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TT.BEST 批踢踢爆文 💬 八卦 Gossiping 😊 希洽 C_Chat 💰 股票 Stock 🏠 房屋 home-sale 🏀 美國職籃 NBA ⚾ 棒球 Baseball 👛 省錢 Lifeismoney 🚗 汽車 car 😡 政黑 HatePolitics 💻 電蝦 PC_Shopping 🥰 韓星 KoreaStar ✨ 英雄聯盟 LoL 🍿 電影 movie 🪖 軍事 Military 📡 通訊 MobileComm 🏀 台籃 basketballTW 🍼 寶媽 BabyMother 🇯🇵 日旅 Japan_Travel 🏭 科技 Tech_Job 👉 男女 Boy-Girl 👉 真香 CheerGirlsTW 👧 女孩 WomenTalk 👻 媽佛 marvel 💳 卡版 creditcard 👉 NS NSwitch 👉 PS5 PlayStation 👉 大氣 TY_Research 👉 婚姻 marriage 👉 台南 Tainan 👉 台中 TaichungBun 👉 Steam Steam 👉 高雄 Kaohsiung 👉 羽球 Badminton 👉 超商 CVS 👉 米哈遊 miHoYo 👉 iOS 👉 兄弟 Elephants 👉 日劇 Japandrama 👉 玄幻 CFantasy 👉 ES e-shopping 👉 WOW 👉 遊戲交易 Gamesale 👉 4X BaseballXXXX 👉 Lakers 👉 韓劇 KoreaDrama 👉 汽車買賣 CarShop 👉 機車 biker 👉 新竹 Hsinchu 👉 美保 BeautySalon 👉 串流 OTT 👉 歐美影集 EAseries 👉 手機交易 mobilesales 👉 健身 MuscleBeach 👉 MacShop 👉 Lions 👉 FGO FATE_GO 👉 中劇 China-Drama 👉 數位貨幣 DigiCurrency 👉 暗黑 DIABLO 👉 實習教師 studyteacher 👉 航空 Aviation 👉 藝文票券轉售 Drama-Ticket 👉 韓綜 KR_Entertain 👉 美妝 MakeUp 👉 速食 fastfood 👉 手錶 watch 👉 體適能 FITNESS 👉 攝影 DSLR 👉 Headphone 👉 嘻哈 Hip-Hop 👉 轉珠 PuzzleDragon 👉 美食 Food 👉 蔚藍 BlueArchive 👉 數位相機交易 DC_SALE 👉 筆電蝦 nb-shopping 👉 軟工 Soft_Job 👉 汪踢 Wanted 👉 台綜 TW_Entertain 👉 坂道閒聊 SakaTalk 👉 貓咪 cat 👉 日GO BabyProducts 👉 TypeMoon 👉 MLB 👉 職場 Salary 👉 臺劇 TaiwanDrama 👉 海賊王 ONE_PIECE 👉 PMGO PokemonGO 👉 國營 Gov_owned 👉 碧航 AzurLane 👉 家電 E-appliance 👉 布蘭德 Brand 👉 DMMG DMM_GAMES 👉 贈送 give 👉 神魔 ToS 👉 銀行服務板 Bank_Service 👉 原創 YuanChuang 👉 期權 Option 👉 重機 SuperBike
https://i.imgur.com/xbSJrva.jpeg 以下為推特翻譯 【悲報】獨立遊戲大熱賣也可能因「稅金破產」的殘酷現實 最近Steam上話題之作《超級變色龍》。 假如你像這款遊戲一樣,以「790日圓售出700萬本」的超級大作風靡市場。 銷售額高達55億日圓。夢幻般的故事,對吧? 但是,若以個人開發(2人團隊)達成這樣的銷售額,最壞的情況下,可能背負「數億日圓 的債務」而宣告個人破產。 「咦?賣了55億還會這樣?」 你可能會這麼想,但這正是日本稅制與平台規範所設下的陷阱。 為何會發生這樣的悲劇?以下將以具體計算來解說。 (※未來想製作遊戲的人、渴望一擊致富的創作者,強烈建議加入書籤) ■陷阱其一:平台手續費與版稅 首先,55億日圓的銷售額並不會全數落入囊中。 ・Steam手續費(階梯制):約14.5億日圓 ・Unreal Engine版稅(5%):約2.6億日圓 扣除這些後,團隊實際到手的純收入約38億日圓。 兩人平分就是「每人19億日圓」。看起來還是巨富一枚,對吧。 ■陷阱其二:Steam的「一個帳戶只能登記一筆」規範 從這裡開始就是地獄的開端。 Steam有嚴格規定:「每位合作夥伴僅能登記一個轉帳銀行帳戶」。也就是說,38億日圓會 全數匯入代表者A的個人帳戶。 「那就讓A把一半的19億日圓轉給B不就好了」 若毫無任何契約書就這麼做,稅務署可能認定這是「A贈與B的19億日圓」。 贈與稅最高稅率55%。B將從收到的19億日圓中,被課稅約10.5億日圓。 ■陷阱其三:稅務調查與「雙重課稅」的恐怖 更可怕的是稅務署的系統(KSK)。 A的帳戶進帳38億日圓,卻申報「我的份額只有19億日圓」時,稅務署極可能懷疑「銷售額 低報」而展開調查。 若事先未準備證明共同事業的契約書,38億日圓全額將被視為「A的所得」。 這情況下,A的所得稅・住民稅等約20億日圓。 結果會如何? A:被課稅約20億日圓(手頭剩18億日圓) B:贈與稅約10.5億日圓(手頭剩8.5億日圓) 兩人合計超過30億日圓化為烏有,全被稅金吞噬。 ■陷阱其四:第二年襲來的「預繳稅款」死亡遊戲 假設事先簽訂妥當的「任意合夥契約」等文件,順利被認定為每人19億日圓的所得。 即便如此,在日本的累進稅制(最高稅率45%+住民稅10%等)下,仍約60%會被稅金吃掉。 ・第一年的所得稅等:約8.6億日圓 ・個人事業稅等:約1億日圓 扣除後手頭剩約9億日圓強。 然而,真正的恐怖在「第二年」。 次年會收到基於前年高額所得的「住民稅(約1.9億日圓)」繳款書。 再加上前年所得稅高額,因此被認定「今年也會賺同樣多吧?」,所得稅的「預繳稅款(預 付)」約5.7億日圓,將在夏秋兩季到來。 若第一年因「進帳19億!」興奮過頭,大買豪宅或名車,手頭只剩數億日圓…… 第二年面對約7.6億日圓的稅金無力支付,儘管遊戲大熱賣,卻以「稅金破產」迎來最慘結 局。 ■如何避免? 若你瞄準獨立遊戲數億日圓規模的銷售,絕對別用個人帳戶收款。 解決之道只有「公司化(設立合同公司或股份有限公司)」一途。 若為法人,適用法人稅(約30%),遠低於個人最高稅率,可節省數億日圓稅金。而且,能 以役員報酬形式有計劃分配,無贈與稅風險。 追夢的創作者們。 「製作遊戲的技術」同等重要,「金錢與稅務知識」是守護自身的強大武器。 一旦察覺大熱賣的跡象,别只顧坐在電腦前,而是先衝去找優秀的稅務師。 https://x.com/nullpodesu/status/2069013865900425551?s=20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9.14.156.16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_Chat/M.1782179592.A.321.html
intela03252: 下面有一解答:兩人結婚 06/23 09:53
busman214: 但日本的牛奶便宜 06/23 09:54
hasroten: 預繳稅真的有夠狠 06/23 09:54
intela03252: 不過實際上會被判定是逃稅假結婚就是了 06/23 09:54
tom11725: 每個在日本賺大錢的都要面臨的課題 06/23 09:54
usoko: 人生不要只剩下牛奶而已 比吹台積電更可悲 06/23 09:54
Irenicus: 稅率高又怎樣 有某島的牛奶貴嗎 06/23 09:54
yniori: 那一開始注意一下稅不就好了 06/23 09:54
Fezico: 開公司阿,這問題不是只有日本會遇到 06/23 09:55
JackChe: 台灣稅率低結果牛奶超貴 06/23 09:55
taric888: 人生只剩下牛奶 06/23 09:55
jpnldvh: 有錢人稅率恐怖不是當然的嗎 06/23 09:56
usoko: 這只是告訴你即便只是個人工作室開發的小遊戲也要當成是 06/23 09:56
usoko: 事業來經營 也就是你要成立公司 06/23 09:56
usoko: 不然稅務處理上一定會出事 06/23 09:56
RbJ: 這只是舉極端案例,來推銷稅務師的生成文吧 06/23 09:56
roger2623900: 各國最高級距的所得稅和贈與稅也都差不多吧 06/23 09:56
kducky: 怎麼整套看完都是可以規避的 06/23 09:57
VL1003: 即便在台灣你搞不清楚稅率規則,遇到大筆的一樣會出事阿 06/23 09:57
ren740719: 就你除非確認自己遊戲不會大火,不然這部分就是要好好 06/23 09:57
ren740719: 處理 06/23 09:57
felixr0123: 不立契約書 賺錢到時候怎麼分都不知道 06/23 09:58
kducky: 而且為啥日本個人有預繳稅款0.0 還強制的? 台灣是公司「 06/23 09:58
WANGSH: 至少物價低 反觀 06/23 09:58
kducky: 可以」預繳稅款 有些稅務上的優惠這樣 06/23 09:58
windowsill: 開一人公司 結束 06/23 09:58
ren740719: 但這也不是賣遊戲會遇到,不然哪來這麼多避稅小妙招 06/23 09:58
VL1003: 反正搞清楚一件事情,不論哪個國家,稅收都沒在跟你客氣的 06/23 09:58
h0103661: 這是稅務士廣告吧笑死 06/23 09:58
lsd25968: 這啥恐慌文,光是沒用法人啥的就很怪了,日本人處理稅務 06/23 09:58
lsd25968: 都會找稅務士處理的,這新聞預設他們想自己處理就很怪 06/23 09:58
x8931139: 有錢人被課高稅 不是很正常嗎 難道要像台灣低稅? 06/23 09:58
Shawn5689: 可是他還能喝牛奶 06/23 09:58
Fezico: 島內突然有很大筆的進帳一樣要找稅務諮詢,某海有年年底被 06/23 09:59
Fezico: 灌一筆大的就在分享找哪個惹 06/23 09:59
Hazelburn: 感覺就是那極端案例推銷自己的業務 06/23 09:59
Fezico: 不然自己報馬的被抽很大一筆走,肉痛 06/23 09:59
www115ui8: 直接結婚 二人幸終 選我正解 06/23 09:59
RbJ: 對啊,根本就找AI生成廣告文而已,前面講一堆極端處理,最後 06/23 10:00
RbJ: 跟你講說要去找優秀的稅務士 06/23 10:00
OEC100: 預繳稅就是創投絕對不能在日本玩的的原因 06/23 10:00
RbJ: 刀鞘可以不要那麼長好嗎 06/23 10:00
Castle88654: 日本還有牛奶 06/23 10:01
stinger5009: 日本預繳稅就是怕你收入不穩定先繳起來 06/23 10:01
OEC100: 營收波動高的公司會在日本被搞死 06/23 10:01
guogu: 這個解法不就開公司嗎 很多個人做大會開公司不就為這個 06/23 10:01
Getbackers: 網文賣恐慌而已 06/23 10:01
Hosimati: 看起來都是假設人家沒做好準備 06/23 10:01
xianyao: 這全世界都會遇到的問題 解法就開公司啊== 已知用火嗎? 06/23 10:01
OEC100: 沒有會爆紅的預期自然不會做稅務準備吧 06/23 10:02
OEC100: YT也一堆是遇到了才改 06/23 10:02
VL1003: 沒預期也沒差啊,你銷量到一定程度就該準備了。 06/23 10:02
roger2623900: 不事先準備 那就是你的問題啊 06/23 10:03
kenyun: 一般人拆帳這種事 上法院訴願就行了 乖乖照繳反而是笨吧 06/23 10:03
OEC100: 要成立公司避稅成本也沒便宜到可以先掛著準備 06/23 10:03
Fewer: 這根本AI廣告文 06/23 10:03
npc776: 乖乖回去吹你家的米 06/23 10:03
tyifgee: 就是逼你結婚 06/23 10:03
kducky: 預繳稅是強制很詭異耶 要是我明年虧損不就要承擔現金流風 06/23 10:04
kducky: 險,自己還不能決定 06/23 10:04
poeoe: 笑死 一般獨立遊戲創作者誰能預知會大賣啦 還開公司咧 06/23 10:04
FLAS: 爆紅再找稅務士通常也還來的及 不找就自找的 06/23 10:04
qaz223gy: 預繳稅真的太白癡了 06/23 10:05
chuckni: 結論其實就是開公司 06/23 10:05
OEC100: 搞創投募資還預期我明年有一樣收入不就搞笑 06/23 10:05
bitcch: 記得台灣公司稅也有預繳稅款 06/23 10:05
starsheep013: 你紅了再來處理都來得及吧 06/23 10:05
fenix220: 還是阿光厲害 06/23 10:05
chuckni: 以前就是這樣,開公司節稅 06/23 10:05
VL1003: 這篇基本上就是預設爆紅後,直接擺爛又大手花完賺到的錢 06/23 10:06
HyperLollipo: 為了長期執政,一直發福利,導致稅金越來越高 06/23 10:06
justicebb: 除非開賣之後完全不管還能賣到這價,不然有在關注的話 06/23 10:06
justicebb: 肯定會跑去開法人 06/23 10:06
xianyao: 成立公司的成本根本沒多少 還有抵稅額度可以用 06/23 10:06
ucs88732: 日本牛奶便宜阿 06/23 10:06
kducky: 台灣公司你可以不要預繳啊 是預繳會給你一點稅上的優惠 06/23 10:06
roger2623900: 不想處理就是國稅局處理你啊 也沒啥好說的 06/23 10:07
VL1003: 台灣強制預繳應該是外籍在台工作的個人戶? 06/23 10:07
magamanzero: 說實在的如果只是興趣使然的開發者根本不會想那麼多 06/23 10:07
kducky: 第一個平台稅跟引擎稅本來就躲不掉 根本不用算 06/23 10:07
pponywong: 台灣50萬就可以登記 不過找三董一監比較麻煩 06/23 10:08
magamanzero: 還是去結婚吧w 06/23 10:08
VL1003: 興趣使然跟你大賺一筆是兩回事,你就算沒事突然收到一筆超 06/23 10:08
kducky: 外國人是扣繳 你拿到就是比較少 預繳是依照你去年的獲利 06/23 10:08
kducky: 估算隔年的稅收 06/23 10:08
a71085: 有這些錢隨便都能找到人幫你處理到好的 06/23 10:08
VL1003: 大遺產,你不去找律師跟稅務師來處理,大多人也會爆掉.. 06/23 10:08
OEC100: 遺產很少爆出超出預期數字的狀況,正常超過就會搞信托了 06/23 10:10
engelba: 羅傑智商83都知道要開公司了 日本人不會不知道吧 不會吧 06/23 10:10
pponywong: Steam那個稱服務費比較好 它提供SDK 網路空間 控制後台 06/23 10:10
pponywong: 還有廣告 你要找比steam便宜的服務都很難 06/23 10:11
Livin: 放屁,八卦版說日本稅金很低好嗎 06/23 10:11
VL1003: 「正常」這詞就剛好跟這篇最沒關係啊,正常誰會這樣放到爛 06/23 10:12
kducky: 日本稅有名的高吧= = 看過DC群網友貼的工資單,看完怎麼 06/23 10:12
kducky: 比我還窮QQ 06/23 10:12
chuckni: 八卦也說烏克蘭輸了四年了 06/23 10:12
bnn: 有這個錢不如找律師幫你打訴願 06/23 10:12
xianyao: 不開公司後面還有專利跟著作權的問題 最後就互撕到死 06/23 10:12
usoko: 他可能是穿越來的 江戶幕府時期的日本稅金確實不高 06/23 10:12
pponywong: 其實這情況 放到台灣也一樣吧 結論就是要開公司 06/23 10:12
DICKASDF: 這是西洽版嗎 怎推文有幾個硬要扯別的阿 06/23 10:12
bnn: 這很明顯就是爆紅超出預期的處理 沒事先開好公司 06/23 10:13
tobbaco: 所以常有大咖逃稅== 06/23 10:14
pponywong: 要避免贈與稅 就開公司 然後用公司名義給另一個員工 06/23 10:14
kingroy: 香港連個人所得稅都有預繳 06/23 10:14
pponywong: 分紅就好了 06/23 10:14
usoko: 不是爆不爆紅的問題 而是別小看自己開發遊戲上架賣這件事 06/23 10:14
usoko: 不是Mercari而已 請成立公司 06/23 10:14
tobbaco: 真的要開公司 06/23 10:14
usoko: 就算不爆紅也應該要成立公司 這幾乎算是稅務上的基本 06/23 10:15
DICKASDF: 死多少個才可能紅一個 要怎樣預設然後搞這些 06/23 10:15
codehard: 日本牛奶便宜 06/23 10:15
DICKASDF: 這種心力都在製作遊戲上了 06/23 10:15
OEC100: 遊戲爆紅也就一週內賺完大部份的錢,你跑完流程也沒用 06/23 10:15
fenix220: 不是早被入侵很久了,看看水桶名單都是那些族群 06/23 10:15
xianyao: 連鳥熊都有原始鳥熊股份有限公司了 06/23 10:16
poeoe: 獨立遊戲會爆紅的也是極少數 哪有可能預先開好公司 06/23 10:16
pponywong: 開公司成本又不高 50萬加上幾萬塊的會計費用就好了 06/23 10:16
dos01: 日...日本稅率高又怎樣? 日本的牛奶便宜 06/23 10:16
dos01: 我不打遊戲啦! 我要喝牛奶啦! 06/23 10:16
kducky: 是不知道日本開公司的成本 如果沒有很多的話是應該要開一 06/23 10:16
kducky: 下 06/23 10:16
dos01: 哈哈哈哈! 哈哈哈哈! 06/23 10:16
zzz50126: 結婚r 06/23 10:16
STAV72: https://i.verb.tw/DLJPYtoZ.jpg 06/23 10:17
STAV72: https://i.verb.tw/p5TSIikF.jpg 06/23 10:17
pponywong: 如果住宅區沒辦法登記營業 就花幾千塊買公司地址 06/23 10:17
kenyun: 小商戶開公司的扣血和養一台車差不多 獨立開發者都有車嗎 06/23 10:17
kenyun: 有些獨立開發只是想尼特順便做興趣的 洽到飯錢不打工就好 06/23 10:17
glthe1: 懂什麼,日本牛奶便宜可以當水喝 06/23 10:17
yeeouo: 都拿去養一堆不工作的退休老人了 06/23 10:17
yeeouo: 拖垮整個國家 年輕人負重前行 06/23 10:17
yeeouo: 日本人又那麼長壽 養整個老人醫療體系就飽了 06/23 10:17
yeeouo: 延長退休年齡 或者乾脆廢除退休這個概念吧 06/23 10:17
kenyun: 爆紅只是意外而已 離群99.7%去了 06/23 10:18
glthe1: 不像台灣捨不得喝牛奶男生越來越矮 06/23 10:18
Fewer: 奇怪 明明是在討論稅制 一堆奇怪推文離題到天邊去了 06/23 10:18
pponywong: ...那50萬還是公司資本...你真的花費只有會計跟地址 06/23 10:18
CYL009: 日本鵝城 06/23 10:19
OEC100: 印鈔總是要還的阿,還不了就貶日圓 06/23 10:19
s8803s: 宣布挖到石油美國就會出現了 06/23 10:19
pponywong: 登記而已 講的跟養車一樣 你不懂就不要講 06/23 10:19
dos01: 日本要開免洗公司還滿容易的就是了 看看那滿坑滿谷的VTUBER 06/23 10:19
usoko: 日本人開公司的成本 資本額在1円以上就能開 為什麼不能預先 06/23 10:19
dos01: 公司 06/23 10:19
lolicon: 高稅制國家真的很可怕 06/23 10:19
Fezico: 島內領薪水的也有預繳阿,不然你退稅哪來的 06/23 10:19
usoko: 開好 除非你是外國人 那你可能有簽證問題 要自備三千萬 06/23 10:20
i4303348: 講的落落長 其實就是開公司即可 06/23 10:20
dos01: 因為沒想到會爆紅啊 就跟那群VTUBER一樣 都是在紅了爆賺 06/23 10:20
dos01: 一波才知道要去開工作室節稅 06/23 10:20
kducky: 薪水那是扣繳 你有收入才會扣 文中的預繳是預計你明年會 06/23 10:21
kducky: 有一樣的收入要你繳 等於你還沒收到錢就要繳 06/23 10:21
Fezico: 開發者後台看到那個銷量就跑去開公司了,真的傻到被稅務幹 06/23 10:21
Fezico: 爆自找 06/23 10:21
pponywong: 台灣開公司就繳營業稅就好 有賺錢再繳營所稅 平常加油 06/23 10:21
chuckni: 日本開公司門檻其實蠻低的,一堆私人公司,資本額100萬起 06/23 10:21
chuckni: 就能,註冊地址有就好 06/23 10:21
pponywong: 買車 可以掛公司下面 可以節稅 06/23 10:22
dos01: 你太高估理組了 就算是文組 不碰稅法財金的大概也不會想到 06/23 10:22
dos01: 稅的問題 06/23 10:22
pponywong: 你在台灣車牌看到R開頭的 都是營業車 不是租車就是登記 06/23 10:22
chuckni: 當然那是日本人,外國人條件比較多資本額需求也會到最低5 06/23 10:22
chuckni: 00萬 06/23 10:22
pponywong: 在公司下面的"私家車" 06/23 10:22
k078787878: 越是賺錢越是要避稅 06/23 10:23
minuteC: 除了預繳 其他都可以找律師處理解決的 06/23 10:24
OEC100: 輕資產登記型公司也要繳地方稅啦,還要每個月的稅理士 06/23 10:24
hosen: 原來這不是常識?開公司要開發票5%營業稅,然後獲利要繳20 06/23 10:24
hosen: %營所稅,如果不發股利還要繳5% 06/23 10:24
minuteC: *打錯 不是律師 是會計師 06/23 10:25
rabbithouse: 還有牛奶XDD 06/23 10:25
OEC100: 固定成本一年就10~20萬台幣,你沒預期紅要先掛著? 06/23 10:25
minuteC: 賺那麼多沒想到稅金的問題 那是人的問題比較大 06/23 10:25
hosen: 股利發給個人,還要繳40%所得稅,算一算等於淨賺到的一半 06/23 10:26
hosen: 繳給政府 06/23 10:26
yellowhow: 日本稅麻煩,沒先找稅務士談好就會很吃虧吧 06/23 10:26
kducky: 台灣會繳到40%的人 他的股利肯定分離課稅 28% 沒那麼蠢多 06/23 10:26
kducky: 繳12% 06/23 10:26
Fewer: 賺大錢本來就該考慮稅 不去處理就是自己的問題啊 06/23 10:27
chrisjeremy: 3A遊戲都不知道會不會大賣了 獨立小團隊更不可能知道 06/23 10:27
chrisjeremy: 特別是第一款遊戲 忙著做遊戲 不會注意稅務問題 06/23 10:27
Fewer: VT沒賺多少的都知道開公司節稅了 06/23 10:27
i4303348: 在哪國賺大錢不會遇到稅問題 06/23 10:27
chuckni: 你說的常識很多領乾薪的也不會管的 06/23 10:27
lee28119: 是台灣有錢人過太爽而已吧 外國課稅沒在手軟的 06/23 10:27
OEC100: 任何避稅手法都有成本,本來就是跨過那個檻才需要去做 06/23 10:28
Fewer: 領薪水的本來就不用在意啊WWW 06/23 10:28
chuckni: 因為輪不到他們擔心這種常識 06/23 10:28
sh960702: 隔年繳稅真的滿陷阱的 06/23 10:29
sh960702: 有很多人突然賺了大錢,明明知道明年要繳稅 06/23 10:29
aaronpwyu: 日本稅一直就這麼高啊 也不是針對他們 而且不用多少收 06/23 10:29
sh960702: 可是還是忍不住把那些錢拿去投資 06/23 10:29
sh960702: 覺得那些放著一年完全就是浪費 06/23 10:29
aaronpwyu: 入就到40%了 06/23 10:29
hosen: 開發一套遊戲,成本那麼高,風險那麼高,一定是開一間公司 06/23 10:29
hosen: 來集資避險,有限公司,責任有限,倒了再開一間就好 06/23 10:29
minuteC: 中樂透都知道要繳稅了 賺那麼多沒想到那只能是被錢衝昏頭 06/23 10:30
v86861062: 蛤 06/23 10:30
OEC100: 中樂透不會假設你明年還能中,先再課一筆 06/23 10:31
jeffy84123: 日本稅真的高,但福利也不錯,說牛奶的要不要比水電 06/23 10:32
jeffy84123: 油價 06/23 10:32
Fino5566: 在台灣就沒問題了 欠稅幾億請吃個飯就沒人追了 雖然牛 06/23 10:32
Fino5566: 奶比較貴 06/23 10:32
ejru65m4: 累進稅制其實沒問題 有問題的是預收這種腦殘機制 06/23 10:33
OEC100: 台灣找個代理幫忙處理上架雜務就好,手法選擇比較多吧 06/23 10:33
OEC100: 日本是真的比較多個人戶當興趣玩 06/23 10:35
dandes0227: 牛奶貴可以拒喝 稅率高能拒繳嗎XD 06/23 10:35
dandes0227: 還在吵牛奶的真的是蠻可悲的 嘻嘻 06/23 10:36
sleepbear15: 開頭寫會負債,但公式計算沒看到變負的,垃圾驚悚文 06/23 10:37
chuckni: 累進稅制現在就是主流稅制,台灣也是累進制 06/23 10:37
xianyao: 在日本要繳很多稅又怎樣? 日本有cheap的牛奶啊 06/23 10:38
chuckni: 扯牛奶也就蹭最近新聞,講難聽一點吵很久了跟這主題也沒 06/23 10:38
chuckni: 什麼關聯 06/23 10:38
naya7415963: 不能為了逃稅假結婚,那就真結婚就好啦(X 06/23 10:39
Howard000123: 就算是推銷文也沒錯 日本有大量收入的都很需要 06/23 10:42
storyo11413: 買豪宅名車把錢花一堆才說破產 真會掰 06/23 10:44
Muilie: 可是人家超市便當很便宜(X 06/23 10:45
hifroge: 預繳稅就是在整人吧,又不一定賺同樣多 06/23 10:45
sake790620: 預繳卻不因業務不同而分類才是問題點吧 06/23 10:45
DICKASDF: 蹭新聞?不是吧 單純是有些人不能批評的 06/23 10:46
HHH555JJJ: 所以呢?牛奶很便宜欸 06/23 10:47
magamanzero: 為什麼上面再炒牛奶=.=? 06/23 10:47
magamanzero: 台灣開公司鰻便宜的 還有代辦的樣子 06/23 10:48
magamanzero: 至於VT要擴大經營 都去加入XX娛樂的吧 06/23 10:48
magamanzero: 剩下大多是興趣使然的 06/23 10:48
lolicon: 日本國稅局真不愧最強政府單位(無誤 06/23 10:48
chuckni: 台灣新創公司還有一些補助企劃可以支援 06/23 10:49
chuckni: 想聊牛奶自己開一串,前幾天有人開過了用不著在那邊借題 06/23 10:50
chuckni: 發揮 06/23 10:50
magamanzero: 然後有一說一 躲貓貓會紅也是有賴於多人連線環境 06/23 10:51
Khadgar: 呵呵日本的稅之前不是有人天花亂墜一篇嗎。高薪的稅率都 06/23 10:51
Khadgar: 差不多?年薪500萬台幣台日每年稅就可以差到40萬。 06/23 10:51
magamanzero: 實況主多 玩的人多 買來互相送 推廣一起玩 06/23 10:51
funkD: 扯去其他地方應該是工作的一環 06/23 10:51
magamanzero: 派對遊戲才能出頭天 不然一個宅宅誰跟你躲貓貓XDDD 06/23 10:52
aegisWIsL: 這啥搞笑廢文 06/23 10:53
chuckni: 那直接開一篇吸記者不是更好累積kpi 嗎XD蹭推文超低效耶 06/23 10:53
chuckni: 這款遊戲優化感覺有點問題,之前看狼媽台一度卡成幻燈片 06/23 10:54
dandes0227: 牛奶便宜治百病 水電油鬼那又如何 06/23 10:54
aaronhkg: 看第一點被Steam抽稅也拿來講就笑了 06/23 10:55
aaronhkg: 還有什麼不小心買豪宅之類的再講破產 06/23 10:55
uco330: 不可能沒契約書吧 這樣A拿到38億就捲款潛逃 B根本沒依據 06/23 10:56
uco330: 可以追討 06/23 10:56
fishead1116: 不就開公司而已嗎 這樣也洗一篇 06/23 10:57
runningboy: AI文 06/23 10:59
ben2227486: 看到最佳解: 兩人結婚 害我笑死XD 06/23 11:09
hk129900: 這篇就是針對自營業 當初VT也一堆人踩到這個陷阱 06/23 11:11
hk129900: 我記得5年前就很多VT抱怨稅金的問題 才開始去找稅務士 06/23 11:11

😊 希洽 C_Chat 版:熱門文章

😊 希洽 C_Chat 版: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