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 tank44444: 大天使號的駕駛比基拉還恐怖 06/25 14:40
→ cppleger: 大天使號神舵手真的要論外吧 06/25 14:43
推 kira925: 這就誤會了 永恆號就算裝了流星也是火力薄弱 06/25 14:43
→ kira925: 裝上流星號也只能拿來開砲以外 射界還超窄 06/25 14:44
推 ClawRage: 當初對標二戰時代的軍武關係吧? 06/25 14:46
→ kira925: 完全是靠速度跟飛彈在防衛 砲擊戰火力是真的差 06/25 14:46
推 tank44444: 流星裝去戰艦就只是當個定向砲台而已 06/25 14:46
→ ClawRage: 戰艦、小飛機,航空母艦就是用小飛機把其他船打假的 06/25 14:46
推 p08171110: 基本上MS就像空軍吧,戰艦更像是載具比較多 06/25 14:47
推 oldriver: 你把戰艦當航母 MS當小飛機就懂了 06/25 14:48
→ efkfkp: 你就沒讀懂我的意思,流星一機的火力就足以壓制MS,代表以 06/25 14:48
→ efkfkp: 戰艦的體積實際上可以裝更多發射管跟光束砲來壓制MS,沒道 06/25 14:48
→ efkfkp: 理戰艦做到這麼大一台就少少幾管零星火力,流星壓制力越出 06/25 14:48
→ efkfkp: 彩,越顯得永恆號時常被人當成火力薄弱點針對的設定顯得可 06/25 14:48
→ efkfkp: 笑。 06/25 14:48
→ tank44444: 如果是要對標戰列艦與航母,那應該要最大化ms起降效率 06/25 14:48
推 kira925: 真要說 CE以外的戰艦確實都做太爛... 06/25 14:48
→ kira925: 永恆號的飛彈是很多啊 但是他思想就不是砲擊艦 06/25 14:49
→ tank44444: 讓戰艦掛載拚更多火力不如多一條跑道 06/25 14:49
→ kira925: GSD讓他扛著一堆戰艦跟MS逃跑撐很久 就防禦面來說很強 06/25 14:50
→ kira925: 但是進攻? 他是很爛阿 只有正面一門光束炮而已 06/25 14:50
推 BDroach: 就被作品標題制約了 06/25 14:50
→ kira925: CE攻城破門是靠光束武器 也就是說他是一開始就做這樣 06/25 14:51
→ BDroach: 照理說應該要和FREEDOM那台一樣猛 06/25 14:51
→ tank44444: 大和號的裝甲和火炮尺寸都很足啊,但被飛機海圍死 06/25 14:51
→ AfterDark: 00的托勒密就還蠻強的 06/25 14:51
→ kira925: 但不是CE世界觀戰艦火力很爛 CE戰艦在鋼彈各代來說很強了 06/25 14:51
推 hosen: 就故意設定機動戰士無敵強,太弱模型要賣誰 06/25 14:51
→ kira925: 你是舉了一個ZAFT不想讓他強的例子 06/25 14:52
→ AfterDark: 雖然大多數GN粒子盾扛傷害 06/25 14:52
→ AfterDark: 但至少不會像路邊一樣隨便一道光束打到就炸成垃圾 06/25 14:52
→ AfterDark: 我是覺得他們把MS的單兵武器弄得太誇張啦 掃到就貫穿 06/25 14:53
→ AfterDark: 炸艦 06/25 14:53
推 kira925: 那基本是UC 特別是0079~0093之間的問題 06/25 14:54
推 KuBiLife: 對啊 大和被圍死 那你要不要看看是幾台飛機上去圍 06/25 14:54
→ efkfkp: 太空不是大氣層,沒有空氣阻力跟重力,在太空中越強動力來 06/25 14:54
→ hosen: 就算二戰的大和號也是派了三百架戰機才把它擊沈 06/25 14:54
→ efkfkp: 源代表更高的加速度更高的火力,拿大氣層內海權理論套牛頭 06/25 14:54
→ efkfkp: 不對馬嘴。 06/25 14:54
→ efkfkp: 而且現代大氣層內是戰機速度遠大於船艦火力也遠大於裝甲, 06/25 14:54
→ efkfkp: 核融合引擎也沒有實裝,能源利用效率天差地遠,在那些世界 06/25 14:54
→ efkfkp: 觀不是這樣。 06/25 14:54
推 tank44444: 火力過剩,不如裝在更多MS上 06/25 14:54
→ raider01: UC的I力場最大問題是開了後你自己也沒辦法開火了 06/25 14:55
→ hosen: 而且那是日本爛,美軍有VT信管,十架只有一架有機會近身 06/25 14:55
→ hosen: 所謂的神風特工是每次幾百架換一艘驅逐艦 06/25 14:56
→ efkfkp: 沒有這回事,畢格薩姆跟大螳螂開著i力場時有妨礙他們開砲 06/25 14:57
→ efkfkp: 嗎? 06/25 14:57
→ raider01: 這種如果是那種有長期國對國對峙的狀況的話可能會直接分 06/25 14:57
→ raider01: 工出護盾艦、戰列艦、航母這樣 06/25 14:57
推 cloud50266: 托勒密號在死兆炮攻略戰超帥的啊 06/25 14:57
→ raider01: 你以為GP03那根管子那麼長是幹嘛的= = 06/25 14:58
→ raider01: 就是要讓砲管延伸到力場範圍外 06/25 14:58
→ hosen: 武器能縮小裝在ms身上,那代表可以裝更多到ship上 06/25 14:59
→ raider01: 畢格薩姆跟諾耶季爾你也沒看到開砲時有沒有關力場吧 06/25 14:59
→ hosen: ms的引擎也不可能比ship 大,代表戰艦有夠多護盾 06/25 15:00
推 kira925: 不過機動性不只是高速 還要包含迴轉能力就是 06/25 15:00
→ raider01: 像是先鋒母艦護盾全開狀況下也是沒辦法開火的(光束盾=I 06/25 15:01
→ raider01: 力場) 06/25 15:01
→ kira925: GSF那台可怕的不是快 是他媽的會甩尾w 06/25 15:01
→ efkfkp: 先不談畢格薩姆精神感應鋼彈大螳螂等表現事實上就是沒有妨 06/25 15:02
→ efkfkp: 礙開砲,而且i力場也不只gp03那種落後的模式,EXS跟海盜鋼 06/25 15:02
→ efkfkp: 彈這種部分展開也是有的,退一萬步講i力場也不妨礙實彈武 06/25 15:02
→ efkfkp: 器發射,而且不談其他系列作品護,盾科技又不是只有i 力場 06/25 15:02
→ efkfkp: 一種,戰艦不能裝光盾嗎? 06/25 15:02
→ hosen: 宇宙中甩尾才是最大的神話,完全無視物理力學 06/25 15:02
→ efkfkp: 開炮時會關力場,畢格薩姆早就被阿寶秒殺了 06/25 15:03
→ raider01: UC最大問題是後面都沒幾個大規模艦隊戰了,根本沒有去發 06/25 15:03
→ raider01: 展正規艦隊戰的需求,戰艦基本上都是以,巡邏隊的小型MS 06/25 15:03
→ raider01: 基地為目標 06/25 15:03
推 npc776: 理論上是這樣 但片名不叫銀河英雄傳說 06/25 15:04
→ raider01: 戰艦裝光盾不就跟你說了先鋒母艦 06/25 15:04
推 kira925: 時間軸要弄好就是 不要拿骨鋼以後的科技去裝給0079.. 06/25 15:04
→ efkfkp: 是的,最大的原因這部片不叫機動戰艦 06/25 15:04
推 Wooctor: 還有船艦艦橋跟MS頭部中彈就整個炸掉也很好笑 06/25 15:04
→ npc776: 除了魯姆之外就沒有艦隊戰了 魯姆也是讓薩克秀的舞台而已 06/25 15:05
→ raider01: 理論上這種是該發展成護盾艦沒錯,但是問題UC就沒有艦隊 06/25 15:05
→ raider01: 戰需求啊 06/25 15:05
→ hosen: 上宇宙至少地球第二宇宙速度11.2公里 06/25 15:05
→ kira925: UC就是 初鋼/Z鋼 算是有大規模艦隊戰 後面都小規模了 06/25 15:06
推 Wooctor: UC主要還是因為米粒,要不然火控跟鎖敵都正常的話,MS會 06/25 15:06
→ Wooctor: 被當成靶打 06/25 15:06
→ hosen: 像鋼彈一秒轉身180度飛行,飛行員瞬間承受1000g的重力加速 06/25 15:06
→ hosen: 度,人早就壓扁了 06/25 15:06
→ raider01: 其實UC最妙的是戰艦近接火網太薄了,明明需求很大 06/25 15:07
→ hosen: 什麼機動性,那叫神話好嗎 06/25 15:07
推 extremevs: 確實是被作品名給制約了 06/25 15:07
→ efkfkp: 近防炮不管是什麼類型的武器,都是氣氛組是鋼彈系列的傳統 06/25 15:08
推 kira925: 不確定你是不是看柳科雄的 但是減G是科幻作品說了算的 06/25 15:08
→ raider01: 看逆夏也可以看到被火網掃到三兩下就爆了,但是每邊只放 06/25 15:08
→ raider01: 個兩三座而已 06/25 15:08
推 Wooctor: 就CIWS火力很少,還清一色都沒有VLS 06/25 15:09
→ raider01: 然後還是肉眼瞄準 06/25 15:09
→ Wooctor: 少數有修正的現代化作品只有GTO 06/25 15:09
→ Wooctor: 人員進入砲塔內用肉眼目獲也很瞎 06/25 15:10
推 extremevs: 因為米粒影響 遠距離無法鎖定MS就算了 06/25 15:10
→ extremevs: 但近距離還打不下來確實有點混了 06/25 15:10
推 calase: 因為當初鋼彈設定就是借用二戰才搞成這樣的,真的要搞宇 06/25 15:11
→ calase: 宙戰爭的話大艦巨砲才是正常的 06/25 15:11
→ npc776: 那個可以用米粒解釋 不過鏡頭拉回MS駕駛艙 明明一堆電戰輔 06/25 15:11
→ Wooctor: 都已經上太空了,應該要跟現實一樣交給火控雷達帶砲,然 06/25 15:11
→ Wooctor: 後都待在CIC裡用控制台操縱 06/25 15:11
→ calase: 一台小鋼彈能搞到火力裝甲那麼強大,沒理由空間變大的戰 06/25 15:11
→ calase: 艦要那麼弱 06/25 15:11
推 kira925: UC那就算了拉 UC那個很硬凹說雷達暴露在外面會被米粒搞壞 06/25 15:12
→ npc776: 瞄設備 瑪莉達的大青椒還可以辨識機型 06/25 15:12
→ kira925: 合理的就是類似CE那樣 無人自動砲塔 06/25 15:12
→ Wooctor: 如果是二戰也很怪,當時的船艦每幾門aa就固定會有一個負 06/25 15:12
→ Wooctor: 責火控的指揮單元 06/25 15:12
→ raider01: 正常來說這種環境就算不裝I力場應該會把戰艦直接差滿防 06/25 15:13
→ raider01: 空砲才對 06/25 15:13
推 Dirgo: 攻高防低,當然是小型化跟刺蝟化最強. 06/25 15:13
→ kira925: UC是光電頭可以做到什麼程度不知道的亂來 06/25 15:13
→ efkfkp: 目前表現接近真實同科技水準戰艦該有的水準,大概只有托勒 06/25 15:13
→ efkfkp: 密2,除了還是主砲火力偏薄弱,至少人家速度表現有近防能 06/25 15:13
→ efkfkp: 力表現也是鋼彈系列巔峰,還努力打個補丁,組織高性能爐子 06/25 15:13
→ efkfkp: 產能不足,優先提供給單機出勤的鋼彈,中期讓宇宙戰無特化 06/25 15:13
→ efkfkp: 的電池君在艦內當電池(? 06/25 15:13
→ extremevs: MS可以抓到敵方機體瞄準 沒道理戰艦會打不到 06/25 15:13
→ npc776: 你能做全周天駕駛艙 但是做不出全周天砲塔 米粒科技 小子 06/25 15:13
→ extremevs: 排除新人類的直覺瞄準 06/25 15:13
→ Wooctor: 然後像美海軍還有MK27艦砲用火控雷達 06/25 15:14
→ kira925: 基本上UC的近迫系統就是永遠圓不起來了 06/25 15:14
→ Wooctor: 但老uc作品是純射手目獲然後人體火控... 06/25 15:15
→ Dirgo: 只是這樣推論就不該有戰艦,而是航母跟補給艦掛帥. 06/25 15:15
→ Wooctor: 希望會有比較重視這方面的編輯或機設 06/25 15:15
→ Wooctor: 哪天在uc外傳修正這些問題 06/25 15:15
→ kira925: 有阿 就CE/00有在想這問題做過科技校正 06/25 15:16
推 kinghtt: 作品名稱叫機動戰士,不是激動戰艦 06/25 15:16
→ kira925: UC是沒救了 他就是米粒硬凹 06/25 15:16
→ Wooctor: 還有步兵的戰鬥服也是,裡面的人清一色都沒在穿防彈衣跟 06/25 15:16
→ Wooctor: 放防彈板... 06/25 15:16
→ kira925: 0083給阿爾比翁安了個雷射防空都很奇怪了 06/25 15:16
→ npc776: 老UC那是非戰之罪 當時最先進的火控也才波灣戰爭程度 06/25 15:16
推 forsakesheep: UC戰艦就不是應該開上最前線殊死戰的單位,讓戰艦 06/25 15:16
→ forsakesheep: 跟MS/MA各司其職阿,戰艦還要人員生活區跟倉庫還有 06/25 15:16
→ forsakesheep: 艦載區,你塞一堆東西進去不就排擠掉原有空間了 06/25 15:16
→ Wooctor: 頭盔最新的頂多就聯邦軍類功夫龍頭盔 06/25 15:17
推 raider01: 但是近接防空是基本需求啊…… 06/25 15:18
→ npc776: 至於那種吐槽二戰士兵為啥不穿防彈衣的就岳飛打張菲 06/25 15:19
→ carllace: V鋼臨馬號艦首特攻撞爛維修後就裝光盾了 06/25 15:19
→ carllace: 動畫沒用過,設定上光盾可以變光束衝角,機戰和G世代也 06/25 15:20
→ carllace: 有這招 06/25 15:20
→ carllace: MS可以用鋼彈合金,戰艦裝甲不能用鋼彈合金來做 06/25 15:21
→ efkfkp: 你說的那些指標都沒有生存能力重要啊,難道現代太空梭跟太 06/25 15:22
→ efkfkp: 空站有給到鋼彈世界觀那麼大的空間嗎? 06/25 15:22
推 kira925: 戰鬥服歐 GSF 陸戰隊衝阿爾提蜜絲的時候是有另外穿防護拉 06/25 15:22
→ efkfkp: 換做是我,寧願人均分到一個阿波羅登月小艇艙大小生活空間 06/25 15:22
→ efkfkp: 但是生存能力十倍的船艦,也不要活動空間大到像豪華旅館但 06/25 15:22
→ efkfkp: 皮薄餡多容易被開罐的鋼彈特色戰艦 06/25 15:22
→ npc776: 好的 鋼球 06/25 15:22
→ kira925: 所以就 你想要追求更現在就是要去找CE/00了 06/25 15:23
→ kira925: UC就積重難返 重開機的GTO也沒有這些補釘能打 06/25 15:23
推 Wooctor: ce跟00這方面的表現確實正常一些 06/25 15:23
→ Wooctor: 不過00印象中ciws大多都是用飛彈,比較少快砲 06/25 15:24
→ npc776: 你要在老UC上面打補釘也不能超過既有新UC作品的程度 不然 06/25 15:25
推 supwillylin: 戰艦房間大真的沒用,還不如多放戰略物資,seed芙蕾 06/25 15:25
→ supwillylin: 跟煌那次我想說竟然還有做愛不會被發現的床位喔 06/25 15:25
→ npc776: 就變成吐槽0093的科技居然比0079還落後云云 06/25 15:25
→ Wooctor: gto起碼有把戰艦往現代邏輯修正,有CIC跟VLS,快砲也不 06/25 15:25
→ Wooctor: 用進砲塔操作 06/25 15:25
→ Wooctor: 但整體有劇烈變化確實很難 06/25 15:26
→ npc776: 上面都有人表演過拿今世科技回頭去檢討1980年代作品的了 06/25 15:26
推 kira925: 0083硬要幫Albion裝雷射防空 就直接被原設定雷射武器 06/25 15:27
→ kira925: 因為裝甲表面處理無效去踩死 變成裝爽的防空... 06/25 15:28
→ kira925: @Wooctor 這個就錯了 白色基地就有CIC 他們有第二艦橋等 06/25 15:28
推 Wooctor: 這我倒沒注意到 06/25 15:29
→ Wooctor: 1980年代就有火控雷達跟防彈衣了... 06/25 15:30
→ Wooctor: 也有CIC,頂多就沒VLS 06/25 15:31
推 kira925: 防彈衣那也是UC的問題 總之1979年很多東西做不夠細 06/25 15:32
→ npc776: 背景設定就是要蛋雕雷達阿 那不就是退回去鐵瞄 06/25 15:33
推 Wooctor: 確實如此 06/25 15:33
→ Wooctor: 那後續那些uc船艦怎麼還會有航海跟搜索雷達 06/25 15:34
→ Wooctor: 反正米粒放下去都廢掉了,不就乾脆都不用裝 06/25 15:34
推 raider01: 畢竟不是隨時都有米粒 06/25 15:35
推 kira925: 在初鋼的時候是要看米粒濃度決定 戰鬥的時候兩邊都會拉高 06/25 15:35
→ raider01: 通常只有要對戰前才會散佈 06/25 15:35
→ npc776: 米粒不是自然產生的 不散布環境時一樣可以用雷達好嗎... 06/25 15:35
→ kira925: 那你說後來怎麼變成大家乾脆放掉 一年戰爭打到全地球圈 06/25 15:35
→ kira925: 都高濃度米粒了... 06/25 15:35
→ raider01: 雷達還是能在開戰前就先行感測對方位置 06/25 15:36
→ kira925: 變成全地球圈沒有做過對米粒處理都很難使用 06/25 15:36
→ kira925: (這是說UC的設定 嚴格來說滿瞎的) 06/25 15:36
推 Wooctor: 我指的就是放米粒之後 06/25 15:37
→ Wooctor: 我老uc迷了怎麼可能會不知道這點 06/25 15:37
→ kira925: 答案就米粒萬能 放了就沒得用了 06/25 15:37
→ npc776: 這科幻玩意他說的算 他甚至可以掰說會被紫外線自然分解 06/25 15:37
→ npc776: 所以才要每次開打都散布一次 如何 我都想的到的東西 06/25 15:38
→ kira925: 後來就是靠光學系統與雷射... 06/25 15:38
→ Wooctor: 當然是這樣 06/25 15:38
推 kira925: F91電影裡面 聯邦的艦長有些指令有暗示 那個時候就是靠 06/25 15:41
→ kira925: 前緣觀測的雷射通訊做標記了 06/25 15:41
推 asgardgogo: 艦長後庭 06/25 15:43
推 jackjoke2007: 大天使號已經算非常強了 在鋼彈世界裡 至少遇事不決 06/25 15:43
→ jackjoke2007: 陽電子砲在第一季前半還有用 06/25 15:44
推 kira925: CE的戰艦很兇的... 06/25 15:45
→ jackjoke2007: 但論戰艦還是40K的精金撞角最爽 06/25 15:45
推 KuBiLife: 反正本來就不是什麼超硬核科幻作品 06/25 15:45
→ jackjoke2007: 再來就是宇宙戰艦大和號 真帥 06/25 15:46
→ KuBiLife: 跟地平說一樣 好像有很多問題 但是都有人可以掰出解釋 06/25 15:46
推 gotofumihisa: 要說了話 魯姆當時的戰艦其實還是很有威脅性 Ms也是 06/25 15:47
→ gotofumihisa: 靠特攻衝進艦群攻擊的 06/25 15:47
→ KuBiLife: 阿這些解釋根本沒辦法完全套在一起 06/25 15:47
推 eas06u4: 現在觀念又變了吧 就算訊號干擾 便宜的無人機做飽和攻擊 06/25 15:50
→ eas06u4: 還是遠強於少量的有人機。現在都有蜂群系統Ai 了什麼訊號 06/25 15:50
→ eas06u4: 干擾不能遙控都是笑話了 06/25 15:50
推 KuBiLife: 是說我突然想到 米粒會干擾雷達波的話 06/25 15:51
→ KuBiLife: 那484地球人沒有微波爐可以用阿 好慘ㄛ 06/25 15:51
→ npc776: 沒事啦 除非有人在你頭上散布米粒 不然該運作的電器都照跑 06/25 15:52
→ efkfkp: 手機網路都沒得用了,你還管小小的微波爐w 06/25 15:53
→ npc776: 無人機現在離不開彈藥程度 講難聽一點現階段只是遙控飛彈 06/25 15:53
→ KuBiLife: 也沒有wifi 我看沒救了 06/25 15:56
推 kira925: 反正你要考慮作品年代設定 像是為什麼沒有VLS 因為VLS是 06/25 15:56
→ kira925: 80年代才開始盛行 對於1979的鋼彈 STAFF是不會知道差異的 06/25 15:57
推 Wooctor: ce那票最鬼的是還能潛水,加上能執行反潛作戰 06/25 15:57
→ kira925: CE也只有AA那麼誇張啦 然後拿宇宙用磁軌炮去轟潛艇 06/25 15:58
→ kira925: 這件事也有夠兇殘的XD 06/25 15:58
推 Wooctor: VLS 1990年代才出來的沒錯 06/25 15:59
→ Wooctor: 現代作品才比較需要關注這點 06/25 15:59
→ Wooctor: 1980-1990初比較妙的是,很少有船艦在用現實中美海軍3T 06/25 16:00
→ Wooctor: 或是後來的MK13或MK26類型發射器 06/25 16:00
推 kira925: 然後你就會發現:阿怎麼又是CE/00有這些現代設定 06/25 16:01
→ Wooctor: 機設比較喜歡用潛艦的魚類管設計發射重型魚雷,還有MLRS 06/25 16:02
→ Wooctor: 那種定向火箭/飛彈發射箱 06/25 16:02
→ Wooctor: 不曉得是當時的設計潮流還是怎樣 06/25 16:02
→ Wooctor: 反倒是很後期的雷比爾將軍號用了類似MK13的東西 06/25 16:03
推 kira925: 就 還是萬惡的米粒w 06/25 16:03
→ kira925: 飛彈的導向裝置都會被米粒干擾 變成更像火箭彈 06/25 16:04
→ Wooctor: ce的話就豪豬陣存在感很高,大概也是兼用卡中的佼佼者 06/25 16:04
→ kira925: 所以直接都變成往前方投射居多 也不考慮用飛彈做CIWS 06/25 16:04
→ kira925: CE的問題只有一個:他媽的口徑是76mm w 06/25 16:05
→ Wooctor: 確實如此,主動式跟需要照明雷達的被動式尋標器都會有問 06/25 16:05
→ Wooctor: 題 06/25 16:05
→ kira925: 更正 75mm 06/25 16:05
推 littledoges: ms Igloo 的薩拉米斯就有超猛機動演出 06/25 16:06
→ efkfkp: 我只能說這畢竟不是硬科幻,作者不是未來前瞻大師不然就不 06/25 16:06
→ efkfkp: 會搞文藝創作了,對待軟科幻作品盡量只對世界觀內自洽的邏 06/25 16:06
→ efkfkp: 輯做合理性討論,比如星戰就拿星戰老作品的設定去評判新作 06/25 16:06
→ efkfkp: 品的漏洞,而不是拿超越作品年代的現實新技術去批判,我也 06/25 16:06
→ Wooctor: 口徑倒還好,滿多ms的主武裝口徑也不大,很像在拿手持式 06/25 16:06
→ Wooctor: 快砲 06/25 16:06
→ efkfkp: 只是拿他們新作給出的設定打老設定而已。 06/25 16:06
推 npc776: 換算一下也就GAU-20而已咩 小意思(x 06/25 16:07
→ Wooctor: 對ms應該切成HVAP或APFSDS之類的彈種就能處理 06/25 16:07
推 kira925: 是75mm太大www 你這樣彈藥數夠嗎XD 06/25 16:08
→ kira925: 不是25mm 是75mm ww 06/25 16:09
→ Wooctor: 就用射程跟毀傷能力換備彈量吧 06/25 16:09
→ npc776: 那個不是手持武器或艦裝 是頭砲唷(ry 06/25 16:09
→ npc776: CE經典的死穴之一 06/25 16:10
→ kira925: 就當他是OTO 76那樣用 後來口徑就都變小了 (12.5/31mm) 06/25 16:10
→ Wooctor: 像現實中除了艦砲版本的李奧納多76快砲可以拿來防空以外 06/25 16:10
→ Wooctor: 義大利新設計的船艦也很愛用76mm sovraponte 當成ciws 06/25 16:11
推 ps3get0001: 因為機動戰艦被隔壁棚演走了 06/25 16:30
推 s12108478: 照理講有護盾技術以後,噸位就是一切。但這畢竟是幻想 06/25 16:32
→ s12108478: 作品啦 06/25 16:32
推 kira925: 還要考慮是不是一次性還有耗能拉 06/25 16:35
→ kira925: 骨鋼以後雖然有光盾裝給戰艦 但是太耗能也只能裝前面擋 06/25 16:36
→ npc776: 能源假議題阿 MS爐子能開 戰艦爐子就一定能開 06/25 16:39
推 kira925: 對也不對 你要遮蓋的範圍有差 06/25 1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