噓 coon182 : 所以安卓手機漲價就不算黑心,嗯嗯 06/28 10:05
→ a79111010 : 至少之前安卓漲價時果粉那群實在很噁心 06/28 10:08
推 addison4869 : 認同樓上+1 06/28 10:12
噓 tony870414 : 難道三星就沒漲價嗎 06/28 10:12
→ playoffmogi : 無聊 06/28 10:16
噓 airgp32002 : 看準你果粉都是死忠的啊,軟體再怎爛都會吹捧,庫克 06/28 10:16
→ airgp32002 : 笑哈哈 06/28 10:16
→ mikamitomoya: 漲價沒問題啊 現在噴的是他利潤高還直接轉嫁吧 06/28 10:17
推 wanger : 漲多沒差,果粉會繼續支持 06/28 10:25
推 keineAhnung : 果粉就愛這一味 06/28 10:26
噓 neomaster : 本板日常 蘋果是最黑心的 06/28 10:29
噓 yokann : 真的把這個版當安卓版用了? 06/28 10:35
→ neomaster : 是不是沒待過供應鍊? 06/28 10:35
→ neomaster : 任何買方市場的採購都是以量制價 跳過中間貿易商直 06/28 10:35
→ neomaster : 接跟工廠交易 同質性工廠都會被攤開比價 互相殺價 06/28 10:35
→ neomaster : 競爭 因為單量太誘人了 這在商場是再正常不過 06/28 10:35
→ battlewind : 哪家不是轉嫁啊... 06/28 10:36
→ neomaster : 相反的 產品變成賣方市場 情況倒轉 06/28 10:36
→ neomaster : 原PO去買飲料應該是要五毛給一塊的大善人 06/28 10:38
噓 NSwitchPro : 你就不是他的目標客群而已,沒漲你也不會跳蘋果 06/28 10:41
推 neomaster : 或當公司銷售業務遇到像蘋果這零件採購一年8丶9千 06/28 10:44
→ neomaster : 萬的被壓低價格會嗆回去老子不想做你家的訂單 去找 06/28 10:44
→ neomaster : 其他家?? 06/28 10:44
推 chichi8181 : 星黑最愛說拿蘋果救援 現在拿三星救援就可以了? 06/28 10:46
推 RealNigga : 這版不是本來就安卓版?更準確是支機版 06/28 10:47
推 neomaster : 三星自家產dram 面板 存儲 是不是沒漲價? 06/28 10:48
→ neomaster : 連續豪大雨後蔬菜量少價漲你家附近賣菜的還不是一 06/28 10:52
→ neomaster : 樣漲價 06/28 10:52
→ neomaster : 我以為這種商業邏輯是常識呢 06/28 10:53
推 force5566 : 庫克:難道你要買安卓嗎? 06/28 10:57
推 neomaster : 買pixel吧 豪華價格配3年前的處理器效能 06/28 11:07
推 rz759 : 平常本版什麼機都推,起爭議時「本版最愛共機」「P 06/28 11:07
→ rz759 : ixel不是護板神機嗎」笑死 06/28 11:07
噓 coon182 : 反正這個板引戰都不會有事,板主早死了 06/28 11:08
→ rz759 : 來了~左打三星右打安卓腳踹共機的,就是二樓說的xD 06/28 11:08
推 Gavatzky : 蘋果吃定果粉買單,一個願打一個願挨,我覺得沒問題 06/28 11:10
→ Gavatzky : 啊 06/28 11:10
噓 Xperia : 市場經濟,無可厚非 06/28 11:11
推 zzooazsx : 之前還看到有說什麼蘋果是簽長約的,不會影響,結 06/28 11:15
→ zzooazsx : 果還不是漲爛了 06/28 11:15
噓 sporocyst : 我不會說蘋果不垃圾。但你這篇的羅輯真的完全死去 06/28 11:15
→ commandoEX : 蘋果一直都有弄雙供應源來控制價格的慣例,就gg太 06/28 11:17
→ commandoEX : 強所以利潤壓不下來,這次則是dram價格已經到棄果 06/28 11:17
→ commandoEX : 單也沒差了 06/28 11:17
→ BadGame : 是站哥爆料的' 9GB嗎 06/28 11:17
推 pujos : 是啊,不垃圾的華碩被你們買倒惹 06/28 11:18
噓 w22519352 : 本來就垃圾公司了,從不買這家產品,一個月賺十幾 06/28 11:19
→ w22519352 : 萬寧願買安卓 06/28 11:19
→ APC : 庫克:不爽不要買 06/28 11:21
噓 oopsskimo : 這根本跟這版沒關係吧 06/28 11:22
推 veter : 那你倒是說說有哪隻手機可以跟iphone17對抗啊 06/28 11:23
→ veter : 其他手機除了比iphone便宜還有什麼能拼的嗎?不要 06/28 11:26
→ veter : 拿單一功能說嘴要就整體來比,現實就是沒有啊 06/28 11:26
→ f77928 : 確實 畢竟是反指標 這樣說就對了 06/28 11:26
推 knml : 漲價就不要買啊 06/28 11:27
→ class21535 : 說的好像安卓沒跟著漲 06/28 11:27
→ enunion : 蘋果本來就很垃圾 06/28 11:27
噓 xxxcat : 買不起可以用安卓 06/28 11:27
→ class21535 : 中國高端市場也是被蘋果稱霸 連自己人都不挺中國機 06/28 11:29
→ square4 : 水果會支持新製程dram且購買量穩定,安卓會幫忙清 06/28 11:35
→ square4 : 舊庫存,現在翻臉不認消費端押寶hbm,不過是泡沫破 06/28 11:35
推 geneaven : 庫克有預告漲,漲了經銷商不出已下單的原價貨是爛 06/28 11:37
→ geneaven : 經銷商,但是漲了才要買長鑫是庫克欠罵 06/28 11:37
→ yoshilin : APPLE +8G = 7000, 記憶體賣最貴的不就APPLE ? 06/28 11:51
→ yoshilin : 現在APPLE跑出來罵別人記憶體貴是在HELLO? 06/28 11:51
→ square4 : 很多廠商錯估需求,造成後疫情產能過剩或冗員,庫 06/28 11:54
→ square4 : 存積壓太多只能減產削價,消費端幫忙清庫存還被反 06/28 11:54
→ square4 : 咬一口,下波寒冬別人更不會給好臉色 06/28 11:54
推 tagodbless : 採購的垃圾花招一堆都蘋果玩出來的啊 06/28 11:54
→ sinclaireche: 為什麼要幫手機品牌商洗地 06/28 11:59
→ sinclaireche: 就算進貨價便宜他們賣給消費者也是加5000以上 06/28 12:00
→ sinclaireche: 有人平常發洗地文又刪文的結果容不得別人講客觀事 06/28 12:01
→ sinclaireche: 實 06/28 12:01
→ twinmick : 以前在賣那個記憶體價差就已經貴到離譜,現在記憶體 06/28 12:03
→ SSSONIC : 不來批評幾句顯得高風亮節 現實麻... 06/28 12:03
→ class21535 : 事實就是人家有本事高毛利 你安卓用高毛利看誰買單 06/28 12:04
→ twinmick : 漲價其他加工代工又沒變,然後是直接漲個零件價幾倍 06/28 12:05
→ twinmick : 毛利一點都不想掉還想藉機會增加,不過也沒辦法,毛 06/28 12:05
→ twinmick : 利掛勾股價,AI就沒跟上了只能靠這樣撐住.. 06/28 12:06
推 neomaster : apple的記憶體毛利比三星高? 06/28 12:10
→ qss05 : 三星有人買單啊,國際廠太少能上檯面的,中國是競 06/28 12:11
→ qss05 : 爭太激烈,你要出線就是一直堆料低價,根本不可能 06/28 12:11
→ qss05 : 高毛利,蘋果是獨走才有辦法這樣,之前mac mini直 06/28 12:11
→ qss05 : 接停賣256,還以為他們會撐到今年結束 06/28 12:11
→ qss05 : 有可能啊,三星記憶體又不是直接成本給三星手機, 06/28 12:12
→ qss05 : 又不同公司 06/28 12:12
推 MKIIjack : 沒錯啊 不想降毛利就是轉給消費者 他是又是終端佔 06/28 12:12
→ MKIIjack : 大頭 06/28 12:12
推 neomaster : 以上各位去親自營運一家公司 不知道eps會是多少 06/28 12:14
→ neomaster : 還是台GG覺得高階制程毛利太好 主動降價給你? 06/28 12:15
噓 kkbox0800 : 本來就是壓榨供應商的極致 06/28 12:16
推 neomaster : 都是學生還沒出社會嗎 06/28 12:17
推 SakeruMT : 他可以漲價,你也可以不買,或者改買他們的股票 06/28 12:19
推 neomaster : apple漲價後 股價跌 06/28 12:20

噓 cowcowleft : 你是不是不懂什麼是公司 06/28 12:26
推 foolwind : 還要看新聞才知道 都傳很多年了 06/28 12:26
噓 betweenus020: 講得好像安卓機沒有漲價一樣 06/28 12:27
→ betweenus020: 連安卓入門機都開始回去用4G RAM跟水滴屏 整個倒退 06/28 12:27
→ betweenus020: 嚕 06/28 12:27

推 neomaster : 只會忌妒鄰居太會賺錢 卻不知道去分析人家為什麼會 06/28 12:32
→ neomaster : 成功 06/28 12:32
→ sinclaireche: 那不如去買股票為什麼要買手機 06/28 12:37
→ battlewind : 這波手機廠應該有一波汰換了 06/28 12:38
→ neomaster : 消費者(高通/輝達/apple) 這些愛用台積電產能 就 06/28 12:38
→ neomaster : 好比大部人喜歡用iphone 06/28 12:38
→ neomaster : 卻被卓粉說台積電太貴 用Intel /聯電比較有性價比 06/28 12:38
推 MKIIjack : 會買股票不會在手機板吵整天吧 06/28 12:39
推 justicebb : 股東會不爽 06/28 12:44
噓 jimmmh888 : 其他廠商沒漲價沒轉嫁嗎 06/28 12:46
推 zxriffey : 支持蘋果每個產品都漲價 06/28 12:47
推 stlinman : 台積電、輝達利潤這麼高部也轉嫁? 要抵制黑心公司別 06/28 12:47
→ stlinman : 雙標啊! 06/28 12:47
→ stlinman : 不也 06/28 12:48
推 MKIIjack : 阿是說記憶體漲不要扯GG好嗎 06/28 12:49
推 DemonElf : 蘋果就是這麼霸道,現在看清楚還來得及 06/28 12:52
→ DemonElf : 除非是蘋果股東,不然不論是被坑價格、還是被壓價格 06/28 12:54
→ DemonElf : 的,根本都是吃蘋果悶虧的 06/28 12:54
噓 multiView : 幼稚園開放上網,可喜可賀。 06/28 12:56
噓 testlab : 不愧是安卓版== 06/28 12:57
推 Heedictator : 4 06/28 12:59
推 stlinman : 我是在酸,產品"議價"跟"溢價"的能力都來自公司本身 06/28 13:00
→ Heedictator : 老黃是我好、你也好,帶大家一起發財 06/28 13:01
→ stlinman : 競爭力,只能說其他爭氣點! 06/28 13:02
推 veter : 老黃是賣鏟子的啊,你不好他怎麼繼續賣鏟子 06/28 13:03
→ veter : 阿婆又不是賣鏟子的他巴不得大家都不好,反正他自 06/28 13:04
→ veter : 己好就好 06/28 13:04
→ veter : 回歸一句安卓除了便宜還有什麼能跟阿婆比的嗎?卓 06/28 13:06
→ veter : 粉可以回答我了嗎? 06/28 13:06
推 stlinman : 安卓自由啊! 06/28 13:08
推 deolinwind : 對,但資本主義社會是這樣的 06/28 13:09
→ stlinman : 平心而論!蘋果對供應鏈嚴苛,但供應鏈靠蘋果賺錢練 06/28 13:09
→ stlinman : 功和養成發展也沒少拿好處。 06/28 13:10
→ Heedictator : 不過我想想顯卡好像不是這樣,EVGO 也是被逼到退出 06/28 13:11
→ Heedictator : 也是跟阿婆一個嘴臉 06/28 13:12
噓 Meacock : 請問你是獨角獸和便宜的受眾ㄇ 06/28 13:12
推 ckf978 : 確實 06/28 13:13
推 yuan0119 : 漲價死忠的會變少,明天市價空爆aapl 06/28 13:16
→ augustlion : 他就是商人 06/28 13:18
→ showshowman : 可能退回去4G RAM,然後出來說封閉性作業系統不需 06/28 13:18
→ showshowman : 要那麼多記憶體 06/28 13:18
推 neomaster : Veter 安卓沒有比較便宜 除非你指的是電子垃圾 06/28 13:19
→ neomaster : 新機低價 二手回收殘值為零 06/28 13:19
推 adon0313 : 看教育價折扣了 06/28 13:20
推 accomplish : 畢竟是死忠的 06/28 13:21
推 veter : 安卓沒有比較便宜那噴阿婆要做啥?吃飽太閒喔 06/28 13:26
噓 carlosalex : 看了感覺真可憐,你一定是沒有買aapl。 06/28 13:28
噓 T4XI : 蘋果以外的手機實在太垃圾了,要不然我也想換換看 06/28 13:29
推 alan9064 : 安卓思維 06/28 13:31
推 Yoimiya : 崩盤了 06/28 13:31
噓 psychohero : 垃圾蘋果 06/28 13:35
噓 maplefff : 安卓思維 06/28 13:36
推 KKB : 看看可成,被惡意壓榨,老闆不爽,直接高價賣廠轉 06/28 13:39
→ KKB : 型也重新輝達供應鏈,這年代是老黃帶大家飛,蘋果 06/28 13:39
→ KKB : 腦羞壓不下還情緒勒索 06/28 13:39
→ KKB : 庫克就不會研發,整天壓榨到沒有什麼創新,Ai被當 06/28 13:41
→ KKB : 笑話,準備下台了 06/28 13:41
→ KKB : 116樓在胡扯什麼,台積電根本佛心,相對其他漲超少 06/28 13:42
→ KKB : 的,跟企業一起成長 06/28 13:42
→ WOGEchidna : 你為什麼不買下一代ROG跑去買蘋果?哦,原來是ROG 06/28 13:58
→ WOGEchidna : 沒有下一代了,放生用戶讓用戶沒得買新機,舊機維 06/28 13:58
→ WOGEchidna : 護更是一坨,沒事這不算黑心,我們繼續檢討蘋果。 06/28 13:58
→ bollar7 : 另一個角度,蘋果這間公司成本控管得當,還能轉移焦 06/28 14:09
→ bollar7 : 點 06/28 14:09
噓 pcfox : 發廢文的才是垃圾:) 06/28 14:09
推 pmes9866 : 寧願信美光也不要信可愛果粉護航 06/28 14:10
推 pmes9866 : 蘋果在美光財報隔天漲價 還想找中國記憶體壓價 06/28 14:14
→ pmes9866 : 反正就像燕州說的 乖乖吃土8 06/28 14:14
→ ludashi : 安卓垃圾公司更多,但我覺的你不信 06/28 14:15
推 sell504387 : 蘋果本來就垃圾 要不是大陸安卓進不來 誰要用 06/28 14:21
→ zzooazsx : 剛剛看到的 06/28 14:21
→ KeyboardPro : 不爽不要買 就這麼簡單 人家開公司不是做慈善 06/28 14:22
推 rgbff : 是,記憶體當金子賣還在宣稱8G就很夠用 06/28 14:26
推 neomaster : 這板應該很多佛心老闆 開佛心公司不以營利為目的 06/28 14:29
→ neomaster : 有在關心aapl股價就知道 apple宣布漲價當天跌了快2 06/28 14:30
→ neomaster : 0美元 不要給錯誤訊息 06/28 14:30
推 veter : 美光毛利率85%你覺得合理我也覺得很奇怪啊嘻嘻 06/28 14:30
→ neomaster : 這板很多安卓負面消息都不敢發 06/28 14:31
→ neomaster : 真能靠apple爆文救流量 06/28 14:31
→ veter : 又不是ic設計,輝達也才75左右你85不覺得不合理嗎 06/28 14:32
推 neomaster : 記憶體廠商: 漲價時說hbm毛利高 棄傳統dram 06/28 14:39
→ neomaster : 結果美光財報出來 dram 營收占比50%以上 hbm預估 06/28 14:39
→ neomaster : 20%左右 / 然後隔天海力士說也回頭要做ddr5 XD 06/28 14:39
→ neomaster : 有韭菜一起割 06/28 14:39
→ neomaster : 2344 買在100就好 現在都能全款提一支17pm 還有找 06/28 14:41
推 lovebridget : 看對誰吧 對股東不垃圾 對其他所有人垃圾 06/28 14:48
推 Andy7577272 : 果粉之前不是都在瞎吹蘋果的話語權很大,記憶體價格 06/28 14:49
→ Andy7577272 : 都是談好的,不會像安卓廠商漲價? 現在臉痛不痛? 06/28 14:49
→ Xperia : 183樓不爽可以自己發啊,我是不知道有什麼負面消息 06/28 14:52
推 pmes9866 : 其實一直都有 例如綠線 冷筍 06/28 14:57
→ pmes9866 : 只是蘋果負面消息他會放大 安卓會自動忽略 06/28 14:57
推 pmes9866 : 我覺得比較有意思的是果子刻意選在美光財報後漲價 06/28 15:06
→ pmes9866 : 然後蘋果這種死要面子 賣信仰的企業 06/28 15:06
→ pmes9866 : 美光刻意拆他台說會缺貨是因為果子惡意壓價導致廠商 06/28 15:06
→ pmes9866 : 資本支出不足 06/28 15:06
→ pmes9866 : 現在又聽到果子要遊說 要求開放長鑫增加籌碼 06/28 15:06
→ pmes9866 : 看來檯面下真的是浪濤洶湧ww 06/28 15:06
→ gdtg10900 : 一條龍集體攻擊很怕喔 06/28 15:08
推 neomaster : 在安卓板看到aapl爆炸文就是最大的諷刺 06/28 15:12
推 roceskate : 貧果便宜啦,漲太少了,最好漲一倍 06/28 15:12
→ neomaster : 9月新機發表卓粉又會集體高潮 06/28 15:13
→ neomaster : 我從11看發表會到現在 每年蘋果要被噴好幾次 只看 06/28 15:14
→ neomaster : 這板真的會認為iphone最爛 06/28 15:14
→ neomaster : 所以大家都用爛機買不起高貴的安卓other 06/28 15:15
推 pmes9866 : 應該是任何廠商發表手機 在手機版都會被酸ww 06/28 15:16
→ battlewind : 這版哪來安卓負面不能發的 三星綠線 共機媒體機集 06/28 15:17
→ battlewind : 體造假 哪個鬧不大? 06/28 15:17
推 DemonElf : 從推文就明顯看得出來蘋果比較說不得,其他那家安卓 06/28 15:22
→ DemonElf : 在所謂的「安卓版」沒被批評過,有問題就會有人嘴, 06/28 15:22
→ DemonElf : 而且真的大問題也是被嘴翻天,就你蘋果一被批評就趕 06/28 15:22
→ DemonElf : 快戴批評的人帽子說是安卓版,然後就可以無視問題了 06/28 15:22
→ DemonElf : ? 06/28 15:22
推 DemonElf : 蘋果之前就是仗著自己的議價能力強有恃無恐,要搞清 06/28 15:24
→ DemonElf : 楚,現在議價能力強的可不是蘋果,就等著看他這波漲 06/28 15:24
→ DemonElf : 價好戲 06/28 15:24
推 neomaster : 你是不是要認為iphone不會霸榜了 06/28 15:25
→ DemonElf : 記憶體廠商大不了不給蘋果都賣給AI伺服器就好 06/28 15:25
→ battlewind : 媒體機事件蘋果還是唯一被版上歌功載德的廠商咧 06/28 15:26
推 veter : 哦不是蘋果壓廠商價有什麼問題嗎?你公司採購就沒 06/28 15:28
→ veter : 壓過廠商價?我們公司遇到廠商不給壓直接跳過中間 06/28 15:28
→ veter : 商自己去找源頭買厲害了吧 06/28 15:28
→ veter : 記憶體這種景氣循環股,景氣爛的時候怎不直接蛋雕 06/28 15:30
→ veter : 阿婆的單?毛利低不想做就勇敢點直接蛋雕,而不是 06/28 15:30
→ veter : 景氣好的時候出來指責在你低谷的時候還給你單的人 06/28 15:30
推 neomaster : 商業本來就如此 工廠端自己接就是又捲同行而已 定 06/28 15:30
→ neomaster : 律 06/28 15:30
推 DemonElf : 壓價格壓到被美光直接點名,你覺得呢?為什麼美國要 06/28 15:31
→ DemonElf : 點名蘋果而不是其他家手機廠 06/28 15:31
→ neomaster : 不爽做美國大單 只能接歐洲小單利潤好些 看老闆想 06/28 15:31
→ neomaster : 法囉 06/28 15:31
→ neomaster : demo iphone量夠大啊 06/28 15:32
→ neomaster : 你買飲料都會5送1了 06/28 15:32
→ neomaster : 量大不該殺價嗎 06/28 15:33
→ neomaster : 搞笑 06/28 15:33
推 create8 : 不然你要買安卓? 06/28 15:34
推 veter : 因為阿婆量大,只要他被批評後不壓價那在景氣爛的 06/28 15:34
→ veter : 時候他也不能壓價,那美光就可以賺更多,在景氣好 06/28 15:34
→ veter : 的時候就可以讓科技廠互相抬價賺更多 06/28 15: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