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 Yachaos : 其實這有點像當兵時一開始覺得梅花頂天,到指揮部 06/25 11:50
→ Yachaos : 卻發現人均梅花一樣 06/25 11:50
這樣講好像有點感覺
但是如果要對比的話
如果是你到新地圖門派
外門弟子都金丹起步
也許我比較能接受
但你連指揮部外面的小賣店,跑小蜜蜂的老闆
都是梅花起跳
就有點莫名了
※ 編輯: hamasakiayu (61.222.168.209 臺灣), 06/25/2026 12:01:57
→ killme323 : 舉例的話就算指揮部 站哨的還是士兵 06/25 12:06
→ killme323 : 總不會是少校去站哨吧 06/25 12:07
推 dunntw : 就高中、大學時覺得沒啥的教官, 06/25 12:08
→ dunntw : 去成功嶺、去當兵才知那是老金丹來凡人界 06/25 12:08
→ Yachaos : 金丹起步這種寫法的也不多吧 06/25 12:08
推 ayubabbit : 因為這些都是過程啊 目標是成仙 06/25 12:10
→ ayubabbit : 你要搞懂所謂的現代修仙 就只是在追求階級改變 06/25 12:10
→ ayubabbit : 你把它換成甚麼書記就懂了 06/25 12:11
→ ayubabbit : 你只爬上一階不見得比較爽 但是你離頂部就更進一步 06/25 12:11
→ ayubabbit : 至少修仙不需要幫上司把屎把尿(X 06/25 12:12
推 oldcrow : 舉宗飛升的掌門到新地圖只能當小販,大概是這種感覺 06/25 12:15
→ oldcrow : 吧 06/25 12:15
推 roger2623900: 星辰變害得啊 全宇宙最強仙王往上一層只能去挖礦 06/25 12:40
推 ayubabbit : 不過現在也不太會這樣寫了 06/25 12:47
→ ayubabbit : 不過要解釋也不難 用築基丹那套就好 06/25 12:48
→ ayubabbit : 你在鄉下弄個築基丹像是要賭上生命 06/25 12:48
→ ayubabbit : 不過對高端來說 這東西就根本是大陸貨 06/25 12:49
推 horrorghost : 星辰變是不是最強那幾位大佬搞的啊? 06/25 12:51
→ horrorghost : 完本主角和最強那幾位大佬,可以改變星辰變的整個宇 06/25 12:52
→ horrorghost : 宙吧 06/25 12:52
推 fff417 : 我好像沒看過這種書欸 常態性金丹當小二嗎 還是有目 06/25 13:04
→ fff417 : 的在做偽裝?感覺會有這種問題的書換地圖前就有問題 06/25 13:04
→ ayubabbit : 老一點的書啊 換地圖後金丹多如狗 06/25 13:09
→ ayubabbit : 近5年大概不太會這樣寫 06/25 13:09
→ ayubabbit : 基本上只要參考詭秘的系統 就真的可以很穩(X 06/25 13:10
→ r020412172 : 就等級概念,好不容易打通20等關卡,後面全都20起跳 06/25 13:10
推 lillardfor3 : 這種小說設定很多啊 主角築基時在滿是築基的坊市被 06/25 13:12
→ lillardfor3 : 金丹掌櫃追殺 仙王時在滿是仙王的坊市被仙帝掌櫃追 06/25 13:12
→ lillardfor3 : 殺 主角升的再高永遠都是小輩螻蟻 無限套路循環 06/25 13:12
→ ayubabbit : 就比較老的作品 換地圖會這麼被詬病也是這樣 06/25 13:15
推 fanfan540 : 換地圖的書確實更爛 06/25 13:15
→ ayubabbit : 換了地圖只是等級改了然後跑一樣套路 06/25 13:15
→ ayubabbit : 不過現在有個詭秘可以抄 還寫成這樣只能說還不如抄 06/25 13:16
推 roger2623900: 星辰變的宇宙是盤龍的主角創立的 星辰變是三階地圖 06/25 13:40
→ roger2623900: 到盤龍剩兩階 06/25 13:40
→ NAZEBE : 星辰變,仙界仙帝一飛升變礦工,這劇情超毒的吧, 06/25 13:45
→ NAZEBE : 也是以前毒抗低才看的下去 06/25 13:45
推 zxcasd328 : 現在好像比較少了,以前那種一換地圖原本老圖的boss 06/25 13:46
→ zxcasd328 : 變成新圖雜兵,老同伴全部留在舊圖 06/25 13:46
→ zxcasd328 : 然後一樣套路重來一次 讓作者水到爽 06/25 13:47
推 Lucas0806 : 推文串諸位道友吐槽的各種鳥事都可以在乘風御劍的 06/25 14:00
→ Lucas0806 : 近作裡看到…… 06/25 14:00
推 Damnguy : 所以書看多了就會比較喜歡低魔設定 06/25 14:00
→ Damnguy : 不過最近是真的有不得不畢業的感覺 06/25 14:02
推 crazyanight : 星辰變的鍋 飛昇上去當礦工 06/25 14:11
→ horrorghost : 沒看過盤龍,所以星辰變在那說小友我們等著你的是盤 06/25 14:33
→ horrorghost : 龍的主角喔? 06/25 14:33
推 a0079527 : 是 後期不知道 前期番茄所有書的主角都是星辰變上去 06/25 15:02
→ a0079527 : 那個層級搓的宇宙 06/25 15:02
推 j3855187 : 以財富當作修為來看的話 現代人基本上不會因為能夠 06/25 15:09
→ j3855187 : 做皇帝而跑回古代去過生活 06/25 15:09
我不知道別人怎樣啦
但如果每天996的現代人爆肝生活
跟可以選擇回去古代當富家翁
不工作也有佃農幫我賺錢
我可能會選擇回去古代也不一定~~
※ 編輯: hamasakiayu (61.222.168.209 臺灣), 06/25/2026 15:39:38
推 roger2623900: 鴻蒙捏出第一宇宙 然後盤龍主角在第一宇宙超脫後捏 06/25 15:42
→ roger2623900: 出第二宇宙 然後星辰變主角在第二宇宙裡靠功法就捏 06/25 15:42
→ roger2623900: 出第三宇宙 我記得是這樣 06/25 15:42
→ roger2623900: 然後盤龍是附屬小世界 所以只有兩階地圖 星辰變是 06/25 15:43
→ roger2623900: 主世界所以有三階地圖 06/25 15:43
推 tulipwood : 第一張地圖當新手村,後面進下一張圖就是地獄級 06/25 15:48
推 cosspirit : 換地圖不是問題,等級提高也不是問題,還是看作者 06/25 16:19
→ cosspirit : 筆力,有的換地圖寫法就把讀者當成智障 06/25 16:19
推 tsa99832 : 按照現代來舉例的話,也不會有“一堆”皇帝飛升到 06/25 16:20
→ tsa99832 : 現代後,最後跑去便利商店當店員 06/25 16:20
如果上下聯絡通道不暢通也罷了
但凡只要讓下界的人知道上界狀況
下界的仙帝就不會選擇飛升
絕對是選擇在下界作威作福比較合乎人性
甚至搞不好會做一個虛假宣傳
鼓勵下界後進高手飛升
反正也回不來之類的
※ 編輯: hamasakiayu (61.222.168.209 臺灣), 06/25/2026 16:38:30
推 ayubabbit : 有這回事? 寧為牛後 不為雞首的很常見吧 06/25 17:03
→ ayubabbit : 舉最常見的不就中國網小最愛拿來諷刺的潤美國 06/25 17:03
推 j3855187 : 看追求囉 有些心向仙道的肯定就會去上界 畢竟假設境 06/25 17:09
→ j3855187 : 界上去壽命會增長的話 下界的仙帝總會有選擇飛升的 06/25 17:09
推 roger2623900: 有些設定是飛升者多少會把下界掠奪到的資源帶走 包 06/25 17:50
→ roger2623900: 括體內的靈氣 進而導致下界靈氣資源匱乏 06/25 17:50
→ haguro : 斬妖長生的換地圖還能接受,至少境界一致 06/25 18:49
→ haguro : 讓人頭痛的像百煉成神,套娃兩次就吐了 06/25 18:50
推 hdjj : 在遍遠農村的大學生,可能是全村最聰明的老師 06/25 19:20
→ hdjj : 但到了大都市,大學生在便利店當店員也不少見( 06/25 19:21
推 shintz : 你就想像是從GDP較低的地區換到較高的地區,高地區 06/25 19:52
→ shintz : 的洗碗工收入比低地區的政府官員還高這樣 06/25 19:53
→ sft005 : 在國中成績霸榜第一到了建中發現新生全是超級天才 06/25 20:04
推 ayubabbit : 五星高中生到NBA 五年內消失在NBA 06/25 20:45
→ ayubabbit : 築基層次能升級紫府就可以是紫府種子 06/25 20:46
→ ayubabbit : 當然我覺得如果預期到上去自己只是砲灰 06/25 20:46
→ ayubabbit : 應該不少會選擇不飛升吧 06/25 20:47
→ ayubabbit : 只是能飛升的怎麼會覺得自己比不上別人 06/25 20:47
推 NAZEBE : 用升學比喻更極端,國中校牌第一,升高中直接被丟 06/25 21:32
→ NAZEBE : 入放牛班,比均分80卻班排最後更慘 06/25 21:32
推 ayubabbit : 看沒錢 很多人都會說還不如留在一層 06/25 21:35
→ ayubabbit : 雖然這部有設定一心向道的被動就是 06/25 21:36
→ ayubabbit : 之前二刷 第一章原主最後的台詞 06/25 21:37
→ ayubabbit : "對不起 媽媽 但是我太想修仙了" 06/25 21:37
→ twistfist : 畢竟很多換地圖就只是拖戲而已,就算能寫兩本也不 06/26 00:44
→ twistfist : 如一本換地圖重寫 06/26 00:44
推 MK47 : 這種真的會吐血 我看到幾乎馬上棄 我是能接受上限 06/26 01:43
→ MK47 : 更高 就像去美國大聯盟球員 幾乎都屌打上一張地圖( 06/26 01:43
→ MK47 : 2A、3A)但是你設定成洋基主場服務生 都屌打2A我就 06/26 01:44
→ MK47 : 實在不能接受XD 06/26 01:44