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TT.BEST 批踢踢爆文 💬 八卦 Gossiping 😊 希洽 C_Chat 💰 股票 Stock 🏠 房屋 home-sale 🏀 美國職籃 NBA ⚾ 棒球 Baseball 👛 省錢 Lifeismoney 🚗 汽車 car 😡 政黑 HatePolitics 💻 電蝦 PC_Shopping 🥰 韓星 KoreaStar ✨ 英雄聯盟 LoL 🍿 電影 movie 🪖 軍事 Military 📡 通訊 MobileComm 🏀 台籃 basketballTW 🍼 寶媽 BabyMother 🇯🇵 日旅 Japan_Travel 🏭 科技 Tech_Job 👉 男女 Boy-Girl 👉 真香 CheerGirlsTW 👧 女孩 WomenTalk 👻 媽佛 marvel 💳 卡版 creditcard 👉 NS NSwitch 👉 PS5 PlayStation 👉 大氣 TY_Research 👉 婚姻 marriage 👉 台南 Tainan 👉 台中 TaichungBun 👉 Steam Steam 👉 高雄 Kaohsiung 👉 羽球 Badminton 👉 超商 CVS 👉 米哈遊 miHoYo 👉 iOS 👉 兄弟 Elephants 👉 日劇 Japandrama 👉 玄幻 CFantasy 👉 ES e-shopping 👉 WOW 👉 遊戲交易 Gamesale 👉 4X BaseballXXXX 👉 Lakers 👉 韓劇 KoreaDrama 👉 汽車買賣 CarShop 👉 機車 biker 👉 新竹 Hsinchu 👉 美保 BeautySalon 👉 串流 OTT 👉 歐美影集 EAseries 👉 手機交易 mobilesales 👉 健身 MuscleBeach 👉 MacShop 👉 Lions 👉 FGO FATE_GO 👉 中劇 China-Drama 👉 數位貨幣 DigiCurrency 👉 暗黑 DIABLO 👉 實習教師 studyteacher 👉 航空 Aviation 👉 藝文票券轉售 Drama-Ticket 👉 韓綜 KR_Entertain 👉 美妝 MakeUp 👉 速食 fastfood 👉 手錶 watch 👉 體適能 FITNESS 👉 攝影 DSLR 👉 Headphone 👉 嘻哈 Hip-Hop 👉 轉珠 PuzzleDragon 👉 美食 Food 👉 蔚藍 BlueArchive 👉 數位相機交易 DC_SALE 👉 筆電蝦 nb-shopping 👉 軟工 Soft_Job 👉 汪踢 Wanted 👉 台綜 TW_Entertain 👉 坂道閒聊 SakaTalk 👉 貓咪 cat 👉 日GO BabyProducts 👉 TypeMoon 👉 MLB 👉 職場 Salary 👉 臺劇 TaiwanDrama 👉 海賊王 ONE_PIECE 👉 PMGO PokemonGO 👉 國營 Gov_owned 👉 碧航 AzurLane 👉 家電 E-appliance 👉 布蘭德 Brand 👉 DMMG DMM_GAMES 👉 贈送 give 👉 神魔 ToS 👉 銀行服務板 Bank_Service 👉 原創 YuanChuang 👉 期權 Option 👉 重機 SuperBike
德州撲克是德州撲克、賭博是賭博 德州撲克是一種「遊戲」,賭博是一種「行為」,事情要分的清楚 德州撲克是一個能拿來「賭」的遊戲 很多東西都能拿來賭,但不代表德州撲克就是賭博 至於股市,它本身是「投資」,股票可以分紅、有可能增值、貶值 有人拿股市來賭,這也不代表股市就是賭博 沒分清楚的話,就會變成什麼都是賭博,因為什麼東西都能拿來賭 比如保險就是你拿某件事跟保險公司對賭 至於手遊的轉蛋、彩券,這些東西已經是跟賭博綁定了,所以你可以說它就是賭博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65.99.92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_Chat/M.1782538175.A.7D4.html
arrenwu: 其實我到現在還是搞不太清楚手遊轉蛋跟賭博是啥連結 06/27 13:30
LawLawDer: 4年一次的那個也是賭博 對啦我是說世足啦 06/27 13:30
arrenwu: 以公主連結卡池為例,保底200抽一定會把角色抽出來, 06/27 13:30
https://zh.wikipedia.org/zh-tw/賭博 賭博是一種利用有價之物,來競爭輸贏的遊戲 你能在天井前就抽到一張SSR,這東西在你心裡是有價值的 抽到你就覺得贏了,這就算賭博
arrenwu: 這個有任何的不確定性嗎? 06/27 13:30
你在200抽之前抽到就有不確定性
LawLawDer: 大世足大成功 06/27 13:30
nahsnib: 法律上的賭博有個大前提是能換成真的錢,哪個手遊轉蛋 06/27 13:31
nahsnib: 可以?你要討論自己自爽的定義那沒差,法律上可不是這樣 06/27 13:32
https://zh.wikipedia.org/zh-tw/賭博 賭博是一種利用有價之物,來競爭輸贏的遊戲 法律不是什麼唯一的定義
terry955048: 我不是走私,我只是超買,買東西是行為,走私是沒申 06/27 13:32
terry955048: 報兩個是分開的行為,果然新聞看的透徹呢呵呵 06/27 13:32
v21638245: 憑什麼德州撲克是分開遊戲轉蛋就不分開 06/27 13:33
如果你可以弄一個手遊私服,然後轉蛋全免費,那就可以分開
lugiam: 有不確定性啊 200抽當中 還是有機會出其他三星 不論你是否 06/27 13:33
lugiam: 需要 06/27 13:33
Despairile: 邏輯不通 轉蛋是單向消費 跟賭博哪有一樣 06/27 13:34
你心裡覺得那張SSR有價值就行
arrenwu: ....痾 問題是抽卡池對我來說沒有輸贏的概念啊 06/27 13:34
如果有手遊,免費石多到能讓你每個池用免費石能天井 那就沒有輸贏概念
terry955048: 行為與結果本身具直接、高度因果關係就是有啊,屁話 06/27 13:34
terry955048: 一堆 06/27 13:34
arrenwu: 我不太懂那概念是怎麼憑空冒出來的 06/27 13:34
wommow: 可是你每一抽都有東西拿阿 這樣也算賭博 ? 06/27 13:34
絕大多數手遊的小獎在你心中是幾乎沒價值的
arrenwu: 照你這個講法我去全家買飲料的時候,店員拿抽獎券給我 06/27 13:35
Scarlett888: 為什麼手遊抽卡算賭博@@? 06/27 13:35
Xavy: 轉蛋可以不用花錢阿! 06/27 13:35
還是花了你的每日勞力,除非是登入就送的石頭,但登入就送的石頭只會是一部分
arrenwu: 抽、看有沒有第二件5折,這樣也是在賭博? 06/27 13:36
以賭博的定義來說,的確算是賭博
lugiam: 但我是認為 就算轉蛋有賭博成份 也是很微小 畢竟沒辦法贏 06/27 13:36
lugiam: 回籌碼 06/27 13:36
贏的是你心理的爽感
arrenwu: "只是有不確定性的過程"一般不會直接掛上賭博就是了 06/27 13:36
不只是不確定性,而是要有賭
Scarlett888: 我玩棕色二抽卡不花錢 我是賭博嗎@@? 06/27 13:36
terry955048: 哇嗚,法律不用放在眼裡,早說嘛都想無視法律那你怎 06/27 13:37
terry955048: 麼說都對! 06/27 13:37
我有說法律不用放在眼裡??
nahsnib: 法律確實不是唯一定義,那我現在說你媽生你也是賭博 06/27 13:37
nahsnib: 因為基因排列組合有隨機性 06/27 13:37
我有說只需要不確定性就是賭??
lugiam: 轉單主要是利用玩家的投機行為來刺激消費 嚴格來說不算賭 06/27 13:38
lugiam: 博 06/27 13:38
可以用「盡量少」的錢去得到你想要的角色
Despairile: 跟哪張SSR哪有關係 轉蛋你每一次花費轉出來的東西 06/27 13:38
Scarlett888: 生小孩的確算一種賭博沒錯呀 要是生到啃老的很慘 06/27 13:38
Despairile: 都是單向消費 06/27 13:38
哪有沒關係,不然米池要分小保大保幹麻??
sskent: 我過無號誌行人穿越線也覺得在賭 06/27 13:38
arrenwu: "天井前就抽到一張SSR 就覺得贏了" <--- 這是原po的想法 06/27 13:38
我有這樣講??
Despairile: 轉蛋不滿意轉出來的東西 本質上還是單向消費好嗎 06/27 13:39
nahsnib: 討論這種根本沒完沒了,所以才要就法律來討論 06/27 13:39
從定義去討論才是對的
arrenwu: 不是我啊XDD 這頂多說明了你自己有一個玩法讓卡池變得 06/27 13:39
nahsnib: 不然這討論會發散到根據量子力學,任何事情都是賭博了 06/27 13:39
賭就是個行為
arrenwu: 好像一個賭局。我又不管幾抽抽出來XDDD 06/27 13:39
Despairile: 邏輯根本亂套用一通 06/27 13:39
pickchu22001: 保底前抽到就是賭啊,你如果全部改成直購,一定沒 06/27 13:39
pickchu22001: 那麼難人抽 06/27 13:39
arrenwu: 他那個"天井之前抽出SSR"論點真的超怪 06/27 13:40
天井之前抽到就是靠機率呀??
pickchu22001: 那麼多人抽,有的沒到保底抽數的也會下池耶 06/27 13:40
arrenwu: 對我來說卡池就只是一個取得物件的過程而已 06/27 13:40
nahsnib: 而且還拿wiki來定義喔? 06/27 13:41
拿wiki只是要跟你說有一個公認的定義
arrenwu: 只差遊戲公司沒有給一個按鈕叫作「抽到出來為止」 06/27 13:41
Scarlett888: 其實他前半論點我覺得OK 就是後面突然跳出一個結論 06/27 13:41
Scarlett888: 說手遊抽卡=賭博 有點問號 06/27 13:41
手遊抽卡本身就已經結合了賭博這個要素了
e2c4o6: 德撲仔怎麼老愛拿別的來臭 就不承認自己是賭博 邏輯死亡 06/27 13:41
nahsnib: 同意,到底什麼是賭博明明就法律討論就好了 06/27 13:41
那沒有成文法律之前,就沒有賭博囉
pickchu22001: 你看YT 抽卡,如果都保持著反正保底就好 06/27 13:41
nahsnib: 沒賭錢打麻將可以說就是桌遊或者競技 06/27 13:42
pickchu22001: 幹嘛提前出貨超爽,保底幹譙說自己爆死? 06/27 13:42
nahsnib: 有賭錢那連氣象預報都能傾家蕩產 06/27 13:42
arrenwu: 痾我不太清楚你在講那些人 但跟我沒啥關係不是嗎@@" 06/27 13:42
nahsnib: 明明就聚焦在法律問題上就好,硬是要扯到轉蛋 06/27 13:43
arrenwu: 就好像原po可以自己想個方式像個賭局一樣 06/27 13:43
arrenwu: 但不表示每個人開卡池就在賭博啊 06/27 13:43
hamayuu: 轉蛋課金感覺純虧吧,課了價值立馬剩3-4成 06/27 13:43
arrenwu: 也沒有虧不虧吧 就玩遊戲啊 06/27 13:44
nahsnib: 說啥,課下去我沒有預期俗投會變成現金回來好嗎 06/27 13:44
你有預期會中你想要的卡呀
pickchu22001: 那我換個問法,沒保底的轉蛋,是不是賭? 06/27 13:44
nahsnib: 你說這是電子酒店我還比較能認同 06/27 13:44
arrenwu: 是啊 不就娛樂支出嗎? 06/27 13:44
賭博也是娛樂支出哦
Scarlett888: 那這樣說 你買車也純虧呀 落地馬上打折 算賭博嗎@ 06/27 13:44
Scarlett888: @? 06/27 13:44
你買車有用抽的嗎??
WildandTough: 確實 德撲也是玩遊戲 傾家蕩產也是只是玩遊戲 06/27 13:44
nahsnib: 我先問你你的定義的賭是不是法律上的賭啦 06/27 13:45
我都拿wiki出來了,當然不是囉
arrenwu: 這樣說好了 一般來說要討論賭博,前提得要是種"遊戲" 06/27 13:45
edwardgo: 德撲不花錢不是賭 我轉蛋也不花錢算賭喔 邏輯真爛 06/27 13:45
arrenwu: 而且還是一個要可以定義"輸贏"的遊戲 06/27 13:45
遊戲不算賭,你要拿這遊戲去賭才叫賭
hamayuu: 純虧又等於賭了膩= = 06/27 13:45
arrenwu: 以「取得獎品為目的」抽卡,並沒有輸贏的概念啊? 06/27 13:46
你自己心裡覺得抽到爽,那就是贏 你自己心裡覺得抽不到不爽,那就是輸
yamis: 我覺得轉蛋有保底只能說它很貴而已,以前網遊抽箱子才真的 06/27 13:47
yamis: 在賭 06/27 13:47
lpllpllpl: 你要從法律層面來講 有現金抓現行才算數 06/27 13:47
GAOTT: 其實概念上很簡單 如果把金錢抽掉 還會不會有人願意玩 06/27 13:48
GAOTT: 這才是我心中賭博的分界線 06/27 13:48
lpllpllpl: 你沒現金籌碼 其他等價的東西 你要當遊戲也是可以 06/27 13:48
lpllpllpl: 一但加入現金這個因素 就完全不一樣了 06/27 13:48
GAOTT: 比如撲克遊戲吧 把錢拿掉 還會有這麼多人瘋狂狂熱的一天花 06/27 13:48
GAOTT: 10.20個小時去玩嗎? 06/27 13:49
lpllpllpl: 就像柏青哥 以前的賭博性電玩一樣 06/27 13:49
GAOTT: 但手遊轉蛋 如果不用錢轉 我一定狂轉啊 06/27 13:49
有手遊轉蛋模擬器呀,但大多都轉個幾下就不轉了
Scarlett888: 德撲把錢抽掉 還是有人願意玩呀XD 06/27 13:49
lpllpllpl: 不過現在都用代幣走邊緣 只要不換成現金都還有機會辯 06/27 13:49
arrenwu: 麻將把錢抽掉我也玩啊 不過是跟二次元小姊姊玩衣服 06/27 13:50
arrenwu: 會越穿越少那種 0.0 06/27 13:50
GAOTT: 比如下棋 比如爐石 不用錢 大家也玩得很開心 06/27 13:50
arrenwu: 不過我沒玩過要錢的麻將就是了XDDD 06/27 13:50
GAOTT: 重點在於某個行為把金錢抽走後 還剩下多少樂趣 06/27 13:50
lpllpllpl: 現在都用報名費加獎金池 這種方式避免直接現金交易 06/27 13:50
WildandTough: 真假啦 德撲的競技性就綁定錢 不然我有機會就把把 06/27 13:51
WildandTough: 看到底 反正輸了又不痛不癢 我不認為拿掉錢的部分 06/27 13:51
WildandTough: 這遊戲還有什麼好玩的 06/27 13:51
fenix220: 不要騙自己是在玩牌.jpg 06/27 13:51
GAOTT: 剩下的樂趣比例跟行為意願才是賭博的分水嶺 06/27 13:51
Scarlett888: 比如看球 你把運彩抽掉 還是有人願意看 這樣依照 06/27 13:51
Scarlett888: 你定義要怎麼算 06/27 13:51
的確很多人就算不賭運彩也願意看
roea68roea68: 那你的定義就錯了 06/27 13:51
好哦,你可以去wiki更正一下,用你的定義去跟上面的人討論
GAOTT: 對阿 我舉例不就用撲克遊戲嗎= = 06/27 13:51
arrenwu: 但我以前過年跟親戚玩大老二玩通宵也沒賭錢說 06/27 13:52
herro760920: 保險和股票其實都是特許行業,賭博合法的地方也是特 06/27 13:52
herro760920: 許行業。不是像這篇這樣類比的,雖然說德州撲克可以 06/27 13:52
你說它是特許行業,所以你也承認它有賭的成分嘛
GAOTT: 運彩跟球賽是分開的 本質上不是同一個行為 06/27 13:52
herro760920: 說是一種遊戲沒錯。 06/27 13:52
GAOTT: 玩運彩的不一定看球 看球的不一定玩運彩 06/27 13:52
Scarlett888: 那麻將不花錢 有人願意玩呢 06/27 13:52
GAOTT: 那就不算賭博阿= =... 06/27 13:53
arrenwu: 我覺得這邊可以澄清一下,賭博一定要有「輸贏」,通常有 06/27 13:53
nahsnib: 所以說賭博跟遊戲本來就是兩個概念,只是有些遊戲跟賭博 06/27 13:53
GAOTT: 麻將本身就很好玩了吧 賭博是被人類亂搞的 06/27 13:53
nahsnib: 連結很深 06/27 13:53
arrenwu: 輸贏的可以定義成遊戲 06/27 13:53
kevindd: 用抽卡可以不花錢護航 那德撲也可以不花錢玩啊 06/27 13:54
一位全婆俠,他想要抽全部的女角,但幾乎不可能全部免費抽到 但他會想要用最低的成本抽到全部的女角 那花多少錢,就是他覺得輸贏的地方 比如有一位真歐洲人,他能靠免費石全抽到 而有一位非洲人,他每次都得天井或大保才抽到,結果非洲人花了一堆錢 一樣的全婆,但有人不用花錢,有人花大錢,那有沒有輸贏呢??
Scarlett888: 但也有人打麻將被抓賭博呀XD 06/27 13:54
CIA7: 人生就是充滿了博弈,要不要講成負面的賭博每個人認定都不同 06/27 13:54
GAOTT: 但比如拉霸 轉輪盤 這玩意有哪裡好玩 看一顆球滾來滾去? 06/27 13:54
nahsnib: 自己在賭的不要騙自己在投資就好 06/27 13:54
Louta: 我覺得轉蛋邏輯差很多 轉蛋你的核心是花錢買東西 06/27 13:54
Scarlett888: 我覺得用把錢抽掉有沒有人願意玩這個標準有點太模糊 06/27 13:54
Scarlett888: 了 06/27 13:54
herro760920: 更正一下,不是賭博特許,是賭場特許才對。 06/27 13:54
GAOTT: 德撲不花錢 玩家起碼走掉8/10 06/27 13:55
arrenwu: 不如說,"把錢抽掉"那個判定方是不應該是概括性地在一個 06/27 13:55
arrenwu: 遊戲項目上,而是一個是針對不同人的判別 06/27 13:55
Louta: 德撲本質並不是你要消費 反而核心是贏錢 這才叫賭博 06/27 13:55
arrenwu: 有些人前抽掉了不玩 但有些人是沒錢也在玩 06/27 13:55
GAOTT: 我也不是想定義賭博 我是想把人類硬加上去金錢行為跟 06/27 13:55
Louta: 賭不賭博重點在你核心驅動邏輯是甚麼 06/27 13:55
nahsnib: 重點就不是德撲還麻將,而是玩家是否把真的錢灑下去還期 06/27 13:55
nahsnib: 帶他變多回來 06/27 13:56
GAOTT: 遊戲本身的罪惡分開 06/27 13:56
lpllpllpl: 問題是台灣沒有合法賭場啊 XD 06/27 13:56
arrenwu: 換句話說,不是判斷「這遊戲是不是賭博」,而是「玩這 06/27 13:56
herro760920: 賭博、聚賭犯不犯罪判定就是看錢和有無盈利,真的是 06/27 13:56
herro760920: 把錢這要素抽掉就好。 06/27 13:56
也不一定錢呀,很多人賭命的
arrenwu: 遊戲的某個玩家是不是在賭博」 06/27 13:56
GAOTT: 為了賭博而生的遊戲跟好玩的遊戲被人拿來賭博是兩回事 06/27 13:56
lpllpllpl: 你簡化成是不是金錢交易就好了 06/27 13:56
nahsnib: 爛賭鬼啥都能賭,麻將德撲賽馬體育電競 06/27 13:56
GAOTT: 比如樂透 你中獎沒錢 你會去簽樂透嗎 06/27 13:57
astinky: 邏輯正確 06/27 13:57
su4vu6: 賭博是賭博 違法賭博是違法賭博 行為跟狀態是分開的 06/27 13:57
Informatik: 德撲就是賭博 只有玩的人才不覺得 06/27 13:57
su4vu6: 這篇應該這樣打才對 06/27 13:58
a1216543: 這觀點滿有意思的 那你認為打錦標賽這些人是競技還是 06/27 13:58
a1216543: 賭博呢 06/27 13:58
其實也是賭,但台灣法律覺得不是賭
herro760920: 手遊轉蛋、彩券不是賭博,因為官方他沒有讓你換回現 06/27 13:58
herro760920: 金的機制,通常也會禁止買賣虛擬寶物。可以買賣虛擬 06/27 13:58
herro760920: 寶物就可能會變賭博了,就像日本柏青哥那樣鑽漏洞。 06/27 13:58
https://zh.wikipedia.org/zh-tw/賭博 賭博是一種利用有價之物,來競爭輸贏的遊戲 就賭博的定義來說,你心裡覺得有價值的東西就能拿來賭
su4vu6: 改用 博弈 跟賭博 爭議應該會更小 06/27 13:58
nahsnib: 對阿,但不曉得為啥他最後補了個很有問題的轉蛋 06/27 13:59
nahsnib: 自己都說遊戲跟行為要分開了 06/27 13:59
手遊轉蛋已經是綁定了
zxm50191: 股票把錢抽掉還會有那麼多人在想哪間公司前景好嗎==? 06/27 13:59
nahsnib: 沒有,但我相信台灣前景會好所以買0050 06/27 14:00
tuanlin: 不用分那麼細 都是賭博仔 06/27 14:00
GAOTT: 那是因為股票被簡化成金錢了 實際上你不一定要靠錢才能得到 06/27 14:00
GAOTT: 股票 06/27 14:00
zxm50191: 錢抽掉來講沒有那麼好拿來判斷 06/27 14:01
GAOTT: 比如你是公司創辦人 或者你為公司出力 06/27 14:01
GAOTT: 用錢買股票實際上是用來衡量人力標準 06/27 14:02
guogu: 股票的本質是投資公司阿 不然公司幹嘛分紅... 06/27 14:02
su4vu6: 你去抽獎 也有機會抽到股票 06/27 14:03
GAOTT: 但是你的錢不是變成賭博的彩金 是公司員工的飯菜阿 06/27 14:03
GAOTT: 因為實務上很難支援物資才用金錢代替 06/27 14:04
zxm50191: 投資公司為了分紅,分紅是為了拿錢 不就又繞回來了 06/27 14:04
DeeperOcean: 轉蛋機制本身當然不是賭博,一堆遊戲都可以用完全免 06/27 14:04
DeeperOcean: 費的資源抽所有內容,玩家想要的話完全可以無成本、 06/27 14:04
DeeperOcean: 透過保底機制拿到想要的東西,雖然不會是所有東西, 06/27 14:04
DeeperOcean: 但自己絕無損失,賭博可做不到這種事 06/27 14:04
真的沒辦法嗎?? 很多出老千的賭場,就是先給新手甜頭,讓他小賺 等新手陷進去之後,就開始收割了
arrenwu: 痾 這裡有一個很大的問題是,你那個抽卡的輸贏是你自己 06/27 14:04
arrenwu: 定的。我可從來沒有想過這種輸贏 06/27 14:04
那是你 而情況是,大多數人都跟你不同
arrenwu: 而且保底就是保證能抽到 沒有抽不到的問題 06/27 14:04
GAOTT: 我的意思是 股票本身不是錢 是工作行為 只是你用錢代替你 06/27 14:05
lpllpllpl: 賭命不算賭喔 你去跟警察講我要賭命 看他會不會用賭博 06/27 14:05
以賭博的定義來說,就是賭
GAOTT: 去工作 06/27 14:05
arrenwu: 原po那描述能證成的敘述就只有他可以把轉蛋手遊玩得像 06/27 14:05
lpllpllpl: 罪抓你 06/27 14:05
arrenwu: 像個賭局 06/27 14:05
為啥米池會有歐洲、非洲的判定網站?? 就是歐洲非洲之分就是給手遊玩家一個勝負感
Arkzeon: 29樓這個舉例好狠。生了個沒用的R卡等於賭輸 06/27 14:05
GAOTT: 分紅是你的薪水 06/27 14:05
nahsnib: 你一直不肯就法律問題來談論,那就是各說各話而已 06/27 14:05
我本來就不是要討論法律呀?? 是你過來跟我各說各話吧
arrenwu: 但我不懂的是他怎麼那麼堅持別人一定跟他一樣玩法XDDD 06/27 14:05
zxm50191: "但有人不用花錢,有人花大錢,那有沒有輸贏呢??" 06/27 14:06
nahsnib: 確實沒有法律之前就有賭博,但是今天要定罪與否不就法律 06/27 14:06
zxm50191: 沒有啊,別人花不花大錢 跟你輸贏哪有關係 06/27 14:06
人總是會有看到別人贏更不爽的心態
nahsnib: 法律討論,就會有很嚴重的問題 06/27 14:06
lpllpllpl: 遊戲那個 花的錢叫遊戲體驗過程 中獎是附贈的 XD 06/27 14:06
arrenwu: @zxm50191 他可以自己訂個遊戲說有輸贏啊XDDDD 06/27 14:06
arrenwu: 這就是他現在的論述方式 06/27 14:07
又在滑坡了
kinki5566: 維基定義的賭博必須要能贏得金錢或物質價值才算,那抽 06/27 14:07
kinki5566: 卡就不算賭博 06/27 14:07
「對一個事件與不確定的結果,下注錢或具物質價值的東西, 其主要目的為贏取金錢或物質價值」 「具物質價值」,對那些抽卡的人來說,抽到的卡在他心中就有物質價值
nahsnib: 講了老半天,台灣的法律規範裡面,手遊轉蛋根本沾不上邊 06/27 14:07
arrenwu: 問題就不是所有玩家在抽卡的時候都在想這個 06/27 14:07
大多數都有囉
lovehina9304: 當然沒有,這樣的話玩個天堂花大錢買裝也是賭博了? 06/27 14:07
去拼+值就有賭了
su4vu6: 其實 賭場也會發 體驗金讓你免費玩 06/27 14:07
DeeperOcean: 把自己的別人的結果好壞當成輸贏,是把概念整個模糊 06/27 14:08
DeeperOcean: 掉,這樣討論只是文字遊戲罷了 06/27 14:08
討論定義的確很多時候是文字遊戲
zeyoshi: 這只是想杠而已 賭是動詞 你要怎麼解釋都行 06/27 14:08
nahsnib: 啊你的定義又不清不楚,是有隨機性就算賭嗎? 06/27 14:08
zeyoshi: 但誰都知道德撲主要是幹嘛的 06/27 14:08
nahsnib: 還是要有隨機性又有錢才算賭 06/27 14:08
nahsnib: 要你去看法律又不肯看 06/27 14:08
「對一個事件與不確定的結果,下注錢或具物質價值的東西, 其主要目的為贏取金錢或物質價值」
amos30627: 手遊轉蛋是賭博啊 只是沒換錢的地方而已 法律上沒形成 06/27 14:09
amos30627: 賭博 06/27 14:09
zeyoshi: 找你這邏輯 橋牌叫牌都是賭 06/27 14:09
「對一個事件與不確定的結果,下注錢或具物質價值的東西, 其主要目的為贏取金錢或物質價值」
zxm50191: 這種議題很容易越槓越怪,就像討論毒品 講到大麻後會 06/27 14:09
RS232: 手遊抽卡就是一種賭博行為好嗎 只是得到的不是現金 所以才 06/27 14:09
RS232: 這麼多死小孩刷爆父母的卡也要抽到一張卡 06/27 14:09
edwardgo: 有博彩成分但較少被視作賭博的娛樂、營銷、慈善活動 你 06/27 14:09
edwardgo: 貼的維基把轉蛋分到這欸 你到底有沒有看 06/27 14:09
zxm50191: 開始扯菸>酒>糖>炸物 開始至尊對決 06/27 14:09
wommow: 看完了這邏輯還是很怪 因為你定義了輸贏 假設你真的第200 06/27 14:09
nahsnib: 只會一直複製貼上wiki網址,根本沒想要討論 06/27 14:10
「對一個事件與不確定的結果,下注錢或具物質價值的東西, 其主要目的為贏取金錢或物質價值」 原來這是wiki網址
wommow: 抽抽到了SSR你還是贏嗎 沒有吧200才出很幹吧 06/27 14:10
200才出就輸啦??
timke: 賭跟賭博要分概,賭是概念,賭博則是有明確定義的行為 06/27 14:10
lpllpllpl: 就算只是牌抽大小 有現金交易 也是可以當賭博罪送的 06/27 14:10
zxm50191: 死小孩想偷刷,也會去刷給實況主或超貴模型 06/27 14:10
arrenwu: 當然他可以很廣泛地定義在小七買飲料然後抽第二件飲料5折 06/27 14:11
DeeperOcean: 你要把法律定義的賭博、跟人生命運成就乃至於抽個獎 06/27 14:11
DeeperOcean: 都可視為賭的概念相提並論的話,根本沒得談 06/27 14:11
arrenwu: 的行為是在賭博,那也沒問題。但這個定義下賭博就沒有什 06/27 14:11
arrenwu: 麼特別的疑慮了 06/27 14:11
DeeperOcean: 一個在談制度,一個談人生價值觀,後者對前者無意義 06/27 14:12
lpllpllpl: 原來是不打算從法律層面講啊 那沒得討論了 06/27 14:12
你去跟想要討論法律的討論哦
jerrytwtp: 想講大道理還扯一堆有的沒的 06/27 14:13
RS232: 死小孩刷父母卡給實況主的行為單純就是死小孩 06/27 14:13
arrenwu: 照原po後來補充的講法,大部分人就是在賭那個「跟別人比 06/27 14:13
wommow: 確實這樣沒啥好談的 就是他個人的價值觀罷了 沒啥好說的了 06/27 14:14
arrenwu: 誰抽出來的抽數比較少」所以才去卡池轉? 06/27 14:14
請問你賭博會只賭一次?? 還不是賭了幾十次之後,最後總結賺還賠
swee221: 要是我轉蛋抽到的角色能像籌碼一樣換錢就好了 06/27 14:14
arrenwu: 我以為大家去轉是因為角色強或對角色有愛說 06/27 14:14
強跟有愛,就是有價值了
arrenwu: 真是好奇原po是玩了哪款遊戲、玩家轉卡池就是在比拚 06/27 14:15
zxm50191: 照他講的 如果你兩抽 某個賽狗一抽中 那你在賭博 你輸了 06/27 14:15
arrenwu: 誰抽數少 XDDD 06/27 14:15
lpllpllpl: 如果不從法律層面來講 闖紅燈也是一種賭博了 06/27 14:15
timke: 賭博會定義明確是因為牽涉到合法性,大部份國家知道這東西 06/27 14:15
clarkyoona: wiki都貼出來了還要用自己的感覺跟自己覺得的通常來論 06/27 14:16
arrenwu: 至少我之前工會內公主連結就強度黨和真愛黨 06/27 14:16
clarkyoona: 證也是... 06/27 14:16
「對一個事件與不確定的結果,下注錢或具物質價值的東西, 其主要目的為贏取金錢或物質價值」 我的論點一直是這個
arrenwu: 他這種「抽卡就是為了比誰抽得少」的講法還頭一次聽說 06/27 14:16
lpllpllpl: 出門選擇騎車還是坐車也是賭博了 06/27 14:16
timke: 避不開,不如用官方管道設置可控管的賭博,才不會淪為地下 06/27 14:16
arrenwu: 他這看法之下 "覺得股市不一定是在賭博" 比較怪XD 06/27 14:17
ccc0522: 聽不懂在講什麼.... 06/27 14:17
聽不懂的人就說是我用我自己的感覺
timke: 經濟。只差在直接設賭場或像台灣運彩那樣軟性開放而已。 06/27 14:17
k798976869: 猛能贏真錢 或是物品剛好有人高價收購爆賺的 就是賭博 06/27 14:17
lpllpllpl: 廣義的選擇機率行為 通通都可以歸類在賭博上 06/27 14:17
timke: 把心理上的賭跟法律上的賭博混在一起就不用談了,人生每個 06/27 14:20
qss05: 說真的就是法律認定的啦,看有沒有利益糾葛而已,不然什麼 06/27 14:20
qss05: 正期望值就不是,本質不是很類似的東西,個股有基本面可以 06/27 14:20
qss05: 分析說不是,那期貨大盤是嗎?加密貨幣是嗎?這個要分析什 06/27 14:20
qss05: 麼 06/27 14:20
timke: 選擇都在賭啊 06/27 14:20
所以有些人一直想要用法律定義來談
arrenwu: 其實我覺得該討論的比較是"風險" 而不是 "是否是賭博" XD 06/27 14:21
arrenwu: 這個應該才是大家想吵的東西 06/27 14:21
我覺得大家想吵的,是我喜歡的東西被說成是賭博,所以不爽要過來吵 跟我討厭的東西被說成不是賭博,所以不爽要過來吵
gargoyles: 辦網路其實也是一種賭博 總會有些怪怪的文章 06/27 14:21
orooro: 真的想賭的人連貓會吃哪塊肉都可以賭 06/27 14:22
toper: ?? 06/27 14:23
GGdong: 這心態就跟買樂透騙自己在做公益一樣 06/27 14:24
floataway: 你都說股票市場可以是投資了,為什麼保險又是對賭 06/27 14:24
Scarlett888: 廣義上來說 人生很多選擇都是賭博 從出生家庭 選 06/27 14:25
arrenwu: "200才出就輸啦??" <---- 這是你講的 不是我想的 06/27 14:25
Scarlett888: 擇行業 到結婚 .. 06/27 14:25
arrenwu: 這輸贏你沒講之前我還真沒聽過有人抽卡是在比誰抽得少的 06/27 14:25
事實上就是有,不然怎麼會有手遊的歐非統計網站
zxm50191: 連大學交報告都不能用WIKI當免死金牌了 06/27 14:26
我是在大學交報告嗎??
arrenwu: 痾 我是覺得你稱呼賭博的東西廣到其實沒啥問題 06/27 14:26
arrenwu: 畢竟連到小七抽那個折扣都能被你當賭博了 06/27 14:27
zxm50191: 但最近比較常見的講法應該是"這是AI說的" 06/27 14:27
AI有太多汙染了,所以反而最近的可信度更低
arrenwu: 只是因為你提到股市可能不算看起來很奇怪而已 06/27 14:27
knml: 手游又不能變現,算什麼賭博 06/27 14:27
對呀,賭命也不能變現,不能算賭博
lpllpllpl: 現在不流行根據PTT網友表示了嗎? 06/27 14:28
kevindd: 如果是要用法律來認定那最初就不會有這系列文了 06/27 14:28
james111222: 沒錯,算不算賭博應該分為法律上與本質上來看 06/27 14:28
kevindd: 德撲在法律上合法阿 06/27 14:28
dreamdds: 花錢沒拿到自己想要的東西,就是一種賭博 06/27 14:28
wommow: 所以才說很怪 明明拿到自己想要的東西 卻是輸了 因為是跟 06/27 14:29
lpllpllpl: 麻將不賭錢也合法啊 有什麼問題 但破獲非法賭場 抓人打 06/27 14:29
chuegou: 所以演唱會門票抽選是一種賭博 懂了 06/27 14:29
wommow: 別人比較?? 真神奇 那一開始就別玩啦 06/27 14:29
輸贏本來就是比較出來的結果
lpllpllpl: 麻將又出現了什麼情況? 06/27 14:29
arrenwu: @wommow 我覺得很怪啊 但他堅持大部分人是這樣玩的XDDD 06/27 14:29
arrenwu: 我也不知道他是玩哪款遇到這種環境 06/27 14:30
那你可以解釋一下,為啥會有算歐洲、非洲的網站嗎??
zizc06719: 那把德撲獎金都拿掉:) 06/27 14:30
Aequanimitas: 手遊抽卡本質上就設計一個高到誇張的保底價 06/27 14:31
Aequanimitas: 讓參與者抱持我有可能低價獲得的心態來投入 06/27 14:31
chuegou: 抽停車位也是一種賭博 懂了 06/27 14:31
james111222: 在我看來任何具有不確定性、沒有相同支出獲取等價回 06/27 14:31
james111222: 饋的本質上都算在賭博,對就是這麼廣義 06/27 14:31
Scarlett888: 我還是不懂為何手游抽卡算賭博 一堆人根本都沒在課 06/27 14:32
arrenwu: 你需要啥解釋? 「統計」在各種遊戲裡面都有啊 06/27 14:32
你高興就好,我很高興你是這麼清新脫俗的玩家
Scarlett888: 金的欸.. 06/27 14:32
你解每日賺免費石,難道就不能去計算你這些勞動的價格??
arrenwu: 而且統計有一個很重要的目的之一就是觀察官方給的機率 06/27 14:32
arrenwu: 是不是在亂唬爛 06/27 14:32
X2LC8: 這賭博的定義怎麼跟海一樣廣 路上騎車要不要超速搶黃燈感覺 06/27 14:32
X2LC8: 也變成一種賭博了 06/27 14:32
Scarlett888: 我不花錢也可以抽棕色塵埃2抽好抽滿 算是賭博嗎 06/27 14:32
nahsnib: 不就法律來定義就算了,你自己定義也自相矛盾 06/27 14:32
arrenwu: 「去新開的卡池抽卡是為了跟別人比誰抽得少」這個講法 06/27 14:33
arrenwu: 你沒講之前我還真的是沒想過 06/27 14:33
nahsnib: 股市本身是投資,手遊則是跟賭博綁定 06/27 14:33
lpllpllpl: 如果不從法律定義 你回這篇文章也是在賭博啊 完全沒問 06/27 14:33
zxm50191: 你不花錢抽到也算賭 因為有人一抽就中了 你輸了(? 06/27 14:33
手遊版還會禁止這種海豹po文呢,還限定這些海豹只能在轉蛋串po文 因為真的有人會因為被曬而爆氣
arrenwu: 因為卡池人抽得抽不多 通常強度最優先,其次是真愛度 06/27 14:33
Aequanimitas: 不過應該要沒保底且產出物能賣錢才算真正賭博 06/27 14:33
lpllpllpl: 題 就賭你回不回繼續回推文 也是一種賭博性質 對吧?XD 06/27 14:34
arrenwu: 我就看看他什麼時候分享一下他是玩哪款轉蛋遊戲, 06/27 14:34
arrenwu: 該遊戲的卡池開了,大部分玩家是為了跟別人比誰抽得少 06/27 14:34
arrenwu: 才去抽卡的XDDD 06/27 14:34
zxm50191: 如果你也一抽就中,那就是賭平 你不可能只抽這次(x 06/27 14:34
james111222: 手遊抽卡法律上的確不是賭博,我們講的是本質上這個 06/27 14:35
james111222: 行為算不算賭博;就算是沒課金,但只要遊戲的機制有 06/27 14:35
arrenwu: 我是覺得他想像跟現實距離滿遙遠的就是了 06/27 14:35
james111222: 讓人產生下一抽就會中,這樣的期待心態,那它就是賭 06/27 14:35
james111222: 博 06/27 14:35
zxm50191: 免費石怎麼可能只要算勞動!!! 記得把電費加進去 06/27 14:35
Aequanimitas: 像一番賞本質就蠻接近保底手遊的 有明確保底價 06/27 14:36
Aequanimitas: 而且抽到的東西能賣錢 其實跟賭博87%像 06/27 14:36
arrenwu: @Aequanimitas 倒是有提到這種盲盒利用射悻性讓更多人願 06/27 14:36
lpllpllpl: 還不用抽 當你選擇這遊戲來玩 本身就是賭博了 XD 06/27 14:36
nahsnib: 反正不討論法律上的賭博,討論啥都沒意義,因為那都只是 06/27 14:36
nahsnib: 個人感覺 06/27 14:36
andyleeyuan: 抽轉蛋是‘‘賭’’,但不是‘’賭博‘’ 06/27 14:36
arrenwu: 意投入、投入之後因為沉默成本的關係又繼續投入的特性XD 06/27 14:36
lpllpllpl: 他已經是廣義到這種程度界面的討論了 06/27 14:36
Scarlett888: 你用期待心態定義賭博這就更廣了 我今天期待南韓隊 06/27 14:36
Scarlett888: 輸球 這算賭博嗎 06/27 14:36
Aequanimitas: 不過我也覺得有保底理論上都不算賭博 06/27 14:36
我是覺得除非免費石可以多到每一池都能天井,才能不算賭博 不然總會有一個你想要的池,沒辦法用免費石抽到
james111222: 對我來說人生中所有的選擇都是賭博就是了XD 06/27 14:36
james111222: 反正這種爭論就是你有你的想法我有我的想法,永遠是 06/27 14:36
james111222: 平行線啦 06/27 14:36
zxm50191: 跟一番賞比,手遊還不會保底沒出 一番賞會包套裡面沒獎 06/27 14:37
arrenwu: @Aequanimitas 原po有定義過賭局了:比誰抽得少 06/27 14:37
我早就有回應你了,你還要繼續胡扯嗎?? 「請問你賭博會只賭一次?? 還不是賭了幾十次之後,最後總結賺還賠」
Scarlett888: 如果不算 為何期待下一抽抽中就算賭博 06/27 14:37
nahsnib: 對啊,阿所以要就法律討論又不肯 06/27 14:37
Aequanimitas: 至少一開始就有個明確投入上限 06/27 14:37
Scarlett888: 我今天期待身體健康 萬事如意 算是賭博嗎 06/27 14:37
arrenwu: 只是我頭一次聽到有遊戲卡持玩家抽卡是為了跟別人拚誰 06/27 14:37
arrenwu: 抽得少。 06/27 14:38
clarkyoona: 在那邊用自己玩法來定義的真的很怪,難道說我是去賭場 06/27 14:38
clarkyoona: 把錢放到桌上直到消失這行為就不是賭博嗎?你怎麼想的 06/27 14:38
clarkyoona: 跟客觀上是不是賭博哪有關係 06/27 14:38
kogsww: 差在變現性 夾娃娃機商品 也常常依變現性判斷算不算賭博 06/27 14:38
wommow: 期待心態好像蠻正確的 手遊公司賣的就是這個 06/27 14:38
nahsnib: 發一篇文,噓多還是推多,顯然是賭博 06/27 14:38
Scarlett888: 我今天期待某人被水桶 也算是賭博嗎 06/27 14:39
james111222: 期待南韓輸球但沒做一些像是下注(抽卡)之類會影響自 06/27 14:39
james111222: 己的行為就不算,主要還是你人要有參與 06/27 14:39
arrenwu: 你回應了啥啊? "200才出就輸啦??" <--- 這種? 06/27 14:39
「請問你賭博會只賭一次?? 還不是賭了幾十次之後,最後總結賺還賠」 14:14分的時候
Scarlett888: 那我去發檢舉文 期待某人被水桶 算賭博嗎 06/27 14:40
lpllpllpl: 沒看過黑金嗎? 玩一玩去後面抱個電鍋回家啊 XD 06/27 14:40
CH0321: 硬柪難看 06/27 14:40
Scarlett888: 這個我有參與呀 06/27 14:40
ig49999: 沒錯 小鋼珠也不是賭博 只是剛好能換錢☺ 06/27 14:40
lpllpllpl: 他沒有凹啦 都說是了是他個人感覺 他感覺就這樣啊XD 06/27 14:41
james111222: 不過我還是要再次聲明啊,這是對我來說的定義,人生 06/27 14:41
james111222: 所有選擇都是賭博,只要沒牽扯到法律,每個人都可以 06/27 14:41
james111222: 有自己的定義,不用試圖說服其他人認同你的定義 06/27 14:41
ig49999: 每天泡在小鋼珠店絕對不是在賭博 只是在玩遊戲 06/27 14:41
wolf86220: 那公益彩券有部分比例是拿來做公益,算是一種集資嗎? 06/27 14:41
hasroten: 德撲都當行為 手遊不花錢也能算賭 真的是奇葩鬼才 06/27 14:41
「德撲都當行為」你這句話就證明你沒看懂
arrenwu: 問題是我沒有所謂的賺還賠啊? 你到底在說啥啊? 06/27 14:41
: arrenwu: @Aequanimitas 原po有定義過賭局了:比誰抽得少 06/27 14:37
arrenwu: 我在公主連結的卡池就是把我想抽的角色抽出來 06/27 14:42
arrenwu: 10個卡池就10個角色 這個哪來的賺還賠的概念? 06/27 14:42
arrenwu: 我一開始不就說目的是要把角色抽出來了? 06/27 14:42
你想要,然後能免費抽到,你就會有賺的感覺
qtsin: 沒有把風險排除之前都是賭,賭博的定義太廣了,吵這也是沒 06/27 14:43
qtsin: 完沒了,誰也不服誰 06/27 14:43
hasroten: 喔打錯字了 遊戲才對 06/27 14:43
andyleeyuan: 承認抽轉蛋就是在賭這麼困難的嗎 06/27 14:43
zizc06719: 看來棕色2不算賭博了,送到隨便抽 06/27 14:44
arrenwu: 所以我沒有所謂的賺還賠 這應該沒有異議吧? 06/27 14:44
你想要,然後能免費抽到,你就會有賺的感覺
Theddy: 按照你最後一句的邏輯 德撲跟股市已經跟賭博深深綁定了 06/27 14:45
arrenwu: 痾 "你想要,然後能免費抽到,你就會有賺的感覺" <-- 06/27 14:45
arrenwu: 這句是你的感覺 還是我的感覺? 06/27 14:45
絕大多數的人都是這樣,你硬要說沒有,那就是你沒有 但不會影響大多數人覺得
arrenwu: 我沒有搞錯的話,那是你的想法 對吧? 06/27 14:46
你在講你的感覺,那是你的想法,對吧?
wommow: 我棕2只靠免費1抽不靠券鑽去抽就中了 我贏了 06/27 14:46
macair: 台股:你不要騙自己在投資啦 06/27 14:46
arrenwu: 至少那不是我講的對吧? 06/27 14:46
所以??我是在講大多數的人感覺,你一直要扯你的感覺幹麻??
hasroten: 有賺的感覺 你光出門選哪條路不塞車都是在賭了 笑死 06/27 14:47
zxm50191: 你1抽中沒贏啊,只是平手 因為有別的賽狗一抽中 06/27 14:47
dennisN: 有沒有想過撲克牌遊戲這麼多 06/27 14:47
dennisN: 為什就德州撲克跟籌碼綁最死 06/27 14:47
dennisN: 因為大家早就把它當成賭博遊戲 06/27 14:47
dennisN: 跟射龍門一個概念 06/27 14:47
dennisN: 如果你活在德撲剛出來的年代 06/27 14:47
dennisN: 那你是對的,但現在是西元2026年 06/27 14:47
我有否認這點嗎??
arrenwu: 是啊 我在講我的想法 所以對我來說卡池就不是在賭博啊 06/27 14:47
你高興就好
zxm50191: 等你下次沒有一抽中就輸了(x 06/27 14:47
arrenwu: 大多數人的感覺??? 06/27 14:47
你先解釋一下非洲、歐洲網站再來吧 你扯什麼遊戲裡面都有統計根本解釋不到啥
lpllpllpl: 笑死 有賺的感覺 闖紅燈沒被抓 現賺3600這樣嗎? XD 06/27 14:48
要說的話,的確有人會有這種感覺 比如怪警察不去抓其他闖紅燈的人
arrenwu: 所以因為 "想要,然後能免費抽到,就會有賺的感覺" 這個 06/27 14:48
zizc06719: 其實他最後一句就可以套用在德撲上了,也不用講那麼多 06/27 14:48
wolf86220: 這串看下來的確是k大所說的看變現性來決定是不是賭博 06/27 14:48
arrenwu: 性質,這就進入你所謂的「賭博項目」的範疇喔XDDD 06/27 14:49
Theddy: 他最後一句的邏輯就已經自打嘴巴了 德撲=賭 06/27 14:49
德撲加賭才是賭
arrenwu: 要這樣判定也不是不行 就很廣而已 06/27 14:49
arrenwu: 然後我不太懂的就是那股市怎麼就不是賭博了 06/27 14:50
lpllpllpl: 其實也不是德州跟籌碼綁的最死 進到賭場絕大部份也都是 06/27 14:50
foxey: 當這遊戲幾乎都被用在賭博上 那他就和賭博連結了 06/27 14:50
arrenwu: 而且這種定義下的賭博就是很中性的項目了 06/27 14:50
foxey: 麻將那些也差不多意思 在那邊搞定義沒太大意義 06/27 14:50
lpllpllpl: 用籌碼來解套 那種賭神搬幾百萬現金的場面 幾乎是看不 06/27 14:51
lpllpllpl: 到 除非是進到VIP室那種神秘的空間裡 06/27 14:51
YakumoBeni: 懶人包 硬要凹德州撲克不是賭博== 06/27 14:52
德撲加賭才是賭
lpllpllpl: 幫你再補個懶人包 是依我的感覺 不從法律層面來講 06/27 14:52
kaj1983: 快樂的秘訣 06/27 14:53
IRPT001: 聚賭罰三千 06/27 14:53
Scarlett888: 我覺得大多數人能接受的賭博定義通常具備「以小搏大 06/27 14:53
Scarlett888: 」「具有短期內大賺或大賠的可能性」「具變現性質」 06/27 14:53
Scarlett888: 這幾項 06/27 14:53
Scarlett888: 至於其他什麼賭博心態 那個就梗廣了 06/27 14:53
Scarlett888: 更廣 06/27 14:53
arrenwu: @Scarlett888 他這邊講得很白了 他稱呼賭博的範疇比你 06/27 14:54
arrenwu: 講得廣太多了 06/27 14:54
zizc06719: 笑了,繼續凹,自己說的又打臉 06/27 14:54
Scarlett888: 所以我說是大多數人能接受的xd 06/27 14:54
的確呀,這是一般人的定義,我從來都沒有否定一般人的定義 但我是要來討論的,所以用一般人的定義就會有一堆例外出現 上面才會有一堆文章
arrenwu: 我比較不懂的反而是他這範疇下德州撲克怎麼脫離賭博的 06/27 14:54
jhforever: 德撲不用有價值的東西下注根本不成立 本質綁定賭博 06/27 14:55
hasroten: 就說了阿 奇葩鬼才 06/27 14:55
arrenwu: 以他那個定義輸贏的方式 德州撲克看起來是綁定賭博的 06/27 14:55
suki2022: 德撲+賭才是賭 那現在沒賭的多還是有賭的多 06/27 14:55
gargoyles: 遊戲加上轉蛋直接升級賭博 但德撲是遊戲( 06/27 14:55
suki2022: 實際就是在賭啊 06/27 14:55
有賭的多,但不能直接認定「德州撲克」本身就是賭,還是要分開 手遊轉蛋則是本身就被賭綁定了,因為它有獎賞跟花錢買賭金
hsiehhsing: 好的 德撲賭博 06/27 14:56
lpllpllpl: 是+賭還是加賭金 一個是行為 一個是實際交易 不一樣耶 06/27 14:57
lpllpllpl: 得撲玩法本身就有在賭機率 你要加賭是賭啥 賭臉嗎? 06/27 14:57
gargoyles: 當你在玩無賭金德撲的時候 一邊玩手遊等於賭博 06/27 14:58
lpllpllpl: 賭看久了 都不像是賭字了 XD 06/27 14:58
arrenwu: @lpllpllpl 全形崩壞了 06/27 14:58
你還是活在你自己的世界就好了
lpllpllpl: 也不用手遊啊 我玩WOW打王會不會爆裝備也是賭博啊 XD 06/27 14:59
lpllpllpl: 付月卡 不課金 賭2%的出裝 Q_Q 06/27 15:00
gargoyles: 我骰需 06/27 15:00
Aequanimitas: 我其實覺得夠有不有錢會影響一個行為算不算賭博XD 06/27 15:02
Aequanimitas: 今天你是黃仁勳 玩德撲輸200萬 算賭博嗎? 06/27 15:02
Aequanimitas: 一般人抽卡都在祈禱會早點出 但你錢夠多就是來買卡 06/27 15:02
Aequanimitas: 的 不管運氣多爛就是抽到有 其實就不太像賭博 06/27 15:02
asd8604: 你開賭場記得跟我說,30賭保底的話我從25開始下大注 06/27 15:02
lpllpllpl: 骰需你也要問過我手中的骰子答不答應啊~ 06/27 15:02
Aequanimitas: 投入的金額對本身經濟狀況造成越大影響越偏向賭博 06/27 15:02
asasas0723: ㄟ 我說一句 德州就是賭博 06/27 15:03
Aequanimitas: 不然你錢夠多玩德撲輸個一億也無感 說不是賭博好像 06/27 15:03
Aequanimitas: 也合理 06/27 15:03
dennisN: 之所以說籌碼是德撲的一環 06/27 15:03
dennisN: 是因為脫離籌碼,德撲沒辦法進行下去 06/27 15:03
dennisN: 他有下注這個動作 06/27 15:03
dennisN: 你當然可以說所有遊戲都能有下注 06/27 15:03
dennisN: 這也是賭場所做的 06/27 15:03
dennisN: 但德撲是沒辦法脫離這個動作 06/27 15:03
dennisN: 想想沒下注的德撲是什麼 06/27 15:03
dennisN: 開牌開牌結束?給誰玩 06/27 15:03
wendellchen: 現在股市就是賭場 只是合法 以前是真的在投資 06/27 15:03
Satomisan: 這一看就學店仔 先去唸書吧 06/27 15:04
lpllpllpl: 如果不從法律定義上去加上賭金的限定 你在警局前面玩 06/27 15:04
junwen: 二遊板講這個肯定被針對 玩二遊都愛婊子立牌坊 06/27 15:04
Theddy: 裝睡的人叫不醒 06/27 15:04
junwen: 不愛面對課金轉蛋爛賭鬼的事實 06/27 15:05
lpllpllpl: 牌 也不會因為賭博罪被抓 但是你都說是自己感覺 那也沒 06/27 15:05
lpllpllpl: 差了 06/27 15:05
笑死,我哪邊說自己感覺了 : → arrenwu: 是啊 我在講我的想法 所以對我來說卡池就不是在賭博啊 06/27 14:47 是他講自己的感覺
lostday: 雙標 06/27 15:06
asd8604: 你沒有籌碼誰管你 06/27 15:06
Scarlett888: 459很勇喔 板主就在這篇捏ww 06/27 15:06
junwen: 講中了來就整個惱羞 06/27 15:06
Scarlett888: 459樓 06/27 15:06
gargoyles: 埃 怎麼變成手遊方立牌坊了 06/27 15:07
Scarlett888: 有沒有人惱羞不清楚 不過你這個發言大概要GG了 06/27 15:07
LipaCat5566: 高點交易的是估值本益比持續提升的價差 這不是投資 06/27 15:07
LipaCat5566: 沒有風控的交易就是賭博 06/27 15:07
zxm50191: 有人賭輸了,要進桶了 果然推文也是一種賭博嗎 06/27 15:08
snowfirefox: 好了啦傾家蕩產都是個人行為跟你鼓吹德撲是遊戲沒關 06/27 15:08
snowfirefox: 係對吧那毒品也只是藥物上癮的個人行為跟販毒也沒關 06/27 15:08
snowfirefox: 係嗎 06/27 15:08
WJAider: 這是甚麼反串德撲粉手遊黑的發文法嗎? 06/27 15:08
wommow: 怎麼有人進來發瘋 06/27 15:09
wcp59478: 講的好像有人打德撲純粹打身體健康的耶w 06/27 15:09
a26893997: 騙自己就好 不用特別出來騙別人 很像低X.... 06/27 15:10
wcp59478: 手遊無課仔很多 就沒聽過有人打德撲是為了防失智啦XD 06/27 15:10
serding: 手遊如果是賭博 有辦法抽到角色戶頭錢又變多嗎 06/27 15:11
e2c4o6: 你怎麼敢講別人活在自己世界啊 靠杯你就是那個逆向的欸 06/27 15:11
: → arrenwu: 是啊 我在講我的想法 所以對我來說卡池就不是在賭博啊 06/27 14:47 他自己說用他自己的想法,當然是他活在他自己世界呀
rikowendy: 你覺得你覺得你覺得 笑死人 06/27 15:13
IRPT001: 就跟打衛生麻將會被淦橋一樣 身不由己 06/27 15:13
wayne64001: 德撲用錢下注 中間有不確定性 目的是贏錢 這不是賭博 06/27 15:14
wayne64001: ? 06/27 15:14
IRPT001: 手遊比較像吸金吧 有個客人olg改營運手遊 買車買房 06/27 15:15
Theddy: 別人打衛生麻將 原PO打衛生德撲(笑 06/27 15:15
aikotoba: 按照很多人對德撲是賭博的標準看待 很多事物本質上都是 06/27 15:15
aikotoba: 賭博行為 06/27 15:15
IRPT001: 朋友借錢買2330賺了跟借的一樣多錢 好像也是賭博? 06/27 15:18
arrenwu: 就原po的說法,他講的是"大部分人對轉蛋卡池的感覺" 06/27 15:19
「手遊轉蛋則是本身就被賭綁定了,因為它有獎賞跟花錢買賭金」 請問你怎麼解釋這點??
Cadina: 手遊轉蛋就是賭博 這麼多人護航好好笑 06/27 15:19
lpllpllpl: 不從法律層面講 難不成這篇文章是我感覺打出來的嗎? XD 06/27 15:19
就台灣的法律層面的話 只辦賞金的德撲比賽就不是賭 而很多人直接用感覺說德撲就是賭 所以到底誰才是「用感覺」??
lpllpllpl: 還是你感覺打出來的? 真的是很好笑沒錯 XD 06/27 15:20
: → arrenwu: 是啊 我在講我的想法 所以對我來說卡池就不是在賭博啊 06/27 14:47
zxm50191: 好像開始左右互博了 06/27 15:20
NakiriFubuki: 應該九成的人玩轉蛋手遊都是跟阿蘭一樣心態的吧? 06/27 15:21
NakiriFubuki: 原po的神奇心態有沒有一成? 06/27 15:21
leophior: 又是來槓的 講德撲是賭博是踩到痛點嗎 06/27 15:21
德撲加賭才是賭
anaydh: 你是富人 那就是遊戲,你是窮人 那就是賭博。 06/27 15:21
zeyoshi: 轉蛋性質是抽獎 抽獎在法律上是另一類的 06/27 15:22
Cadina: 這些人心裡日本小鋼珠也不是賭博 因為贏了換景品而已 06/27 15:22
zxm50191: 手遊有沒有抽到開不開心都能算了,德州也有輸贏也能開心 06/27 15:22
手遊是有得到東西才開心 單純玩德撲贏了,有得到什麼??
arrenwu: 我其實不太懂你那句想表達啥 也不知道你需要啥解釋@@" 06/27 15:22
NakiriFubuki: 除非是沒保底的遊戲 不然像公連檔案這種200抽保底 06/27 15:23
NakiriFubuki: 的遊戲大部份玩家都是存好200抽才會下池吧 哪有人 06/27 15:23
NakiriFubuki: 把它當賭博的? 06/27 15:23
能不用天井就抽到,難道不開心嗎??
zxm50191: 領免費石都要算勞動,阿坐在那邊打德州不用算時間成本? 06/27 15:23
anaydh: 鄉民怎麼看 不重要 06/27 15:23
zxm50191: 照你說法,是不可能手遊算德鋪不算的 老實講 06/27 15:23
「手遊轉蛋則是本身就被賭綁定了,因為它有獎賞跟花錢買賭金」 請問德撲本身有獎賞跟花錢買賭金嗎??是要另外弄賭局才會有
junwen: 哈哈果然講到痛處就被針對 版皇還下來槓 之後就雙標桶人啦 06/27 15:24
wcp59478: 德撲仔怎都這樣子啦 會笑死 06/27 15:24
wcp59478: 有保底機制沒湊到就下池還真別說 一堆人會這樣 06/27 15:24
wcp59478: 尤其跨池保出現後 成天有人嘴沒跨池保的 06/27 15:24
NakiriFubuki: 原po你直接說你的手遊指的是怪物彈珠這種沒保底的 06/27 15:25
NakiriFubuki: 有保底手遊你沒接觸過不熟這樣看起來你的邏輯還勉 06/27 15:25
NakiriFubuki: 強能凹過 06/27 15:25
我上面講了一堆天井,你覺得我不知道??
zxm50191: 有人知道會被桶了,趁進桶前推文算一種凹單嗎(x 06/27 15:25
arrenwu: @zxm50191 是 德撲在他那個論述下沒跟賭博綁定就怪了 06/27 15:25
「手遊轉蛋則是本身就被賭綁定了,因為它有獎賞跟花錢買賭金」 請問德撲本身有獎賞跟花錢買賭金嗎??是要另外弄賭局才會有
touchbird: 其實都是賭博啊 但是讓人反感的並不是賭博 而是輸錢 06/27 15:25
Cyclone5566: 用爽不爽分類 你他媽買車也是賭博啊 06/27 15:26
zxm50191: 確實,如果是凹沒保底手遊 勉強能凹的通 06/27 15:26
touchbird: 如果阿東今天贏兩百萬有人會有意見嗎 06/27 15:26
Cyclone5566: 買來五年內顧路算你輸 沒有顧算你贏 06/27 15:26
aikotoba: 可能有人會眼紅吧 06/27 15:26
zxm50191: 他自己要把情緒價值和甚麼成本算進去的,這樣算下去 06/27 15:27
免費石是靠機會成本賺的,玩德撲的時間有換到什麼嗎??
lpllpllpl: 現在終於肯從法律層面講了嗎? XD 06/27 15:27
Cyclone5566: 這什麼白癡的模糊定義 06/27 15:27
zxm50191: 這樣算進去德鋪一定在他範圍裡的 06/27 15:27
arrenwu: @Cyclone5566 哈哈 06/27 15:27
susteven1991: 超好笑 06/27 15:27
Yoshikage: 確實,真的要賭什麼都能賭 06/27 15:27
Yoshikage: 看達比哥連貓會先吃哪片肉都能賭 06/27 15:28
junwen: 笑那些花錢來賭電子數據的貨色啊 講到賭還死不承認呢 06/27 15:28
arrenwu: 轉蛋你還真的可以不用花錢的 我玩手遊玩到現在還沒花過錢 06/27 15:29
Cyclone5566: 一直貼wiki要獲得物質價值 然後論述是爽就行 06/27 15:29
「對一個事件與不確定的結果,下注錢或具物質價值的東西, 其主要目的為贏取金錢或物質價值」 SSR或五星,我不覺得沒有啥物質價值 就像有人會去賣帳號,就是用有多少SSR或五星算賣多少錢的
Fino5566: 基隆東花兩百萬抽撲克牌不是賭博 轉蛋抽卡是賭博 06/27 15:29
「手遊轉蛋則是本身就被賭綁定了,因為它有獎賞跟花錢買賭金」 請問德撲本身有獎賞跟花錢買賭金嗎??是要另外弄賭局才會有
Cyclone5566: 腦跟眼是他媽沒有連線是不是 精神分裂啊 06/27 15:30
zxm50191: 獎賞?開心啊 花錢買賭金? 坐在那邊打不用時間成本嗎? 06/27 15:30
Fino5566: ㄏㄏ 06/27 15:30
koko0123: 紅明顯 主要是金額大小自己能否承受的風險 就像打麻將如 06/27 15:30
koko0123: 果你打每一局都幾萬塊的但你資產只有幾十萬你就是賭博 06/27 15:30
koko0123: 如果你是黃仁勳那只是零花錢 只是遊戲 06/27 15:30
這些是你自己的定義
touchbird: 德州撲克就是為了賭博而誕生的吧 什麼遊戲 笑死 06/27 15:30
arrenwu: 實際上免費仔一直都是很大宗的玩家族群 06/27 15:31
zxm50191: 領免費石都要算勞動了,坐在那邊不用算成本哦 06/27 15:31
免費石是靠時間的機會成本賺的,玩德撲的時間有換到什麼嗎??
arrenwu: 而且即便不是免費仔,有很大部分也是月卡族 06/27 15:31
zxm50191: 玩德鋪的時間換到甚麼? 贏和開心啊 你前面說的 開心就算 06/27 15:31
NakiriFubuki: 阿蘭你說不花錢他就會跟你說挖石頭是勞動成果了 問 06/27 15:31
NakiriFubuki: 題是公連現在好像都一鍵領石也沒啥勞動問題 06/27 15:31
Mikatuki: 法律規定的賭跟轉蛋差別主要在玩家是否能直接或間接拿到 06/27 15:31
Mikatuki: 現金回報吧,手遊我也認為是賭,但它並不提供法律定義的 06/27 15:31
Mikatuki: 現金回報,而是利用遊戲去營造出目標物的虛擬價值,所以 06/27 15:31
Mikatuki: 在法律上不算賭博,但是以價值交換跟機率取物的手法來看 06/27 15:31
Mikatuki: ,與賭博的機制無異 06/27 15:31
arrenwu: 把現金用來當換成抽卡籌碼、把卡池當賭局玩的那種大戶 06/27 15:32
lpllpllpl: 算時薪算下去啦 06/27 15:32
arrenwu: 才真的是很少 因為大戶不管在哪都是少數 06/27 15:32
lpllpllpl: 2080法則吧 這論點很久了 06/27 15:32
Theddy: 天堂的虛寶跟天幣可以兌現 所以玩天堂能算一種賭博嗎 06/27 15:33
k798976869: 買車有抽啊 檸檬車法案又不過 買到新車車王爛掉直接不 06/27 15:33
k798976869: 能開 06/27 15:33
arrenwu: 講勞動成果有點怪,一般人玩OLG遊戲又不是為了去賭卡池 06/27 15:33
arrenwu: 幾抽把PU角抽出來,而是想要取得PU角看劇情或打關卡 06/27 15:33
轉蛋手遊一堆人為了挖石頭去解手遊裡面的要素
lpllpllpl: 重課玩家以前也有人算過比例 遊戲中能有3%就很多了 06/27 15:34
arrenwu: 就跟我以前玩天堂在燃柳打圖騰也不是為了去賭史來母, 06/27 15:34
arrenwu: 而是去買些其他裝備 06/27 15:34
junwen: 不錯喔 人身攻擊出來了 06/27 15:34
aikotoba: 所謂賭博應該是指 超越了自身能負荷的風險 06/27 15:35
k798976869: 所以博弈手遊才是賭博啊 因為“剛好”會有幣商現金跟 06/27 15:35
k798976869: 你買那些幣 06/27 15:35
arrenwu: 是啊 "一堆人「為了」挖石頭去解手遊裡面的「要素」" 06/27 15:36
arrenwu: 這就跟在OLG裡面累積金幣是一樣意思 06/27 15:37
差別就看你累積金幣要幹麻,去轉蛋還是買裝備
arrenwu: 怎麼在手遊上就變成特別的事情了 06/27 15:37
lpllpllpl: 難不成德撲坐在那邊發呆等發牌? 06/27 15:37
Cyclone5566: 車子顧路是有啥物質 蠢原子構成的嗎 06/27 15:38
arrenwu: 所以重點是為什麼要轉蛋嘛 對吧 06/27 15:38
「對一個事件與不確定的結果,下注錢或具物質價值的東西, 其主要目的為贏取金錢或物質價值」 SSR或五星,我不覺得沒有啥物質價值 就像有人會去賣帳號,就是用有多少SSR或五星算賣多少錢的 轉蛋就是為了得到這些SSR或五星
lpllpllpl: 你發牌的下注籌碼都不用想 把把all in? 06/27 15:38
arrenwu: 不然累積金幣買裝備跟轉蛋能有啥區別 06/27 15:38
arrenwu: "主要目的為贏取金錢或物質價值" <--- 如果你引這個定義 06/27 15:39
arrenwu: 那對於大多數轉蛋遊戲不會成立的 06/27 15:39
SSR或五星,我不覺得沒有啥物質價值 就像有人會去賣帳號,就是用有多少SSR或五星算賣多少錢的
arrenwu: 以這個為主要目的的玩家根本不會來玩轉蛋 06/27 15:39
※ 編輯: krousxchen (1.165.99.92 臺灣), 06/27/2026 15:40:10
wcp59478: 賭博到底多見不得人阿 這麼想平反 06/27 15:39
arrenwu: 這個機率上穩虧錢的 一點勝算都沒有 06/27 15:40

😊 希洽 C_Chat 版:熱門文章

😊 希洽 C_Chat 版: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