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yofme: 現在這麼寵喔?我大學的時代感覺都是想花錢自己去賺 06/24 08:58
推 meredith001: 以前窮的小孩別說大學高中都不一定能讀 06/24 08:58
→ skyofme: 家裡會出基本的,啊想娛樂就自己處理 06/24 08:59
→ meredith001: 我媽那時候是她跟我阿姨工作供我舅舅一人讀到碩士 06/24 08:59
→ fire32221: 家教也比普通打工好賺多了 06/24 08:59
→ fire32221: 認為大學生都在打工,感覺就有點刻板印象 06/24 08:59
推 meredith001: 至於我那時候學費有補助 幾乎是不用自己出錢 但是學 06/24 09:01
→ meredith001: 雜住宿生活費用就得自己去打工賺 06/24 09:01
推 RINPE: 要打工才能活過大學的 怎麼不先去工作 06/24 09:02
→ skyofme: 一般家庭應該就是出學費跟房租,尤其大一大二很多都有學 06/24 09:04
→ skyofme: 校宿舍吧 06/24 09:04
推 willytp97121: 有時候打工不見得是為了錢 是為了社會經驗 這點在 06/24 09:08
→ willytp97121: 畢業後會有很大的差距 06/24 09:08
推 Satomisan: 本來就是 窮還唸私立的我更是覺得笑死 06/24 09:16
推 Atkins13: 因為統計上家境好的人更容易上好學校 06/24 09:18
推 Atkins13: 例如在台大這種學校家境清寒的很少(某位活網老人是特例 06/24 09:21
→ Atkins13: ) 而私校就是人均打工仔 06/24 09:21
→ Atkins13: 這種現象幾十年前就有人分析了 06/24 09:21
→ Atkins13: 如果會質疑靠打工才能活過大學的 那只是表示你霹靂力矩 06/24 09:23
→ Atkins13: 很大然後又沒自覺而已 06/24 09:23
推 s26154808: 零花錢不夠 又想買東西 當然只能打工== 06/24 09:24
推 howard1997: 前段大學確實很多父母都會給生活費 自己賺的是額外 06/24 09:28
推 jjimonkey: 同意12f 不影響學業的前提下接一點打工 提早適應一 06/24 09:29
→ jjimonkey: 下社會 06/24 09:29
→ yokann: 幾乎都會吧 十幾年前讀大學時普遍月給10~12K是行情(不含租 06/24 09:30
→ yokann: 想多買東西自己去家教 06/24 09:30
推 OEC100: 打工跟以後的工作差異太大的打工就沒什麼意義 06/24 09:31
→ yokann: 當然那時家教行情也就400~600/hr 畢竟基本時薪才100左右 06/24 09:31
→ OEC100: 服務業的社會學習跟電子業能一樣嗎 06/24 09:31
→ Atkins13: 題外話是活網老人那時候運氣還不錯 他都去申請最大筆的 06/24 09:32
→ Atkins13: 獎學金 那個額度可以撐半年生活開銷 06/24 09:32
→ skyofme: 獎學金咖是另一種生物了啦 06/24 09:34
→ yokann: 活網老人是什麼梗? 獎學金終究是少數人 很少人有啦 06/24 09:41
推 Beramode: 打工也是看哪一種啊 06/24 09:44
→ Beramode: 麥當勞廚房做漢堡對你的未來會有幫助嗎 06/24 09:44
→ Beramode: 除非餐飲系? 06/24 09:44
→ Beramode: 沒經濟壓力的情況下父母當然是希望多投資一點 06/24 09:46
→ catandlion: 真的很可憐,人家在唸書享受大學生活,私校學生在那邊 06/24 09:47
→ catandlion: 搖飲料、鏟薯條、當車手。 06/24 09:47
→ megalodon35: 台大家教最基本800/hr 打工那最低時薪誰愛做誰做 06/24 09:49
推 a210510: 我認識的都是家教賺出國玩的錢 生活費家人都會給 06/24 09:49
推 Atkins13: 所以推文的經驗就是階級會自然形成且世代複製的原因 06/24 09:51
推 Harmonic: 窮還念私立這件事並不好笑 背後代表是 06/24 09:59
→ Harmonic: 家庭沒有足夠的資源與時間拿來教育與陪伴 06/24 09:59
→ Harmonic: 既然知道了 你還會笑死嗎 06/24 09:59
推 Atkins13: 有些人從出生就疊了很多buff 還以為我天生神力啊 06/24 10:05
推 money501st: 真的 事實就是亞洲的大學多半好的學校學費反而便宜 06/24 10:08
→ money501st: 霹靂力矩太大了活在身邊一切事物都沒有 06/24 10:08
→ money501st: 阻礙的生活裡感受不到普通人的苦難XD 06/24 10:08
推 money501st: 快十年前讀大學家裡是一個月給6000 06/24 10:10
→ money501st: 多的自己想辦法 06/24 10:10
→ money501st: 很多同學都很訝異我怎麼活的下來XD 06/24 10:10
推 apple00: 藤井樹幻想 大學生打工能交房租繳學貸買機車換手機出遊玩 06/24 10:10
→ apple00: 交女友 06/24 10:10
推 kducky: 是一年前月給10/12k??? 06/24 10:10
推 ChangPonPon: 問怎麼不直接去工作 要擺脫階級複製連大學都沒讀幾 06/24 10:22
→ ChangPonPon: 乎不可能啊 06/24 10:22
推 mocha8sugar: 吃飯通勤住宿學費這些必要支出以外的部分當然得自己 06/24 10:26
→ mocha8sugar: 想辦法 06/24 10:26
→ kaj1983: 真的,國立前段大學沒啥人在打工 06/24 10:27
→ kaj1983: 不是唸書進修就是天天遊山玩水 06/24 10:27
→ knight60615: 活網老人就肚子被開槍那個 講了會4-11 06/24 10:30
→ lucifer2703: 也碰過家境不錯但一樣讓小孩辦學貸的 06/24 10:37
→ lucifer2703: 理由是利息跟沒有一樣幹嘛不貸 06/24 10:37
→ Shalone: 台大很少人打工是指校內工讀那些都是死人嗎? 06/24 10:39
推 akway: 現代小孩玩股票都比打工賺錢多 06/24 10:40
推 kaj1983: 以前玩股票也賺的比打工多,同學pda在手上邊上課邊操盤 06/24 10:42
→ kaj1983: 我窮就只能乖乖聽課 06/24 10:43
推 kcy05785: 我家當年給我1個月8千,包括房租生活費什麼的都算在內 06/24 10:46
推 Atkins13: 我只能說台灣進入富二代世代了 20多年前PTT熱門討論的 06/24 10:59
→ Atkins13: 是類似怎樣用1000活兩週這種黃金傳說話題 06/24 10:59
→ Atkins13: 每個都在比我超省我超強 現在反而都是沒錢就不要讀不要 06/24 11:01
→ Atkins13: 養 甚至打工還有在挑貴賤的 06/24 11:01
→ BILLYBOY: 大學打工還好啦 反正強者恆強 不會因為兼差就誤了學業 06/24 11:05
→ BILLYBOY: 懂用錢的才有向上的動力 06/24 11:05
推 Atkins13: 如果覺得別人去讀私校很好笑 你要先感謝你爸媽 不是給 06/24 11:06
→ Atkins13: 了你優秀基因 就是給了你物資餘裕的出身 而不是我超強 06/24 11:06
→ Atkins13: 超牛B 06/24 11:06
推 fox875566: 當家教賺的比打工多 06/24 11:09
推 RINPE: 那有些人還要感謝父母什麼資源都沒有耶! 這樣失敗才有藉口 06/24 11:29
→ RINPE: 說自己只是沒資源 06/24 11:29
推 Harmonic: 出生牌局爛不代表只能一路輸到底啊… 06/24 11:50
→ Harmonic: 人生路上就是不斷的抽牌/出牌 06/24 11:50
→ Harmonic: 盡可能的在人生終點前把手上的牌湊到最好 06/24 11:50
→ Harmonic: 時勢/貴人無法控制, 能掌握的只有自身掙扎的程度 06/24 11:50
推 Atkins13: 80樓邏輯很好笑 現實首抽多數就是生在窮人家 所以你要 06/24 11:56
→ Atkins13: 鼓勵窮人小孩直接登出重來嗎 06/24 1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