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TT.BEST 批踢踢爆文 💬 八卦 Gossiping 😊 希洽 C_Chat 💰 股票 Stock 🏠 房屋 home-sale 🏀 美國職籃 NBA ⚾ 棒球 Baseball 👛 省錢 Lifeismoney 🚗 汽車 car 😡 政黑 HatePolitics 💻 電蝦 PC_Shopping 🥰 韓星 KoreaStar ✨ 英雄聯盟 LoL 🍿 電影 movie 🪖 軍事 Military 📡 通訊 MobileComm 🏀 台籃 basketballTW 🍼 寶媽 BabyMother 🇯🇵 日旅 Japan_Travel 🏭 科技 Tech_Job 👉 男女 Boy-Girl 👉 真香 CheerGirlsTW 👧 女孩 WomenTalk 👻 媽佛 marvel 💳 卡版 creditcard 👉 NS NSwitch 👉 PS5 PlayStation 👉 大氣 TY_Research 👉 婚姻 marriage 👉 台南 Tainan 👉 台中 TaichungBun 👉 Steam Steam 👉 高雄 Kaohsiung 👉 羽球 Badminton 👉 超商 CVS 👉 米哈遊 miHoYo 👉 iOS 👉 兄弟 Elephants 👉 日劇 Japandrama 👉 玄幻 CFantasy 👉 ES e-shopping 👉 WOW 👉 遊戲交易 Gamesale 👉 4X BaseballXXXX 👉 Lakers 👉 韓劇 KoreaDrama 👉 汽車買賣 CarShop 👉 機車 biker 👉 新竹 Hsinchu 👉 美保 BeautySalon 👉 串流 OTT 👉 歐美影集 EAseries 👉 手機交易 mobilesales 👉 健身 MuscleBeach 👉 MacShop 👉 Lions 👉 FGO FATE_GO 👉 中劇 China-Drama 👉 數位貨幣 DigiCurrency 👉 暗黑 DIABLO 👉 實習教師 studyteacher 👉 航空 Aviation 👉 藝文票券轉售 Drama-Ticket 👉 韓綜 KR_Entertain 👉 美妝 MakeUp 👉 速食 fastfood 👉 手錶 watch 👉 體適能 FITNESS 👉 攝影 DSLR 👉 Headphone 👉 嘻哈 Hip-Hop 👉 轉珠 PuzzleDragon 👉 美食 Food 👉 蔚藍 BlueArchive 👉 數位相機交易 DC_SALE 👉 筆電蝦 nb-shopping 👉 軟工 Soft_Job 👉 汪踢 Wanted 👉 台綜 TW_Entertain 👉 坂道閒聊 SakaTalk 👉 貓咪 cat 👉 日GO BabyProducts 👉 TypeMoon 👉 MLB 👉 職場 Salary 👉 臺劇 TaiwanDrama 👉 海賊王 ONE_PIECE 👉 PMGO PokemonGO 👉 國營 Gov_owned 👉 碧航 AzurLane 👉 家電 E-appliance 👉 布蘭德 Brand 👉 DMMG DMM_GAMES 👉 贈送 give 👉 神魔 ToS 👉 銀行服務板 Bank_Service 👉 原創 YuanChuang 👉 期權 Option 👉 重機 SuperBike
※ 引述《SuperSg (○(#‵ ︿′ㄨ)○森77)》之銘言: : 17:00~21:00是打工時間,接著回家 : 7:30~21:00排的滿滿滿(′‧ω‧`) : 安排只野現女友跟初戀對象同居,要不是這本是超純愛作品,我都以為作者想搞事了 感覺大學生活型態跟前後段大學分野極大... 上課多寡這件事跟科系有關 當然也跟同學自制力有關(是否翹課) 但打工與否 真的就是大學好壞的差異了 台大很少人在打工的...幾乎都家教 家教是不太會排到每天的 我想非台大 前段如青交成應該也差不多 而且學者有做過類似調查 前段大學的學生 家境普遍比較好 比較寬裕的家庭 自然不需要也不希望小孩去打工 當然現在這個強調沒錢就不要生的時代 如果生小孩還需要他去賺大學生活費的話 大概會被說這樣乾脆不要生算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26.205.89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_Chat/M.1782262548.A.D7A.html
skyofme: 現在這麼寵喔?我大學的時代感覺都是想花錢自己去賺 06/24 08:58
meredith001: 以前窮的小孩別說大學高中都不一定能讀 06/24 08:58
skyofme: 家裡會出基本的,啊想娛樂就自己處理 06/24 08:59
meredith001: 我媽那時候是她跟我阿姨工作供我舅舅一人讀到碩士 06/24 08:59
fire32221: 家教也比普通打工好賺多了 06/24 08:59
fire32221: 認為大學生都在打工,感覺就有點刻板印象 06/24 08:59
meredith001: 至於我那時候學費有補助 幾乎是不用自己出錢 但是學 06/24 09:01
meredith001: 雜住宿生活費用就得自己去打工賺 06/24 09:01
RINPE: 要打工才能活過大學的 怎麼不先去工作 06/24 09:02
skyofme: 一般家庭應該就是出學費跟房租,尤其大一大二很多都有學 06/24 09:04
skyofme: 校宿舍吧 06/24 09:04
willytp97121: 有時候打工不見得是為了錢 是為了社會經驗 這點在 06/24 09:08
willytp97121: 畢業後會有很大的差距 06/24 09:08
Satomisan: 本來就是 窮還唸私立的我更是覺得笑死 06/24 09:16
Atkins13: 因為統計上家境好的人更容易上好學校 06/24 09:18
Atkins13: 例如在台大這種學校家境清寒的很少(某位活網老人是特例 06/24 09:21
Atkins13: ) 而私校就是人均打工仔 06/24 09:21
Atkins13: 這種現象幾十年前就有人分析了 06/24 09:21
Atkins13: 如果會質疑靠打工才能活過大學的 那只是表示你霹靂力矩 06/24 09:23
Atkins13: 很大然後又沒自覺而已 06/24 09:23
s26154808: 零花錢不夠 又想買東西 當然只能打工== 06/24 09:24
howard1997: 前段大學確實很多父母都會給生活費 自己賺的是額外 06/24 09:28
jjimonkey: 同意12f 不影響學業的前提下接一點打工 提早適應一 06/24 09:29
jjimonkey: 下社會 06/24 09:29
yokann: 幾乎都會吧 十幾年前讀大學時普遍月給10~12K是行情(不含租 06/24 09:30
yokann: 想多買東西自己去家教 06/24 09:30
OEC100: 打工跟以後的工作差異太大的打工就沒什麼意義 06/24 09:31
yokann: 當然那時家教行情也就400~600/hr 畢竟基本時薪才100左右 06/24 09:31
OEC100: 服務業的社會學習跟電子業能一樣嗎 06/24 09:31
Atkins13: 題外話是活網老人那時候運氣還不錯 他都去申請最大筆的 06/24 09:32
Atkins13: 獎學金 那個額度可以撐半年生活開銷 06/24 09:32
skyofme: 獎學金咖是另一種生物了啦 06/24 09:34
yokann: 活網老人是什麼梗? 獎學金終究是少數人 很少人有啦 06/24 09:41
Beramode: 打工也是看哪一種啊 06/24 09:44
Beramode: 麥當勞廚房做漢堡對你的未來會有幫助嗎 06/24 09:44
Beramode: 除非餐飲系? 06/24 09:44
Beramode: 沒經濟壓力的情況下父母當然是希望多投資一點 06/24 09:46
catandlion: 真的很可憐,人家在唸書享受大學生活,私校學生在那邊 06/24 09:47
catandlion: 搖飲料、鏟薯條、當車手。 06/24 09:47
megalodon35: 台大家教最基本800/hr 打工那最低時薪誰愛做誰做 06/24 09:49
a210510: 我認識的都是家教賺出國玩的錢 生活費家人都會給 06/24 09:49
Atkins13: 所以推文的經驗就是階級會自然形成且世代複製的原因 06/24 09:51
Harmonic: 窮還念私立這件事並不好笑 背後代表是 06/24 09:59
Harmonic: 家庭沒有足夠的資源與時間拿來教育與陪伴 06/24 09:59
Harmonic: 既然知道了 你還會笑死嗎 06/24 09:59
Atkins13: 有些人從出生就疊了很多buff 還以為我天生神力啊 06/24 10:05
money501st: 真的 事實就是亞洲的大學多半好的學校學費反而便宜 06/24 10:08
money501st: 霹靂力矩太大了活在身邊一切事物都沒有 06/24 10:08
money501st: 阻礙的生活裡感受不到普通人的苦難XD 06/24 10:08
money501st: 快十年前讀大學家裡是一個月給6000 06/24 10:10
money501st: 多的自己想辦法 06/24 10:10
money501st: 很多同學都很訝異我怎麼活的下來XD 06/24 10:10
apple00: 藤井樹幻想 大學生打工能交房租繳學貸買機車換手機出遊玩 06/24 10:10
apple00: 交女友 06/24 10:10
kducky: 是一年前月給10/12k??? 06/24 10:10
ChangPonPon: 問怎麼不直接去工作 要擺脫階級複製連大學都沒讀幾 06/24 10:22
ChangPonPon: 乎不可能啊 06/24 10:22
mocha8sugar: 吃飯通勤住宿學費這些必要支出以外的部分當然得自己 06/24 10:26
mocha8sugar: 想辦法 06/24 10:26
kaj1983: 真的,國立前段大學沒啥人在打工 06/24 10:27
kaj1983: 不是唸書進修就是天天遊山玩水 06/24 10:27
knight60615: 活網老人就肚子被開槍那個 講了會4-11 06/24 10:30
lucifer2703: 也碰過家境不錯但一樣讓小孩辦學貸的 06/24 10:37
lucifer2703: 理由是利息跟沒有一樣幹嘛不貸 06/24 10:37
Shalone: 台大很少人打工是指校內工讀那些都是死人嗎? 06/24 10:39
akway: 現代小孩玩股票都比打工賺錢多 06/24 10:40
kaj1983: 以前玩股票也賺的比打工多,同學pda在手上邊上課邊操盤 06/24 10:42
kaj1983: 我窮就只能乖乖聽課 06/24 10:43
kcy05785: 我家當年給我1個月8千,包括房租生活費什麼的都算在內 06/24 10:46
Atkins13: 我只能說台灣進入富二代世代了 20多年前PTT熱門討論的 06/24 10:59
Atkins13: 是類似怎樣用1000活兩週這種黃金傳說話題 06/24 10:59
Atkins13: 每個都在比我超省我超強 現在反而都是沒錢就不要讀不要 06/24 11:01
Atkins13: 養 甚至打工還有在挑貴賤的 06/24 11:01
BILLYBOY: 大學打工還好啦 反正強者恆強 不會因為兼差就誤了學業 06/24 11:05
BILLYBOY: 懂用錢的才有向上的動力 06/24 11:05
Atkins13: 如果覺得別人去讀私校很好笑 你要先感謝你爸媽 不是給 06/24 11:06
Atkins13: 了你優秀基因 就是給了你物資餘裕的出身 而不是我超強 06/24 11:06
Atkins13: 超牛B 06/24 11:06
fox875566: 當家教賺的比打工多 06/24 11:09
RINPE: 那有些人還要感謝父母什麼資源都沒有耶! 這樣失敗才有藉口 06/24 11:29
RINPE: 說自己只是沒資源 06/24 11:29
Harmonic: 出生牌局爛不代表只能一路輸到底啊… 06/24 11:50
Harmonic: 人生路上就是不斷的抽牌/出牌 06/24 11:50
Harmonic: 盡可能的在人生終點前把手上的牌湊到最好 06/24 11:50
Harmonic: 時勢/貴人無法控制, 能掌握的只有自身掙扎的程度 06/24 11:50
Atkins13: 80樓邏輯很好笑 現實首抽多數就是生在窮人家 所以你要 06/24 11:56
Atkins13: 鼓勵窮人小孩直接登出重來嗎 06/24 11:56

😊 希洽 C_Chat 版:熱門文章

😊 希洽 C_Chat 版: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