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TT.BEST 批踢踢爆文 💬 八卦 Gossiping 😊 希洽 C_Chat 💰 股票 Stock 🏠 房屋 home-sale 🏀 美國職籃 NBA ⚾ 棒球 Baseball 👛 省錢 Lifeismoney 🚗 汽車 car 😡 政黑 HatePolitics 💻 電蝦 PC_Shopping 🥰 韓星 KoreaStar ✨ 英雄聯盟 LoL 🍿 電影 movie 🪖 軍事 Military 📡 通訊 MobileComm 🏀 台籃 basketballTW 🍼 寶媽 BabyMother 🇯🇵 日旅 Japan_Travel 🏭 科技 Tech_Job 👉 男女 Boy-Girl 👉 真香 CheerGirlsTW 👧 女孩 WomenTalk 👻 媽佛 marvel 💳 卡版 creditcard 👉 NS NSwitch 👉 PS5 PlayStation 👉 大氣 TY_Research 👉 婚姻 marriage 👉 台南 Tainan 👉 台中 TaichungBun 👉 Steam Steam 👉 高雄 Kaohsiung 👉 羽球 Badminton 👉 超商 CVS 👉 米哈遊 miHoYo 👉 iOS 👉 兄弟 Elephants 👉 日劇 Japandrama 👉 玄幻 CFantasy 👉 ES e-shopping 👉 WOW 👉 遊戲交易 Gamesale 👉 4X BaseballXXXX 👉 Lakers 👉 韓劇 KoreaDrama 👉 汽車買賣 CarShop 👉 機車 biker 👉 新竹 Hsinchu 👉 美保 BeautySalon 👉 串流 OTT 👉 歐美影集 EAseries 👉 手機交易 mobilesales 👉 健身 MuscleBeach 👉 MacShop 👉 Lions 👉 FGO FATE_GO 👉 中劇 China-Drama 👉 數位貨幣 DigiCurrency 👉 暗黑 DIABLO 👉 實習教師 studyteacher 👉 航空 Aviation 👉 藝文票券轉售 Drama-Ticket 👉 韓綜 KR_Entertain 👉 美妝 MakeUp 👉 速食 fastfood 👉 手錶 watch 👉 體適能 FITNESS 👉 攝影 DSLR 👉 Headphone 👉 嘻哈 Hip-Hop 👉 轉珠 PuzzleDragon 👉 美食 Food 👉 蔚藍 BlueArchive 👉 數位相機交易 DC_SALE 👉 筆電蝦 nb-shopping 👉 軟工 Soft_Job 👉 汪踢 Wanted 👉 台綜 TW_Entertain 👉 坂道閒聊 SakaTalk 👉 貓咪 cat 👉 日GO BabyProducts 👉 TypeMoon 👉 MLB 👉 職場 Salary 👉 臺劇 TaiwanDrama 👉 海賊王 ONE_PIECE 👉 PMGO PokemonGO 👉 國營 Gov_owned 👉 碧航 AzurLane 👉 家電 E-appliance 👉 布蘭德 Brand 👉 DMMG DMM_GAMES 👉 贈送 give 👉 神魔 ToS 👉 銀行服務板 Bank_Service 👉 原創 YuanChuang 👉 期權 Option 👉 重機 SuperBike
※ 引述《DivKai (DivKai)》之銘言: : 可是用電腦玩遊戲這件事情本身有很複雜嗎 PC有很多優點 但在方便性這個賽道 PC就真的不是類電視遊樂器這類裝置的對手好嗎? 你說並不麻煩 那有比電線接上去,光碟卡匣安上 就基本能運行簡單嗎? 在觀察者偏差作用中的圈子找 聽到的永遠都是和自己向性契合的答案 講的實際點我碰到的 試過幫退休長輩處理過3C問題嗎? 他們碰出來的問題 你想到的也有,你想不到的更多 我每次回老家 從桌電顯示比例太小 電視棒語音呼喚不起作用 到掃地機器人不會自己回到充電座 平板瀏覽器半年來完全沒關閉幾百多分頁直接卡死了 挨個處理一遍 這種你要他用PC玩遊戲喔 那麼當老人說他想打麻將 螢幕要大一點老花 我當然是在家機裡 看有沒有麻將遊戲弄一個給他 直接買一台主機專打麻將都行 就是因為操作簡單 找PC我是拿石頭砸自己腳 當然電視遊樂器也會出現問題 但絕對比電腦端單純的太多 學習成本更是相對低 按按鈕比滑鼠點擊更好學 看到有人反饋電腦端出現什麼相容性問題 『就是不懂相容性還自組才會這樣』 『現在都問AI排除』 『不會處理就整台搬去讓人修』 啊明明買套裝也會被笑誰買誰盤(ry 這些敘述就我片面理解 不就是所謂的『複雜』和『麻煩』嗎? 難道不會想: 我只想打遊戲為什麼要懂這些 難道不能只懂遊戲怎麼操作就好嗎? 對啊 不要說別人 我自己拆開塗個散熱膏再按回去我都嫌麻煩 即使會我也懶 方便玩遊戲這賽道 遊樂器就是贏 你說什麼擴充超頻MOD,有些人根本不需要這些 就是想打開,光碟卡匣放進去, 沙發椅一靠,玩, 這麼簡單而已。 電腦就是更麻煩 ----- Sent from JPTT on my Xiaomi 24129PN74G. -- 「胡鐵花,我希望你以後知道,世上的女孩子, 並不是每個都像高亞男那麼好對付的,你覺得高亞男好對付,只因為她喜歡你。」 「不錯,從今以後,我再不敢說我會對付女人了, 我現在簡直恨不得跪在高亞男面前,去嗅她的腳。」 《楚留香傳奇‧大沙漠》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9.12.177.98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_Chat/M.1782197994.A.42F.html
IMISSA: 主機玩家年紀又不是長輩年紀 學習力比長輩強阿 06/23 15:01
OEC100: 客群不同阿,通常工作需要有自己PC是剛需,遊戲是副產物 06/23 15:02
hasroten: 確實 xbox ally都常常出一堆毛病+微軟那破更新 06/23 15:03
OEC100: 主機就是純玩遊戲的客製化PC看待 06/23 15:03
frozenmoon: 一般人應該是會買NS2或PS5,更輕鬆 06/23 15:03
meredith001: 桌機是剛好678年級從小學到大學都在接觸跟學習 不然 06/23 15:03
meredith001: 現在9年級碰到一樣吃屎 06/23 15:03
frozenmoon: 而且價格更便宜,販售通路更大眾 06/23 15:03
hitsukix: 什麼? 散熱膏要重塗!? 06/23 15:04
OEC100: 桌機第一次大規模超越ps應該是office的普及吧 06/23 15:04
OEC100: 可以說會不會用pc直接影響你工作 06/23 15:04
yellowhow: PC的故障排除其實挺煩的,不管桌機或NB 06/23 15:05
yellowhow: AI排除也不一定成功,送修更是費時(沒保固還噴錢) 06/23 15:06
yellowhow: 主機特化後就比較少遇到問題,雖然之前XBOX好像不是? 06/23 15:06
tonyxfg: PC的故障排除是只要找出故障元件,換掉那個就好,很省錢 06/23 15:07
BDroach: 我都買落後一代的淘汰品壞掉直解整台換 06/23 15:07
BDroach: 一個一個牌查太累了,懶 06/23 15:07
tonyxfg: ,如果嫌麻煩的話,就是全換 06/23 15:07
pikaMH: 舉例錯誤了,老人玩什麼主機大遊戲 06/23 15:08
zsp9081a: 同意你的說法,都遇過連電視盒要回車左右上下調整都拒 06/23 15:08
zsp9081a: 絕理解,只願意用第四台的,相對更麻煩的其他電子產品 06/23 15:08
zsp9081a: emmm 06/23 15:08
roea68roea68: 所以我推NS2踩PS5 NS2客群相對輕 PS5就想玩3A的重度 06/23 15:09
zsp9081a: PC故障排除除非是愛好者,不然誰家沒事會常備檢測或ABt 06/23 15:09
zsp9081a: est的 06/23 15:09
roea68roea68: 玩家但又妥協於這種爛效能 還裝笨笨的說PC複雜 06/23 15:09
JOPE: 怎麼會以為3A幾千萬銷量是賣給重度玩家的 06/23 15:12
Tatsuko: 我大學的時候還真的會自己拆裝電腦灌驅動灌東西,現在 06/23 15:12
Tatsuko: 完全懶到只想出錢叫人幫我全部搞定就好XD 06/23 15:13
Tatsuko: 對啊我玩遊戲真的只想鑽研遊戲操作就好,其他的不想碰了 06/23 15:13
yamis: 長輩不會處理有兩種,一種是不想學,跟他講不愛聽,除非他 06/23 15:13
yamis: 有需求;另一種是真的不知道,軟體出現提示建議做什麼事之 06/23 15:13
yamis: 類的 06/23 15:13
OEC100: 會買高階顯卡的人對3A遊戲的價格接受度本來就比較高 06/23 15:14
yellowhow: 很多長輩是連字都不看就叫你處理 06/23 15:14
yellowhow: 明明提示訊息就很明顯 請按某方向的某個選項 06/23 15:14
onepiece2041: 桌機光是除錯的AB測我都會覺得懶了 06/23 15:15
OEC100: 講的長輩是連office都不會用的那種吧 06/23 15:15
Tatsuko: 就我接觸到的長輩經驗的話,他們都很怕按一個鍵機器就 06/23 15:15
Tatsuko: 壞掉,所以就算有中文提示他們也不願意去操作 06/23 15:16
onepiece2041: 我下班買了晚餐回家要配動畫,排除完錯誤菜都涼了 06/23 15:16
greedycyan: 現代很多人連手機平板的功能都用不太好了,桌電要自 06/23 15:19
greedycyan: 己糾錯確實麻煩XD 06/23 15:19
labbat: 超級任天堂家機年代的現在也五六十幾歲了唄 06/23 15:19
AgyoKan: 3A遊戲又不一定是硬派遊戲,又怎麼能肯定說3A玩家 06/23 15:19
AgyoKan: 既是重度玩家又具備排查故障的能力,真有這麼多高 06/23 15:19
AgyoKan: 手電腦店不用開了 06/23 15:19
iam0718: 蘋果手機光打字要放大鍵盤或者固定注音我都幫用好幾次了 06/23 15:20
iam0718: 然後有次去中華電信辦理續約 一個阿桑走進來請教店員 06/23 15:20
abcde79961a: 長輩機一律丟給套裝店家做報價,寧願被盤也不要跟長 06/23 15:20
abcde79961a: 輩起爭議(血淚經驗 06/23 15:20
iam0718: 聽他聊天才知道 他自己的小孩都不幫他用手機疑難雜症 06/23 15:20
iam0718: 但光看他跟店員的對應 在那邊催催催 完全可以理解 06/23 15:20
Pochafun: PC送修也常常沒解決問題 因為維修人開機檢查一下 沒發現 06/23 15:22
Pochafun: 問題就又送回來了 結果問題依舊 06/23 15:22
Kismeter: 直接買平板給他們 06/23 15:22
Kismeter: 怎麼會考慮什麼遊戲主機跟桌機 06/23 15:23
ken121: 很正常吧 很多人機車也只是拿來騎而己 有幾個人會想學保養 06/23 15:23
ken121: 學修車 不能用自己會電腦的視角去看整個社會 06/23 15:23
sunshinecan: 老一輩連解鎖平板點開APP都不太容易了... 06/23 15:24
kayliu945: 這不是學習力的問題老人家學習力並沒有比較差.就是比 06/23 15:24
kayliu945: 起來麻煩而已很多人也是這樣的 06/23 15:24
Kismeter: 修車差很多吧,可以自組嗎 06/23 15:24
bnn: 嗯 用修車當例子不錯 美國(男)人還會覺得你怎麼不會修車 06/23 15:24
pgame3: 知道我教我媽用ipad最常重複講的是不會這麼簡單壞掉不會 06/23 15:25
pgame3: 不會,你就算掉地板都要好幾次才會壞 06/23 15:25
iam0718: 去美國問親戚幹嘛都DIY 他說美國太大 人工超貴 06/23 15:25
Pochafun: 我看美劇 美國人好像真的可以自己組車 06/23 15:25
Kismeter: 自組PC本來就有門檻,跟會不會用PC難度不一樣 06/23 15:25
ken121: 機車要換機油換電瓶也很簡單啊 有多少人是自己換 06/23 15:26
bnn: 美國汽車殺肉重組零件取得和台灣電腦零件組機概念差不多 06/23 15:26
Pochafun: 有機車骨架 去外面挖一些零件回來敲敲打打就組好機車了 06/23 15:26
bnn: 當然引擎和車殼等單價可能貴不少 06/23 15:26
Kismeter: 自組是自己搞可以,我連開PC菜單給別人都不要 06/23 15:26
ken121: 懂機車的人也覺得你是盤子啊 還不是一樣 06/23 15:27
bnn: 只不過還要跑動力機械申請什麼的 06/23 15:27
Kismeter: 你買筆電還是套裝機這種就好 06/23 15:27
shifa: 能上PTT發表意見的 基本上就是有一定3C能力的人了吧 06/23 15:27
keerily: 說老人家學習力並沒有比較差的...你有沒有試過螢幕截圖 06/23 15:28
Kismeter: 如果真要用PC的話 06/23 15:28
keerily: 教了1、20次還是學不會的老人家 06/23 15:28
puritylife: 我是覺得 國高中以後學習能力就是逐年下降的 06/23 15:29
puritylife: 小時候學東西多快 06/23 15:29
shifa: 一直都覺得PTT普遍對3C能力門檻嗤之以鼻 06/23 15:29
shifa: 但其實光是換個洗衣機都得在上面貼按鍵順序 06/23 15:29
yamis: 電腦硬體檢修用零件交換除錯的前提是要有零件,有些狀況能 06/23 15:30
yamis: 判斷的可以少測一些,若不能就只能猜,總不會要人用直流電 06/23 15:30
yamis: 供加電錶開始測吧 06/23 15:30
shifa: 老人家一方面是真的記不住 一方面是著就用嘴巴解決問題比 06/23 15:31
shifa: 自己學方便太多 06/23 15:31
sunshinecan: 美國在自家組車修車也是以前的事了 現在車型一堆微 06/23 15:31
sunshinecan: 電腦組件 不進廠用機台根本沒辦法調整 06/23 15:31
kload: 老人平板麻將玩一玩就很高級了 06/23 15:31
Xration: 我爸連用蘋果手機都能一堆問題了 06/23 15:32
meredith001: 前陣子去學無線電跟無人機後才發現 有年紀後要學新東 06/23 15:32
meredith001: 西誰有障礙的 跟30以前隨便看書都會完全不一樣 06/23 15:32
starsheep013: 套裝就盤啊,但你不想學這樣就最快,方便早就是種 06/23 15:32
starsheep013: 商品了 06/23 15:32
Kismeter: 沒辦法啊,現在手機跟必需品沒兩樣了啊 06/23 15:33
puritylife: 不用有年紀啦 真的是成年以後學習力就大降了 06/23 15:33
msbdhdfceb: 長輩正在逐年死去,但只會滑手機的新一代又彌補上了 06/23 15:34
msbdhdfceb: 這個缺口,所以擁有基本電腦知識的人依舊存在稀缺性 06/23 15:34
meredith001: 除非你平常就有在接觸 不然第一關光是建立概念這件 06/23 15:34
meredith001: 事就把你精力都耗光 06/23 15:34
zsp9081a: 叫成年人去重新學習excel、ppt怎麼用都快少半條命了, 06/23 15:34
zsp9081a: 類似感覺吧 06/23 15:34
nalthax: 現在都用筆電或平板,沒在用電腦了;舊電腦要玩的話,顯 06/23 15:34
nalthax: 卡要升級,還要看有沒有相容,沒有的話得整台換掉,原本 06/23 15:34
nalthax: 那台不知道要丟哪裡,整個麻煩 06/23 15:34
puritylife: 應該說普遍擁有電腦知識的一代 其實年齡段挺狹窄的 06/23 15:35
bnn: 你現在讓我拆開手機我也沒法Debug維修啊 也不會試著學修手機 06/23 15:35
bnn: 不自學修手機是不是也要被打成學習障礙的拒學老害 06/23 15:36
iam0718: msb 而且這些人都覺得你會修電腦等於甚麼都會修 06/23 15:36
puritylife: 時代環境也有關係吧 社會步調氛圍轉變等等 06/23 15:36
puritylife: 以前還會自己組電腦自己組NAS 現在我打死都不願意花 06/23 15:37
iam0718: 甚麼掃地機器人壞掉 手機壞掉 電扇 平板壞掉都在問你 06/23 15:37
puritylife: 時間搞這些 06/23 15:37
puritylife: 現在這時代人也普遍越來越沒有耐心跟集中力了 06/23 15:37
iam0718: 年齡覺得就6年級到8年級這塊吧 06/23 15:37
geniuseric: 說啥呢,家機連光碟卡匣都非必要 06/23 15:38
shifa: 人有一定年紀之後要學東西不要從基本開始學 會很痛苦 06/23 15:38
shifa: 一方面記不住 另外一方面是用不到 06/23 15:38
shifa: 就跟我說一開始打格鬥遊戲要學的不是在那邊記拳腳範圍跟硬 06/23 15:38
shifa: 直差 是要先看別人的影片把一套連段打出來 把套路打出來 06/23 15:38
shifa: 之後有問題再來修再來調整 成年人學東西是要能立刻提槍上 06/23 15:38
shifa: 馬 要從基本邏輯開始就是為自己立下太高的門檻 因為你那時 06/23 15:38
shifa: 候就會思考 這時候我要幹嘛幹嘛 結果認知資源都耗在這上面 06/23 15:38
meredith001: 電腦常識普及就6年級後段到8年級這區間 剛好就是台灣 06/23 15:38
meredith001: 電腦產業發展的黃金期 所以現在才會覺得9年級的新鮮 06/23 15:39
meredith001: 人不會電腦很不可思議 但事實就是他們成長過程是沒 06/23 15:39
meredith001: 機會碰到電腦的 06/23 15:39
npc776: 懂得學習的年輕人還是有的 至於猴子 那是不分年齡層的 06/23 15:39
Kismeter: 現在是手機跟平板,低頭族 06/23 15:39
lpllpllpl: 你要的是網咖型電腦 不是個人用 06/23 15:41
puritylife: 現在年輕人電腦就非必需品 很多人根本沒電腦要學啥 06/23 15:42
iam0718: 看姪子連作業都是用平板 06/23 15:42
shirokase: 現在相容性除了A+N跟I+A以外,幾乎沒了吧? 06/23 15:42
shirokase: 咦?你說軟體?.....當我沒講 06/23 15:42
yinyang102: 我雖然是自組PC但就是一台用到底,軟體出錯勉強可以 06/23 15:43
yinyang102: 自己慢慢除錯,硬體我根本沒有其他零件可以測試。 06/23 15:43
npc776: 他們最後也不會滿足於那個五吋六吋的小框框 最後還是得爬 06/23 15:43
Kismeter: 自組PC本來就小眾中的小眾 06/23 15:44
bnn: 就外接螢幕的小事 也不是非得要頂級性能 06/23 15:44
puritylife: 個人電腦裡 NB遠大於自組吧 06/23 15:44
shifa: 但卻是PTT使用者族群的大眾 06/23 15:44
puritylife: 所以ptt才被說都老人啊XDDD 06/23 15:45
npc776: 出來學老把戲的 至於白癡化程度那就得看成長期被荼毒多少 06/23 15:45
puritylife: 手機畫面小就開電視 不想在電視前就用平板 06/23 15:46
puritylife: 我弟他們現在就是這樣 更何況他工作還是寫程式的 06/23 15:46
puritylife: 電腦也熟 都沒有什麼一定要弄台電腦來玩遊戲的執念 06/23 15:47
starsheep013: 現在也不是嚴格自組了,還不就配件勾一勾店家組給 06/23 15:47
starsheep013: 你,說自選還差不多,然後套裝機也比以往流行了, 06/23 15:47
starsheep013: 也是回家插電就開始玩 06/23 15:47
jacky40383: 長輩使用手機或平板,基本上遇到問題都無法解決了,遑 06/23 15:47
jacky40383: 論PC 06/23 15:47
puritylife: 以前還會研究還在那邊弄nas 現在手機玩玩 訂閱訂一訂 06/23 15:48
puritylife: 就算是電腦世代的人 在這時候更多的人也是懶得搞了 06/23 15:48
jacky40383: 再者,跟想教電腦白痴,他們還不一定有意願去學 06/23 15:50
sakungen: 我是因為單純不想看一堆拉里拉雜的東西+電腦給家裡長輩 06/23 15:50
sakungen: 了 06/23 15:50
sakungen: 有時候覺得很怪,有些話題怎麼老是在輪迴 06/23 15:51
sakungen: 大概大家年紀也大了...感覺好像聽長輩一直提一樣的東西 06/23 15:52
jacky40383: 畢竟主機PC大戰是年經文了 06/23 15:53
jacky40383: 推出新主機時,又要再戰一次 06/23 15:54
sakungen: 現在已經不是年經文了,幾天前聖獸之王那串才吵過 w 06/23 15:59
LemonUrsus: 阿嬤都可以打魔獸了 阿公都可以打cs 因人而異 06/23 15:59
davidiid: 我之前在大學帶2005左右出生的大學生 06/23 15:59
davidiid: 都會有人問我jpg檔是什麼了…… 06/23 15:59
ryl54007: 你們怎麼都覺得不會用電腦的老人會想買主機阿 06/23 16:00
sakungen: 現在小朋友很多都只用手機平板了啊 06/23 16:00
puritylife: 因為大家都老了 老了的症狀就是一直講一樣的事情XD 06/23 16:01
sakungen: 不會用電腦也是會買主機啊,現在一堆小朋友不都是 06/23 16:02
LemonUrsus: 70歲妮可都可以r閃腰帶 就看人 也不見得是通則 06/23 16:04
MKIIjack: 有的老人連電源鍵都不會按說不想學 你買什麼都一樣 06/23 16:05
as1100: PC故障的問題一堆好不好 光是網路問題就搞死一堆人了 06/23 16:06
DICKASDF: 阿老人用手機也是阿= = 換主機一樣有問題 06/23 16:13
akway: 現在都是筆電平板手機時代 哪有什麼人會自己灌軟體 找硬體 06/23 16:13
akway: 問題 有問題都送修 06/23 16:13
OEC100: 會自建本地端AI的老人會覺得你們在吵這些東西是有多難 06/23 16:20
wommow: 回老家被問最多的是哪個APP怎弄 淘寶怎弄 外送怎麼點 06/23 16:22
wommow: 你的稀鬆平常 老人家倒是煩惱了幾個月 QQ 06/23 16:23
npc776: 你報修那來修的人是誰 鬼嗎 這年頭還是會有年輕人去學技術 06/23 16:25
npc776: 並不是所有年輕人都是躺平廢物草莓 06/23 16:26
CLisOM: 個人經驗,公司某老人說因為不習慣新鍵盤的手感所以換了N 06/23 16:27
CLisOM: 次電腦都要求用原來鍵盤,結果這對話才一週後,公司宣布 06/23 16:27
CLisOM: 全面換新主機直上WIN11,然後他鍵盤PS接頭沒孔插,我說可 06/23 16:27
CLisOM: 以去光華買USB轉接頭,他嫌麻煩就接受新鍵盤,然後混身不 06/23 16:27
CLisOM: 對勁各種騷擾周圍同事好幾個月,從字體大小、字型什麼都 06/23 16:27
CLisOM: 要別人調,要求工程師重灌前後桌面程式排列組合要一模一 06/23 16:27
CLisOM: 樣也挺哭 06/23 16:27
puritylife: 一堆人就用不到當然不會學 用不到就是躺平廢物? 06/23 16:28
puritylife: 你報修來修的人那不是他工作嗎? 06/23 16:29
puritylife: 所以你都自己修車 自己修水電 自己裝潢拉管線 06/23 16:30
TaiwanXDman: 老人沒有這麼笨吧... 我家長輩現在都會用AI生各種圖 06/23 16:32
TaiwanXDman: 片LINE吵我... 然後出去玩 都用AI規劃景點 走在路上 06/23 16:32
TaiwanXDman: 看到沒見過的植物/花 也知道手機拍照+認植物APP 06/23 16:32
TaiwanXDman: 各種最新的科技資訊 什麼現在在瘋HBM 哪個技術怎麼做 06/23 16:33
TaiwanXDman: 全都講得朗朗上口欸 06/23 16:33
leo255112: 只能說現在為了興趣願意深入學習的人變少了 06/23 16:34
leo255112: 伸手牌一堆 06/23 16:34
puritylife: 應該說 對這些有興趣的人很少很少了 06/23 16:35
puritylife: 不是興趣 不是工作必須 自然就不會學 06/23 16:35
kaj1983: 老人有聰明也有笨的,公司裡有些老人連滑鼠都不會用... 06/23 16:35
kaj1983: 你要這種人會用手把打電動我看也是做夢比較快 06/23 16:36
starsheep013: 現在你願意出錢,人家都幫你弄到好的,只是想玩就 06/23 16:37
starsheep013: 沒這麼複雜 06/23 16:37
kaj1983: 這些老人學電腦的觀念還停在買書學習 06/23 16:37
iam0718: 能接PS的街頭 你們公司電腦至少20年前了吧 好猛 06/23 16:38
puritylife: 我公司IT 工作用的電腦14年前的了..... 06/23 16:39
puritylife: PS/2的鍵盤還是大概三年前淘汰舊電腦才集體丟掉 06/23 16:40

😊 希洽 C_Chat 版:熱門文章

😊 希洽 C_Chat 版: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