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 nimaj: 日本跟韓國的版權控管程度差太多了 06/23 22:40
→ Eikawa: 因為日本會鎖IP (X 06/23 22:41
推 gm79227922: 曲風來說 韓團也比較容易吸引大眾型的粉絲 06/23 22:41
推 chu630: 韓國買BOT行之有年了,現在就滾雪球 06/23 22:41
推 kuninaka: kpop鼓勵演唱會拿手機錄影 06/23 22:41
→ kuninaka: jpop幾乎都禁止 06/23 22:41
推 RWmeat: 粉絲對於刷播放量的習慣差異吧 06/23 22:41
→ RWmeat: 韓國有公司專門找粉絲刷Spotify的播放量 06/23 22:41
→ kuninaka: 近年才有幾個開放 06/23 22:41
→ kuninaka: jpop就是在國內就能吃飽喝足 06/23 22:42
→ nimaj: 遙記得我喜歡的一個日本歌手演唱會 你事後除了買BD 06/23 22:42
→ kuninaka: jpop根本不屑海外市場 06/23 22:42
→ gm79227922: 不過現在少子化可能沒辦法吃那麼飽了 06/23 22:42
→ nimaj: 其他都沒有機會看到 連偷拍都沒有 06/23 22:42
→ kuninaka: 日本偶像很多老頭子粉絲阿 06/23 22:43
推 Peipussee: 韓國娛樂已經是比照英語界以世界為客群,日本看不到車 06/23 22:43
→ Peipussee: 尾燈了 06/23 22:43
推 chu630: 韓國團也一堆點閱嚇死人,演唱會開起來都黑幕空席祭 06/23 22:43
→ kuninaka: kpop在youtube上面超多fancam 06/23 22:43
→ Peipussee: 兩者根本不在一個量級 06/23 22:44
→ kuninaka: yoasobi算是比較開明了,允許粉絲錄影 06/23 22:44
→ kuninaka: 日粉也很奇怪,很在意setlist外流 06/23 22:45
→ kuninaka: 演唱會期間的花絮都不能放太多,會有粉絲暴怒 06/23 22:45
→ kuninaka: 日本人就一堆毛 06/23 22:46
推 Winux: kpop會刷播放數早就是公開的秘密了 06/23 22:46
→ kuninaka: 最近那個砍人阿公,日本應該超多 06/23 22:46
→ James2005: 鎖國政策? 06/23 22:46
推 gm79227922: 比起女團 其實日本直接看動畫歌就好現在都請最頂的歌 06/23 22:47
→ gm79227922: 手唱 06/23 22:47
推 KyHZ56: 日本版權曲真的一大堆 最近西川的hot limit才被放出來 06/23 22:47
推 GilGalad: 韓團粉愛刷榜啊 = = 06/23 22:47
→ KyHZ56: 再加上日本只想給國內的人聽 06/23 22:48
→ kuninaka: 反正日本不需要海外市場,繼續鎖也沒差就是 06/23 22:48
推 ChangPonPon: 說真的跟海外市場沒關係 韓團就有刷量文化 還會教學 06/23 22:48
→ ChangPonPon: 怎麼刷有效觀看次數 06/23 22:48
推 mariandtmac: 韓國音樂節目排名看播放數啊 各公司也都會灌水 06/23 22:48
→ mushrimp5466: kpop就最歌曲商業/工業化的 日本一群死老人跟不上時 06/23 22:48
→ mushrimp5466: 代 06/23 22:48
推 Lizus: 就刷榜 而且會買機器人 台灣之前也有一個李X芬 觀看嚇死人 06/23 22:49
→ kuninaka: 刷榜多少還是會有海外效應 06/23 22:49
推 OEC100: 放棄海外就不用那麼累開海外演唱會了 06/23 22:49
→ dieorrun: 日本大小LIVE開好開滿人坐滿>>>>>>影片點集 06/23 22:50
推 stanley86300: Kpop本來就是以全球為目標市場 06/23 22:50
→ stanley86300: 看歌名都是英文不就知道了嗎 06/23 22:50
→ Winux: 90年代或甚至2000初前說J-pop不重視海外還有道理 06/23 22:51
→ BOARAY: 一個懂如何行銷到外面 一個不是鎖國就是固化思想怎麼比 06/23 22:51
→ ChangPonPon: 而且這對比也很問號 一邊1240萬 857萬訂閱 一邊57萬 06/23 22:51
→ ChangPonPon: 是要比什麼= = 06/23 22:51
推 kuninaka: 2026日本還是不重視海外市場阿 06/23 22:51
→ Winux: 現在Jpop也是很積極在海外開巡迴了 06/23 22:51
推 chu630: 都2026年了也不用罵什麼死老人,中堅都七八年級生了 06/23 22:52
推 forsakesheep: 韓國娛樂界一開始就有向全世界推行的目的在吧,日 06/23 22:52
→ forsakesheep: 本則是一如既往鎖國 06/23 22:52
推 funkD: 刷榜阿 06/23 22:52
→ Winux: 當然沒辦法還跟Kpop比就是了 06/23 22:52
→ kuninaka: 七年級不算老人嗎? 06/23 22:52
→ Winux: 如果只問播放數為什麼差這麼多 答案就是刷出來 06/23 22:53
→ dieorrun: 一個有戰略性的在推海外 一個要馬不在乎要馬隨緣 怎麼比 06/23 22:53
推 grtfor: 韓國不管任何手段都要在演算法上有優勢,日本就放個歌上去 06/23 22:53
→ rufjvm12345: 就日本老害思想 現在海外紅的JPOP就開始學韓國 06/23 22:53
→ bluejark: 日本人:哇 有外國人在留言 快點鎖ip 06/23 22:54
→ grtfor: 要不要聽看自己,粉絲也是不會去刷榜。態度本來就不大一樣 06/23 22:54
推 ChangPonPon: 上百上千萬訂閱的頻道比57萬訂閱的也是很問號 06/23 22:54
→ ChangPonPon: aespa 857萬訂閱 拿一個差不多的yoasobi 740萬訂閱 06/23 22:54
→ Winux: 但如果說在全球樂壇知名度和影響力,就是Kpop的開放程度和 06/23 22:55
→ Winux: 海外積極度都遠高於Jpop 06/23 22:55
→ ChangPonPon: yoasobi的播放量還高7億咧= = 06/23 22:55
推 Yoimiya: 演唱會不給拍 06/23 22:55
推 Landius: 雖然都叫pop,但本質差很多,Kpop本身是師法歐美拿來用的, 06/23 22:56
→ dieorrun: 知名度影響力又比不上產值 06/23 22:56
→ Landius: Jpop這名詞出來以前是邦樂跟歌謠,基本上還是日本自己那套 06/23 22:56
推 Cishang: 永遠鎖國的在意撥放亮? 06/23 22:57
推 ChangPonPon: 原文下面還有韓國人自己在講kpop愛刷觀看次數一堆假 06/23 22:57
推 Winux: 這幾年Anisong影響力在全球市場還高於Jpop 06/23 22:57
→ ChangPonPon: 播放量 06/23 22:57
推 dsa3717: 韓國很愛鬥這些數字的結果吧 06/23 22:58
→ Winux: Kpop 很適合在切片 然後抖音上傳播 06/23 22:59
推 gm79227922: 這幾年動畫歌都是Jpop最頂的歌手了 連Daoko現在都要去 06/23 22:59
→ gm79227922: 唱萌系動畫歌曲 06/23 22:59
推 lity3426: 買啊 06/23 22:59
推 kuninaka: yoasobi已經是相對開放的,其他九成九不開放 06/23 22:59
→ kuninaka: kpop是全部都很開放 06/23 22:59
→ gm79227922: 然後還沒人知道她這季有唱動畫主題曲XD 06/23 22:59
推 strlen: 日本人:啊我就不想賺太多 咬我啊 06/23 23:00
推 fordpines: kpop數據是真的會被拿來鬥蟲影響藝人發展的吧? 06/23 23:00
推 play96387: 日本先把鎖留言的習慣改掉吧 06/23 23:00
→ fordpines: 之前還有看過粉絲教怎麼刷數據 06/23 23:01
推 Cishang: 版權鎖的死死自己也都鎖得死死的,日韓一個鎖到死一個瘋狂 06/23 23:01
→ Cishang: 大推送就是本質上的差距 06/23 23:01
→ Winux: 現在動畫歌要紅就是做成切片在抖音上傳播 06/23 23:01
推 rronbang: 500 萬很多啊 06/23 23:01
→ Cishang: 然後KPOP那個數字看看就好真的別拿出來吹,水分超大 06/23 23:01
推 caution85080: 韓團灌水行之有年 06/23 23:03
推 jerry0505: 沒關係 反正日本人內需就夠了 不屑外國人的錢 06/23 23:04
推 cynthiajul: K-POP粉絲愛刷數據也是眾所皆知了吧。 06/23 23:04
推 r31251z: kpop數據都灌水 我還以為大家都知道 06/23 23:05
推 dos01: 就算不算BOT K怕的粉絲也很愛自己刷點閱 還有些粉絲團在那 06/23 23:06
→ dos01: 邊搞點閱率刷法教學 06/23 23:06
→ dieorrun: 刷個幾千萬 記憶點可能沒人家一首百萬的多 06/23 23:07
推 sssss33333: 因為不好聽啊。 06/23 23:07
推 staco: 韓粉十幾年前就在動員刷yt觀看數了,當時日本還沒yt當回事 06/23 23:08
→ jympin: K-pop 比較紅 但也都是刷出來的 06/23 23:08
推 GAOTT: 開放跟封鎖的差別 06/23 23:09
→ GAOTT: 國情的差別 06/23 23:09
→ dieorrun: 單純只是開放才刷不出那種數字 06/23 23:09
→ GAOTT: 日本是 我覺得我的東西很屌 你們都看不懂 不想給你們看 06/23 23:10
推 iwinlottery: CGSS 串流好像都無完整,還會自肅 06/23 23:10
推 AndyMAX: Yoasobi真的屌打 日本動畫漫畫電影遊戲連動行銷遠勝韓國 06/23 23:10
→ GAOTT: 韓國是 我覺得我的東西很屌 你們應該要看懂 看老子多屌 06/23 23:10
→ dieorrun: 日本就是會紅的東西就是會紅 像怪獸那樣 06/23 23:11
推 olalo: 從十幾年前賣螢幕的全播放KPOP MV就知道了啊,日本版權限制 06/23 23:11
推 GawrGura3527: 就算不看版權 韓國偶像的行銷確實做的很頂 06/23 23:12
→ olalo: 一堆,這種東西長久累積下來差距就是會拉大... 06/23 23:12
推 lnceric008: 韓國是世界級的,日本就鎖國級的 06/23 23:12
→ AndyMAX: 頂在哪 06/23 23:12
推 kenjustice: 日本歌有的放YT還鎖留言 雞巴毛一堆 06/23 23:13
→ AirPenguin: 韓團一堆沒多紅的都能幾百幾千萬訂閱上億點擊了 06/23 23:15
→ BOARAY: 現在日本開始學韓國向外行銷 希望是能超越啦 畢竟KPOP是已 06/23 23:15
→ BOARAY: 經開始退步了 06/23 23:15
推 nyybronx: 日本就偏鎖國,都自己玩,海外幾乎沒什麼宣傳,韓國則是 06/23 23:15
→ nyybronx: 瘋狂對海外宣傳,畢竟韓國把K-POP當成海外輸出的產業在 06/23 23:15
→ nyybronx: 大力推廣,才會有這麼大的差距 06/23 23:15
→ GawrGura3527: 可能我對韓國沒什麼共鳴吧 雖然yt上觀看很多 但現實 06/23 23:16
→ GawrGura3527: 冷冰冰 洗腦那幾句過去就沒了 06/23 23:16
→ minoru04: 播放量還要加上按讚數跟留言數才準吧 06/23 23:16
→ minoru04: 話說yaju&u的留言已經破200萬了 這算J POP嗎 06/23 23:18
→ dieorrun: 日本團重不重視海外 是要看他們願不願意海外巡迴 06/23 23:19
推 Cishang: 不可能的 日本只要不鎖就謝天謝地了你還奢望他們行銷 06/23 23:20
推 coollee: 韓國就大公司強資本那套 已經算是自創成功的文化潮流了 06/23 23:20
→ Cishang: 日本現在搞到這樣鎖國也是一大原因,真以為內需多高結果都 06/23 23:20
→ Cishang: 是自己在奴 06/23 23:21
→ Cishang: 台灣就是最好的證明日本這不賣那不賣,就算賣了也這版權切 06/23 23:22
→ dieorrun: 音樂市場這部份他們還真的自己就吃飽了 海外都多賺的 06/23 23:22
→ Cishang: 一塊那版權砍一刀,那為啥不播開放大氣還很主動的韓國 06/23 23:23
→ Cishang: 至於音樂市場韓國只有男女團一類的而已,日本一直都是第二 06/23 23:24
→ Cishang: 大市場 06/23 23:24
→ gm3252: 比音樂性的話韓國還是輸日本音樂很多 06/23 23:29
推 aqswde12349: kpop會刷觀看數不是行之有年嗎? 06/23 23:34
推 toykilled: K會刷 J會鎖 一來一往 06/23 23:35
推 s8018572: 初音: 06/23 23:38
推 CaminoI: 以前韓國新聞有寫 韓國有專門代刷的公司 專門買便宜的東 06/23 23:40
→ CaminoI: 南亞區帳號在灌水 所以看到東南亞觀看比例異常高的 就要 06/23 23:40
→ CaminoI: 注意水份 06/23 23:40
→ CaminoI: 現在還有主動買廣告增加點閱量的招式 但YT會公佈扣除廣告 06/23 23:41
→ CaminoI: 量的點閱 一堆韓團現形 06/23 23:41
推 Cishang: 不只只有買,韓粉本身自己就愛刷水分真的超大 06/23 23:41
→ Cishang: 然後以前486賣握手送CD已經很扯了,韓團現在小卡+銷量貸款 06/23 23:42
→ Cishang: 聽到貸款銷量時真的刷新下限,這種事都幹得出來 06/23 23:43
推 rasiel0919: 我好愛寶怪,ASA最讚了 06/23 23:43
推 CaminoI: 有大公司韓團銷量貸款到狂開簽售半年銷不完 年底又吐回去 06/23 23:44
推 HYH93743: 偶像的話現在真的沒人能跟上韓團XD日本曾經輝煌過 06/23 23:44
推 jimmy12332: 很單純的原因但太尖銳了 還是不說了 06/23 23:45
→ CaminoI: 現在最新流行手法是簽售都塞人頭上去 就是要拐歌迷買更多 06/23 23:45
→ CaminoI: 專輯 06/23 23:45
→ CaminoI: 日本市場才是真的消費力撐得起來 而不是韓國那種膨風走法 06/23 23:46
→ CaminoI: 膨風灌水的成本越來越高 資本額不夠高的玩不起 06/23 23:46
→ kuninaka: 貸款銷量是什麼 06/23 23:47
→ kuninaka: 韓國人是不是很愛開槓桿 06/23 23:48
推 webermist: jpop今年來台開演唱會的明明超多... 沒在聽就別雲了== 06/23 23:48
→ saiboos: 路上都在跳韓團舞 06/23 23:49
→ nalthax: 都穿蓬蓬裙跳舞跟露腰露奶露曲線比起來,自然是後者 06/23 23:52
推 Cishang: 就跟你唬爛首周一百萬實際上根本沒有100萬,自己買到100萬 06/23 23:53
推 jim99952: 近幾年最紅那幾個能破億觀看的歌手或團體有算在偶像裡嗎 06/23 23:53
→ jim99952: ? 06/23 23:53
→ Cishang: 然後花幾個月辦簽售會把100萬賣出去,稱為貸款 06/23 23:53
→ Cishang: 自己公司先買到可以上榜的數量在自己賣光那就有銷量了 06/23 23:54
推 shintz: 韓團就是死命的推用力的推,用國家的力量把文化推出去 06/23 23:54
推 speed7022: 日本現在紅的不是偶像吧,是歌手?尤其是跟ACG結合的 06/23 23:54
→ Cishang: 但細節上說不定有更多水分 06/23 23:54
→ nalthax: 以前小室哲哉帶出來那一群也是走性感風啊 06/23 23:54
推 twlicn: 韓國不是很多會買嗎 06/23 23:54
→ jim99952: 如果是典型賣可愛風的才算偶像的話,還是會有給油宅看的 06/23 23:55
→ jim99952: 刻板印象吸引不太到路人 06/23 23:55
→ kuninaka: XD 06/23 23:55
推 WindowsSucks: 我喜歡JPOP也多少有碰二次元偶像作品,但日本偶像 06/23 23:55
→ WindowsSucks: 團的歌我真的都吃不太下,頂多看看短片根本不會聽 06/23 23:55
→ Cishang: 韓國非男女團有世界大紅的不就PSY的江南style 06/23 23:55
→ nalthax: 像日本啦啦隊幾乎沒人在談 06/23 23:55
推 CaminoI: 但是貸款的專輯年底前沒賣完 帳面銷量就會倒扣回去 06/23 23:56
→ CaminoI: 年底看榜單就會很有趣 所以年底公佈正式年度銷量才是真的 06/23 23:56
→ Cishang: 但就事論事韓團水分大但這些水分可以擴大影響力實際下來 06/23 23:57
→ nalthax: 日本男團的傑尼斯遺風還在,但是跟韓國男團比也是有點過 06/23 23:57
→ nalthax: 氣。歌手性質的團不算偶像團體 06/23 23:57
→ CaminoI: 因為韓國內需市場養不起眾多偶像 需要海外活動來賺 06/23 23:57
→ Cishang: 應該還是樂勝整天鎖國的日本 06/23 23:57
→ CaminoI: 在韓國偶像的地位很低 低到底層的那種 電視營銷和現實差 06/23 23:58
→ CaminoI: 很多 06/23 23:58
→ nalthax: 老實說YT韓國女團推播很多,男團也有,然後日本大部分創 06/23 23:58
→ nalthax: 作型的歌手、樂團、搞笑藝人 06/23 23: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