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TT.BEST 批踢踢爆文 💬 八卦 Gossiping 😊 希洽 C_Chat 💰 股票 Stock 🏠 房屋 home-sale 🏀 美國職籃 NBA ⚾ 棒球 Baseball 👛 省錢 Lifeismoney 🚗 汽車 car 😡 政黑 HatePolitics 💻 電蝦 PC_Shopping 🥰 韓星 KoreaStar ✨ 英雄聯盟 LoL 🍿 電影 movie 🪖 軍事 Military 📡 通訊 MobileComm 🏀 台籃 basketballTW 🍼 寶媽 BabyMother 🇯🇵 日旅 Japan_Travel 🏭 科技 Tech_Job 👉 男女 Boy-Girl 👉 真香 CheerGirlsTW 👧 女孩 WomenTalk 👻 媽佛 marvel 💳 卡版 creditcard 👉 NS NSwitch 👉 PS5 PlayStation 👉 大氣 TY_Research 👉 婚姻 marriage 👉 台南 Tainan 👉 台中 TaichungBun 👉 Steam Steam 👉 高雄 Kaohsiung 👉 羽球 Badminton 👉 超商 CVS 👉 米哈遊 miHoYo 👉 iOS 👉 兄弟 Elephants 👉 日劇 Japandrama 👉 玄幻 CFantasy 👉 ES e-shopping 👉 WOW 👉 遊戲交易 Gamesale 👉 4X BaseballXXXX 👉 Lakers 👉 韓劇 KoreaDrama 👉 汽車買賣 CarShop 👉 機車 biker 👉 新竹 Hsinchu 👉 美保 BeautySalon 👉 串流 OTT 👉 歐美影集 EAseries 👉 手機交易 mobilesales 👉 健身 MuscleBeach 👉 MacShop 👉 Lions 👉 FGO FATE_GO 👉 中劇 China-Drama 👉 數位貨幣 DigiCurrency 👉 暗黑 DIABLO 👉 實習教師 studyteacher 👉 航空 Aviation 👉 藝文票券轉售 Drama-Ticket 👉 韓綜 KR_Entertain 👉 美妝 MakeUp 👉 速食 fastfood 👉 手錶 watch 👉 體適能 FITNESS 👉 攝影 DSLR 👉 Headphone 👉 嘻哈 Hip-Hop 👉 轉珠 PuzzleDragon 👉 美食 Food 👉 蔚藍 BlueArchive 👉 數位相機交易 DC_SALE 👉 筆電蝦 nb-shopping 👉 軟工 Soft_Job 👉 汪踢 Wanted 👉 台綜 TW_Entertain 👉 坂道閒聊 SakaTalk 👉 貓咪 cat 👉 日GO BabyProducts 👉 TypeMoon 👉 MLB 👉 職場 Salary 👉 臺劇 TaiwanDrama 👉 海賊王 ONE_PIECE 👉 PMGO PokemonGO 👉 國營 Gov_owned 👉 碧航 AzurLane 👉 家電 E-appliance 👉 布蘭德 Brand 👉 DMMG DMM_GAMES 👉 贈送 give 👉 神魔 ToS 👉 銀行服務板 Bank_Service 👉 原創 YuanChuang 👉 期權 Option 👉 重機 SuperBike
※ 引述《andy7799 (andy7799)》之銘言:. 其實就是因為標題叫機動戰士,所以才故意把戰艦搞這麼弱,不然已同等級的科技水準,沒道理就MS強戰艦跟紙糊一樣。 光看原作橋段就可以看到一些違和的地方,精神感應鋼彈等MA可以壓著MS打,戰艦被MS壓制是什麼道理,高性能的戰艦出力會比精神感應鋼彈低?戰艦不能裝I力場?GP03D就是一騎當千迅雷疾風,戰艦就是軟弱無力漫吞吞龜爬? 在別的片場也是,流星號在永恆號上裝著就是火力薄弱好欺負,裝在鋼彈上就是一騎當千,有沒有可能戰艦的火力正常應該是流星號的好幾倍?還能裝陽電子反射鏡裝甲光罩之類MA級的持續防禦才對? 然後戰艦都打不准更扯,找不到煌大和等級的駕駛員,難道就不能找煌大和等級的駕駛員當砲手嗎?就算是次一等的砲手,躲在安全的地方瞄準開火還比不上邊做高G動作邊瞄準的駕駛? 而且不管哪個世界觀都看不出為啥bit不能裝在戰艦上的技術障礙,缺新人類可以上強化人,甚至在戰艦上用強化人更安全失控可以請醫官在旁監控隨時把腦波設備關機,都缺可以用incom啊? 你們看看種命劇場版的新戰艦直接完全就把戰艦移動慢死角多怕靈活攻擊的理論打趴了,反正有個專業砲手專職操作線控砲威力大機動性又高又安全,靈活性什麼的不是王牌機,不要隨便靠近戰艦好嗎? http://i.imgur.com/DVC1fJW.jpg http://i.imgur.com/Vzeosif.jpg 最後像是00的宇宙手推車基本上就是一人戰艦的真實體現,續航力機動性都不會比MS差火力還遠遠超過,沒有自我設限的戰艦應該這麼強才對。 而大氣層內理想型態應該是武庫鳥那樣,防護罩開著單兵級火力根本突破不了,可以超高G機動的無人就算動作單調,也不是肉做的駕駛就可以輕易擊敗的。 http://i.imgur.com/j8J5k3Y.jpg 虛假的太空戰艦: 搭載量不上不下,有人駕駛氣氛組搭載機,皮薄餡多,移動緩慢,爛砲兵 http://i.imgur.com/Oo1lmvS.jpg http://i.imgur.com/pWIMvzE.jpg 真實的太空戰艦: 高空間利用率,高智能無人僚機,高科技裝甲,移動迅速,火力兇猛 http://i.imgur.com/4cIxkxO.jpg http://i.imgur.com/SK7myAu.jpg ----- Sent from JPTT on my Asus ASUS_AI2205_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11.30.82.124 (澳大利亞)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_Chat/M.1782369535.A.EAA.html
tank44444: 大天使號的駕駛比基拉還恐怖 06/25 14:40
cppleger: 大天使號神舵手真的要論外吧 06/25 14:43
kira925: 這就誤會了 永恆號就算裝了流星也是火力薄弱 06/25 14:43
kira925: 裝上流星號也只能拿來開砲以外 射界還超窄 06/25 14:44
ClawRage: 當初對標二戰時代的軍武關係吧? 06/25 14:46
kira925: 完全是靠速度跟飛彈在防衛 砲擊戰火力是真的差 06/25 14:46
tank44444: 流星裝去戰艦就只是當個定向砲台而已 06/25 14:46
ClawRage: 戰艦、小飛機,航空母艦就是用小飛機把其他船打假的 06/25 14:46
p08171110: 基本上MS就像空軍吧,戰艦更像是載具比較多 06/25 14:47
oldriver: 你把戰艦當航母 MS當小飛機就懂了 06/25 14:48
efkfkp: 你就沒讀懂我的意思,流星一機的火力就足以壓制MS,代表以 06/25 14:48
efkfkp: 戰艦的體積實際上可以裝更多發射管跟光束砲來壓制MS,沒道 06/25 14:48
efkfkp: 理戰艦做到這麼大一台就少少幾管零星火力,流星壓制力越出 06/25 14:48
efkfkp: 彩,越顯得永恆號時常被人當成火力薄弱點針對的設定顯得可 06/25 14:48
efkfkp: 笑。 06/25 14:48
tank44444: 如果是要對標戰列艦與航母,那應該要最大化ms起降效率 06/25 14:48
kira925: 真要說 CE以外的戰艦確實都做太爛... 06/25 14:48
kira925: 永恆號的飛彈是很多啊 但是他思想就不是砲擊艦 06/25 14:49
tank44444: 讓戰艦掛載拚更多火力不如多一條跑道 06/25 14:49
kira925: GSD讓他扛著一堆戰艦跟MS逃跑撐很久 就防禦面來說很強 06/25 14:50
kira925: 但是進攻? 他是很爛阿 只有正面一門光束炮而已 06/25 14:50
BDroach: 就被作品標題制約了 06/25 14:50
kira925: CE攻城破門是靠光束武器 也就是說他是一開始就做這樣 06/25 14:51
BDroach: 照理說應該要和FREEDOM那台一樣猛 06/25 14:51
tank44444: 大和號的裝甲和火炮尺寸都很足啊,但被飛機海圍死 06/25 14:51
AfterDark: 00的托勒密就還蠻強的 06/25 14:51
kira925: 但不是CE世界觀戰艦火力很爛 CE戰艦在鋼彈各代來說很強了 06/25 14:51
hosen: 就故意設定機動戰士無敵強,太弱模型要賣誰 06/25 14:51
kira925: 你是舉了一個ZAFT不想讓他強的例子 06/25 14:52
AfterDark: 雖然大多數GN粒子盾扛傷害 06/25 14:52
AfterDark: 但至少不會像路邊一樣隨便一道光束打到就炸成垃圾 06/25 14:52
AfterDark: 我是覺得他們把MS的單兵武器弄得太誇張啦 掃到就貫穿 06/25 14:53
AfterDark: 炸艦 06/25 14:53
kira925: 那基本是UC 特別是0079~0093之間的問題 06/25 14:54
KuBiLife: 對啊 大和被圍死 那你要不要看看是幾台飛機上去圍 06/25 14:54
efkfkp: 太空不是大氣層,沒有空氣阻力跟重力,在太空中越強動力來 06/25 14:54
hosen: 就算二戰的大和號也是派了三百架戰機才把它擊沈 06/25 14:54
efkfkp: 源代表更高的加速度更高的火力,拿大氣層內海權理論套牛頭 06/25 14:54
efkfkp: 不對馬嘴。 06/25 14:54
efkfkp: 而且現代大氣層內是戰機速度遠大於船艦火力也遠大於裝甲, 06/25 14:54
efkfkp: 核融合引擎也沒有實裝,能源利用效率天差地遠,在那些世界 06/25 14:54
efkfkp: 觀不是這樣。 06/25 14:54
tank44444: 火力過剩,不如裝在更多MS上 06/25 14:54
raider01: UC的I力場最大問題是開了後你自己也沒辦法開火了 06/25 14:55
hosen: 而且那是日本爛,美軍有VT信管,十架只有一架有機會近身 06/25 14:55
hosen: 所謂的神風特工是每次幾百架換一艘驅逐艦 06/25 14:56
efkfkp: 沒有這回事,畢格薩姆跟大螳螂開著i力場時有妨礙他們開砲 06/25 14:57
efkfkp: 嗎? 06/25 14:57
raider01: 這種如果是那種有長期國對國對峙的狀況的話可能會直接分 06/25 14:57
raider01: 工出護盾艦、戰列艦、航母這樣 06/25 14:57
cloud50266: 托勒密號在死兆炮攻略戰超帥的啊 06/25 14:57
raider01: 你以為GP03那根管子那麼長是幹嘛的= = 06/25 14:58
raider01: 就是要讓砲管延伸到力場範圍外 06/25 14:58
hosen: 武器能縮小裝在ms身上,那代表可以裝更多到ship上 06/25 14:59
raider01: 畢格薩姆跟諾耶季爾你也沒看到開砲時有沒有關力場吧 06/25 14:59
hosen: ms的引擎也不可能比ship 大,代表戰艦有夠多護盾 06/25 15:00
kira925: 不過機動性不只是高速 還要包含迴轉能力就是 06/25 15:00
raider01: 像是先鋒母艦護盾全開狀況下也是沒辦法開火的(光束盾=I 06/25 15:01
raider01: 力場) 06/25 15:01
kira925: GSF那台可怕的不是快 是他媽的會甩尾w 06/25 15:01
efkfkp: 先不談畢格薩姆精神感應鋼彈大螳螂等表現事實上就是沒有妨 06/25 15:02
efkfkp: 礙開砲,而且i力場也不只gp03那種落後的模式,EXS跟海盜鋼 06/25 15:02
efkfkp: 彈這種部分展開也是有的,退一萬步講i力場也不妨礙實彈武 06/25 15:02
efkfkp: 器發射,而且不談其他系列作品護,盾科技又不是只有i 力場 06/25 15:02
efkfkp: 一種,戰艦不能裝光盾嗎? 06/25 15:02
hosen: 宇宙中甩尾才是最大的神話,完全無視物理力學 06/25 15:02
efkfkp: 開炮時會關力場,畢格薩姆早就被阿寶秒殺了 06/25 15:03
raider01: UC最大問題是後面都沒幾個大規模艦隊戰了,根本沒有去發 06/25 15:03
raider01: 展正規艦隊戰的需求,戰艦基本上都是以,巡邏隊的小型MS 06/25 15:03
raider01: 基地為目標 06/25 15:03
npc776: 理論上是這樣 但片名不叫銀河英雄傳說 06/25 15:04
raider01: 戰艦裝光盾不就跟你說了先鋒母艦 06/25 15:04
kira925: 時間軸要弄好就是 不要拿骨鋼以後的科技去裝給0079.. 06/25 15:04
efkfkp: 是的,最大的原因這部片不叫機動戰艦 06/25 15:04
Wooctor: 還有船艦艦橋跟MS頭部中彈就整個炸掉也很好笑 06/25 15:04
npc776: 除了魯姆之外就沒有艦隊戰了 魯姆也是讓薩克秀的舞台而已 06/25 15:05
raider01: 理論上這種是該發展成護盾艦沒錯,但是問題UC就沒有艦隊 06/25 15:05
raider01: 戰需求啊 06/25 15:05
hosen: 上宇宙至少地球第二宇宙速度11.2公里 06/25 15:05
kira925: UC就是 初鋼/Z鋼 算是有大規模艦隊戰 後面都小規模了 06/25 15:06
Wooctor: UC主要還是因為米粒,要不然火控跟鎖敵都正常的話,MS會 06/25 15:06
Wooctor: 被當成靶打 06/25 15:06
hosen: 像鋼彈一秒轉身180度飛行,飛行員瞬間承受1000g的重力加速 06/25 15:06
hosen: 度,人早就壓扁了 06/25 15:06
raider01: 其實UC最妙的是戰艦近接火網太薄了,明明需求很大 06/25 15:07
hosen: 什麼機動性,那叫神話好嗎 06/25 15:07
extremevs: 確實是被作品名給制約了 06/25 15:07
efkfkp: 近防炮不管是什麼類型的武器,都是氣氛組是鋼彈系列的傳統 06/25 15:08
kira925: 不確定你是不是看柳科雄的 但是減G是科幻作品說了算的 06/25 15:08
raider01: 看逆夏也可以看到被火網掃到三兩下就爆了,但是每邊只放 06/25 15:08
raider01: 個兩三座而已 06/25 15:08
Wooctor: 就CIWS火力很少,還清一色都沒有VLS 06/25 15:09
raider01: 然後還是肉眼瞄準 06/25 15:09
Wooctor: 少數有修正的現代化作品只有GTO 06/25 15:09
Wooctor: 人員進入砲塔內用肉眼目獲也很瞎 06/25 15:10
extremevs: 因為米粒影響 遠距離無法鎖定MS就算了 06/25 15:10
extremevs: 但近距離還打不下來確實有點混了 06/25 15:10
calase: 因為當初鋼彈設定就是借用二戰才搞成這樣的,真的要搞宇 06/25 15:11
calase: 宙戰爭的話大艦巨砲才是正常的 06/25 15:11
npc776: 那個可以用米粒解釋 不過鏡頭拉回MS駕駛艙 明明一堆電戰輔 06/25 15:11
Wooctor: 都已經上太空了,應該要跟現實一樣交給火控雷達帶砲,然 06/25 15:11
Wooctor: 後都待在CIC裡用控制台操縱 06/25 15:11
calase: 一台小鋼彈能搞到火力裝甲那麼強大,沒理由空間變大的戰 06/25 15:11
calase: 艦要那麼弱 06/25 15:11
kira925: UC那就算了拉 UC那個很硬凹說雷達暴露在外面會被米粒搞壞 06/25 15:12
npc776: 瞄設備 瑪莉達的大青椒還可以辨識機型 06/25 15:12
kira925: 合理的就是類似CE那樣 無人自動砲塔 06/25 15:12
Wooctor: 如果是二戰也很怪,當時的船艦每幾門aa就固定會有一個負 06/25 15:12
Wooctor: 責火控的指揮單元 06/25 15:12
raider01: 正常來說這種環境就算不裝I力場應該會把戰艦直接差滿防 06/25 15:13
raider01: 空砲才對 06/25 15:13
Dirgo: 攻高防低,當然是小型化跟刺蝟化最強. 06/25 15:13
kira925: UC是光電頭可以做到什麼程度不知道的亂來 06/25 15:13
efkfkp: 目前表現接近真實同科技水準戰艦該有的水準,大概只有托勒 06/25 15:13
efkfkp: 密2,除了還是主砲火力偏薄弱,至少人家速度表現有近防能 06/25 15:13
efkfkp: 力表現也是鋼彈系列巔峰,還努力打個補丁,組織高性能爐子 06/25 15:13
efkfkp: 產能不足,優先提供給單機出勤的鋼彈,中期讓宇宙戰無特化 06/25 15:13
efkfkp: 的電池君在艦內當電池(? 06/25 15:13
extremevs: MS可以抓到敵方機體瞄準 沒道理戰艦會打不到 06/25 15:13
npc776: 你能做全周天駕駛艙 但是做不出全周天砲塔 米粒科技 小子 06/25 15:13
extremevs: 排除新人類的直覺瞄準 06/25 15:13
Wooctor: 然後像美海軍還有MK27艦砲用火控雷達 06/25 15:14
kira925: 基本上UC的近迫系統就是永遠圓不起來了 06/25 15:14
Wooctor: 但老uc作品是純射手目獲然後人體火控... 06/25 15:15
Dirgo: 只是這樣推論就不該有戰艦,而是航母跟補給艦掛帥. 06/25 15:15
Wooctor: 希望會有比較重視這方面的編輯或機設 06/25 15:15
Wooctor: 哪天在uc外傳修正這些問題 06/25 15:15
kira925: 有阿 就CE/00有在想這問題做過科技校正 06/25 15:16
kinghtt: 作品名稱叫機動戰士,不是激動戰艦 06/25 15:16
kira925: UC是沒救了 他就是米粒硬凹 06/25 15:16
Wooctor: 還有步兵的戰鬥服也是,裡面的人清一色都沒在穿防彈衣跟 06/25 15:16
Wooctor: 放防彈板... 06/25 15:16
kira925: 0083給阿爾比翁安了個雷射防空都很奇怪了 06/25 15:16
npc776: 老UC那是非戰之罪 當時最先進的火控也才波灣戰爭程度 06/25 15:16
forsakesheep: UC戰艦就不是應該開上最前線殊死戰的單位,讓戰艦 06/25 15:16
forsakesheep: 跟MS/MA各司其職阿,戰艦還要人員生活區跟倉庫還有 06/25 15:16
forsakesheep: 艦載區,你塞一堆東西進去不就排擠掉原有空間了 06/25 15:16
Wooctor: 頭盔最新的頂多就聯邦軍類功夫龍頭盔 06/25 15:17
raider01: 但是近接防空是基本需求啊…… 06/25 15:18
npc776: 至於那種吐槽二戰士兵為啥不穿防彈衣的就岳飛打張菲 06/25 15:19
carllace: V鋼臨馬號艦首特攻撞爛維修後就裝光盾了 06/25 15:19
carllace: 動畫沒用過,設定上光盾可以變光束衝角,機戰和G世代也 06/25 15:20
carllace: 有這招 06/25 15:20
carllace: MS可以用鋼彈合金,戰艦裝甲不能用鋼彈合金來做 06/25 15:21
efkfkp: 你說的那些指標都沒有生存能力重要啊,難道現代太空梭跟太 06/25 15:22
efkfkp: 空站有給到鋼彈世界觀那麼大的空間嗎? 06/25 15:22
kira925: 戰鬥服歐 GSF 陸戰隊衝阿爾提蜜絲的時候是有另外穿防護拉 06/25 15:22
efkfkp: 換做是我,寧願人均分到一個阿波羅登月小艇艙大小生活空間 06/25 15:22
efkfkp: 但是生存能力十倍的船艦,也不要活動空間大到像豪華旅館但 06/25 15:22
efkfkp: 皮薄餡多容易被開罐的鋼彈特色戰艦 06/25 15:22
npc776: 好的 鋼球 06/25 15:22
kira925: 所以就 你想要追求更現在就是要去找CE/00了 06/25 15:23
kira925: UC就積重難返 重開機的GTO也沒有這些補釘能打 06/25 15:23
Wooctor: ce跟00這方面的表現確實正常一些 06/25 15:23
Wooctor: 不過00印象中ciws大多都是用飛彈,比較少快砲 06/25 15:24
npc776: 你要在老UC上面打補釘也不能超過既有新UC作品的程度 不然 06/25 15:25
supwillylin: 戰艦房間大真的沒用,還不如多放戰略物資,seed芙蕾 06/25 15:25
supwillylin: 跟煌那次我想說竟然還有做愛不會被發現的床位喔 06/25 15:25
npc776: 就變成吐槽0093的科技居然比0079還落後云云 06/25 15:25
Wooctor: gto起碼有把戰艦往現代邏輯修正,有CIC跟VLS,快砲也不 06/25 15:25
Wooctor: 用進砲塔操作 06/25 15:25
Wooctor: 但整體有劇烈變化確實很難 06/25 15:26
npc776: 上面都有人表演過拿今世科技回頭去檢討1980年代作品的了 06/25 15:26
kira925: 0083硬要幫Albion裝雷射防空 就直接被原設定雷射武器 06/25 15:27
kira925: 因為裝甲表面處理無效去踩死 變成裝爽的防空... 06/25 15:28
kira925: @Wooctor 這個就錯了 白色基地就有CIC 他們有第二艦橋等 06/25 15:28
Wooctor: 這我倒沒注意到 06/25 15:29
Wooctor: 1980年代就有火控雷達跟防彈衣了... 06/25 15:30
Wooctor: 也有CIC,頂多就沒VLS 06/25 15:31
kira925: 防彈衣那也是UC的問題 總之1979年很多東西做不夠細 06/25 15:32
npc776: 背景設定就是要蛋雕雷達阿 那不就是退回去鐵瞄 06/25 15:33
Wooctor: 確實如此 06/25 15:33
Wooctor: 那後續那些uc船艦怎麼還會有航海跟搜索雷達 06/25 15:34
Wooctor: 反正米粒放下去都廢掉了,不就乾脆都不用裝 06/25 15:34
raider01: 畢竟不是隨時都有米粒 06/25 15:35
kira925: 在初鋼的時候是要看米粒濃度決定 戰鬥的時候兩邊都會拉高 06/25 15:35
raider01: 通常只有要對戰前才會散佈 06/25 15:35
npc776: 米粒不是自然產生的 不散布環境時一樣可以用雷達好嗎... 06/25 15:35
kira925: 那你說後來怎麼變成大家乾脆放掉 一年戰爭打到全地球圈 06/25 15:35
kira925: 都高濃度米粒了... 06/25 15:35
raider01: 雷達還是能在開戰前就先行感測對方位置 06/25 15:36
kira925: 變成全地球圈沒有做過對米粒處理都很難使用 06/25 15:36
kira925: (這是說UC的設定 嚴格來說滿瞎的) 06/25 15:36
Wooctor: 我指的就是放米粒之後 06/25 15:37
Wooctor: 我老uc迷了怎麼可能會不知道這點 06/25 15:37
kira925: 答案就米粒萬能 放了就沒得用了 06/25 15:37
npc776: 這科幻玩意他說的算 他甚至可以掰說會被紫外線自然分解 06/25 15:37
npc776: 所以才要每次開打都散布一次 如何 我都想的到的東西 06/25 15:38
kira925: 後來就是靠光學系統與雷射... 06/25 15:38
Wooctor: 當然是這樣 06/25 15:38
kira925: F91電影裡面 聯邦的艦長有些指令有暗示 那個時候就是靠 06/25 15:41
kira925: 前緣觀測的雷射通訊做標記了 06/25 15:41
asgardgogo: 艦長後庭 06/25 15:43
jackjoke2007: 大天使號已經算非常強了 在鋼彈世界裡 至少遇事不決 06/25 15:43
jackjoke2007: 陽電子砲在第一季前半還有用 06/25 15:44
kira925: CE的戰艦很兇的... 06/25 15:45
jackjoke2007: 但論戰艦還是40K的精金撞角最爽 06/25 15:45
KuBiLife: 反正本來就不是什麼超硬核科幻作品 06/25 15:45
jackjoke2007: 再來就是宇宙戰艦大和號 真帥 06/25 15:46
KuBiLife: 跟地平說一樣 好像有很多問題 但是都有人可以掰出解釋 06/25 15:46
gotofumihisa: 要說了話 魯姆當時的戰艦其實還是很有威脅性 Ms也是 06/25 15:47
gotofumihisa: 靠特攻衝進艦群攻擊的 06/25 15:47
KuBiLife: 阿這些解釋根本沒辦法完全套在一起 06/25 15:47
eas06u4: 現在觀念又變了吧 就算訊號干擾 便宜的無人機做飽和攻擊 06/25 15:50
eas06u4: 還是遠強於少量的有人機。現在都有蜂群系統Ai 了什麼訊號 06/25 15:50
eas06u4: 干擾不能遙控都是笑話了 06/25 15:50
KuBiLife: 是說我突然想到 米粒會干擾雷達波的話 06/25 15:51
KuBiLife: 那484地球人沒有微波爐可以用阿 好慘ㄛ 06/25 15:51
npc776: 沒事啦 除非有人在你頭上散布米粒 不然該運作的電器都照跑 06/25 15:52
efkfkp: 手機網路都沒得用了,你還管小小的微波爐w 06/25 15:53
npc776: 無人機現在離不開彈藥程度 講難聽一點現階段只是遙控飛彈 06/25 15:53
KuBiLife: 也沒有wifi 我看沒救了 06/25 15:56
kira925: 反正你要考慮作品年代設定 像是為什麼沒有VLS 因為VLS是 06/25 15:56
kira925: 80年代才開始盛行 對於1979的鋼彈 STAFF是不會知道差異的 06/25 15:57
Wooctor: ce那票最鬼的是還能潛水,加上能執行反潛作戰 06/25 15:57
kira925: CE也只有AA那麼誇張啦 然後拿宇宙用磁軌炮去轟潛艇 06/25 15:58
kira925: 這件事也有夠兇殘的XD 06/25 15:58
Wooctor: VLS 1990年代才出來的沒錯 06/25 15:59
Wooctor: 現代作品才比較需要關注這點 06/25 15:59
Wooctor: 1980-1990初比較妙的是,很少有船艦在用現實中美海軍3T 06/25 16:00
Wooctor: 或是後來的MK13或MK26類型發射器 06/25 16:00
kira925: 然後你就會發現:阿怎麼又是CE/00有這些現代設定 06/25 16:01
Wooctor: 機設比較喜歡用潛艦的魚類管設計發射重型魚雷,還有MLRS 06/25 16:02
Wooctor: 那種定向火箭/飛彈發射箱 06/25 16:02
Wooctor: 不曉得是當時的設計潮流還是怎樣 06/25 16:02
Wooctor: 反倒是很後期的雷比爾將軍號用了類似MK13的東西 06/25 16:03
kira925: 就 還是萬惡的米粒w 06/25 16:03
kira925: 飛彈的導向裝置都會被米粒干擾 變成更像火箭彈 06/25 16:04
Wooctor: ce的話就豪豬陣存在感很高,大概也是兼用卡中的佼佼者 06/25 16:04
kira925: 所以直接都變成往前方投射居多 也不考慮用飛彈做CIWS 06/25 16:04
kira925: CE的問題只有一個:他媽的口徑是76mm w 06/25 16:05
Wooctor: 確實如此,主動式跟需要照明雷達的被動式尋標器都會有問 06/25 16:05
Wooctor: 題 06/25 16:05
kira925: 更正 75mm 06/25 16:05
littledoges: ms Igloo 的薩拉米斯就有超猛機動演出 06/25 16:06
efkfkp: 我只能說這畢竟不是硬科幻,作者不是未來前瞻大師不然就不 06/25 16:06
efkfkp: 會搞文藝創作了,對待軟科幻作品盡量只對世界觀內自洽的邏 06/25 16:06
efkfkp: 輯做合理性討論,比如星戰就拿星戰老作品的設定去評判新作 06/25 16:06
efkfkp: 品的漏洞,而不是拿超越作品年代的現實新技術去批判,我也 06/25 16:06
Wooctor: 口徑倒還好,滿多ms的主武裝口徑也不大,很像在拿手持式 06/25 16:06
Wooctor: 快砲 06/25 16:06
efkfkp: 只是拿他們新作給出的設定打老設定而已。 06/25 16:06
npc776: 換算一下也就GAU-20而已咩 小意思(x 06/25 16:07
Wooctor: 對ms應該切成HVAP或APFSDS之類的彈種就能處理 06/25 16:07
kira925: 是75mm太大www 你這樣彈藥數夠嗎XD 06/25 16:08
kira925: 不是25mm 是75mm ww 06/25 16:09
Wooctor: 就用射程跟毀傷能力換備彈量吧 06/25 16:09
npc776: 那個不是手持武器或艦裝 是頭砲唷(ry 06/25 16:09
npc776: CE經典的死穴之一 06/25 16:10
kira925: 就當他是OTO 76那樣用 後來口徑就都變小了 (12.5/31mm) 06/25 16:10
Wooctor: 像現實中除了艦砲版本的李奧納多76快砲可以拿來防空以外 06/25 16:10
Wooctor: 義大利新設計的船艦也很愛用76mm sovraponte 當成ciws 06/25 16:11
ps3get0001: 因為機動戰艦被隔壁棚演走了 06/25 16:30
s12108478: 照理講有護盾技術以後,噸位就是一切。但這畢竟是幻想 06/25 16:32
s12108478: 作品啦 06/25 16:32
kira925: 還要考慮是不是一次性還有耗能拉 06/25 16:35
kira925: 骨鋼以後雖然有光盾裝給戰艦 但是太耗能也只能裝前面擋 06/25 16:36
npc776: 能源假議題阿 MS爐子能開 戰艦爐子就一定能開 06/25 16:39
kira925: 對也不對 你要遮蓋的範圍有差 06/25 16:41

😊 希洽 C_Chat 版:熱門文章

😊 希洽 C_Chat 版: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