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 XBTX: 因為有動物園系列戰車 06/26 13:56
→ zxcz1471: 一戰德軍更強 參謀本部的評價 二戰還會潰退一戰可 06/26 13:56
→ zxcz1471: 以玩死戰 二戰還會感嘆素質降低了 06/26 13:56
→ kuninaka: 哪裡精實@@ 06/26 13:56
推 kuninaka: 訓練和指揮是蠻精實沒錯拉,坦克就還好 06/26 13:58
推 bobby4755: 把所有國家預算都花在戰爭上 06/26 13:59
→ timco: 二戰很多國家都把預算都花在戰爭上 但德軍還是很強 06/26 14:00
推 tim1112: 因為提早準備戰爭 06/26 14:01
→ karta1363946: 真要講配合閃電戰所以下放指揮權 再來是裝甲配備無 06/26 14:02
→ karta1363946: 線電 講求速度與效率 06/26 14:02
推 leptoneta: 一戰後戰敗裁軍 篩選出很多菁英留下 06/26 14:02
→ labbat: 二戰草莓兵比一戰的還多 06/26 14:02
→ tim1112: 蘇聯則是大清洗後元氣大傷的,只能邊打邊靠美援恢復 06/26 14:03
推 Tsozuo: 新式戰術投入成功 06/26 14:03
→ labbat: 總體戰都嗎沒挑直接徵召 06/26 14:03
推 Duncan7406: 從普魯士以來傳統陸軍戰力就很強了 06/26 14:03
推 Edison1174: 就偷跑 英法1939年才後知後覺要備戰 德國就先透過重 06/26 14:03
→ Edison1174: 佔萊茵河地區吞併奧地利與捷克的行動完成許多實戰級 06/26 14:03
→ Edison1174: 的演習 1939年9月入侵波蘭時 德軍已經戰訓整備完成 英 06/26 14:03
→ Edison1174: 法還蹲在馬奇諾防線後面裝忙 06/26 14:03
→ tim1112: 德國還有派人去西班牙練等 06/26 14:04
→ karta1363946: 當時車到法國前線士兵還要等後面的指示來行動 等指 06/26 14:04
→ karta1363946: 示來早就被碾過去了 06/26 14:04
推 pponywong: 德國很早就全力發展軍工業了 英法都還在回復中 06/26 14:05
推 Wooctor: 因為一戰後限制的關係,開戰前對於軍官士官的訓練就很紮 06/26 14:06
→ Wooctor: 實,隨時預備好要解壓縮所以把士官當軍官在訓 06/26 14:06
→ Wooctor: 然後一貫的走任務式指揮 06/26 14:07
→ Wooctor: 任務式指揮對於軍士官的素質要求比較高 06/26 14:07
→ qoo60606: 興奮劑了解一下 06/26 14:07
→ pponywong: 另外當時其他國家思維都還在塹壕站 沒有想到如果防線 06/26 14:08
→ pponywong: 被快速突破之後 要怎麼辦 06/26 14:08
推 rommel1990: 科技樹不一樣 06/26 14:08
→ Duncan7406: 蘇聯是因為打芬蘭打太醜才讓德軍認為可行,不然那量 06/26 14:08
→ Duncan7406: 體一開始德國還不敢輕舉妄動 06/26 14:08
推 Wooctor: 然後跨軍種火協能力很強,像戰末撤離波羅的海戰線的時候 06/26 14:09
→ Wooctor: ,就有臨時call重巡幫忙岸轟 06/26 14:09
→ BOARAY: 有沒有玩過安東的戰雷或者入伍 前幾線就能感受到德意志戰 06/26 14:10
→ BOARAY: 車的厲害 06/26 14:10
→ Wooctor: 陸軍還空軍印象中也有類似前進管制官的人物,負責聯繫來 06/26 14:11
→ Wooctor: 執行CAS的友軍 06/26 14:11
→ Duncan7406: 另外在東亞打贏日本的從來不是國軍,是美國和蘇聯, 06/26 14:11
→ Duncan7406: 所以日本從來沒承認戰敗給中國 06/26 14:11
→ karta1363946: 打蘇聯對希來說是必須的 不然海上被英國封鎖糧食跟 06/26 14:11
→ karta1363946: 石油遲早會燒完 不如賭一把 06/26 14:11
→ Duncan7406: 打蘇聯對希來說是遲早的,只是要何時動手,巴巴羅薩 06/26 14:13
→ Duncan7406: 的時間點其實選得不錯,再晚一點蘇聯會更難搞 06/26 14:13
推 hondobaka: 結果一堆精英死於史達林格勒,碰到不要命的蘇聯還是要 06/26 14:14
→ hondobaka: 輸的 06/26 14:14
推 Wooctor: 主要還是租借法案跟低估蘇聯動員能力 06/26 14:14
→ Wooctor: 然後蘇日又休戰,可以把遠東部隊往西調救火 06/26 14:15
推 rommel1990: 漢斯馮塞克特這個人了解一下 06/26 14:15
→ Duncan7406: 當初德國是預期給蘇聯一記下馬威然後史達林會垮台, 06/26 14:15
→ Duncan7406: 結果沒想到他們咬牙撐到珍珠港 06/26 14:15
→ timco: 史達林戰爭開始後考慮過自盡;日本也以為老蔣會投降 06/26 14:18
→ Duncan7406: 另外,英法等西歐老牌帝國其實是反蘇聯的,所以當初 06/26 14:18
→ Duncan7406: 張伯倫他們才放任希亂搞,沒想到德蘇在當下權衡利弊 06/26 14:18
→ Duncan7406: 先達成和解 06/26 14:18
推 kuninaka: 也不能說他們偷跑阿,英法也在備戰 06/26 14:20
→ Duncan7406: 中國戰場老蔣老毛雖然沒投降但已經沒實質抗日能力了 06/26 14:21
→ Duncan7406: ,當時中國已經成立親日政權了,國軍就只是游離的叛 06/26 14:21
→ Duncan7406: 亂分子,跟蘇聯情況差很多 06/26 14:21
→ kuninaka: 英法默許希特勒各種擴張 06/26 14:21
推 deepelves: 嗑藥 06/26 14:21
→ kuninaka: 是當年不認為真打仗,法國會輸 06/26 14:22
→ kuninaka: 希特勒可以幫他們在住蘇聯 06/26 14:22
→ kuninaka: 卡住 06/26 14:22
推 kuninaka: 打蘇聯還有部分原因是希老闆亂指揮 06/26 14:25
推 qweraakk: 一戰過後各大國厭戰情緒強烈 06/26 14:25
→ qweraakk: 反而德國很早就開始戰爭布局 06/26 14:25
→ kuninaka: 前線本來需要彈性調整,但他常常硬要死守 06/26 14:26
→ kuninaka: 結果把部隊卡死,最後反而把德軍自己的優勢耗光。 06/26 14:26
→ kuninaka: 希老闆就...要讓德國再次偉大 06/26 14:27
→ kuninaka: 不甩凡爾賽條約,各種德意志民族生存空間的主張 06/26 14:27
→ kuninaka: 越侵略我們越強 06/26 14:27
推 bala045: 無線電和飛機裝甲車步兵協同作戰 06/26 14:29
→ bala045: 史大林沒有亂大清洗 蘇聯不會一開始那麼慘 06/26 14:30
推 pponywong: 共產主義是這樣啊 慈父要清洗拖洛斯基的影響力 06/26 14:32
→ pponywong: 況且拖洛斯基還是紅軍的締造者 曾經僅次於列寧的人物 06/26 14:32
→ timco: 所以國軍軍士官素質很重要!? 06/26 14:33
推 Wooctor: 軍士官素質本來就很重要 06/26 14:33
→ pponywong: 連紅色拿破崙 圖哈切夫斯基 都受到清洗處死 06/26 14:34
→ Wooctor: 但國軍長期以來的養成教育跟實務做法都比較像蘇軍... 06/26 14:34
→ pponywong: 素質當然重要 二戰素質=識字 可以操作機器 先進武器 06/26 14:35
推 Duncan7406: 硬體設備是一回事,打仗主要的還是人,況且當初那些 06/26 14:35
→ Duncan7406: 列強的硬體差距沒那麼大 06/26 14:35
→ pponywong: 懂得部隊協作 06/26 14:35
→ pponywong: 美軍二戰為甚麼那個快可以動員 因為美國中產家庭都有車 06/26 14:36
推 Wooctor: 硬體差距大的部分大概就法海軍鍋爐很強 06/26 14:36
→ pponywong: 每個年輕人幾乎都會開車 上戰場開坦克 軍車一下就訓練 06/26 14:36
→ Duncan7406: 中國國軍其實前面已經把精銳送光了,在重慶的國民政 06/26 14:36
→ Duncan7406: 府整天貪污腐敗 06/26 14:36
→ pponywong: 好 對複雜器械操作 教一下就會 06/26 14:36
→ Wooctor: 美雷達強、美海軍魚雷爛到不行,後面才改善 06/26 14:36
→ timco: 那日本還吃不下重慶國府?聽起來很丟人 06/26 14:37
→ Duncan7406: 當時國民黨以老蔣為首在重慶其實大家都在混吃等死, 06/26 14:37
→ Duncan7406: 只能在背地搞暗殺親日分子 06/26 14:37
→ Wooctor: 然後蘇聯對於半自動步槍的研發走比較快,很早就弄出SVT-3 06/26 14:37
→ Wooctor: 8 SVT-40 06/26 14:37
→ BOARAY: 素質很重要但是剩下就是沒素質的居多 06/26 14:38
→ Duncan7406: 日本何必吃重慶,那邊就已經沒什麼利益了,他們目光 06/26 14:38
→ Duncan7406: 早就移向南洋很久了 06/26 14:38
推 Wooctor: 德軍在戰爭初期撿到SVT-40之後覺得很好用,就照抄設計 06/26 14:39
→ Wooctor: 把G41改成G43 06/26 14:39
推 Edison1174: 國軍在革命軍時期就是蘇聯顧問在指導的 所以制度風氣 06/26 14:40
→ Edison1174: 一脈相承 輔導長(政委)制度 吃大鍋飯 中山室(列寧室) 06/26 14:40
→ Duncan7406: 以現代例子美國佔領阿富汗二十年也沒滅掉塔利班啊, 06/26 14:40
→ Edison1174: 等等的 可以說全中華民國有共產習氣最重的地方就是 06/26 14:40
→ Edison1174: 國軍 06/26 14:40
→ Duncan7406: 當初老蔣都都有考慮繼續退到更深處 06/26 14:40
→ Wooctor: 國府除了戰末在緬甸以外,其他時候大部分就... 06/26 14:40
推 mmnnoo: 游離的判亂份子???還有別亂講,搞清礎ABCD包圍網還有為 06/26 14:41
→ mmnnoo: 何日本要發動珍珠港… 你以為是日本閒閒沒事幹… 06/26 14:41
推 Wooctor: 日本那時候確實是被ABCD包圍網給逼擊了 06/26 14:42
→ kuninaka: 素質最重要阿,素質差就會亂操作武器 06/26 14:43
→ Wooctor: 爪哇戰役還產生最上唯一戰果 06/26 14:43
→ timco: 可是後來國軍有找德軍顧問,到台灣後國軍是日本白團在指導 06/26 14:43
→ timco: 的,直到現在還有美軍顧問。蘇聯云云幾百年前的事跟現在沒 06/26 14:43
→ timco: 啥關係。跟美日還比較有關聯 06/26 14:43
推 http: 精華區是被佔光沒錯啦,但國民政府是游離的叛亂份子這說法 06/26 14:43
→ http: 還是第一次聽說,滿鬼畜的 06/26 14:43
推 mmnnoo: 為何逼急?還不是因為C。Google AI查詢 "日本為什麼打珍 06/26 14:43
→ Duncan7406: 日本布局南洋很久了,課本寫八年抗戰,其實早在前三 06/26 14:43
→ mmnnoo: 珠港"就有解釋了… 在那亂吹… 06/26 14:43
→ Duncan7406: 年日本就認為中國這部分差不多了 06/26 14:43
→ Wooctor: 用93式魚雷tk陸軍登陸艇 06/26 14:43
→ Duncan7406: 另外我不是什麼日吹,但打贏日本從來不是國軍的功勞 06/26 14:44
→ Wooctor: 國軍的指揮架構跟觀念還是像蘇式軍隊 06/26 14:45
→ kuninaka: 骨子裡的東西很難改拉 06/26 14:45
→ kuninaka: 氣刀體一致是日本人帶來的 06/26 14:45
→ kuninaka: 現在日本自衛隊有在玩嗎 06/26 14:45
→ kuninaka: 美日只影響皮而已,國軍骨子裡還在二戰 06/26 14:45
→ Wooctor: 美軍在越戰後有大規模改革過,找一些前德軍將領到學校上 06/26 14:45
→ Wooctor: 課跟協助組織改造 06/26 14:45
→ Duncan7406: 日本更多的是在提防蘇聯,也是因為蘇聯被德國打不得 06/26 14:46
→ Duncan7406: 不跟日本簽合約,日本才真的敢打珍珠港 06/26 14:46
→ Wooctor: 變成任務式指揮體系 06/26 14:46
→ timco: 國軍精神戰力跟刺槍術比較像白團,觀念整個日本化 06/26 14:46
→ Wooctor: 少數不一樣的大概就是裝甲跟砲兵的運用跟編制比較像美軍 06/26 14:47
推 mmnnoo: 先不講國軍是否有功勞,你先講為何日本被逼急到要打珍珠港 06/26 14:47
→ mmnnoo: 拿南洋吧 06/26 14:47
→ http: 所以國軍是怎樣,把蘇日體系最糞的地方全抄嗎 06/26 14:47
→ kuninaka: 前幾年國軍還是很強調刺刀穗捏 06/26 14:48
→ Wooctor: 某方面來說是 06/26 14:48
→ kuninaka: 國軍是架構蘇聯,精神大日本帝國 06/26 14:48
→ kuninaka: 然後美械 06/26 14:48
→ Wooctor: 但陸軍的裝甲 砲兵 陸航又很美式 06/26 14:49
→ Wooctor: 呈現大雜燴 06/26 14:49
→ kuninaka: 刺刀穗還被國軍吹成可以當止血帶很方便 06/26 14:49
→ kuninaka: 美軍越戰之後全面改革,國軍就沒這種機會 06/26 14:49
→ Duncan7406: 國軍有精銳,但打日本送光了,而且讓日本付出比預期 06/26 14:50
→ Duncan7406: 對很多的代價,不然三月亡華也不會變三年 06/26 14:50
→ Duncan7406: 國軍原本是蘇制沒錯,但後來老蔣清黨後就向德日取經 06/26 14:52
→ Duncan7406: ,是各種雜燴沒錯,不然為什麼我們國軍有POA還有連長 06/26 14:52
推 kuninaka: 老蔣:好用的我當然繼續用 06/26 14:53
→ kuninaka: 列寧式政黨讚 06/26 14:53
→ Duncan7406: 除了那些共產國家,現在就台灣藍綠都列寧式政黨,很 06/26 14:54
→ Duncan7406: 有趣 06/26 14:54
→ kuninaka: 要跟美國一樣政黨是選舉機器很難 06/26 14:58
→ kuninaka: 日本選舉制度台灣也學不來 06/26 14:58
→ kuninaka: 日本不分區制度我就比較喜歡,還有選舉宣傳的限制 06/26 14:59
→ kuninaka: 以及選舉經費 06/26 14:59
→ kuninaka: 最近日劇有在演 06/26 14:59
→ Wooctor: 不過日式的部分應該會逐步淡化 06/26 14:59
→ Wooctor: 單戰跟刺刀那些都在改了 06/26 1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