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 tenorio5 : 感覺是有意願吧?畢竟目標是當真的本土。不過外籍生 06/24 11:47
→ tenorio5 : 身分是永久有效,其實不需要入籍。畢竟他還是比很多 06/24 11:47
→ tenorio5 : 本土好,只要不要被其他外籍生取代就行 06/24 11:47
目前外籍生空間幾乎快沒了
走歸化 TP PLG不說 SBL應該能當本土打吧
→ miniUU : 國家隊來看,不是即戰力,也沒急需歸化必要吧 06/24 11:49
推 orange7986 : 沒學中文? 06/24 11:50
一般歸化不需要考中文吧(?
推 sesame2000 : 覺得不夠強 所以也不會很積極處理 06/24 11:50
→ kenny1300175: 在P或SBL都無法屠殺了 你說呢??? 06/24 11:51
※ 編輯: joejoe14758 (36.230.3.133 臺灣), 06/24/2026 11:54:54
→ LMGlikeshit : 有意願早就歸化了啦 還不是不想放棄原國籍 06/24 11:55
→ LMGlikeshit : 更何況這隻就算歸化也沒人想簽 06/24 11:55
→ miniUU : 真的沒必要歸化實力普通外籍生,就大學球隊那些既得 06/24 11:59
→ miniUU : 利益者用完,職業不用再綁這些了 06/24 11:59
→ split1000 : 行文內政部阿!不然打去問問不就知道了 06/24 12:11
推 liaoeddie : 你確定他有申請?還行文勒可憐哪 06/24 12:14
推 christic : 都去sbl 陪練 別佔位置 06/24 12:21
推 split1000 : 那你怎能確定他沒申請所以去問不就最快!? 06/24 12:21
→ split1000 : 況且石博恩不在富邦了不是嗎-.-? 06/24 12:21
推 laihom0808 : 不強,誰理你 06/24 12:25
→ highhand : 弱到靠北,再不規劃會被其他外籍生取代吧? 06/24 12:26
→ kill780215 : 他也沒什麼用啊 不高不快不準 06/24 12:29
推 julian42 : 石博恩的實力籃協根本懶的規劃吧 06/24 12:50
推 mets0813 : 會不會是選一個啊 感覺丁的進度都比較有機會 06/24 12:56
→ mets0813 : 丁的中文已經好到可以跟隊友嘴砲 還可以上脆回文做 06/24 12:57
→ mets0813 : 效果了 這兩年進攻跟防守都進步很多 06/24 12:57
推 QBRoboT : 丁的程度是已經可以在比賽中用中文跟裁判吵了吧, 06/24 13:05
→ QBRoboT : 這次冠軍賽有好幾次他都是直接用中文大喊 06/24 13:05
推 newgigi7672 : 石博恩有需要規劃嗎 06/24 13:07
推 Kevinnn523 : 也要看籃協想不想歸化他啊 smart不到200欸 06/24 13:10
推 yajirobe : 太矮 06/24 13:12
推 Jimstronger : 欸不是,一般歸化不需要問內政部,不需要問籃協, 06/24 13:19
→ Jimstronger : 自己去辦戶政事務所手續就好 06/24 13:19
→ liutj5800 : 問本人要不要歸化比較快 06/24 13:25
推 StarTouching: 現在是卡在哪? 本人意願? 中文程度? 籃協? 內政部? 06/24 13:32
推 Lueursh : 中文練好加入台灣尋奇 06/24 13:44
推 godsuck17 : 規劃不是要給錢嗎?他沒到這等級 06/24 14:02
推 StarTouching: 樓上 這是一種增加誘因的方式而已 不一定要給錢 06/24 14:06
→ StarTouching: 不給錢就不願意歸化的都可以歸類到本人意願問題 06/24 14:06
→ StarTouching: 以外籍生水準來說 他們也沒足夠誘因讓我們掏錢啊 06/24 14:07
→ StarTouching: 循日本模式 若台灣有足夠文化經濟吸引力就能增加 06/24 14:08
→ StarTouching: 他們意願 06/24 14:08
→ cowbei978 : 有意願還沒下文 又是籃協效率低落 06/24 14:25
推 split1000 : 一般歸化要放棄國籍..... 06/24 14:38
推 StarTouching: 我是問句啦 現在到底卡在哪? 06/24 14:39
→ StarTouching: 卡在本人意願? 中文程度? 籃協? 體育署? 內政部? 06/24 14:40
→ StarTouching: 總是要先確定問題再來開罵 06/24 14:40
推 Jimstronger : 所以外籍生有歸化意願都馬講講而已,又不願放棄國 06/24 14:44
→ Jimstronger : 籍,實力也不到高專人才,建議聽聽就好 06/24 14:44
推 kobe4523 : 比賽只能一個歸化 這名額你敢用外籍生?? 06/24 14:54
推 split1000 : 不是....放棄國籍你想要再看到一個Q嗎? 06/24 15:02
→ split1000 : 說真的我不覺得放棄自己國籍是一件很輕鬆的事 06/24 15:02
推 NanashiMumei: 所以就是外籍生名額把他們寵壞了 06/24 15:04
推 StarTouching: 外籍生歸化是拿來當沒歸化可用時的備案 06/24 15:13
→ StarTouching: 只要本人對於規劃台灣有高度認同者 對雙方就沒壞處 06/24 15:14
→ StarTouching: 勿忘Q到阿提諾之間 大B歸化前 都有空窗期 06/24 15:14
→ StarTouching: 更別說還有歸化受傷的可能 06/24 15:14
→ BigHurt : 我看有意願都講講而已啦 06/24 15:18
推 starchiang : 不夠強啦 06/24 15:30
推 Bansar : 都跟他偷到快退休了 啊就是沒意願啊 06/24 16:52
→ wpd : 沒薪水吧 沒法入選也沒津貼 幹嘛歸化........ 06/24 17:13
→ Jimstronger : 所以外籍生歸化從頭到尾就是幹話假議題。外籍生的 06/24 18:22
→ Jimstronger : 實力不到可以走高專人才歸化;殊勳歸化的名額一定 06/24 18:22
→ Jimstronger : 是給強的洋將;一般歸化要放棄原國籍也不會有哪個 06/24 18:22
→ Jimstronger : 外籍生頭撞到放棄自己國家國籍。 06/24 18:22
→ Jimstronger : 之所以會有「外籍生可以當歸化人才庫」這種假議題 06/24 18:23
→ Jimstronger : 出來就是許總兩年前為了莫八爺在那邊講幹話用的。 06/24 18:23
→ Jimstronger : 稍微認真分析一下就知道沒機會 06/24 18:23
推 starchiang : 不是,樓上你不要錯置 06/24 21:09
→ starchiang : 從sbl開放外籍生選秀與歸化,許總就說過相似的話, 06/24 21:10
→ starchiang : 並沒有單純為了莫八爺 06/24 21:10
→ starchiang : 除非2020年許總就已經預知富邦鐵定要拿下莫八爺 06/24 21:11
→ mono1023 : 沒有實績不能功勳規劃啊 那你就唸中文 06/24 21:26
→ Satomisan : 這隻T都不會要 就知道有多爛 06/24 21:53
推 Jimstronger : SBL開始外籍生選秀的條件是恢復單洋喔 06/25 0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