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etsu327: 不要讓石田管事就好了06/27 13:33
→ timco: 砍石田討好德川06/27 13:33
推 poeoe: 武鬥派哪來的忠誠度 早就靠攏德川了好嗎06/27 13:34
→ Klan: 德川提早變征夷大將軍嗎?06/27 13:35
→ poeoe: 關原戰後 豐臣家領地大幅縮水 這些武鬥派有出來反抗嗎06/27 13:36
推 tetsu327: 乖乖向家康跪 秀吉一脈一定能保存啊06/27 13:37
推 hasroten: 只是要保兒子直接投就好了吧06/27 13:38
推 poeoe: 要嘛就想辦法關原打狸貓臉 不然就大阪城交出來跪個徹底 沒06/27 13:39
→ poeoe: 有其他好辦法了 06/27 13:39
推 orze04: 只要保母子,直接投誠家康就好了。06/27 13:39
→ timco: 想辦法阻止關原發生就不用割地06/27 13:39
推 smik: 不是在夏之陣不要合談打到底會贏啊06/27 13:41
推 ts1993: 投降不就好了06/27 13:42
推 mofass: 夏之陣打到底也頂多不輸而已,不反攻怎麼贏 06/27 13:42
推 hcl00: 那群武鬥派早就背骨了06/27 13:43
推 poeoe: 德川在打關原前就去揍上杉家了 不打關原就是看狸貓到處各個06/27 13:43
→ poeoe: 擊破而已06/27 13:43
推 iwinlottery: 關原時舉豐臣旗實際交給毛利,雖然毛利打贏可能也不06/27 13:45
→ iwinlottery: 安好心06/27 13:45
→ akway: 不要一直跟德川對幹 應該可以活到終老06/27 13:45
推 lovesleep68: 建議補個ACG點或圖06/27 13:46
※ 編輯: timco (49.217.125.74 臺灣), 06/27/2026 13:48:12
推 s2500205: 去跪寧寧 06/27 13:49
→ zxcz1471: 在還沒‘’全面對決撕破臉‘’前出家就好 日本很吃 06/27 13:49
→ zxcz1471: 這套 至少全面性認輸投誠會被看不起 但勝者的憐憫 06/27 13:49
→ zxcz1471: 很少會趕盡殺絕 頂多被一輩子軟禁在寺廟至少還能存 06/27 13:49
推 ahw12000: 耶 不是 已經打到夏之陣了 是還能怎麼撐啊 06/27 13:49
→ zxcz1471: 活 06/27 13:49
推 AT1045: 宣布跟北政所寧寧一樣退隱不管實權啊 不然有部分是秀吉晚 06/27 13:49
→ AT1045: 年留下的爛攤子 石田三成不夠當仇恨替死鬼一定會牽連到他06/27 13:49
→ AT1045: 們母子身上啊 06/27 13:49
※ 編輯: timco (49.217.125.74 臺灣), 06/27/2026 13:50:05
推 qsx889: 嫁給德川 06/27 13:51
→ zxcz1471: 伊達正宗小說是有勸家康娶然後順理成章接收秀賴德 06/27 13:55
→ zxcz1471: 川老頭親自教養 但...家康笑笑沒接受這種方案就是 06/27 13:55
→ ChangWufei: 說到底就是豐臣政權沒有一個人夠格當領導跟家康對抗 06/27 13:57
→ ChangWufei: 下面各勢力遲早都會被家康分化或拉攏或擊破 06/27 13:58
推 TKjoe619: 不要把片桐且元鬥走,走信長後代的老路,放棄兵權,變 06/27 14:00
→ TKjoe619: 成公家貴族爽過就好 06/27 14:00
→ zxcz1471: 讓秀賴認德川爹 會造成另一種麻煩 正宗這樂子人也 06/27 14:00
→ zxcz1471: 是故意亂出餿主意來攪亂天下就是 06/27 14:00
→ ChangWufei: 最好退場方法不如學織田信雄公卿化 反正本來就關白家 06/27 14:01
推 mofass: 不可能吧,織田本來就是貴族姓,你木下早就讓高家不爽了 06/27 14:04
推 shinobunodok: 直接投就好 家康依照其個性不會那麼絕 或者至少他 06/27 14:05
→ shinobunodok: 還要面子也不會為難女眷和孩童 06/27 14:05
推 bestteam: 沒救 你壓不住德川的 06/27 14:06
→ bestteam: 真以為武鬥派是傻子看不出德川野心喔 06/27 14:07
→ kisaku: 武鬥派早就背骨了,三成只是他們的藉口和遮羞布 06/27 14:08
→ kaj1983: 秀吉早就不得人心了吧 06/27 14:08
推 belion: 3成只是藉口... 06/27 14:10
推 edalmond: 自己乖乖去江戶住,秀賴放棄大阪城轉封,憑她的人脈交 06/27 14:10
→ edalmond: 情家康和秀忠應該不會下狠手 06/27 14:10
推 smik: 秀吉打韓國失敗就沒民心了吧 06/27 14:11
→ jalsonice: 保權不可能 保命保富貴選個好姿勢跪德川絕對沒問題 06/27 14:13
推 rayarising: 乖乖跪舔德川 06/27 14:13
推 takanasiyaya: 家康本來就豐臣政權no2,猴子以外還能壓的也就犬千 06/27 14:14
→ takanasiyaya: 代,剩下在狸貓面前都是小朋友。但茶茶只要乖乖跪 06/27 14:14
→ takanasiyaya: 根本沒事,寧寧不就活的好好的。寧寧的哥哥們(淺 06/27 14:14
→ takanasiyaya: 野長政,木下家定)都嘛過到幕末。 06/27 14:14
→ timco: 德川太長壽 06/27 14:16
推 AT1045: 朝鮮遠征沒贏權責分配也爛掉 然後肅清秀次牽連一堆人讓東 06/27 14:19
→ AT1045: 北姻親團對豐臣家不爽很久了 一堆爛攤子累積下來 有人出來 06/27 14:19
→ AT1045: 帶頭搞豐臣家沒人擋得住還不如早點退隱逃跑啊 06/27 14:19
推 akway: 像織田家那樣不就好了 織田血脈都流傳至今 幕末德川不也這 06/27 14:19
→ akway: 樣 時勢已不在你那邊 屈服釋權還可以保全至今 06/27 14:19
→ takanasiyaya: 何況茶茶/秀賴本來就沒實權過,秀吉死到關原也才兩 06/27 14:20
→ takanasiyaya: 年,中間利家傅役控制,關原後就是託孤大臣家康掌 06/27 14:20
→ takanasiyaya: 握了,不知道茶茶想爭啥 06/27 14:20
→ zxcz1471: 茶茶:你們都收受我丈夫恩惠 現在這份恩情要延續久 06/27 14:29
→ zxcz1471: 久 就不甘心人走茶涼悲憤想要用微弱的丈夫恩惠繼續 06/27 14:29
→ zxcz1471: 自己家族榮華吧 06/27 14:29
推 takanasiyaya: 關原後其實60%是加封給武鬥派豐臣恩顧大名的,因為 06/27 14:29
→ takanasiyaya: 關原都是他們打的,沒辦法秀忠還被卡在上田。武鬥 06/27 14:29
→ takanasiyaya: 派內心是爽到的好嗎,可以出口氣還有得拿,爽的咧。 06/27 14:29
推 phantomzwei: 家康跟開國君王比起來最大的優點就是他非常的自律跟 06/27 14:31
→ phantomzwei: 謙虛,那時作為秀吉的遺孀只要肯投降他一定保你全家 06/27 14:31
→ phantomzwei: 的,根本沒什麼好煩惱的。 06/27 14:31
推 PTTJim: 其實也不用說跪德川,只要和德川保持和睦搞不好還能成為德 06/27 14:33
→ PTTJim: 川幕府在京都和朝廷間窗口 06/27 14:33
推 s8018572: 大政奉還之後還是發生戊辰戰爭阿,直到兵臨城下才開城 06/27 14:33
→ s8018572: 投降,如果是照戰國標準德川這種情況也蠻有機率會滅門 06/27 14:33
→ s8018572: 的吧 06/27 14:33
推 tsunamimk2: 不要讓他去接班 讓秀次接手關白 06/27 14:39
→ tsunamimk2: 抱德川大腿不現實 家康本來就比較親近寧寧的美濃老人 06/27 14:41
→ tsunamimk2: 而不是茶茶背後的近江幫 06/27 1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