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zx246800tw: 睜眼說瞎話真不愧是我大微軟 101.8.90.85 06/26 19:39
推 sesd: 當初便宜時說32GB算勉強及格線 現在8G 36.229.187.118 06/26 19:39
→ sesd: 唬爛不用錢 怕沒人用 36.229.187.118 06/26 19:40
推 zorro1111: 不虎爛一下 surface怎麼賣? 114.25.198.9 06/26 19:41
→ KudanAkito: 2月就罵過了吧 36.231.132.108 06/26 19:44
→ newedifier: 32G都覺得不大夠用 早知當初多買兩支 59.115.150.180 06/26 19:44
推 avans: Win11開機沒做什麼事就吃掉一堆記憶體了 111.241.79.215 06/26 19:44
→ avans: 16G真的才是堪用等級 111.241.79.215 06/26 19:44
推 brianuser: 有種進入賽博龐克反烏托邦時代線的感覺 218.164.26.131 06/26 19:44
推 kaj1983: 難怪一堆人死都不升win11 36.238.143.29 06/26 19:45
推 cbj1992a: 不愧是寫軟體的,硬體價格靠他們堆高 36.228.90.22 06/26 19:45
噓 ludashi: 微軟全部員工都降回8G我就服 59.126.31.90 06/26 19:45
推 iwtwin086051: win11配8G RAM加HDD 誰用誰知道 111.83.79.80 06/26 19:47
推 n3688: 以後推4G surface 內贈一個算盤 114.40.49.151 06/26 19:50
推 agong: 歐盟DMA 省Edge瀏覽器223.143.242.122 06/26 19:50
→ gx8759121: 8G可以開機 36.232.53.233 06/26 19:52
推 intela03252: 還好我都用xp,裝1G玩wow 59.127.186.97 06/26 19:52
→ agong: 朋友電信續約買華碩E510KABWin11筆電4GB223.143.242.122 06/26 19:54
→ agong: 開機就直接卡桌面223.143.242.122 06/26 19:54
→ xzero0911: Windows:我可不認同 114.34.51.252 06/26 19:55
推 agpc: Win11用Winhance砍一下不難用啦 42.77.121.88 06/26 19:55
推 agong: Winhance很怪 移除後就裝不回去 可試裝223.143.242.122 06/26 19:59
推 a22663564: 說個笑話,XBOX8月會漲價 180.214.182.79 06/26 20:02
推 maria001: 網頁跟瀏覽器也越來越吃記憶體,即使系114.136.186.138 06/26 20:06
→ maria001: 統很省但8G開沒幾個分頁就噴完了114.136.186.138 06/26 20:06
推 sova0809: 這款8G 直接買來就是電子垃圾等級 218.166.94.147 06/26 20:08
推 n7555235: 等待時間是要跳舞嗎? 1.165.72.190 06/26 20:08
→ sova0809: M$除非願意11大減肥 不然哪怕CPU操到爛 218.166.94.147 06/26 20:08
→ sova0809: 都沒辦法救 一開機就全吃滿 直接變暖機 218.166.94.147 06/26 20:09
推 fp737: 上禮拜弄了一台老i5-3570+4G 測試開機 111.252.71.48 06/26 20:09
→ fp737: 開了一頁YT配上ptt 還是能動的 111.252.71.48 06/26 20:10
→ fp737: 測試開機弄完我就放倉庫了 111.252.71.48 06/26 20:11
推 cliff2001: 某政府機關換11構型也要求至少8G 111.243.17.67 06/26 20:12
推 RGZ91B: 插4條缺點是同頻下對IMC壓力大 要確保穩定 114.37.88.69 06/26 20:13
→ RGZ91B: 性通常要加壓 加壓缺點就理論壽命會變短 114.37.88.69 06/26 20:13
→ hn9480412: DDR4插滿跟DD5相比沒什麼大問題 59.125.187.40 06/26 20:18
→ hn9480412: 倒是聽到DDR5插滿問題就一堆 59.125.187.40 06/26 20:18
→ letyoufree: 微軟你再吹嘛,64G插滿了還是覺得不夠 218.164.10.170 06/26 20:19
推 RGZ91B: 正常啊 DDR5 主流MCLK都是DDR4兩倍 114.37.88.69 06/26 20:22
→ hn9480412: 我是蠻納悶既然插滿有問題那板廠幹嘛還 59.125.187.40 06/26 20:25
→ hn9480412: 要給4個DIMM 59.125.187.40 06/26 20:25
→ RGZ91B: 像9800X3D官方規格插兩條是跑5200 插4條 114.37.88.69 06/26 20:26
→ RGZ91B: 跑3600 114.37.88.69 06/26 20:26
→ RGZ91B: 跑3600沒毛病阿 都是JEDEC規格 114.37.88.69 06/26 20:27
→ RGZ91B: 更正插兩條是跑5600 114.37.88.69 06/26 20:27
→ hn9480412: 更早之前我是DDR3插滿達到16GB後問題 59.125.187.40 06/26 20:27
→ hn9480412: 就一堆了 59.125.187.40 06/26 20:27
推 RGZ91B: VCCSA或Vsoc電上去啊 不保證不會電死 114.37.88.69 06/26 20:30
→ Lemming: 之前z790四條SA是給1.25 海力士a/m混插 1.170.147.213 06/26 20:36
→ Lemming: 不過我是rma才會多兩條 應該不用特別電 1.170.147.213 06/26 20:37
→ Lemming: 忘了是跑6000C30還是6400C32了 1.170.147.213 06/26 20:37
→ Lemming: 正常還是推兩條就好了 1.170.147.213 06/26 20:38
推 RGZ91B: 兩條跑1.1V應該就夠了吧 114.37.88.69 06/26 20:38
→ Lemming: 板子預設給1.3V+ = = 1.170.147.213 06/26 20:39
→ RGZ91B: 板子線路阻抗多少會影響imc 114.37.88.69 06/26 20:39
→ Lemming: 六層板 我兩條也是給1.25 降不下來 1.170.147.213 06/26 20:40
→ Lemming: 都時序捏完最後才動的 1.170.147.213 06/26 20:41
推 terry6503: 別鬧了,win11還是得32GB起跳才順 101.8.231.142 06/26 20:42
推 shigurew: 用了chrome+youtube 64g都不夠 42.79.104.77 06/26 21:04
推 sporocyst: 商人的嘴 180.176.191.21 06/26 21:10
→ sporocyst: linux的話沒問題。但你是ms 180.176.191.21 06/26 21:11
推 CGary: win記憶體管理那麼差 是講笑話嗎?111.241.179.143 06/26 21:22
推 westlife041: 128GB DDR4 路過 114.42.215.178 06/26 21:25
推 widec: 屁啦 YT跑個4K就LAG了吧 1.165.28.104 06/26 21:29
→ widec: DRAM四條插滿會有問題 我只有在DDR5才知道 1.165.28.104 06/26 21:30
推 RGZ91B: 依照CPU規格跑出問題才是異常 114.37.88.69 06/26 21:31
→ Ceferino: ubuntu 8gb 給agent跑是還行啦,即使卡 118.233.168.52 06/26 21:32
→ Ceferino: 了也不太有感覺 118.233.168.52 06/26 21:32
→ waitsomeone: 內部電腦全部降到8G開發啊 能順跑 36.239.181.59 06/26 21:35
→ waitsomeone: 我就信你 36.239.181.59 06/26 21:35
推 SHR4587: 我筆記本只有16GB用得很順,說32才能用 114.45.142.4 06/26 22:19
→ SHR4587: 是你應用環境的問題吧== 114.45.142.4 06/26 22:20
→ SHR4587: 說真的我前代筆記本也只有8GB用起來也沒 114.45.142.4 06/26 22:20
→ SHR4587: 啥大問題,網頁不要開太多就好 114.45.142.4 06/26 22:20
→ SHR4587: 阿當然要跑重度軟體那是一定要高容量 114.45.142.4 06/26 22:21
→ SHR4587: 記憶體,但就輕度體驗我覺得8GB沒啥問題 114.45.142.4 06/26 22:21
→ SHR4587: 我以前有過DDR4插滿出問題過,要穩定 114.45.142.4 06/26 22:22
→ SHR4587: 還是插兩條比較穩定 114.45.142.4 06/26 22:22
→ SHR4587: 只不過8GB夠用論點比較尷尬的是微軟要推 114.45.142.4 06/26 22:24
→ SHR4587: AI PC,現在出台只有8GB的機就......(ry 114.45.142.4 06/26 22:24
→ cat05joy: 8G 開幾個網頁文書程式就會CRASH了吧118.166.219.164 06/26 2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