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TT.BEST 批踢踢爆文 💬 八卦 Gossiping 😊 希洽 C_Chat 💰 股票 Stock 🏠 房屋 home-sale 🏀 美國職籃 NBA ⚾ 棒球 Baseball 👛 省錢 Lifeismoney 🚗 汽車 car 😡 政黑 HatePolitics 💻 電蝦 PC_Shopping 🥰 韓星 KoreaStar ✨ 英雄聯盟 LoL 🍿 電影 movie 🪖 軍事 Military 📡 通訊 MobileComm 🏀 台籃 basketballTW 🍼 寶媽 BabyMother 🇯🇵 日旅 Japan_Travel 🏭 科技 Tech_Job 👉 男女 Boy-Girl 👉 真香 CheerGirlsTW 👧 女孩 WomenTalk 👻 媽佛 marvel 💳 卡版 creditcard 👉 NS NSwitch 👉 PS5 PlayStation 👉 大氣 TY_Research 👉 婚姻 marriage 👉 台南 Tainan 👉 台中 TaichungBun 👉 Steam Steam 👉 高雄 Kaohsiung 👉 羽球 Badminton 👉 超商 CVS 👉 米哈遊 miHoYo 👉 iOS 👉 兄弟 Elephants 👉 日劇 Japandrama 👉 玄幻 CFantasy 👉 ES e-shopping 👉 WOW 👉 遊戲交易 Gamesale 👉 4X BaseballXXXX 👉 Lakers 👉 韓劇 KoreaDrama 👉 汽車買賣 CarShop 👉 機車 biker 👉 新竹 Hsinchu 👉 美保 BeautySalon 👉 串流 OTT 👉 歐美影集 EAseries 👉 手機交易 mobilesales 👉 健身 MuscleBeach 👉 MacShop 👉 Lions 👉 FGO FATE_GO 👉 中劇 China-Drama 👉 數位貨幣 DigiCurrency 👉 暗黑 DIABLO 👉 實習教師 studyteacher 👉 航空 Aviation 👉 藝文票券轉售 Drama-Ticket 👉 韓綜 KR_Entertain 👉 美妝 MakeUp 👉 速食 fastfood 👉 手錶 watch 👉 體適能 FITNESS 👉 攝影 DSLR 👉 Headphone 👉 嘻哈 Hip-Hop 👉 轉珠 PuzzleDragon 👉 美食 Food 👉 蔚藍 BlueArchive 👉 數位相機交易 DC_SALE 👉 筆電蝦 nb-shopping 👉 軟工 Soft_Job 👉 汪踢 Wanted 👉 台綜 TW_Entertain 👉 坂道閒聊 SakaTalk 👉 貓咪 cat 👉 日GO BabyProducts 👉 TypeMoon 👉 MLB 👉 職場 Salary 👉 臺劇 TaiwanDrama 👉 海賊王 ONE_PIECE 👉 PMGO PokemonGO 👉 國營 Gov_owned 👉 碧航 AzurLane 👉 家電 E-appliance 👉 布蘭德 Brand 👉 DMMG DMM_GAMES 👉 贈送 give 👉 神魔 ToS 👉 銀行服務板 Bank_Service 👉 原創 YuanChuang 👉 期權 Option 👉 重機 SuperBike
首先我剛從日本回來 然後是用DJB 暢日卡 PLUS esim方案 吃到飽不降速 (最高網速1000mbps) 熱點分享無限制流量 文章很長,我講結論 1.我以後絕對不會推薦任何人買Pixel esim支援超級爛 2.DJB客服不錯,會想辦法幫你處理 這中間總共換了2次新的線路給我 我一直以為是DJB線路問題,搞到最後才發現是Pixel問題 3.如果用Pixel的話,出國絕對不要用esim,建議直接實體卡 4.解決方案:1.改APN(Pixel的APN和其他人不同)。2.強制4G。3.2G要開啟 -------------以下正文--------------- 第一天去日本,啟動後沒問題 去民宿後,要開東西給老闆看,就開始轉圈圈 一度以為是那邊收訊不好 後來放完行李後,就要外出覓食,用google map 走五分鐘就開始轉圈圈斷線 我就覺得不太對了,正常在上野大馬路旁那邊 不太可能會收訊不好 回去回報客服,客服有教我幾個方法 1.重開機 2.檢查是否安裝VPN軟體 OK,我有安裝VPN軟體,會有影響 我把他移掉,還是會斷線 然後DJB客服有給我新的esim方案,重新掃入,說線路有幫我換了一條 然後請我把上網訂在4G,說5G可能比較不穩 這時候,我也順便上網查一下 pixel的APN設定和其他人不同 乾..這沒遇到誰會做功課做到這個啦,垃圾pixel 後來我就把APN改成網頁這樣了 https://reurl.cc/lp8WXQ 改完後,有測試打電話十幾分鐘,沒斷線,想說OK了 ----------- 第二天,去搭地鐵時候,就又遇到了斷線狀況了 因為第二天,和友人一起出去,所以其實沒太大影響 只是回家後就馬上又找客服 客服再給我一次新的esim卡,說又換了一條線路 最後,我印象我找到一篇文章 裡面說2G網路安全防護要開啟,我就死馬當活馬醫,把他開啟 好了,都沒問題了 以上,靠記憶打的,結論就是 我以後絕對不會推薦任何人買Pixel 光是這次日本旅遊用esim就遇到一堆問題了 更別說這次上網查,國外也是一堆esim的問題 還有人更新完,直接esim掛掉,乾 垃圾Pixel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2.105.65.93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obileComm/M.1782656129.A.480.html ※ 編輯: gv390 (112.105.65.93 臺灣), 06/28/2026 22:20:00
shengshampoo: DJB 是不是用二類電信,走IIJ線路路由?且要開啟漫 06/28 22:19
shengshampoo: 遊設定? 06/28 22:19
漫遊設定有設定了,這個很早就有改了 簡單說,就是很基礎的設定,一開始都有改過設定過了 我文內寫的,根本就是要做功課才會特別知道的了
wattswatts : 手機拿來用的 不是拿來修的 一直ram 到底是幹嘛 06/28 22:23
我沒ram,回國後,我上網就是實體卡,就沒遇到這狀況了 只是你出國遇到,沒有基礎處理能力,真的會死在路邊
wattswatts : 看到一直RMA回廠 用個西瓜卡還要刷機 根本不會考慮 06/28 22:27
force5566 : 看日本蠻多用pixel 06/28 22:30
gary8442 : 我Pixel9 ProXL出國eSIM沒問題 最近去澳洲日本都ok 06/28 22:33
我是用pixel 9,線路都是吃Softbank
DioEraclea : 我這兩年pixel4a5G用eSIM都沒問題耶XD 06/28 22:35
manbow77 : 非日本機用日本當地電信遇到APN問題算蠻正常 06/28 22:35
abc0922001 : 我遇到問題都是 VPN 跟 DNS 的關係耶 06/28 22:36
abc0922001 : 有問題才關掉VPN或DNS,用完再開起來 06/28 22:36
VPN我有關掉了,我倒是沒有用DNS
manbow77 : 這在十幾年前實體SIM卡時代就是這樣了esim關係不大 06/28 22:36
abc0922001 : 忘記是蝦皮還是KKDAY買的eSIM 06/28 22:37
eric139 : 上次買esim用pixel 5居然不能開熱點,氣到不行 06/28 22:42
abc0922001 : 買這個真的要看清楚,有沒有熱點分很清楚 06/28 22:43
abc0922001 : 還有能不能用ChatGPT 06/28 22:43
我有怕熱點問題,所以我買前還有詢問,殊不知不是死在熱點...
wattswatts : 日本買愛鳳17頻段通用台灣 價格更香 06/28 22:45
wattswatts : 拿pixel去日本到底是? 06/28 22:45
我就一隻手機,用Pixel,So?
Google : 只有在新加坡遇到雙待容易斷線,其他國家還好 06/28 22:45
kinmengon : 我pixel 5用國外上網esim幾百次了 沒碰過一次狀況 06/28 22:48
我是用pixel 9。或許n年前的機器不會遇到
barttien : 不是懷疑esim的供應商而是直接矛頭指向手機?好特 06/28 22:49
barttien : 別的思考邏輯 06/28 22:49
我一開始也是懷疑是供應商問題,最後改一堆設定就好了 不是手機問題,是誰的問題?
kinmengon : 是很吃人品 ?還是設定狀況多? 06/28 22:49
和人品沒關係。基本上用esim不就是掃完就可以開始用了 誰會去注意要設定什麼
manbow77 : 順便講一下日本電信3G時代熱點就一直是加值選項 06/28 22:50
barttien : 下次遇到問題直接vpn裝起來,你會發現新大陸 06/28 22:50
認真說,我出國只是想順順的上網打卡拍照找資料看地圖 不想去搞這些有的沒的...
manbow77 : 以前門號機你沒買熱點流量的話熱點設定直接被封印 06/28 22:50
abc0922001 : eSIM就是銲在主機板上的SIM卡,供應商問題比較大 06/28 22:52
wattswatts : Softbank 訊號台版手機頻段支援最好 設定最多毛 p 06/28 22:52
wattswatts : ixel eSIM毛上加毛 就這樣 06/28 22:52
我只能說真的很毛,重點是最後那個2G要打開,我完全想不通為什麼 偏偏我打開就都順了
abc0922001 : 換個角度想,換實體SIM卡可能也會剛好換供應商XD 06/28 22:52
manbow77 : 現在少部分mvno殘留相關機制就容易熱點出問題 06/28 22:52
除非每年出國好幾次,不然我好幾年出國一次,誰會注意到這些... 也謝謝分享
hsy1107s : djb我用一次,貴又慢。下次試試trip上的 06/28 22:53
wattswatts : 結論 日本拿台版愛鳳方便性屌打其他手機 06/28 22:54
這我真的沒法反駁...
oops70031 : 難怪上次用9a去日本有這個問題 06/28 22:55
日旅板有人不推DJB,那個人也是用Pixel,重點是這個就不是DJB的鍋 我只能說遇到,沒有基礎處理能力的,真的等死在那邊
sakala : 有夠爛 那篇文還是2024的 都過2年還是會遇到一樣問 06/28 22:56
sakala : 題就知道pixel多糞 06/28 22:56
qazxc312 : 知道為啥iPhone銷量為啥那麼高了吧,自由度高的手 06/28 22:56
qazxc312 : 機不一定每次都很方便 06/28 22:56
Pixel esim真的很慘,國外論壇一堆在討論(pixel 9 , 10)
a3619453 : 用POVO跟樂天回線 esim穩到爆,妳自己用垃 06/28 22:58
wattswatts : 人家愛鳳國際版不偷料 除非去買支那國行版港版愛被 06/28 22:59
wattswatts : 鎖 06/28 22:59
a3619453 : 圾電信的話建議改別家 06/28 22:59
a3619453 : 要開漫遊設定的基本上直接避開不要用了 06/28 23:00
認真問一下 1.POVO和樂天回線是要申請日本帳號之類使用嗎?剛剛簡單google一下 2.為什麼要開漫遊設定就要避開?不懂
wattswatts : 不開漫遊 設定son 日本第一大docomo 訊號可沒的用 06/28 23:02
wattswatts : Son 06/28 23:02
hydebeast : 之前去日本用pixel 6沒問題 今年換pixel 10真的一 06/28 23:02
hydebeast : 直轉圈圈 我要一直開關飛航才勉強能在重要的時候用 06/28 23:02
hydebeast : 個幾分鐘= = 06/28 23:02
wattswatts : APN 06/28 23:03
manbow77 : 除非很有把握 不然日本我都是推薦租wifi機省事 06/28 23:05
真的,我原本這次要租wifi機,可是想說沒用過esim,殊不知一用就..
myfred77 : 你根本觀念錯誤,eSIM只是單純把SIM的資料,改寫入 06/28 23:05
myfred77 : 晶片,僅此而已。網路品質差、連不上,就是供應商 06/28 23:05
myfred77 : 的問題。 >>>我出國Pixel 8就是蝦皮隨選eSIM購買, 06/28 23:05
myfred77 : 除了慢(便宜),走遍歐洲、埃及、東南亞、日韓,就 06/28 23:05
myfred77 : 沒出過問題。你不會用,換那隻都一樣。 06/28 23:05
manbow77 : 尤其現在還有VoWifi 實體wifi機真的最無腦 06/28 23:05
說真的,沒遇到狀況,我一定也是和你一樣想法,你自己google pixel esim 斷線 Reddit論壇就一堆在討論了
WaniBaby : 買了某家eSIM沒問題之後就都買同一家,之前有換其他 06/28 23:05
WaniBaby : 家也是會不能用最後只能退款 06/28 23:05
a3619453 : povo(有觀光客用)跟樂天回線都是直接購買 06/28 23:05
wattswatts : 原生不用漫遊的只有日本第二大kddi(au)訊號 只是pi 06/28 23:06
wattswatts : ng值爆高 06/28 23:06
manbow77 : 日本電信很多小手段 不單是頻段對就能跑出速度 06/28 23:07
manbow77 : 他們常有一些獨門的內部設定需要門號和機器都配合 06/28 23:07
a3619453 : 要避開漫遊很簡單,原生卡>>>>>>>漫遊垃圾 06/28 23:07
a3619453 : 沒什麼道理,這是基本,尤其是漫遊卡一堆垃圾香港 06/28 23:07
a3619453 : 或中國電信漫遊的 06/28 23:08
djb應該不是中國電信漫遊吧..?我也不確定 可是這次後,我應該就直接實體sim卡或是wifi機了
wattswatts : klook非吃到飽日本第一大電信docomo 1GB 7天零元 06/28 23:08
wattswatts : 購屌打kkday kddi吃到飽 還 06/28 23:08
wattswatts : 爆ping高達1s上股票app一直逾時 這家日本第二大電 06/28 23:08
wattswatts : 信 竟然花錢不好用再搞什麼 06/28 23:08
wattswatts : docomo 06/28 23:08
wattswatts : https://i.meee.com.tw/lAx9sYg.jpg 06/28 23:08
wattswatts : kddi(au)吃到飽 忽快忽慢 不穩定 06/28 23:08
wattswatts : https://i.meee.com.tw/uzhghwP.jpg 06/28 23:08
Yoimiya : 最爛的就DJB 06/28 23:09
alex1973 : 三個禮拜前去名古屋, 我跟老婆, Pixel 8a, Pixel 10 06/28 23:12
alex1973 : 都沒遇到問題說, 是運氣好嗎 ? 06/28 23:12
hitsukiaoi : esim要調漫遊就是二房東卡啊 跟手機沒關係 你用號 06/28 23:14
hitsukiaoi : 稱最穩定iphone還是一樣會卡bug 只是iphone比較好 06/28 23:14
hitsukiaoi : 解決 06/28 23:14
shengshampoo: 或許是原生卡,不過性價比不如MVNO二類電信漫遊卡 06/28 23:14
shengshampoo: 。 06/28 23:14
wind1193 : Pixel 10去年底去大阪也是要設定APN 才可以 06/28 23:15
wind1193 : 能救一個是一個 真的做功課很難做到這一塊 06/28 23:15
wind1193 : 去年9月去東京同樣是Pixel 10就沒有問題 06/28 23:15
做功課不可能做到這塊是真的。。我的問題是連單純設定APN都還是不行 還要在改細部設定
alex1973 : 用的應該是跟幾樓樓上一樣的 klook 的七天1G eSIM 06/28 23:18
shengshampoo: 或許老三台的原號漫遊,還是有用得到的場景。 06/28 23:18
roccqqck : 很明顯是djb的問題吧 06/28 23:20
roccqqck : 其他家esim都沒問題 06/28 23:21
與其說djb問題,我比較認為是pixel用日本線路要改一堆設定
wind1193 : 不過去冰島的時候老婆用iPhone也是同時不能用eSIM 06/28 23:23
wind1193 : 但有趣的是同一家再買一次就又可以 不知道為什麼 06/28 23:23
stlinman : 2G網路安全防護要開啟(有人不開這個嗎?) 06/28 23:25
stlinman : 還以為日本都快有Google直營了!pixel在日本應該支援 06/28 23:27
stlinman : 度高才是。 06/28 23:27
2G那個預設不是關閉嗎?真的查到某篇才發現要打開那個... 誰會知道2G那個要打開= =
gary8442 : 那個評測有料 用到爛的再怪手機很好笑 06/28 23:28
peter700 : DJB跟Pixel,這局我先選Pixel沒問題 06/28 23:29
你遇到就知道囉,最少我是當事人,而且google過 Pixel 9和10的esim在國外被罵爆
Bencrie : 應該是不要用 DJB 吧 06/28 23:33
manbow77 : 跟直營無關 日本電信對當地門號機和外國機分很開 06/28 23:37
manbow77 : 所以台灣有些賣這些sim卡的會有自己的測試列表 06/28 23:38
manbow77 : 沒在列表上的都會事先免責不保證能正常用 06/28 23:38
Cgtt : 用pixel今年去日本2次原生esim沒有任何問題,選好a 06/28 23:40
Cgtt : pn就能爽用了 06/28 23:40
cofejt : 你就是不會設定而已, 我都租wifi 機,一勞永逸 06/28 23:41
manbow77 : 我遇過太多不信邪 在台灣也先設定好APN等落地切換 06/28 23:41
manbow77 : 結果當地機場才靠wifi求救不知出了什麼問題不能用 06/28 23:42
說真的,當初用esim就貪圖他掃碼就能用,如果還要改apn,那我就真的很無言Orz
Cgtt : 業者寫日本電信方案卻要開漫遊的幾乎都是中國二房 06/28 23:42
Cgtt : 東卡,中國業者跟日本電信買訊號,然後再賣給使用 06/28 23:42
Cgtt : 者,基地台在中國或香港,所以必須開漫遊才能用 06/28 23:42
stlinman : 研究一下這議題,好像也算日本電信的歷史共業。 06/28 23:42
stlinman : 2G網路安全防護打開,才不會被2G偽基地台釣魚啊! 06/28 23:43
老實說,這個真的沒研究不知道...
wju1230 : pixel還有更雷的 去年京都拍照 有半天的照片消失... 06/28 23:44
stlinman : 台灣有偽基地台發送詐騙簡訊。 開防護比較安全。 06/28 23:44
rz759 : 我平常買中華漫遊,這次嘗試去趣esim的docomo吃到 06/28 23:44
rz759 : 飽沒問題啊,手機Pixel 10 pro。只有剛設定時網路 06/28 23:44
rz759 : 很不穩,後來關掉中華Sim卡後就完全正常了,唯一困 06/28 23:44
rz759 : 擾只有快門聲被強制開啟,覺得之後可能還是多花錢 06/28 23:44
rz759 : 買漫遊較無腦。 06/28 23:44
hsiung9 : 所以要我推薦手機我一律推愛鳳 因為用愛鳳有問題一 06/28 23:47
hsiung9 : 定是使用者問題 其他手機有問題一定是手機問題 06/28 23:47
lantimes : 要對htc有信心 下支會更好 06/28 23:48
rei196 : 我用pixel 9a出國都用這支裝esim沒遇過問題 06/28 23:48
rei196 : 看你的問題明明是你自己買的esim有問題怪手機好好笑 06/28 23:49
rei196 : 不過你結論最後一句我很同意,垃圾pixel ,我也不會 06/28 23:50
rei196 : 再買他之後任何的產品,幹! 06/28 23:50
我是不敢再用esim了,不想再和他賭。不管任何一家 只是你自己google,pixel 9和10一堆esim問題,沒遇到不代表沒問題
mvpdirk712 : Pixel 6a、Pixel 9掛esim都沒有問題,我都是用klook 06/28 23:51
stlinman : https://imgur.com/zmOpJl7 安卓空機去日本的儀式感 06/28 23:52
Shermanxcy : 我這個月才去東京 用原生線路Docomo吃到飽 還蠻順 06/28 23:55
Shermanxcy : 耶 型號是PIXEL 10 pro XL 06/28 23:55
那會不會有可能是softbank和pixel相衝= =
manbow77 : 但設定APN不限安卓 別家電信的有缺就得自己設 06/28 23:55
manbow77 : 設了APN 頻段也對 品質也不見得給自家門號機一樣 06/28 23:56
Shermanxcy : DJB應該是先連到新加坡 再連回日本 06/28 23:59
Shermanxcy : 下次可以輸入“what is my ip”試試看 06/28 23:59
應該是沒下次了,可是也謝謝分享
ciplu : 可以買AIC 實體esim卡 06/29 00:00
xmas0080 : 你有沒有想過是DJB這個卡很爛 06/29 00:02
xmas0080 : 你下次直接從BC esim買來用就好,不要選這種還要開 06/29 00:03
xmas0080 : 漫遊的cheap卡 06/29 00:03
謝謝分享,只是我有google到國外論壇,pixel esim問題很多 所以應該也不會出國再用esim https://reurl.cc/Q20Kx2 https://reurl.cc/V2KblQ ※ 編輯: gv390 (27.52.64.119 臺灣), 06/29/2026 00:08:58
mmxbird : 使用者的問題吧?趕快換 06/29 00:10
xoy : 可能要看看其他手機用同一個eSIM是不是一樣這麼曲 06/29 00:15
xoy : 折才知道是不是Pixel的鍋 06/29 00:15
howhiz : 換iphone了啦,至少出問題都是人的問題 06/29 00:23
xoy : 去日本拿iPhone也不保證什麼,選錯實體SIM卡或eSIM 06/29 00:24
xoy : 一樣用的很曲折 06/29 00:24
yaiwuyi : pixel五年換了三隻 出國全部用esim 從沒遇過問題 06/29 00:27
sandarac : 4a, 7Pro 都用過沒問題,但DJB真的爛 06/29 00:34
psychohero : 難怪前面有一篇全球手機PK 皮索墊底糗系 06/29 00:51
goonholyup : DJB在機場卡過APN類型 POVO沒事掃了就用 06/29 01:01
nbmrockon : pixel 去日本用過三次djb都出問題 第四次跳槽用日本 06/29 01:05
nbmrockon : 原生 貴一點但完全沒問題 一掃描直接啟用 完全不用 06/29 01:05
nbmrockon : 聯絡客服。 06/29 01:05
Marytin : djb實體卡 安全下莊 06/29 01:18

📡 通訊 MobileComm 版:熱門文章

📡 通訊 MobileComm 版: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