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 qscxz : 你就想誰得利 為誰開設這樣就懂了 06/22 14:03
推 jus82120jk : $$$ 06/22 14:03
推 rubio09 : 三洋將的話,莫八耶怎麼顯得特別呢? 06/22 14:04
推 tenorio5 : 外籍生其實就是「本土」只是限制人數而已。他競爭的 06/22 14:05
→ tenorio5 : 對象是本土跟華裔而非洋將。通常外籍生如果是台灣國 06/22 14:05
→ tenorio5 : 籍的本土,應該會是國家隊成員,像莫巴耶如果真的是 06/22 14:05
→ tenorio5 : 台灣人本土,他會是現役台籃第一人 06/22 14:05
→ joejoe14758 : 這季都PLG所有隊伍都costdown了 你還要三洋將 ... 06/22 14:06
推 pei1006 : 所以說幹嘛限制外籍生上場只能一人 直接開放跟本土 06/22 14:06
→ pei1006 : 競爭就好了 06/22 14:06
→ abc5588646 : 三洋將富邦就不要莫找更強的來不就好了 06/22 14:06
→ joejoe14758 : 不如三外籍生更實際!! 保護外籍生工作權!!! 06/22 14:07
推 liutj5800 : 聯盟跟政大的人關係有交情 06/22 14:07
→ liutj5800 : 形成奇特的產學合作產業鏈 06/22 14:07
推 rubio09 : 莫八耶>盧69?怎麼感覺不出來 06/22 14:07
→ rubio09 : 認真講,與其三洋將,不如三外籍生 06/22 14:07
推 omracnata : 本來就在台灣打球的 不拿來用嗎 06/22 14:08
→ as50229 : 這個就是想要稍微拉點強度 但是又不想花錢 亞外或是 06/22 14:08
→ as50229 : 洋將都太貴了 06/22 14:08
→ omracnata : 多開放亞外也是可以 06/22 14:09
推 jus82120jk : 其他隊不同意吧? 其他隊外籍生便宜 富邦用外掛外 06/22 14:09
→ jus82120jk : 籍生 各取所需 06/22 14:09
推 pei1006 : 在台灣打球就要拿來用喔@@ 這邏輯 06/22 14:09
推 rubio09 : 邏輯神到不行 在台灣打球就要進職籃 06/22 14:11
推 laihom0808 : 外籍生便宜 06/22 14:15
推 assbean : 開放三洋我富邦簽八爺簽心酸的喔 有沒有替人家著想 06/22 14:16
→ LMGlikeshit : 都想cost down了 還三洋將 06/22 14:20
→ LMGlikeshit : 我看比較可能改成登錄2洋+3外籍生 06/22 14:20
→ LMGlikeshit : 誓死守護外籍生 06/22 14:20
推 dotit : 政大有同意你這樣做嗎? 06/22 14:22
推 dotit : 為了降低建隊門檻,讓湊數更容易,黑哥有同意你這 06/22 14:25
→ dotit : 樣做嗎? 06/22 14:25
推 Q12345Q : 莫名其妙 只能說 他們高興 有很多大人的理由吧 06/22 14:25
推 jackie36952 : 省錢 06/22 14:28
→ rubio09 : 三外籍生滿合理的,畢竟本來就是要練成歸化的實力 06/22 14:31
→ misson : 全洋將都沒問題啊 06/22 14:32
推 christic : 除了省錢外,目前主流的球員動向TP不要的本土往P+ 06/22 14:33
→ christic : 走,沒拉幾個外籍生來湊是要場場焦土戰嗎.. 06/22 14:33
推 kane7410 : 建議外籍生要保障選秀一定不會落選 06/22 14:34
噓 kenny1300175: #守護外籍生 06/22 14:44
推 JediYoda : 邏輯王又在護航 06/22 14:45
推 wake00005 : 因為政大 06/22 14:51
推 dgq75148 : 本來就在台灣打球要拿來用可以啊 去跟洋將競爭名額 06/22 14:57
→ dgq75148 : 何必參加選秀? 06/22 14:57
推 scorer : 不如外籍生弄一隊當靶子 給本土練習 06/22 15:25
→ xg2008 : 有人看得懂4樓在說什麼嗎 06/22 15:29
→ acerttt : 本土要選秀 洋將不用,洋將有薪資上限 本土沒有,所 06/22 15:48
→ acerttt : 以P的外籍生,更像是每隊限額2人的本土,而非洋將 06/22 15:49
推 dgq75148 : 這就對了,那為什麼一個外國人可以在隊伍裡面當做本 06/22 15:53
→ dgq75148 : 土? 06/22 15:53
→ dgq75148 : 中職一支隊伍那麼多人,但永田條款至少限制了大學要 06/22 15:56
→ dgq75148 : 讀滿四年、或國高中累積三年、或住滿五年並在業餘打 06/22 15:56
→ dgq75148 : 滿三年 06/22 15:56
→ acerttt : 因為當時的好球員不夠多啊,而且實際上以現在大職籃 06/22 15:57
→ acerttt : 時代,本土的球員實際上搶不贏外籍生的位置就代表, 06/22 15:58
→ acerttt : 外籍生的實力對於球團來說,他們覺得更能幫助球隊奪 06/22 15:58
→ dgq75148 : 根據四樓邏輯,如果古德溫也是台灣籍本土 也會是國 06/22 15:59
→ dgq75148 : 家隊成員、可能是本土第一人,那為什麼要限制古德溫 06/22 15:59
→ dgq75148 : 是洋將而不是本土呢? 06/22 15:59
→ acerttt : 冠,就像是日本的B.Premier,他們也不限制場上球員 06/22 16:00
→ dgq75148 : @acer 本土也搶不贏洋將,洋將也能幫助球隊奪冠,那 06/22 16:00
→ dgq75148 : 你怎麼不乾脆用洋將就好? 06/22 16:00
→ acerttt : 的國籍 06/22 16:00
推 pei1006 : 不限制就開放外籍生跟本土競爭就好,幹嘛限制一個 06/22 16:01
→ pei1006 : 隊伍只能兩個? 06/22 16:01
→ acerttt : 你的問題可以去問島田慎二喔 06/22 16:01
→ acerttt : 我是黑人嗎??問我有啥用?? 每個聯盟的選擇不同啊 06/22 16:02
→ pei1006 : 那你幫他解釋幹嘛 06/22 16:02
→ acerttt : 我推測他們當初採用外籍生的原因啊... 06/22 16:03
→ acerttt : 這應該不難理解吧 06/22 16:03
→ acerttt : 畢竟P當初把外籍生要納入選秀,那選秀就是為了平衡 06/22 16:04
→ acerttt : 各隊實力啊,所以他們把這種稍微跟UBA有點關係的外 06/22 16:04
推 pei1006 : “本土的球員實際上搶不贏外籍生的位置就代表,外籍 06/22 16:04
推 dgq75148 : B premier只是不限制場上國籍,但是登錄人數是有限 06/22 16:04
→ pei1006 : 生的實力對於球團來說,他們覺得更能幫助球隊奪冠 06/22 16:04
→ pei1006 : ” 這也是當初採用外籍生的原因嗎 06/22 16:04
→ dgq75148 : 制的,人數就是依照國籍限制,亞外一人、其他國籍三 06/22 16:04
→ dgq75148 : 人。 06/22 16:04
→ acerttt : 籍生也納入選秀名單內,看起來就是為了上述原因 06/22 16:05
→ acerttt : 那B premier幹嘛還設定亞外,為什麼不是洋將四人? 06/22 16:05
→ acerttt : 就跟PLG為啥不用三洋而硬要分出個外籍生類似啊 06/22 16:06
→ qb791031 : 不要限制人數不就更能守護外籍生? 06/22 16:06
推 pei1006 : 所以P開放外籍生是更能幫助球隊奪冠,那幹嘛限制外 06/22 16:06
→ pei1006 : 籍生登入人數? 06/22 16:06
→ acerttt : 我覺得是啊,因為外籍生也要選秀,選秀就是種強硬的 06/22 16:07
推 madaofreak : 簡單,同時上三洋加外籍生,第五隊只要找到幾個本 06/22 16:07
→ madaofreak : 土就能參戰了 06/22 16:07
→ acerttt : 平衡各隊實力的辦法 06/22 16:07
→ acerttt : 因為不限制的話,有錢的隊伍就可以找到更多更強的 06/22 16:07
→ acerttt : 那這樣哪有做到平衡各隊實力的目標?? 06/22 16:08
推 pei1006 : 外籍生都要經過uba 要經過選秀 職業球團要怎麼找? 06/22 16:09
→ pei1006 : 怎麼你講的有點矛盾阿 06/22 16:09
→ pei1006 : 還是有職業球團可以自己指定想要的外籍生呢? 06/22 16:09
→ acerttt : ?? 那時候只有石博恩啊 現在不是一堆外籍生都出來了 06/22 16:10
→ acerttt : 沒啥矛盾吧 06/22 16:10
→ pei1006 : 你一下外籍生可以透過選秀平衡戰力 一下外籍生沒限 06/22 16:10
→ pei1006 : 制球隊會找更強的? 06/22 16:10
→ acerttt : 當初外籍生納入選秀,跟你說的外籍生不限制人數 06/22 16:11
→ pei1006 : 都要透過選秀了為什麼球團可以用找的 06/22 16:11
→ acerttt : 明明就是兩件事... 06/22 16:11
→ acerttt : 是你說幹嘛限制外籍生登入人數吧 06/22 16:12
→ pei1006 : 外籍生要加入P只能透過選秀 不限制的話還是只能透過 06/22 16:12
→ pei1006 : 選秀阿 06/22 16:12
→ acerttt : 所以我才說不限制登入人數會導致實力不平衡啊 06/22 16:12
→ pei1006 : 我又不是說球團自己簽外籍生 06/22 16:12
→ acerttt : 選秀以後就一輩子綁訂一個球隊喔?? 06/22 16:13
→ acerttt : 而且對於球團來說,養這麼多外籍生要幹嘛?? 06/22 16:14
推 pei1006 : 沒說只能綁定阿 那就是球團自己經濟實力了 還是很 06/22 16:14
→ pei1006 : 有實力的本土也要限制一下登錄名額? 06/22 16:14
→ pei1006 : 那對於球團來說 養那麼多本土幹嘛? 06/22 16:15
→ acerttt : 有些聯盟是這樣玩沒錯啊,CBA一支球隊頂薪就只有幾 06/22 16:15
→ acerttt : 個而已 06/22 16:15
→ acerttt : 球團沒有養很多本土啊,也是會汰換的,外籍生也是 06/22 16:16
→ pei1006 : 對嘛那你幹嘛限制外籍生登錄名額? 06/22 16:16
→ acerttt : 你球團有錢你就換啊,但限制人數,所以不用養那麼多 06/22 16:17
→ acerttt : 因為不是每支球團都這麼有錢,想要養這麼多啊... 06/22 16:17
→ pei1006 : 你還真替球團著想欸 這也是黑人當初設立的想法嗎 06/22 16:17
→ dgq75148 : 你怕有錢的隊伍會找到更強的破壞平衡,那就把外籍生 06/22 16:17
→ dgq75148 : 歸類到洋將,透過洋將薪資限制不就好了 06/22 16:17
→ acerttt : 今天聯盟應該就是球團的集合體吧 06/22 16:18
→ acerttt : 我幫球團想這麼多?? 人家聯盟規章不是球團想要的 06/22 16:18
→ pei1006 : 誰叫你養那麼多 外籍生跟本土一樣實力不到就淘汰阿 06/22 16:18
→ pei1006 : 你自己不是這樣說 06/22 16:18
→ acerttt : 難道是球迷想要的?? 06/22 16:18
→ acerttt : 球迷就是自己決定,想看哪個聯盟就看哪個啊 06/22 16:19
→ pei1006 : 還是以後沒錢的球隊簽到溢價本土合約可以直接解除? 06/22 16:19
→ pei1006 : 我以為聯盟規章是保證公平性 而不是服務沒錢球團 06/22 16:20
→ acerttt : 你到底鑽牛角尖鑽到哪一步了啊,我實在越來越看不懂 06/22 16:21
→ acerttt : 我都留這麼多,隨便截一句話就自我腦補,我實在無法 06/22 16:22
推 pei1006 : 自己邏輯不好就說不好 不用說別人鑽牛角尖 06/22 16:23
→ acerttt : 回答,你要這樣用你的方法解釋,幹嘛一定要說服我呢 06/22 16:23
→ acerttt : 對,我的邏輯不好,無法跟上你的回應,抱歉了 06/22 16:23
推 rubio09 : 自己說限制人數是因為不是每個球團都想養外籍生的 06/22 16:24
→ rubio09 : …還怪別人腦補實在是邏輯不好欸 06/22 16:24
推 pei1006 : 樓上直接抓到重點厲害了 06/22 16:24
→ Ryan119 : 外籍生歸到洋將才公平吧 薪資一起算 外籍生便宜 洋 06/22 16:24
→ Ryan119 : 將不就能找強一點的嗎,外籍生制度很明顯在圖利某 06/22 16:24
→ Ryan119 : 隊吧,因為強的外籍生只會去那隊,都可以囂張的說 06/22 16:24
→ Ryan119 : 不去南部了,這樣某隊就有優勢,如果開亞外讓大家 06/22 16:24
→ Ryan119 : 自己找,各憑本事找,某隊就無法得利 06/22 16:24
推 omracnata : 一樣有自己一個上場名額 但薪資跟洋將一起算 06/22 16:27
→ acerttt : 因為如果不限制外籍生名額,那有錢的球團就很有可能 06/22 16:32
→ acerttt : 囤積外籍生,這樣只會導致球團間實力差距更大 06/22 16:33
→ acerttt : 所以不是每個球團都想養(這麼多)外籍生的 06/22 16:33
→ acerttt : 有限額用選秀至少窮的球團可以先用個幾年,也可以撿 06/22 16:35
推 christic : 就直接當洋將就好 也不一定每個球隊洋將都會找滿 06/22 16:36
→ Ryan119 : 講白了就是 外籍生想領大約嘛,強的外籍生可以挑球 06/22 16:38
→ Ryan119 : 隊嘛,都有人高喊不去南部了,某豪門球隊能得利, 06/22 16:38
→ Ryan119 : 選秀有個屁用 06/22 16:38
→ Ryan119 : 如果沒當年那筆笑死人的莫巴交易 富邦根本打不贏獵 06/22 16:41
→ Ryan119 : 鷹 06/22 16:41
推 pei1006 : P選三輪欸 新人合約2年 球團都可以選6個外籍生了 06/22 16:42
→ pei1006 : 也可以先用幾年阿 06/22 16:42
→ acerttt : 所以我現在覺得先通通丟到第三類再去細分才是最注重 06/22 16:43
→ pei1006 : 照你這樣說強的本土是不是也要限額 因為都會被有錢 06/22 16:43
→ pei1006 : 的球團囤積 06/22 16:43
→ acerttt : 公平性的方法 06/22 16:43
推 tbs7melody : 一對三個外籍生真的不知道要幹嘛 也不歸化 06/22 16:44
→ acerttt : 上面回答過了喔,CBA一球團能開頂薪的是有限額的啊 06/22 16:44
→ tbs7melody : 白薩更瞎 蒙古也不能雙重國籍 也不會歸化後衛 還不 06/22 16:45
→ tbs7melody : 如讓他回烏蘭巴托野馬 06/22 16:45
推 pei1006 : 請問台灣的球團有限額嗎? 06/22 16:45
→ acerttt : 光台灣職業聯盟就有兩個,還有日本CBA的旅外選擇 06/22 16:46
→ acerttt : 所以台灣有球團有辦法囤積強的本土嗎?? 06/22 16:47
→ acerttt : 對於現有的外籍生來說,除了P之外能給的薪水都不會 06/22 16:49
→ acerttt : 多高吧,他們的實力也只有可能去更低階的聯賽當洋將 06/22 16:49
→ dgq75148 : 就說照國籍分,亞洲限定某些國家為亞外名額規範,其 06/22 16:50
→ dgq75148 : 他國家全部算洋將,是要囤什麼外籍生? 06/22 16:50
→ acerttt : 但以球團角度來看,本土的薪資一直漲,普通的外籍生 06/22 16:51
推 pei1006 : 有沒有辦法跟 你說的不是每個球團養那麼多個外籍生 06/22 16:51
→ pei1006 : 有什麼關係? 06/22 16:51
→ dgq75148 : 那就讓他們去更低的聯盟當洋將啊 究竟關我們台灣職 06/22 16:51
→ dgq75148 : 業聯賽什麼事? 06/22 16:51
→ acerttt : 薪水不用給太高(因為他們沒有其他更好的選擇)就比某 06/22 16:51
推 tbs7melody : 對 應該跟SBL協商 把外籍生下放給他們 06/22 16:52
→ acerttt : 些本土更好用了,這樣不限制名額,就會讓有錢球團 06/22 16:52
→ acerttt : 有更大的可能性去囤積外籍生 06/22 16:52
→ tbs7melody : 直到他們有國籍了 才能ㄧㄡ球團自由接觸 每隊歸化 06/22 16:52
→ tbs7melody : 名額限定一個 06/22 16:52
→ dgq75148 : 這些外籍生薪水高不高靠他們自己的能力要在台灣聯賽 06/22 16:53
→ dgq75148 : 、其他國外聯賽或者回他們國家聯賽自己靠實力去競爭 06/22 16:53
→ dgq75148 : ,我們到底要保障他們什麼? 06/22 16:53
→ tbs7melody : 同意dgq 大 06/22 16:53
推 pei1006 : 把本土的薪資給外籍生就好了啊 06/22 16:54
→ dgq75148 : 所以說把他們歸類在洋將、不透過選秀,自由市場競爭 06/22 16:54
→ dgq75148 : ,我就問你哪個球隊會屯外籍生? 06/22 16:54
→ pei1006 : 你都說比本土好用了嘻嘻 06/22 16:54
→ acerttt : 我覺得這不叫做保障吧,就球團覺得外籍生CP值高 06/22 16:54
→ acerttt : 以P的比賽內容來看,本土內線是真的沒外籍生好用啊 06/22 16:55
→ dgq75148 : 到目前為止成功歸化的三名球員Q、阿提諾、大B,哪個 06/22 16:55
→ acerttt : 就算是TP的比賽內容來看,好用的四號也是很難找出來 06/22 16:55
→ dgq75148 : 不是洋將來的? 06/22 16:55
推 pei1006 : 你家規章都沒在看 一個球團最多16人(含洋將)是能 06/22 16:56
→ pei1006 : 囤160個喔 06/22 16:56
→ dgq75148 : 好用的四號:龍貓、壽司、小綱、蘇奕晉 06/22 16:57
→ acerttt : 以P現在的外籍生來看,強的也就那幾個,那就代表屯 06/22 16:57
→ acerttt : 幾個就會有很大影響了啊 06/22 16:58
→ acerttt : 蘇奕晉?? 06/22 16:58
推 pei1006 : 你知道換最多外籍生的是那隊嗎嘻嘻 06/22 16:59
→ Ryan119 : 好用的本土內線少 那開洋將啊 要外籍生幹嘛 圖利誰 06/22 16:59
→ Ryan119 : 嗎,阿香君冠軍賽場均17分鐘 是他爛嗎? 不就是時 06/22 16:59
→ Ryan119 : 間被外籍生吃光啊,連大壽司都打22分鐘了,莫巴這 06/22 16:59
→ Ryan119 : 種對台灣有啥幫助 打過別國了 也很難歸化 然後瓜分 06/22 16:59
→ Ryan119 : 香君時間 06/22 16:59
→ dgq75148 : 要CP值高,那就去找剛畢業的外國球員,用偏低薪一樣 06/22 16:59
→ dgq75148 : 能找到跟外籍生差不多等級的,薪資就受洋將薪資總合 06/22 16:59
→ dgq75148 : 規範 06/22 16:59
→ pei1006 : 這一季的P 06/22 16:59
→ acerttt : 小綱人家明明想打的是三號,我獅也沒小洋,難道雷蒙 06/22 16:59
→ acerttt : 恩算四號?? 06/22 17:00
→ dgq75148 : 現在你一個外籍生名額不受洋將薪資規範,反而更容易 06/22 17:01
→ dgq75148 : 薪資暴漲降低CP值,又容易被有錢的球隊綁定 06/22 17:01
→ acerttt : 祥均那薪水貴啊,非富邦其他球團會要外籍生還是祥均 06/22 17:01
推 pei1006 : 季初跟克雷格綁定一起上場的是小智嗎 06/22 17:01
→ Ryan119 : 之前國王的安尼奎不就大學剛畢業 也很菜啊 只能抓 06/22 17:01
→ Ryan119 : 板吃餅 人家不也洋將 06/22 17:01
→ dgq75148 : 小綱就3、4號 06/22 17:01
→ acerttt : 所以安尼奎被換掉了啊,外籍生至少要在UBA打幾年吧 06/22 17:02
→ dgq75148 : 打幾年? 讀兩年就能參加選秀了 06/22 17:03
→ acerttt : 所以安尼奎那種一年有幾個,UBA一年能出幾個外籍生? 06/22 17:04
→ dgq75148 : 你要高CP值就是得承受可能找到太菜的風險啊,外籍生 06/22 17:05
→ dgq75148 : 大學畢業,你用洋將簽一樣可以偏低薪去簽,能打出成 06/22 17:05
→ dgq75148 : 績就是高CP值洋將,又沒衝突 06/22 17:05
→ Ryan119 : 對啊 被換掉 人家都願意這樣競爭 你外籍生憑什麼不 06/22 17:05
→ Ryan119 : 行? 憑什麼台灣要把你當寶特別開一個缺? 大b都打 06/22 17:05
→ Ryan119 : 多久了還是洋將名額 外籍生憑什麼跟本土一樣 06/22 17:05
→ Ryan119 : 白薩這種外籍生對台灣有什麼幫助? 06/22 17:06
推 pei1006 : 其實你家獅子德魯也很年輕喔 跟莫八爺差不多 06/22 17:06
→ pei1006 : 大莫八爺半年而已 06/22 17:07
→ acerttt : 所以我認為比較好的方法就是先丟到第三類再去細分 06/22 17:09
→ Ryan119 : 你們一直在嘴的華裔,林書緯成功通過本土了,籃協 06/22 17:13
→ Ryan119 : 也積極在找海外華裔擴充人才,外籍生除非從小在台 06/22 17:13
→ Ryan119 : 灣長大的,有誰能通過本土,去國際賽是要面對各國 06/22 17:13
→ Ryan119 : 的高薪歸化,你連在國內當洋將都不敢,要怎麼跟國 06/22 17:13
→ Ryan119 : 外競爭 06/22 17:13
推 qoocod0923 : 外籍生要用就去sbl用 有歸化再來談本土不然都視為 06/22 17:13
→ qoocod0923 : 洋將 06/22 17:13
推 pei1006 : 德魯25歲可以當洋將 莫八爺25歲當第三類 06/22 17:15
→ dgq75148 : 世界各國的第三類球員基本上都是亞外,所以說到底還 06/22 17:21
→ dgq75148 : 是看國籍,請問外籍生是什麼國籍可以被列入第三類? 06/22 17:21
→ acerttt : 日本明明就把歸化也放入第三類(非洋將非本土) 06/22 17:24
→ dgq75148 : 我同意你可以有第三類,但參考各國第三類,就沒有包 06/22 17:25
→ dgq75148 : 含一個類別叫外籍生 06/22 17:25
→ acerttt : 所以第三類的出現,根本不是因為透過國籍去區分 06/22 17:25
→ acerttt : 所以其他國家沒有關我們啥事?? 06/22 17:26
→ dgq75148 : 是啊,日本的第三類包含歸化跟亞外,看得還是國籍, 06/22 17:27
→ dgq75148 : 請問外籍生是屬於亞外還是歸化? 06/22 17:27
→ acerttt : 就是為了平衡歸化 亞外 之外的多一個選擇而已 06/22 17:27
推 pei1006 : 其他國沒有乾我們啥事 阿你不是都拿cba b聯盟舉例 06/22 17:28
→ acerttt : 多一個選擇...台灣歸化目前就兩個,亞外就是菲菲 06/22 17:28
→ acerttt : 所以外籍生就是多一個選擇而已 06/22 17:28
推 dgq75148 : 第三類都包含亞外了,為什麼還需要外籍生來平衡?而 06/22 17:30
→ dgq75148 : 且還要經過選秀 06/22 17:30
→ acerttt : 台灣亞外中國大陸的不能可,開西亞的就太強,日韓的 06/22 17:30
→ acerttt : 也不會選擇台灣,那就只有菲菲啊 06/22 17:30
推 ven7516 : 第五隊先發五虎,強納森x2 戴瑞騰 莫八爺 阿拉薩 06/22 17:31
→ acerttt : 如果外籍生歸類到第三類當然不用選秀,上場規定跟亞 06/22 17:31
推 Cohlint : acerttt不要再槓了!事實就是外籍生制度不輪不類該 06/22 17:31
→ Cohlint : 廢除,而不是硬要護航!!UBA的職業外籍生沒工作關 06/22 17:31
→ Cohlint : 職業聯盟鳥事,為什麼要開一個漏洞給他們鑽!! 06/22 17:31
→ acerttt : 外一樣就好 06/22 17:31
→ acerttt : 也就是看你球團要選菲菲後衛還是外籍生內線 06/22 17:32
→ acerttt : 又可以解決P的歷史遺留,也可以讓球團多一個選擇 06/22 17:33
→ Ryan119 : 外籍生就應該去跟洋將競爭,共用薪資,不夠強代表 06/22 17:33
→ Ryan119 : 便宜,洋將就能找強一點,夠強薪資高,洋將只能找 06/22 17:33
→ Ryan119 : 差一點,這樣才能真正平衡各隊實力 06/22 17:33
→ dgq75148 : 開西亞太強會怎麼樣嗎? 都找菲律賓的又如何呢? 要 06/22 17:34
→ dgq75148 : 開放哪些國家,規則訂好,球隊各自去找適合球員 不 06/22 17:34
→ dgq75148 : 就是正常職業聯賽嗎? 06/22 17:34
→ acerttt : 對啊,那把外籍生=亞外的規則訂好,讓球團去選,沒 06/22 17:35
→ acerttt : 啥問題吧,現在P就是透過選秀讓外籍生去佔本土位置 06/22 17:35
→ acerttt : 那讓外籍生去跟亞外競爭沒啥問題吧 06/22 17:36
→ dgq75148 : 不管是洋將、三類、亞外,身分認定就是看國籍,所以 06/22 17:36
→ dgq75148 : 外籍生的國籍是什麼? 06/22 17:36
推 scott0534 : 幹嘛這麼麻煩,p+創舉推6打6不就好了 06/22 17:37
→ acerttt : 為啥身分認定一定就是要看國籍?? 06/22 17:37
推 jjyy6666 : 外籍生根本超鳥一開始說是為了規化這麼多年過去哪個 06/22 17:38
→ jjyy6666 : 可以打中華隊 06/22 17:38
→ Ryan119 : 還是不懂外籍生到底有什麼意義,所以洋將來台去讀 06/22 17:38
→ Ryan119 : 個在職專班邊打球邊讀書,兩年後也能當外籍生嗎? 06/22 17:38
→ dgq75148 : 一樣是塞內加爾的球員,有什麼理由他屬於三類,其他 06/22 17:38
→ dgq75148 : 塞內加爾的球員就屬於洋將? 06/22 17:38
→ acerttt : 中職也有9年條款,日職也有從小念書就可以視為本土 06/22 17:38
→ dgq75148 : 如果不看國籍,你怎麼解釋上面這個問題? 06/22 17:39
→ acerttt : 就是因為人家在UBA待過兩年啊 06/22 17:39
→ acerttt : 所以這本來就是多一個選擇而產生的條例 06/22 17:39
→ dgq75148 : 當然你學中職有永田條款,在台灣國高中開始讀,在台 06/22 17:41
→ dgq75148 : 待的夠久,直接視為本土甚至不限名額,那沒問題啊, 06/22 17:41
→ dgq75148 : 但現在外籍生是這樣嗎? 06/22 17:41
→ acerttt : 待得夠久的是阿巴西,現在已經是本土了 06/22 17:42
→ acerttt : 我的第三類,外籍生=亞外喔 06/22 17:42
推 Cohlint : 中職日職人家是真唸書要拿到文憑,P+外籍生才2年就 06/22 17:43
→ Cohlint : 有資格,而且2年有沒有真唸書還是大問號,好意思跟 06/22 17:43
→ Cohlint : 真正拼學業的放一起比較= = 06/22 17:43
→ Ryan119 : 從本土禁區上場時間就知道被壓縮多嚴重,別跟我說 06/22 17:43
→ Ryan119 : 本土很爛什麼的,香君也爛嗎? 冠軍賽17分鐘? 這 06/22 17:43
→ Ryan119 : 是一個當打之年國家隊禁區48分鐘下該有的時間嗎? 06/22 17:43
→ acerttt : 所以我覺得外籍生應該要去跟亞外競爭啊,不是跟本土 06/22 17:44
→ dgq75148 : 阿巴西就有台灣國籍,當然是本土,所以你外籍生國籍 06/22 17:45
→ dgq75148 : 是什麼? 甚至連沒歸化可能的外籍生也能適用本土 06/22 17:45
→ acerttt : ...這次第三次了吧,外籍生應該要=亞外,而不是P目 06/22 17:46
→ acerttt : 前這種制度啊 06/22 17:46
→ dgq75148 : 亞外就亞外規定的國家的人自己競爭,塞內加爾就去跟 06/22 17:46
→ dgq75148 : 其他塞內加爾或者非本土、亞外的球員競爭,到底有啥 06/22 17:46
→ dgq75148 : 困難 06/22 17:46
→ JediYoda : 看這推文數 還以為是邏輯王 原來是跳針王 06/22 17:46
→ acerttt : 人家UBA就先幫你開箱了兩年,我是球團覺得方便吧 06/22 17:48
→ acerttt : 你亞外也是只能開箱,UBA至少有兩年的觀察期 06/22 17:49
推 Phancy : 原來不只我看不懂四樓在說啥XD 06/22 17:49
→ acerttt : 就是除了菲菲後衛外的多一個選擇 06/22 17:49
推 dgq75148 : 要多一個選擇不就多開放一個洋將上場就好嗎? 06/22 17:50
→ acerttt : 你除了覺得應該國籍區分身份以外,也提不出其他反對 06/22 17:50
→ acerttt : 理由啊 06/22 17:51
→ acerttt : 因為我覺得歸化當本土太強,但台灣又只有兩個歸化 06/22 17:51
→ acerttt : 所以只好放入亞外跟外籍生讓其他球團也有選擇 06/22 17:51
→ acerttt : 我覺得最公平就是大家都是2+1 然後歸化不限,亞外外 06/22 17:53
→ dgq75148 : 相同國籍的外國人,一個放在跟亞外競爭名額,另一個 06/22 17:53
→ dgq75148 : 放在洋將受薪資限制的理由到底是什麼? 就只是因為U 06/22 17:53
→ dgq75148 : BA打了兩年所以實力不夠嗎? 06/22 17:53
→ acerttt : 籍生算做第三洋,跟其他兩洋同時只能上兩個 06/22 17:53
→ acerttt : 這樣至少場上會有更多本土(含華裔)在場上 06/22 17:54
→ acerttt : 對啊,實力夠強,就會有球團願意用洋將薪水去簽了 06/22 17:54
→ acerttt : 古德溫跟莫八爺實際上兩個就是差很多 06/22 17:55
推 christic : 亞外基本上會有其他聯賽的成績參考 06/22 17:56
→ acerttt : 如果實力強的有潛力的,幹嘛來台灣讀兩年UBA?? 06/22 17:56
→ acerttt : 來台灣打UBA會有啥出路?? 就算美國D2都更有能見度吧 06/22 17:57
→ dgq75148 : 覺得歸化當作本土太強,所以就開放亞外來平衡,覺得 06/22 17:59
→ dgq75148 : 菲律賓找不到足夠平衡的可以開放西亞啊,職業聯賽為 06/22 17:59
→ dgq75148 : 什麼需要為一個實力不足的外國球員設立一個名額? 06/22 17:59
→ Ryan119 : 實力夠強 球隊為什麼要用洋將簽呢? 外籍生又沒有 06/22 18:00
→ Ryan119 : 薪資上限,有個外掛外籍生搭配洋將,這不就是某隊 06/22 18:00
→ Ryan119 : 的盤算嗎 06/22 18:00
→ acerttt : 歸化當本土太強(就像下下季的大B),但這個對比的對 06/22 18:00
→ acerttt : 像是本土啊,大B對比本土太強,跟開不開西亞有啥關 06/22 18:01
→ acerttt : 係?? 要開西亞也行啊,球團覺得ok就ok 06/22 18:01
→ acerttt : 外籍生是沒有薪資上限沒錯,但我想要的第三類外籍生 06/22 18:02
→ acerttt : =亞外,那亞外有薪資上限的話,外籍生就比照辦理 06/22 18:03
→ acerttt : 亞外沒有,外籍生就也不用有,這就是球團自己決定啊 06/22 18:03
→ dgq75148 : 歸化當作本土太強就太強了,代表他也已經待的夠久而 06/22 18:04
→ dgq75148 : 且歸化了,其他隊就靠養成自家本土跟找好洋將做對抗 06/22 18:04
→ dgq75148 : ,跟外籍生也沒半毛關係 06/22 18:04
→ acerttt : 因為台灣目前就只有兩個歸化,所以就學B聯盟把歸化 06/22 18:05
→ acerttt : 跟亞外放在同一類,只是我覺得台灣要更鼓勵歸化 06/22 18:05
→ acerttt : 所以只有歸化才沒限制,亞外外籍生要跟其他兩個洋將 06/22 18:06
→ dgq75148 : 夢想家也扛了三年有一個洋將不能更動的劣勢 06/22 18:06
→ acerttt : 輪替 06/22 18:06
推 omracnata : 真香沒有上好上滿不是自己跟富邦的選擇嗎 06/22 18:06
→ acerttt : 所以我讓歸化的上場比照本土無限制,讓亞外外籍生當 06/22 18:07
→ acerttt : 第三洋去輪替啊 06/22 18:08
→ dgq75148 : 既然身分認定為本土,那他太強不是他的罪。書豪再怎 06/22 18:08
→ dgq75148 : 麼強,也沒說因此開放其他隊伍可以多開一個名額可能 06/22 18:08
→ dgq75148 : 找國外球員來抗衡 06/22 18:08
→ dgq75148 : 何況現在PLG既沒有歸化當本土、也沒亞外,為什麼外 06/22 18:10
→ dgq75148 : 籍生不能就不能去當洋將? 06/22 18:10
→ acerttt : 他太強不是他的罪,但職業聯賽還是希望比賽更公平 06/22 18:11
→ acerttt : 更精采 06/22 18:11
→ acerttt : PLG可以讓外籍生去當洋將啊,但球團不想這麼做而已 06/22 18:12
→ dgq75148 : 除了丁丁在走歸化流程,如果歸化成功你要讓他直接當 06/22 18:13
→ dgq75148 : 本土我都贊成,但在歸化成功以前就是當洋將名額,球 06/22 18:13
→ dgq75148 : 隊願意花時間扛一個洋將名額給他,歸化成功後有本土 06/22 18:13
→ dgq75148 : 優勢理所當然 06/22 18:13
→ acerttt : 為了規化以後當本土而去抗三年?為什麼不把規章訂 06/22 18:15
→ acerttt : 的更低風險更簡單,更多選擇哪? 06/22 18:15
推 dgq75148 : 我前面講了一堆外籍生應該當洋將的理由,從國外聯賽 06/22 18:16
→ dgq75148 : 講到洋將歸化,結果到頭來你的護航的理由只有「球團 06/22 18:16
→ dgq75148 : 不想」 06/22 18:16
→ acerttt : 綁三年就是賭注,高風險高回報,而且更加影響公平 06/22 18:16
→ acerttt : 性的賭注 06/22 18:16
→ acerttt : 我說的是實話啊,只是不符合你意 06/22 18:17
→ acerttt : 我又不支持P的做法,為什麼是護航? 06/22 18:17
→ dgq75148 : 風險更低更簡單? 那就跟NBA一樣全開放啊 06/22 18:18
→ acerttt : 台灣就沒NBA那種商業價值啊 06/22 18:18
→ dgq75148 : 那外籍生當本土有什麼商業價值? 06/22 18:19
→ acerttt : 沒有商業價值,所以我覺得外籍生應該要等於亞外 06/22 18:20
→ acerttt : 而且要跟洋將輪時間 06/22 18:21
→ dgq75148 : 歸化球員對於國家隊就是一定存在的球員,那自然會人 06/22 18:22
→ dgq75148 : 得去做,也就有球隊有扛高風險並在 後有相對應的回 06/22 18:22
→ dgq75148 : 報,外籍生對我國國家隊、職業聯賽是什麼必要存在的 06/22 18:22
→ dgq75148 : 身分嗎? 06/22 18:22
→ acerttt : 我鼓勵歸化,所以歸化當本土,然後亞外跟外籍生跟 06/22 18:22
→ acerttt : 洋將輪 06/22 18:22
→ dgq75148 : 那現在沒有亞外,為什麼不能當洋將就好? 06/22 18:23
→ acerttt : 亞外也不是必要的存在,都只是為了平衡歸化而已 06/22 18:23
→ acerttt : 可以啊,但P也沒有歸化當本土這件事 06/22 18:24
推 dgq75148 : 講亞外、講歸化、講平衡、講商業價值,但在沒歸化當 06/22 18:36
→ dgq75148 : 本土、沒亞外、不需要特別平衡,也不具有NBA般商業 06/22 18:36
→ dgq75148 : 價值的PLG,為什麼就不敢講應該廢除外籍生制度,讓 06/22 18:36
→ dgq75148 : 其回歸正常的身分認定?這不就在護航嗎? 06/22 18:36
推 pei1006 : 他就是在護航阿嘻嘻 06/22 18:40
推 dgq75148 : 如果只是因為讀過兩年UBA就能認定為本土,那是不是 06/22 18:40
→ dgq75148 : 其他洋將只有在聯盟待滿兩年也應該要認定為本土? 06/22 18:40
→ dgq75148 : 只要在* 06/22 18:40
→ pei1006 : 唸兩年uba就可以當本土用了 還沒有薪資上限 真的超 06/22 18:42
→ pei1006 : 級好笑 06/22 18:42
→ pei1006 : P應該叫德魯去修一個大學兩年 出來直接當本土用 06/22 18:42
推 BigHurt : 看一下許當初護航外籍生的話,球團協助歸化,現在 06/22 18:49
→ BigHurt : 歸化到哪了? 06/22 18:49
推 christic : 不知道丁丁歸化程序走到那裡了….. 06/22 18:56
→ acerttt : 我知道的,不支持你們的方案就叫護航,但我覺得我 06/22 19:12
→ acerttt : 的方案比較有可行性,比較兼顧兩邊的現況 06/22 19:12
→ acerttt : 你講廢除外籍生制度,就是狗吠火車,還是先帶有強 06/22 19:14
→ acerttt : 烈主觀意識的,所以我不認為有可行性啊 06/22 19:14
推 pei1006 : 我知道的 不支持你的方案就叫沒可行性 06/22 19:14
推 redcocaii : 摳死當版本洋將。誰拿大物誰得利阿 06/22 19:14
→ pei1006 : 你講把外籍生放進第三類就不叫帶有強烈的主觀意識 06/22 19:15
→ pei1006 : 喔 06/22 19:15
噓 good5755 : 因為要平衡隊伍實力才推出外籍生制度??? 06/22 19:15
→ good5755 : 你怕有錢的隊伍亂搞直接限制薪資帽和豪華稅不就好 06/22 19:16
→ good5755 : 在公啥小 不就公子爺怕沒人陪他玩搞出來的省錢制度 06/22 19:17
推 rubio09 : 大家提出很多原因講為什麼要廢掉這個制度,而你堅 06/22 19:21
→ rubio09 : 持制度很好不用廢,本來也就是護航,護航又沒什麼 06/22 19:21
→ rubio09 : 。 06/22 19:21
推 rubio09 : 如果要說狗吠火車,論壇講的所有東西都是狗吠火車 06/22 19:27
→ rubio09 : 啊,黑人是有在理你? 06/22 19:27
→ acerttt : 把外籍生放第三類是多一種選擇 06/22 19:36
→ acerttt : 他們提出廢除這個制度,但沒有提出改進這個制度的 06/22 19:37
→ acerttt : 方法,就只是覺得該廢除 06/22 19:37
推 pei1006 : 為什麼一定要改進這制度 不能廢除?真的是帶有強烈 06/22 19:39
→ pei1006 : 的主觀意識欸 06/22 19:39
推 dotit : 多一個選擇但是會壓縮本土上場時間,弊大於利你說 06/22 19:39
→ dotit : 要不要廢除? 06/22 19:39
→ acerttt : 而這是P的陳年舊案,而且P也算是享受到目前制度的 06/22 19:40
→ acerttt : 紅利,所以我才說直接廢除沒有可行性啊 06/22 19:40
→ acerttt : 為什麼,我的方案是把外籍生當第三洋跟洋將輪時間 06/22 19:41
→ acerttt : ,哪裡壓縮本土? 06/22 19:41
→ acerttt : 註冊三洋登錄兩洋,註冊一外籍生或一亞外,然後同 06/22 19:42
→ acerttt : 時只能上兩個,哪裡壓縮本土? 06/22 19:42
推 dotit : 等黑哥採納你的方案再來看看成效如何,不然一樣是 06/22 19:42
→ dotit : 狗吠火車而已 06/22 19:43
推 pei1006 : 奇怪了TP可以登錄四洋為什麼要配合你P改成這樣? 06/22 19:47
推 dotit : 所以你的方案就是外籍生比較便宜,能幫球隊省錢而已 06/22 19:47
→ pei1006 : *註冊 06/22 19:47
推 pei1006 : 還是你把P的外籍生直接算洋將嘻嘻 06/22 19:49
推 assbean : 如果要省錢那為什麼不找便宜洋將呢? 06/22 19:49
推 dotit : 球迷的角度來看,3或4洋上2洋強度更高比賽會更精采 06/22 19:50
推 star0515 : 外籍生就是因人設事的噁心產物,侵蝕的是本土球員 06/22 20:01
→ star0515 : 的舞台,如果真的要台籃好就是調整居留期間的定義 06/22 20:01
→ star0515 : ,讓有心打中華隊的球員畢業就可以符合資格歸化成 06/22 20:01
→ star0515 : 本土,不想歸化就應該要乖乖的算去洋將 06/22 20:01
推 Q12345Q : 不夠強 歸化也沒用 夠強 就直接當洋將 06/22 20:16
→ s210125 : 三洋將的話誰要簽外籍生 06/22 20:19
推 assbean : 套句有些人講的 你外籍生比洋將強自然就會有上場時 06/22 20:22
→ assbean : 間嘍 職業就是要競爭 06/22 20:22
→ christic : 雲豹簽外籍生當洋將94猛 06/22 20:25
推 laihom0808 : UBA的賣點就外籍生,只剩P可以打,一定要守護 06/22 20:26
→ acerttt : 3或4洋上2洋強度更高比賽會更精采,這句沒錯,那再 06/22 20:36
→ acerttt : 多一個(視為本土的)外籍生,比賽是變精彩還是更 06/22 20:36
→ acerttt : 難看?所以洋將的多寡本來就是可以取捨的 06/22 20:36
→ acerttt : 現在就是為了推動歸化,所以想讓歸化當本土,但又 06/22 20:37
→ acerttt : 為了平衡所以加入亞外外籍生啊 06/22 20:37
推 pei1006 : 平衡加入亞外就好了 幹嘛硬要加入外籍生? 06/22 20:50
推 dotit : 你不是說洋將跟外籍生只能同時上兩個嗎?我為什麼要 06/22 20:55
→ dotit : 看比洋將爛的外籍生占用洋將的上場時間?這樣有比上 06/22 20:55
→ dotit : 兩洋強度更高嗎? 06/22 20:55
推 dgq75148 : @acer 照你的方法,外籍生怎麼不直接當第四洋就好? 06/22 21:10
→ dgq75148 : 你弄一個外籍生特殊名額,然後又要加一個亞外來平 06/22 21:10
→ dgq75148 : 衡不覺得很怪嗎? 06/22 21:10
→ acerttt : 我上面不是寫過了嗎?亞外最多就是菲菲後衛啊,外 06/22 21:11
→ acerttt : 籍生大多是內線身材 06/22 21:11
→ acerttt : 外籍生當第四洋,對於本土大B那會有平衡的感覺 06/22 21:12
→ acerttt : 我獅三洋那麼久,每場登錄三個,登錄外籍生洋將反 06/22 21:13
→ acerttt : 而更弱 06/22 21:13
→ acerttt : 亞外外籍生就是為了應對歸化本土而存在的 06/22 21:14
推 pei1006 : 你整篇的感覺都是你自己的感覺吧 06/22 21:15
→ dgq75148 : 本土大B是關你PLG什麼事? TP都沒用外籍生說要平衡 06/22 21:15
→ dgq75148 : 大B了 06/22 21:15
→ pei1006 : 你看P打東超跟國王 那次亞外是找菲菲 06/22 21:15
→ pei1006 : 的後衛 06/22 21:15
推 Cohlint : 就是在護航外籍生這個莫名其妙的制度,要用可以, 06/22 21:16
→ Cohlint : 比照中職日職規定,文憑拿到大家都沒意見,2年就比 06/22 21:16
→ Cohlint : 照本土到底是那門子本土,這能護航真的是莫名其妙 06/22 21:16
→ Cohlint : ~ 06/22 21:16
→ acerttt : 我的提案本來就是以兩聯盟最大公約數為前提啊,還 06/22 21:25
→ acerttt : 有既然不關你TP的是,你這麼關心P要不要廢除外籍生 06/22 21:25
→ acerttt : 要幹嘛? 06/22 21:25
→ acerttt : 亞外想找啥就找啥,外籍生跟亞外同等的話,夠強就 06/22 21:27
→ acerttt : 會有人找,不用提前幫球團設定立場 06/22 21:27
→ acerttt : 最好亞外外籍生跟洋將共用一個薪資上限,我球團就 06/22 21:29
→ acerttt : 只找三洋不找亞外外籍生也是一種選擇 06/22 21:29
推 we980 : 不介意的話連裁判一起上 06/22 22:37
推 pei1006 : 找三洋然後有外籍生不就P現在的制度 請問最大公約 06/22 23:50
→ pei1006 : 數在哪裡? 06/22 23:50
推 raysbuck : P真的從上到下都很守護外籍生 06/22 23:52
→ dgq75148 : 就跟TP沒關係,就覺得P應該廢除外籍生制度。結果找 06/23 00:04
→ dgq75148 : 一堆跟P沒相關的理由就是要保外籍生的身分 06/23 00:04
推 laihom0808 : 當初T1有隊伍搶外籍生狀元當洋將,結果完全不能用XD 06/23 00:07
→ dgq75148 : 阿拉薩受傷影響太嚴重了 06/23 00:09
推 laihom0808 : 受傷好了也不能用,不然怎麼會丟到SBL 06/23 00:10
推 dgq75148 : 受傷好了,聯盟已經進到強力洋將時代了,沒時間給他 06/23 00:33
→ dgq75148 : 慢慢練,就只能下放台啤 06/23 00:33
推 king1028 : 永田條款勒!如果是正常來台灣唸書的外國留學生然 06/23 03:53
→ king1028 : 後順便打球那就算了,現在是有人花錢找學生來打球 06/23 03:53
→ king1028 : 根本不是來唸書的,這種用拿來談中職永田條款搞笑 06/23 03:53
→ king1028 : 嗎?台灣籃球,沒必要為了大專體總造成的鍋買單, 06/23 03:53
→ king1028 : 畢業後想留在台灣打球,在職業聯賽就是跟洋將一起競 06/23 03:53
→ king1028 : 爭位置!對於台灣聯賽根本沒有幫助的球員也有人要護 06/23 03:53
→ king1028 : 航! 06/23 03:53
→ super3b : 用3洋將邦邦就沒優勢了啊 怎麼可能會答應 06/23 09:20
推 OSullivan : 光TP那樣的洋將制度我就已經覺得洋將佔球賽太多了 06/23 10:35
→ OSullivan : PLG外籍生還搞來莫巴耶 本土去旁邊玩沙? 06/23 10:35
推 dotit : 我認為2洋+3本土or華裔已經是兼顧比賽精采跟磨練 06/23 10:45
→ dotit : 本土能接受的方式了,能上場的人數就那麼多,外籍生是 06/23 10:46
→ dotit : 何德何能一定要留一個位子給他們? 06/23 10:47
推 dgq75148 : 重點是講半天也沒能說出為什麼外籍生可以跟其他相同 06/23 10:52
→ dgq75148 : 國籍的洋將不一樣而能佔一個特殊名額,扯亞外、扯歸 06/23 10:52
→ dgq75148 : 化,就想保障外籍生的身分跟名額,真的是守護外籍生 06/23 10:52
→ dgq75148 : 耶 06/23 10:52
推 christic : 其實這就有點像當初T1蛋雕第三類改四洋一樣 06/23 1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