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pfy: 這個在半年前已經戰過一波了 06/23 22:45
推 gunship: 敵人也是強的莫名其妙 06/23 22:47
推 nahsnib: 簡單來說就是對面太機械降神了,一個轉場學生全倒 06/23 22:48
→ dyolf: 前面談笑風生拆那麼多隻 後面毫無鋪陳被瞬秒 只能說劇情殺. 06/23 22:48
推 h3971692: EX3就是演出很爛完全是事實 06/23 22:50
推 ice76824: 金用河,還我蘿 06/23 22:51
→ h3971692: 給個必敗戰鬥會比較好一些 06/23 22:51
推 yahoo2720: 這次劇情真的不行,鋪陳這麼久結果只有空虛的感覺,老 06/23 22:51
→ yahoo2720: 師什麼準備都沒有顯得那些雞湯話更加空洞 06/23 22:51
推 super0949: 半年前就知道這裡一坨了 06/23 22:51
→ dyolf: 我怕被雷都沒看討論 原來大家已經有心理準備了嗎= = 06/23 22:52
推 yahoo2720: 另外pv換成動畫我很ok,你不能遊戲cg也用動畫截圖啊 06/23 22:53
推 whitecan: 這麼大的事件就這麼幾個人搞這麼久,我是覺得有點膩 06/23 22:55
推 stevenyen090: 這章後面CG都是直接外包出去的 一樣是地獄工期 06/23 22:55
→ luohou: 這寫手還是下去吧 06/23 22:55
→ megalodon35: 有種2.5條悟那種作者要你死就死 也不解釋的感覺 06/23 22:56
→ nineflower: 何止戰過一輪,還有人被便當氣到退坑 06/23 22:56
→ dyolf: 雖然我是不至於退坑,但這次劇情真的明顯差前面一大截... 06/23 22:56
→ nineflower: 對了,後面的劇情你一定會在吐一次 06/23 22:56
→ w77899: 劇情大綱本身可以 但演出跟一些情節設計有扣到分 06/23 22:57
→ nineflower: 後半段會有屬於基窩的黑人笑話 06/23 22:57
推 Atima: 當初吵的時候護航的還不少捏 06/23 22:58
→ w77899: 日本那邊整體評價還是好 因為有很多致敬成分 06/23 22:59
→ Atima: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 明明就很有問題的東西 06/23 22:59
推 nahsnib: 我覺得老師要跪不是不行,但轉場有夠突兀 06/23 22:59
→ stevenyen090: 整體來說我還是認為不差 但中間演出就有扣分 06/23 22:59
→ Atima: 結果現在過了大半年 就沒人跳出護航了...... 06/23 22:59
→ nahsnib: 前面我們嘎嘎亂殺全部拆光,還跟敵人老大來場友善的談話 06/23 22:59
→ nahsnib: 換個章節大家都躺在地上 06/23 23:00
→ stevenyen090: 日本人不喜歡的是4-2跟1-3最後 06/23 23:00
→ dyolf: 愛麗絲: 愛麗絲知道這就是所謂的O作 06/23 23:00
→ super0949: 那個轉場 我都懷疑是不是跳過了一章 06/23 23:00
→ DreamsInWind: 這種劇情需要拖一個月嗎.... 06/23 23:01
→ nahsnib: 1-3就那個很怪力亂神的地下仔,明明星空都談好了, 06/23 23:01
推 billy791122: 其實就是2.5條的問題沒錯 06/23 23:01
→ nahsnib: 感覺都沒事了,硬要強迫洗腦 06/23 23:01
推 yahoo2720: 就算扣掉死人跟機械降神也滿糟的,整篇有回憶的點都是 06/23 23:02
→ yahoo2720: 偏日常的片段,主線部分表現還不如阿拜多斯第三章 06/23 23:02
推 Zerogos: 十字神名篇前面劇情很好,到這邊斷崖式的完全爛掉 06/23 23:02
→ nahsnib: 三蘿的動機轉變感覺也很...怎麼說,感覺有點硬要, 06/23 23:03
→ nahsnib: 硬是要讓他們先插姐姐,哭哭完之後被老師&愛麗絲感化 06/23 23:03
→ nahsnib: 有點硬是要給老師秀的樣子? 06/23 23:03
→ BAKU1: 就種子庫臨時被大砍 大概有部分的設定被移去跟十字神名抬槓 06/23 23:05
→ nahsnib: 主線還算能理解,演出方式扣很多分,外加斧鑿感略重 06/23 23:05
推 yahoo2720: 真 他們喊著友情跟羈絆之類讓人聽不懂話就打來了,一 06/23 23:05
→ yahoo2720: 整個就很硬要 06/23 23:05
推 nineflower: 三蘿就指令優先,指令完成自由後沒人管,才能違抗十字 06/23 23:05
→ nineflower: 神明 06/23 23:05
→ BAKU1: 感覺世界觀原本應該是在種子庫的紅冬前會長那揭露... 06/23 23:06
推 bear701107: 啊就吵過了 不喜歡派比較多啊 我們可以接受的 06/23 23:06
→ Atima: 說到底 檔案就不適合寫這種鷹角風的文案 06/23 23:06
→ bear701107: 出來護航也不能改變這個趨勢 06/23 23:06
→ Atima: 在那邊埋一推伏筆堆一堆詞藻 最後解謎起來像是便祕...... 06/23 23:07
推 ging1995: 檔案就不適合這種發刀的劇情 06/23 23:07
→ DreamsInWind: 調性不明 要說輕快但是發便當 要說嚴肅但十字神名 06/23 23:09
推 nineflower: 吐槽點還很多啦,像是本尊不在鋼鐵大陸的十字神明知道 06/23 23:09
→ nineflower: 自己老大掛掉了嗎? 06/23 23:09
→ DreamsInWind: 談笑間灰飛煙滅 不上不下 06/23 23:09
推 schula: 金PD是瓦尼瓦尼派的(X 06/23 23:10
→ nineflower: 可以問問阿拜的大蛇她有什麼感受嗎? 06/23 23:10
→ w77899: 當時我就說啦 一部分是團隊寫手變動 另一部分就是他們目標 06/23 23:10
→ w77899: 是要長期經營IP 整天都是同一套開開心心包餃子玩家總有一 06/23 23:10
→ w77899: 天會冷掉 所以感覺這段期間的劇情都明顯感覺得出來想要改 06/23 23:10
→ w77899: 變調性 06/23 23:10
→ w77899: 話說上面直接講是不是暴雷後面劇情啦 06/23 23:12
→ BAKU1: 總之神名篇裡外意外因素太多 最後有收好就阿彌陀佛了 06/23 23:12
→ nineflower: 改調性沒問題,但改到把人寫死不對吧,把牢夢寫死就一 06/23 23:13
→ nineflower: 堆人不爽了不是嗎? 06/23 23:13
→ stevenyen090: 牢夢一開始就死人 有誰好不爽的? 06/23 23:14
推 w77899: 一開始就死了誰會不爽== 1-3被噴得點可不是牢夢 06/23 23:14
推 nahsnib: 夢學姊很多人是抱持著有復活期望的 06/23 23:14
→ nahsnib: 不過都寫成這樣感覺確實死透了 06/23 23:15
推 bear701107: 講三蘿定位問題又要被說無名司祭了 06/23 23:15
→ starsheep013: 夢學姊沒活還好,還死的很爛才慘== 06/23 23:16
→ w77899: 三蘿從設計上就是完美可以同時滿足發刀跟"學生"不會死的定 06/23 23:16
→ w77899: 位 才能在檔案的框架製造出人救不回來的遺憾 06/23 23:16
→ super0949: 寫手要改調性真的要好好想想 金會長沒弄好又是再棄一波 06/23 23:16
推 F41th: 我覺得劇情要這樣安排沒問題,問題是演出太粗糙沒有說服力 06/23 23:16
→ F41th: 檔案的寫手團隊感覺就不太會處理長線的嚴肅劇情,反而一些 06/23 23:16
→ F41th: 活動劇情寫得有水準甚至有深度 06/23 23:16
推 yahoo2720: 勞夢感覺還是有機會靠大蛇復活的 06/23 23:17
→ w77899: 不會寫長篇我感覺就韓國寫手的通病 一堆長篇的條漫後面那 06/23 23:17
→ w77899: 爛尾程度驚為天人 06/23 23:17
推 bautz: 怕暴雷所以點到為止,我覺得這只是給反派做成擊殺率維持100 06/23 23:17
→ bautz: %的仇恨累積值,覺得最後會搞復活,只是應該是遊戲大結局之 06/23 23:17
→ bautz: 前了... 06/23 23:17
推 bear701107: 不喜歡派會一直說這樣幹嘛一直勸誘三蘿入學 06/23 23:17
推 nahsnib: 阿拜多斯就還有個奧西里斯神話放在那邊 06/23 23:18
→ stevenyen090: 建議還是別期待夢復活了 除非一堆人跑去煩製作組== 06/23 23:18
→ bear701107: 三蘿說自己痛苦但老師救不了 權能不能救 06/23 23:18
→ DreamsInWind: 不覺得是改調性的問題 終章也好幾個就算便當也不奇 06/23 23:19
→ nahsnib: 先說我普通派,劇情不是不能理解,但演出真的糟糕 06/23 23:19
→ bear701107: 寫這樣的劇情blabla 然後你們這些把三蘿看成 06/23 23:19
→ stevenyen090: 長篇的不要說韓國了 能駕馭的本來就少之又少 06/23 23:19
→ bear701107: 劇情工具的就是無名司祭 06/23 23:19
→ DreamsInWind: 怪的地方啊 但就不會..這麼突然 06/23 23:19
推 asdfg0612: 韓國條漫爛尾率我覺得遠低於中國條漫就是了 06/23 23:21
→ stevenyen090: 我記得上次開發者有說誰一口氣負責兩篇 06/23 23:21
→ asdfg0612: 至少韓國小說改編的不會爛到哪 但中國連小說改編的都.. 06/23 23:21
推 ice76824: 只能期待第二部的主線寫手能展現長劇情的能力 06/23 23:21
→ stevenyen090: V6跟活動劇情 沒寫崩我已經阿彌陀佛了= = 06/23 23:21
推 w77899: 改調性不單純指發便當喔 以前劇情常常就遇事不決掏大人卡 06/23 23:22
→ w77899: 片 但你在新劇情裡我沒記錯老師目前卡片一次都沒用 06/23 23:22
推 nahsnib: 檔案本來也就不是一直都開開心心喝茶吃餅的發展 06/23 23:22
推 vios10009: 把鋼鐵大陸當郊遊本身就不正常,但....對呀,販賣機出 06/23 23:22
→ vios10009: 場才忽然有了危機感 06/23 23:22
→ nahsnib: 虐咪卡虐紫虐沙織虐兔子小隊 06/23 23:23
→ BAKU1: 因為那個國家的關係 種子庫相關劇情和紅冬活動被砍了 06/23 23:23
→ nahsnib: 然後奧利斯整個學校虐虐虐 06/23 23:23
→ BAKU1: 變成寫手同時寫十字神名和取代紅冬活動的阿里烏斯篇 06/23 23:24
推 bear701107: 販賣機是連三蘿都在拖延不想讓他出來的角色 06/23 23:24
→ w77899: 那我可能把條漫都當韓國寫的了吧 看了幾部從此不再看條漫= 06/23 23:24
→ w77899: = 06/23 23:24
推 nineflower: 你說的那些被虐的學生後來都有得到救贖R,那三蘿的救 06/23 23:24
→ nineflower: 贖勒,上網頁登入發你400石嗎? 06/23 23:24
→ bear701107: 那他出來情況會急轉直下也算是一定的發展 06/23 23:25
推 newcsie68: 還好啦 反正檔案劇情的巔峰就伊甸園條約篇 其他出出單 06/23 23:25
→ newcsie68: 元劇賣角色比較重要 梅花園的那三個不就很像三小蘿 06/23 23:25
→ ice76824: 對R,好久沒掏大人卡片了(′‧ω‧`) 06/23 23:25
推 nahsnib: 我的意思是,大家本來也就預期被虐的學生之後要得到救贖 06/23 23:25
→ bear701107: 所以說不喜歡派的就無法接受三蘿是像蓋瑪特力亞 06/23 23:25
→ bear701107: 定位這件事 只因為老師有招募他們當學生 06/23 23:26
推 asdfg0612: 是說檔案劇情我除了條約篇以外 其實都看完就忘了... 06/23 23:26
→ stevenyen090: 梅花園那三隻像在哪? 06/23 23:26
推 vios10009: 第二部金會長開局看起來蠻有料的,還是可以期待一下 06/23 23:27
→ vios10009: 從一個玩家都知道是反派準備打死,變成求用河別發刀 06/23 23:27
推 super0949: 男同俱樂部又沒死到不能再死 06/23 23:27
→ nahsnib: 蓋瑪都是一群大人欸,沒有一個是學生的 06/23 23:27
→ bear701107: 所以又是定位問題啊 06/23 23:27
→ bear701107: 你覺得有招募就是學生 我覺得不是 06/23 23:27
→ BAKU1: 說不定有救贖 但肯定不是前面剛死掉後面就旱地拔蔥 06/23 23:27
→ super0949: 關定位屁事 06/23 23:27
推 w77899: 條約篇目前公認劇情頂點我覺得應該沒意見啦 唯一的汙點就 06/23 23:28
→ w77899: 是寫的人現時才是沒承擔大人責任的那個== 06/23 23:28
推 gm3252: 原來半年了當時戰很兇 06/23 23:28
→ BAKU1: 某人也還躺在被窩被烤雞串騷擾啊 06/23 23:28
→ nahsnib: 是不是學生這件事情不是看招募與否 06/23 23:28
→ nahsnib: 相反的是有學生資格的才會被招募 06/23 23:28
推 nineflower: 三蘿死之前,大家宣傳檔案劇情都是發刀給你切蛋糕,三 06/23 23:28
→ nineflower: 蘿後就沒人敢這樣說了 06/23 23:28
→ bear701107: 那真可惜老師沒有叫那些大人再來學校學做人 06/23 23:29
→ bear701107: 不然大人怎麼不能當學生 06/23 23:29
推 icedeek: 三蘿的問題不就是一開始就要送頭的嗎?重點是怎麼送掉的 06/23 23:30
→ icedeek: ,但以十字神名做法很合理阿,當叛徒的末路只有死,當十 06/23 23:30
→ icedeek: 字神名是吃素的喔 06/23 23:30
推 carrybaba: 有個問題是編劇不敢把妹子寫成壞人 三蘿前面還在那邊 06/23 23:30
→ carrybaba: 高高在上我要解放你們之類的 還以為多有覺悟 後面又突 06/23 23:30
→ carrybaba: 然哭哭我也不想這樣 販賣機第一次掉進海裡時那種我死了 06/23 23:30
→ carrybaba: 沒差會有人繼承意志的想法其實蠻有格調的 為了不讓姐姐 06/23 23:30
→ carrybaba: 跟三蘿變成壞人只好把他拖出來變成老套的反派 06/23 23:30
→ stevenyen090: 三蘿那設定我是有預期可能救不回來 06/23 23:30
→ bear701107: 三蘿可以救就表示老師可以真的死好幾次 反正 06/23 23:31
推 nahsnib: 十字神名自己都說他們的痛苦是錯誤了,那把他們炸了是啥 06/23 23:31
→ nahsnib: 錯上加錯喔w 06/23 23:31
→ bear701107: 拜託一下權能就能就回來了 06/23 23:31
→ icedeek: 還有一直在吵三蘿是不是學生的問題,今天如果故事劇情把 06/23 23:31
→ icedeek: 她們當成學生才是大有問題,要吵這個等同於吧這遊戲的基 06/23 23:31
→ icedeek: 底抽掉耶?真的要這要做嗎? 06/23 23:31
推 asdfg0612: 三蘿算有戰嗎 我只記得大家都在罵 06/23 23:31
→ nahsnib: 怎麼沒把他們當學生,「老師」是把他們當學生的啊 06/23 23:32
→ bear701107: 所以三蘿就定位問題 但是不把他們當學生不救他們 06/23 23:32
→ starsheep013: 演出和轉折不是很好,至少沒終章跟伊甸好 06/23 23:32
→ nahsnib: 雖然沒光環又沒拿槍 06/23 23:32
→ bear701107: 就是無名司祭 06/23 23:32
→ super0949: 就不是當不當學生的問題阿 很會偷換概念 很棒 06/23 23:32
→ w77899: 你的都在罵是指叫金用河還我蘿的話那確實 但認真討論就分 06/23 23:33
→ w77899: 成真的對發刀不爽的跟覺得本來就是要刀的 06/23 23:33
→ super0949: 就算不是學生 就不能有好結局了嗎 06/23 23:33
→ nahsnib: 「玩家」有沒有把他們當學生可以自己解讀啦...... 06/23 23:33
→ nahsnib: 但無論如何,「老師」絕對是把他們當學生的 06/23 23:33
→ stevenyen090: 日本那邊也有一派覺得不救回來也很好的 06/23 23:34
→ bear701107: 我一開始就沒把他們當學生 老師勸誘也當是話術 06/23 23:34
推 nineflower: 最離奇的是三蘿拿了超多美術資源的,其他人都是切動畫 06/23 23:34
→ nineflower: 當CG,三蘿卻是專屬CG有3、4張 06/23 23:34
→ starsheep013: 狼屍跟夢學姊都死成那樣了,救不回來我也覺得還好 06/23 23:34
→ starsheep013: ,但這段寫的有點莫名其妙 06/23 23:34
→ w77899: 不這樣做你怎麼會痛 對阿 06/23 23:34
→ nahsnib: 話術wwwww還有這種解讀方式wwwww 06/23 23:34
→ bear701107: 很抱歉我看我就是無名司祭吧 06/23 23:35
→ w77899: 你的老師看起來很像別的作品來的== 怎麼可能是話術 06/23 23:35
→ bear701107: 老師就是先做了再來想 那對我來說那就是話術 06/23 23:35
→ starsheep013: 這個章節的開頭,第一個探討的問題本來就是關於老 06/23 23:35
→ starsheep013: 師沒有力量而要去拜託學生的自我質疑 06/23 23:35
→ icedeek: 那實際上就不是學生阿,在雞窩沒光環=沒神秘=不是學生, 06/23 23:36
→ icedeek: 照劇情來看就是老師的自己的一廂情願吧?照世界的邏輯來 06/23 23:36
→ icedeek: 講就不是,在沒有神秘的情況下,他們就是跟狼師一樣是普 06/23 23:36
→ icedeek: 通人,一樣被三槍就會倒,是把遊戲設定當家家酒是吧? 06/23 23:36
→ nahsnib: 行了行了,這觀點太嶄新,我完全可以理解了 06/23 23:36
→ stevenyen090: 阿國能不能入池也不敢保證哩 06/23 23:37
推 bear701107: 怎麼話術是很負面的詞嗎? 06/23 23:38
→ icedeek: 後面救不回來也是同樣的問題,你狼師沒有那個能力可以救 06/23 23:38
→ icedeek: 全部的人,這個很現實,如果今天什麼人都沒死,然後開開 06/23 23:38
→ BAKU1: 三蘿是被逆向工程反噬又沒光環才掛的 不是十字神名動手 06/23 23:38
→ icedeek: 心心會雞窩,那我覺得這只是選了一個更爛的結局 06/23 23:38
推 nahsnib: 通常來說話術確實沒那麼正面啊,差不多是在呼嚨別人, 06/23 23:39
→ w77899: 這不是話術 是相信我之術吧 話術這個詞是帶有操縱對方心裡 06/23 23:39
→ w77899: 的意思 老師這個一直都是用真心付出行動的怎麼會用這個詞 06/23 23:39
→ w77899: 來形容 06/23 23:39
→ nahsnib: 並非真心,但你自己都說老師是先做了再想 06/23 23:39
推 bear701107: 誘導與說服也是話術一種阿 06/23 23:40
→ nahsnib: 那我就問了,你覺得老師的招募是真的想讓他們當學生嗎 06/23 23:40
→ nahsnib: 比方說讓他們像愛麗絲加入千年那樣轉校 06/23 23:40
→ bear701107: 我說先做了再想 話放出去看他們反應 06/23 23:41
→ BAKU1: 十字神名因為是自販機 所以所有行為都是被動成立 06/23 23:41
→ bear701107: 真的要來就才有繼續的東西 06/23 23:41
推 w77899: 那就不是話術== 意圖誘導或操縱對方心理必然是經過主觀的 06/23 23:42
→ w77899: 思考跟設計的 這點就跟老師人設反了 06/23 23:42
→ super0949: 沒事啦 有人玩的版本就是跟別人不一樣 06/23 23:42
→ w77899: 這頂多也就到試探的程度而已 06/23 23:42
推 nineflower: 官方根本沒說過沒光環就不是學生,不然這NPC會是最大B 06/23 23:43
→ nineflower: UG欸 06/23 23:43
→ bear701107: 要讓三蘿放棄目的不就是想要操過他們心理? 06/23 23:43
→ starsheep013: 這隻有被老師當學生過嗎== 06/23 23:44
→ bear701107: 老師會尊重學生意願 先以他們意願為主 06/23 23:45
→ bear701107: 但三蘿想幹的事情老師尊重下去就完了吧 06/23 23:45
推 nineflower: 哇塞,基窩的學生還要被老師認證才能是學生喔 受教了 06/23 23:46
→ w77899: 尊重跟阻止沒有不能同時成立吧 06/23 23:46
推 nahsnib: 不,當學生意志有衝突的時候,老師也會做出選擇的 06/23 23:46
→ bear701107: 所以是先以他們意願為主啊 06/23 23:46
→ nahsnib: 不然莉央想炸愛莉絲、渚想要退學補課部這些事情就通通成 06/23 23:47
→ bear701107: 不代表後續不會看情況應對 06/23 23:47
→ nahsnib: 立了嗎?當然沒有 06/23 23:47
→ starsheep013: 順帶一提,我覺得金奈才是真的一臉印堂發黑的學生 06/23 23:47
→ starsheep013: ,最後能變os都算仁慈了 06/23 23:47
→ vios10009: 老師主要目標是選擇大家都能接受的路線,並非全盤接受 06/23 23:48
→ vios10009: ,不然就支持學生炸店家了 06/23 23:48
推 tacotuesday: 金用河還我蘿 這種苦大仇深的劇情還是滾遠點 06/23 23: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