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 devidevi : 知道也沒用,知道不一定漲 05/03 11:58
→ dotober2005 : 統一投信廖董常上節目說pcb欸 05/03 11:59
推 HiuAnOP : 我都看財報、Earning call 05/03 12:00
→ dotober2005 : 敢在2月買abf 都賺快一倍了 05/03 12:00
推 sdfsonic : Elon Reeve Musk會私訊我內線消息 05/03 12:00
→ HiuAnOP : 讀最新論文 05/03 12:00
推 atlantis8621: 交易量&價。不要問為什麼會漲;等漲了有人會幫你找 05/03 12:00
→ atlantis8621: 理由。 05/03 12:00
→ bnn : 窮忙族 05/03 12:01
推 guk : 看閒聊。一堆分析的跟真的一樣 05/03 12:02
→ Yijhen0525 : 1.新聞動態 2.K線與均線分析 3.基本面 05/03 12:02
→ Sweet83921 : 散戶永遠都是最後一個知道 05/03 12:03
噓 Expend : 先搞清楚股市是零和遊戲不是共同富裕好嗎 05/03 12:03
→ Yijhen0525 : 想知道最快的科技股動向就只能靠自己去研究 05/03 12:03
推 kcg123 : 股版閒聊消息是蠻快的,但真假消息,要自己去判斷. 05/03 12:04
→ Yijhen0525 : 不然人家傳出XX股很好賺,通常都快到山頂了 05/03 12:04
推 afflic : 大型股的資訊比較透明,中小股就只能靠內線啦 05/03 12:05
→ bnn : 不然人家分析師工作就是收集資料盯消息靠這個領薪水 05/03 12:06
推 pyh888 : 脆追蹤高手I’d 資料拿給ai做核心分析標的 05/03 12:06
推 poeoe : 都漲成這樣了才在問 不了解就買etf就好 05/03 12:06
→ bnn : 然後把它蒐集好整理提煉的建議賣你一份投顧報告 05/03 12:06
→ cafein : 股板有好心人都會報名牌報飆股 05/03 12:07
→ bnn : 你鑽研了半天你提出的研究報告 要嘛你賣錢 05/03 12:08
→ bnn : 要嘛你修正你的準度 別在研究半天自以為然後不賺錢 05/03 12:08
→ poeoe : 如果覺得自己選股研究很累 指數etf買一買就好 05/03 12:08
→ towierc : 小朋友才做選擇 科技股全買就對了不會錯 05/03 12:09
→ bnn : 要嘛你組團 拿你的報告和別人交換研究 擴張覆蓋率 05/03 12:09
推 kcg123 : 看到大漲才出來問,和看到大跌出來問. 這兩者差很多. 05/03 12:09
→ bnn : 就變成你準不準 和你交換的準不準 不準就回去躺平 05/03 12:09
→ bnn : 不然另個選擇也是靠AI 然後一樣看準不準 或是幻覺 05/03 12:10
→ capcombio : 買ETF 全包了 05/03 12:10
推 shine32025 : 分析報告阿 分析得煞有其事 05/03 12:10
→ oldntu : 看哪個漲停啊 05/03 12:10
推 sdbb : 當瑤姐的狗 05/03 12:11
→ bnn : 你覺得很疲累 只想不勞而獲 那就是躺平大盤 05/03 12:11
→ shine32025 : 之前聽分析eMMC我想這什麼 05/03 12:11
→ shine32025 : 原來是低價筆電用的低階硬碟 吹到飛天 05/03 12:12
→ perlone : 當瑤神的狗 05/03 12:12
→ shine32025 : 沒買筆電後十幾年沒聽到的 聽分析感覺會飛天 05/03 12:12
→ kivan00 : 業內也只是賺點零用錢而已 會大賺的那個叫內線交易 05/03 12:13
推 xm3u4vmp6 : 國外 法說會有哪些公司參加 大概就知道市場資金看 05/03 12:15
→ xm3u4vmp6 : 到誰 配合技術分析 05/03 12:15
→ g27834618 : 富塗牛牛 05/03 12:15
推 sunnyhung : 問川普 05/03 12:16
→ xm3u4vmp6 : 蒐集linked 公司各種參加會議動向 最好有大金主 摩 05/03 12:16
→ xm3u4vmp6 : 根之類的展覽會議 05/03 12:16
→ OrangePest : 就和大家一樣看新聞啊 哪來的那麼多內線消息 05/03 12:17
→ xm3u4vmp6 : 再來股價有漲就要硬追 絕對是有利多 05/03 12:17
→ xm3u4vmp6 : 停損8% 送他 吃到大波段補回來 05/03 12:18
推 Yogin : 沒用啊 不然我也不會賣掉200.400.700的GG 05/03 12:19
推 longlongyi : 我都看股版閒聊買股賺錢好簡單^ ^ 05/03 12:19
推 lucky360 : 一般人沒能力深度產業分析 把錢給瑤姐讓她代操就好 05/03 12:19
推 BC0710 : 如果你研究超過三年還沒有一點眉角 那就買ETF 05/03 12:20
→ bnn : 人家也是下面雇用分析師打工仔出報告給操作手決定啦 05/03 12:21
→ bnn : 打工仔的獎金就KPI準不準 然後一直準它才會往上升職 05/03 12:21
推 xm3u4vmp6 : 最準的還是技術分析 股票跌破支撐絕對有問題 05/03 12:21
→ loking : 第一時間知道 然後1~2年後才漲的一堆 05/03 12:22
推 cuteme5566 : 聽收音機 05/03 12:23
推 HiuAnOP : 閒聊大佬都會爆名牌 05/03 12:23
推 mind324 : 第6感 05/03 12:23
→ tinybunny : 知道惹還不是被套 05/03 12:23
推 ChikanDesu : 量不會騙人 穩定增加的量代表要搞事 05/03 12:24
→ mind324 : 會講出來就沒價值了 05/03 12:24
→ qklaqkla : 瞎忙,看ptt就好了啊 05/03 12:24
→ bnn : 人家組團下面有分析師盯基本面 操作手顧籌碼面變化 05/03 12:25
→ BC0710 : 而且又不是第一時間知道就會漲 如果是真的產業趨勢 05/03 12:25
→ BC0710 : 你第二時間知道也還是能跟 像記憶體的漲勢從最一開 05/03 12:25
→ BC0710 : 始至少漲了五個月以上 ABF 光通也都是 05/03 12:25
→ bnn : 宣傳廣告發消息面假新聞炒股價 你一個人想打贏大團 05/03 12:25
→ bnn : 要是人家團起來資金大連技術面都它自己畫線主導 05/03 12:26
→ excercang : 一般人的消息面就那些而已,再快就可能構成內線交易 05/03 12:26
推 bpq302302 : Ptt stock 置底閒聊區 05/03 12:28
推 timlu : 啊不就內線 05/03 12:30
→ jalai : 繳智商稅給981A cc 05/03 12:30
推 jyunwei : 通常美國綠是漲,台灣紅是漲 05/03 12:31
推 newvote : 正常來說 大家只在乎能不能開槓桿...... 05/03 12:31
→ newvote : 還會花時間研究個股.....嗎 05/03 12:32
→ jalai : 台股韭菜已經不研究個股了 連基本面都不知道 05/03 12:33
→ jalai : 只知道把錢丟給ETF 然後學會質押加碼(唯一會的) 05/03 12:34
→ jalai : 上面的動作 已經不是投資 是賭博 壓好壓滿 05/03 12:34
推 afflic : 其實一般人的確把資金給投信操就好了 05/03 12:35
→ afflic : 人家養那麼多研究員也不是白養 05/03 12:35
→ afflic : 人家研究員可以跟公司派關係很好,一般人行嗎 05/03 12:36
推 JKjohnwick : 怎麼會研究醫療股? 05/03 12:37
推 newvote : 不要浪費精力 又當個白癡 賺不到多少 05/03 12:37
推 salamender : 看川投顧的真實社群 05/03 12:39
→ shine32025 : 可以打電話進去公司阿 投資人專區 會不會說就不知 05/03 12:40
推 CowBaoGan : 第一時間知道不就是內線? 05/03 12:40
→ shine32025 : 投資人關係聯絡電話 05/03 12:41
推 wicer : 價量先走 故事隨後跟上 眾人傳頌時落幕 05/03 12:41
噓 ezreal1315 : 看脆就能發財 一堆很猛的牌報牌光通 豬都會飛 05/03 12:41
→ excercang : 丟ETF沒什麼問題吧,是大量借貸去買才是 05/03 12:42
推 s505015 : 因為ai只是給更多的選擇 最耗時間的都是實驗 再來用 05/03 12:43
→ s505015 : 電腦算結構早就出現很久 05/03 12:43
推 YumingHuang : 擲筊吧.. 05/03 12:46
推 flyslider : 內線啊 遇到很多認識的 都靠內線先吃貨 例如CPO 05/03 12:53
推 sal60614 : 我都看ptt股版閒聊選股 05/03 12:53
推 n555123 : 美股大型股通常比較容易被開圖,越小的市場或公司 05/03 12:53
→ n555123 : 就越容易出現訊息落差,然後你「再快都絕對不可能 05/03 12:53
→ n555123 : 是第一時間」,你先認知你絕對不可能是第一棒。 05/03 12:53
→ n555123 : 啊產業消息很多就是說白了要有人脈,而且你很難定 05/03 12:53
→ n555123 : 義說他是內線,人家就吃飯聊到再從後端訂單數字回 05/03 12:53
→ n555123 : 推你有啥辦法,哪怕去檢舉基本上也是石沉大海。 05/03 12:53
→ n555123 : 我自己完全沒有業界人士朋友,來來去去方法就那些 05/03 12:53
→ n555123 : 1.盯一整包主動ETF,看他們有沒有同時開始布局什麼 05/03 12:53
→ n555123 : 2.聽一些比較願意分享的產業人士或跟產業靠比較近 05/03 12:53
→ n555123 : 的投資人士的台,一樣,不要聽一個人說什麼,聽一 05/03 12:53
→ n555123 : 群人有沒有「同時」聊到或開始關注某個板塊,然後 05/03 12:53
→ n555123 : 設一包觀察清單,整個族群一起動的時候你再去買, 05/03 12:53
→ n555123 : 不要傻傻的就直接去買,哪怕是對的也有可能太早 05/03 12:53
→ n555123 : 3.直接看新聞,找比較新鮮的,然後預設你是最後兩 05/03 12:53
→ n555123 : 三棒用線型去打第二波或短線打一波 05/03 12:53
→ n555123 : 4.去加那種打團戰的群組,但是你給不出肉根本加不 05/03 12:53
→ n555123 : 到真正一堆肉的群組,就當小作文通知器就好 05/03 12:53
→ n555123 : 5.訂報告、讀財報、參加法說會,靠你對業界的了解 05/03 12:53
→ n555123 : 推測,這應該才是最正統的吧 05/03 12:53
→ n555123 : 反正講來講去,你最後就發現根本就和消息沒啥關係 05/03 12:53
→ n555123 : 你只要看對族群就好了,中長期型態不會騙你 05/03 12:53
→ bnn : 靠自己對業界了解你會看到一堆"幹這詐騙不可能成功" 05/03 12:57
→ bnn : 然後就是炒上去噴到歪頭 05/03 12:57
噓 blueskymilk : 看閒聊置頂 05/03 12:57
→ bnn : 那怕你拿著財報和基本面也通通告訴你越爛越噴 05/03 12:58
推 pride014 : 老話一句,K線千萬條不如內線一條 05/03 12:59
推 occlumency3 : 說股市是零和遊戲的可以先黑單了 05/03 13:00
推 k5a : 內線啊 投顧都會傳消息 讓大家一起抬轎 05/03 13:01
推 n555123 : 笑死,還真的是,但那個我覺得多少已經是「太瞭解 05/03 13:01
→ n555123 : 了」ㄏ,我兩個朋友就成天覺得幹這些東西都超爛 05/03 13:01
→ n555123 : 所以我覺得到頭來還是配一點動能跟型態靠譜,但我 05/03 13:01
→ n555123 : 也有朋友動能打得一坨,就也不好說 05/03 13:01
→ CCPenis : 老黃之前狂吹AI醫療 現在有夠慘 05/03 13:02
→ pennyleo : 謝謝大家的建議,我去好好想想 05/03 13:03
推 afflic : 其實真正長期成長的趨勢,根本不用第一時間知道 05/03 13:06
→ afflic : 只怕你第一時間不信而已 05/03 13:06
→ afflic : AI趨勢多久了? 台積電漲多久了? 你買了沒?? 05/03 13:06
推 sanguinesand: 其實看閒聊蠻有用的 不過有真有假 05/03 13:07
推 afflic : 什麼消息都嘛有真有假 05/03 13:08
推 ppstyle : 應該說 科技業怎麼知道股版的動向 比較適當 05/03 13:10
推 Jaspercool : 看閒聊啊,只是賺錢就沒你的事,因為這邊都看不起 05/03 13:11
→ Jaspercool : 台X電 聯發科 ABF CPO 05/03 13:11
推 n555123 : 說穿了就是大家容易怕高,漲兩倍怕高,再漲兩倍還 05/03 13:12
→ n555123 : 是怕高,就一直怕下去,美股一堆變態不曉得多早就 05/03 13:12
→ n555123 : 布局了,很多我都是漲三倍了才追,抱著又漲五倍 05/03 13:12
→ n555123 : 我RKLB是看閒聊有人聊到才去研究的,那時候20塊 05/03 13:12
推 GinginDenSha: 建議你先看相關論文,看完你就知道,即使你他媽竭盡 05/03 13:19
→ GinginDenSha: 全力,要創造那點alpha 就是這麼難,而且alpha還會d 05/03 13:19
→ GinginDenSha: ecay 05/03 13:19
→ bochin : 自己經營新聞媒體養小編每天有人整理新聞給你看 05/03 13:19
推 qsc753 : 你要先知道你自己為什麼在這時候要研究醫療業才對 05/03 13:24
→ qsc753 : 等你知道了你就知道什麼時候看什麼產業 05/03 13:25
推 TaichungHEZ : 去跟高層打好關係 05/03 13:25
→ solidmiss : Ptt 05/03 13:27
噓 cityhunter04: 知道有啥用….還不如內褲線! 05/03 13:30
推 aiming : 內褲線 05/03 13:33
推 liveinhome : 第一手就是聽孟恭講就知道了 05/03 13:34
推 kill2400 : 研究這麼多 報酬還輸給大盤 你幹嘛這麼累? 05/03 13:36
推 sukipolymer : 每隻都買就不怕跟不到 05/03 13:41
推 Miyabi529 : 只有川普的親信可以提早知道他什麼時候要亂講話。 05/03 13:43
→ kusotoripeko: 去年四到9月看川普和鮑爾的訊號就能撈點錢了 05/03 13:44
→ kusotoripeko: 至於轉折,呆股可以參考雙煞、大摩 05/03 13:45
→ searchroy : Paper 05/03 13:48
推 blue821229 : 公司賺錢 市值變大 回報股東 零你媽和 05/03 13:49
噓 foolwind : 主力沒想拉都沒用 05/03 14:03


推 raygod : 內線 05/03 14:12
→ shen5678 : 台達積光電,瑤姐40k,正二神教,0050 05/03 14:12
→ shen5678 : 還有川普的好朋友們 05/03 14:12
推 guanting886 : 你沒有什麼錯 但是科技股的吃到紅利從一開始就比較 05/03 14:13
→ guanting886 : 多 05/03 14:13
推 aids893001 : 還在看基本麵? 05/03 14:13
→ guanting886 : 從遊戲規則上 加被動資金流入到大型股會自我強化 05/03 14:14
→ guanting886 : 有內線也不一定賺錢 有可能會多錯誤判斷 05/03 14:15
→ liang771122 : 所以才說新人要多看閒聊 05/03 14:16
推 chewthelife8: 嘎尾老蘇節目 05/03 14:22
推 awss1971 : 大家都想知道(X) 05/03 14:23
→ awss1971 : 其實沒人知道(O) 05/03 14:23
→ awss1971 : 知道的也不會說 05/03 14:23
→ awss1971 : 不知道的一直說 05/03 14:23
→ kusotoripeko: 經驗不夠無法賺到認知外的,比如wv去年才到90我賣光 05/03 14:47
→ kusotoripeko: crwv,雖然去年下半年它跌到對折,起初也是天天開趴 05/03 14:48
→ kusotoripeko: 內部一直賣股就壞行情了 05/03 14:49
推 ptta : 員工啊! 05/03 15:07
推 leslie121212: 當你南亞科的朋友常常不在dc就知道了 05/03 15:08
推 Kobe5210 : 平常就要把股市總覽(已停刊)當中想關注的股票做一 05/03 15:11
→ Kobe5210 : 些查詢了 05/03 15:11
→ Kobe5210 : 身為科技業員工有辨別真假議題能力的優勢,完全不 05/03 15:11
→ Kobe5210 : 需要依靠投資老輸 05/03 15:11
→ Kobe5210 : 完全不想做功課也行,學一堆人買0050放著跟著總經 05/03 15:12
→ Kobe5210 : 環境略勝通膨也能過的不錯 05/03 15:12
推 iceyeman : 這好像是我會幹的事 有空來統整看看 05/03 15:32
噓 blue09 : 窮忙族就是這樣的 05/03 15:33

→ dotober2005 : 明明石化還在水深火熱 南亞還不是噴得不要不要的 05/03 15:47
推 cphe : 台股內線最重要,沒有就買ETF,美股看趨勢做就行了 05/03 15:53
推 sg1987 : 新人就買0050 之後你會發現還真的買0050就好 05/03 15:54
→ chiz2 : 脆上有個開貨櫃車的 05/03 15:56
推 josh79103 : 還不如買大盤 05/03 15:58
→ DIVIS : offer請益 05/03 16:18
→ iceyeman : 弄了點小玩具 但是是實戰系的 而且吃落後指標QQ 05/03 16:24
→ iceyeman : 到時驗證看看 05/03 16:24
推 chysh : 醫療股不是買XLV和XBI放著就好嗎? 05/03 16:32
→ hosen : 內線交易 05/03 16:36
推 csgowen : ptt 05/03 16:47
→ alfi2016 : 經濟部 國發會 跟著國家隊走 05/03 16:54
推 cgser : 看燈號 05/03 16:56
→ alfi2016 : 去年討論CPO產業大補助 碩博士 不夠用兼用不夠 05/03 16:57
→ purin3333 : 歐印每家的第一根漲停 05/03 17:03
推 gbman : 哈哈!大哉問!知道方向你不一定敢買也不一定漲XD 05/03 17:03
→ gbman : 你只能看每天強勢股去猜猜看方向在哪CC 05/03 17:04
推 apilove : 新手不要看閒聊 05/03 17:07
推 fujimoto : 國發會動向怎麼追蹤? 05/03 17:12
推 unforeseen : 知道也不一定用,何時推升、何時 05/03 17:12
→ unforeseen : 大賣通常是主力做的,散戶抓不到 05/03 17:12
→ unforeseen : 時機,想賺一點有機會,但太晚脫身 05/03 17:12
→ unforeseen : 就套在裡面,台股也一樣 05/03 17:12
→ unforeseen : 現在外資很明顯,有時遇到看漲, 05/03 17:15
→ unforeseen : 先推升一點,讓散戶進場,然後 05/03 17:15
→ unforeseen : 突然大賣出場,之後再來低接,一天 05/03 17:15
→ unforeseen : 一個局面,談基本面也不一定有用 05/03 17:15
推 Shawn650 : 都2026了…..還在股市是零和遊戲……… 05/03 17:18
推 UrFather : 當勞川普每天line我內線消息☺ 05/03 17:38
→ hedonist : 因為冥王星進水瓶 05/03 17:58
推 hedonist : 還有九紫離火運 05/03 18:01
推 ikachann : 川投顧 了解一下 05/03 18:10
推 september02 : 你努力錯方向了,你以為有價值的訊息,都是地球上己 05/03 18:11
→ september02 : 有幾十萬,幾百萬人都知道的訊息,你追求提早10%知 05/03 18:11
→ september02 : 道又有何用 05/03 18:11
推 bass17 : 哪個產業要開始漲 那是主力的功課 你在那邊猜也沒用 05/03 18:15
噓 xxgogg : 囧菜如我們怎麼可能知道第一手消息0.0 05/03 18:15
推 ting31823 : 知道你敢all in 嗎? 05/03 18:37
推 Lenyog : 當然有 但是這個不能說破 不然就跟運彩一樣 增加 05/03 18:56
→ Lenyog : 莊家雜盤甩轎整理的策略而已~ 05/03 18:57
→ Lenyog : 市場知道越多 主力就會震盪更狠 所以還是玩情緒吧XD 05/03 18:57
推 itwt : 看價格波動,資本研究的很認真 05/03 18:58
推 ddog75 : 說零和遊戲的真的是來搞笑的 05/03 19:00
→ afflic : 零和都是玩期貨選擇權的呵呵 05/03 19:15
推 Zyth : 九紫離火運,八字缺火的要好好把握這20年 05/03 21:37
推 kausan : 不會問ai 05/03 21:43
推 Champignons : 連ETF都可以酸的,還是領現鈔放床底下好了 05/03 21:48
推 simbr : 這幾年做生技醫藥的都做得很心酸.....T.T 05/03 22:01
→ excercang : ETF應該是買錯吧,不然應該不會賠 05/03 22:19
推 jagger : 漲了再買,我賺魚身足矣 05/03 23:21
推 NgJovi : 第一時間當然是一根 05/03 23: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