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 ririkasos: 賣得好一統江湖,賣不好擴展用途06/24 07:53
如果真的能一統江湖,那也只能說是無心插柳片甲不留
→ lenta: 給"家機體驗"的東西 價格要跟PC比??06/24 07:55
如果要跟家機拼市佔,價格才需要跟家機比
推 hasroten: 跟PC比也沒合理到哪去啊06/24 07:56
你要考慮做成這大小的價格
推 roger2623900: 還在扯補貼就沒意義 沒遊戲平台可以抽成的套裝機都06/24 07:57
→ roger2623900: 遠比SM便宜得多 V社應該把利潤抓低06/24 07:57
推 Nuey: 一個體驗版比正版家機還貴的話那是很有體驗了 06/24 07:58
它的目的就是擴展使用空間
推 fman: 利潤與銷量有關,尤其特規的東西成本一定比標準品套裝機高,06/24 07:59
→ fman: 所以SM利潤會抓多高我很懷疑,尤其Value不會想靠SM賺錢,就06/24 07:59
→ fman: 像原PO講的一樣,就只是額外的產品線不是主要獲利來源06/24 08:00
→ fman: 反正如果SM市場反應不好,收起來就好,如果賣的好再說06/24 08:01
其實對Valve來說,維持SM繼續賣也沒差,反正也沒賠錢
又不像任微索御三家,他們得考慮玩家能不能接受主機價格
推 u7451519: 說的這台好像是額外服務施捨玩家似的06/24 08:02
跟Steam比起來,SD/SM本來就是額外服務
而且還有為了建立Steam OS生態
推 jack30338: 擺台pc在客廳太醜了 這價錢包涵了外觀價值 就跟網紅咖06/24 08:04
→ jack30338: 啡廳一樣06/24 08:04
※ 編輯: krousxchen (1.165.71.227 臺灣), 06/24/2026 08:06:12
推 iammatrix: 它的存在感就是證明家機比較有CP值 襯托同行的存在06/24 08:08
→ iammatrix: 買個一兩百萬台是要建立個甚麼狗屁生態06/24 08:08
推 roger2623900: 要建立生態 結果要產能沒產能 價格還遠高於市面上 06/24 08:10
→ roger2623900: 同效能PC 頂多算自我滿足06/24 08:10
steam os可以裝在一般PC上,又不是只靠SD/SM
推 yokann: 主要是主機小本身就值多一點錢 我用nuc 15pro 也比同規格06/24 08:13
→ yokann: ATX機貴很多 這本來就是體積換錢阿06/24 08:13
推 roger2623900: 窮的玩家不可能買這CP值超低的玩具 追求功能性的玩 06/24 08:18
→ roger2623900: 家買一台筆電不只小 適用場景也遠高於SM 這東西就 06/24 08:18
→ roger2623900: 賣錢多的V社粉絲而已 06/24 08:18
推 maria001: 家機會有主機賣不好遊戲出得少後續生態系萎縮的問題, 06/24 08:27
→ maria001: 但Steam沒有,所以只要不虧錢就好,不用管賣不賣得好 06/24 08:27
推 undeadmask: 原本價格帶設定在500~750鎂換算台幣約2萬初以內還算 06/24 08:28
→ undeadmask: 是有競爭力的,看得出來V社有想要拓展不同客群的野心 06/24 08:28
→ undeadmask: ,只是被AI漲價潮波及到後就不用想了,變小眾收藏的 06/24 08:28
→ undeadmask: 玩具。 06/24 08:28
→ starsheep013: 帶衰被ai潮洗到,變成買來貢的 06/24 08:31
推 roger2623900: AI影響是全面性的 哪怕沒AI我覺得還是會被吐槽比套 06/24 08:32
→ roger2623900: 裝機貴很多就是了 06/24 08:32
推 Tsozuo: 其他家還要慢慢老二捏著斟酌漲價 平台商Valve直接成本反 06/24 08:33
→ Tsozuo: 應價格 愛買買不買滾 06/24 08:33
→ roger2623900: 又不是只有V社會被AI浪潮影響 人家套裝機也沒漲的 06/24 08:34
→ roger2623900: 那麼誇張 06/24 08:34
套裝機的廠商都有長約
推 hitsukix: 沒要虧錢買加上不上架一般通路,就賣個興趣的吧 06/24 08:34
→ NexusPrime: SteamOS或是Bazzite現在的確是PC gaming的好選擇,首 06/24 08:37
→ NexusPrime: 先可以替換的就是pc掌機,體驗比win11好多了 06/24 08:37
→ NexusPrime: 另外,SM現在國外網友給了一個暱稱:GabeCube 06/24 08:37
推 slowsoul1998: 其實我蠻好奇 如果SM拉低價格到和其他家主機差不多 06/24 08:39
→ slowsoul1998: 能吸引到多少玩家跳槽 06/24 08:39
推 maria001: 問題在Steam不用吸引玩家跳槽,不然就有便宜可撿了 06/24 08:40
→ u7451519: 不需要跳槽,對玩家來說家機跟PC本來就不是單選題 06/24 08:41
推 undeadmask: 家機的平台營收跟裝機量是綁定的關係,會直接該世代 06/24 08:43
→ undeadmask: 成功與否畫上等號,像老任的WiiU搞砸了,不得不提前 06/24 08:43
→ undeadmask: 推出Switch來挽救。但SM對V社來說沒有銷量壓力,也就 06/24 08:43
→ undeadmask: 沒有補貼硬體的動機,畢竟會嫌SM貴跑去買PC套裝機的 06/24 08:43
→ undeadmask: ,到頭來還不是要上Steam買遊戲,對啊 06/24 08:43
推 slowsoul1998: 但對大部分一般玩家來說 買再多主機 遊戲都只會買 06/24 08:44
→ slowsoul1998: 一份 每個平台都買的是少數重度玩家了 06/24 08:44
→ NexusPrime: 我不用買GabeCube但是我繼續使用Steam, 且我掌機已經 06/24 08:44
→ NexusPrime: 換成Bazzite了,體驗好太多 06/24 08:45
→ roger2623900: SM最大的功用反而是讓三家主機看起來超級划算 06/24 08:50
推 tetsu327: 我比較好奇這個價格跟規格筆電有沒有競品 有的話我買筆 06/24 08:51
→ tetsu327: 電就好了 06/24 08:51
→ NexusPrime: 這個規格你買5060筆電就可以了,應該4萬出頭就有,效 06/24 08:55
→ NexusPrime: 能應該贏SM 06/24 08:55
→ u7451519: 這東西的競品是Mini PC吧,乍看起來不能說很像,根本一 06/24 08:55
→ u7451519: 模一樣 06/24 08:55
推 undeadmask: SM就算開了個天價,家機的銷量也不會因此就突然Up U 06/24 08:55
→ undeadmask: p吧,這個就純屬自嗨幻想了 06/24 08:55
→ qss05: 這台要跟nuc或是筆電比才對,不能跟DIY比,如果你要組到這 06/24 08:55
→ qss05: 麼小的,成本也會比一般尺寸貴好幾千,以現在行情來看4萬 06/24 08:55
→ qss05: 內都算合理啦,反正會買的就會買 06/24 08:55
→ spfy: 競品買筆電就好了 記得買N卡的 我之前死忠粉買A+A筆電 顯卡 06/24 08:59
→ spfy: 就7600S 初期一堆問題 過半年驅動才穩定一點 06/24 08:59
推 maria001: MiniPC跟筆電不想用WIN要自己重裝OS,這個對不少人來說 06/24 09:00
→ maria001: 很麻煩,而且遇到驅動問題時更難解決,賣一個方便性吧 06/24 09:00
推 undeadmask: SM的價格如果壓在兩萬內,那才算是稍微有踩到家機市 06/24 09:00
→ undeadmask: 場的跑道,但現在既然沒有,那麼會互相比拿來較的就 06/24 09:00
→ undeadmask: 是電競筆電、套裝或自組這類的PC玩家而已 06/24 09:00
其實這也是一堆人希望SM能跟家機競爭的原因吧,希望Valve能補貼
→ asgardgogo: 看銷量就知道合不合理了 06/24 09:01
推 zero444471: 這台問題是你說他是PC好像差了點什麼 可以打LOL嗎 06/24 09:03
推 undeadmask: Steam deck都可以拿來打lol 了 沒道理這台不行吧 06/24 09:04
→ npc776: 不能 AI會詳細跟你講原因 06/24 09:05
※ 編輯: krousxchen (1.165.71.227 臺灣), 06/24/2026 09:15:40
推 intela03252: 就半殘pc啊,連娛樂功能都稱不上完整 06/24 09:16
→ intela03252: 然後給pc玩家家機體驗大概是最不需要的東西了 06/24 09:17
→ intela03252: sm這東西就是兩邊都打不贏,只剩體積優勢的東西,賣 06/24 09:20
→ intela03252: 得出去只因為他叫steam machine 06/24 09:20
推 tiger870316: 他這個規格把steam的標籤拿掉 換成別的廠商出 06/24 09:27
→ tiger870316: 還真的會有人護航得下去嗎 06/24 09:27
→ spfy: 現在已經沒什麼人在護航了吧 還是說沒有罵的都算? 06/24 0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