
推 AdmiralAdudu: 為什麼結局沒有任何反轉呢?因為就連早季都無法不 06/28 13:33
→ AdmiralAdudu: 承認現在的體制雖然不完美但就是最好的 所以他也只 06/28 13:33
→ AdmiralAdudu: 能寫信寄託後人 06/28 13:33
→ AdmiralAdudu: 這就像當前世界任何政治體制都有其缺陷 但你我也想 06/28 13:34
→ AdmiralAdudu: 不到更好的 於是也只能隨波逐流 06/28 13:34
→ AdmiralAdudu: 別說早季 就連上帝視角的作者或你我都想不到解 06/28 13:35
→ AdmiralAdudu: 我反而覺得這部壓迫感會這麼強在於 雖然整部充滿了 06/28 13:38
→ AdmiralAdudu: 殘酷與無奈 但當考慮到人性後 你會不得不承認劇中 06/28 13:38
→ AdmiralAdudu: 人類社會做的所有事都是正確的 這種不得不直面人類 06/28 13:38
→ AdmiralAdudu: 本性的故事調性 才是最令人窒息的 06/28 13:38
推 AerobladeIII: 漫畫也很好看,有些劇情不太一樣,超喜歡這部作品 06/28 13:47
推 a125g: 種田出道代表作 還唱Ed 06/28 13:49
→ a125g: 原作小說 小說很優秀 06/28 13:50
→ a125g: 聲優陣很豪華 種田是當中最菜的主役 06/28 13:52
推 a125g: 不殺最慘就是人類滅亡 殺了只損失一個孩子 06/28 13:58
→ a125g: 愧死機制要用咒力觸發 所以當所有有咒力的人建立愧死後 他 06/28 14:00
→ a125g: 們不能傷害人類 但那些沒咒力則可以 不可能只封印生殖能力 06/28 14:00
推 a125g: 25集斯奎拉還說了 如果贏了所有犧牲都值得,但我輸了,我 06/28 14:05
→ a125g: 的確罪該萬死 這句也不錯 06/28 14:05
推 sky24421: 這部劇情真的神,OPED也很好聽,可惜很小眾... 06/28 14:12
→ sky24421: (然後小說太厚讀不完 06/28 14:12
推 k18535318: 小說超好看 06/28 14:21
推 Ouroboros: 愧死這個在終盤也很精彩 真理亞的孩子不是惡鬼 他自我 06/28 14:22
→ Ouroboros: 認同是化鼠 所以他可以殺人類 但又因為殺奇狼丸這個化 06/28 14:22
→ Ouroboros: 鼠而引發愧死 06/28 14:22
→ Ouroboros: 動畫之前就把小說看完了 雖然動畫刪減很多 但已經是優 06/28 14:23
→ Ouroboros: 良改編 06/28 14:23
推 zxc72: 以前第一次看的時候覺得有點恐怖,不過最後一集真 06/28 14:37
→ zxc72: 的很令人印象深刻,現在偶爾會回去重看這部,也是 06/28 14:37
→ zxc72: 因為這部而認識種田梨沙 06/28 14:37
推 kusotoripeko: 有文字設定,能力者先是被前文明捕殺給天擇到爆淦強 06/28 14:55
→ kusotoripeko: 後來統治不穩,經常互殺加上肉體也沒比較強,都瞬 06/28 14:57
→ kusotoripeko: 秒的 06/28 14:57
推 kusotoripeko: 某一群激進又有點技術的乾脆往胚胎植入潰死機制,配 06/28 14:58
→ kusotoripeko: 套則是把普通人dna搞成畸形,避免自己被反攻 06/28 14: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