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TT.BEST 批踢踢爆文 💬 八卦 Gossiping 😊 希洽 C_Chat 💰 股票 Stock 🏠 房屋 home-sale 🏀 美國職籃 NBA ⚾ 棒球 Baseball 👛 省錢 Lifeismoney 🚗 汽車 car 😡 政黑 HatePolitics 💻 電蝦 PC_Shopping 🥰 韓星 KoreaStar ✨ 英雄聯盟 LoL 🍿 電影 movie 🪖 軍事 Military 📡 通訊 MobileComm 🏀 台籃 basketballTW 🍼 寶媽 BabyMother 🇯🇵 日旅 Japan_Travel 🏭 科技 Tech_Job 👉 男女 Boy-Girl 👉 真香 CheerGirlsTW 👧 女孩 WomenTalk 👻 媽佛 marvel 💳 卡版 creditcard 👉 NS NSwitch 👉 PS5 PlayStation 👉 大氣 TY_Research 👉 婚姻 marriage 👉 台南 Tainan 👉 台中 TaichungBun 👉 Steam Steam 👉 高雄 Kaohsiung 👉 羽球 Badminton 👉 超商 CVS 👉 米哈遊 miHoYo 👉 iOS 👉 兄弟 Elephants 👉 日劇 Japandrama 👉 玄幻 CFantasy 👉 ES e-shopping 👉 WOW 👉 遊戲交易 Gamesale 👉 4X BaseballXXXX 👉 Lakers 👉 韓劇 KoreaDrama 👉 汽車買賣 CarShop 👉 機車 biker 👉 新竹 Hsinchu 👉 美保 BeautySalon 👉 串流 OTT 👉 歐美影集 EAseries 👉 手機交易 mobilesales 👉 健身 MuscleBeach 👉 MacShop 👉 Lions 👉 FGO FATE_GO 👉 中劇 China-Drama 👉 數位貨幣 DigiCurrency 👉 暗黑 DIABLO 👉 實習教師 studyteacher 👉 航空 Aviation 👉 藝文票券轉售 Drama-Ticket 👉 韓綜 KR_Entertain 👉 美妝 MakeUp 👉 速食 fastfood 👉 手錶 watch 👉 體適能 FITNESS 👉 攝影 DSLR 👉 Headphone 👉 嘻哈 Hip-Hop 👉 轉珠 PuzzleDragon 👉 美食 Food 👉 蔚藍 BlueArchive 👉 數位相機交易 DC_SALE 👉 筆電蝦 nb-shopping 👉 軟工 Soft_Job 👉 汪踢 Wanted 👉 台綜 TW_Entertain 👉 坂道閒聊 SakaTalk 👉 貓咪 cat 👉 日GO BabyProducts 👉 TypeMoon 👉 MLB 👉 職場 Salary 👉 臺劇 TaiwanDrama 👉 海賊王 ONE_PIECE 👉 PMGO PokemonGO 👉 國營 Gov_owned 👉 碧航 AzurLane 👉 家電 E-appliance 👉 布蘭德 Brand 👉 DMMG DMM_GAMES 👉 贈送 give 👉 神魔 ToS 👉 銀行服務板 Bank_Service 👉 原創 YuanChuang 👉 期權 Option 👉 重機 SuperBike
乳提啦 最近聽到有人在爭三大JRPG 現在看起來最沒爭議的應該是DQ、FF 另外要排進去的可能看幻想、軌跡會吵架 也有人說傳奇、依蘇、女神藝文錄要來爭名次 這樣誰有資格爭論第三大的名次 有C洽? -- https://i.imgur.com/e8dN5uA.png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1.219.249.95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_Chat/M.1782552065.A.25E.html
StarTouching: 很久以前是女神轉生吧 06/27 17:22
mapulcatt: 傳奇吧 06/27 17:22
leon19790602: 最後一個不是經常換來換去嗎,你的三大不是我的三大 06/27 17:22
kmkr122719: 寶可夢,不過通常會被論外 06/27 17:22
tym7482: 不用吵,統統歸類在其他一起排第三 06/27 17:22
pili955030: 寶可夢是三大之上的存在XD 06/27 17:22
jeff666: 不用吵 都輸寶可夢 06/27 17:23
frog0824: PM、DQ、FF 06/27 17:23
leon19790602: 寶可夢的確是直接論外了,不會放進來 06/27 17:23
undeadmask: 看你要比的是古代最強還是現代最強 06/27 17:24
MikageSayo: 雙璧不好嗎 06/27 17:24
KyHZ56: 第三不就傳奇跟persona在爭嗎 寶可夢是規格外 06/27 17:24
Scarlett888: 寶可夢 06/27 17:24
xxlaws: 傳奇或伊蘇吧 06/27 17:25
scott032: 寶可夢>其他雜魚 06/27 17:25
Takhisis: 元祖女神轉生超酷的 但這要看國民度 06/27 17:25
ayubabbit: PM 黑魂 MH 06/27 17:26
scott032: 還有正確的來說 是日本三大RPG 而不是三大JRPG 06/27 17:26
windfeather: 當年在傳這說法時,似乎是DQ FF 女神轉生 06/27 17:28
widec: 創世紀 巫術 魔法門 06/27 17:29
BSpowerx: 寶可夢是殿堂區,不同規格 06/27 17:30
e49523: FF可以下去換女神異聞錄 06/27 17:30
goodday5566: 寶可夢是規格外的 不能放在一起評論 06/27 17:32
devilkool: 女神轉生不是嗎 06/27 17:33
scott032: 當年這個說法是傳奇系列製作人講的 DQ FF 傳奇系列 06/27 17:34
xxx60133: 在寶可夢面前 都是菜雞 06/27 17:34
episode666: 我當年是FF,DQ和夢幻之星,夠老了吧 06/27 17:34
allanbrook: 反正這說法也很老了 都是老遊戲大家一起站旁邊就好 06/27 17:37
gaucher: 小時候聽到的說法是 FF DQ 夢幻之星 06/27 17:37
c6343j6297: 寶可夢的分類是寶可夢。老三一直眾說紛紜 06/27 17:38
episode666: 天外魔境二代的時候偶爾也會擠到第三,每個時代都不 06/27 17:40
episode666: 一樣 06/27 17:40
jorden0804: 有人會來吵軌跡沒進? 別說笑了吧 06/27 17:42
whitecan: 這東西吵很久,但我從來沒看過有結論 06/27 17:44
pgame3: 我是聽過時空幻境的版本,大概二十年前 06/27 17:44
a12073311: 寶可夢 法環 DQ吧(? 06/27 17:45
pgame3: 不過後來更常聽到大家在笑三大惡女 06/27 17:45
winda6627: 整串沒半個統一說法全是口嗨。 06/27 17:45
bluefire: DQ FF保兩位 老三眾說紛紜 06/27 17:45
furret: 寶可夢是World RPG 06/27 17:46
norefish: 這個沒有標準答案吧 我第一次聽到的是時空幻境(傳奇) 06/27 17:46
norefish: 好像比較沒聽過p的 聽過的是女神異聞錄本家 06/27 17:46
windfeather: 畢竟女神異聞錄是近代,更早之前是女神轉生 06/27 17:47
arceus: 川普致敬過的 寶可夢跟persona 第三個就勉為其難給ff 06/27 17:47
ucha: 薩爾達能爭第三嗎? 06/27 17:48
a43164910: 沒聽過軌跡爭三大 這什麼咖 06/27 17:49
wds824: 傳奇系列+1 ,要是沒馬場應該還能再多撐幾年... 06/27 17:49
HappyPoyo: 先排除寶可夢,剩下賣不好的自己去排 06/27 17:49
norefish: 阿打錯是女神轉生本家 06/27 17:50
HappyPoyo: 薩爾達只有二代是rpg,其他都不是 06/27 17:50
tom11725: 寶可夢永遠無法爭rpg這個位置 06/27 17:50
NAGORIYUKI: 雲廢文咖這都能洗一篇 06/27 17:50
HERJORDAN: jrpg的j不就是日式的意思?跟日本三大的差別在哪? 06/27 17:52
mapulcatt: 三大這個說法出來的年代 本來就不可能有P 06/27 17:53
HappyPoyo: 33、寶可夢、魔物獵人 06/27 17:53
EIngXuan: 一開始有這說法時是傳奇,但現在我覺得FF才是該滾出去 06/27 17:53
EIngXuan: 的那個 06/27 17:53
scott032: JRPG是歐美的說法 最早是傳奇製作人自己排的日本三大RPG 06/27 17:54
scott032: 而歐美說的JRPG是帶有諷刺的意思 06/27 17:54
xxx60133: 還是JRPG棋格式也算 06/27 17:57
speed7022: 我覺得這要隨時間改變,現在的FF可以滾出三大了 06/27 17:57
neogetter: 第三就女神轉生,TOP95年才出太菜,那時SFC RPG百家爭鳴 06/27 17:57
neogetter: 輪經典也比不上聖劍跟超時空之鑰 傳奇就贏在穩定產能 06/27 17:57
alan82212371: 寶可夢:他們在吵什麼? 06/27 18:00
xxx60133: 卡比戰士捏。馬利歐也出現類RPG 06/27 18:00
xxx60133: 洛克人還出猜拳… 06/27 18:00
catmeat777: 女神轉生、FF、DQ,不過這三款都快不行了,剩DQ還有 06/27 18:01
catmeat777: 點垂死掙扎的感覺 06/27 18:01
johnli: DQ這次打掉重練有FF的味道 06/27 18:03
BDroach: 哪來三大,都快消失了,頂多就FF和DQ當個招牌,提到日本 06/27 18:04
BDroach: 現在只會想到馬薩寶 06/27 18:04
TKjoe619: 不用吵了,通通都打不贏33號遠征隊 06/27 18:04
BDroach: 不用提33號,米哈遊都打不過 06/27 18:05
undeadmask: 確實 33號遠征隊重新定義現代最強JRPG 06/27 18:05
Tiandai: 軌跡那個銷量笑死人 06/27 18:06
chewie: 女神轉生還有外傳Persona系列 這個很強呢 06/27 18:07
HappyPoyo: 肯定有得獎TGA最佳RPG的魔物獵人世界吧 06/27 18:08
jpnldvh: 寶可夢都被踢出日籍了 06/27 18:08
chewie: 女神轉生還有外傳Persona系列 這個很強呢 06/27 18:08
neogetter: 33雖然才賣800萬,但遊戲定位不是日廠或老任能攀得上的 06/27 18:08
jpnldvh: 三大實質是二大 DQ + FF + 隨便一個不重要的雜魚 06/27 18:09
HappyPoyo: 規格外的被踢出日籍,剩下爛的自己搶排名XD 06/27 18:09
jpnldvh: 不過這也是老人這樣叫了 現在三大都涼的差不多了 06/27 18:09
gohst1234: 只有兩大不就好了,第三個誰都比不上 06/27 18:10
horse2819: 伊蘇軌跡那銷量 爭不了吧 06/27 18:12
zack867: 如果限定紅白機應該是dq3 ff3 女神轉生2吧 06/27 18:14
jsefk0819: 現在有打到世界出圈的就PERSONA阿 看看川普 不用爭吧 06/27 18:15
bluejark: 寶可夢不算rpg(完 06/27 18:16
HSKAO: 伊蘇在古早時代有強過? 06/27 18:17
bluejark: 女神系列被異聞錄救起來了啊 又能列回三大 06/27 18:17
bye2007: 天外魔境系列 好久以前的遊戲了 06/27 18:20
xji6xu4yjo41: 伊蘇銷量雖然很差 但起碼是jrpg中很不錯的遊戲 06/27 18:22
QBoyo: 寶可夢除外不是常識嗎 06/27 18:26
HappyPoyo: 我覺得伊蘇10比FF16好玩非常多 06/27 18:29
HappyPoyo: 畫面真的很破就是了 06/27 18:30
changeengjap: 超任三大RPG: FF6 聖劍傳說3 超時空之鑰 06/27 18:36
changeengjap: 現在的遊戲.. 大部分都不喜歡 06/27 18:36
xxx60133: 舊時代遊戲都很拖沓…. 06/27 18:37
xxx60133: 節奏太慢 06/27 18:38
xxx60133: 不優化改善其實沒那麼好玩 06/27 18:38
changeengjap: FF從10就開始系統有點煩了 還好劇情不錯cover 過去 06/27 18:38
changeengjap: 後面就越來越不喜歡 06/27 18:38
HSKAO: 不過軌跡只看戰鬥系統算蠻強的 06/27 18:44
xxx60133: 作業感太重 看看瑪麗歐 紙片王國 06/27 18:45
black5569: 傳奇。都是馬場的問題 06/27 18:45
ocean11: 講三大的時候是真女神轉生啦 06/27 18:48
HSKAO: 話說回來 JRPG的定義是什麼? 06/27 18:49
HSKAO: 日廠做的RPG就是JRPG嗎? 06/27 18:49
a25785885: 寶可夢 法環 萌夯 06/27 18:54

😊 希洽 C_Chat 版:熱門文章

😊 希洽 C_Chat 版: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