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 shang17 : 我6s看youtube都能選1080了,XR會不能選?大腦是好10/29 14:41
→ shang17 : 東西,希望每個人都能隨身攜帶~~~10/29 14:41
推 abc0922001 : 那你要不要猜猜看,連6S都有的3D touch,XR有沒有呢10/29 14:42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8.232.68.178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obileComm/M.1782130634.A.EE8.html
推 littlewh1t3 : 三星:你確定? 06/22 20:43
推 ssshleo : 好奇問一下 LHDC是不是基本上是陸廠的耳機支援比較 06/22 20:43
→ ssshleo : 多 我看國際大廠都是LDAC比較多 06/22 20:44
好像是耶
我是有找到 moto buds 2 plus 支援 LHDC
moto 算國際廠嗎XD
噓 justin332805: 三星:讓我們繼續藍牙編碼鎖aptX全系列跟LHDC 06/22 21:13
→ justin332805: 大家通通都買三星Bud用自家SSC 06/22 21:13
三星真的只有 SBC、AAC、SSC 耶
推 gary8442 : 好 06/22 21:16
※ 編輯: abc0922001 (118.232.68.178 臺灣), 06/22/2026 21:19:37
推 xoy : One UI 9 Beta有LHDC,另外有基本的patch 06/22 21:21
→ xoy : aptX 06/22 21:23
→ justin332805: 有些說法是說三星原本就沒鎖aptX 06/22 21:27
→ justin332805: 是因為不想付高通授權費 06/22 21:27
→ justin332805: 所以aptX只有最基本的那一種 06/22 21:27
→ justin332805: 而沒有aptX LL,HD,Adaptive這些 06/22 21:27
推 xoy : One UI對LDAC的支援也沒啥問題,缺的是LC3 06/22 21:31
推 natsumeaya : 三星就是要推自己的ssc所以只有放原生就免費的aptx 06/22 21:40
→ natsumeaya : 跟ldac吧 06/22 21:40
推 mmu00750 : 三星比紅魔還爛連授權費都沒付給高通 06/22 21:41
→ mmu00750 : 音質方面 06/22 21:41
推 ssshleo : 三星是有LDAC 所以還算堪用 06/22 21:58
→ xoy : 三星不只用高通的SoC,自家的獵戶座也沒必要特別搞 06/22 21:58
→ xoy : ,天璣記得也沒多完整的aptX家族 06/22 21:58
推 dw7931425 : 看高通要不要au03zo4開放aptx Adaptive、aptx 06/22 22:00
→ dw7931425 : lossless。 06/22 22:00
→ dw7931425 : 免費開放 06/22 22:01
→ square4 : 須硬體支援且開特定轉碼器、無損音樂app、關2.4Ghz 06/22 22:15
→ square4 : wifi才有優勢,否則一般場景失真控制不如Apple AAC 06/22 22:15
→ sinclaireche: 不用幫聽無損的人煩惱這個 06/22 22:32
→ sinclaireche: 客群本身就不同 06/22 22:33
→ ckf978 : 怎麼記得lhdc以前就有了 06/22 23:05
→ s5092141231 : 高通不可能開aptx比較新的協議給Android免費用,連 06/23 00:16
→ s5092141231 : 開放發哥處理器付費買授權都不行 06/23 00:16
推 uppp : 看了一下好像比較好有支援的就Edifier NeoBuds Pro 06/23 03:22
→ uppp : 3?? 06/23 03:22
推 stallings : 對耳機廠而言 LHDC 是免費的嗎? 06/23 04:11
→ stallings : 是的話才利於普及 06/23 04:11
推 biaw : 所謂的無筍不是44100hz 16bit 2ch嗎? 06/23 04:21
推 stallings : Android 應該做個快速面板來讓人選擇 codec 和 06/23 04:29
→ stallings : 取樣率吧,還要進開發人員選項比較麻煩 06/23 04:29
→ stallings : Windows 更爛,完全不能選 (應該吧?) 06/23 04:29
→ stallings : 而且 aptX 還排在 AAC 後面 06/23 04:29
→ stallings : 要在 Windows 追求音質,是不是只能插發射器了? 06/23 04:29
推 ssshleo : windows追求音質直接用有線耳機 06/23 06:10
推 xoy : 安卓有APP可以直接選藍牙Codec跟取樣率,Windows有 06/23 06:17
→ xoy : 用過付費的Codec程式有一樣的功能 06/23 06:17
推 xoy : aptX不是開不開放的問題,而是綁晶片一有新版就是 06/23 06:23
→ xoy : 要換掉,蘋果是完全不理,Windows有內建藍牙的大都 06/23 06:23
→ xoy : 支援也很殘缺 06/23 06:23
推 stallings : 我有安裝 Bluetooth Codec Changer 06/23 06:34
→ stallings : 不過如果 Android 能內建快速面板當然更好 06/23 06:34
→ abc0922001 : 切換放在開發者選項,可能Google覺得這不是給一般 06/23 08:10
→ abc0922001 : 用戶的 06/23 08:10
推 gameguy : Android手機廠商最奇葩就是三星死不支持Aptx lossle 06/23 08:34
→ gameguy : ss規格,跟高通是有仇嗎?華為這規格的耳機在市面上 06/23 08:34
→ gameguy : 少見,耳機版GG路過 06/23 08:34
推 alvistan : 只有中國耳機會用 06/23 08:53
推 xoy : 就安卓不是只有高通,天璣獵戶座Tensor也都沒有多 06/23 09:10
→ xoy : 完整的aptX支援,其他的SoC不清楚,三星SoC就用三 06/23 09:10
→ xoy : 家了,LDAC當初也是只有索尼跟極少數廠商用,開放 06/23 09:10
→ xoy : 後就迅速蔓延,不綁硬體加上開放LHDC也是走類似LDA 06/23 09:10
→ xoy : C的路 06/23 09:10
推 s78513221 : Chifi TWS 蠻多同價位高性價比的款式啊 06/23 09:16
→ s78513221 : 像是O家Air5pro Free4 X3 這些都很棒 06/23 09:18
→ s78513221 : 或者V家的TWS5 米家的8pro 06/23 09:18
推 Bencrie : 耳機音質好不好 codec 影響沒那麼大啦 06/23 09:22
→ Bencrie : 不好聽的餵無損也不會變好聽 06/23 09:23
推 alvistan : 但反過來 好聽的餵全損會變難聽 06/23 09:51
→ bkebke : ldac好像日本牌比較多,後來都關掉比較多 06/23 10:19
→ bkebke : 干擾太嚴重 不太實用 06/23 10:19
推 saimeitetsu : 木耳無感 06/23 10:35
→ bbbing : LDAC通用性高,但要收授權費,讓人又愛又恨 06/23 10:37
推 nathan2000 : aptX就沒強到非你不可的地步。 06/23 10:37
→ bbbing : LDAC手機端免授權費,又有開放原始碼,安卓幾乎都有 06/23 10:38
→ bkebke : 日牌耳機大多會跳過高通的藍牙 06/23 10:43
推 xoy : LDAC的通訊協定個人是覺得比較不適合TWS,用在耳罩 06/23 11:02
→ xoy : 或接收器還好,如果LHDC有適合的接收器倒是想試試 06/23 11:02
→ KudanAkito : 蘋果:多數人聽不出來分別 06/23 12:26
推 stallings : 蘋果高層只會講幹的 06/23 12:43
推 alvistan : 不是跳過高通啦 耳機要用高通晶片才能支援啊 06/23 13:09
→ alvistan : 蘋果聽不出來正常 因為AM的無損就是一坨 06/23 13:10
→ cofejt : 就是華為主導的通訊協定 06/23 13:56
推 jhjhs33504 : 首先 去哪找? 音質評比? 06/23 14:46
推 jhjhs33504 : aptX都已經開始支援廣播了 LHDC很久好像沒流行起來 06/23 14: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