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TT.BEST 批踢踢爆文 💬 八卦 Gossiping 😊 希洽 C_Chat 💰 股票 Stock 🏠 房屋 home-sale 🏀 美國職籃 NBA ⚾ 棒球 Baseball 👛 省錢 Lifeismoney 🚗 汽車 car 😡 政黑 HatePolitics 💻 電蝦 PC_Shopping 🥰 韓星 KoreaStar ✨ 英雄聯盟 LoL 🍿 電影 movie 🪖 軍事 Military 📡 通訊 MobileComm 🏀 台籃 basketballTW 🍼 寶媽 BabyMother 🇯🇵 日旅 Japan_Travel 🏭 科技 Tech_Job 👉 男女 Boy-Girl 👉 真香 CheerGirlsTW 👧 女孩 WomenTalk 👻 媽佛 marvel 💳 卡版 creditcard 👉 NS NSwitch 👉 PS5 PlayStation 👉 大氣 TY_Research 👉 婚姻 marriage 👉 台南 Tainan 👉 台中 TaichungBun 👉 Steam Steam 👉 高雄 Kaohsiung 👉 羽球 Badminton 👉 超商 CVS 👉 米哈遊 miHoYo 👉 iOS 👉 兄弟 Elephants 👉 日劇 Japandrama 👉 玄幻 CFantasy 👉 ES e-shopping 👉 WOW 👉 遊戲交易 Gamesale 👉 4X BaseballXXXX 👉 Lakers 👉 韓劇 KoreaDrama 👉 汽車買賣 CarShop 👉 機車 biker 👉 新竹 Hsinchu 👉 美保 BeautySalon 👉 串流 OTT 👉 歐美影集 EAseries 👉 手機交易 mobilesales 👉 健身 MuscleBeach 👉 MacShop 👉 Lions 👉 FGO FATE_GO 👉 中劇 China-Drama 👉 數位貨幣 DigiCurrency 👉 暗黑 DIABLO 👉 實習教師 studyteacher 👉 航空 Aviation 👉 藝文票券轉售 Drama-Ticket 👉 韓綜 KR_Entertain 👉 美妝 MakeUp 👉 速食 fastfood 👉 手錶 watch 👉 體適能 FITNESS 👉 攝影 DSLR 👉 Headphone 👉 嘻哈 Hip-Hop 👉 轉珠 PuzzleDragon 👉 美食 Food 👉 蔚藍 BlueArchive 👉 數位相機交易 DC_SALE 👉 筆電蝦 nb-shopping 👉 軟工 Soft_Job 👉 汪踢 Wanted 👉 台綜 TW_Entertain 👉 坂道閒聊 SakaTalk 👉 貓咪 cat 👉 日GO BabyProducts 👉 TypeMoon 👉 MLB 👉 職場 Salary 👉 臺劇 TaiwanDrama 👉 海賊王 ONE_PIECE 👉 PMGO PokemonGO 👉 國營 Gov_owned 👉 碧航 AzurLane 👉 家電 E-appliance 👉 布蘭德 Brand 👉 DMMG DMM_GAMES 👉 贈送 give 👉 神魔 ToS 👉 銀行服務板 Bank_Service 👉 原創 YuanChuang 👉 期權 Option 👉 重機 SuperBike
1990年:0.688 1991年:0.675 1992年:0.731 1993年:0.700(4隊擴至6隊) 1994年:0.725 1995年:0.709 1996年:0.758 1997年:0.727(6-7隊/TML成立) 1998年:0.724(黑鷹解散7-6隊) 1999年:0.675 2000年:0.684(三商/味全解散6-4隊) 2001年:0.691 2002年:0.730 2003年:0.696(TML倒台合併4-6隊) 2004年:0.666(聯盟OPS史上最低) 2005年:0.684 2006年:0.684 2007年:0.749 2008年:0.721 2009年:0.757(黑米/中信解散6-4隊) 2010年:0.669(中職爛球年) 2011年:0.739 2012年:0.755 2013年:0.714 2014年:0.698 2015年:0.797(彈球元年) 2016年:0.851(聯盟OPS史上最高) 2017年:0.799 2018年:0.783 2019年:0.790 2020年:0.822 2021年:0.692(後彈球年 味全一軍) 2022年:0.671 2023年:0.689 2024年:0.692(台鋼一軍重回6隊) 2025年:0.678 2026年:0.641 後彈力球年代 中職聯盟平均OPS就未打到.7過 歷史最低的一年是04年的0.666 這季目前0.641還比那年還低 同時期MLB: 1990年:0.710 1991年:0.708 1992年:0.700 1993年:0.736(26-28隊) 1994年:0.763(罷工,各隊115場左右) 1995年:0.755(144場) 1996年:0.767 1997年:0.756 1998年:0.755(28-30隊) 1999年:0.778 2000年:0.782 2001年:0.759 2002年:0.748 2003年:0.755 2004年:0.763 2005年:0.749 2006年:0.768 2007年:0.758 2008年:0.749 2009年:0.751 2010年:0.728 2011年:0.720 2012年:0.724 2013年:0.714 2014年:0.700 2015年:0.721 2016年:0.739 2017年:0.750 2018年:0.728 2019年:0.758 2020年:0.740(疫情年縮水賽季60場) 2021年:0.728 2022年:0.706 2023年:0.734 2024年:0.711 2025年:0.719 2026年:0.716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9.216.160.23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aseball/M.1777865336.A.1A4.html
chdc: 比爛球年還低XD05/04 11:31
Edison1174: 投手控球有變好?打者長打有變少!05/04 11:31
Puye: 但這季打者還好吧 沒有那種明顯變弱一截05/04 11:32
arexne: 今年日職的還比較彈05/04 11:32
Edison1174: 更正 最後想打問號不是驚嘆號05/04 11:32
cesuya: 這幾年洋投越找越強05/04 11:33
leftavoid: 今年是史上最低 0.005/04 11:33
swps40309: 客觀上講今年聯盟少很多強打者05/04 11:33
SpiceKey: 比2010還慘真不容易= =05/04 11:33
mikehu: 目前就是史上最低就對了05/04 11:33
swps40309: 林立受傷、安可旅外、爪的許基宏受傷打擊也是完全沒有05/04 11:33
yen097605703: 承認投手變強05/04 11:33
a7706888: 痛苦球來搞05/04 11:34
arexne: 不過狸克用這顆被湊的比日職更慘 可能也不只是彈性問題05/04 11:34
SpiceKey: 體感上2010當年的投手戰之多 打撃之爛已經是極限了= =05/04 11:34
linyi781227: 2016也太高XD05/04 11:34
larry227079: 其實今年跟22年有點像,砲手變化不少05/04 11:34
swps40309: 不過就連魔鷹全壘打都有點卡彈,不知道有沒有其他因素05/04 11:34
arexne: 還有吉利也躺05/04 11:34
cooldidi500: 幫註明:2010因黑象&半隊被抓走05/04 11:34
larry227079: 魔鷹也低潮中05/04 11:34
swps40309: 龍的撈哥也受傷 05/04 11:35
Puye: 爛球年是強打也被削弱一截 今年可能是一些受傷旅外狀況差吧05/04 11:35
swps40309: 光這樣數你就少了好幾隻頂尖的強打了05/04 11:35
Y225: 去問龍貓啊,吱團隊OPS是笑死人的0.58505/04 11:35
sshwann: 吱吱拖垮的 抱歉05/04 11:35
a7706888: 難怪ops不到1 ops+能那麼高05/04 11:35
Puye: 魔鷹沒全壘打 但長打還是不少 而且後來也是打出來了05/04 11:36
larry227079: 就是跟我前面講的跟22年一樣頂尖強打狀況不少05/04 11:36
Y225: 16記得爪團隊3/4/505/04 11:36
a12349743: 平均或中上打者數量可能差不多 但頂尖打者變少很多05/04 11:36
abc1234586: 看看是誰拉低平均05/04 11:37
CCY2000: 洋投進步了05/04 11:38
UchihaObito: 體感上是跟幾位強打者旅外以及受傷沒出賽有關05/04 11:38
andy0305: 該換彈一點的球了吧 現在中職小分比日職還容易05/04 11:38
kei1823: 2020也蠻神奇05/04 11:39
Kawow: 真鳥打化了 球跟前兩年係數一樣吧05/04 11:39
sinepitt: 吱吱拉低平均一大把05/04 11:39
eatfat: 就去年年度獎項競爭者躺一堆05/04 11:39
Moukoko: 爪吱搞笑05/04 11:39
jeff1013: 2020下半季有換球05/04 11:39
jeff1013: 不然2020上半季OPS比16年還誇張05/04 11:39
larry227079: 今年就不是彈的問題而是強打一堆狀況05/04 11:40
Y225: 除了吱上壘率是誇張的0.282,喵邦爪上壘率也只比0.3高一點 05/04 11:40
a48119205: 現在各隊洋投也比以前強非常多05/04 11:40
Y225: 16問題還有A4好球帶05/04 11:40
JASONZOU: 別忘了撈哥現在也還在躺啊05/04 11:40
Y225: 不止彈而已05/04 11:41
brazil: 各隊主炮都有狀況啊 林立 GZ 許基宏受傷 安可出國 魔鷹還05/04 11:41
brazil: 沒找到手感05/04 11:41
yoji520: 今年味全投手很難刷啊05/04 11:41
sshwann: 看鳥打怎麼打都打不回來 很沒勁 比賽還是要得分才好看05/04 11:42
CrossroadMEI: 0.641還放任各隊洋投風火輪www05/04 11:42
CrossroadMEI: 領隊會議要繼續裝死嗎05/04 11:42
Kawow: 對啊 記得中日職交流熱身賽 在大巨蛋的時候 大家才在說日05/04 11:42
Kawow: 本球多死誒 反觀日本打中職球 一直出牆 跟球沒關係吧05/04 11:42
Puye: 總之今年目前為止的狀況 我覺得不是球彈不彈造成的05/04 11:43
kohinata: 承投進難05/04 11:43
Moukoko: 今年洋投有比 米蘭達跟威達爾強?05/04 11:43
Y225: 樂天目前的OPS比當年第一金剛還鳥05/04 11:43
s6525480: 謝謝您05/04 11:43
weshu: 與其說是少數主炮出狀況,還不如說是爪吱拉下平均05/04 11:43
a12349743: 近年中職打擊爛也不是一兩天的事了 真的不考慮換顆球05/04 11:43
a12349743: 嗎lol05/04 11:43
NoLimination: 承認05/04 11:43
arexne: 也是啦 幾乎各隊主砲都有狀況 05/04 11:43
andy0305: 日職今年得分都比中職好得了 變全球最低得分聯盟了05/04 11:44
q11010: 洋投資歷暴漲跟風火輪 打擊下修也正常05/04 11:44
NoLimination: 爪吱整隊狀況不好05/04 11:44
marx93521: 中職打擊爛應該不是球的問題了05/04 11:44
Y225: 21年的OPS應該是最理想的05/04 11:45
a12349743: 日職今年砲聲隆隆吧 開大分比例不低 連我們若C都被炸05/04 11:45
a12349743: 掉一場05/04 11:45
asdfg5287: 爪拖垮的 抱歉 單周OPS 0.34505/04 11:45
hans7192: 改善的話就調球或是調洋投選一個05/04 11:45
amos30627: 中職球沒日職那顆爛 打出來的OPS差不多 日職的純長打率05/04 11:46
amos30627: 還比較高 所以是中職打者爛05/04 11:46
Kevin0608: 洋投再強能多強 而且有些都投好幾年了 承認養不出好打05/04 11:46
Kevin0608: 者..05/04 11:46
CrossroadMEI: 華櫻990這幾年都沒變吧 就是差在風火輪啊05/04 11:46
hans7192: 甚麼叫連我們若C都被炸掉一場?這意思是他去就是要屠殺?05/04 11:46
a48119205: 雲仔開季到現在都能打四轟了 球絕對不是問題05/04 11:47
kohinata: 球的係數已經很平衡了 拜託別改球 彈力球那三年左右05/04 11:47
kohinata: 幾乎毀掉一個世代的新生代潛力投手05/04 11:47
marx93521: 今年日職ops有特別高嗎?05/04 11:48
arexne: 其實只有火腿特別高啦05/04 11:48
cooldidi500: 沒什麼問題 不用改 教練好好教底下球員 該如何打好球05/04 11:48
storyf66014: 承認 05/04 11:48
ts1993: 就往年能打的吱爪都超爛05/04 11:48
a48119205: 如果又是爛球 那應該各隊本土先發至少都有一個古林若熙05/04 11:49
Stark0908: 強的還是很強 主要各隊都有打超爛的選手持續先發吧05/04 11:49
attdave: 對不起 被我吱拉低了05/04 11:49
zero0202: 吱也沒好到哪去目前最慘的是吱 .584 爪吱兩隊慘的是長05/04 11:49
zero0202: 打完全躺平 兩隊的長打率都是3成保衛戰 吱.302 爪.30805/04 11:49
arexne: 中職要好好認真調整菜鳥的營養管理了 不然韓職每個新人進05/04 11:50
pnsboy: 投手變強了05/04 11:50
arexne: 去兩年都練的超大隻的05/04 11:50
cooldidi500: 不要在那邊頭痛醫頭 腳痛醫腳 只想粉飾數據05/04 11:50
xturtle: 現在本土牛棚已經很慘了,再改彈球,牛棚會炸光05/04 11:50
marx93521: 吱爪今年真的長打廢到不行05/04 11:50
attdave: 但今年真的是土投年啊 哪隊沒有潛在的古林若熙?05/04 11:50
davidwawa: 林立撈哥受傷 50基傷後復出還在找手感 魔鷹長打也沒出05/04 11:50
davidwawa: 來 再加上新生代潛力重砲都還沒真正打出表現 會有這數05/04 11:51
davidwawa: 字也不用太意外05/04 11:51
a7706888: 最好是7成05/04 11:51
sshwann: 換什麼球 明明就是爪吱不長進 承認沒料05/04 11:51
ts1993: 爪去.680 吱.678 今年兩隊 .615 .58405/04 11:52
ts1993: 之前拉爆數據阿 拉完了05/04 11:52
ts1993: 直接05/04 11:52
attdave: 我是不清楚爪的長打怎麼了 但我吱應該很明顯是教練的策 05/04 11:52
attdave: 略問題05/04 11:52
davidwawa: 小玉 蘇 朱 范這些中生代以上的其實都算有打出來 所有05/04 11:52
a12349743: 也沒要若C剛去就屠殺 但你有看過他在中職投不到2局掉705/04 11:52
a12349743: 分嗎 打者能力落差極大05/04 11:52
davidwawa: 和球應該沒多大關係05/04 11:52
sshwann: 啊不該把爪吱擺一起的 抱歉 爪團隊打擊屌打吱吱05/04 11:53
arexne: 歐力士打線那近況三場至少兩場大分 誰對上都是死阿ww05/04 11:53
marx93521: 魔鷹長打率是真的低很多,雖然slg還是有0.495的水準05/04 11:54
ParuruChan: 承認打者進步很難(X) 承認打彈球很難(O)05/04 11:54
EisW: 2004記得好球帶有加大一顆,為了奧運適應的關係05/04 11:54
Diaw0803: OPS灌到0.85哦XD 每個人都強打05/04 11:54
d06: 不曉得 現在的用球品質穩不穩定??05/04 11:55
jeff1013: 16年就是你覺得3/4/5的打者還好的年代05/04 11:55
James921124: 兩隊涼到不行的在拉 今年又一堆強打受傷05/04 11:55
marx93521: 那幾年還有a4好球帶,投手每個都炸的亂七八糟05/04 11:56
jeff1013: 3/4/5打者那年就是還不錯的打者而已05/04 11:56
jonsir: 主要爪吱拉低平均吧 剛好這兩隊能打的不是受傷就是烙賽05/04 11:56
marginal87: 平均ops .700左右感覺最好看05/04 11:56
ts1993: 而且中職洋投先發濃度太高了05/04 11:56
Uncontinue: 彈力球粉日常05/04 11:56
marx93521: 球很彈了投手還只能往中間塞05/04 11:57
ts1993: 強打一受傷 剩下平均左右的 打洋投本來就吃力數據當然難 05/04 11:57
ts1993: 看05/04 11:57
chuegou: 應該就兩隊太死屍 被大幅下修 不然其他隊感覺還行05/04 11:57
cooldidi500: 你用彈球把數據美化到3/4/5 他的本質依舊是2/3/3球員05/04 11:57
ts1993: 這兩隊就發動機都不行 50G沒狀態 林立沒上05/04 11:58
cpr369: 換彈球然後自慰全球得分高嗎?應該是要好好培養自己選手加05/04 11:58
cpr369: 強能力吧05/04 11:58
jeff1013: 那些年的確是很多2/3/3打者都能瘋狂開轟lol05/04 11:59
marginal87: 目前聯盟平均ERA 3.20 是有點誇張XD05/04 11:59
u10400068: 但低彈球讓打者不傾向全力揮棒,這在現代棒球是逆潮流05/04 11:59
u10400068: ,很吃虧的05/04 11:59
caseywvt: 最好是一兩個強打不行就能拉低這麼多05/04 11:59
a4268139: 問就是打教的鍋05/04 12:00
airiguodala: 不用擔心 打者都是隨著球季進行逐漸加熱05/04 12:00
JASONZOU: 減少的強打:安可(旅外)、撈哥(傷)、趙雲(傷)、林05/04 12:00
JASONZOU: 立(傷)05/04 12:00
aimee51126: 或許可以把每個球隊今年跟去年的ops拉出來比看看05/04 12:00
arexne: 硬要小肌肌全力揮棒也沒啥意義05/04 12:00
ts1993: 那年鎧文24轟 不到聯盟平均05/04 12:00
surelose: 承認投手05/04 12:01
larry227079: 哪來的一兩個,目前嚴格說除了邦以外每隊都有強打出05/04 12:01
larry227079: 狀況啊05/04 12:01
JASONZOU: 迷航中:50基、魔鷹、陳子豪、詹欸(同時也傷) 05/04 12:02
CrossroadMEI: 彈球年 林志祥打擊率.320 OPS+還不到10005/04 12:02
JASONZOU: 的確只有邦邦沒被影響到05/04 12:02
surelose: 承認打者05/04 12:03
ScarletRain: 承認投手進步很難嗎05/04 12:03
aimee51126: 到目前為止ops 只有邦小幅增加 其他每隊都比去年全年05/04 12:04
aimee51126: 低05/04 12:04
Y1999: 承認投手05/04 12:04
sean910587: 有兩隊老鼠屎在搞05/04 12:05
q124578001: 有沒有可能今年的好球帶比往年大一點 為了因應之後abs05/04 12:06
q124578001: 的削邊球05/04 12:06
ts1993: 龍 .688 .663 鋼.678 .673 喵.694 .656 邦.651 .653 25 205/04 12:06
ts1993: 6年ops05/04 12:06
Y225: 大王今年的OPS+比16年還高很多05/04 12:06
ts1993: 就喵吱爪影響最大 都有主力受傷或是不在的05/04 12:07
CrossroadMEI: 那海均總司令昨天的好球帶也放太寬了吧05/04 12:07
ts1993: 富邦戰績不錯結果打擊其實跟去年差不多05/04 12:07
chairk: 抱歉吱吱太廢了拖垮大家05/04 12:08
Y225: 但也不能全怪主力受傷05/04 12:08
s1d87: 對不起對不起,我爪拉低平均05/04 12:08
Y225: 龍貓把全壘打王有一場沒一場的,甚至打到一半被老將代打05/04 12:09
dw1012: 這幾年洋投越找越好05/04 12:09
Y225: 還有他的球棒控制理論,真當大家都是林立 05/04 12:10
amos30627: 不全力揮擊別怪不彈球好嗎 日職球那麼痛苦全壘打還不是05/04 12:15
amos30627: 比中職多 彈球傷害投手手臂程度比不彈球傷害打者信心多05/04 12:15
amos30627: 太多了05/04 12:15
xephon: 史上最低OPS05/04 12:16
zxc123519: 吱喵邦鷹的先發土投目前成績都比往年好啊05/04 12:17
usuar: 安可旅外,林立、吉力、趙雲受傷,魔鷹、許74還在找手感05/04 12:17
jacking: 今年超多牆前被接殺05/04 12:18
zxc123519: 這兩年還有陳子豪大退步05/04 12:19
a186361: 少一兩個強打不影響,問題是不只一兩個啊05/04 12:19
KIKUSUI: 邦還缺申,不然會更好05/04 12:20
badname: 安可、林立、撈哥、趙雲都健康上場,至少12轟吧05/04 12:20
ken35248: 今年123好球率有感提升,不過也多了很多尊變形金剛05/04 12:20
ts1993: 好球帶也有變大吧05/04 12:21
wugi: 承認投手進步很難?05/04 12:21
ts1993: 高球撿的變多了05/04 12:21
YummyYummy: 發現0.7的時候 比賽最好看05/04 12:23
gdd9659173: 我扯遠一點,這就國際賽時本土打者的實力不覺得嗎?要05/04 12:24
gdd9659173: 不是旅外或是外援,怎麼可能有相對好的成績05/04 12:24
nacl0497: 爪吱狀態不在線吧,還有各隊強打不少都在躺或狀態不好05/04 12:28
WasJohnWall: 2021滿剛好的05/04 12:28
a27783322: 慘 沒人頂上來05/04 12:28
Hsu1025: 聯盟OPS低 前幾名打者的OPS+就會特別高 05/04 12:28
gemboy: 從可以洋投風火輪就下降啊 去年體感洋投局數佔總局數超05/04 12:29
gemboy: 過40% 這麼高比例聯盟OPS不降才怪05/04 12:29
JWalk77: 抱歉 我吱在拖累大家 龍神有料05/04 12:29
nctufish: 打者通常開季慢熱,投手通常季末疲勞05/04 12:29
Willy690813: 15~20那六年彈球時代那個數據真的是太扯05/04 12:29
shifa: 有沒有想過就是單純土投局數不夠多 XD05/04 12:30
CrossroadMEI: 黎克這幾場表現明明就回穩還要被罵爆就知道這聯盟05/04 12:30
CrossroadMEI: 濫用洋投到什麼程度了05/04 12:30
nacl0497: 球的彈性應該還是跟以往差不多,剛開始看熱身賽的時候有05/04 12:32
nacl0497: 些wbc會出去的都沒出去05/04 12:32
aimee51126: 現在洋投連QS都不夠看了 掉三分就會被嫌表現爆炸05/04 12:33
qoo60606: 意外比台灣大聯盟還低欸05/04 12:34
kinray: 少了安可,林立,撈哥,許基宏,整體差滿多的05/04 12:34
gemboy: 鄉民一邊說6局掉3分優質先發 轉頭看到era4.5又在靠北靠05/04 12:34
gemboy: 母 數學真是有夠差05/04 12:34
Y225: 因為聯盟平均Era3.22,人均強投了05/04 12:36
EMH: 今年目前魯閣開很少吧,沒看到幾場打破10分的05/04 12:37
Y225: Era4.5落在71.605/04 12:37
EMH: 今年土洋投都各種QS05/04 12:38
kgkg0057: 問就 0.551..05/04 12:38
mainsa: 我喵安可旅外 然後林立受傷 加上爪跟樂天兩隊全面爛得要死05/04 12:40
mainsa: 後面會校正回歸吧 爪不可能一直爛下去 樂天以打擊著稱多年 05/04 12:40
sportagent: 羅力應該可以排中職史上前三洋投了05/04 12:40
sportagent: 撐過整個彈球年代又遭遇邦化守備搞05/04 12:40
sportagent: 還能穩定吃局數跟壓低失分05/04 12:40
mainsa: 了 我不太相信這種情況會一直持續05/04 12:40
caseywvt: 現在洋投6局失3分肯定是不及格的05/04 12:41
az987652: 該不會 又變超不彈了05/04 12:41
jeff1013: 合理推估肯定會往上啊XD05/04 12:42
jeff1013: 整季打完聯盟平均如果連.65都沒有 那就有點誇張了05/04 12:42
guitarer: 還不是靠我爪(?05/04 12:43
NYYLG: 該換顆彈一點的球 去年少古林 今年少若C 連兩年離開最強土05/04 12:44
NYYLG: 投還這樣05/04 12:44
jeff1013: https://i.imgur.com/l4JxaqJ.jpeg05/04 12:47
qazxc312: 近代有運科結果還是最慘,彈力才是根本05/04 12:47
jeff1013: 日職近年被嘴鳥打聯盟05/04 12:47
jeff1013: 但實際上也沒真的低於.6605/04 12:48
jeff1013: *.6505/04 12:48
jeff1013: 不過正常來說到夏天後 合理預期打者OPS會往上05/04 12:48
WuKong: 打者慢熱05/04 12:49
EXGG: 爪跟樂天05/04 12:50
EXGG: 今年得分難產的05/04 12:50
eric02396: 承認05/04 12:50
Nesis: 我爪拖累 05/04 12:51
zehow: 04年史上最不彈卻誕生恰恰生涯最強紫卡 有夠可怕05/04 12:52
hans7192: 除了吹王柏融的粉絲在嘴日職鳥打外還有哪裡嘴日職鳥打?05/04 12:53
JKjohnwick: 打者變弱啊05/04 12:54
JKjohnwick: 承認打者變弱很難嗎05/04 12:54
jeff1013: 這版以前愛嘴日職鳥打的很多好嗎lol05/04 12:54
bonbon315: 連續好幾年都在討論這個話題 然後每年都有人說強打受05/04 12:56
bonbon315: 傷05/04 12:56
jeff1013: 都嘴日職鳥打看了會想睡 票房還這麼好 台灣日職黑的哪05/04 12:56
jeff1013: 可能只有啥吹王的粉絲05/04 12:56
rover10: 04跟彈不彈無關,是超大好球帶05/04 12:57
jeff1013: 04當初說法是配合奧運 所以好球帶加大lol05/04 12:58
jeff1013: 所以基本上就一堆外角海05/04 12:58
jeff1013: 凱撒當年就是在這背景下完全屠殺05/04 12:59
CCAP: 我爪的問題05/04 12:59
jeff1013: 當年他的能力本來就很猛 但當年他的滑球搭配那個超大外05/04 13:00
jeff1013: 角海 基本上連恰恰也是被他K好玩的05/04 13:00
marx93521: 古林2024整年125局只被打3發HR,2025到火腿32局就被打了05/04 13:00
marx93521: 4隻,日職是鳥打聯盟的話那中職是?05/04 13:00
Alan1988: 0.851有夠扯...05/04 13:02
hans7192: 就日職黑跟中職迷迷阿 沒看上面推文說"連"若C都被炸05/04 13:02
hans7192: 這句夠解釋了吧05/04 13:02
instill8: http://i.imgur.com/kIjMchW.jpg 05/04 13:05
york30609: 應該要0.75最有最剛好05/04 13:08
YMSolJack: 承認05/04 13:09
howard302: 多少反映新生代長打者養出不來的危機05/04 13:12
※ 編輯: jeff1013 (49.216.160.23 臺灣), 05/04/2026 13:14:30
smartlin2001: 說強打變少也不對,投手也少了古林若C這些牆投 05/04 13:17
nedsonyy: 洋投水準也真的差很多 05/04 13:18
jhihheng: 投手還是一樣爛 所以是打者練太少退步了 該檢討 要有自 05/04 13:23
jhihheng: 覺 05/04 13:23
PCC2003: 承認投手進步 05/04 13:24
e2167471: 0.851 人均大谷XDDDD 05/04 13:34
guns: 笑死 05/04 13:37
pounil: 味全沒刷到彈力球啊 打者成績會輸一截 05/04 13:41
taddy0540: 球要變彈一點啦,整天投手戰難看,但也別像彈力球那樣 05/04 13:41
Yelich: 承認投手進步很難嗎(誤) 05/04 13:43
jeff1013: 味全跟台鋼選秀進來的都沒經歷過彈球年代阿 05/04 13:43
CrossroadMEI: .851蝦哥生涯1/3的開轟數都在這年了 05/04 13:43
jeff1013: 味全上一軍首季就後彈球時代第一年 05/04 13:44
jeff1013: 林哲瑄生涯平均OPS的確是靠那年拉高不少 05/04 13:46
wenfei: 承認 05/04 13:47
seimo: 這樣看來0.7是一個比較合理的指標 05/04 13:59
zx246800tw: 鳥打聯盟不意外 05/04 14:00
diding: 承認投手變強很難嗎 05/04 14:02
jeff1013: 對呀 0.7-0.72左右 大概就是聯盟投打相對比較均衡的狀 05/04 14:03
jeff1013: 態 05/04 14:03
jeff1013: 超過0.75時就比較偏打者聯盟 05/04 14:03
jeff1013: 低於0.68這種狀態就又太偏投手 05/04 14:05
jeff1013: MLB同時期這些年是不曾低於0.7過 05/04 14:05
jeff1013: 超過0.75那些年就禁藥世代 05/04 14:06
lnonai: 四洋還有一隊五洋還是有差 05/04 14:30
lnonai: 聯盟這幾天好球帶123放寬也有影響,以前是沒有123的 05/04 14:31
JER2725: 最好的打擊教練就是五隻羊 彈力球效應 05/04 14:41
f99999993: 承認投手進步很難 05/04 14:41
JER2725: 2004那個超級外角海,89棒打擊率常常沒有2成 05/04 14:41
wrb: 現在的洋投真的很強啊 05/04 14:42
zeze6666: 部長還在拉….喔拉完了有雙響炮 05/04 14:43
Kershaw22: 今年一堆阿貓阿狗都能防禦率2以下 05/04 15:01
zxcc79: 弓單那時候無腦點妲芬都很美,賺爛 05/04 15:40
akdoawa: 彈球真的很難看 05/04 16:07
beefw: 會不會是有一隊太爛拉低平均太多 05/04 16:12
luvtome: 韓國還在享受彈球紅利,難怪好投手難產 05/04 16:29
Kevin0608: 有多少打者願意把目標放在長打 而不是身體健康.打平求 05/04 16:39
Kevin0608: 安打的 05/04 16:39
Kevin0608: 多數人沒有追求長打的目標 呈現出來打擊成績當然就是 05/04 16:39
Kevin0608: 平淡 05/04 16:39
guowei616: 承認球不夠彈很難嗎 05/04 17:10
tom9733: 寫得很好,寫完就爆 05/04 17:52
Seanhuang: 承認 ____進步很難嗎? 05/04 18:52

棒球 Baseball 版:熱門文章

棒球 Baseball 版: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