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TT.BEST 批踢踢爆文 💬 八卦 Gossiping 😊 希洽 C_Chat 💰 股票 Stock 🏠 房屋 home-sale 🏀 美國職籃 NBA ⚾ 棒球 Baseball 👛 省錢 Lifeismoney 🚗 汽車 car 😡 政黑 HatePolitics 💻 電蝦 PC_Shopping 🥰 韓星 KoreaStar ✨ 英雄聯盟 LoL 🍿 電影 movie 🪖 軍事 Military 📡 通訊 MobileComm 🏀 台籃 basketballTW 🍼 寶媽 BabyMother 🇯🇵 日旅 Japan_Travel 🏭 科技 Tech_Job 👉 男女 Boy-Girl 👉 真香 CheerGirlsTW 👧 女孩 WomenTalk 👻 媽佛 marvel 💳 卡版 creditcard 👉 NS NSwitch 👉 PS5 PlayStation 👉 大氣 TY_Research 👉 婚姻 marriage 👉 台南 Tainan 👉 台中 TaichungBun 👉 Steam Steam 👉 高雄 Kaohsiung 👉 羽球 Badminton 👉 超商 CVS 👉 米哈遊 miHoYo 👉 iOS 👉 兄弟 Elephants 👉 日劇 Japandrama 👉 玄幻 CFantasy 👉 ES e-shopping 👉 WOW 👉 遊戲交易 Gamesale 👉 4X BaseballXXXX 👉 Lakers 👉 韓劇 KoreaDrama 👉 汽車買賣 CarShop 👉 機車 biker 👉 新竹 Hsinchu 👉 美保 BeautySalon 👉 串流 OTT 👉 歐美影集 EAseries 👉 手機交易 mobilesales 👉 健身 MuscleBeach 👉 MacShop 👉 Lions 👉 FGO FATE_GO 👉 中劇 China-Drama 👉 數位貨幣 DigiCurrency 👉 暗黑 DIABLO 👉 實習教師 studyteacher 👉 航空 Aviation 👉 藝文票券轉售 Drama-Ticket 👉 韓綜 KR_Entertain 👉 美妝 MakeUp 👉 速食 fastfood 👉 手錶 watch 👉 體適能 FITNESS 👉 攝影 DSLR 👉 Headphone 👉 嘻哈 Hip-Hop 👉 轉珠 PuzzleDragon 👉 美食 Food 👉 蔚藍 BlueArchive 👉 數位相機交易 DC_SALE 👉 筆電蝦 nb-shopping 👉 軟工 Soft_Job 👉 汪踢 Wanted 👉 台綜 TW_Entertain 👉 坂道閒聊 SakaTalk 👉 貓咪 cat 👉 日GO BabyProducts 👉 TypeMoon 👉 MLB 👉 職場 Salary 👉 臺劇 TaiwanDrama 👉 海賊王 ONE_PIECE 👉 PMGO PokemonGO 👉 國營 Gov_owned 👉 碧航 AzurLane 👉 家電 E-appliance 👉 布蘭德 Brand 👉 DMMG DMM_GAMES 👉 贈送 give 👉 神魔 ToS 👉 銀行服務板 Bank_Service 👉 原創 YuanChuang 👉 期權 Option 👉 重機 SuperBike
https://www.landian.news/archives/113658.html (內文轉換台灣用語) 先前微軟認為,若想獲得良好的 Windows 11 使用體驗,裝置至少應該配備 16GB 記憶體; 而對重度遊戲玩家來說,32GB 記憶體才是理想選擇。然而現在微軟自己也推出僅搭載 8GB 記憶體的 Microsoft Surface,而且還修改選購指南,將 8GB 記憶體描述為非常適合日常 使用,例如瀏覽網頁、觀看影片、完成作業,以及執行辦公軟體。 https://i.imgur.com/eDNaTEd.jpeg 從 32GB才夠,到 8GB 適合日常使用 今年 2 月,微軟不合時宜地發布了一篇新的部落格文章。在文章中,微軟稱 32GB 記憶體 是 Windows 11 遊戲玩家「無需擔心」的升級選項。雖然對遊戲玩家來說,使用 32GB 甚至 64GB 記憶體確實非常不錯,但顯而易見的問題是:現在很少有玩家負擔得起 32GB 或 64G B 記憶體。因此,微軟這篇部落格文章引發大量玩家狂罵,於是微軟也悄悄刪掉了這篇文章 。 當然,微軟仍持續建議 Windows 11 裝置至少應該使用 16GB 記憶體。記憶體太少,並不利 於發揮 Windows 11 的最佳使用體驗。只是面對現實情況,微軟也不得不低頭:稍早微軟才 剛推出採用 8GB 記憶體的 Microsoft Surface。如果沒有這波記憶體漲價,正常情況下微 軟至少會為 Surface 配備 16GB 記憶體。 只是微軟對 8GB 的描述多少有些違心。在 Windows 11 上使用 8GB 記憶體瀏覽網頁,可能 還不會造成太大壓力;但如果頻繁使用辦公軟體,其實還是會有些吃緊。假如一邊開著辦公 軟體,一邊用瀏覽器開大量網頁查資料,這種情況下記憶體很容易就會被吃滿。雖然不至於 導致系統頻繁卡頓,但整體使用體驗肯定還是會受到影響。 微軟:我他媽也很無奈啊! 在蘋果推出搭載 A18 晶片的 MacBook Neo 時,微軟曾委託公司撰寫報告,稱 Windows 11 筆電的效能優於 MacBook Neo。這篇報告特別指出,蘋果採用 8GB 記憶體,而同價位的 Wi ndows 筆電通常都採用 16GB 記憶體。 現在非常尷尬的是,在迫於無奈的情況下,微軟推出售價 1,299 美元的商用 Surface Lapt op,而這款裝置採用的正是 8GB 記憶體。 微軟推出、面向一般消費者的 Microsoft Surface Laptop 13 和 Surface Pro 12,也同樣 配備 8GB 記憶體。主要問題在於,現在 8GB 記憶體模組的價格,甚至比前兩年 16GB 記憶 體模組還要貴。微軟如果要繼續採用 16GB 記憶體,整體製造成本就會大幅飆升;微軟不可 能虧錢賣產品,所以最終也會提高產品售價,而提高售價又會影響銷量。 所以現在可以說,微軟是捏著鼻子推出搭載 8GB 記憶體的 Microsoft Surface 產品,還不 得不違心地說 8GB 記憶體也很棒! 另外,這段時間微軟也在盡可能最佳化 Windows 11,降低系統元件的記憶體占用量。短時 間內,入門級裝置配備 8GB 記憶體應該會成為主流,這也迫使微軟必須對系統進行最佳化 ,以因應當前的局面。 —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微軟你實在是太幽默了 迴力鏢來的又急又快 甚至還能屁話講出8g日常很ok的說法 https://i.imgur.com/dKQeCpc.png 你的common use是不是只打開瀏覽器開啟一個網頁在滑 而不是正常人邊查資料邊工作的 16g都快卡死了 然後現在跟我說8g很夠 你真的要摸著良心說話欸軟軟 蘋果8g夠我還勉強相信 win11 8G夠真的是當大家沒用過電腦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3.140.27.31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PC_Shopping/M.1782473543.A.EF0.html
zx246800tw: 睜眼說瞎話真不愧是我大微軟 101.8.90.85 06/26 19:39
sesd: 當初便宜時說32GB算勉強及格線 現在8G 36.229.187.118 06/26 19:39
sesd: 唬爛不用錢 怕沒人用 36.229.187.118 06/26 19:40
zorro1111: 不虎爛一下 surface怎麼賣? 114.25.198.9 06/26 19:41
KudanAkito: 2月就罵過了吧 36.231.132.108 06/26 19:44
newedifier: 32G都覺得不大夠用 早知當初多買兩支 59.115.150.180 06/26 19:44
avans: Win11開機沒做什麼事就吃掉一堆記憶體了 111.241.79.215 06/26 19:44
avans: 16G真的才是堪用等級 111.241.79.215 06/26 19:44
brianuser: 有種進入賽博龐克反烏托邦時代線的感覺 218.164.26.131 06/26 19:44
kaj1983: 難怪一堆人死都不升win11 36.238.143.29 06/26 19:45
cbj1992a: 不愧是寫軟體的,硬體價格靠他們堆高 36.228.90.22 06/26 19:45
ludashi: 微軟全部員工都降回8G我就服 59.126.31.90 06/26 19:45
iwtwin086051: win11配8G RAM加HDD 誰用誰知道 111.83.79.80 06/26 19:47
n3688: 以後推4G surface 內贈一個算盤 114.40.49.151 06/26 19:50
agong: 歐盟DMA 省Edge瀏覽器223.143.242.122 06/26 19:50
gx8759121: 8G可以開機 36.232.53.233 06/26 19:52
intela03252: 還好我都用xp,裝1G玩wow 59.127.186.97 06/26 19:52
agong: 朋友電信續約買華碩E510KABWin11筆電4GB223.143.242.122 06/26 19:54
agong: 開機就直接卡桌面223.143.242.122 06/26 19:54
xzero0911: Windows:我可不認同 114.34.51.252 06/26 19:55
agpc: Win11用Winhance砍一下不難用啦 42.77.121.88 06/26 19:55
agong: Winhance很怪 移除後就裝不回去 可試裝223.143.242.122 06/26 19:59
a22663564: 說個笑話,XBOX8月會漲價 180.214.182.79 06/26 20:02
maria001: 網頁跟瀏覽器也越來越吃記憶體,即使系114.136.186.138 06/26 20:06
maria001: 統很省但8G開沒幾個分頁就噴完了114.136.186.138 06/26 20:06
sova0809: 這款8G 直接買來就是電子垃圾等級 218.166.94.147 06/26 20:08
n7555235: 等待時間是要跳舞嗎? 1.165.72.190 06/26 20:08
sova0809: M$除非願意11大減肥 不然哪怕CPU操到爛 218.166.94.147 06/26 20:08
sova0809: 都沒辦法救 一開機就全吃滿 直接變暖機 218.166.94.147 06/26 20:09
fp737: 上禮拜弄了一台老i5-3570+4G 測試開機 111.252.71.48 06/26 20:09
fp737: 開了一頁YT配上ptt 還是能動的 111.252.71.48 06/26 20:10
fp737: 測試開機弄完我就放倉庫了 111.252.71.48 06/26 20:11
cliff2001: 某政府機關換11構型也要求至少8G 111.243.17.67 06/26 20:12
RGZ91B: 插4條缺點是同頻下對IMC壓力大 要確保穩定 114.37.88.69 06/26 20:13
RGZ91B: 性通常要加壓 加壓缺點就理論壽命會變短 114.37.88.69 06/26 20:13
hn9480412: DDR4插滿跟DD5相比沒什麼大問題 59.125.187.40 06/26 20:18
hn9480412: 倒是聽到DDR5插滿問題就一堆 59.125.187.40 06/26 20:18
letyoufree: 微軟你再吹嘛,64G插滿了還是覺得不夠 218.164.10.170 06/26 20:19
RGZ91B: 正常啊 DDR5 主流MCLK都是DDR4兩倍 114.37.88.69 06/26 20:22
hn9480412: 我是蠻納悶既然插滿有問題那板廠幹嘛還 59.125.187.40 06/26 20:25
hn9480412: 要給4個DIMM 59.125.187.40 06/26 20:25
RGZ91B: 像9800X3D官方規格插兩條是跑5200 插4條 114.37.88.69 06/26 20:26
RGZ91B: 跑3600 114.37.88.69 06/26 20:26
RGZ91B: 跑3600沒毛病阿 都是JEDEC規格 114.37.88.69 06/26 20:27
RGZ91B: 更正插兩條是跑5600 114.37.88.69 06/26 20:27
hn9480412: 更早之前我是DDR3插滿達到16GB後問題 59.125.187.40 06/26 20:27
hn9480412: 就一堆了 59.125.187.40 06/26 20:27
RGZ91B: VCCSA或Vsoc電上去啊 不保證不會電死 114.37.88.69 06/26 20:30
Lemming: 之前z790四條SA是給1.25 海力士a/m混插 1.170.147.213 06/26 20:36
Lemming: 不過我是rma才會多兩條 應該不用特別電 1.170.147.213 06/26 20:37
Lemming: 忘了是跑6000C30還是6400C32了 1.170.147.213 06/26 20:37
Lemming: 正常還是推兩條就好了 1.170.147.213 06/26 20:38
RGZ91B: 兩條跑1.1V應該就夠了吧 114.37.88.69 06/26 20:38
Lemming: 板子預設給1.3V+ = = 1.170.147.213 06/26 20:39
RGZ91B: 板子線路阻抗多少會影響imc 114.37.88.69 06/26 20:39
Lemming: 六層板 我兩條也是給1.25 降不下來 1.170.147.213 06/26 20:40
Lemming: 都時序捏完最後才動的 1.170.147.213 06/26 20:41
terry6503: 別鬧了,win11還是得32GB起跳才順 101.8.231.142 06/26 20:42
shigurew: 用了chrome+youtube 64g都不夠 42.79.104.77 06/26 21:04
sporocyst: 商人的嘴 180.176.191.21 06/26 21:10
sporocyst: linux的話沒問題。但你是ms 180.176.191.21 06/26 21:11
CGary: win記憶體管理那麼差 是講笑話嗎?111.241.179.143 06/26 21:22
westlife041: 128GB DDR4 路過 114.42.215.178 06/26 21:25
widec: 屁啦 YT跑個4K就LAG了吧 1.165.28.104 06/26 21:29
widec: DRAM四條插滿會有問題 我只有在DDR5才知道 1.165.28.104 06/26 21:30
RGZ91B: 依照CPU規格跑出問題才是異常 114.37.88.69 06/26 21:31
Ceferino: ubuntu 8gb 給agent跑是還行啦,即使卡 118.233.168.52 06/26 21:32
Ceferino: 了也不太有感覺 118.233.168.52 06/26 21:32
waitsomeone: 內部電腦全部降到8G開發啊 能順跑 36.239.181.59 06/26 21:35
waitsomeone: 我就信你 36.239.181.59 06/26 21:35
SHR4587: 我筆記本只有16GB用得很順,說32才能用 114.45.142.4 06/26 22:19
SHR4587: 是你應用環境的問題吧== 114.45.142.4 06/26 22:20
SHR4587: 說真的我前代筆記本也只有8GB用起來也沒 114.45.142.4 06/26 22:20
SHR4587: 啥大問題,網頁不要開太多就好 114.45.142.4 06/26 22:20
SHR4587: 阿當然要跑重度軟體那是一定要高容量 114.45.142.4 06/26 22:21
SHR4587: 記憶體,但就輕度體驗我覺得8GB沒啥問題 114.45.142.4 06/26 22:21
SHR4587: 我以前有過DDR4插滿出問題過,要穩定 114.45.142.4 06/26 22:22
SHR4587: 還是插兩條比較穩定 114.45.142.4 06/26 22:22
SHR4587: 只不過8GB夠用論點比較尷尬的是微軟要推 114.45.142.4 06/26 22:24
SHR4587: AI PC,現在出台只有8GB的機就......(ry 114.45.142.4 06/26 22:24
cat05joy: 8G 開幾個網頁文書程式就會CRASH了吧118.166.219.164 06/26 22:26

💻 電蝦 PC_Shopping 版:熱門文章

💻 電蝦 PC_Shopping 版: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