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TT.BEST 批踢踢爆文 💬 八卦 Gossiping 😊 希洽 C_Chat 💰 股票 Stock 🏠 房屋 home-sale 🏀 美國職籃 NBA ⚾ 棒球 Baseball 👛 省錢 Lifeismoney 🚗 汽車 car 😡 政黑 HatePolitics 💻 電蝦 PC_Shopping 🥰 韓星 KoreaStar ✨ 英雄聯盟 LoL 🍿 電影 movie 🪖 軍事 Military 📡 通訊 MobileComm 🏀 台籃 basketballTW 🍼 寶媽 BabyMother 🇯🇵 日旅 Japan_Travel 🏭 科技 Tech_Job 👉 男女 Boy-Girl 👉 真香 CheerGirlsTW 👧 女孩 WomenTalk 👻 媽佛 marvel 💳 卡版 creditcard 👉 NS NSwitch 👉 PS5 PlayStation 👉 大氣 TY_Research 👉 婚姻 marriage 👉 台南 Tainan 👉 台中 TaichungBun 👉 Steam Steam 👉 高雄 Kaohsiung 👉 羽球 Badminton 👉 超商 CVS 👉 米哈遊 miHoYo 👉 iOS 👉 兄弟 Elephants 👉 日劇 Japandrama 👉 玄幻 CFantasy 👉 ES e-shopping 👉 WOW 👉 遊戲交易 Gamesale 👉 4X BaseballXXXX 👉 Lakers 👉 韓劇 KoreaDrama 👉 汽車買賣 CarShop 👉 機車 biker 👉 新竹 Hsinchu 👉 美保 BeautySalon 👉 串流 OTT 👉 歐美影集 EAseries 👉 手機交易 mobilesales 👉 健身 MuscleBeach 👉 MacShop 👉 Lions 👉 FGO FATE_GO 👉 中劇 China-Drama 👉 數位貨幣 DigiCurrency 👉 暗黑 DIABLO 👉 實習教師 studyteacher 👉 航空 Aviation 👉 藝文票券轉售 Drama-Ticket 👉 韓綜 KR_Entertain 👉 美妝 MakeUp 👉 速食 fastfood 👉 手錶 watch 👉 體適能 FITNESS 👉 攝影 DSLR 👉 Headphone 👉 嘻哈 Hip-Hop 👉 轉珠 PuzzleDragon 👉 美食 Food 👉 蔚藍 BlueArchive 👉 數位相機交易 DC_SALE 👉 筆電蝦 nb-shopping 👉 軟工 Soft_Job 👉 汪踢 Wanted 👉 台綜 TW_Entertain 👉 坂道閒聊 SakaTalk 👉 貓咪 cat 👉 日GO BabyProducts 👉 TypeMoon 👉 MLB 👉 職場 Salary 👉 臺劇 TaiwanDrama 👉 海賊王 ONE_PIECE 👉 PMGO PokemonGO 👉 國營 Gov_owned 👉 碧航 AzurLane 👉 家電 E-appliance 👉 布蘭德 Brand 👉 DMMG DMM_GAMES 👉 贈送 give 👉 神魔 ToS 👉 銀行服務板 Bank_Service 👉 原創 YuanChuang 👉 期權 Option 👉 重機 SuperBike
安安安安安 以前拉麵店有一個被大家嘴翻的規矩 就是吃完自己幫店家收餐盤 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 吃完自己收也擴散到我家的一些小吃店了欸 要舉一個有代表性的就是永和 為啥這破規矩開始蔓延到多數餐飲業?? 發現台灣人奴性重 貼個告示就真的一堆人自己收? ---- Sent from BePTT on my iPhone 12 mini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9.217.128.243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Gossiping/M.1782643313.A.857.html
thesaurus: 賤 49.217.203.151 06/28 18:42
yokann: 這年頭舉手之勞也變成奴了 36.226.209.104 06/28 18:43
yokann: 哪天晚5分鐘下班也是奴了 36.226.209.104 06/28 18:43
s655131: 收而已 又沒叫你洗 114.43.35.201 06/28 18:43
fzdm: 收服務費就不用自己收了 27.242.100.81 06/28 18:44
rogergon: 因為沒人了。連點餐都靠條碼。111.250.120.239 06/28 18:44
m13579: 如果你會常去那間店 最好還是自己收 不常 39.10.61.140 06/28 18:44
m13579: 去或一次店不收倒是沒差 39.10.61.140 06/28 18:44
a79111010: 你不收可以不要吃 1.169.75.157 06/28 18:44
belucky: 不想收直接走人阿 我好幾次很自然的走 110.28.128.119 06/28 18:44
belucky: 掉 根本沒店員敢阻止 110.28.128.119 06/28 18:44
Oeagrus: 吃魚我都請店員吸乾淨 119.14.117.201 06/28 18:45
poeoe: 就是奴啊 隨便貼個告示就很乖223.139.204.200 06/28 18:46
gopath: 乖寶寶可以打9折嗎 1.165.90.85 06/28 18:46
poeoe: 台灣人這樣 就是讓店家可以少請員工 倒楣的223.139.204.200 06/28 18:47
poeoe: 還是一般勞工223.139.204.200 06/28 18:47
alex00089: 現在連普通店都引進點餐機了以後跟日 42.77.233.43 06/28 18:47
alex00089: 本一樣用車票領餐? 42.77.233.43 06/28 18:47
SGshinji: 麥噹噹那些速食帶來的壞習慣阿 111.81.139.81 06/28 18:48
saltation: 點餐都用點餐機自己點了 111.83.193.58 06/28 18:48
love0504: 台灣人真奴== 111.249.16.98 06/28 18:48
bloodmickey: 因為都說不爽別幹 真的沒人幹自己上 218.166.11.192 06/28 18:48
hoho5410: 奴性 27.247.228.42 06/28 18:50
luche: 至少沒讓你罰站吃或禁止用手機 61.57.79.176 06/28 18:50
wryyyyyyyy: 可悲 36.224.57.122 06/28 18:51
uco330: 現在有的店家根本沒有服務生呀 就掃碼點餐 36.234.136.171 06/28 18:51
chogosu: 要自己掃QR的店 我去一次就不去了 114.45.169.206 06/28 18:51
uco330: 燈號響了自己端回來 吃飽了自己端回去 36.234.136.171 06/28 18:51
t95912: 沒收服務費的 本來就應該自己收 27.247.102.169 06/28 18:51
uco330: 但是這種店可能一份套餐能便宜5塊錢 36.234.136.171 06/28 18:52
uco330: 我超愛這種店耶 因為我是社恐盡量不想交談 36.234.136.171 06/28 18:53
freeview: 賣場自助結帳大家也是吞了一樣 1.164.107.231 06/28 18:53
alex00089: 減少人手 42.77.233.43 06/28 18:53
rogergon: 以後機器人再厲害一點,餐廳就沒人了111.250.120.239 06/28 18:55
LPCbaimlly: 要不要沒收服務費的要自己煮算了,奴 42.72.230.210 06/28 18:55
fony1029: 為什麼還有人為了企業costdown辯護啊223.137.108.196 06/28 18:55
LPCbaimlly: 出優越感喔 42.72.230.210 06/28 18:55
alex00089: 九年級少子化只有七八年級一半的人數 42.77.233.43 06/28 18:56
alex00089: 出社會剛剛買手搖店員是越南的耶 42.77.233.43 06/28 18:56
fony1029: 去餐廳吃飯不是為了休息嗎223.137.108.196 06/28 18:56
fony1029: 餐廳自己收跟外送下樓拿都是costdown223.137.108.196 06/28 18:57
xiemh420: 台灣人就假道學,自以為有公德心 49.230.135.223 06/28 18:59
starport: 幫忙收幹嘛 你給我帳單打折扣嗎 106.64.144.181 06/28 18:59
uco330: 就店家沒有服務生呀 不然只能廚師出來收 36.234.136.171 06/28 19:00
horse2819: 不要自己收又給我收服務費就好了 42.72.230.248 06/28 19:01
fony1029: 舉手之勞(X)企業主省錢(O)少一個職223.137.108.196 06/28 19:02
fony1029: 位223.137.108.196 06/28 19:02
GLung: 少子114.136.157.162 06/28 19:02
GLung: 以後會越來越爛 一堆低能還在少子化沒影響114.136.157.162 06/28 19:03
fony1029: 省這份薪水東西有比較便宜嗎 別傻了223.137.108.196 06/28 19:03
IDF5566: 收一個少做一件事 42.78.111.247 06/28 19:04
Sacral: 餐點價格便宜和不收服務費的話我倒是可以 111.240.19.85 06/28 19:04
Sacral: 接受 111.240.19.85 06/28 19:05
fony1029: 之前鬍鬚張漲價 門口還寫改成半自助式223.137.108.196 06/28 19:05
fony1029: 這就是你們慣出來的223.137.108.196 06/28 19:05
windnduck: 不用配合阿,直接站起來走人就好 36.237.32.83 06/28 19:06
myyalga: 就放著給員工收,不然她們哪有工作可以做 110.28.104.185 06/28 19:06
fony1029: 你外食圖的是一個休息 結果要你出來幫他223.137.108.196 06/28 19:07
fony1029: 做一半的勞動223.137.108.196 06/28 19:07
aoka: 我尊重員工,所以都留給他們收 1.173.216.253 06/28 19:07
fony1029: 結果那一半的勞動還當理所當然 如果你消223.137.108.196 06/28 19:08
fony1029: 費是銅板價還能接受223.137.108.196 06/28 19:09
myyalga: 以前那低物價低時薪的時候,還真不好意思 110.28.104.185 06/28 19:09
bobby4755: 且吃且珍惜 以後抵消沒1000不能外食 223.136.26.161 06/28 19:09
myyalga: 讓人那麼忙。 110.28.104.185 06/28 19:09
myyalga: 現在高物價、高時薪,你員工不收就回家當 110.28.104.185 06/28 19:09
jazzblues03: 現在很多便當店內用也要收.. 101.10.246.162 06/28 19:10
myyalga: 少爺公主吧! 110.28.104.185 06/28 19:10
bloodmickey: 不爽不要做 翻譯就是未來自己做 218.166.11.192 06/28 19:10
mysmalllamb: 還好啦,小吃店這樣OK,餐廳不可 39.12.153.61 06/28 19:10
bloodmickey: 以後還要自己當警察 消防 保全 老師 218.166.11.192 06/28 19:10
uco330: 就根本沒有員工 店裡只有一個廚師 @@ 36.234.136.171 06/28 19:11
fony1029: 我不懂台灣為何愛用「舉手之勞」PUA人民223.137.108.196 06/28 19:11
fony1029: 參與無酬勞工 你吃飯還幫餐廳加班喔?223.137.108.196 06/28 19:11
fony1029: 而且餐廳還沒給你薪水喔 他們多請一個擦223.137.108.196 06/28 19:12
fony1029: 桌子會倒趕快倒一倒223.137.108.196 06/28 19:12
fony1029: 這種店桌子一定超油 只有開門跟打烊才在223.137.108.196 06/28 19:12
psy792: 知道要自己收就不要去,日本破拉麵店,睥 118.232.17.202 06/28 19:12
fony1029: 擦223.137.108.196 06/28 19:12
psy792: 睨要求台灣跪舔皇民,真是丟臉! 118.232.17.202 06/28 19:13
uco330: 不爽你就吃別家 他如果沒生意就倒了 = = 36.234.136.171 06/28 19:13
andy50814: 企業可以省人事成本 27.247.12.21 06/28 19:13
maximuswu: 我有碰過要自己收 還收服務費的餐廳 27.242.9.144 06/28 19:13
fony1029: 這種店桌子很油 本來就是雷店一家223.137.108.196 06/28 19:13
myyalga: 小吃要叫人自己收,那夠平價嗎? 110.28.104.185 06/28 19:14
myyalga: 夠平價我會收,至少互利互惠。 110.28.104.185 06/28 19:14
myyalga: 如果賣得貴,直接放桌上。 110.28.104.185 06/28 19:14
fony1029: 要自己收盤的通常都不擦桌子 誰去誰傻223.137.108.196 06/28 19:15
fony1029: 要省這個人力就是有代價223.137.108.196 06/28 19:15
a79111010: 反正如果太多不收的話 就是直接收掉內 1.169.75.157 06/28 19:15
a79111010: 用區 這種店基本都是老店 底氣超足 1.169.75.157 06/28 19:15
Sunofgod: 不爽別去啊 垃圾台灣刁 1.173.189.225 06/28 19:15
Sunofgod: 日本有德性的人都嘛自己收 尤其是明顯一 1.173.189.225 06/28 19:16
Sunofgod: 人經營的店 不懂得互相的垃圾台灣人 1.173.189.225 06/28 19:16
a79111010: 但人家就是排骨便當50元 沒人在意 1.169.75.157 06/28 19:16
Sunofgod: 都以為付錢就是老爸 笨色 1.173.189.225 06/28 19:16
WUBAME: 錢他又沒少算 你幹啥幫他省111.254.222.162 06/28 19:17
fony1029: Costdown不用美化成舉手之勞 那是要顧客223.137.108.196 06/28 19:17
fony1029: 勞動223.137.108.196 06/28 19:17
psy792: 又跑出一個垃圾店家出來靠么了 118.232.17.202 06/28 19:17
fony1029: 所以他沒付你薪水幫他收盤223.137.108.196 06/28 19:17
windnduck: 那顧客幫店家收的時間要打折扣嗎? 36.237.32.83 06/28 19:18
myyalga: 放著啦! 110.28.104.185 06/28 19:18
myyalga: 除非他做得很好吃,有常客,不然倒的是它 110.28.104.185 06/28 19:18
uco330: 我吃的這家真的滿好吃的 麵條份量也給很多 36.234.136.171 06/28 19:19
myyalga: 不好吃、不平價看誰會先倒咯! 110.28.104.185 06/28 19:19
ssstw: 外送選自取,還要給平台抽成,那我直接打 42.79.174.13 06/28 19:20
ssstw: 電話訂就好了,大部分店家都有電話或手機 42.79.174.13 06/28 19:20
ssstw: ,我也不差那30秒電話費(本來就吃到飽用 42.79.174.13 06/28 19:20
bornwinner: 那個又沒有強制性,不要理他就好 39.1.45.148 06/28 19:20
ssstw: 不完) 42.79.174.13 06/28 19:20
myyalga: 好吃、平價,互利互惠,收個餐盤大家當然 110.28.104.185 06/28 19:21
myyalga: 不會太計較! 110.28.104.185 06/28 19:21
kmkr122719: 你可以不收啊,不收不會怎樣 223.137.78.14 06/28 19:21
fony1029: 那就不要爸爸啊 看誰氣長 你去外食不是223.137.108.196 06/28 19:21
fony1029: 為了休息嗎?結果還要當店內工讀生做一223.137.108.196 06/28 19:21
fony1029: 半的工223.137.108.196 06/28 19:21
MoneyDay5566: 奴 114.36.93.25 06/28 19:21
kmkr122719: 我是會收啦,舉手之勞而已 223.137.78.14 06/28 19:21
Sunofgod: 連雙贏都不懂 果然是只會內耗的台灣刁 1.173.189.225 06/28 19:21
your0207: 不要吃那種店啊 101.10.169.156 06/28 19:22
Sunofgod: 台灣刁真的仇富仇商到腦子壞了 1.173.189.225 06/28 19:22
windnduck: 一般小吃店平價好吃沒有服務費,幫忙收 36.237.32.83 06/28 19:22
fony1029: 有些人當奴習慣了會幫costdown的慣老闆223.137.108.196 06/28 19:22
fony1029: 辯護 省這一點錢不請人比較好喔223.137.108.196 06/28 19:22
windnduck: 沒問題啊,有收服務費的不可能幫忙 36.237.32.83 06/28 19:22
your0207: 多數?我吃火鍋燒烤沒看過要收的 101.10.169.156 06/28 19:22
your0207: (美食街不算 101.10.169.156 06/28 19:23
momo3921d: 我就偏不收 你能怎樣嗎 61.230.99.89 06/28 19:23
fony1029: 而且這種自己收的也沒擦桌子你也挺223.137.108.196 06/28 19:24
myyalga: 便宜好吃客人多,你自己可以去篩選客人 110.28.104.185 06/28 19:24
myyalga: 昂貴難吃客人少,這就是客人篩選你 110.28.104.185 06/28 19:25
a860122004: 掃碼跟自己收的都惡習 101.12.145.127 06/28 19:25
fony1029: 反正除了速食店跟百元以下的 不然沒有什223.137.108.196 06/28 19:25
fony1029: 麼要自己收的理由 我又不是來打工223.137.108.196 06/28 19:25
leo255112: 缺工 36.225.29.209 06/28 19:25
bdenken: 沒叫你自己洗就很好了 36.228.91.174 06/28 19:26
myyalga: 也不知道你在哭夭三小台灣鯛,是在鯛什麼 110.28.104.185 06/28 19:26
myyalga: ! 110.28.104.185 06/28 19:26
fony1029: 掃碼我沒意見 有時候有掃碼還是好事223.137.108.196 06/28 19:26
kukulee: 沒差你就擺著阿吃完拍拍屁股走人他能怎樣 220.137.7.183 06/28 19:26
peace305: 沒收服務費...確實不用收才對 118.161.4.224 06/28 19:26
myyalga: 如果是平價小吃,我覺得大家不會刁難你店 110.28.104.185 06/28 19:28
fony1029: 這就是PUA 消費者 舉手之勞幫店家打工223.137.108.196 06/28 19:28
myyalga: 家! 110.28.104.185 06/28 19:28
widec: 不收是會怎樣 1.165.26.65 06/28 19:29
uco330: 直接走人確實也不會怎樣 他根本沒看見你走 36.234.136.171 06/28 19:29
MyPetTankDie: 可以少請一兩個員工的優良風氣有什 223.137.53.124 06/28 19:29
MyPetTankDie: 麼理由不做 223.137.53.124 06/28 19:29
tank820211: 真的這麼高貴就不會去那種店消費了啦 60.251.228.85 06/28 19:30
tank820211: 可憐 60.251.228.85 06/28 19:30
plbroum88: 少子化缺工 42.79.218.136 06/28 19:31
as1100: 順手的事 你不想收可以去吃幾百的餐廳 49.217.63.248 06/28 19:31
gopath: 以前有人假掰體貼,現在店家拿俏了 1.165.90.85 06/28 19:31
junhai: 日本流行來的吧 220.142.23.119 06/28 19:31
aq5137: 推文一堆可悲老害 223.137.183.22 06/28 19:33
t95912: 我是覺得要自己收嫌麻煩 下次就不要去那 27.247.102.169 06/28 19:33
t95912: 間XD 27.247.102.169 06/28 19:33
erickruklin: 沒收服務費的話,店家要求我會幫收223.137.224.174 06/28 19:34
felix1031: 說得好像在台灣服務費會給員工似的 36.225.13.2 06/28 19:34
erickruklin: 通常都貼在很顯眼的地方。消費之前223.137.224.174 06/28 19:35
erickruklin: 很好判斷吧223.137.224.174 06/28 19:35
fony1029: Costdown 仔PUA不成又要洗老害了☺223.137.108.196 06/28 19:35
fony1029: 老闆costdown你在幫老闆說話啊223.137.108.196 06/28 19:36
fony1029: 你也不會比較有錢啦 人家一個月省那工作223.137.108.196 06/28 19:36
fony1029: 都比你賺得多了223.137.108.196 06/28 19:36
togg: 店家不收桌他們就無法拼翻桌率 101.9.103.213 06/28 19:36
myyalga: 這麼高尚,客人幫收有折算嗎? 110.28.104.185 06/28 19:36
fony1029: 一個月少付29500 一年就有多少了223.137.108.196 06/28 19:37
abcrr123: 好笑的是收服務費/清潔費,還要自己收 59.127.70.44 06/28 19:37
abcrr123: 盤自己點餐 59.127.70.44 06/28 19:37
jose50203: 不是叫你自己煮就不錯了 114.140.96.157 06/28 19:38
RpRp: 人力不夠成本問題,想外食休息可以去不用收223.141.182.165 06/28 19:39
RpRp: 的餐廳啊,是錢不夠嗎?223.141.182.165 06/28 19:39
fony1029: 蠻驚訝現在居然還有資方打手 幫Costdown223.137.108.196 06/28 19:40
fony1029: 辯護的☺223.137.108.196 06/28 19:40
fony1029: 而且這種不擦桌子也是事實啊 桌子都超黏223.137.108.196 06/28 19:41
toeic900: 以後會叫你自己下麵煮 36.227.35.19 06/28 19:41
fony1029: 超髒的223.137.108.196 06/28 19:41
lewdster: 不要去或外帶阿 沒自己收過 36.239.59.169 06/28 19:42
fony1029: 反正自己收盤就是Costdown 不是什麼舉手223.137.108.196 06/28 19:42
fony1029: 之勞223.137.108.196 06/28 19:42
Zerose56520z: 看價格 像麥當勞我都丟桌上 111.255.209.67 06/28 19:43
fony1029: 像鬍鬚張這種一邊漲價一邊要人自己收的223.137.108.196 06/28 19:45
fony1029: 到底都是誰在挺 舉手之勞?223.137.108.196 06/28 19:46
hihioooya: 誰理他 麥當勞我也沒在收 27.53.152.118 06/28 19:46
kevin79416: 不想收就不要去,很難懂嗎?203.204.122.250 06/28 19:47
fony1029: 破百還自己收 只能說你超奴223.137.108.196 06/28 19:47
penny1986: 很多店便宜也沒要客人自己收阿 111.82.122.83 06/28 19:49
penny1986: 要客人收就是店家想省錢而已 111.82.122.83 06/28 19:50
uco330: 自己煮的也有呀 自助拉麵店你沒去過嗎 @@ 36.234.136.171 06/28 19:51
fony1029: 而且說真的 自己收沒有一間不雷 桌子都223.137.108.196 06/28 19:51
fony1029: 很油 不知道省這個到底哪裡舉手之勞 你223.137.108.196 06/28 19:51
fony1029: 還要幫人家擦嗎223.137.108.196 06/28 19:51

💬 八卦 Gossiping 版:熱門文章

💬 八卦 Gossiping 版: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