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 Ttei: 這連罐頭回覆都沒有 問A答B了啊 06/25 02:13
→ MarioBro: SE給的回答有另外一種解釋是說本傳作品規模很龐大 06/25 02:17
推 tsairay: 專案管理能力差 06/25 02:18
→ killme323: 就 跳針 06/25 02:23
→ aaronhkg: 它回答的很直接啊 壓力大=所以剛重作沒進度 06/25 02:26
→ aaronhkg: 行銷不得不做好規劃=根本就還沒到行銷的那步 06/25 02:26
推 recosin: 再等五年 06/25 02:48
推 nineflower: se真的還有做1線遊戲的能力嗎? 06/25 03:02
→ labbat: 面對股東的是業務是行銷而不是開發更不是工程師 06/25 03:15
推 seraph01: 現在新的放出來又被人嫌,難道又要重做? 06/25 03:25
推 dos32408: 搞成這樣就應該把那群老害直接火掉 06/25 03:31
推 SaberMyWifi: SE是該高層大換血了,太陳腐了 06/25 04:09
推 S2357828: 所以它們之前都沒在做規劃是嗎? 06/25 05:28
推 gdrs: 史克威爾慣例...或是說FF7那票人的慣例,想到什麼塞什麼,然 06/25 05:34
→ gdrs: 後做不完就隨便收尾,爛尾 06/25 05:34
→ gdrs: 以前需要的人手少還可以這樣玩出傑作,現在只會浪費好幾億, 06/25 05:35
→ gdrs: 然後啥都做不出來 06/25 05:35
推 kenmylife: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作曲跟腳色設計都去世的原因…… 06/25 05:40
推 kuninaka: DQ和FF完全是不同狀況 06/25 06:33
→ kuninaka: DQ就堀井雄二主導 06/25 06:34
→ kuninaka: 因為之前兩巨頭還沒過世,修改了作品基調吧 06/25 06:35
→ kuninaka: 上一版強調黑暗風格,現在完全改掉 06/25 06:35
→ kuninaka: 劇本應該還是堀井雄二在負責 06/25 06:36
→ kuninaka: DQ可沒有FF那樣隨便亂塞然後亂收尾這麼嚴重 06/25 06:36
推 GenShoku: 第二句話的意思是不好好做出市場認可的作品是不行的 06/25 06:38
→ vixiv: 就投資的觀點 根本沒有買se股票的理由 或許只剩下能在股東 06/25 06:52
→ vixiv: 會上放砲的功能 哈 06/25 06:52
推 bobby4755: 包袱太重 經不起失敗就是得一直重來 06/25 07:06
→ krousxchen: 這也算DQ老問題了,跟SE無關 06/25 07:09
→ krousxchen: DQ7就是重來過才會出這麼慢 06/25 07:10
→ krousxchen: DQ9也重來過 06/25 07:10
→ krousxchen: 而且DQ還有代工問題,之前以為DQ11是SE自己做,結果 06/25 07:30
→ krousxchen: 也是有找代工廠幫忙,所以DQ12換班底有可能是換了代 06/25 07:30
→ krousxchen: 工廠 06/25 07:30
推 tim201227: 跟SE文化有關吧 一般公司怎麼能接受作品一直打掉重 06/25 07:51
→ tim201227: 來 06/25 07:51
推 anumber: 問a答b哈哈 06/25 07:51
推 SinPerson: DQ的進度也FF化了嗎 06/25 07:53
推 orion1991830: 看起來任天堂好多了 06/25 07:54
推 dos32408: 所謂的好好規劃難道是像dq11那次所說的一路改劇本導致配 06/25 07:58
→ dos32408: 音來不及索性不配了嗎?那現在dq12這陀鳥樣只能說死定了 06/25 07:58
→ dos32408: 啊 06/25 07:58
→ dos32408: 主導dq的人問題真他媽有夠大的 06/25 07:58
→ bobby4755: 遊戲荒可以買其他DQ年貨 嘻嘻 06/25 08:00
推 Annulene: 還是重做 跟以前完全沒變的企劃步調 06/25 08:02
推 x2159679: 請吉田來救救DQ吧 06/25 08:02
→ x2159679: 終於知道SE有人能做完一款遊戲多麼可貴了= = 06/25 08:03
→ l6321899: 有講跟沒講一樣XD 06/25 08:04
推 mrporing: 本來樂見DQ12能跟FF16前期一樣黑暗風格,落空了 06/25 08:04
→ krousxchen: DQ改劇本也很正常吧,DQ7就改過劇本 06/25 08:11
→ krousxchen: 問題就在堀井,但日本人就是要堀井做的DQ 06/25 08:11
推 akles111: 結果一如既往的重複打掉重做,老問題了 06/25 08:20
推 tf010714: 看來是涼了 06/25 08:29
推 syk1104: 五年再五年,十年了,大哥 06/25 08:37
推 iammatrix: 日本公司的老問題 跟汽車一樣 06/25 08:59
→ iammatrix: 規劃就落後時代 等到後面直接取消 06/25 08:59
推 alinwang: 一堆人還是沒弄清FF和DQ團隊一直是彼此互不相干的. 06/25 09:26
推 flontier: 如果最後推出來的成品好,我個人倒是沒啥意見。 06/25 09:35
推 tsukasaxx: se就自我感覺良好吧 裡面的人還把自己當貴族 06/25 09:49
→ tsukasaxx: 續作哪個公司沒壓力?卡社嗎? 06/25 09:50
推 x8931139: 問A答B SE的專案管理應該是處於沒救的狀態 06/25 10:26
推 hoe1101: 沒股東開噴第一開發部喔? 06/25 10:33
推 abucat: 能夠在五年後生出DQ12就不錯了 06/25 1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