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TT.BEST 批踢踢爆文 💬 八卦 Gossiping 😊 希洽 C_Chat 💰 股票 Stock 🏠 房屋 home-sale 🏀 美國職籃 NBA ⚾ 棒球 Baseball 👛 省錢 Lifeismoney 🚗 汽車 car 😡 政黑 HatePolitics 💻 電蝦 PC_Shopping 🥰 韓星 KoreaStar ✨ 英雄聯盟 LoL 🍿 電影 movie 🪖 軍事 Military 📡 通訊 MobileComm 🏀 台籃 basketballTW 🍼 寶媽 BabyMother 🇯🇵 日旅 Japan_Travel 🏭 科技 Tech_Job 👉 男女 Boy-Girl 👉 真香 CheerGirlsTW 👧 女孩 WomenTalk 👻 媽佛 marvel 💳 卡版 creditcard 👉 NS NSwitch 👉 PS5 PlayStation 👉 大氣 TY_Research 👉 婚姻 marriage 👉 台南 Tainan 👉 台中 TaichungBun 👉 Steam Steam 👉 高雄 Kaohsiung 👉 羽球 Badminton 👉 超商 CVS 👉 米哈遊 miHoYo 👉 iOS 👉 兄弟 Elephants 👉 日劇 Japandrama 👉 玄幻 CFantasy 👉 ES e-shopping 👉 WOW 👉 遊戲交易 Gamesale 👉 4X BaseballXXXX 👉 Lakers 👉 韓劇 KoreaDrama 👉 汽車買賣 CarShop 👉 機車 biker 👉 新竹 Hsinchu 👉 美保 BeautySalon 👉 串流 OTT 👉 歐美影集 EAseries 👉 手機交易 mobilesales 👉 健身 MuscleBeach 👉 MacShop 👉 Lions 👉 FGO FATE_GO 👉 中劇 China-Drama 👉 數位貨幣 DigiCurrency 👉 暗黑 DIABLO 👉 實習教師 studyteacher 👉 航空 Aviation 👉 藝文票券轉售 Drama-Ticket 👉 韓綜 KR_Entertain 👉 美妝 MakeUp 👉 速食 fastfood 👉 手錶 watch 👉 體適能 FITNESS 👉 攝影 DSLR 👉 Headphone 👉 嘻哈 Hip-Hop 👉 轉珠 PuzzleDragon 👉 美食 Food 👉 蔚藍 BlueArchive 👉 數位相機交易 DC_SALE 👉 筆電蝦 nb-shopping 👉 軟工 Soft_Job 👉 汪踢 Wanted 👉 台綜 TW_Entertain 👉 坂道閒聊 SakaTalk 👉 貓咪 cat 👉 日GO BabyProducts 👉 TypeMoon 👉 MLB 👉 職場 Salary 👉 臺劇 TaiwanDrama 👉 海賊王 ONE_PIECE 👉 PMGO PokemonGO 👉 國營 Gov_owned 👉 碧航 AzurLane 👉 家電 E-appliance 👉 布蘭德 Brand 👉 DMMG DMM_GAMES 👉 贈送 give 👉 神魔 ToS 👉 銀行服務板 Bank_Service 👉 原創 YuanChuang 👉 期權 Option 👉 重機 SuperBike
各位好,復興路(七賢到民生路間)最近重新劃線,兩旁各加了機車+汽車停車格,並與騎 樓間還有一塊人行道的空間。另外就是路口的左轉道。但是犧牲的就是原有的機車道,導 致現在是機車汽車同行一道。我看不到這樣設計會比較安全嗎?為什麼兩邊還要特地加停 車格?愛停的附近有收費停車場呀。每天都會騎車經過這段,原本就已經心驚膽跳了,這 樣到底什麼目的好處? https://i.mopix.cc/ak1DAU.jpg
https://i.mopix.cc/EISZ7B.jpg
還請交通規劃達人指教,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01.8.40.227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Kaohsiung/M.1781956374.A.BC7.html ※ 編輯: wugo (101.8.40.227 臺灣), 06/20/2026 19:55:13
fman: 機車汽車同行一道是現在趨勢喔,就以車速與轉向分流而不是車 06/20 19:55
fman: 種分流 06/20 19:55
tsubasawolfy: 縮短路寬強制你減速壓 他還有規畫停車格不錯了 06/20 19:56
tsubasawolfy: 沒停車格的話就繼續被目小的當機車道騎 06/20 19:56
cuper: 腦就長這樣 06/20 19:59
yoshiringo: 06/20 20:02
gghh: 這算好了 軍校路為了給某大門畫專用左專逼得機車汽車道交織 06/20 20:10
gghh: 公視有交管系教授出來說學生基本都沒修過畫線規劃的課 06/20 20:11
gghh: 因為高普考相關職缺不考 所以現在都是隨便亂畫沒學理基礎 06/20 20:12
ga278057: 高鐵這邊連停車格都沒畫 06/20 20:16
tering: 樓下鳳山王要來懷念前市長了 06/20 20:17
togg: 明誠二路從河堤自行車道開始到三路跟鼎山街也有這樣畫 06/20 20:25
mobileBOB: 寧可犧牲車道換店家騎樓任意擺攤 06/20 20:25
zhier: 都畫車道給違停不是一樣 06/20 20:42
fman: 縮短路寬除了強制減速外就是不讓機車在車道穿縮,而雖然減速 06/20 20:43
fman: 但因為變流暢所以行車時間反而會縮短,這也是現在台灣各縣市 06/20 20:43
fman: 劃線的趨勢之一 06/20 20:43
Sakurasai: 這畫法以後併排亂停就是停車道上了 呵 反正也沒在抓 06/20 20:46
HOTBIRD: 嘻嘻,到時一堆跨線騎沒打方向燈,罰單吃飽 06/20 20:47
enjoyyou: 一來還行人有最卑微的行走空間且不動到騎樓既得利益者 06/20 20:51
enjoyyou: 二來給民代做面子 不取消停車格數免得心靈影響商家生意 06/20 20:52
enjoyyou: 所以能犧牲的還是你各位不被當人的二輪嚕 06/20 20:52
enjoyyou: 真的很可笑 之前一堆禁行機車理由是混和危險 06/20 20:54
enjoyyou: 然後這邊又開始混和 不危險了 06/20 20:55
tchialen: 小巷混合車道沒畫線(OK) 大街混合車道畫線(危險) 06/20 20:59
tchialen: 有沒有畫線就不會騎車的八卦 06/20 20:59
dxdxns: 哪有差 這邊一直都超多違停 機車本來就跟汽車混在一起 06/20 22:07
dxdxns: 既然如此直接多一條人行道也不錯 06/20 22:07
nucleargod: 反正現在不能檢舉,車子不理那些線也罰不到 06/20 22:35
lc85301: 人行道最重要,有就對了 06/20 23:18
tswu8: 比照先進國家,行人路權最高 06/20 23:24
Jackey52013: 有人行道好啊,但怎麼連顏色都懶的畫了 06/20 23:58
ansonptt: 廢除強制待轉,給行人安全的路走,其他都好說 06/21 00:12
fssh710020: 支持 06/21 00:38
chenyeart: 讓違規停車合法化罷了 06/21 01:07
air1208: 沒什麼好處,高雄交通都是想到哪亂畫到哪,沒整體規劃過 06/21 06:05
air1208: ,光一整條路有些路口要待轉有些直接能左轉,很多時候到 06/21 06:05
air1208: 路口前還要猜猜看前方是否需要待轉 06/21 06:05
royli: 機車就乖乖排在汽車後面,不要再鑽了 06/21 07:45
tingstart: 長期執政還可以把道路規劃設計成這樣也是很厲害 06/21 07:48
moonmu: 長期?樓上是不是忘了誰 06/21 09:51
bryant99: 很多少車流的這樣畫輕鬆違停不會被拖 06/21 09:52
sunchen0201: 瓦斯桶旁那條是人行道?哈哈! 06/21 09:59
bailan: 我家附近也畫這種大路肩,然後就是路旁住家騎樓塞一台車 06/21 10:15
bailan: ,大路肩上又能安心塞一台車。 人要走還是去走汽機車道 06/21 10:16
bailan: 很多那種講的理想就只是理想國,現實又沒人去執行違規取締 06/21 10:18
q7619713: 沒這樣畫也是被四輪大爺拿去停車,哪裡不好了? 06/21 10:30
dunkylu: 路權團體最愛的混合車道+車道縮減 06/21 10:35
q7619713: http://i.imgur.com/qnc0lnc.jpg 06/21 10:41
q7619713: 上面一堆推文完美解釋這張圖 06/21 10:41
sfzerox: 給違停仔停好停滿 06/21 10:43
bailan: 解釋啥? 你畫了又沒人做配套取締,現在很多交通都做半套 06/21 10:59
bailan: 交通局搞理想國,警察局放著爛。 這樣搞一堆會有成效? 06/21 11:00
MilkTeaMan: 這樣完全符合路權團體的要求 接下來是要檢討騎樓拆屋 06/21 11:13
MilkTeaMan: 還地了嗎? 06/21 11:13
wingthink: q的圖說明了台灣交通的困境www 06/21 11:17
aky20417: 前天走復興接自由路,那紅綠燈才真是極品… 06/21 12:08
SINW: 這種政府真的是智障 這裡就已經車超多了 還縮路 人走在馬路 06/21 12:08
SINW: 邊也不安全 不敢處理騎樓問題 竟然想出這種智障方法 06/21 12:08
joinptt: 讓機車無法切路肩,得提前減速過彎;前提是沒一開始就當 06/21 12:22
joinptt: 大聰明從右側超車,然後被停車格擋住再硬切出來,剛開始 06/21 12:22
joinptt: 應該很容易在這階段擦撞 06/21 12:22
Aeolusfly: 本來就是混合車道可以汽機車同一道,外側車道一堆違停 06/21 12:44
Aeolusfly: ,機慢車內內外外的切更危險,現在直接弄成路肩跟停車 06/21 12:44
Aeolusfly: 格,減少變換車道,當然會變安全。但問題是車道變少車 06/21 12:44
Aeolusfly: 流量沒變少,整體車速下降了,駕駛人習慣卻不會因為你 06/21 12:44
Aeolusfly: 車道規劃不同就改變,汽車駕駛不會把距離留出來,機車 06/21 12:44
Aeolusfly: 駕駛沒耐心乖乖排在汽車後面會直接同車道鑽車超車,加 06/21 12:44
Aeolusfly: 上路燈號誌很爛,大概走一個街區就要停一次紅燈,才會 06/21 12:44
Aeolusfly: 看起來沒有變安全又更塞。 06/21 12:44
flshoyo: 已是汽機車混合車道,那機車能在左轉車道直接轉? 06/21 12:48
Aeolusfly: 本來就是混合車道,沒掛狗牌的話就可以,畫了左轉車道 06/21 13:01
Aeolusfly: 之後,一樣是看狗牌。有的地方同一條路,這個路口單側 06/21 13:01
Aeolusfly: 二車道,沒掛狗牌可以不用待轉,下個路口多擠出一個左 06/21 13:01
Aeolusfly: 轉專用道,嘿,狗牌就給你掛上去了,笑死。 06/21 13:01
povgun: 以市區來說 混合車道車速不快 但其實比較流暢 06/21 13:20
povgun: 機車一樣左轉靠左 右轉靠右 06/21 13:21
povgun: 而且現在很多路口都新增左轉獨立時相了 06/21 13:22
eulbos: 這個真的很酷 畫超寬路肩空間+紅線 整排只有2機車格 06/21 13:47
pttjack: 要是塞車是鼓勵大家騎機車嗎 06/21 15:04
lc85301: 當然是鼓勵你走路搭大眾運輸 06/21 15:58
ldkrsi: 這些從國外抄來的畫線 外國人設計的原意就真的含有減少 06/21 16:06
ldkrsi: 市中心私家車的數量 不利開四輪是必然的 06/21 16:07
kmplayer: 人行道已經拓寬到吃掉機車道了,可以去欣賞二聖路中正 06/21 19:12
kmplayer: 高工足球場旁邊那一段,人行道應該有3米寬 06/21 19:12
eulbos: 現在機車要敢騎路中間不然很痛苦 06/21 20:49
missin: 行向分流 06/21 21:07
tomap41017: 支持啊 06/21 21:42
SantanaJohan: q的圖讚 06/21 23:15
victoryss: 半夜看到鮮魚湯餓了 可惡 06/22 01:36
likemon: 一個老人用 30 騎在路中間就可以癱瘓整條路 呵呵 06/22 09:23
likemon: 復興路已經沒救了啦 光違停和超短綠燈 1999 建議了 06/22 09:24
likemon: 好幾次 越改越奇耙... 06/22 09:25
likemon: 可否有人說說 第二張圖那種畫法 是不是高雄獨創? 06/22 09:25
ocean1202: 畫這樣很好不過紅線還是超級多違停 06/22 12:28
ocean1202: 左右轉車道本來就很必要才不會擋住直行車輛 06/22 12:35

👉 高雄 Kaohsiung 版:熱門文章

👉 高雄 Kaohsiung 版: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