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 brianuser: 聽起來很兇但阿不然勒,談不合東西還出給你? 06/25 01:04
推 tsairay: 只能說他們對供應鏈管理非常的沒有經驗 06/25 01:07
推 ayubabbit: valve是這樣 其他廠商何嘗不是這樣 06/25 01:07
→ ayubabbit: 未來主機大概都要20k起跳了吧 06/25 01:08
→ ayubabbit: ps6上看30k這樣 06/25 01:08
推 Winux: 不然呢 SM那點奈米量又不是供應商長期合作伙伴,是要拿什 06/25 01:09
→ Winux: 麼條件簽議價合同 06/25 01:09
→ qazws931: MSI Claw 8 EX AI+掌機美官網定價$1799 已經是這樣了 06/25 01:09
→ Winux: 連千萬銷量主機都扛不住漲價 一個生涯銷量還不一定超過SD 06/25 01:11
→ Winux: 的主機根本沒資格跟供應商談判 06/25 01:11
推 speed7022: 沒到AI那個等級基本上都也不用談 06/25 01:12
→ speed7022: 不然就不會大家都在漲了 06/25 01:13
推 SPDY: 報價暴漲狂開是過分 但別人簽長約不是簽假的呀... 06/25 01:14
推 shinchen: 現狀就是你不買有一堆搞AI的要買 記憶體廠可以隨便喊價 06/25 01:16
推 shlee: 這比較像是Valve吃米不知米價 不知道現在是賣方市場 到處 06/25 01:16
→ shlee: 都在簽長約跟大量搶貨 真的就是不買拉倒 別人搶著要當然不 06/25 01:16
→ shlee: 理你了 06/25 01:16
推 jack30338: 就不是錢多到或量多到人家要簽合約怕你跑的地步 06/25 01:16
→ shlee: 一個月報價一次算好了 之前最瘋狂的時候1-2週就重新報價一 06/25 01:17
→ shlee: 次了 06/25 01:17
推 puritylife: 這看起來是根本沒搞清楚價格就準備做了吧 06/25 01:17
→ puritylife: 頭洗下去做下去才發現怎這麼貴這樣 06/25 01:18
→ puritylife: 反正 供應商漲價這件事情 不是只有他們遇到 06/25 01:19
→ puritylife: 全世界的廠商都遇到 拿這出來說也沒啥好說 06/25 01:20
→ puritylife: 別人控制價格就是比他好 06/25 01:20
推 tsairay: 不肯砸大錢簽長約,不想要有庫存,只算好要賣多少就買多少 06/25 01:24
→ tsairay: 那當然沒議價權 06/25 01:25
推 syuan0808: 當你還在問老闆一條多少時,其他人是我全包了 06/25 01:28
推 lenta: 小氣巴拉的叫貨量誰要理你= = 06/25 01:36
推 giroro255: Valve只是在遊戲圈有名氣,那些硬體供應商根本不會鳥 06/25 01:42
推 as3366700: 不爽你就開價開得比科技七巨頭還高啊 在哭啥 還是G胖 06/25 01:42
→ as3366700: 學馬斯克IPO 全球玩家幫你把市值推到幹掉輝達好不好 06/25 01:42
推 BMotu: 本來就是數位服務的才搞硬體東西沒幾年還是消費性產品根本 06/25 01:42
→ BMotu: 沒有底氣 06/25 01:42
推 n3688: 誰叫你組主機時,沒先去電蝦板問問XD 06/25 01:42
→ rewisyoung: 每家供應商都一樣 你下單量不夠大的時候你根本沒有話 06/25 02:16
→ rewisyoung: 語權 06/25 02:16
推 Fezico: G胖應該跑去問模組廠不是顆粒廠,顆粒廠誰屌你 06/25 02:24
推 ack0011: 最新最強的硬體都控制在企業ai手上,一般人類以後只能撿 06/25 03:01
→ ack0011: ai看不上的舊東西回收拼湊來對抗ai,這好像什麼電影還是 06/25 03:01
→ ack0011: 遊戲劇情似的 06/25 03:01
推 cactus44: 反正你不買,後面等著要買的人多的是 06/25 03:11
推 SaberMyWifi: Valve只是在軟體圈有名,硬體圈跟個小孩一樣 06/25 04:12
→ aaronhkg: 正常不過的商業行為 被valve操作成「我是受害者才賣這 06/25 04:34
→ aaronhkg: 麼貴QQ」也是絕了 06/25 04:34
推 tina841205i: 對模組廠系統廠也是這樣,其他人在酸什麼 06/25 04:41
推 as3366700: 記憶體賣AI可以每季翻兩倍利潤 誰要賣玩家 06/25 04:44
推 devilhades: 不怪他們吧 就算當初SM沒想賣600美 如果硬體沒被AI搶 06/25 05:03
→ devilhades: 光的話絕對也不是現在價格 06/25 05:03
推 w22519352: 好爽,明天準備再賺一台steam machine, 我愛美光 06/25 05:06
推 kusoshun: 台灣真的科技島,這種聳動文章居然沒有鄉民幫Valve抱不 06/25 05:23
→ kusoshun: 平 。 看來比起主機那點錢,股票漲還是實際點XD 06/25 05:23
推 ririkasos: 阿不然呢 06/25 05:24
推 w22519352: 這個月都準備賺到三台2tb的了,真的不會花錢買這種溢 06/25 05:28
→ w22519352: 價的電子產品 06/25 05:28
推 kimokimocom: 所以是valve不願意買貴 連約都不願意簽嗎 06/25 06:02
推 kimokimocom: 一個全球獨占率這麼高的公司能透漏自己無能到這個地 06/25 06:03
→ kimokimocom: 步也真是不簡單了 06/25 06:03
推 w22519352: 應該說賣ai更好賺,誰賣給你 06/25 06:08
→ syldsk: 狠一點賣空機版,大家自己找二手來裝啊嘻嘻 06/25 06:17
推 jaguarroco: 愛買買 你不買有人會買,供需法則 06/25 06:19
噓 maplefff: 所以steam machine價格也是你要麻就買, 不然就不要買 06/25 06:34
→ maplefff: 怎麼大家又一堆意見了 06/25 06:34
→ maplefff: 供應商可以漲, SM不能漲? 06/25 06:34
推 AndyMAX: 這裡是大家都在看G胖跟蒸粉怎麼爆死 當時多鄙視遊戲硬體 06/25 06:38
→ AndyMAX: 廠現在就多落魄 06/25 06:38
推 kayliu945: 接受報價買貴那還是漲價阿 06/25 06:40
推 danny10173: 因為隔壁資料中心直接給你空白支票讓你開價啊,才不屑 06/25 06:45
→ danny10173: 你們這種底層消費級產品的單字呢,呸 06/25 06:45
推 AndyMAX: 不願意簽長約不願意囤庫存不願意補貼主機價格 如果是上 06/25 06:46
→ AndyMAX: 市公司G胖會被吼出股東會 06/25 06:46
推 danny10173: 在遊戲產業獨佔又怎樣?其他科技業龍頭比起來就是路 06/25 06:47
→ danny10173: 邊一條,上面那個到底在工啥小 06/25 06:47
→ WiLLSTW: 你開長期1億台為目標害怕沒議價權? 06/25 07:05
推 WiLLSTW: 不就這個專案沒蒸汽自己宣傳的那麼大 頂多百萬台騙騙蒸 06/25 07:16
→ WiLLSTW: 粉買來浪費電視櫃空間 06/25 07:16
推 slowsoul1998: G胖就不想大量鋪貨啊 賣不好怎麼辦 反正不管你買不 06/25 07:17
→ slowsoul1998: 買SM 電腦都一定要裝steam 有甚麼一定要充裝機量的 06/25 07:17
→ slowsoul1998: 必要嗎 06/25 07:17
推 WiLLSTW: 重點不是steam是steam os蒸汽一直想搶steam os在遊戲界 06/25 07:20
→ WiLLSTW: 的話語權 但不願意補助價格達成規模經濟到底要怎麼做到 06/25 07:20
推 QoGIVoQ: 沒有長期 沒有大量 還有什麼好談的 又不是慈善 06/25 07:20
→ spfy: 他也沒說對錯 就是一件事啊 06/25 07:24
推 gremon131: SM給人感覺就是在試水溫了不能怪供應商這種歐印身家在 06/25 07:27
→ gremon131: 拼的跟你Valve浪費時間 06/25 0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