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TT.BEST 批踢踢爆文 💬 八卦 Gossiping 😊 希洽 C_Chat 💰 股票 Stock 🏠 房屋 home-sale 🏀 美國職籃 NBA ⚾ 棒球 Baseball 👛 省錢 Lifeismoney 🚗 汽車 car 😡 政黑 HatePolitics 💻 電蝦 PC_Shopping 🥰 韓星 KoreaStar ✨ 英雄聯盟 LoL 🍿 電影 movie 🪖 軍事 Military 📡 通訊 MobileComm 🏀 台籃 basketballTW 🍼 寶媽 BabyMother 🇯🇵 日旅 Japan_Travel 🏭 科技 Tech_Job 👉 男女 Boy-Girl 👉 真香 CheerGirlsTW 👧 女孩 WomenTalk 👻 媽佛 marvel 💳 卡版 creditcard 👉 NS NSwitch 👉 PS5 PlayStation 👉 大氣 TY_Research 👉 婚姻 marriage 👉 台南 Tainan 👉 台中 TaichungBun 👉 Steam Steam 👉 高雄 Kaohsiung 👉 羽球 Badminton 👉 超商 CVS 👉 米哈遊 miHoYo 👉 iOS 👉 兄弟 Elephants 👉 日劇 Japandrama 👉 玄幻 CFantasy 👉 ES e-shopping 👉 WOW 👉 遊戲交易 Gamesale 👉 4X BaseballXXXX 👉 Lakers 👉 韓劇 KoreaDrama 👉 汽車買賣 CarShop 👉 機車 biker 👉 新竹 Hsinchu 👉 美保 BeautySalon 👉 串流 OTT 👉 歐美影集 EAseries 👉 手機交易 mobilesales 👉 健身 MuscleBeach 👉 MacShop 👉 Lions 👉 FGO FATE_GO 👉 中劇 China-Drama 👉 數位貨幣 DigiCurrency 👉 暗黑 DIABLO 👉 實習教師 studyteacher 👉 航空 Aviation 👉 藝文票券轉售 Drama-Ticket 👉 韓綜 KR_Entertain 👉 美妝 MakeUp 👉 速食 fastfood 👉 手錶 watch 👉 體適能 FITNESS 👉 攝影 DSLR 👉 Headphone 👉 嘻哈 Hip-Hop 👉 轉珠 PuzzleDragon 👉 美食 Food 👉 蔚藍 BlueArchive 👉 數位相機交易 DC_SALE 👉 筆電蝦 nb-shopping 👉 軟工 Soft_Job 👉 汪踢 Wanted 👉 台綜 TW_Entertain 👉 坂道閒聊 SakaTalk 👉 貓咪 cat 👉 日GO BabyProducts 👉 TypeMoon 👉 MLB 👉 職場 Salary 👉 臺劇 TaiwanDrama 👉 海賊王 ONE_PIECE 👉 PMGO PokemonGO 👉 國營 Gov_owned 👉 碧航 AzurLane 👉 家電 E-appliance 👉 布蘭德 Brand 👉 DMMG DMM_GAMES 👉 贈送 give 👉 神魔 ToS 👉 銀行服務板 Bank_Service 👉 原創 YuanChuang 👉 期權 Option 👉 重機 SuperBike
其實一開始對智慧型手機沒什麼興趣,那時還在IPhone3G的時代,手上用的是SHARP的903 SH跟940SH,之後跟著學長買3GS玩憤怒鳥,最後是HTC野火機 在十幾年前的電信商搶客,每間都瘋狂加碼的攜碼補貼大戰之下,我開始加入了華(子)碩 (龍)鐵粉行列 第一支Zenfone 2(ZE551ML)紅色,悲劇的英特爾處理器,但我需求不高所以還可以(使用 三年多) 價格:空機5990,因為補貼大戰,所以還可以多拿不少 優點:價格便宜,需求不高的堪用 缺點:同情境下網路訊號較差,當時玩傳說對決有時候會卡,手機溫度較高 在這之間剛好家人也要換手機,所以整個家族也順便更換了華碩的手機...以下是持有歷 史 父:ZenPad8.0>ZenPad 10 母:Zenfone 2 Laser 妹:Zenfone 4(A450CG)>Zenfone 4(ZE554KL) 弟:Zenfone 3>Zenfone 5 第二支Zenfone 4(ZE554KL)綠色,就是孔劉代言的那支!因為Zenfone 2後期電池續航太 差,使用上開始卡頓所以更換(使用兩年多) 價格:扣除信用卡回饋後買7800左右 優點:同級距划算,使用流暢,反正要求也不高 缺點:跟ZF2一樣某些地方就是訊號較差,跟ZF2比只有好一點點,可能是弱項吧 這支有出保一次,某天突然超卡,卡到爛卡到爆的那種,強制重開機、放冷凍庫、去電信 公司更換sim卡也沒用,最後壓錶在保固最後一天出保 有掉進馬桶兩次,很快就撈起來,之後沒狀況 第三支Zenfone 8(ZS590KS)銀色,高通噴火龍S888、脫焊+死機+變磚王者+咖啡VIP(使用 兩年多一點) 價格:扣除信用卡回饋買11000左右 優點:手機單手能掌握,螢幕下指紋辨識方便,效能又不錯 缺點:溫度稍微高 這支無印版真的是Zenfone系列災情最慘的?!網路上到處看到死機變磚,看得我每天提心 吊膽,最後會陣亡是因為掉進工地的汙水桶內好幾分鐘後才救起,神仙難救 第四支Zenfone 10 白色,同級距少數旗艦小手機...吧(使用兩年多ing) 價格:應該是買15000左右,手機陣亡臨時買,沒時間比價 優點:單手好用,流暢度也高,沒什麼好嫌的 缺點:指紋改側面,有時候不靈敏 ZF9跟ZF10相比變化不大,買新不買舊!是目前正在使用的手機,上網也流暢、玩手遊( 妮姬)沒什麼問題,螢幕較小但也還好 第五支Zenfone 12 Ultra綠色,華碩Zenfone系列的最後一舞,有通話錄音+3.5耳機孔+支 援語音通話+最重要的可用eSim~ 就算華碩有那一點點機會再出手機,感覺會有很大的機會像HTC一樣借屍還魂,子龍精神 就到此為止吧,也算個能接受的結束 http://i.imgur.com/nuKIxUt.jpg http://i.imgur.com/t9pWjWh.jpg 留下曾經的紀錄 http://i.imgur.com/nsTgeTv.jpg http://i.imgur.com/pWCJDWv.jpg http://i.imgur.com/1i6ZGlE.jpg http://i.imgur.com/L0CdLYC.jpg 很摳門的只有附線+透明殼,以前還有耳機跟充電器啊! http://i.imgur.com/aPAIrAx.jpg ps.其實我用手機的習慣沒有很好,會長時間的插著充電線,滿了也會繼續插著,會洗澡 的時候聽音樂看影片,就算系統更新只有兩年,但是感覺也沒必要那麼久,反正安全性更 新有夠就好,畢竟真的用個三五年後也會換新機了 ----- Sent from JPTT on my Asus ASUS_AI2302. -- 推 Johnchen1993:天哪 我就是對黑直腸完全沒抵抗力 .. 01/02 02:07 → Johnchen1993: 直長 01/02 02:08 → Johnchen1993: 長 01/02 02:08 → Johnchen1993: 直腸 01/02 02:09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8.163.218.49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obileComm/M.1778228759.A.1C5.html
abc0922001 : 我也覺得華碩手機不錯05/08 16:34
DorkKnight : Zenfone 3一代名機05/08 16:43
soulman826 : 不是不支持,有沒有挺自家人大家都知道05/08 16:46
wtfconk : ZF6虛焊死機後,突然ZF5Z也虛焊死兩台,從此就列拒往05/08 16:49
wtfconk : 你還能不離不棄一直給機會也真是愛了愛了XD05/08 16:49
pv30345 : ROG 3 5sp 6du 9p 都沒遇過問題 沒出了真的可惜05/08 16:50
EPIRB406 : 台灣人自己不挺也沒辦法,不過華碩早就有OEM產品了05/08 16:52
EPIRB406 : ,大破就是。05/08 16:52
chjimmy : ZF3好用,後續用ZF7,翻轉鏡頭還是讓我印象深刻05/08 16:53
Porops : 台灣已經夠挺了好嗎,你以為台灣市場多大,就全球 05/08 16:54
Porops : 打不出去05/08 16:54
chjimmy : 整體來說是好的設計,缺點就是重,可惜後繼無人了05/08 16:55
bleem : 我的ZF5還活著,但也想不到可以讓他做啥功能05/08 16:58
EPIRB406 : 蘋果三星就75%哪裡挺過華碩?05/08 16:58
weiye : Zenfone 10 之後沒有繼續出小手機,真的很可惜。05/08 17:05
amphipathy : 用過2.3.5.8.9,9還在役,小手機真的讚05/08 17:12
※ 編輯: whitedeath (223.141.225.209 臺灣), 05/08/2026 17:15:08
williamshen : 用了第一支zf3就中鏡頭對焦問題 從此拒用zf05/08 17:18
belister : 閣下一身是膽05/08 17:22
lonelysin : 華碩今年AI撈夠本,還是可以推一款旗艦手機,今年05/08 17:29
lonelysin : 以降海外市場接受度應該會好不少,往年中國手機真05/08 17:29
lonelysin : 的太捲了。 05/08 17:29
stark5566 : 華碩是真的不錯,5z還在服役中 05/08 17:31
lonelysin : 手機部門人材還在就做來練練功,畢竟也是耗費多年 05/08 17:32
lonelysin : 累積的資源,維修保固也有,不做真的可惜。05/08 17:32
我也覺得可惜,可以一年一出當練功很划算
Eligor41 : Respect Zenfone7五年路過05/08 17:33
LoveMakeLove: 華碩手機就結束了,接下來換vivo oppo。05/08 17:35
APC : 永遠的子龍05/08 17:35
aldam : 下一篇,謝謝hTC05/08 17:35
milkkiss : rog qq05/08 17:36
mr2gts : 放心 有些人看到國產品牌沒跳出來酸幾句 好像自己05/08 17:41
mr2gts : 不懂手機那樣05/08 17:41
ssshleo : 用過兩三隻中階都很滿意 後來不出中階就跳槽了 謝05/08 17:42
ssshleo : 謝華碩05/08 17:42
lolggqq : 用過3.5z.8,運氣很好都沒送修過,真的便宜好用05/08 17:45
jasperhai : 用過ZF9,真的覺得不賴,推05/08 17:46
Layase : 買npfi全配兩萬多的我只能說真盤05/08 17:49
MBAR : 有些人老是說台灣什麼都貴,看到這個就是台灣賣比別05/08 17:52
MBAR : 人貴的「台灣品牌」又心疼起來了,還台灣人不挺台灣05/08 17:52
MBAR : 品牌咧,好大的帽子XD05/08 17:52
andy199113 : 死忠的華碩忠實用戶 該頒獎了吧05/08 17:54
a556655a : 原po子龍大將軍只有一進一出過很猛,懷念當年還有人05/08 17:57
a556655a : 做梗圖笑酸華碩時期,上周剛把zf3便宜300賣掉真的耐05/08 17:57
老實說我家跟身邊有用子龍的都十幾支去了,確實沒遇到什麼問題
a556655a : 用,但另一台zf5用不到兩年就壞了真的很看運氣 05/08 17:57
c80352 : Zenfone 9 還在用 推 05/08 18:00
a556655a : 台灣賣比別人貴的是火腿腸吧,華碩定價是合理的,唯05/08 18:02
a556655a : 一爭議就品管和刀碩 05/08 18:02
lonelysin : Zen 9以降品管算蠻穩的,以前不好說。 05/08 18:08
shotakun : ZF9使用中 05/08 18:09
a556655a : 對了華碩以前自己的鍵盤寫的真好,即便換成gboard還 05/08 18:10
a556655a : 是很懷念 05/08 18:10
tony121010 : 華碩手機沒有特別貴吧,我家也貢獻三支,但都3至4年 05/08 18:14
tony121010 : 就死機了05/08 18:14
kutkin : 沒特別貴 小米之前的cp神機 05/08 18:14
kutkin : 就品管爛 05/08 18:15
a556655a : 給13樓zf5可以刷機玩或者當監視器,我的zf3後來就這 05/08 18:15
a556655a : 樣搞 05/08 18:15
lerry555777 : 3跟5z很頂 後面就.. 05/08 18:17
speed44 : 我ZF7除了翻轉鏡頭會抖外,現在開APP還能順跑 05/08 18:17
a556655a : 以非中非韓的目標市場來說華碩軟體是屌打somy 05/08 18:18
真的很可惜
hcchen0014 : 從zenfone 2 ,zoom , max pro等貢獻好幾隻,後來還 05/08 18:18
hcchen0014 : 是回去用gpogle nexus 05/08 18:18
asdfqwer63 : 出過3次任務直接放棄這牌 05/08 18:20
junwen : 沒特別貴 特別爛而已== 05/08 18:33
waterfall : 又不是送我,憑什麼要人家瞎挺05/08 18:38
oppoR20 : Asus p535 蓋子打開會自己斷電 後期電池膨脹撐開蓋05/08 18:38
oppoR20 : 子不定時關機 05/08 18:38
oppoR20 : PadFone 2家裡兩隻全部都死機05/08 18:39
oppoR20 : ZF3小問題很多 螢幕閃爍 充電孔融化 但相對穩定不05/08 18:39
oppoR20 : 少05/08 18:39
waterfall : 套句鄉民最愛講的華碩員工每個都用哀鳳,是憑什麼 05/08 18:41
waterfall : 叫人家挺他05/08 18:41
waterfall : 我從華碩做傳統手機用到現在少說20隻以上,對華碩 05/08 18:45
waterfall : 感想就是適合預算型買家,不建議長期使用,系統維05/08 18:45
waterfall : 護時間短,手機也不耐用,但過了新機銷售期都會大05/08 18:45
waterfall : 跳水,想撿便宜的可以考慮05/08 18:45
耐用是有差一線廠些,但是對得起價位了
Annex : 用過ZF3 一代神機 會換掉單純換換病發作 05/08 18:50
Annex : ZF6剛上市就買,結果隔天子龍任務,徹地放棄刀碩了 05/08 18:51
Jimny5566 : 總覺得是回扣拿太多導致價格上升品質下降的厲害, 05/08 19:00
Jimny5566 : 才會一直出包又沒辦法處理,不然我還真沒看過公司05/08 19:00
Jimny5566 : 很熟的產品可以生產20幾年出包20幾年05/08 19:00
REVERB : Zenfone 6使用近五年才考量更新和AI漲潮換手機,華 05/08 19:22
REVERB : 碩若繼續研發會買12,但宣布無後只好買夏普。 05/08 19:22
alex01 : 不需要對手機好,他是工具,又不是神,供著幹嘛,工05/08 19:26
alex01 : 具是來配合你的,不是你去配合他的 05/08 19:26
就是避免有什麼狀況被判冷筍吧
geniusblack : 還在用ZF9,好手機 05/08 19:47
Workshy : 推ZF3一代神機 05/08 19:47
saiyan : 用過zf3跟zf9 ,zf9用了三年左右 上個月莫名其妙變 05/08 19:51
saiyan : 磚開不了機 不知道是不是電池掛了。 05/08 19:51
zxc82456 : 真愛,我也曾經是鐵粉,自從Zenfone 5給我放生更新. 05/08 20:01
當初ZF4的升級Beta安卓被罵爆
zxc82456 : .... 05/08 20:01
Alllllogo : 推 05/08 20:08
podoioco : 想到當初zf1剛上市時,華碩徵了一堆免錢的內測達人 05/08 20:19
podoioco : ,講好聽點是幫忙內測,難聽點就是洗地達人,有問題 05/08 20:19
podoioco : 內測達人就出來說是你人的問題。05/08 20:19
dickec35 : zf4很好用服役多年直到電池膨脹,缺點只有不適合玩 05/08 20:22
dickec35 : 遊戲05/08 20:22
c74319 : zenfone6也是用了六七年因為換換病換了S24U 05/08 20:28
kai1989 : 純推桌布 金冬天 05/08 20:32
※ 編輯: whitedeath (1.165.223.214 臺灣), 05/08/2026 20:41:25
wulongde : ZF2三年後換5z,再四年後換ZF10用到現在都很滿意, 05/08 20:49
wulongde : 可惜了一個好品牌 05/08 20:49
lolicat : ROG還買的到吧 05/08 20:52
現在買的ZF跟ROG都是庫存貨 ※ 編輯: whitedeath (1.165.223.214 臺灣), 05/08/2026 20:58:45
YummyYummy : ROG一樣沒新品啊 05/08 20:59
Ralfchen0429: 手中的5Z用快8年了~超耐用的 05/08 21:27
APC : 信仰的 ROG 手機也收攤有點意外,表示相關的競爭可 05/08 21:44
APC : 能太激烈了 05/08 21:44
APC : pad phone 概念其實不錯,可以沒有茁壯成長 05/08 21:46
peace27abe : zen5脫焊兩次、zen7一次,不然真的好用 05/08 21:49
zhandy35 : 第一隻888,兩年就畢業呵呵 05/08 21:54
hclstarkid : 還沒收掉?反正我是不可能買華碩 05/08 22:01
Serenity7136: 學生時期用過初代zenfone 5(intel)、ZF3 05/08 22:18
Serenity7136: 出社會預算充足就換到iPhone 陣營 05/08 22:18
Serenity7136: 想當年華碩還在台大體育館辦發表會(? 05/08 22:20
ballcat : 永不買asus,ㄧ日盤石 05/08 22:25
wulongde : @Ralfchen0429 也太強@@ 05/08 22:25
canandmap : 以前推我爸買ZF3,後來自己也買一隻ZF4,到現在我爸 05/08 22:30
canandmap : 已經換成A51與A57了,那隻ZF3還可以正常使用,手上 05/08 22:30
canandmap : 的ZF4也已經用了6年多,近期也打算入手最後一舞 05/08 22:30
canandmap : ZF12u,以紀念這個曾經發光發熱過的台灣自家品牌手 05/08 22:30
canandmap : 機 05/08 22:30
※ 編輯: whitedeath (1.165.223.214 臺灣), 05/08/2026 23:22:31
ArSaBuLu : 造子龍老賣年糕 05/08 23:07
Hvenry : 用過1 2 3 5z 3跟5z真的是當時價格帶的神機 05/08 23:08
gigijaja : zf9 ing 05/08 23:23
gen001 : 是真愛 05/08 23:55
Ralfchen0429: 輕度使用搞不好能用10年XD 05/08 23:59
swcb978 : PF2 ZF3 大破2 05/08 23:59
panhoho : 7 pro使用中 05/09 00:00
a556655a : htc隕落是活該,華碩隕落是不敵中國和三星真的可惜 05/09 00:46
BW556 : padphone 2 3 5z 6 9 本來要接12 但是9用的好好的 05/09 01:12
BW556 : 想說再等一代,想不到就絕種了... 05/09 01:12
chichi8181 : 刀碩不推 曾買過zenfone 不好用 後面又發生小編架 05/09 02:17
chichi8181 : 刀 客服說是中國品牌的事件 05/09 02:17
DUSTWAVE : 家人跟我一路從zf5用到10,從來沒當過子龍,算是奇蹟 05/09 02:37
hasekawa1211: 請問這邊有沒有人有 5z 升安卓10的更新檔? 05/09 02:52
rickey1270 : 推,很多人都保持著我不能不用但你不能沒有,任務要 05/09 03:41
rickey1270 : 五年七年的安全性更新,問題是多數人根本不到那麼久 05/09 03:41
rickey1270 : 就會換了 05/09 03:41
maxablue : 自己要跪舔中共還要剛才台灣人不挺? 05/09 04:18
maxablue : 怪台灣人 05/09 04:18
sid3 : 一年電池膨脹 05/09 05:01
tn00210585 : 我ZF3D只會一直在開機畫面LOOP,ZF4P開機勉強待機半 05/09 05:10
tn00210585 : 天就乾了,ZF6丟車上當AA機,Z12U接棒通話錄音守護 05/09 05:10
tn00210585 : 我職場安危,話說桌布是誰? 05/09 05:10
cowcowleft : 刀碩也不是重點,重點是特別爛。再便宜賣坨屎也只 05/09 06:53
cowcowleft : 有鐵粉能買了 05/09 06:53
cowcowleft : 反正手機也不是啥多好賺的產業,拿去佈ai也好。 05/09 06:55
higger : 手機太多了~華碩的確也沒啥競爭力了~平凡無奇 05/09 08:22
klyuch : 華碩可以通話錄音,超好用 05/09 09:00
spfy : 有它的特點和客群 但撐不住也是不怎樣 華碩砍東西就 05/09 09:47
spfy : 沒在可惜 可是也很多奇怪的東西只有它們會搞 05/09 09:48
xian : zf3 到23年時還在用 05/09 10:09
tw11509 : 當年我爸續約拿了兩台華碩後來都有毛病,不好說 05/09 10:14
battlewind : 有星粉很在意中國事件XD 05/09 10:31
battlewind : 相當諷刺 05/09 10:31
shinobunodok: 希望明年有機會看到Rog10 05/09 10:44
ChineseTeam : 如果非中非韓剩什麼機能買 05/09 10:52
arlaw : 三國那篇爆料就asus畢業了 05/09 10:56
Yanten : 樓上,SONY / Sharp /Google 05/09 10:59
juin2500 : 本身用過zf6跟9,6有耳機孔+sd卡 用了兩年除了電池 05/09 11:01
juin2500 : 衰退跟充電速度超慢,整體來說非常滿意。後來跳到9 05/09 11:01
juin2500 : ,小機身無敵手感+耳機孔也是用的非常開心,無奈兩 05/09 11:01
juin2500 : 年後發生變磚跟聽筒壞掉(從此只能接耳機通話),就 05/09 11:01
juin2500 : 跳槽s23u 了。6跟9目前都當備用機拍拍照打遊戲,未 05/09 11:01
juin2500 : 來或許也會買一隻12ultra當收藏吧..回不去的華碩了 05/09 11:01
astrofluket6: 感謝心得分享 反觀 05/09 11:36
soma : 用過zf2 3 4 zenpad8,zf3是室友摔壞給我以外,只有z 05/09 12:13
soma : f4一個活過兩年,後來的zf5價格上去了買不起。 05/09 12:13
wtfconk : ZF3真的是經典,除了系統太舊APP跟不上外,其它都很穩 05/09 12:27
wtfconk : ,就算零件故障找個備品DIY就輕易復活,難怪保值了好 05/09 12:27
wtfconk : 幾年 05/09 12:27
JyJian : 推心得 05/09 12:31
wtfconk : 突然想起ZF3之前還有一款也是蠻神奇的ZF GO TV,可以 05/09 12:38
wtfconk : 拿來看電視,對住院的病人很好用XD 05/09 12:38
heyd : 從pfi一路用到zf5 小毛病不少但cp值高 後來舊換新 05/09 13:07
heyd : 被刁就換別家了 05/09 13:07
walker456 : 3459 12從來沒送修路過 05/09 13:12
jay0215 : 要挺也要產品夠好啊!在選擇多加上競爭者強的情況 05/09 13:23
jay0215 : 下,不能只靠愛國心支持本土廠商來挺,華為在中國 05/09 13:23
jay0215 : 也沒市占五成啊!索尼在日本也沒市占五成啊!中國 05/09 13:23
jay0215 : 跟日本算是很愛過很支持自家商品的國家了,也沒盲 05/09 13:23
jay0215 : 目死忠的支持自家品牌 05/09 13:23
jay0215 : *很愛國 05/09 13:23
allen769 : 初代zf5 4990買的,現在還能給三歲小朋友當拍照玩 05/09 13:44
allen769 : 具;zf6翻轉相機也還順暢,只是換手機後就收在櫃子 05/09 13:44
battlewind : 華碩是有底子做好手機的 不過看起來決策層不挺? 05/09 14:01
Rocker9966 : 我想續用華碩! 05/09 14:09
hansioux : 從Padfone開始用到Zenfone12,真心愛Padfone、ZF6、 05/09 15:03
hansioux : ZF12 05/09 15:03
westmoney : 華碩好用,當初擁有過Z3,用了快四年很順還沒壞 05/09 15:39
manpower9 : 真的可惜了 05/09 15:42
Gavatzky : 用過zenfone2-3-max-8-9,真的好用 05/09 18:20
cliff2001 : 看到華碩會想到這裡以前有無腦推華碩的鐵粉 05/09 18:46
DemonElf : 用過zf3、5z推個,性價比說實在至少對得起他的價格 05/09 18:54
DemonElf : ,但沒有像三星這樣跟進Pixel長期維運的方式,那就 05/09 18:54
DemonElf : 只能比拚硬體規格,硬體規格自然就難顯現差異化,本 05/09 18:54
DemonElf : 來有特色的翻轉鏡頭也沒能延續發展下去成獨家特色, 05/09 18:54
DemonElf : 只能說可惜了 05/09 18:54
Tsukasayeo : 上香 \|/ 05/09 19:08
cutetititi : 野火機:大學生不翹課就不是大學生 05/09 19:38
snake7222 : 5z性能ok ui覺得不好用。退役在抽屜。 05/09 20:34
ibluestorm : ZenFone 6拿四年跳ROG7 想說下一支手機也要拿ROG, 05/09 20:37
ibluestorm : 想不到沒有下一支了 05/09 20:37
ibluestorm : 然後說好的2年更新結果ROG7又收到更新了 目前是安卓 05/09 20:39
ibluestorm : 安全性更新2026-2月,太神拉 05/09 20:39
CORSA : 大破的問題在於使用原生系統 讓很多人無法接受y 05/09 22:57
CORSA : 當時一堆還在洗原生有多神 結果一般人使用後譙到底 05/09 22:58
CORSA : 華碩手機後來的問題在於決策層與使用者需求完全脫節 05/09 22:59
CORSA : 只想跟風卻忘了當初愛用者為何要選華碩的初心 05/09 23:00
CORSA : 好險原廠通話錄音這功能還沒斷 但也只剩這獨家功能 05/09 23:03
lovelva00 : 我也覺得持續做..雖然會虧XD但少這方面領域感覺滿 05/10 00:05
lovelva00 : 可惜 05/10 00:05
terry7627 : 出個小手機玩死自己 05/10 05:28
legendgg : 我從摺疊智障機用到ROG手機 可惜了華碩 05/10 09:23
xulglma : zf5神機到現在還可以用 05/10 09:54
Wsh0812 : 品質把關真的還是不行,價格又不夠吸引人當然挺不下 05/10 11:28
Wsh0812 : 去 05/10 11:28
Diplexer : 石頭就是品管不好,不然拿到好的大部分可以用很久 05/10 11:31
Hard1980 : Zenfone 3 跟 5z 還有note好幾台長輩機 05/10 14:24
onewings : 謝謝華碩,我還拿著最後一代 05/10 18:14
Orihimeboshi: zf4還能用,zf8掛了 05/10 18:27
giunrz : 年初原本還想換12 結果竟然宣布不做了 真是遺憾 05/10 18:32
Sirine : 我的感想:中低價位的品管不佳,軟體小問題多,UI 05/11 00:18
Sirine : 操作細節打磨僅在ROG。買來當老人機每天除錯就飽了 05/11 00:18
manpower9 : ZF7P繼續戰 05/11 00:58
sky00415 : 如果像現代kia能做出那種品質當然挺 但台灣品牌就 05/11 02:11
sky00415 : 那樣而已 05/11 02:11
chichi8181 : 諷刺啥鬼 在意刀碩事件不是因為多愛台灣 而是看不 05/11 02:30
chichi8181 : 慣刀碩舔中又打著台灣品牌名號吸台幣的嘴臉 然後實 05/11 02:30
chichi8181 : 則根本中國品牌 05/11 02:30
chichi8181 : 不如直接了當一點說自己是中國品牌 還比較有種 不 05/11 02:31
chichi8181 : 然台灣賣比中國還貴 還好意思說自己是台灣品牌 05/11 02:31
tinybunny : zf8flip正在使用中 05/11 07:27
tinybunny : 這款好用到一直想等它出新的再換結果就沒了 05/11 07:28
davidlai10 : Zenfone 9還好好的,只是處理器舊跟續航才換新手機 05/11 08:20
segio : 看完這篇文章.子龍掛點還真不意外... 05/11 09:39
battlewind : 台灣品牌就台灣品牌 本身本來就不代表什麼 05/11 11:37
battlewind : 也不看看三星舔成那樣 然後說價差售後 台灣永遠低 05/11 11:38
battlewind : 人一等 05/11 11:38
battlewind : 台灣品牌本身根本就是桎梏給人挑刺用的 05/11 11:39
amows : 我也希望台灣有自己的品牌 手上ZEN12拜託撐久點 05/11 12:27
fp737 : ZF3 ZF4 當年也賣得還行吧 05/11 14:42
Steins : zf9現任用戶推 05/11 14:50
brandon50615: 推 05/11 17:05
NetsFan : 用完 zf5z 就慢走不送了 一堆好用的陸機 05/11 19:00
NetsFan : 只有這邊還在懷念 小米/POCO/vivo/OPPO 任你挑 05/11 19:00
NetsFan : 要性價比找POCO 要拍照找vivo 05/11 19:01
beagle2001 : 子龍死忠佩服 05/12 04:50
beagle2001 : 對 華碩手機最深的印象是,有一天去泰國,到處都有 05/12 04:51
beagle2001 : 支機的廣告,終於在清邁的一個外牆看到 當年的孔劉 05/12 04:51
beagle2001 : 拿著 子龍 05/12 04:51
fym68 : 厲害撐到現在 05/13 15:14
rely86 : 想當初我買ROG1,結果兩年就不支援更新了,那時正 05/14 07:48
rely86 : 值科技發展 05/14 07:48
rely86 : 很期待每次更新的新功能,結果都沒更新,已經死心 05/14 07:49
rely86 : 了 05/14 07:49
ajjackoo : 5z真的很不錯當初 05/14 08:25
abc12e : zf 3大推 05/18 19:47

📡 通訊 MobileComm 版:熱門文章

📡 通訊 MobileComm 版: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