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 louie0909: 看不懂補貼硬體跟會變成封閉系統有啥關係 06/23 16:46
→ aaronhkg: 我覺得他們原本的野心肯定不是這樣啦 06/23 16:46
推 iammatrix: STEAM:愛買不買隨便你 車過站就不停了 06/23 16:46
推 undeadmask: 問就是賣完了 06/23 16:47
→ aaronhkg: 因為補貼硬體的錢是靠賣遊戲賺回來 索任都是如此 06/23 16:47
推 betweenus020: 玩家不應該覺得「一定要買 Valve 的硬體」 06/23 16:47
→ betweenus020: 痾 那你們為什麼要做這個硬體? 06/23 16:47
→ ideallife: 只覺得只有512跟2T兩個選項很怪 06/23 16:47
→ aaronhkg: 而STEAM本來就沒辦法靠這招賺回來 其它機器也能買他遊戲 06/23 16:47
→ aaronhkg: 那他幹嘛要補貼 一樓你看懂了嗎這是必考題講很多次了 06/23 16:48
推 t77133562003: 就本質是套裝電腦啊.. 06/23 16:48
推 manilo: 感覺就少賣少虧,給個交代而已 06/23 16:48
→ t77133562003: 目前還不知道誰代工而已 06/23 16:49
推 undeadmask: 傳統主機平台補貼硬體的目的是為了衝裝機量 06/23 16:49
→ betweenus020: 但老實講 Valve本身就不是什麼硬體大廠 加上SM的硬 06/23 16:49
→ betweenus020: 體規格又都是客製化 就算Valve想壓低成本跟價格也很 06/23 16:49
→ betweenus020: 難壓低就是了 06/23 16:49
推 StarTouching: 都別吵了 下個時代是DDR2的時代 06/23 16:49
→ ideallife: 其他家機要搶市占 steam不用 只要固定抽賣遊戲的錢就賺 06/23 16:50
→ ideallife: 爛了 機子愛買不買隨便你 06/23 16:50
→ undeadmask: 平台營收的上限綁定裝機量 所以裝機量=該世代成敗關鍵 06/23 16:51
推 npc776: 消息剛出的時候還想著可以殺肉來給PC升級 世事變化太快了 06/23 16:51
推 xbearboy: 說個笑話:steam不靠賣遊戲的抽成賺錢 06/23 16:52
→ npc776: 或者說我的眼光短淺到居然看不見AI浪潮會吃光零組件產能.. 06/23 16:52
推 ken121: 傳統家機要拼裝機量 主機都會補貼賣然後再漲會員費賺回來 06/23 16:52
→ xbearboy: 任天堂也不是硬體大廠,差別就只是下的單量多不多,Val 06/23 16:53
→ xbearboy: ve不想以量壓價還要幫他找理由? 06/23 16:53
→ aaronhkg: 說個笑話 有人看不懂是"SM沒辦法靠抽成賺回補貼錢" 06/23 16:53
推 intela03252: 因為傳統家機是真的要做生意啊,sm就不是來做生意的 06/23 16:53
→ npc776: 千金難買早知道 沒能謝謝荒野 06/23 16:53
推 chigo520: 只是加減賺的概念? 06/23 16:54
推 undeadmask: 但Steam營收不綁定SM 光是現在每月就有1.4億活躍用戶 06/23 16:54
→ brmelon: 因為SM就只是一台PC 買來你甚至可以直接灌Windows 06/23 16:54
→ undeadmask: 就算SM變超級小眾機賣不到100萬台 基本上也沒啥影響 06/23 16:54
→ aaronhkg: 一開始肯定不是加減賺的想法啦 動機大概是steam打進家機 06/23 16:55
→ xbearboy: 為何要靠SM”自己的抽成”來補貼,既要開放新市場又不 06/23 16:55
→ xbearboy: 想賠錢,他的決定還要幫他護航? 06/23 16:55
→ brmelon: 所以沒辦法保證買SM的人一定會在Steam消費 06/23 16:55
→ sunnywing: 我賣的不是主機 是一個收藏品 06/23 16:55
→ aaronhkg: 市場搶餅 但概念不同加上成本飆漲就變這麼好笑的狀況 06/23 16:55
推 roger2623900: 其實就是供應鏈的管理很爛而已 瞎扯什麼封閉生態系 06/23 16:56
→ roger2623900: 供應鏈沒能力提升產能也沒能力壓低成本 所以只能 06/23 16:56
→ roger2623900: 端出很臭的價格 06/23 16:56
→ aaronhkg: 蛤? 為啥叫護航? 半年前就一堆人在解釋為什麼不會補貼了 06/23 16:56
→ npc776: 但是你買SM當純PC也沒好處阿 直接去拉一台文書套裝機就好 06/23 16:56
推 xbearboy: 半年前就一堆人評估會過三萬了,要不要翻舊文看當初看 06/23 16:57
→ xbearboy: 好的是哪些人? 06/23 16:57
→ roger2623900: 連套裝機價格都能屌打SM就別拉其他主機進來戰了 人 06/23 16:57
→ roger2623900: 家套裝機的供應鏈搞得就是比你好 06/23 16:57
→ aaronhkg: 你是不是搞錯攻擊對象啊 難道那些評估過3萬的是護航嗎 06/23 16:57
推 WLR: 原先有打進客廳的野望,因缺乏供應鏈管理能力被送出去 06/23 16:58
→ npc776: 還不提OS要另外灌 光這點應該就夠篩掉套裝機買家了 06/23 16:58
→ takeda3234: 感覺買這個是要賭 只有這一批貨 06/23 16:59
→ undeadmask: 照原本預計售價壓在2W5內有機會 只是現在就變收藏品了 06/23 16:59
→ xbearboy: 攻擊啥?G胖的決定還要一堆人幫他找理由,自動市場本來 06/23 17:00
→ xbearboy: 就是這樣,不想賠本賣還想搶市占壓代工費,這存在夢中 06/23 17:00
→ xbearboy: ,沒在攻擊誰 06/23 17:00
推 sleep30hours: 雙A、微星這些搞套裝機、電競筆電的都能用更低價格 06/23 17:00
→ xbearboy: 資本市場 06/23 17:00
→ ideallife: 感覺是想試水溫所以量沒下很大 狀況好可以大量搶下市場 06/23 17:00
→ sleep30hours: 堆更好的硬體,更不用說對岸。他們連抽成都沒有呢。 06/23 17:00
推 ken121: 其實現在小機箱的套裝機也是偏貴 06/23 17:00
→ ideallife: 沒想到遇到AI爆發 相關的漲翻天 06/23 17:00
→ aaronhkg: 所以沒人在幫他找理由啊 而是本來就不可能壓價格的 06/23 17:00
推 puritylife: 當初看好的人不少 家機革命一統江湖微軟已死索尼發抖 06/23 17:00
→ sleep30hours: 美國也一堆人可以在COSTCO、Newegg等大型通路找到更 06/23 17:00
→ aaronhkg: 所以才說你搞錯攻擊對象了 還是聽不懂嗎 06/23 17:01
→ npc776: 量不可能搶得到 現在所有產能都開去給AI大廠了 06/23 17:01
→ sleep30hours: 便宜的套裝機,還不用自己組。 06/23 17:01
→ sleep30hours: 要說SM有什麼品管價值,他們連記憶體都搞兩種規格欸 06/23 17:01
→ aaronhkg: 會覺得他願意壓價格的才是在捧G胖好嗎 做慈善逆 06/23 17:01
→ xbearboy: 沒遇到AI 爆發一樣賣的不會比其他人便宜,所以兩者不相 06/23 17:01
→ xbearboy: 關 06/23 17:01
→ ken121: 你說的那種都很大一台欸 根本不會放客廳 06/23 17:01
推 roger2623900: 套裝機也沒有遊戲平台抽成可以抽 價格還不是打的比 06/23 17:01
→ roger2623900: V社低 06/23 17:01
→ npc776: 套裝機也好 自組機也好 頂規也好 現在所有消費端市場都貴 06/23 17:01
→ puritylife: 基本上他比家機貴很多 這根本不是AI導致漲價造成 06/23 17:02
→ npc776: 2026沒有便宜的PC 06/23 17:02
→ roger2623900: V社不只沒壓價格啊 賣的還比市面上PC還貴 06/23 17:02
→ xbearboy: 去翻舊聞找那些說G胖願意壓價的人啊,事後諸葛有何意義 06/23 17:02
推 Fates: 因為SM本來就是割韭菜賺零用錢的 為什麼要讓利 06/23 17:03
→ puritylife: 就算沒有AI漲價潮 他依舊會比家機貴很多 06/23 17:03
推 foolwind: 本來就沒強迫大家買 不知道一群人在那邊罵三小 06/23 17:03
→ aaronhkg: 所以才說半年多前就說不會補貼壓價了啊 哪來事後諸葛 06/23 17:03
→ foolwind: 沒買就不能玩STEAM上的遊戲嗎 06/23 17:03
→ xbearboy: 你錢砸得下去就真的推薦NUC貴到靠北,但體積大小適合放 06/23 17:03
→ xbearboy: 客廳 06/23 17:03
推 ideallife: 現在變收藏品了 會售鑿好像又不意外了 應該會長期缺貨 06/23 17:03
→ aaronhkg: 原來是真的看不懂別人在說什麼... 06/23 17:04
→ Fates: 遊戲廠商要上pc會特意避開steam嗎 不會就代表永遠在賺大錢 06/23 17:04
→ xbearboy: steam machine 就適合做串流機,就算效能跟不上,pc端 06/23 17:05
→ xbearboy: 升級一樣可以繼續用,但手機有出串流,這台卻不作反而 06/23 17:05
→ xbearboy: 奇怪,自家串流規格有搞頭多了 06/23 17:05
→ npc776: 現在還可以抓他沒產能罵他飢餓行銷 跟當時疫情時PS5一樣 06/23 17:05
→ a27358942: 所以這台出之後會讓xbox和ps失去市場嗎? 06/23 17:05
→ a27358942: 記得當初說要出的時候不少人吹這台 06/23 17:05
推 ken121: 你不買這台 一樣可以自組PC上STEAM 但其他平台的就必需買 06/23 17:05
→ ken121: 主機 06/23 17:05
推 undeadmask: 割韭菜是建立在粉絲沒得選只能硬著頭皮買的情況下才 06/23 17:05
→ undeadmask: 成立的,SM的情況不太一樣,畢竟你不用買SM還是可以 06/23 17:05
→ undeadmask: 在Steam平台上買便宜遊戲 06/23 17:05
→ xbearboy: 所以最近被抓到小辮子上法院了 06/23 17:06
推 gemboy: 好奇四萬五千的品牌桌機能打贏sream machine嗎 06/23 17:07
→ puritylife: 當初是說盒子已死 索尼瑟瑟發抖啊 06/23 17:07
推 xbearboy: 你去costco Walmart繞一圈看看 06/23 17:07
推 ken121: 要做到那麼小台的其實也很少 06/23 17:07
→ puritylife: 你不在乎體積的話 同價位套裝電腦屌打SM吧 06/23 17:08
推 undeadmask: 既然有得選擇那就沒有割不割的問題,讓愛買的人買回 06/23 17:08
→ undeadmask: 家當紀念就好 06/23 17:08
→ puritylife: 這台現在定位就是尷尬 你要在客廳玩PC遊戲而且你在乎 06/23 17:08
推 Kismeter: 35K的套裝機 5060 06/23 17:09
→ xbearboy: 唯一的對手大概就是貴很多的NUC,但買不起溢價的NUC買 06/23 17:09
→ xbearboy: 的下這種效能的也是很有趣 06/23 17:09
→ puritylife: 主機大小遠大於畫質性能 且你不差錢 06/23 17:09
→ npc776: 要弄到相同條件不太可能阿 效能之外 體積散熱那些也不好比 06/23 17:09
→ xbearboy: 然後要5070以上?去買ROG吧 06/23 17:10
→ npc776: 現在哪裡有35K5060的 記憶體是空的嗎 06/23 17:10
推 sleep30hours: 5050就屌打SM快20%的效能了 06/23 17:11
推 Kismeter: 性能就3060,未來要跑大作也是很喘 06/23 17:11
→ xbearboy: 這市場就這麼小,但有預算考慮的不會考慮這台吧 06/23 17:11
→ sleep30hours: 早上GM那個影片測出來5050普遍快17%左右。 06/23 17:11
推 ideallife: 剛去電蝦版看 一整排在討論這台 06/23 17:11
推 kullan: 毫無競爭力的特製PC 06/23 17:11
→ Kismeter: MSI MAG Infinite S3 14th 電競主機 14NVM5-3270TW 黑 06/23 17:11
→ Kismeter: 色 - 157210 06/23 17:11
推 Kismeter: 14400+16G+1TB 5060 06/23 17:12
推 slowsoul1998: ps靠ps plus賺錢 xbox靠xgp賺錢 主機沒有裝機量就 06/23 17:12
→ slowsoul1998: 會死去 steam靠自己就好 所有遊戲pc都會裝steam 這 06/23 17:12
→ slowsoul1998: 就是人家不想虧本賣的原因 沒有必要 06/23 17:12
推 ken121: 電蝦版人均5090 4K120P特效全開 早就看不起這台了 06/23 17:13
推 jympin: 做這個本來就有點意義不明 沒遇到漲價一樣不看好 06/23 17:13
推 xbearboy: 只要夠便宜什麼都不是問題啊 06/23 17:14
→ shlee: 一毛都不想虧 06/23 17:15
→ h75311418: 但銷售模式不同加上沒什麼獨佔作也很難直接類比,有打 06/23 17:15
→ h75311418: 遊戲用的pc 都算在裝機量裡嗎 06/23 17:15
推 shawncarter: 就被記憶體缺貨搞到了 06/23 17:16
推 puritylife: 未來要跑大作也是很喘? 巴哈說這台很有未來能撐很久捏 06/23 17:17
→ h75311418: Steam 目前看就是希望全平台都能用他們的裝置的os 串聯 06/23 17:17
→ h75311418: 不用分開平台 06/23 17:17
推 TAZUSA: G胖粉看到售磬都高潮了,這價格沒毛病 06/23 17:17
→ puritylife: 何止不想虧 搞不好還賺 06/23 17:18
推 Kismeter: 就台PS5啊 06/23 17:18
推 sleep30hours: 要是標準放到FHD、30 FPS(使用FSR升頻)的話是可以撐 06/23 17:18
→ sleep30hours: 滿久的吧。 06/23 17:18
→ Kismeter: PS6跟XBOX下代 預計2027-2028 06/23 17:19
→ Kismeter: 要不是被這波記憶體漲價搞,早該換代了 06/23 17:20
推 ideallife: 如果把安靜跟體積小也考慮進去 雖然溢價但好像還能接受 06/23 17:21
推 windfeather: 其實就是對硬體特色沒有自信,所以不肯賠錢賣 06/23 17:21
推 Kismeter: 等於買5年多前的規格 06/23 17:22
→ windfeather: 什麼封閉生態系只是漂亮話而已 06/23 17:22
→ collie303: 我1060都還在戰 3060十年ok吧 06/23 17:23
→ Kismeter: 要是Xbox下代2027出,還能跑Steam 06/23 17:25
推 xbearboy: 那麼多人能接受的話NUC為何intel不玩了,價格就是最現 06/23 17:25
→ xbearboy: 實的 06/23 17:25
推 syuan0808: 就賣興趣的東西 好死不死興趣漲成本了 但這台爆死stea 06/23 17:25
→ syuan0808: m也不會倒 當然不賠錢賣 06/23 17:25
→ xbearboy: 市面上還有人在玩NUC體積只有3L,但多少人花得下去 06/23 17:26
推 a37805: 懶人包:不爽不要買 06/23 17:26
→ hoe1101: 主機賣完了可以繼續生產手把了吧 06/23 17:26
→ sunnywing: 因為買家買回去都是供起來放 不是拿來玩的 06/23 17:26
→ SaberMyWifi: 好市多這台套裝賣35K 06/23 17:26
推 jack30338: SM可以玩steam上沒有的遊戲嗎? 不然也是封閉系統啊 06/23 17:27
推 sleep30hours: 可以吧,你能搞定作業系統的話這台就預裝Steam OS的 06/23 17:28
→ sleep30hours: 過季筆電規格。大不了灌Windows。 06/23 17:29
推 puritylife: steam 好像把這台定義為 裝了steamos的 "PC" 不是嗎 06/23 17:29
→ hoe1101: 要灌WINDOWS你直接買時價PC不就好了 06/23 17:29
推 h75311418: 比較值得觀察的是各家下一代主機價格現在要買ps ns2時 06/23 17:30
→ h75311418: 機點剛好 06/23 17:30
推 s881720: 就是嫌貴不要買 貴不是產品的問題 是你的問題 嘻嘻 06/23 17:31
推 jo7915106: ns2最便宜不是因為性能差規格也差嗎 06/23 17:33
→ sezna: 裝Windows一堆比它好的 06/23 17:34
推 ken121: 覺得這台貴就別買啊 你自組還是買套裝一樣能上STEAM玩啊 06/23 17:36
→ ken121: 有什麼好靠北的 06/23 17:36
推 kmkr122719: 若V社補貼,補貼得越多,越有可能會被買去殺肉啊 06/23 17:37
推 r60214: 簡單翻譯:愛買買不買滾 反正一樣賣光 06/23 17:37
→ kmkr122719: 這樣不就失去V社當初補貼的原意了,這就SM才會有的麻煩 06/23 17:37
→ kmkr122719: 推文裡就有人說了,便宜的話會買SM來殺肉 06/23 17:38
推 chualex66: 會買這台的本來steam遊戲庫就大,補貼的意義在於可以 06/23 17:39
→ chualex66: 藉由主機拉抬商店的銷售量,在SM又不成立 06/23 17:39
推 ken121: STEAM已經連線免錢了 還要主機補貼 要求也太多 06/23 17:39
→ Kismeter: 我就講等M跟S下代主機算了,你現在花三四萬 配備也普通 06/23 17:40
推 kmkr122719: 不會不成立,SM是可以吸引到懶得搞各種設定的家機玩家 06/23 17:42
→ rewisyoung: 想壓成本重點是採購量 和是不是客製化沒關係 你採購 06/23 17:42
→ rewisyoung: 量少買什麼都貴 06/23 17:42
推 sleep30hours: 拿SM殺肉?SM能拆的只有RAM跟SSD而已,而且還不是桌 06/23 17:42
→ sleep30hours: 機規格而是筆電規格。 06/23 17:42
→ kmkr122719: 所以此時SM的競爭對手就是家機,但家機普遍有補貼,所以 06/23 17:42
→ sleep30hours: 其他CPU跟GPU都焊死的。 06/23 17:43
推 Kismeter: 買這台,你還是要是調東調西啊 06/23 17:43
→ kmkr122719: 比主機價格,SM完全不是現行家機的對手,就很難吸引到家 06/23 17:43
→ aaronhkg: 所以本來就不可能補貼啊 不是殺肉問題 這是做生意不是做 06/23 17:43
→ kmkr122719: 機玩家去買SM 06/23 17:43
→ aaronhkg: 善事 所以索任軟說什麼虧本賣也只是為了靠裝機量賺回來 06/23 17:44
推 puritylife: 其實講到最後就是 這台到底幹嘛出 沒啥意義 06/23 17:44
→ puritylife: 他用力推steam os 然後配合asus之類的出聯名小主機 06/23 17:44
→ puritylife: 還比現在這樣搞實在多了 06/23 17:45
推 jack30338: 反正你不買SM也是在steam上買遊戲 無論如何我都賺得到3 06/23 17:45
→ jack30338: 0% 裝機量就不重要了 06/23 17:45
推 Kismeter: 該出的時間早過了啊 06/23 17:47
推 NKN: 確實比起機組硬體本身可能Steam OS會更有用 06/23 17:48
推 rewisyoung: Costco 3萬5套裝機就贏這台了 06/23 17:48
推 xbearboy: steamos的優勢也就proton,要是開放,linux要弄成接近 06/23 17:48
→ xbearboy: 的程度不是什麼問題,linux客製化的潛力很高,但就G胖 06/23 17:48
→ xbearboy: 想自己賺而已 06/23 17:48
推 xbearboy: 不對,現行的linux版就有支援proton了 06/23 17:50
→ Kismeter: 現在時間點,價錢貴,下代家機也沒很久,你規格又只有 06/23 17:50
→ Kismeter: 這樣 06/23 17:50
→ Kismeter: 去買台套裝還贏這台 06/23 17:50
→ rewisyoung: 會說硬體規格很有未來的就笑死人 PS5規格嫌差的人覺 06/23 17:51
→ rewisyoung: 得這台能戰未來代表就是個雙標仔 我覺得PS5效能不好 06/23 17:51
→ rewisyoung: 是去買一台高階顯卡PC 不是去花錢買一個效能比PS5低 06/23 17:51
→ rewisyoung: 又更貴的東西 06/23 17:51
推 ken121: 這台也沒綁定STEAM平台 你也可以裝別的平台遊戲 所以他不 06/23 17:51
→ ken121: 可能補貼主機的 06/23 17:51
推 roger2623900: 就不要拉索任救援了 steam比套裝市場賣的還貴的多 06/23 17:53
→ roger2623900: 套裝都打不贏還打家機幹嘛 06/23 17:53
→ roger2623900: 扯補貼和封閉系統要幹嘛 沒補貼甚至沒有平台可以抽 06/23 17:54
→ roger2623900: 成的套裝機都賣的比你便宜 06/23 17: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