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TT.BEST 批踢踢爆文 💬 八卦 Gossiping 😊 希洽 C_Chat 💰 股票 Stock 🏠 房屋 home-sale 🏀 美國職籃 NBA ⚾ 棒球 Baseball 👛 省錢 Lifeismoney 🚗 汽車 car 😡 政黑 HatePolitics 💻 電蝦 PC_Shopping 🥰 韓星 KoreaStar ✨ 英雄聯盟 LoL 🍿 電影 movie 🪖 軍事 Military 📡 通訊 MobileComm 🏀 台籃 basketballTW 🍼 寶媽 BabyMother 🇯🇵 日旅 Japan_Travel 🏭 科技 Tech_Job 👉 男女 Boy-Girl 👉 真香 CheerGirlsTW 👧 女孩 WomenTalk 👻 媽佛 marvel 💳 卡版 creditcard 👉 NS NSwitch 👉 PS5 PlayStation 👉 大氣 TY_Research 👉 婚姻 marriage 👉 台南 Tainan 👉 台中 TaichungBun 👉 Steam Steam 👉 高雄 Kaohsiung 👉 羽球 Badminton 👉 超商 CVS 👉 米哈遊 miHoYo 👉 iOS 👉 兄弟 Elephants 👉 日劇 Japandrama 👉 玄幻 CFantasy 👉 ES e-shopping 👉 WOW 👉 遊戲交易 Gamesale 👉 4X BaseballXXXX 👉 Lakers 👉 韓劇 KoreaDrama 👉 汽車買賣 CarShop 👉 機車 biker 👉 新竹 Hsinchu 👉 美保 BeautySalon 👉 串流 OTT 👉 歐美影集 EAseries 👉 手機交易 mobilesales 👉 健身 MuscleBeach 👉 MacShop 👉 Lions 👉 FGO FATE_GO 👉 中劇 China-Drama 👉 數位貨幣 DigiCurrency 👉 暗黑 DIABLO 👉 實習教師 studyteacher 👉 航空 Aviation 👉 藝文票券轉售 Drama-Ticket 👉 韓綜 KR_Entertain 👉 美妝 MakeUp 👉 速食 fastfood 👉 手錶 watch 👉 體適能 FITNESS 👉 攝影 DSLR 👉 Headphone 👉 嘻哈 Hip-Hop 👉 轉珠 PuzzleDragon 👉 美食 Food 👉 蔚藍 BlueArchive 👉 數位相機交易 DC_SALE 👉 筆電蝦 nb-shopping 👉 軟工 Soft_Job 👉 汪踢 Wanted 👉 台綜 TW_Entertain 👉 坂道閒聊 SakaTalk 👉 貓咪 cat 👉 日GO BabyProducts 👉 TypeMoon 👉 MLB 👉 職場 Salary 👉 臺劇 TaiwanDrama 👉 海賊王 ONE_PIECE 👉 PMGO PokemonGO 👉 國營 Gov_owned 👉 碧航 AzurLane 👉 家電 E-appliance 👉 布蘭德 Brand 👉 DMMG DMM_GAMES 👉 贈送 give 👉 神魔 ToS 👉 銀行服務板 Bank_Service 👉 原創 YuanChuang 👉 期權 Option 👉 重機 SuperBike
個人覺得技術跟畫面層面不差 導演算是ok了 優點的話超少女人設的立體感有出來 演員也比想像中好 至少最後能說服我她是個家破人亡而尋求麻痺的女孩 暴狼角色也不錯 簡單來說在人物刻劃跟幾段打鬥方面 我有得到滿足 最後也確實期待她跟堂哥之後一起解任務的故事 但劇本真的如前面所說 支離破碎 缺乏邏輯也缺乏連貫性 我不曉得是不是被剪了太多 但感覺像是一段一段拍 甚至劇本也是一段一段寫 而且幾個大缺陷實在很難忽略 1.無腦的露西 沒看過漫畫原作 不知道是不是本來就這麼無腦 但我實在受夠了這個很刻板的角色 美國商業片到底多喜歡用廉價的無腦屁孩來製造各種危機? 但一個爸媽被輕鬆虐殺的僥倖女兒 到底是誰給她勇氣拿一把劍 就打算到一堆壞人的地方問消息 想一個人單挑反派 然後那把劍從頭到尾也沒看到哪裡強 這導致這整部電影從開始就很魔幻 缺乏說服力 露西就只是一個為了給危機一個理由出現的NPC角 她在屋頂上沒殺成功還鬼吼鬼叫時我已經到了忍耐極限 不就是叫她不要亂 一直亂 不然卡拉就可以直接揍扁反派 把解藥帶走 甚至直接親手幹死 就不會有後來一家被滅口的悲劇了 講不聽的死小孩 整部一直用 完全勾起平生看到各種廉價小孩危機電影的怒火 拜託 青少年不是就一定都要那麼蠢好嗎 (偏偏女孩長的雖然漂亮 很像更正的木村文乃...但演技就真的也不行呀) 附帶一提 看到推文說狗本來在原作就沒啥危險 只是卡拉陪玩的藉口 實在合理多了? 甚麼移動會負擔太大 靠北你有找到太空船 問一下附近哪裡有黃太陽帶去曬一下狗就沒事了 這部編劇最大的問題 就是常常設一下讓人覺得你有沒有順一下邏輯的橋段 結果搞到這些橋段只是為了讓你推動到下一段的理由 完全不用管合不合理 其他很多前篇已經吐槽過了 就推薦大家去看 暴狼可以滅星球但到底為啥被抓也沒解釋 這角色不錯 但滿滿剛好路過的突兀感 酒吧打架不錯 卻也是為打而打 一個客人把全店打砸客人打到全跑光 然後店家上前說我要來幫助你 這三小? 我也很認同為什麼副頭目有價 結果暴狼完全不管頭目的吐槽 重點是兩個武力還都被描寫的很弱... 我也想吐槽 超人爸媽不是上集最後才被揭示視其他星球人為螻蟻 結果你今天卡拉雙親要女兒慈悲為懷 救苦救難? 你們兩部編劇有沒有討論一下? 2.反派實在不行 OK 反派不強可以接受 但無論是造型或刻劃 都像個鱉三 後面確實有些智慧的運用 但能不能至少讓他有點智慧犯的氣場 搞到看完像是一群人忙著抓個小鱉三8+9 格局看了就讓人氣餒 3.劇情跟預算? 其實是這些演員外因素 辜負了超少女本人 整部都在叫露西不要殺人.......... 然後很好預料的最後自己輕鬆手起刀落 ㄟ不是 就算像日影一樣稍微說點教都好 這部分完全沒有連貫 搞到卡拉變成一個精神分裂的雙標仔 到底為啥你勸人不要殺人 結果你自己最後開殺是為啥? 對露西來說 根本沒有說服力跟道理呀 你卡拉本人看起來過去也沒殺過人 甚至你連該仇恨的人都沒有... 那你對個小女孩說這些不就只是白蓮花? 這幾段看得超突兀的 好歹超人是不殺主義的童子軍 你卡拉沒這個設定 過程一直以殺止戮 真的很諷刺 最後就是打鬥... 如果預算不夠每一場都呈現超能力戰鬥的打法 好好選幾場就好了... 整部一直打 卻讓人無所適從 "所以卡拉現在到底是在哪個程度" 就算吸了超能力 大部分也是普攻 就一般動作片的攻防 打起來只比蝙蝠俠街頭大亂鬥好一點 最後一場又突然恢復氪星人該有的飛來飛去 每一次出拳動腳都能加速且重擊打飛 很少看到一部超英電影 角色武力值一直這麼上下震盪浮動的 大概也是卡拉根本不曉得自己到底現在這時間點實力到哪對吧? 不然一個會被抓進盜賊抓起來關 看起來沒超能力只是力量大了點坦了點的暴狼 你眼睛會發射雷射光的傢伙是在怕三小 如果有續集 我會衝著超少女這角色有建立起來再去看 但岡恩如果你繼續推出這種串流等級的爛劇本 我相信很快DC又要重啟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0.128.141.47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ovie/M.1782355429.A.B63.html ※ 編輯: monmo (220.128.141.47 臺灣), 06/25/2026 10:47:24
hoos891405: 反派在漫畫裡面一開始不是什麼宇宙集團大佬,他是一 06/25 11:03
hoos891405: 直逃,最後還加入宇宙竊盜集團,總之反派原作中是很 06/25 11:03
hoos891405: 立體的,電影裡面完全是個很扁平的神經病 06/25 11:03
hoos891405: 其實改編要有取捨大家都能接受,但你偏偏把一個評價 06/25 11:17
hoos891405: 很高的漫畫改爛就算了,這部電影除了補充黑化岡超的 06/25 11:17
hoos891405: 爸媽以外,沒有帶出什麼新元素,認真說電影娛樂性還 06/25 11:17
hoos891405: 不如重啟前的閃電俠,水行俠2、黑亞當。DCU下一部還 06/25 11:17
hoos891405: 是泥面人,WW 、蝙蝠俠、鋼骨等人連根毛都看不到,綠 06/25 11:17
hoos891405: 燈籠影集又故意搞世代交替要搞死Hal,真的擺明粉絲想 06/25 11:17
hoos891405: 看什麼就不給你看。DCU真的會完蛋,這部超少女改版幾 06/25 11:17
hoos891405: 乎翻了所有超英刻版印象,人物扁平、拙劣套招打戲等 06/25 11:17
hoos891405: 等硬上,連笑話都很難笑 06/25 11:17
csharpisgood: 鋼骨老實說大概不會太重要 06/25 11:51
csharpisgood: 因為他被塞進正聯創始這件事滿莫名的 06/25 11:51
SINW: DCU目前來看還是一潭沒救死水 當初找Gunn去做二線英雄還可 06/25 11:52
SINW: 以但規劃全局的方式真的爛 既不賺錢 也不好看 06/25 11:52
venom957: 有電影系的嗎,劇本是怎樣寫才正常啊 06/25 11:54
dfc489: 只能說dcu規劃從一開始就有問題了 如果按照mcu的方式拍 06/25 11:55
dfc489: 前6部順序 超人 綠燈 超人2 ww 蝙蝠 正聯 然後在超人2中 06/25 11:55
dfc489: 帶出小閃 ww中帶出水行俠 5部solo完接正聯 雖然這樣沒啥 06/25 11:55
dfc489: 新意 但是好歹穩紮穩打 到dcu正聯大概率能過10億 結果現 06/25 11:55
dfc489: 在自己要突發奇想拍超少女 泥面人 沼澤怪物 這些非熱門.. 06/25 11:55
Tencc: 不需要電影系你也可以感覺得出來劇本不足啦 06/25 11:56
Tencc: 超英類劇本比較優秀的就鋼鐵人、V怪客、黑暗騎士等等 06/25 11:58
hoos891405: 鋼骨在怎麼樣都比泥面人重要,而且他是黑人,很方便 06/25 12:03
hoos891405: 捍衛戰士2 、阿終、F1這種電影都很老套,但你拍的爽 06/25 12:04
hoos891405: 就會有票房,現在是老套+不爽+冷門角色 06/25 12:04
xd987: 岡恩再繼續這樣下去 準備掰掰囉 06/25 12:05
hoos891405: 是什麼樣的低能兒會重啟DC之後先上泥面人,然後蝙蝠 06/25 12:05
hoos891405: 俠八字沒一撇 06/25 12:06
turnpoint: DC的搖錢樹叫蝙蝠俠,結果DCU整個計畫那麼多年了,到 06/25 12:09
turnpoint: 現在都不知道誰是蝙蝠俠 06/25 12:09
csharpisgood: 我覺得Vergito神棍魔法系角色是藍海 06/25 12:13
csharpisgood: 基本上DC這些角色是漫威沒有的 06/25 12:13
csharpisgood: 所以我覺得沼澤怪物確實不錯 但問題在那個導演卡位 06/25 12:13
rz97869z: 原本要拍蝙蝠俠的導演不是也跑了 06/25 12:14
horrorghost: @hoos891405,DCU是拍給真美漫粉看的啊 06/25 12:14
horrorghost: 岡粉還說正義聯盟不重要,不用先拍七巨頭和正義聯盟 06/25 12:15
horrorghost: 另外魔法系DCEU拍BVS就有規劃了,華納就不想拍魔法系 06/25 12:15
horrorghost: 不知道為什麼,導演還是吉勒摩戴托羅哩 06/25 12:16
protess: 先上泥面人不上蝙蝠俠,就和DCEU先上自殺突擊隊一樣幽默 06/25 12:17
csharpisgood: 後來換成JJ亞伯拉漢 然後他跑路了 06/25 12:18
horrorghost: JJ他們加入DCEU根本是來騙錢的吧 06/25 12:19
hoos891405: 問題是真美漫粉看了明日之女會生氣 06/25 12:26
csharpisgood: 所以這部片不是不該拍 而是沒拍好 06/25 12:32
b52568384: 為什麼當初岡恩還力保這種劇本到DCU阿 06/25 12:36
LondonHot: https://i.imgur.com/0sGdmkc.jpeg 06/25 12:42
LondonHot: 女主角應該換成邊荷律 06/25 12:42
ARCHER2234: 這就傳統左派女權覺醒的劇本阿,怪誰 06/25 12:50
mariandtmac: 劇本真的很糟 唉 06/25 12:53
rockmanxxxx: 其實最後主角自己動手的心態我大概能了解。女主角可 06/25 13:00
rockmanxxxx: 能會顧慮說如果小女孩殺人,可能會有陰影,或者黑化 06/25 13:00
rockmanxxxx: (跟獵人幻影旅團一樣)。也覺得好險超少女自己動手 06/25 13:00
rockmanxxxx: 殺,因為她願意代替小女孩來承擔這種殺人衝擊。,如 06/25 13:00
rockmanxxxx: 果是那種放過壞人的結局,我一定負雷到爆炸。 06/25 13:00
rockmanxxxx: 狗中毒的方面裡面有說不能移動,因為會加速毒素惡化 06/25 13:00
rockmanxxxx: ,所以這樣拍也不是沒道理。 06/25 13:00
sellgd: 騙完漫威騙DC 06/25 13:09
douge: 所以誰是gay 誰是拉拉 黑人腳色有沒有一半? 06/25 13:18
ARCHER2234: 我還以為大家都看得懂中文,傳統女權四個字難道是外 06/25 13:21
ARCHER2234: 文嗎 06/25 13:21
hoos891405: 這劇本根本也跟什麼傳統女權沒什麼關係好嗎,純粹就 06/25 13:27
hoos891405: 是拍爛了 06/25 13:27
rz97869z: 第一階段的權力戰隊跟沼澤異形是不是也擱置了啊 06/25 13:32
turnpoint: 反正華納也被派拉蒙買下來了,搞不好派拉蒙之後又會重 06/25 14:11
turnpoint: 啟DC宇宙 06/25 14:11
darkbrigher: 傳統女權早被排擠光了 哪來傳統女權 連羅琳都被打成 06/25 14:18
darkbrigher: 歧視仔 06/25 14:18
darkbrigher: 羅琳這麼左都不被現在女權那幫人接受了 06/25 14:19
csharpisgood: 重啟應該不太可能 大衛現在好感度很高 06/25 14:22
csharpisgood: 而且他在派拉蒙最近有拍一部傳記片 06/25 14:22
s32244153: 權力戰隊取消了 06/25 14:26
lost0816: 看來是糞片 預告就不想看了 06/25 14:31
horrorghost: 好萊塢誰管你演員好感度啦 06/25 14:32
rz97869z: 感覺現在的方向已經跟一開始畫的大餅不一樣了 06/25 14:55
s1239199: 上面說的很好,DC一開始就該抄漫威的作業,先從英雄個 06/25 14:58
s1239199: 人電影穩紮穩打鋪陳,但就是急於求成,查導失敗了,現 06/25 14:58
s1239199: 在岡恩看起來也不太妙 06/25 14:58
turnpoint: 你乖乖拍個蝙蝠俠抓壞搶匪的電影,最後彩蛋放個小丑, 06/25 15:18
turnpoint: 這樣票房搞不好都保底5億美元,硬要拍那些二線角色? 06/25 15:18
turnpoint: (卡拉算1.5線吧) 06/25 15:18
labich: 氪星家族一直都是有名但不怎麼賺錢的IP 06/25 15:27
sellgd: 根本沒有先後鋪陳的問題 一遇到好導演就好看了 06/25 15:30
sellgd: 你看美隊1 復聯2 3都很普啊 06/25 15:31
hoos891405: 其實超少女完全可以當獨立電影來看。問題是真的拍不 06/25 15:38
hoos891405: 好看 06/25 15:38
hoos891405: DCU現在是安全不急、但粉絲已經不想期待了。超人2就 06/25 15:40
hoos891405: 只是多一個反派+路瑟裝甲,老實說很膩 06/25 15:40
sellgd: 反而DC影集給CW 至少都中規中矩 超少女 星女 06/25 15:42
hoos891405: 為什麼不拍個綠箭之類的? 而且岡恩要重啟的原因是他 06/25 15:42
hoos891405: 有他的DCU想法,目前看起來都是毫無意義的改動,比方 06/25 15:42
hoos891405: 說超少女真的變成堂妹、hal 故意改成老人,影集要發 06/25 15:42
hoos891405: 便當 06/25 15:42
sellgd: 因為岡恩只會自己那種拍法 06/25 15:43
sellgd: 綠箭影集拍得不錯 凡人沒必要再拍電影了吧 06/25 15:43
sellgd: 漫威從復聯4之後 只有蜘系列比較好看 06/25 15:44
sellgd: 奇異2 06/25 15:44
hoos891405: 而且超少女改成剋星爆炸後才出生。所以他其實是在殘 06/25 15:44
hoos891405: 存的氪星結界出生,最後結界撐不住,他爸才叫他搭太 06/25 15:44
hoos891405: 空船走的。這樣反而削弱超少女內心的黑暗(因為他沒 06/25 15:44
hoos891405: 有看過剋星最繁華的樣子)這般超少女就真的是身心靈 06/25 15:44
hoos891405: 都比較幼稚叛逆的傻妹 06/25 15:44
sellgd: 先來看降世神通第2季了 上架了 06/25 15:45
hoos891405: 而且超少女爸媽一直叫超少女要心存善良,而且不認同 06/25 15:48
hoos891405: 超人爸爸放造人去殖民的想法。拍之前說會多黑暗,正 06/25 15:48
hoos891405: 片中為什麼呈現超少女內心多黑暗,解釋給愛喝酒+容易 06/25 15:48
hoos891405: 中毒的叛逆女 06/25 15:48
horrorghost: 卡拉可能只有二線吧 06/25 15:48
horrorghost: 神力女超人、酷姬、扎坦娜先拍都比先拍超少女好啦 06/25 15:50
hoos891405: 正片中根本沒有凸顯超少女多黑暗,好好笑。岡恩的親 06/25 15:50
hoos891405: 情部分其實很會寫,和平使者中也是不錯。但要其他導 06/25 15:50
hoos891405: 演學岡恩,就只會是東施效顰 06/25 15:50
hoos891405: WW編劇是不是也是同一個人,大概會完蛋 06/25 15:51
Tencc: 其實氪星結界那段我實在看不懂在幹麻 他們到底是怎麼死光的 06/25 15:55
horrorghost: 不對,七巨頭之外的重要超英如果是二線,那卡拉可能 06/25 15:56
horrorghost: 是三線 06/25 15:56
Minazuki: 這部演的看起來氪星人照黃太陽有超能力又可以解百毒 06/25 16:34
Minazuki: 倖存的氪星人到底是怎麼搞到自己滅團的 06/25 16:35
darkbrigher: 氪星那邊沒有黃太陽啊 不然早就飛天了 06/25 16:37
Minazuki: 但就這宇宙觀來說看起來星際旅行也不是問題哩 06/25 16:42
Minazuki: 而且以前看都不覺得奇怪,現在看會覺得連不受歡迎的難民 06/25 16:43
Minazuki: 都有國家會接受了,這氪星在宇宙中是有多惹人厭才沒人幫 06/25 16:44
Gouda: 不同意1欸 這不是露西的問題吧 要怪也是怪卡拉不先收拾了 06/25 16:55
Gouda: 那個黃丘啥的 他在屋頂先去把露西頂走就完全是為了劇情 也 06/25 16:55
Gouda: 是整片爛的點 06/25 16:55
monmo: 露西是從一開始就被刻板成白目屁孩好嗎?沒有一次聽勸的, 06/25 17:06
monmo: 你沒發現每一次危機都是她出現造成的嗎 06/25 17:06
Tencc: 不過露西一開始為啥沒被綁架走啊? 全家殺光然後放走露西? 06/25 17:08

🍿 電影 movie 版:熱門文章

🍿 電影 movie 版: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