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TT.BEST 批踢踢爆文 💬 八卦 Gossiping 😊 希洽 C_Chat 💰 股票 Stock 🏠 房屋 home-sale 🏀 美國職籃 NBA ⚾ 棒球 Baseball 👛 省錢 Lifeismoney 🚗 汽車 car 😡 政黑 HatePolitics 💻 電蝦 PC_Shopping 🥰 韓星 KoreaStar ✨ 英雄聯盟 LoL 🍿 電影 movie 🪖 軍事 Military 📡 通訊 MobileComm 🏀 台籃 basketballTW 🍼 寶媽 BabyMother 🇯🇵 日旅 Japan_Travel 🏭 科技 Tech_Job 👉 男女 Boy-Girl 👉 真香 CheerGirlsTW 👧 女孩 WomenTalk 👻 媽佛 marvel 💳 卡版 creditcard 👉 NS NSwitch 👉 PS5 PlayStation 👉 大氣 TY_Research 👉 婚姻 marriage 👉 台南 Tainan 👉 台中 TaichungBun 👉 Steam Steam 👉 高雄 Kaohsiung 👉 羽球 Badminton 👉 超商 CVS 👉 米哈遊 miHoYo 👉 iOS 👉 兄弟 Elephants 👉 日劇 Japandrama 👉 玄幻 CFantasy 👉 ES e-shopping 👉 WOW 👉 遊戲交易 Gamesale 👉 4X BaseballXXXX 👉 Lakers 👉 韓劇 KoreaDrama 👉 汽車買賣 CarShop 👉 機車 biker 👉 新竹 Hsinchu 👉 美保 BeautySalon 👉 串流 OTT 👉 歐美影集 EAseries 👉 手機交易 mobilesales 👉 健身 MuscleBeach 👉 MacShop 👉 Lions 👉 FGO FATE_GO 👉 中劇 China-Drama 👉 數位貨幣 DigiCurrency 👉 暗黑 DIABLO 👉 實習教師 studyteacher 👉 航空 Aviation 👉 藝文票券轉售 Drama-Ticket 👉 韓綜 KR_Entertain 👉 美妝 MakeUp 👉 速食 fastfood 👉 手錶 watch 👉 體適能 FITNESS 👉 攝影 DSLR 👉 Headphone 👉 嘻哈 Hip-Hop 👉 轉珠 PuzzleDragon 👉 美食 Food 👉 蔚藍 BlueArchive 👉 數位相機交易 DC_SALE 👉 筆電蝦 nb-shopping 👉 軟工 Soft_Job 👉 汪踢 Wanted 👉 台綜 TW_Entertain 👉 坂道閒聊 SakaTalk 👉 貓咪 cat 👉 日GO BabyProducts 👉 TypeMoon 👉 MLB 👉 職場 Salary 👉 臺劇 TaiwanDrama 👉 海賊王 ONE_PIECE 👉 PMGO PokemonGO 👉 國營 Gov_owned 👉 碧航 AzurLane 👉 家電 E-appliance 👉 布蘭德 Brand 👉 DMMG DMM_GAMES 👉 贈送 give 👉 神魔 ToS 👉 銀行服務板 Bank_Service 👉 原創 YuanChuang 👉 期權 Option 👉 重機 SuperBike
如果把時間倒回到去年記憶體之亂前 你各位覺得Steam Machine的合理價格是多少? 同期PS5 Pro我記得是24000左右,PS5則是14500 當時同等級的R7 3700X是5000上下、同級顯卡3060是7000左右 如果能在去年推出,不知道價格能不能壓在20000內 -- 「世の中に不満があるなら自分を変えろ。 それが嫌なら耳と目を閉じ、 口をつぐんで孤独に暮らせ。」 -草薙素子 攻殻機動隊S.A.C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1.227.70.145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_Chat/M.1782235100.A.8FE.html
OscarShih: 我看到X上有人爆料他們原本預定750美金 06/24 01:19
andy0481: 3060等級+大量進貨零件成本 2w吧 現在太信仰了點 06/24 01:19
OscarShih: 反正時空也不可能倒流了別去想了 06/24 01:21
twosheep0603: 799反映漲價合理 899偏臭 06/24 01:21
OscarShih: 貴就貴 不要雙重標準說家機更貴就好 06/24 01:21
piliamdamd: 349鎂呀 對標xss 06/24 01:21
xxhenryxx: 22000~25000 06/24 01:23
aaronhkg: 不能 就說了以商業模式跟訂貨量來說它就不可能壓價格 06/24 01:23
yniori: 兩萬 06/24 01:23
aaronhkg: 這東西除非想不開 不然永遠就是會比家機還貴 06/24 01:24
kpg0427: 看西洽版有人以steamdeck漲幅計算,回推Steam Machine扣 06/24 01:24
kpg0427: 除手把大約在799左右。 06/24 01:24
Lizus: SM就不可能比PS5 pro便宜 除非他想作功德 06/24 01:25
OscarShih: 有傳聞是AMD也不給他們殺價 八成是量太少 06/24 01:26
OscarShih: 所以硬要說索尼老任為什麼只漲一點 apple也沒在漲的 06/24 01:27
OscarShih: 就是量大可壓價 06/24 01:27
roger2623900: 700可以買回來玩 800就不考慮了 06/24 01:29
roger2623900: V社拿貨價再怎麼貴 肯定都比你自組電腦還便宜啦 06/24 01:31
roger2623900: 畢竟人家也肯定也叫了幾十上百萬台的貨了 06/24 01:32
OscarShih: 512GB升到2TB加300美金就知道他們抓多少在賺了吧 06/24 01:33
OscarShih: 說什麼G胖不缺錢就聽聽就好了 誰不嫌錢多 06/24 01:33
iammatrix: G胖大概又要買甚麼飛機遊艇了吧 06/24 01:33
hosen: CPU 跟GPU都是庫存邊角料、瑕疵低級品 06/24 01:35
roea68roea68: 你不如問家機什麼時候再漲 現在就只是賠錢賣而已 06/24 01:35
puritylife: 不管是回推多久 SM就是會比家機貴一大截 06/24 01:38
OscarShih: 現在就有需求的買 一個願打一個願唉沒什麼好說的 06/24 01:39
puritylife: 就算退到去年 加上手把他也是要比PS5貴上一萬多台幣吧 06/24 01:40
puritylife: 除非這胖子突然不想賺錢了 不然這台就是貴 06/24 01:40
xbearboy: 比自組便宜?請去電蝦板走走 06/24 01:40
OscarShih: 他說拿貨價吧 06/24 01:41
roger2623900: 但讓眾人沒想到的是 SM也比眾套裝機貴一大截 起碼 06/24 01:41
roger2623900: 半年前很少有人會猜到賣上千鎂 畢竟規格已經壓到不 06/24 01:41
roger2623900: 怎樣了 還這麼貴 06/24 01:41
puritylife: 他意思是V社拿貨比你便宜 賣的還更貴的意思吧 06/24 01:42
puritylife: 兩萬以內是不可能 但多數人應該是預估會在三萬內吧 06/24 01:43
roger2623900: 幾十萬台叫貨肯定比你零售通路便宜啊 06/24 01:43
puritylife: 結果XD 加手把就四萬了 06/24 01:43
eric2057: 多賺的又要拿去買豪宅飛機遊艇了吧 然後再買個新聞說自 06/24 01:44
eric2057: 己買遊艇是要幫助海洋科學發展然後再說搞了什麼腦機科學 06/24 01:44
eric2057: 呵 06/24 01:44
GaoLinHua: 不好說 說不定明年回頭再看現在這個價就是佛心公司 06/24 01:53
OscarShih: 3060效能1350美金還能變佛心價的話 還是別買PC了 06/24 01:54
sezna: 3060賣四萬不可能佛心啦 你貼電蝦版看看 06/24 01:55
OscarShih: 而且這玩意沒DLSS沒未來 也沒有FSR4 06/24 01:56
user048288ef: 700鎂 06/24 01:56
pttmybrother: 800不能再多 06/24 01:57
bmaple730: 以ITX來說確實比自組便宜吧,你要同時找符合的機殼跟主 06/24 01:59
bmaple730: 機板很難 06/24 01:59
tsai1453: 能賣20000的時候代表外面組主機也是差不多,所以20000 06/24 02:01
tsai1453: 也是會有人嫌 06/24 02:01
tsai1453: 另外itx自己弄也蠻多毛的。 06/24 02:03
hn9480412: 87台幣不能再高了 06/24 02:04
qq204: ITX機殼感覺要上淘寶找,台灣選擇好少 06/24 02:08
ken121: 自組ITX也沒多便宜 一堆在講幹欸 06/24 02:09
CactusFlower: 業界比較多人提到的大概就是800鎂以內 06/24 02:20
r901700216: 所以現在組一台差不多的PC要多少 06/24 02:21
ken121: 很少人會組這種小體積的電腦 能選的零件也不多 06/24 02:22
OscarShih: GN幫你算了 不在乎尺寸的話用好一點點的是省200美金 06/24 02:29
OscarShih: X上有人貼了用到5060的有同價位的 06/24 02:29
gbcg9725: itx要便宜前提是全淘對岸零件 06/24 02:30
gbcg9725: 然後別用d5用ddr4 06/24 02:30
OscarShih: 反正現在問題變成到底有多少人真的要這麼小台 06/24 02:33
OscarShih: valve本來就不想做大的話 討論價格都免了 06/24 02:33
OscarShih: 它就是專門賣有需求的 06/24 02:33
OscarShih: 前幾串有人提到三星賣三折手機賣首波就停產的比喻 06/24 02:34
ilovelurofan: 這主機如果有野心想佔據主機市場的話最低也只能開 06/24 02:34
ilovelurofan: 到跟ns2差不多價格 06/24 02:34
hoos891405: 其實這台就是玩票性質的 06/24 02:35
ilovelurofan: 別再說這盒子不是為了搶主機市場玩家的的市佔,你 06/24 02:39
ilovelurofan: 今天一個那麼大的平台出一個那麼貴的主機頂多賣400 06/24 02:39
ilovelurofan: 萬臺的主機要幹嘛 06/24 02:39
L1ON: 你就去配5070電腦看看== 06/24 02:48
OscarShih: 確定能有400萬台嗎( 06/24 03:23
ideallife: 看訪談的文章推算 原本大概想賣750鎂 06/24 03:25
ikachann: 30k以內都還算合理 06/24 03:25
ilovelurofan: 他出這個價格我就寧願去配5070啊,你有買這個主機 06/24 03:51
ilovelurofan: 的錢錢你要買嗎? 06/24 03:51
ilovelurofan: 我就不玩黃油玩個二遊臭3a的要花4萬買一個沒手把51 06/24 03:53
ilovelurofan: 2的喔 06/24 03:53
frozenmoon: 現在這價格沒有不合理阿 問題是對上其他競品沒競爭力 06/24 04:08
frozenmoon: 看到有人說他們不靠賣主機賺錢,賣多少台不重要 06/24 04:09
frozenmoon: 阿那不就是推出來圓夢賣給粉絲賣爽的嗎 06/24 04:10
Orenjifurai: 這台不砍價賣要怎麼搶市佔 06/24 04:19
qq204: 純粹想養OS,需要更多資料所以才推出這些硬體吧... 06/24 04:52
w22519352: 超過兩萬都算太貴 06/24 05:22
rc56321987: 我覺得799鎂吧 06/24 05:28
rc56321987: 記憶體沒漲價之前就是699鎂 06/24 05:29
philip81501: 兩萬多應該不會被嫌 因爲這樣才能接近其他平台使用 06/24 05:42
philip81501: 者價格購買傾向 06/24 05:42
L1ON: 認真說啊 我就配5070電腦還可以玩更爽,不見得要這個 06/24 05:47
L1ON: 不要堅持什麼主機啦 06/24 05:48
gx8759121: 量少就算了還有人做夢能有錨定效應,我整個黑人問號 06/24 05:51
L1ON: steam做好好的玩主機幹嘛...(我是真的這麼想 06/24 05:52
frozenmoon: 這台最大的價值就是讓玩家覺得NS2好便宜,PS5 P不貴XD 06/24 05:52
frozenmoon: steam沒差吧 反正就推出來寵粉的 也沒賠本賣 06/24 05:53

😊 希洽 C_Chat 版:熱門文章

😊 希洽 C_Chat 版: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