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推 kasir: 確實,沒拿到冠軍就廢物是有點誇張 06/24 07:38
→ blackone979: 十七歲不成霸刀 終生無望 06/24 07:38
→ kaito2198: 那個原作者你期待什麼倫理? 06/24 07:42
→ SatanLoveGod: 一日球迷跟他想法一樣吧 06/24 07:42
推 bloodruru: 編輯負點責任好嗎 為什麼老是會讓這種東西流出 XD 06/24 07:43
→ spfy: 第一話喔 06/24 07:45
噓 NAGORIYUKI: 文章來源沒貼 而且前幾天就討論過了 06/24 07:45
推 intela03252: 義大利:拿過冠軍就不是廢物? 06/24 07:47

推 OldYuanshen: 感覺台灣有球迷會認同欸 06/24 07:52
推 cornsoup: LOL:? 06/24 07:53
推 es9114ian: 一個就站在球員本身角度 另一個就站在球迷角度 繪生又 06/24 07:54
→ es9114ian: 剛好是失敗過的前球員 06/24 07:54
→ es9114ian: *繪心 06/24 07:54
→ aaronhkg: 我真的很好奇這部的作者 是不是最初完全不懂足球就構思 06/24 07:55
→ aaronhkg: 了 06/24 07:55
推 gremon131: 日本人沒拿冠軍就受不了了嗎,那就是鍋貼吃的太少 06/24 07:55
→ aaronhkg: 沒拿過世界杯冠軍的球王球星多了個去 06/24 07:56
→ gremon131: 當初看到開頭其實也還好 06/24 07:56
→ aaronhkg: 反了吧 這個論點才是沒拿冠軍就受不了的人會講的 比如以 06/24 07:57
→ aaronhkg: 前的阿根廷國民 06/24 07:57
推 es9114ian: 話說這4年前就吵過一次 然後今年又吵 以後是要每4年就 06/24 07:58
→ es9114ian: 要翻舊賬吵一次嗎w 06/24 07:58
→ aaronhkg: 主要是這次還有官方合作吧? 06/24 07:59
推 es9114ian: 4年前也有官方合作啊 06/24 08:00
→ aaronhkg: 所以才吵啊 06/24 08:01
→ es9114ian: 而且動畫二期還是在世界杯時期開播的勒(雖然品質怎樣 06/24 08:01
→ es9114ian: 大家都知道) 06/24 08:01
→ aaronhkg: 沒合作大概就不吵了(?) 06/24 08:01
推 kerorok66: 原來動畫有改掉 那製作組也知道這台詞容易起爭議吧 06/24 08:01
推 yo83121: 漫畫沒點爭議哪來人氣? 06/24 08:02
推 FoxWu930065: factos 06/24 08:03
推 tacotuesday: 沒有世界盃不是廢物 只是不是最強 有些人就覺得既然 06/24 08:03
→ tacotuesday: 不是最強跟廢物有什麼兩樣 喜歡冠軍也只喜歡冠軍 06/24 08:03
噓 pinqooo: 整天引戰 06/24 08:04
推 es9114ian: 反正繪心前期的臺詞和理念本來就是有一堆爭議 06/24 08:06
→ es9114ian: 前期不太精準,應該說是最早期 06/24 08:08
推 nigatsuki: 日本足協會把現實足球跟藍色監獄掛鉤才比較莫名吧 06/24 08:08
推 EdwardXIII: 繪心的台詞跟理念很像雲足球迷會講的話,所以我不是 06/24 08:08
→ EdwardXIII: 很喜歡他XD 06/24 08:08
推 lucky0417: 世界最強前鋒這本就是爭議啊 要吵爭議那直接整本都不要 06/24 08:09
→ lucky0417: 看不就好了 這部不就以爭議為主體的 06/24 08:09
推 whitertiger: 這種狂妄角色,應該要有個擅長嘴砲的對手跟他打對台 06/24 08:09
→ whitertiger: 才對,例如某個人跳出來說你也沒拿過世界冠軍,不也 06/24 08:09
→ whitertiger: 是個廢物之類的話,然後看狂妄角色無能狂怒,這樣反 06/24 08:09
→ whitertiger: 而沒有爭議 06/24 08:09
→ nigatsuki: 這作品如果單就足球這件事根本沒什麼值得借鏡的地方= 06/24 08:09
→ nigatsuki: = 06/24 08:09
→ aaronhkg: 我比較好奇 那個負責人的角色 也沒拿世界杯冠軍 查了一 06/24 08:10
→ aaronhkg: 下甚至只是德甲球員 什麼姿態講這些雲球迷理論啊 06/24 08:10
推 chrisjeremy: 繪心講的廢物包括他自己 拿他的話嗆他沒用 06/24 08:11
推 es9114ian: 因為他曾經是這部作品中設定最強的某位前鋒的最強勁敵 06/24 08:12
→ aaronhkg: 所以廢物想出來的理論就會有效改善嗎 不就跟鄉民雲教練 06/24 08:12
→ aaronhkg: 一樣 06/24 08:12
→ es9114ian: 對,繪心罵的廢物其實也包括他自己 06/24 08:12
推 EdwardXIII: 繪心開頭在那邊拿巨星球員的話來背書自己利己主義者理 06/24 08:12
→ EdwardXIII: 念的時候我就在想,敢不敢提一下自然年91球的梅西是一 06/24 08:12
→ EdwardXIII: 名利他主義者啊 06/24 08:12
→ druu: 還好我不會跟二次元創作認真 06/24 08:12
推 highwayshih: 嗆他沒用啦 他本來就是連自己一起嘴 06/24 08:13
推 EdwardXIII: 如果是梅西/巴薩迷認真看繪心的理論真的會腦死當場XD 06/24 08:14
推 gremon131: 大空翼那套足球是朋友已經沒用了 06/24 08:14
推 nigatsuki: 大概就是想說好不容易又有部超紅的足球作品,看有沒有 06/24 08:16
→ nigatsuki: 機會放下跟足球小將翼的量子糾纏吧 06/24 08:16
推 a502152000: 利己 只捧前鋒 嘴炮 吐舌頭 早當超能力漫畫看了 06/24 08:16
推 iwinlottery: Nba風氣是這樣吧 mlb可能也快了 06/24 08:21
→ shifa: 這論點很稀奇嗎?我看NBA球迷奉如圭臬啊 1>>>>>>>0 懂? 06/24 08:23
推 kevin02287: 更正某樓 上一屆的時候明明還是第一季而已 06/24 08:23
推 starsheep013: 這角色早期不就一個瘋子,甚至截出爭議台詞的圖看 06/24 08:23
→ starsheep013: 起來都不像正常人== 06/24 08:23
推 zxcv820421: LOL版:確實 沒說錯啊 06/24 08:23
→ comicreader: 1998年世界盃沒出場 2002年會被說是靠錢出場的廢物 06/24 08:23
推 pokemon: 本來就有這種想法的人 我覺得很可以 06/24 08:24
推 es9114ian: 嗯,是一期才對 我錯了w 06/24 08:25
→ linceass: 就橋段而已在那邊認真啥啊 06/24 08:25
推 Shichimiya: Chovy: 06/24 08:25
→ comicreader: 這個教練後面每一集臉色越來越難看,最後胃潰瘍住院 06/24 08:25
→ comicreader: 日本足球現在過太爽是不是 06/24 08:26
推 peterw: 中職已經是這樣了啊,一堆球迷都覺得沒拿冠軍就應該去墊 06/24 08:26
→ peterw: 底拿狀元 06/24 08:26
→ shifa: 本來就會有崇尚冠軍的人在那邊到處踩人 這倒是很寫實 06/24 08:27
→ aaronhkg: 但那些人會被足球球迷當一日 這部卻是以這種一日球迷的 06/24 08:29
→ aaronhkg: 想法當核心 06/24 08:29
推 kasangdi: 超威: 06/24 08:30
→ EdwardXIII: 唯冠論一日球迷說說沒差,你足球漫畫用一日迷的想法 06/24 08:31
→ EdwardXIII: 當核心就很好笑 06/24 08:31
→ EdwardXIII: 歷史第一左後衛馬爾蒂尼沒有世界盃有影響到他歷史地 06/24 08:32
→ EdwardXIII: 位什麼嗎? 06/24 08:32
→ EdwardXIII: 克聖沒有世界盃也不影響他跟貝皇齊名啊 06/24 08:33
噓 brownayden: lag… 06/24 08:34
推 tacotuesday: 競技的世界冠軍就是一切 結果還能看到一冠都沒有的 06/24 08:36
→ tacotuesday: 被吹成世界第一 冠軍比人少的被吹成歷史最佳 是不會 06/24 08:36
→ tacotuesday: 數數兒嗎 06/24 08:36
→ aaronhkg: 梅西當時沒冠就算了 日本人最愛的小白 就是傳射都行也 06/24 08:37
→ aaronhkg: 不是前鋒 最重要的是有一冠 而且決賽致勝分就是他踢的 06/24 08:38
→ aaronhkg: 這理論整個尷尬 06/24 08:38
→ aaronhkg: 22年前 絕代雙驕一冠都沒有 然後被吹宰制足球界十幾年 06/24 08:39
→ aaronhkg: 大家都不會數數了 06/24 08:39
推 EdwardXIII: 小白雖然打進決賽制勝球,但他出了名不喜歡射門 06/24 08:40
推 kevin373tw1: 確實極端起爭議不意外,不過這就是藍監的魅力,裡面 06/24 08:41
→ kevin373tw1: 的人都很極端,我是覺有看就會覺得繪心不是真的看不 06/24 08:41
→ kevin373tw1: 起沒冠軍的人而是真心想拿到冠軍 06/24 08:41
推 tacotuesday: 沒冠軍也能宰制 宰制什麼東西 空氣嗎 06/24 08:42
推 EdwardXIII: 包含梅西哈維小白,一拖拉庫頂級球員都是利他主義者, 06/24 08:42
→ EdwardXIII: 然後你跟我說利己主義者才能成就一切,直接被尬到了 06/24 08:42
→ EdwardXIII: 冷知識,梅西沒有世界盃前也被普遍認為是GOAT等級的人 06/24 08:43
推 orze04: 有一半是對自己說的吧 06/24 08:47
推 Mits5190: 這部劇情不知道為何很紅,動畫也不好看 06/24 08:47
推 sorajump: 這部是看BL根本不是看足球 06/24 08:48
推 neukopf701: 是沒錯啦 06/24 08:49
推 hupshahu: 前幾天不是才po過? 06/24 08:49
推 b852258: 團體運動比較不好說,如果用在單人運動,這種說法可能就 06/24 08:51
→ b852258: 比較有說服力 06/24 08:51
推 kai2573: 大概就是第一話要吸引讀者 比較偏激正常吧 06/24 09:00
推 MarchelKaton: 照某人邏輯,籃球的GOAT是羅素,棒球的GOAT是貝拉 06/24 09:04
→ MarchelKaton: 搞不好某人還不知道貝拉是誰 06/24 09:04
→ jalsonice: 就漫畫而已是要怎樣 06/24 09:05
→ MarchelKaton: 貝拉拿過最多戒指,但棒球GOAT就是談貝比魯斯或大 06/24 09:06
→ MarchelKaton: 谷,貝拉連討論都不用 06/24 09:06
→ MarchelKaton: 誰跟你冠軍就是一切= = 06/24 09:06
→ MarchelKaton: 再說足球又不是只有世界盃一個獎盃 06/24 09:07
→ MarchelKaton: 職業聯賽也是有錦標成就可以拿好嗎 06/24 09:07
推 david31476: Niko有major 06/24 09:10
推 don741026: 偷抄北韓球員 轉職成礦工那檔事 06/24 09:17
推 aegius1r: 繪心就神經病 拿他的話來燒是想幹嘛 06/24 09:17
→ chen103321: 會看這個的大多是女粉在看BL的吧... 06/24 09:22
→ Pochafun: 我倒覺得寫實 男生本來就愛嘴 有點才華就狂傲的多不勝數 06/24 09:28
→ Pochafun: 尤其又是那個年紀 06/24 09:28
推 exe1023: 200多話了還不知道繪心就是嘴砲沒料仔嗎 當教練純西瓜 就 06/24 09:31
→ exe1023: 諾亞瞎吹曾經很強 06/24 09:31
推 eric2057: 笑死了 誰在乎後面怎樣啊 就是這句話一開始就不能說了 06/24 09:33
→ eric2057: 要噴可以啊 你隨便編個人啊 06/24 09:33
推 loveisth520: 青之蘆葦比這部好看多了阿 06/24 09:34
推 seedroy: 跟漫畫這麼認真? 06/24 09:34
推 L1ON: 踢不出老虎射門也是廢物== 06/24 09:48
推 Rush0406: 因為繪心也覺得自己是廢物 才早早從球員退役 拿他的話 06/24 09:49
→ Rush0406: 嗆他沒意義 06/24 09: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