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2357828: 喬峰都差點被大遼軍隊戳死了06/26 08:26
※ 編輯: timco (49.217.133.192 臺灣), 06/26/2026 08:27:34
推 AtDe: 沒啥用吧 看到明末的火槍都會怕 06/26 08:27
噓 Keney99: 再強也敵不過洋槍 06/26 08:28
噓 Lisanity: 登入:76 06/26 08:30
→ memory1024: 襄陽都失守了,是要怎麼打外國列強 06/26 08:30
推 Xpwa563704ju: 武功再強也敵不過美式居合 06/26 08:32
推 holypiggy: 你義和團? 06/26 08:33
→ timco: 金庸高手跟義和團差很多吧 06/26 08:33
推 nowingboy: 再強也抵不過火槍跟火炮 06/26 08:34
噓 chifeng: 設定上就是武林高手無法干預戰爭結果 06/26 08:36
→ timco: 楊過都殺掉蒙古大汗了 06/26 08:37
→ a000000000: 丟到原子彈爆炸 06/26 08:38
→ Pochafun: 連冷兵器時代的軍隊都滅不了 頂多搞暗殺 06/26 08:39
→ timco: 能暗殺日本將軍英國上校也好 06/26 08:40
→ Pochafun: 但就像前面說的 金庸的劇情安排很刻意讓武林高手無法改 06/26 08:43
→ Pochafun: 變歷史 所以列強方大概也會蹦出厲害角色 06/26 08:43
→ chenjo: 義和團是腦殘最佳演出.照它們套路演法做.金庸高手也是要趴 06/26 08:43
→ Pochafun: 金庸武俠世界可不是什麼爽文 06/26 08:44
推 VoV: 楊過偷襲蒙哥,如果繼續戀棧,一樣被大軍圍剿擒殺 06/26 08:44
→ uranus013: 你是說那個被蒙古騎兵打到跑路的中原五絕嗎 06/26 08:44
推 shinobunodok: 蒙古軍都打不贏了 面對列強的火槍大砲鐵船 路邊吧 06/26 08:48
→ belucky: 火箭炮 芭樂 機關槍 無人機 就問高手高高高手拿什 06/26 08:51
→ belucky: 麼跟這些熱兵器打 06/26 08:51
推 WWindg: 金庸高手設定上都怕軍隊吧 06/26 08:52
→ WWindg: 只是劇情呈現上又是另一回事 06/26 08:52
推 belucky: 干 晚晴還沒無人機 06/26 08:52
→ belucky: 晚清 06/26 08:52
推 Euglena: 鹿鼎記的康熙年代,就已經畏懼大炮了。 06/26 08:53
推 lain2002: 神功護體 06/26 08:53
推 belucky: 洋槍等於普通人會六脈神劍 基本沒得打 06/26 08:54
推 a103232: 人家是武俠小說,不是仙俠小說 06/26 08:55
推 fuhsi: 我記得鹿鼎記有一幕是高手們看到火槍的威力時都沉默了。 06/26 08:55
→ marinetauren: 洋人軍隊平均六脈神劍 06/26 08:57
推 JUSTMYSUN: 金庸至少還勉強維持在真實系範疇 06/26 08:57
推 vavamk: 頂多頂多就是特種部隊吧,潛入、諜報、暗殺之類的,東方不 06/26 08:59
→ vavamk: 敗頂多雙手接兩枚炮彈,但作戰序列不可能只有兩門炮 06/26 09:01
推 goodday5566: 洋槍碰碰碰 你練5、60年的絕世高手就沒了 06/26 09:01
→ sezna: 這些高手沒人擋得住洋槍齊射啦 06/26 09:02
→ kducky: 一槍一個 06/26 09:04
→ sleep30hours: 神雕五絕連蒙古人的弓箭都檔不住 06/26 09:06
推 rlrbc: 去看明末的碧血劍跟前清的鹿鼎記,裡面有寫遇到火槍火砲 06/26 09:07
→ robo3456: 倚天屠龍記就有寫武俠高手打國家軍隊的部分 06/26 09:08
推 Sinreigensou: 其實我一直不明白為何寫那麼強然後要說怕軍隊 06/26 09:10
→ RoChing: 從打蒙古的時候就一直在表示高手沒辦法和正規軍對戰,只 06/26 09:11
→ RoChing: 能用來當特務,而就算要暗殺也不一定比火器更容易成功, 06/26 09:11
→ RoChing: 只是容易跑得掉吧 06/26 09:11
→ jpnldvh: 那時候都有加特林了 什麼高手低手下場都一樣 06/26 09:11
→ Sinreigensou: 所以基本上都是小打小鬧? 06/26 09:11
推 r98192: 被耗死呀 高手能殺一千人 但軍隊人破萬 06/26 09:11
推 belucky: 真理無所畏懼 就算你神功護體 06/26 09:12
推 shinobunodok: 我感覺高手能不能打死30人大概都是問題 06/26 09:12
推 pichu215: 五絕搞搞暗殺應該還行吧 06/26 09:14
→ kyhkyh: 請參考黃玉郎的義勇門 06/26 09:14
推 pal1231: 八旗鳥槍兵 一槍一個 06/26 09:21
推 sleep30hours: 普通一流高手被十幾個軍人圍毆就去了,倚天就有兩個 06/26 09:23
→ sleep30hours: 玄字輩被八個遼國軍人圍死。 06/26 09:23
→ timco: 國軍有這麼強? 06/26 09:26
推 Giornno: 金庸刻意把高手限制在歷史之壁和對付不了軍隊,但這些高 06/26 09:28
→ Giornno: 手的戰力本來就不該正面打軍隊啊 06/26 09:28
推 Sinreigensou: 不過我剛剛看越女劍好像唯一可以一打多的? 06/26 09:29
推 Giornno: 洪七公都能多次跑進皇宮偷吃東西無人知覺,高手本就該這 06/26 09:30
→ Giornno: 樣,軍隊紮營好了,隔天主帥就頭不見了,打個卵 06/26 09:30
→ Sinreigensou: 不過那個故事背景在春秋,沒有火砲 06/26 09:31
→ whatthejoke: 強如五絕都擋不住蒙古騎兵了 06/26 09:31
→ whatthejoke: 你要怎麼擋洋槍大砲 06/26 09:32
噓 doremon1293: 還不如人手發一本避邪 06/26 09:32
噓 v9896678: 冷兵器都能圍死的廢物群體。弓箭隨便都能屌虐 06/26 09:32
推 Giornno: 被圍毆也不合理,這些高手說是正面硬闖軍陣不行,但走難 06/26 09:33
→ Giornno: 道也不行,其實本來就該沒人攔得住,比如小張,武功大成 06/26 09:33
→ Giornno: 後,從大殿中心搶到大殿門口,花不到一秒,換算起來時速 06/26 09:33
→ Giornno: 一百公里以上,這誰攔得住 06/26 09:33
→ whatthejoke: 如果只是十幾個人的小隊,五絕級還可以晚上偷摸頭摸 06/26 09:33
→ whatthejoke: 光 06/26 09:33
推 PDbear: 郭靖很強還是敵不過群毆 更何況洋人人均六脈神劍 06/26 09:33
→ v9896678: 作者欽定打不贏軍隊就是打不贏。拿更強的軍隊來比純純 06/26 09:34
→ v9896678: 笑話 06/26 09:34
→ whatthejoke: 五絕級跑得掉沒錯啊,但那就只是逃而已 06/26 09:34
→ v9896678: 更別說這群廢咖強度全看內力(np條) 06/26 09:35
→ timco: 五絕潛入成功嶺,進餐廳沒喊口令,被老A當場制伏?! 06/26 09:36
→ v9896678: 攻擊防禦全看消耗。多點攻擊大部分也擋不住 06/26 09:36
推 Giornno: 對啊,按照五絕那如鬼神的身體素質,怎麼想都不合理,但 06/26 09:37
→ Giornno: 作者就是欽定打不贏軍隊,一遇到整群就是直接死給你看 06/26 09:37
→ v9896678: 而且強度不只看內力,還得看練的是啥 06/26 09:37
→ v9896678: 87%都是肉體凡胎 06/26 09:38
→ whatthejoke: 畢竟內力除非強到可以像掃地僧一樣開氣牆 06/26 09:39
→ whatthejoke: 不然一刀子戳下去,你五絕級內力也擋不住刀 06/26 09:40
→ whatthejoke: 何況洋槍的速度 06/26 09:40
推 pal1231: 我想到的只有阿青能一人對付整個軍隊 06/26 09:48
→ winda6627: 看推文就知道難怪會有太平天國,竟然有現代的清朝人。 06/26 09:48
推 TOEY: 徒手破壞發動機!?...這可能要賽亞人等級才行,如果只是拿鐵 06/26 09:51
→ TOEY: 棍敲敲打打還ok 06/26 09:51
推 owo0204: 0 蒙古都打不過的咖洨 06/26 09:53
推 Khellen: 金庸世界觀的話,遼國、金國都有高手。明教的源流 06/26 09:54
→ Khellen: 是波斯,那西方世界應該也是有高手的。所以清代就 06/26 09:54
→ Khellen: 算高手要搞暗殺,面對的應該是敵方帶著火器的高手 06/26 09:54
→ Khellen: 保護,即使中原高手的數值較強也難扭轉戰局。而且 06/26 09:54
→ Khellen: 敵方高手只要拖住你,就是會被一堆拿槍的普通人開 06/26 09:54
→ Khellen: 射了。 06/26 09:54
→ sheng76314: 要四顧劍才能守一城 06/26 10:07
噓 RX11: 能說出前兩句代表你沒看小說耶 06/26 10:17
推 kpier2: 馬克沁機槍參與過八國聯軍,你想聊什麼? 06/26 10:23
推 joe1220: 中國有武俠高手,別的文化跟國家一樣有啊,雖然金庸故事 06/26 10:26
→ joe1220: 的敘事主觀點都還是在中華文化圈,但也鋪陳不少異國異文 06/26 10:26
→ joe1220: 化武術了 06/26 10:26
推 addbot1024: 金庸最強應該是阿青可以靠著竹竿打爆兩千士兵 06/26 10:31
推 ztO: 頂級高手不就是削銅盤就很了不起了。金庸小說裡的天下五絕 我 06/26 10:31
→ ztO: 差不多就這程度了。金庸世界觀中在高手的終極姿態,大概就是 06/26 10:35
→ ztO: 在山崖、石壁上刻字吧。但金庸也沒詳細說能刻多深,但這樣的 06/26 10:35
→ ztO: 高手,我認為是修仙的境界的。但那破壞力還是不夠,只是做為 06/26 10:36
→ ztO: 人類個體修為確實很深(半仙了)。 真的要有一戰之力,至少要像 06/26 10:36
→ ztO: 幽遊白書中幻海 爆破山壁般,這才真正能上的了檯面。所以我認 06/26 10:37
→ ztO: 為武俠題材沒落,往仙俠去發展是正確的。武俠世界觀戰力太低 06/26 10:37
噓 Fino5566: 洋槍 06/26 10:38
推 horrorghost: 金庸世界觀武功高手打不贏軍隊,可是武功高手可以空 06/26 10:39
→ horrorghost: 手輸出上噸攻擊,所以這就是BUG 06/26 10:40
推 s9x56666: 倚天屠龍記也有五行旗火力展示驚呆武林人士的劇情 06/26 10:41
→ horrorghost: 可以上噸的攻擊,隨便拿個武器都可以殺穿軍隊 06/26 10:41
→ v9896678: 講個笑話,把內力直接換算物理噸數 06/26 10:43
→ v9896678: 搞得好像武俠都是外功一樣w 06/26 10:44
推 horrorghost: 所以你看了前幾篇金庸文了嗎? 06/26 10:44
→ v9896678: 還殺穿軍隊,哪來這麼多內力。更別說防禦能力爛到笑w 06/26 10:44
→ v9896678: 呵 06/26 10:45
→ horrorghost: 袁承志都可以隨手丟數噸重的寶箱了 06/26 10:45
→ timco: 營A:你哪一連的?志願役上兵:你幾梯的?五絕當場嚇尿 06/26 10:55
推 onionandy: 強如郭靖連冷兵器大軍都無法擊退 人家直接火槍砰掉 06/26 10:57
推 Arron9397: 作者欽定的打不過 跟自己幻想的戰力 要相信那個很明顯 06/26 11:01
→ Arron9397: 吧 06/26 11:01
推 horrorghost: 金庸欽定張三丰 = 達摩,金輪法王 = 郭靖楊過 06/26 11:05
→ horrorghost: 可是大家都腦補說張三丰沒有跟達摩同等級,劇情也寫 06/26 11:05
→ horrorghost: 金輪法王幾百招就輸給楊過,其他五絕級互戰可能都可 06/26 11:06
→ horrorghost: 上千招喔 06/26 11:06
→ horrorghost: 金庸自己就是有BUG 06/26 11:07
→ horrorghost: 我只是把原文貼出來說而已 06/26 11:07
→ horrorghost: 除非有人要硬槓不同世界觀的石頭重量不一樣啦 06/26 11:08
→ Arron9397: 都知道他有bug還要一直拿有bug的東西洗戰力 笑死 06/26 11:13
推 et310: 東方不敗扛的住陣列步兵嗎 06/26 11:14
推 horrorghost: 鬼滅獵人沒有BUG嗎? 06/26 11:16
推 horrorghost: 那以後大家都不能說窩金可以擋RPG囉 06/26 1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