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TT.BEST 批踢踢爆文 💬 八卦 Gossiping 😊 希洽 C_Chat 💰 股票 Stock 🏠 房屋 home-sale 🏀 美國職籃 NBA ⚾ 棒球 Baseball 👛 省錢 Lifeismoney 🚗 汽車 car 😡 政黑 HatePolitics 💻 電蝦 PC_Shopping 🥰 韓星 KoreaStar ✨ 英雄聯盟 LoL 🍿 電影 movie 🪖 軍事 Military 📡 通訊 MobileComm 🏀 台籃 basketballTW 🍼 寶媽 BabyMother 🇯🇵 日旅 Japan_Travel 🏭 科技 Tech_Job 👉 男女 Boy-Girl 👉 真香 CheerGirlsTW 👧 女孩 WomenTalk 👻 媽佛 marvel 💳 卡版 creditcard 👉 NS NSwitch 👉 PS5 PlayStation 👉 大氣 TY_Research 👉 婚姻 marriage 👉 台南 Tainan 👉 台中 TaichungBun 👉 Steam Steam 👉 高雄 Kaohsiung 👉 羽球 Badminton 👉 超商 CVS 👉 米哈遊 miHoYo 👉 iOS 👉 兄弟 Elephants 👉 日劇 Japandrama 👉 玄幻 CFantasy 👉 ES e-shopping 👉 WOW 👉 遊戲交易 Gamesale 👉 4X BaseballXXXX 👉 Lakers 👉 韓劇 KoreaDrama 👉 汽車買賣 CarShop 👉 機車 biker 👉 新竹 Hsinchu 👉 美保 BeautySalon 👉 串流 OTT 👉 歐美影集 EAseries 👉 手機交易 mobilesales 👉 健身 MuscleBeach 👉 MacShop 👉 Lions 👉 FGO FATE_GO 👉 中劇 China-Drama 👉 數位貨幣 DigiCurrency 👉 暗黑 DIABLO 👉 實習教師 studyteacher 👉 航空 Aviation 👉 藝文票券轉售 Drama-Ticket 👉 韓綜 KR_Entertain 👉 美妝 MakeUp 👉 速食 fastfood 👉 手錶 watch 👉 體適能 FITNESS 👉 攝影 DSLR 👉 Headphone 👉 嘻哈 Hip-Hop 👉 轉珠 PuzzleDragon 👉 美食 Food 👉 蔚藍 BlueArchive 👉 數位相機交易 DC_SALE 👉 筆電蝦 nb-shopping 👉 軟工 Soft_Job 👉 汪踢 Wanted 👉 台綜 TW_Entertain 👉 坂道閒聊 SakaTalk 👉 貓咪 cat 👉 日GO BabyProducts 👉 TypeMoon 👉 MLB 👉 職場 Salary 👉 臺劇 TaiwanDrama 👉 海賊王 ONE_PIECE 👉 PMGO PokemonGO 👉 國營 Gov_owned 👉 碧航 AzurLane 👉 家電 E-appliance 👉 布蘭德 Brand 👉 DMMG DMM_GAMES 👉 贈送 give 👉 神魔 ToS 👉 銀行服務板 Bank_Service 👉 原創 YuanChuang 👉 期權 Option 👉 重機 SuperBike
鎖助戰目前最常見的應該是 武藏跟馬修這兩隻鎖的關卡較多 武藏是1.5.3和2.5.2 馬修是第二部除了2.3幾乎都有鎖(我印象啦 然後奏章,目前就奏章3 馬修鎖最多的應該是2.6和奏章3 汝題 鎖助戰本來是用來讓玩家帶入劇情的功能 出發點應該是好的,但是結果不盡人意 1.5.3的武藏,那打的是痛苦因為才剛接觸第二層血加上新宿 雅戈泰難度都不高 1.5.3,為了捧武藏,強行鎖助戰但問題是也沒給相對應buff 於是打英靈劍豪難度整個上來,第一關打寶藏院最近有點難度 但因為是克制職階所以還好 但之後下個是巴御前,當初看到她,我心裡緊了一下想著官方應該知道武藏會被克制等於 開局帶個累贅吧,應該不至於打她也會鎖助戰,但是好吧我錯了那關我花了兩顆石頭 但平心而論武藏技能組放在1.5.3的環境還不錯之後帶拐還是能打 2.5.2有點忘了但應該沒有很難打 接下來就是學妹 學妹第一階段很強,是藍卡隊的優質掛件,但是第二階段奧特瑙斯設計方面簡直是災難, 帶著藍卡血牛寶具技能卻主打紅卡爆擊,如果把奧特瑙斯寶具改成紅卡,還能拿來配紅卡 隊但是不行 而且除了2.6跟2.5其他都沒有buff,而且後面關卡越來越難前面放個馬修就很難受,這次 奏三算是感受到這點,不是這次奏三很多敵人難度多數都不下部分高難,然後你還要讓玩 家放個馬修 所以鎖助戰最大的問題解決也很簡單就是劇情buff,像2.7把庫庫buff到t0神角 這樣既能騙課(我被騙到了)玩家也開心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7.52.67.107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_Chat/M.1782353862.A.42B.html ※ 編輯: Yokot0813 (27.52.67.107 臺灣), 06/25/2026 10:18:24
caten: 鎖助戰我是覺得還好,鎖???是最莫名的東西 06/25 10:18
ballby: 當年鎖助戰還沒給NP,連開寶具都礙事 06/25 10:19
Yokot0813: 每次看到鎖???我總是犯賤總想看到底是誰 06/25 10:19
ballby: 50NP50NP率還是之後補上的 06/25 10:19
caten: 揍3最後那個???你不選也根本不知道是地球姬 06/25 10:19
yoyun10121: 2.7也一大半都鎖吧, 只是所長不弱所以感覺還好 06/25 10:20
wcp59478: 當年逆職階又沒穿衣服 要多爛有多爛 紅爆學妹也是很搞 06/25 10:20
SHCAFE: 這種鎖都應該給助戰角色能暴力輾過關卡的數值 06/25 10:20
SHCAFE: 但營運就偷懶直接帶原數值就變很難打 06/25 10:21
caten: 後面都有給掛加成buff啦,但不至於輾過的能力 06/25 10:21
wcp59478: 然後我忘記當年耗體是多少了 現在這種特殊關應該都只要5 06/25 10:22
caten: 至少是能打的程度,還不算拖累 06/25 10:22
wcp59478: 體了 06/25 10:22
Yokot0813: 所長其實打到後面也有略顯無力,沒有開放寶具還是太慘 06/25 10:22
Yokot0813: 了 06/25 10:22
DarkKnight: 有些根本是拖油瓶 06/25 10:24
abc31421: 鎖不是問題 是鎖了又沒特別厲害或特異功能 整個爛 06/25 10:25
DarkKnight: 想當年我玩新絕代雙驕2 還給你燕南天 06/25 10:25
fire32221: 鎖“角色”可以,但鎖“助戰”不行,給我雙輔我用誰都 06/25 10:26
fire32221: 可以當打手 06/25 10:26
brian040818: 所以我回鍋後瑪修還是1等 06/25 10:27
SHCAFE: 原數值就算了 好歹給個無限根性之類的能讓玩家磨過去吧 06/25 10:27
caten: 後面鎖一隻不夠還有強制出場角色w實質占兩格 06/25 10:27
windfeather: 會鎖一堆角色、還搞出獨特機制的,超高機率 06/25 10:28
shirokase: 鎖自家輔助又鎖助戰輔助呢 06/25 10:28
windfeather: 都是奈須負責的主線,顯然他就很喜歡這種 06/25 10:28
windfeather: 關卡融合劇情的呈現手法 06/25 10:28
windfeather: 搞不好當初亞種3綁武藏還是奈須的建議呢(亂猜的) 06/25 10:29
hoshitani: 喜歡我鎖助戰技能等級還只有8 NP充不滿50%的小巧思嗎 06/25 10:30
abc31421: 技8真的讓人中風 06/25 10:30
hoshitani: 每次想說開始打主線 然後進去發現又鎖一堆就默默關掉 06/25 10:31
hoshitani: 終章到現在還沒打 06/25 10:31
frank0927: 我常用解法,抽一隻低等陳宮裝寶石翁把鎖的助戰射出去 06/25 10:31
frank0927: ,再給自己上嘲諷退場 06/25 10:31
windfeather: 不過偶而也是會有那種超級NPC,等級高還全練滿 06/25 10:32
windfeather: 或是自帶一堆限定技能或超強BUFF 06/25 10:32
hoshitani: 有些關卡還強制你用逆抗的去刮對面 不知道有什麼好玩的 06/25 10:32
windfeather: 奈須就很愛這種吧,就像也是他堅持不能寶具skip 06/25 10:33
Shichimiya: 鎖助戰技能888噁心你啊 06/25 10:34
labich: 劇情給的術傻就超強NPC 06/25 10:35
PPTmilktea: 這就是我後面不喜歡學妹的原因 為什麼一定要綁她== 06/25 10:36
WasJohnWall: 找陳宮射出去吧 06/25 10:36
rewisyoung: 給技能8/8/8才是問題 給100等10/10/10 我就沒差 06/25 10:36
PPTmilktea: 而且最愛綁的還是最爛的那個版本 真的會中風 06/25 10:36
AT1045: 黑槍瑪修其實2-7強化之後拿來當短期紅爆角勉強能用啦 06/25 10:38
AT1045: 那個紅爆倍率意外的高 但是1T就沒了( 06/25 10:38
fff417: 奏三還8/8呢 連第三招都沒開 好有沉浸感喔XD 06/25 10:38
AT1045: 寶具就真的當裝飾就好( 06/25 10:39
felixr0123: 令咒跟靈脈石硬打 06/25 10:39
windfeather: 也是因為有免費的三令咒和復活石,主線才能這樣玩 06/25 10:40
windfeather: 我雖然會念,但當成一種劇情表現也還行啦 06/25 10:41
windfeather: 畢竟整個手遊只有FGO敢把主線難度拉超高 06/25 10:41
Shichimiya: 更討厭還有鎖定的角色有特殊機制 你又不能把他射出去 06/25 10:41
windfeather: (指不開令咒、不復活的情況) 06/25 10:41
windfeather: 基本上所有手遊都怕玩家卡主線,難度普遍都很低 06/25 10:42
kobed: 技能888禮裝又只有50np 硬是要拖時間真的會中風 06/25 10:43
qk3380888: 80等寶3技能888 06/25 10:45
kukeki2288: 1.5.3最靠北的一戰是柳生 強化解除斬逼你打速攻基 06/25 10:48
kukeki2288: 本對新手就不算很友善了還綁沒機制的武藏 06/25 10:48
Yokot0813: 黑槍馬修暴傷不錯都只有1T而且寶具藍色就縫也縫不好的 06/25 10:52
Yokot0813: 那種 06/25 10:52
Yokot0813: 要是寶具改紅卡就能在爆擊隊打工 06/25 10:52
forsakesheep: 奏4最後還更搞的,不鎖助戰但是你不用學妹註定打不 06/25 11:00
forsakesheep: 了,超級白痴 06/25 11:00
knight60615: 營運也知道陳宮 後面有些關卡還限制瑪修不得換人+退 06/25 11:05
knight60615: 場算輸 06/25 11:05
Xration: 下總是真的太噁心 06/25 11:06
knight60615: 其實鎖角也就罷了 關鍵是後面很多鎖角關卡都有給劇 06/25 11:08
knight60615: 情buff 代表營運也知道原裝角直接鎖就是不能用可是他 06/25 11:08
knight60615: 偏偏要這麼幹 甚至還888 就他媽心理變態 06/25 11:08
tiaushiwan: 鎖一隻不夠還兩三隻的 噁心到我直接不碰主線 然後終 06/25 11:13
tiaushiwan: 末阿洽永遠無法開靈基 白癡遊戲 06/25 11:13
felixr0123: 靠靈脈石了 06/25 11:21
mark82824: 鎖助戰不是問題 但你至少系統上要給一些彌補啊 而且有 06/25 11:24
mark82824: 的不給彌補就算了 還給個半殘機體8/8/8 寶三 06/25 11:24
Acer: 最噁心的是對面超強還不給抱腿 06/25 11:27
Acer: 還有各種不給耐久用磨的機制 06/25 11:28
mark82824: 我記得去年還前年有個活動的最終boss npc給我方的buff 06/25 11:28
mark82824: 多到要注意不要不小心開到寶具 不然buff還沒看完一輪 06/25 11:28
mark82824: boss就死了 很不方便XD 真心希望以後鎖助戰也可以比照 06/25 11:28
mark82824: 這種待遇辦理 06/25 11:28
haseyo25: BK條就垃圾的開始,直接逼玩家硬吃對方寶具 06/25 11:31
haseyo25: 之前阿周那還有關不可復活,直接讓你無法接關輸了出去 06/25 11:32
sean0212: ???是誰,看攻略就知道了,問題當我說FGO 不看攻略很 06/25 11:32
sean0212: 難玩的時候,就會有人來嗆我FGO不看攻略也能玩沒人逼你 06/25 11:32
sean0212: 看 06/25 11:32
haseyo25: 官方做法就超級矛盾的那種,整天喊玩家別暴雷最新劇情 06/25 11:40
haseyo25: 然後自己暴雷 06/25 11:40
haseyo25: 玩家不看攻略就會被主線難度搞,玩家看攻略就會被暴雷 06/25 11:41
wcp59478: 每次看FGO的討論 這真的是神遊底氣w 06/25 11:42
Shichimiya: 主線不看攻略自己試錯太折磨了==浪費AP 06/25 11:44
haseyo25: 武藏那邊靠腰的點還有當時沒有靈脈石,很多人被武藏拖 06/25 11:44
haseyo25: 累耗完令咒輸掉關卡 06/25 11:44
haseyo25: 結果輸掉後關卡提示彈出來講你要強化英靈整個超級嘲諷 06/25 11:45
Acer: 還有2-7搞出 06/25 11:52
Acer: 接關也不會贏的更噁心主線 06/25 11:53
Xration: 有人玩FGO鼓吹不看攻略?不看怎麼打 一堆機制雞掰到不行 06/25 11:53
CowBaoGan: 原版就算了 紅爆學妹那技能組真的廢到有剩 06/25 11:54
Xration: 下總國那時一天一劃令咒,打一次boss要等三天 06/25 11:54
Xration: 沒令咒根本不敢打 06/25 11:54
Shichimiya: 打主線劇情都跳過 先看攻略無腦抄作業過去再說 不然這 06/25 11:55
Shichimiya: 破遊又要卡我靈基 06/25 11:55
mark82824: 現在有靈脈石我是覺得還好了啦 反正被機制搞到 就直接 06/25 11:58
mark82824: 吃靈脈石復活 而且最近主線的難關沒過也不會消耗ap 06/25 11:58

😊 希洽 C_Chat 版:熱門文章

😊 希洽 C_Chat 版: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