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TT.BEST 批踢踢爆文 💬 八卦 Gossiping 😊 希洽 C_Chat 💰 股票 Stock 🏠 房屋 home-sale 🏀 美國職籃 NBA ⚾ 棒球 Baseball 👛 省錢 Lifeismoney 🚗 汽車 car 😡 政黑 HatePolitics 💻 電蝦 PC_Shopping 🥰 韓星 KoreaStar ✨ 英雄聯盟 LoL 🍿 電影 movie 🪖 軍事 Military 📡 通訊 MobileComm 🏀 台籃 basketballTW 🍼 寶媽 BabyMother 🇯🇵 日旅 Japan_Travel 🏭 科技 Tech_Job 👉 男女 Boy-Girl 👉 真香 CheerGirlsTW 👧 女孩 WomenTalk 👻 媽佛 marvel 💳 卡版 creditcard 👉 NS NSwitch 👉 PS5 PlayStation 👉 大氣 TY_Research 👉 婚姻 marriage 👉 台南 Tainan 👉 台中 TaichungBun 👉 Steam Steam 👉 高雄 Kaohsiung 👉 羽球 Badminton 👉 超商 CVS 👉 米哈遊 miHoYo 👉 iOS 👉 兄弟 Elephants 👉 日劇 Japandrama 👉 玄幻 CFantasy 👉 ES e-shopping 👉 WOW 👉 遊戲交易 Gamesale 👉 4X BaseballXXXX 👉 Lakers 👉 韓劇 KoreaDrama 👉 汽車買賣 CarShop 👉 機車 biker 👉 新竹 Hsinchu 👉 美保 BeautySalon 👉 串流 OTT 👉 歐美影集 EAseries 👉 手機交易 mobilesales 👉 健身 MuscleBeach 👉 MacShop 👉 Lions 👉 FGO FATE_GO 👉 中劇 China-Drama 👉 數位貨幣 DigiCurrency 👉 暗黑 DIABLO 👉 實習教師 studyteacher 👉 航空 Aviation 👉 藝文票券轉售 Drama-Ticket 👉 韓綜 KR_Entertain 👉 美妝 MakeUp 👉 速食 fastfood 👉 手錶 watch 👉 體適能 FITNESS 👉 攝影 DSLR 👉 Headphone 👉 嘻哈 Hip-Hop 👉 轉珠 PuzzleDragon 👉 美食 Food 👉 蔚藍 BlueArchive 👉 數位相機交易 DC_SALE 👉 筆電蝦 nb-shopping 👉 軟工 Soft_Job 👉 汪踢 Wanted 👉 台綜 TW_Entertain 👉 坂道閒聊 SakaTalk 👉 貓咪 cat 👉 日GO BabyProducts 👉 TypeMoon 👉 MLB 👉 職場 Salary 👉 臺劇 TaiwanDrama 👉 海賊王 ONE_PIECE 👉 PMGO PokemonGO 👉 國營 Gov_owned 👉 碧航 AzurLane 👉 家電 E-appliance 👉 布蘭德 Brand 👉 DMMG DMM_GAMES 👉 贈送 give 👉 神魔 ToS 👉 銀行服務板 Bank_Service 👉 原創 YuanChuang 👉 期權 Option 👉 重機 SuperBike
股東「2021年發表DQ12正在製作中,結果5年後宣佈要整個重做,把這段期間的開發費都放水流,可以給個讓股東們都能服氣的說明嗎?DQ12到底開發進行到哪個階段了?」 SE「本傳作品背負著相當大的壓力,在行銷方面也不得不做好規劃。」 原推文 https://reurl.cc/mpEj21 ----- Sent from JPTT on my iPhone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7.147.30.151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_Chat/M.1782324677.A.FD4.html
Ttei: 這連罐頭回覆都沒有 問A答B了啊 06/25 02:13
MarioBro: SE給的回答有另外一種解釋是說本傳作品規模很龐大 06/25 02:17
tsairay: 專案管理能力差 06/25 02:18
killme323: 就 跳針 06/25 02:23
aaronhkg: 它回答的很直接啊 壓力大=所以剛重作沒進度 06/25 02:26
aaronhkg: 行銷不得不做好規劃=根本就還沒到行銷的那步 06/25 02:26
recosin: 再等五年 06/25 02:48
nineflower: se真的還有做1線遊戲的能力嗎? 06/25 03:02
labbat: 面對股東的是業務是行銷而不是開發更不是工程師 06/25 03:15
seraph01: 現在新的放出來又被人嫌,難道又要重做? 06/25 03:25
dos32408: 搞成這樣就應該把那群老害直接火掉 06/25 03:31
SaberMyWifi: SE是該高層大換血了,太陳腐了 06/25 04:09
S2357828: 所以它們之前都沒在做規劃是嗎? 06/25 05:28
gdrs: 史克威爾慣例...或是說FF7那票人的慣例,想到什麼塞什麼,然 06/25 05:34
gdrs: 後做不完就隨便收尾,爛尾 06/25 05:34
gdrs: 以前需要的人手少還可以這樣玩出傑作,現在只會浪費好幾億, 06/25 05:35
gdrs: 然後啥都做不出來 06/25 05:35
kenmylife: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作曲跟腳色設計都去世的原因…… 06/25 05:40
kuninaka: DQ和FF完全是不同狀況 06/25 06:33
kuninaka: DQ就堀井雄二主導 06/25 06:34
kuninaka: 因為之前兩巨頭還沒過世,修改了作品基調吧 06/25 06:35
kuninaka: 上一版強調黑暗風格,現在完全改掉 06/25 06:35
kuninaka: 劇本應該還是堀井雄二在負責 06/25 06:36
kuninaka: DQ可沒有FF那樣隨便亂塞然後亂收尾這麼嚴重 06/25 06:36
GenShoku: 第二句話的意思是不好好做出市場認可的作品是不行的 06/25 06:38
vixiv: 就投資的觀點 根本沒有買se股票的理由 或許只剩下能在股東 06/25 06:52
vixiv: 會上放砲的功能 哈 06/25 06:52
bobby4755: 包袱太重 經不起失敗就是得一直重來 06/25 07:06
krousxchen: 這也算DQ老問題了,跟SE無關 06/25 07:09
krousxchen: DQ7就是重來過才會出這麼慢 06/25 07:10
krousxchen: DQ9也重來過 06/25 07:10
krousxchen: 而且DQ還有代工問題,之前以為DQ11是SE自己做,結果 06/25 07:30
krousxchen: 也是有找代工廠幫忙,所以DQ12換班底有可能是換了代 06/25 07:30
krousxchen: 工廠 06/25 07:30
tim201227: 跟SE文化有關吧 一般公司怎麼能接受作品一直打掉重 06/25 07:51
tim201227: 來 06/25 07:51
anumber: 問a答b哈哈 06/25 07:51
SinPerson: DQ的進度也FF化了嗎 06/25 07:53
orion1991830: 看起來任天堂好多了 06/25 07:54
dos32408: 所謂的好好規劃難道是像dq11那次所說的一路改劇本導致配 06/25 07:58
dos32408: 音來不及索性不配了嗎?那現在dq12這陀鳥樣只能說死定了 06/25 07:58
dos32408: 啊 06/25 07:58
dos32408: 主導dq的人問題真他媽有夠大的 06/25 07:58
bobby4755: 遊戲荒可以買其他DQ年貨 嘻嘻 06/25 08:00
Annulene: 還是重做 跟以前完全沒變的企劃步調 06/25 08:02
x2159679: 請吉田來救救DQ吧 06/25 08:02
x2159679: 終於知道SE有人能做完一款遊戲多麼可貴了= = 06/25 08:03
l6321899: 有講跟沒講一樣XD 06/25 08:04
mrporing: 本來樂見DQ12能跟FF16前期一樣黑暗風格,落空了 06/25 08:04
krousxchen: DQ改劇本也很正常吧,DQ7就改過劇本 06/25 08:11
krousxchen: 問題就在堀井,但日本人就是要堀井做的DQ 06/25 08:11
akles111: 結果一如既往的重複打掉重做,老問題了 06/25 08:20
tf010714: 看來是涼了 06/25 08:29
syk1104: 五年再五年,十年了,大哥 06/25 08:37
iammatrix: 日本公司的老問題 跟汽車一樣 06/25 08:59
iammatrix: 規劃就落後時代 等到後面直接取消 06/25 08:59
alinwang: 一堆人還是沒弄清FF和DQ團隊一直是彼此互不相干的. 06/25 09:26
flontier: 如果最後推出來的成品好,我個人倒是沒啥意見。 06/25 09:35
tsukasaxx: se就自我感覺良好吧 裡面的人還把自己當貴族 06/25 09:49
tsukasaxx: 續作哪個公司沒壓力?卡社嗎? 06/25 09:50
x8931139: 問A答B SE的專案管理應該是處於沒救的狀態 06/25 10:26
hoe1101: 沒股東開噴第一開發部喔? 06/25 10:33
abucat: 能夠在五年後生出DQ12就不錯了 06/25 10:34

😊 希洽 C_Chat 版:熱門文章

😊 希洽 C_Chat 版: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